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东德州夏津县事业单位引进博士研究生冲刺卷(一)
2023-09-04 00:49: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避免蔬菜和水果受到污染,生产中采取的有效保护措施是_____
A: 采用无土栽培法(水培法)
B: 使用绿肥等有机化肥
C: 使用高效化肥
D: 使用生物技术防治虫害



2、单选题  古代“六艺”——“礼、乐、射、御、书、数”——中的“御”是指_____。
A: 骑马
B: 杂技
C: 驾车
D: 防御



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同民主党派坚持_____的方针,这个方针是正确处理中国共产党同民主党派关系的重要准则。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B: 团结合作、协商共事
C: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D: 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4、单选题  心情愉快,则感到“光阴似箭”;心情抑郁,则感到“度日如年”。这表明_____。
A: 时间是人的主观感觉
B: 时间随人的感觉变化而变化
C: 时间的具体特性是可变的
D: 人的时间观念具有相对性



5、多选题  下列资源中,_____都属于国家所有。
A: 矿藏
B: 森林
C: 水流
D: 城市的土地



6、单选题  政府对经济完全不干预的形式属于_____。
A: 混合经济
B: 完全自由市场经济
C: 资本主义市场经济
D: 弱型经济



7、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收入分配是按照_____来进行的。
A: 追求最大收入的动机
B: 各种生产要素在生产中的贡献大小
C: 价格规律
D: 按劳分配原则



8、单选题  下列关于“过犹不及”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体现了质量互变的客观规律
B: “过”是指在“质”上的超过
C: 应当将事物的改变都控制在量变上
D: 质变之时,量变停止



9、单选题  “过目成诵”反映人的记忆有很高的_____。
A: 敏捷性
B: 持久性
C: 准备性
D: 准确性'



10、判断题  支持多设备进行短距离和长距离通信的无线电技术叫做蓝牙技术。_____



11、判断题  公文办完后,须集中立卷归档,任何人不得私自保存和销毁公文。_____



12、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自2011年7月1日起施行。_____



13、单选题  网络购物市场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网购成为“80后”、“90后”热衷的消费方式,这一现象说明_____。
A: 货币的某些职能已不能适应科技发展的现实需要
B: 纸币开始退出历史舞台,被电子货币取代
C: 网购仍然属于商品交换,只是交换方式发生了变化
D: 网络交易背离了价值规律



14、单选题  For some people,it may be better()
A: to wear a seat belt for health reasons
B: not to wear a seat belt for jiealth reasons
C: to get valid medical certificate before wearing a seat belt
D: to pay a fine rather than wear a seat belt



15、单选题  近代思想家龚自珍说过:“自古及今,法无不改,势无不积,事例无不变迁,风气无不移易。”这说明_____。
A: 世界上存在无物质的运动
B: 运动是物质发展变化的根本属性
C: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
D: 物质发展变化是运动的内在动力



16、单选题  “如果集体的成员把集体的前景看作个人的前景,集体愈大,个人也就愈美,愈高尚。”下列选项中,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的统一
B: 维护集体利益
C: 有了集体利益就有个人利益,所以不用谈个人利益
D: 正确处理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



17、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属于要约?_____
A: 投标
B: 竞标
C: 拍卖
D: 商业广告



18、判断题  宪法规定,我国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_____



19、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的范围有_____。
A: 企业的人事管理
B: 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
C: 企业的注册登记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20、单选题  当前我国思想道德状况的主流是_____的,党中央大力推进思想道德建设的成效是十分显著的。
A: 复杂、多元、稳定
B: 正常、稳定、发展
C: 多层、正常、变化
D: 积极、健康、向上



21、单选题  政府的职能要侧重于“掌舵”,而不是“划桨”。这句话描绘的政府类型属于_____。
A: 责任政府
B: 有限政府
C: 服务型政府
D: 企业型政府



22、单选题  信息商品具有价值量的不可比性的原因在于信息商品具有_____。
A: 单件性特征
B: 知识性的性质
C: 价值转移的不确定性
D: 共享性的特征



23、单选题  “管理是一种艺术”,这是强调管理的_____。
A: 实践性
B: 复杂性
C: 科学性
D: 精确性



24、单选题  某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列人员中,不能成为公司法定代表人的是_____。
A: 董事长甲
B: 执行董事乙
C: 总经理丙
D: 监事会主席丁



25、单选题  许多成功的造型师都是经过正规职业培训之后才开始营业的。虽然有的造型师在培训 之外摸索出了他们自己的营销策略,但无视客户心愿的造型师都不可能成功。由此推出_____。
A: 不成功的造型师都忽略了客户的心愿
B: 那些经过正规职业培训的造型师不都是无视客户心愿的人
C: 越关注客户心愿的造型师越成功
D: 越成功的造型师越关注客户的心愿



26、单选题  关于中国文化典籍,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本草纲目》是中国最早的医学著作
B: 《诗经》是中国第一部诗歌总集
C: 《史记》是中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
D: 《三国演义》是中国第一部长篇章回体小说



27、单选题  以下人员中,除_____外都有可能属于行政八级。
A: 自治旗副旗长
B: 县长
C: 乡长
D: 省级部门中的副处长



28、单选题  排污单位都应当根据当地环保部门的缴费通知单,在_____向指定银行缴付排污费。
A: 7天内
B: 10天内
C: 15天内
D: 20天内



29、单选题  下列各经济指标中能够用来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居民生活水平的指数是_____。
A: 赤字率
B: 恩格尔系数
C: 通货膨胀
D: 基尼系数



30、单选题  符合文意的一项是:_____
A: 人类、鲸、海豚有着同样复杂的脑子
B: 科学家有能力使人的脑子变得大一些
C: 血管为神经元提供营养,神经元与血管在大脑中存在微妙的平衡
D: 脑容量大的人反而比脑容量小的人工作效率低



31、单选题  下列四个不同数字表示的数中,数值最大的是_____。
A: 二进制数11011101
B: 八进制数334
C: 十进制数219
D: 十六进制数DA



32、多选题  我国每年三月份召开的“两会”是_____的简称。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C: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
D: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33、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符合公务员语言规范要求的是_____
A: 多说俏皮话
B: 用尊称,不用忌语
C: 语速要快,节省客人时间
D: 不乱幽默,以免客人误解



34、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适合我国国情的基本政治制度。这一制度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各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不同
B: 相互依存的民族关系
C: 民族自治地方设立自治机关
D: 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



35、多选题  甲公司被法院宣告破产,清算组在清理该公司财产时,发现的下列哪些财产应列入该公司的破产财产?_____
A: 该公司依合同将于3个月后获得的一笔投资收益
B: 该公司提交某银行质押的一辆轿车
C: 该公司对某大桥上的未来20年的收费权
D: 该公司一栋在建的办公楼



36、判断题  遵纪守法是社会公德的最基本要求,一个公民纪律观念强不强,法律观念强不强,体现 着他的精神道德风范。_____



37、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相关内容的搭配,不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刘兰芝——《孔雀东南飞》——《玉台新咏》——叙事诗
B: 林冲——施耐庵——《水浒》——章回小说
C: 《小狗包弟》——冰心——现代——散文
D: 《奥赛罗》——莎士比亚——英国——悲剧



38、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所体现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主要有_____。
A: 人民群众是历史发展的主体
B: 生产力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础
C: 事物之间是普遍联系、辩证统一的
D: 经济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人的全面发展
E: 人类不仅要认识世界,而且要征服自然,改造世界



39、多选题  以下有色金属,云南的原有储量居于全国第一位的有_____。
A: 招
B: 锌
C: 锡
D: 铜



40、多选题  国家对经济进行宏观调控中的货币政策工具主要有_____。
A: 利率、法定准备金率
B: 财政补助
C: 公开市场业务
D: 再贴现率



41、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_____。
A: 理论与实践密切地相结合
B: 民主集中制
C: 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
D: 艰苦奋斗



42、单选题  下列做法不符合《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规定的是_____。
A: 甲县人民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对房屋征收部门拟定的征收补偿方案进行论证,于3月1日予以公布,征求公众意见,3月20日征求意见活动截止,根据公众意见进行修改
B: 乙对县级人民政府作出的房屋征收决定不服,遂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丙在房屋征收范围确定后,于自家房屋旁另建40平米房屋,房屋征收部门对于新建房屋不予补偿
D: 丁、戊、己、庚四人的房屋要被征收,于是四人协商选定了具有相应资质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评估确定被征收房屋的价值,作为补偿依据



4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正确表述世界观和方法论关系的有_____。
A: 有什么样的世界观就有什么样的方法论
B: 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致的
C: 一定的方法论体现着一定的世界观
D: 世界观和方法论没有直接联系



44、单选题  ①学术研究从来都是站在他人的肩膀上眺望,因此不可不对脚底下的肩膀心存敬畏。 ②写作也好搞学术也罢,哪些东西是人家的,哪些东西是自己的,这个本来就该清清楚楚。 ③更何况,西学东渐已有百年以上历程,没有建立起相应的学术规范,这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 ④否则以后别人踩在你的肩膀上却吭都不吭一声,恐怕自己也会觉得受到了侮辱和损害。 ⑤把他人的学术成果当作“垫脚石”,总该做个记号表示致敬。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⑤④
B: ②①③⑤④
C: ①②④⑤③
D: ②①⑤④③



45、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是_____。
A: 脱钩、分类、放权、搞活
B: 集中、分类、放权、搞活
C: 定编、定责、分类、搞活
D: 公开、公正、分类、搞活



46、多选题  关于检察院对乙审查批捕,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对乙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
B: 可以直接建议公安机关对乙取保候审
C: 对证据有疑问的,可以决定另行侦查
D: 认为需要补充侦查的,应当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同时通知公安机关



47、单选题  下列被称为二战“转折点”的战役有_____ ①斯大林格勒保卫战②中途岛海战 ③诺曼底登陆战役.④阿拉曼会战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
C: ④
D: 都不是



48、单选题  最近我国在一些小学积极推广使用废旧报纸制作的铅笔,此举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减少污染
B: 节约木材
C: 减轻小学生的负担
D: 更好的进行素质教育



49、单选题  甲欲杀乙,将乙打昏后又后悔,见乙未死即放弃了继续犯罪,悄然离去,后来乙因为流血过多而死。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既遂
C: 犯罪未遂
D: 不构成犯罪



50、判断题  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不是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要加快改革,进一步完善市场经济,需摒弃计划经济。_____



51、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GDP的计算包含了伴随经济增长而来的生态与环境变化的影响
B: G20峰会的宗旨是推动新兴市场国家之间就实质性问题进行讨论和研究,以寻求合作并促进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
C: “金砖四国”指的是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四个国家
D: 东盟是指东亚五国为致力于经济一体化建设而建立的区域性国家联盟



52、判断题  我国水资源人均占有量仅为世界的30.9%,地区分布不均,年际和季节变化很小,水旱灾害稀少。_____



53、单选题  目前,我国各大城市都建立了城市居民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并且随物价变化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适当调整。城市居民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性质是_____。
A: 社会救济
B: 社会福利
C: 社会保险
D: 社会优抚



54、单选题  接种卡介苗可预防_____。
A: 百日咳
B: 白喉
C: 结核病
D: 脊髓灰质炎



55、多选题  构建_____的消费方式,要求通过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合理引导人们消费行为,节约利用资源,保护自然环境,发展新型消费业态和节能环保型消费品,促进社会消费结构升级,形成一种与我国国情相适应的文明、节约、绿色、低碳消费模式。
A: 资源集约
B: 资源节约
C: 环境友好
D: 低碳经济



56、单选题  下列体现质量互变规律的是_____。
A: 天无三日晴
B: 不经风雨,怎见彩虹
C: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D: 兼听则明,偏听则暗



57、单选题  公文是国家机关及其他社会组织在行使职权和实施管理的过程中形成的,具有法定效用与规范格式的文件材料,是办理公务的重要工具。制发公文的目的和要求一般是由_____确定的。
A: 撰写者本人或团队
B: 机关党政负责人
C: 行文对象及内容
D: 公文行使的上级机关



58、单选题  下级:上级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领导:秘书
B: 硕士:博士
C: 副职:正职
D: 菜鸟:专家



59、单选题  形式公正:指个人或权力机关对于同样的事件平等对待,以及对所有人按统一标准(而不是根据个人或所从属的特殊集团立场)施加管束。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形式公正的是_____。
A: 国家录用公务员,实行凡进必考
B: 国家税收杠杆对收入差距进行调节
C: 设立保护区,保护濒临灭绝的生物
D: 政府对某件商品设立远远低于市场价格的指导价



60、判断题  经济工作是全党全国工作的中心。_____



61、单选题  加快推进以改善民主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必须加快建立覆盖_____的社会保障体系,保障人民基本生活。
A: 城市居民
B: 城乡居民
C: 农民群众
D: 弱势群体



62、单选题  将处理群体性事件纳人问责制度之中,既是提高执政能力的需要,同时也是依法行政的具体表现。但从更深层意义来说,要想真正减少乃至消除群体性事件,必须允许公民以合法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意愿;必须制定专门的程序法律规范,要求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充分尊重并且认真对待社区居民群体性表达意见的方式,在法律的框架内依法解决他们提出的问题,确保整个社会生动活泼而又秩序井然。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分析问责制度在处理群体性事件方面的不足
B: 阐述妥善处理群体性事件的深层意义
C: 探讨从根本上解决群体性事件的措施
D: 提出在法律框架内解决群体性问题的思路



63、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秦蜀郡太守李冰修筑的以无坝饮水为特征,迄今为止仍在使用的水利工程是_____。
A: 郑国渠
B: 大运河
C: 灵渠
D: 都江堰



64、单选题  行政机关制定的除行政法规和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在设定行政处罚上_____。
A: 对较轻微的处罚有设定权
B: 经法律、法规的授权后有设定权
C: 经国务院授权后有设定权
D: 没有设定权



65、单选题  我国货币政策目标的基础是_____。
A: 稳定币值
B: 发展经济
C: 充分就业
D: 收支平衡



66、单选题  在下列关于公文处理规范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公文起草应当做到完整准确体现发文机关意图
B: 公文文稿签发前应重点审核是否完整准确体现发文机关意图
C: 签发人签发公文,圈阅或者签名的视为同意
D: 个人不得私自销毁、留存涉密公文,应当经办公厅(室)负责人同意后进行清退或销毁



67、单选题  科学家必须在________的经验事实中抓住某些可用精密公式来表示的普遍特性,由此探求自然界的普遍原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偶发
B: 零散
C: 庞杂
D: 系统



68、单选题  关于低碳经济,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温室气体排放量尽可能低的经济发展方式
B: 尤其是二氧化硫这一主要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要有效控制
C: 实质是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追求绿色GDP
D: 核心是能源技术和减排技术创新、产业结构和制度创新以及人类生存发展观念的根本性转变



69、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最有效、最灵敏的经济杠杆是_____。
A: 信贷杠杆
B: 税收杠杆
C: 价格杠杆
D: 汇率杠杆



70、单选题  中医学讲究“阴阳”,这与现代企业管理的哪个方面相吻合?_____
A: 企业的组织结构
B: 企业的任务、目标、策动力
C: 企业的优势、弱点、机遇、威胁
D: 企业与多变的环境相适应



71、单选题  解决海洋岛屿争端的主要方式有_____。 ①国际司法解决②政治解决 ③武力解决④民族公决
A: ①②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72、单选题  日本“3·11”地震后,日元反常地出现了升值现象,而导致日元升值的主要因素之一是国际游资进行的炒作。直到日本央行多次注资以及七国集团干预汇市后,日元汇率才趋于稳定。关于日元升值,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日元升值能促使日本经济在震后快速恢复,因为“钱更值钱”了
B: 日元升值是投机现象所致,从长远来看不利于日本与国际经济的稳定
C: 日元升值有利于日本扩大出口,充分利用国际市场来恢复经济
D: 日元升值是日本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



73、判断题  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表现在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_____



74、判断题  人权保障是宪法最核心的价值取向,公民权利是人权的法律化、具体化。_____



75、多选题  下列公民中有从国家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人是_____。
A: 八十岁的李老汉
B: 生活困难的朱某
C: 身患疾病的宋某
D: 丧失劳动能力的郭某



76、多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包括_____。
A: 基本工资
B: 绩效工资
C: 津贴补贴
D: 福利待遇



77、单选题  安徽省是中国文化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不仅有众多的人文古迹、风景名胜,还有许多人们喜爱的地方戏种,如:黄梅戏。下列不属于安徽地方戏种的是_____。
A: 越剧
B: 庐剧
C: 徽剧
D: 淮剧



78、单选题  美国亨利食品加工工业公司总经理亨利.霍金士先生,一天突然从化验鉴定的报告单上发现,他们生产食品的配方中,起保鲜作用的添加剂有毒。虽然毒性不大,但长期服用还是会对身体有害。如果不用添加剂,则又会影响食品的保鲜度。亨利.霍金士考虑了一下,他认为对顾客应以诚相待,于是毅然把这一有损销量的事情当即向社会宣布。霍金士面临了很大的压力,食品销路锐减不说,所有从事食品加工的老板都联合起来,用一切手段向他攻击,一起抵制亨利公司的产品。亨利公司一下子到了瀕临倒闭的边缘。苦苦挣扎了4年之后,亨利.霍金士已濒临倾家荡产,但他的名声却家喻户晓。这时候,政府开始站出来支持霍金士了,亨利公司的产品又成了人人喜欢、放心满意的热门货,亨利公司在很短时间里便恢复了元气,规模比最初扩大了两倍。诚信如金,亨利.霍金士也一举坐上了美国食品加工业的头把交椅。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诚信如金
B: 人品是最好的投资
C: 先做人,后做事
D: 做一个负责任的人



79、多选题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在社会主义时期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维护祖国统一
B: 反对民族分裂
C: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D: 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



80、单选题  并非只有天才,才能发明创造,等于_____。
A: 天才是发明创造的必要条件
B: 天才是发明创造的充分条件
C: 不是天才也能发明创造
D: 不是天才就不能发明创造



81、单选题  在我国被称为“两弹元勋”科学家是_____
A: 钱学森
B: 邓稼先
C: 袁隆平
D: 吴阶平



82、单选题  生态系统中的_____包括绿色植物、光能细菌和化能细菌,是构成生态系统的基础。
A: 生产者
B: 消费者
C: 分解者
D: 还原者



83、单选题  领导是以_____为主体进行的活动。
A: 领导者
B: 人
C: 资金
D: 组织



84、单选题  如果公安机关对王某进行处罚,施某对此不服,向法院起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如果法院受理,王某可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B: 法院不应受理,因为施某先动手打人。
C: 如果法院受理,王某应作为被告参加诉讼。
D: 法院不应受理,因为公安机关不处理王某并不损害施某权益。



85、单选题  对于独家新闻这种由一个人告知所有其他人的沟通形式属于_____
A: 集群连锁
B: 随机连锁
C: 密语连锁
D: 单线连锁



86、单选题  如果宾馆已将笔记本电脑放进了保险柜尽了必要的保管注意义务为理由进行抗辩,则宾馆可否免责?_____
A: 可以免责
B: 不可免责
C: 属于不可抗力
D: 属于意外事件



87、单选题  车祸:受伤_____
A: 投机:取巧
B: 耕耘:收获
C: 学习:复习
D: 理想:实现



88、单选题  “一只绵羊带领的一群狮子,敌不过一头狮子带领的一群绵羊。”这句堪称经典的名言一针见血地点出了领导力对团队发展的关键作用。这说明_____。
A: 领袖人物是历史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C: 要善于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
D: 要善于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89、单选题  以“省什么别省品质,买什么别买担心”作为宣传自己产品的广告,表明该公司是在利用消费者的_____引导消费者。
A: 从众心理
B: 求异心理
C: 攀比心理
D: 求实心理



90、判断题  时间、空间是运动着的物质存在的形式。_____



91、公文写作  按劳分配    



92、单选题  —国政府为了控制CPI的快速上涨,实行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这可能导致的后果是_____。
A: 恩格尔系数上升
B: 就业岗位增加
C: 通货膨胀
D: 经济发展速度放慢



93、单选题  “市场,等是等不来的。他是挤出来的,竞争得来的,是开发创造出来的。要争取市场,就要以需求为导向,寻找空白点,占领制高点。开发增长点、抢占制高点,就要加大产品的科技含量,就要发展名特优新产品。”其中“寻找空白点”_____。
A: 是价值规律的要求队符合
B: 商品生产者的意愿
C: 是因为买方市场导致供大于求
D: 是因为只有市场的空白点才能赚钱



94、多选题  某建筑公司完成天山房地产公司的建筑工程,经检验发现工程质量存在问题,后经查导致该问题出现的原因是该建筑公司使用了不合格的建筑材料。对该质量存在问题的建筑工程应用下列哪些法律调整?_____
A: 《合同法》
B: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C: 《产品质量法》
D: 《建筑法》



95、判断题  中国立法包括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国务院及其部门立法、一般地方立法。_____



96、单选题  赵某为甲地人,他在乙地制作了大量淫秽光盘,经丙地运往丁地进行销售。对赵某的违法行为要进行行政处罚,则下列哪个地方没有管辖权?_____
A: 甲地依法享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B: 乙地依法享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C: 丙地依法享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D: 丁地依法享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一



97、多选题  家庭美德在维系和谐美满的婚姻关系中具有十分重要而独特的功能,下列具有法律原则 的家庭美德是_____。
A: 尊老爱幼
B: 男女平等
C: 夫妻和睦、勤俭持家
D: 邻里团结



98、单选题  公文处理程序具有很强的确定性与不可逆性,以下各阶段的先后排序应为_____。
A: 会商一核稿一注发一发出
B: 核稿一用印一缮印一发出
C: 核稿一会商一用印一缮印
D: 核稿一注发一签发一发出



99、单选题  处于青春期的少年需要特别的关怀。有研究表明,许多处于青春期的少年往往会做出无所畏惧的大胆举动,这是由于大脑产生一种恐惧记忆抑制效应,会随着年龄增长及大脑进一步发育逐渐消失。这表明_____。
A: 意识是人脑的分泌物
B: 人脑是意识产生的源泉
C: 人脑是意识活动的物质器官
D: 意识活动具有目的性和计划性



100、填空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____制度,是人民民主专政的____形式。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贵州黔东南州从江县事业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