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浙江丽水庆元县机关事业单位招考聘用编外用工强化练习卷(一)
2023-09-04 00:37: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构成我国浪漫主义文学源头的是_____。
A: 《诗经》
B: 《尚书》
C: 《庄子》
D: 《楚辞》



2、单选题  认清了社会的主要矛盾,就认清了我们党和社会全部工作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B: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C: 社会主义道路同资本主义道路之间的矛盾
D: 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之间的矛盾



3、单选题  政府对市场的监管职能和对经济的调节职能是政府经济管理的_____。
A: 基本职能
B: 根本职能
C: 主要职能
D: —般职能



4、单选题  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杭州西湖以其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而闻名中外,被誉为“人间天堂”。2011年6月,杭州西湖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我国第41处世界遗产,也是我国连续第九年成功申报世界遗产。下列关于世界遗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广义的世界遗产包括文化遗产、自然遗产、文化与自然遗产、文化景观四类
B: 丽江古城和龙门石窟均属于著名的世界自然遗产
C: 山东泰山属于自然和文化双重遗产
D: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已被移除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5、单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期限分为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项目合同四种类型,其中“项目合同”是指_____的合同。
A: 与聘用单位法定代表人的任期一致
B: 以完成某项工程项目为期限
C: 至工作人员退休
D: 以完成一定工作为期限



6、多选题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不包括_____。
A: 尊重多样文化
B: 互不侵犯
C: 互不干涉内政
D: 平等互惠



7、单选题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的派出机构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下列哪一机构为行政诉讼的被告?_____
A: 该行政机关
B: 该派出机构和该行政机关
C: 该派出机构
D: 该行政机关的上级主管机关



8、单选题  隋文帝在位期间,一方面厉行节俭,一方面努力节省国家及政府的日常开支,所以在其统治时期出现了史称_____的治世。
A: 文景之治
B: 开皇之治
C: 贞观之治
D: 康乾盛世



9、单选题  中国宋代哲学家朱熹提出“理在事先”。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10、单选题  某街道巷子里发生一起凶杀案件,除当事人以外,以下四人均目睹了该案件的发生,四人除下述描述的特点外,其余均正常,则依照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不能作为证人的是_____。
A: 10岁的小学生红红
B: 聋哑人赵某
C: 75岁高龄的章某
D: 精神病人杨某



11、单选题  社会公德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国家的社会秩序、社会风气、社会凝聚力,并形成一个社会_____的重要标志。
A: 社会发展
B: 道德建设
C: 文明程度
D: 以德治国



12、单选题  下列财产应该收归国家所有的是_____。
A: 所有人不明的埋葬物、隐藏物
B: 遗失物
C: 漂流物
D: 失散的饲养动物



13、多选题  黄某与某购物中心因数件家用电器被损毁发生纠纷,购物中心向法院起诉,并提交了被毁家电以证明遭受的损失,被毁损的家电属于_____。
A: 物证
B: 传来证据
C: 直接证据
D: 反证



14、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15、单选题  小王从农贸市场买来一条金鱼,没过几天鱼就死了。下列最有可能导致金鱼死亡的原因是_____。
A: 用河水养金鱼,每天为鱼换水
B: 把鱼缸放在窗台上,让鱼晒太阳
C: 在鱼缸里放入一些石头、水草,和金鱼做朋友
D: 从自来水管接水后,直接倒入鱼缸



16、单选题  _____是由部门负责人或有关具体工作人员经过对公文进行认真的阅读分析,提出建议性的处置意见,供有关领导审核定夺。
A: 注办
B: 承办
C: 批办
D: 拟办



17、单选题  对公共政策影响最为直接的政治制度是_____。
A: 决策制度
B: 议会制度
C: 选举制度
D: 政党制度



18、单选题  股票是股份公司发给股东的入股凭证,购买股票后,股东成为_____。
A: 公司的所有者
B: 公司的债主
C: 企业的经营者
D: 企业法人



19、单选题  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不包括_____。
A: 印度、巴基斯坦
B: 德国、日本
C: 美国、英国、法国
D: 中国、俄罗斯



20、多选题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关系是_____。
A: 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前提
B: 只要解放思想,就能达到实事求是
C: 解放思想的目的为了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不能离开实事求是
E: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是统一的



21、填空题  道德是人们在社会生活中应当遵循的,调整人与人之间以及____相互关系的行为规范的总和。



22、单选题  根据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的界定,生物多样性的概念涵盖了_____。 ①遗传多样性②生命形式多样性 ③生态系统多样性④景观多样性 ⑤生物物种多样性⑥生物群落多样性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⑤
D: ④⑤⑥



23、单选题  我国古代纪年法主要有四种:王公即位年次纪年法、年号纪年法、干支纪年法、年号干支兼用法。下列选项属于干支纪年的是,_____
A: 《琶琶行》“元和十年”,
B: 《廉颇蔺相如列传》“赵文王十六年,廉颇为赵将”
C: 《梅花岭记》“顺治二年乙酉四月”
D: 《五人墓碑记》“周公之被逮,在丁卯三月之望”



24、单选题  下列符合通报标题撰写要求的是_____。
A: 《关于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的通报》
B: 《南宁市关于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通报》
C: 《江苏省关于进行第二次全省经济数据普查通报》
D: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部分地区环境污染查处情况的通报》



25、单选题  _____有权主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工作。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D: 国务院



26、多选题  甲、乙共同完成一项发明,就该项发明的专利申请权所作的下列判断中,正确的有_____。
A: 如果甲不同意申请专利,乙可以自行申请
B: 如果甲准备转让其专利的申请权,应签订书面合同
C: 如果甲放弃其专利的申请权,乙可以单独申请,但取得专利后甲有免费使用的权利
D: 乙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受让的权利



27、单选题  下面哪一种动物是两栖动物?_____
A: 海龟
B: 水蛇
C: 海豚
D: 娃娃鱼



28、多选题  世界经济随着生产力的历史进步而形成和发展,其发展大致分为哪几个时期?_____
A: 商品国际化
B: 资本国际化
C: 生产国际化
D: 信息国际化



29、单选题  下列词句与其作者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辛弃疾
B: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柳永
C: 西北望,射天狼——苏轼
D: 自胡马窥江去后,废池乔木,犹厌言兵——姜夔



30、判断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_____



31、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枪杆子里出政权”这一论断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庐山会议
D: 瓦窑堡会议



32、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标题的时间是_____。
A: 公文发布的时间
B: 公文撰写的时间
C: 公文打印的时间
D: 公文讨论的时间



33、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消防管理部门责令某酒店限期改正消防违法行为
B: 工商管理部门对违法超市做出罚款规定
C: 民政部门向地震灾区灾民发放救灾物质
D: 交通执法部门在查超点缆车检查



34、单选题  选出最合适的一项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_____
A: A
B: B
C: C
D: D



35、单选题  下列哪一机构是管理少数民族事务的?_____
A: 总税务司
B: 澎湖巡检司
C: 理藩院
D: 军机处



36、单选题  1960年,面对严重的经济困难,党和国家提出了“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八字方针,其目的是_____。
A: 全面调整国民经济
B: 完成社会主义改造任务
C: 建立市场经济体制
D: 全面落实工农业生产责任制



37、公文写作  【材料】 2013年5月,某地发生一起女护士电梯夹头导致身亡的事故。好端端的电梯不但会夹人、困人,甚至会突然滑落伤人,“问题电梯”赫然成了舆论关注的焦点。有数据显示,去年一年中,W市共发生电梯故障4万次左右,其中困人故障有1千余次。有媒体报道:未来十年内,中国将以1318座超过152米的摩天大楼总数傲视全球。由此,不禁叫人发出疑问:摩天大楼时代,几多电梯惊魂? 在各种电梯事故中,除却质量原因之外,运行维护管理环节的缺失也占了较大的比重。甚至有调査显示在诸多导致电梯安全隐患的因素中,制造质量占16%,安装占24%,而保养和使用问题高达60%。更有调查称八成电梯故障是因维护保养不合格而造成的。按规定,电梯需15天保养一次,但有多少电梯做到这一点? 应当看到,我们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各个领域都普遍存在着类似的问题,数量上去很快,质量却远远跟不上;硬件较为先进,软件却较落后;设备设施齐全,监督管理残缺……当我们飞快地冲入摩天大楼时代,如果风险得不到有效控制,那恐怕将给我们造成更多的悲剧。 结合所给材料反映的主要问题,聚集“安全与风险”这一主题,用不超过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 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38、单选题  决策的前提是_____。
A: 决策信息
B: 决策主体
C: 决策客体
D: 决策结果



39、单选题  现代许多领导者认为,领导者必须拥有梦想、提出远景、确定目标、制定战略、动员群众,而梦想和远景来自领导者和下属的心声,因此优秀的领导者必须富有_____。
A: 想象能力
B: 激励能力
C: 宣传能力
D: 沟通能力



40、单选题  当问题重大,确急需直接上级和更高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发文内容可采用_____。
A: 多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接行文
D: 同时行文



41、多选题  下列属于航天器手动交会对接特点的是_____。
A: 省力、安全
B: 必须有地面站和卫星支持,花费巨大,应对突发情况能力较弱
C: 成功率更高,节省太空燃料
D: 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受环境条件限制



42、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劳动人民独创的文化遗产。下列关于节气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就绿茶而言,明前茶是茶中的上品。雨前茶即雨水节气前采制的用细嫩芽尖制成的茶叶
B: 芒种节气一到,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进人多雨的黄梅时节,所以人们就开始了常说的 “三夏”大忙季节,即指忙于夏收、夏种和春播作物的夏管
C: 处暑节气在立秋和白露之间,意思是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了。但此时,南方地区经常会 受到所谓“秋老虎”的困扰
D: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我国很多地区在冬 至这一天有祭天祭祖的习俗



43、单选题  专项整治是政府出于整治某种市场行为、某个行业或者突出的社会问题的需要,由主管部门或多个部门,在较短的时间内从重、从快地进行的行政检查、执法处罚行动。这种整治在管理学上被称之为_____。
A: 矩阵式社会管理方式
B: 创新式社会管理方式
C: 密集式社会管理方式
D: 重拳式社会管理方式



44、单选题  决策是一项包括多个步骤的系统工作,其最后一个步骤是_____。
A: 监督与反馈
B: 选择备选方案
C: 界定问题
D: 设立决策准则



45、单选题  在我国的市场经济条件下,要达到优化资源配置和合理配置的目标,必须做到_____。
A: 以市场为基础,同时加强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
B: 完善市场体系,诵讨市场平等竞争
C: 通过价格传递信息及时协调生产和需求
D: 坚持重要商品价格由国家制定



46、单选题  汉武帝是中国历史上一位有雄才大略的皇帝,他统治期间颁布的“推恩令”,主要是针对西汉前期出现的_____。
A: 王国问题
B: 货币不统一的问题
C: 社会贫困的问题
D: 思想混乱的问题



47、单选题  某公司的6名员工一起去用餐,他们各自购买了三种不同食品中的一种,且每人只购买了一份。已知盖饭15元一份,水饺7元一份,面条9元一份,他们一共花费了60元。问他们中最多有几人买了水饺?_____
A: 1
B: 2
C: 3
D: 4



48、单选题  修建公路时,下列措施中对减少占用耕地意义不大的是_____。
A: 高填方路段边坡收缩
B: 架桥代替路基
C: 编制基本农田保护规划
D: 优化选线



49、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计划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经济手段



50、单选题  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B: 环境承载能力
C: 遵循自然规律
D: 绿色科技



51、多选题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实现中华民族的腾飞,就必须形成踏实干事的氛围。这启示我们要_____。
A: 树立理想
B: 坚持实践
C: 与时倶进
D: 求真务实



52、多选题  下列属于唯物史观观点的是_____。
A: 英雄造时势
B: 历史是由人民群众创造的
C: 时势造英雄
D: 自我意识是人类历史的创造者和主体



53、判断题  汉乐府是指由汉代乐府机关所采制的诗歌,《陌上桑》和《木兰诗》合称“乐府双璧”。_____



54、单选题  关中道情唱腔的突出特点是_____。
A: 独唱
B: 帮腔
C: 齐唱
D: 合唱



55、单选题  行政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_____。
A: 发现问题,确定目标
B: 调查预测,拟定方案
C: 评估优选,确定方案
D: 实施方案,修正完善



56、单选题  繁荣学术和文艺,要贯彻“二为”方向,这“二为”方向是要坚持_____。
A: 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
B: 为经济建设服务,为民主建设服务
C: 为人民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
D: 为民主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



57、单选题  十七届六中全会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公民
B: 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
C: 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针
D: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58、单选题  下列不需要国家承担行政赔偿责任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违法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B: 公安机关执行任务时征用相对人财产,而造成财产损失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殴打当事人,致当事人重伤
D: 警察见死不救,致当事人死亡



59、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各族人民的最高理想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_____



60、单选题  到_____底,社会主义改造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从而在我国初步建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A: 1955年
B: 1956年
C: 1957年
D: 1958年



61、单选题  在20世纪30年代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爆发的背景下,西方经济学发生了一次新的国家干预主义占主导地位的_____。
A: 边际效用学派革命
B: 瑞典学派革命
C: 萨缪尔森革命
D: 凯恩斯革命



62、判断题  二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性事件是日本制造卢沟桥事变。_____



63、多选题  心智技能培养的基本要求包括_____。
A: 激发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B: 注意原型的完备性、独立性与概括性
C: 适应培养的阶段性特征,正确使用言语
D: 注意学生的个别差异



64、单选题  证券发行和交易的当事人在从事证券买卖的民事活动中应按照市场经济的基本要求进行等价交换, 这是证券法中的_____。
A: 自愿原则
B: 有偿原则
C: 诚实信用原则
D: 公正原则



65、单选题  施某砌墙依法应当得到有关单位或个人的同意。这里的“单位”或“个人”不包括_____
A: 王某
B: 乡人民政府
C: 村委会
D: 县人民政府



66、判断题  物价越低对消费者越有利。_____



67、判断题  道德是一个社会用善恶评价人们之间以及个人与社会之间的行为规范的总和。_____



68、判断题  作为社会细胞或基本单元的组织,不管它以什么形式存在,它都是透过直线型、直线参谋型来行使其职能的。_____



69、单选题  下列原始居民依生活年代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山顶洞人 ②北京人 ③大汶口人 ④元谋人
A: ①②③④
B: ②④①③
C: ③④②①
D: ④②①③



70、判断题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是货币的基本职能。 _____



71、单选题  海关负责人贾某在负责查处一起案值巨大的走私案件时,本应移送检察机关追究行为人的刑事责任,但贾某由于接受行为人贿赂人民币2.5万元,便大事化小,以行政处罚代替了刑事处罚,贾某的行为应定性为_____。
A: 已构成放纵走私罪
B: 已构成受贿罪
C: 已构成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 已构成受贿罪、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应实行数罪并罚



72、多选题  面试中良好的气质风度可以凸显个人魅力,给人留下良好印象。以下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衣饰整洁,搭配得体,适合职业特点
B: 表达上必须用书面语,可适当使用套话和俚俗语言
C: 平时注意知识积累,加强锻炼,努力使自己成为自信之人
D: 举止大方,体态优雅,给人留下庄重得体的印象



73、单选题  目前,中央在城市中清理各种歧视农民工的法律和法规,维护进城民工的合法权益。这主要体现了_____。
A: 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相结合的原则
B: 权利和义务相统一的原则
C: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原则
D: 我国国家机构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74、多选题  下列有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业道德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国民道德素质的具体体现
B: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属于行政伦理的范畴
C: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职业行为规范法制化的根本依据
D: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依法行政的核心要索



75、单选题  我国为解决水资源空间分布不均而建设的大型工程是_____
A: 青藏铁路
B: 西电东送
C: 南水北调
D: 修建三峡



76、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是我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职能?_____
A: 拟定证券期货市场的方针政策
B: 对证券期货市场实行集中统一监管
C: 监管上市公司
D: 监管银行间债券市场



77、单选题  石油是重要的能源和原材料,与社会生产和人民生活密切相关。2006年10月浙江镇海石油储备基地开始注人第一桶石油,这意味着中国将告别缺乏石油战略储备的历史,对中国的能源安全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增加石油储备可以稳定国内石油价格,这体现的经济学道理是_____。
A: 供求关系影响价格
B: 价格是商品价值的货币表现
C: 商品价值决定价格
D: 消费者购买商品是为了获得使用价值



78、单选题  下列关于文史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及笄”是指女子十五岁
B: 乡试第一名称为“会元”
C: “五经”指《诗经》、《尚书》、《礼记》、《易经》和《春秋》
D: 晚清四大谴责小说包括《官场现形记》、《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老残游记》和《孽海花》



79、多选题  政府提供公共物品有直接生产和间接生产两种基本方式。间接生产的方式主要包括_____。
A: 政府与私人签订生产合同
B: 授权经营
C: 出让经营权
D: 政府经济资助或政府参股



80、单选题  某事业单位职工王某,擅自更改数据,其行为违反了道德行为规范中的_____原则。
A: 奉献社会
B: 艰苦奋斗
C: 勤奋努力
D: 诚实守信



81、单选题  只有不停前进,才知道路有多远,只有奋力地攀登,才知道山有多高,只有身临大海,才能领略海的浩瀚。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的唯一来源
C: 认识先于实践
D: 人的认识具有创造性



82、单选题  山东某科技企业,除了对企业人员支付工资外,还采取科技成果入股的激励方式,调动科技人员积极性,企业效益不断提高。这说明:_____
A: 按生产要素分配有利于缩小收入差距
B: 按劳分配是我国目前分配制度的主体
C: 分配关系的合理调整有利于推动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D: 科技人员的收人取决于科技成果的使用价值



83、多选题  导致社会成员之间收入分配不平等的主要原因有_____。
A: 二元经济结构的存在和地区之间经济发展的不平衡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分配制度
C: 经济政策的倾斜和经济体制的不完善
D: 居民消费水平存在较大差异



84、多选题  对王某行为的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王某未完整提供甲厂技术资料而获取乙厂重金,构成诈骗罪
B: 甲厂可以解除与王某的劳动合同,并且无须提前通知王某
C: 甲厂有权要求王某赔偿损失
D: 乙厂有权要求王某返还“技术咨询费”



85、单选题  习近平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除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外,还有一项是_____。
A: 全面建设生态文明
B: 全面提高公民道德
C: 全面从严治党
D: 全面对外开放



86、单选题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和“人一次也不能踏进同一条河流”,这两种说法_____。
A: 前者是辩证法的观点,后者是诡辩论的观点
B: 前后二者都是辩证法的观点
C: 前者是诡辩论的观点,后者是辩证法的观点
D: 前后二者都是诡辩论的观点



87、多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有_____。
A: 坚持资源开发的节约并举,把节约放在首位,克服各种浪费现象
B: 以信息产业为主导产业,加强产业发展对能源等自然资源的依赖
C: 开发人才资源,发展知识经济
D: 开展绿色技术创新,发展环保产业,减少环境污染



88、单选题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新建的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三江源是指_____三条江河的源头。
A: 长江、黄河、澜沧江
B: 澜沧江、黄河、珠江
C: 珠江、淮河、松花江
D: 长江、淮河、珠江



89、单选题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12名党员代表所代表的党员数为_____
A: 40多名
B: 100多名
C: 70多名
D: 50多名



90、单选题  在公司制企业^91考试网司决策机构是_____。
A: 股东会
B: 董事会
C: 经理层
D: 职工代表大会



91、单选题  下列对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共产党必须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进行活动
B: 民主执政需要共产党坚持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
C: 能否科学执政对执政党的能力有极大的制约作用
D: 共产党对国家政治活动进行直接领导



92、多选题  甲在下班回家路上,被乙驾驶的摩托车撞上住院,出院所得知,乙是外来务工人员,没有摩托驾驶执照,摩托车是向丙借的,则甲_____。
A: 可以申请工伤认定
B: 可以向乙主张相关费用
C: 可以向丙主张相关费用
D: 可以向乙的单位主张相关费用



93、单选题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就要求大力实施_____。
A: 人才强国战略
B: 改革开放战略
C: 科教兴国战略
D: 城镇化战略



94、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太阳演化的下一个阶段是红巨星
B: 区别棉花与羊毛最简单的做法是放在火中烧
C: 苔藓不属于高等植物
D: 世界上最大的金字塔是胡夫金字塔



95、单选题  下列主体中,不能成为行政法律关系主体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
B: 司法机关
C: 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D: 行政相对方



96、单选题  供受文者使用的具有法定效用的正式文本,格式规范,并具备各种生效标志的稿本,称作_____。
A: 草稿
B: 定稿
C: 正本
D: 副本



97、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学会____“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宗旨,始终不渝地坚持以推动农业科技进步、促进农村发展为己任,大力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技普及,积极____和举荐人才,为提高广大农民科技素质、加快农业科技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_____
A: 继承 出谋划策
B: 继承 建言献策
C: 秉承 建言献策
D: 秉承 出谋划策



98、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问题。 2011年,印度曾计划将国宝级的稀有佛骨借予斯里兰卡,以助其举行开光仪式等活动。对此,有美国媒体发表评论说,印度在当时借出佛骨,是其地缘政治战略的重要一步,意在拉拢斯里兰卡,制衡中国。 印度智库首席防务专家邦尔杰指出,印度将佛骨借给斯里兰卡,表面上是一项增强与斯里兰卡佛教人士关系的举动,实则拥有更加深远的影响。除了借予佛骨外,印度方面还计划于当年3月份在斯里兰卡组织一场国际性的佛教会议,并为该会场捐赠一尊16英尺(约4.88米)高的佛像。 报道评论说,由于中国对斯里兰卡的影响力日益深远,新德里的此次行动具有重要意义。 斯里兰卡位于印度南岸,是连接西亚与东南亚的战略要地。印度借出国宝级佛骨的行为,可理解为对中国在该地区影响的一种战略制衡。 文中第三自然段带下划线的“新德里”是指:_____
A: 斯里兰卡政府
B: 印度政府
C: 美国政府
D: 中国政府



99、单选题  政府机构设置的根据是_____。
A: 党的决定
B: 政府职能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决定
D: 国务院的决定



100、单选题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作者是_____。
A: 李白
B: 苏轼
C: 陶渊明
D: 白居易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上海商学院面向社会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