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福建省晋江市毓英中学、石圳华侨中学秋季招聘编外合同教师强化练习题(一)
2023-09-04 01:01: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省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2、单选题  五岳中的中岳是_____。
A: 泰山
B: 衡山
C: 嵩山
D: 华山



3、单选题  科学家研制出一种无针注射器,这种注射器的注射原理最可能是_____。
A: 以极高的速度进行肌肉注射
B: 以极细的管道进行血管注射
C: 高速表皮注射
D: 药液固化穿入肌肉



4、单选题  市政府把省政府的文件以通知的形式发至县政府,这种形式叫作_____。
A: 印发
B: 批转
C: 翻印
D: 转发



5、多选题  自然资源,主要包括_____、水资源、生物资源、矿藏资源和海洋资源。
A: 土地资源
B: 气候资源
C: 沙漠资源
D: 金属资源



6、判断题  当前我国国际竞争的实质是以文化实力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_____



7、单选题  我们党和政府的根本宗旨是_____。
A: 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解放全人类、实现共产主义



8、单选题  法律规定的不以当事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能引起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属于_____。
A: 法律解释
B: 法律事件
C: 法律行动
D: 法律部门



9、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第49条的规定,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当场收缴罚款时,不出具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的,当事人有权拒绝缴纳罚款。这一规定属于_____。
A: 命令性规范
B: 禁止性规范
C: 授权性规范
D: 义务性规范



10、单选题  对重要事项或重大行动做出安排,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意见
D: 公告



11、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可以签订融资租赁合同?_____
A: 甲服装公司和乙贸易公司
B: 甲培训机构和乙机械公司
C: 甲某和乙塑料厂
D: 村民赵某和钱某



12、多选题  请示的结构由下列哪些部分组成?_____
A: 正文,包括请示理由、请示事项及请示的具体要求
B: 标题,写明制发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
C: 主送机关
D: 制发机关名称与成文曰期



13、单选题  如果黄某在复议期间就向法院提起诉讼,人民法院_____。
A: 可以受理
B: 可以受理但应搁置一段时间
C: 不能受理
D: 没有义务受理



14、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中的集体主义原则有着多层次的要求,包括最高层次的要求、较高层次的要求、最基本的要求。其中,对我国公民最基本的道德要求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先公后私、先人后己
C: 无私奉献、一心为公
D: 公私兼顾、不损公肥私



15、单选题  张某担任某上市公司董事期间,半年内买卖该公司的股票获得200万元。该200万元应当_____。
A: 归张某所有
B: 归该公司所有
C: 归张某和该公司共有
D: 由证监会没收



16、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黑体字的读音与所给黑体字的读音全都相同的一组是_____。
A: 当Dang(一声)当选 当场 锐不可当 独当一面
B: 角jiao(三声)角色 角落 拐弯抹角 勾心斗角
C: 供gong(四声)供词 供职 供不应求 供奉祖先
D: 模mo(二声)模样 模范 航空模型 模拟动作



17、单选题  冻疮是由于皮肤哪一部分受损而引起的?_____
A: 毛囊
B: 汗腺
C: 竖毛肌
D: 毛细血管



18、单选题  冷酷和慵懒指的是人的哪种心理特征?_____
A: 气质
B: 性格
C: 能力
D: 兴趣



19、单选题  国际政治新秩序的基础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伸张正义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实力



20、单选题  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指出,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超过_____。
A: 9千亿元
B: 1万亿元
C: 2万亿元
D: 3万亿元



21、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以下人员中不符合村民委员会主任候选人条件的是_____。
A: 甲某,已满18周岁,因偷窃被处治安罚款200元
B: 乙某,已婚,因超生被处过罚款
C: 丙某,曾被叛处有期徒刑10年,刑满释放不到1年
D: 丁某,因犯罪被叛徒刑3年,缓刑3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在缓刑期



22、判断题  在动态环境中采用有机式组织更为合适。_____



23、多选题  从经济的角度而言,竞争是指法律关系主体在市场上为自身利益排除业务对手的争夺而最大限度地争取客户和争取业务。竞争是市场经济最基本的^行机制,是_____的产物。
A: 自然经济
B: 自主经济
C: 商品经济
D: 市场经济



24、判断题  春分是反映四季变化的节气之一。 _____



25、判断题  我国矿产资源较丰富,目前已发现160多种矿产。_____



26、公文写作  1.根据给定的材料,概括造成我国旅游商品同质化的主要原因。(10分) 要求:全面、准确、简明,有条理。不超过300字。



27、判断题  所谓不要式合同是指当事人订立的合同依法不需要采取特定形式,当事人可以采取口 头方式,也可以以书面形式。_____



28、判断题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目标是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和发展教育、科学。_____



29、单选题  根据菲利普斯曲线,降低通货膨胀率的办法是_____。
A: 减少货币供给量
B: 降低失业率
C: 提高失业率
D: 增加工资



30、单选题  中国第一个全国性的统一的资产阶级革命政党是_____
A: 兴中会
B: 国民党
C: 中华革命党
D: 中国同盟会



3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检验党的一切执政活动最髙标准是_____。
A: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B: 与时俱进、开拓进取
C: 解放思想、头事求是.
D: 遵纪守法,廉洁奉公



32、多选题  行政效率原则的要求_____。
A: 效率第一,工作第二
B: 在决策时进行行政行为的成本一效益分析
C: 精简行政机构,精简人员
D: 严格遵循行政程序和时限



33、多选题  孔子认为“有届有家者,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贫而患不安。盖均无贫,和无寡,安无倾。” 今天看来,这一观点中的合理成分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益启示是_____。
A: 要高度重视个人消费品的分配问题
B: 要确立生产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原则
C: 要防止收入分配差距过分扩大
D: 要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34、单选题  法律规范生效的时间,如无明文规定时,其生效时间应是_____。
A: 法律通过之日
B: 法律公布之日
C: 法律批准之日
D: 法律签署之日



35、多选题  莫泊桑,19世纪后半期法国优秀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对后世影响极大,下列对他的描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被称为“短篇小说的巨匠”
B: 短篇小说的代表作是《漂亮的朋友》
C: 中短篇小说的代表作是《项链》
D: 长篇小说的代表作是《羊脂球》



36、单选题  一列火车通过一条长1140米的桥梁(车头上桥至车尾离桥)用50秒,火车穿越长1980米的隧道用80秒,则这列火车车身是( )米。_____
A: 260
B: 270
C: 360
D: 380



37、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创作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三个火枪手》——大仲马
B: 《基督山伯爵》——小仲马
C: 《包法利夫人》——福楼拜
D: 《雾都孤儿》——狄更斯



38、单选题  _____是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
A: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B: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C: 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谦虚谨慎、不骄不躁
D: 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



39、单选题  就中日关系来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方面说要与中国领导人会面对话,另一方面却置中日关系和地区稳定于不顾,参拜靖国神社,为战犯招魂,其否认侵略历史,挑战战后国际秩序,搅乱地区局势的行为,严重伤害饱受二战苦难_____国家人民的感情,是在挑战受害国的底线。
A: 亚洲
B: 欧洲
C: 非洲
D: 拉丁美洲



40、单选题  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于2013年6月13日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会面,重申国民党坚持“九二共识”与“反对台独”的立场,并首度提出_____,响应大陆“一个中国框架”的诉求。
A: 一个中国架构
B: 一个中国体制
C: 中台一家
D: 一个中国原则



41、多选题  国家机构按设置属性分为_____。
A: 办公机构
B: 领导机构
C: 议事机构
D: 派出机构



42、单选题  —百年前,孙中山提出的民族、民权、民生三民主义成为革命党人奋斗的纲领。以下论述能够体现民权主义思想的是_____。
A: “就算汉人为君主,也不能不革命”
B: “驱逐鞑虏之后,光复我民族的国家”
C: “改良社会经济组织,核定天下地价”
D: “涤二百六十年之龌龊,复四千年之祖国”



43、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成语使用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4、单选题  存款合同中的债务人是_____。
A: 储户
B: 存款机构
C: 银行柜员
D: 存款单位



45、判断题  华山是我国的佛教名山。_____



46、单选题  按照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经验,一国城市化率达到30%到70%之间,是这个国家城市化的_____时期。
A: 慢速
B: 中速
C: 加速
D: 减速



47、单选题  某甲与某乙有仇,遂寻机报复,一天某甲酒后壮胆,便身带菜刀向乙家走去,途中不慎摔伤,便返回家中,某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终止
B: 犯罪预备
C: 犯罪示意
D: 不构成犯罪



48、单选题  行政相对人是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与行政主体相对应的另一方当事人,即行政主体行 政行为影响其权益的个人、组织。具有以下特征:(1)行政相对人是处在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的个人、组织;(2)行政相对人指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作为与行政主体相对应的另—方当事人的 个人、组织;(3)行政相对人是在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其权益受到行政主体行政行为影响的个 人、组织。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是受行政行为直接影响的个人、组织
B: 非法人组织不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C: 行政机关、非法人组织也对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D: 同家公务员不可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49、单选题  —3,12,77,252,_____
A: 480
B: 572
C: 621
D: 784



50、多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关于我校工会干部待遇的报告
B: XX省科学技术委员会关于询问贯彻全省科学技术工作会议精神的函
C: 关于我市代表团出访波塞雄市和路易港市问题的复函
D: XX市第一人民医院关于要求改变拨款方式的报告
E: XX大学关于举行春季运动会决定的逋知



51、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人荀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是一种_____。
A: 宿命论观点
B: 唯意志论观点
C: 机械唯物论观点
D: 朴素唯物论观点



52、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鼓励大家“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 论中国梦,我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最伟大梦想。”回首往昔,中华民族摆脱 屈辱,终于站起来了,不断追梦始于_____。
A: 中华民国的成立
B: 新中国的成立
C: 渡江之战的胜利
D: —五计划的完成



53、单选题  _____是根据正文的需要附加的公文或材料。
A: 标题
B: 印章
C: 附件
D: 附注



54、单选题  低碳经济是以_____、低排放、低污染为基础的经济发展模式。
A: 低标准
B: 低损耗
C: 低能耗
D: 低损害



55、单选题  人大加强对“一府(政府)两院(法院、检察院)”的监督,有利于促进“一府两院”的工作。从哲学上看,这主要强调了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依据
C: 要重视量的积累
D: 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



56、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提供证据证明案件事实的责任由_____承担。
A: 法院
B: 原告
C: 被告
D: 检察院



57、多选题  国务院要求,2013年全国各省级政府要全面公开省级“三公”经费,争取2015年之前实现全国市县级政府“三公”经费全面公开。“三公”经费是指_____。
A: 因公出国(境)经费
B: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C: 公务接待费
D: 办公用房建设费



58、单选题  画家王某把自己的作品赠予好友李某,几年后李某将收藏的作品以王某的名义出版发行,王某得知后认为侵犯自己的权利,依照法律,李某侵犯了_____。
A: 王某对赠予作品财产所有权
B: 王某对赠予作品展览权
C: 王某对作品发表权、使用权和获得报酬权
D: 王某的姓名权



59、单选题  恩格斯在谈到资本主义国家职能时指出,“政治统治到处都是以执行某种社会职能为基础”。这就是说_____。
A: 社会职能是资本主义国家的主要职能
B: 资本主义国家的政治职能都是通过社会职能体现的
C: 资本主义国家的政治职能在弱化
D: 政治统治只有在执行社会职能时才能持续下去



60、单选题  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一个中国”原则
B: 两岸实现“三通”
C: 两岸关系良性互动
D: “一国两制”方针



61、多选题  与“及之而后知,履之而后艰”反映的哲学原理相同的是_____。
A: 防微杜渐
B: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D: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



62、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保持总供给与总需求大体平衡是指_____°
A: 消费资料的总供给与劳动者对消费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B: 生产资料的总供给与生产单位对生产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C: 社会总产品的价值量与实物量之间的平衡
D: 社会可供给的商品总量与社会有支付能力购买的商品总量之间的平衡



63、判断题  收文指收进外部送达本机关、单位的公务文书和材料,包括文件、电报、信函、内部刊物、资料和其他文字资料。_____



64、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的主要理论依据是_____。
A: 委托一代理理论
B: 公共产品理论
C: 重塑政府理论
D: 企业家政府理论



65、多选题  衡量政府行政效率的要素有_____。
A: 效益因素
B: 经济因素
C: 时间因素
D: 环境因素



66、单选题  关于该公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份公文应将涉及的广告案件情况作为附件
B: 这份公文应当标明相应机关的签发人,否则无效
C: 这份公文的成文日期书写规范
D: 这份公文的主送机关标注正确



67、单选题  全社会大力倡导_____的基本道德规范。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互助、自立自强、敬业奉献
B: 爱国守法、诚实守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无私奉献
C: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D: 爱国守法、团结友善、自立自强、敬业奉献、明礼诚信



68、单选题  某项工程若由甲单独做需20天完成,乙单独完成需12天完成。现由甲、乙共同完成,如果乙先做6天,再由甲去完成,则甲还要做_____天可以完成该工程。
A: 9
B: 10
C: 11
D: 12



69、判断题  班级管理应该以学生为核心,建立以学生为本的班级管理机制。_____



70、单选题  要做到办事公道,就可能会失去自己的一些利益,就需要有_____。
A: 较多人脉资源
B: 较高文化程度
C: 较好经济条件
D: 较高职业道德修养



71、单选题  1992年甲将自己的3间私房作价2万元转让给乙,乙略加修缮,居住1年后以4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丙,丙居住1年后以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丁。以上几次转让均未办理私房过户手续。在丁居住其间,房屋所在地被该城市规划为对外经济开发区,该房屋价格涨至20万元,甲、乙、丙、丁就房屋所有权发生争议。该房屋所有权应属于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72、判断题  中华民族是中国各个民族的总称。_____



73、单选题  “只有刻苦学习,才能取得好成绩”等值于_____。
A: 如果不刻苦学习,就不能取得好成绩
B: 如果刻苦学习,就能取得好成绩
C: 如果没有取得好成绩,学习一定不刻苦
D: 只有不刻苦学习,才不能取得好成绩



74、判断题  家庭暴力,是指行为人持续性、经常性以殴打、捆绑、残害、强行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其他手段,给其家庭成员的身体、精神等方面造成一定伤害后果的行为。_____



75、单选题  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净资产应当不低于人民币_____。
A: 300万元
B: 3000万元
C: 500万元
D: 5000万元



76、单选题  扩张性财政对经济的影响是_____。
A: 缓和了经济萧条但增加政府债务
B: 缓和了经济萧条也减少了政府债务
C: 加剧了通货膨胀但减少政府债务
D: 缓和了通货膨胀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77、单选题  第二次工业革命的特点是_____。
A: 蒸汽机的发明
B: 电子计算机的使用
C: 原子能的开发利用
D: 电力的发展



78、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具有考查价值
B: 具有法定权威与现实效用
C: 属于书面文字材料
D: 能迅速传播知识信息



79、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商鞅变法②井田制③科举制诞生④罢黜百家,独尊儒术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④③
C: ②④③①
D: ①③②④



8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说明要坚持“两点论”全面地看问题的是_____。
A: 高岸为谷,深谷为陵
B: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C: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
D: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81、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硬实力搞不好,可能一打就败;一个国家的文化软实力搞不好,可能不打自败。”对我们来说,要避免不打自败,第一位的是要_____。
A: 壮大传媒实力,推进有效传播
B: 推动文化创新,发展文化产业
C: 弘扬中华文化,加强文明对话
D: 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82、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社会主义主人翁精神的表现。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服务群众
D: 风险社会



83、单选题  选出最合适的一项填人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_____
A: A
B: B
C: C
D: D



84、单选题  苏联卫国战争,是世界反法西靳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1941年6月22日,纳粹德国撕毁《苏德互不侵犯条约》,闪电战突袭苏联,1941年7月3日,斯大林向苏联人民发表广播演说,号召全体苏联人民团结起来,全力以赴同希特勒法西斯作殊死斗争,苏联卫国战争全面爆发,在苏联卫国战争中者名的_____被誉为二战经典的转折之战,自此苏联进入战略反攻阶段,并于1945年5月8日夜间,德国举行了无条件投降仪式,投降书于1945年5月9日凌晨生效苏联卫国战争就此结束。
A: 莫斯科保卫战
B: 列宁格勒保卫战
C: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D: 库尔斯克战役



85、多选题  下列属于“四书”的是_____。
A: 《诗经》
B: 《中庸》
C: 《论语》
D: 《孟子》



86、单选题  关于缓刑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处附加刑,附加刑仍须执行
B: 对于累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
C: 对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依法实行社区矫正
D: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违反人民法院判决中的禁止令,应当撤销缓刑,执行原判刑罚



87、判断题  批复与请示对应,有请示才有批复。_____



88、单选题  张某家住北京市东城区,在朝阳区有一处商业用房,市拆迁办(在西城区)决定对其房屋拆迁,张某不服,诉至法院,应由_____受理。
A: 朝阳区法院
B: 东城区法院
C: 西城区法院
D: 以上三个法院都可以



89、单选题  为加快文件的传递,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90、单选题  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期公布了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安全监管总局、全国总工会共同印发的《职业病分类和目录》,修订后的《职业病分类和目录》将职业病调整为_____种(含4项 开放性条款),新增18种。
A: 131
B: 132
C: 133
D: 134



91、多选题  各级人大代表受_____监督。
A: 选民
B: 选举委员会
C: 原选举单位
D: 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92、单选题  王明抄写一份报告,如果每分钟抄写30个字,则用若干小时可以抄完。当抄完时,将工作效率提高40%,结果比原计划提前半小时完成。问这份报告共有多少字?_____
A: 6025字
B: 7200字
C: 7250字
D: 5250字



93、多选题  冲突产生的原因包括_____。
A: 沟通差异
B: 文化差异
C: 结构差异
D: 个体差异



94、单选题  关于新中国历史上值得纪念的“第一”,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1949年,刚成立的新中国开始实施第一个五年计划
B: 1957年,长江上第一座大桥——南京长江大桥建成通车
C: 1970年,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长征1号在甘肃酒泉发射成功
D: 1971年,第26届联合国大会恢复了我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95、单选题  从交易对象的属性及它们在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的作用角度划分,我们可以把市场划分为产品市场和要素市场两大类。下列不属于要素市场的是_____。
A: 劳动力市场
B: 生产资料市场
C: 消费品市场
D: 金融市场



9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体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政治协商会议制度



97、单选题  公务员考试越来越注重对“德”的考察,我国古代也有以德选官的制度,以下哪些制度是以考察选任人员的德行为主要依据?_____ ①“世官制”②“察举制”③“九品中正制”④“科举制”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④
D: ②③



98、单选题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反映的是事物之间的_____。
A: 必然联系
B: 内部联系
C: 直接联系
D: 间接联系



99、单选题  中央军事委员会的领导体制是_____。
A: 集体负责制
B: 双重从属制
C: 主席负责制
D: 合议制



100、单选题  人类社会变化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
B: 地理环境和人口条件
C: 阶级斗争
D: 天才人物的出现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