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山东省高唐县专项计划公开招聘大学生乡村医生强化练习卷(一)
2023-09-04 01:19: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修建公路时,下列措施中对减少占用耕地意义不大的是_____。
A: 高填方路段边坡收缩
B: 架桥代替路基
C: 编制基本农田保护规划
D: 优化选线



2、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公平
B: 公正
C: 和谐
D: 发展



3、单选题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的派出机构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下列哪一机构为行政诉讼的被告?_____
A: 该行政机关
B: 该派出机构和该行政机关
C: 该派出机构
D: 该行政机关的上级主管机关



4、判断题  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大任务。_____



5、单选题  对李某应当如何定罪处罚?_____
A: 盗窃罪与故意杀人罪两罪并罚
B: 抢劫罪与故意伤害罪两罪并罚
C: 抢劫罪与故意杀人罪两罪并罚
D: 抢劫罪与故意杀人罪预备两罪并罚



6、单选题  “免费西湖”是旅游城市杭州的一块金字招牌,不仅在全国名胜景区中树立了不收费的独特旗帜,而且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所称道。据统计,杭州“还湖于民”,以每年2630万元的门票损失,贏得了每年100多亿元的丰厚旅游回报。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免费西湖是杭州的金字招牌
B: 舍“小利”换来旅游发展“大利”
C: 市民盛赞西湖不收门票之举
D: “还湖于民”有丰厚回报



7、单选题  现行的财政包干体制,使地方的财政收人与地方经济利益更为密切,有些地方政府为了追求当地利益的最大化,片面发展见效快、税高利大的工业项目,助长了盲目建设和重复建设,影响了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可见:_____
A: 财政包干体制不利于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实施
B: 财政包干体制影响了全国统一市场的形成
C: 财政包干体制强化了地方利益,不利于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落实
D: 财政包干体制强化了地方利益



8、单选题  爱因斯坦相对论的提出,是物理学思想的一场重大革命,他_____
A: 否定了牛顿的力学原理
B: 借鉴了法国科学家拉瓦锡的学说
C: 揭示了时间空间并非绝对不变的属性
D: 修正了能量、质量相互转化的理论



9、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反映我国哪朝生活?_____
A: 北宋
B: 南京
C: 明朝
D: 元代



10、单选题  可能没有人不吾欢小城。小城能让城市融人自然,能让居民看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古朴的石桥,静静的小河,略有起伏的石板路,清幽舒缓的山水田园……很多人都能感受到小城的独特魅力,感受到小城生态之美、闲适之美。当今中国的城镇化发展思路正在开启小城魅力的新时代。 根据以上陈述,可以得出以下哪项?_____
A: 所有人都喜欢小城
B: 有人的可能不喜欢小城
C: 有的人必然感受不到小城的生态之美
D: 有的人可能感受到小城的闲适之美



11、单选题  下列发文字号写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陕政发[14]20号
B: 陕政发[2014]第20号
C: 陕政发〔2014〕20号
D: 陕政发(2014年)第20号



12、单选题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我们前进道路上面临的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_____。
A: 党性修养
B: 忧患意识
C: 实践“三个代表”和自学性
D: 政治敏感性



13、单选题  在Word主窗口的右上角、可以同时显示的按钮是_____。
A: 最小化、还原和最大化
B: 还原、最大化和关闭
C: 最小化、还原和关闭
D: 还原和最大化



14、单选题  跨国公司在全球寻找最优区位,最终目的是_____。
A: 充分利用各地资源
B: 实现经营全球化
C: 使产品接近消费地
D: 降低成本,提高利润



15、单选题  我国民族的分布特点是_____。
A: 东北、西北、西南多少数民族
B: 东南、中南、华东多汉族
C: 各民族大聚居,小杂居,交错杂居
D: 以汉族为主体的大杂居,小聚居,交错杂居



16、单选题  环比发展速度等于_____
A: 逐期增长量与前一期水平之比
B: 累计增长量与最初水平之比
C: 报告期水平与最初水平之比
D: 报告期水平与前一时期水平之比



17、单选题  公共管理的职能体系由两大职能体系构成:公共管理的程序性职能和公共管理的任务性职能。下列选项中属于公共管理的任务性职能的是_____。
A: 决策职能
B: 组织职能
C: 控制职能
D: 经济职能



18、单选题  上午10:00到12:00之间,通过人数最多的入口是_____。
A: 人口1
B: 人口2
C: 入口3
D: 人口4



19、单选题  下列有关事业单位人员年度考核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般安排在每年年末或翌年年初
B: 以平时核考为基础
C: 可以将考核结果以口头形式通知被考核人
D: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考核结果如有异议,可以在接到考核结果通知之日起10日内向考核组织申请复核



20、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风格是作家艺术家在文艺作品中所表现出来的与众不同的创作个性,如苏轼的豪放旷达,李白的豪放飘逸等。
B: 流派是在一定历史时期里由艺术见解和创作风格相近似的作家、艺术家所形成的文学派别。如明代以归有光为首的“桐城派”等。
C: 小说作为一种文学体裁,其特点有三:一是以艺术概括的方法塑造人物形象;二是具有完整的故事情节;三是对环境作具体的描写。
D: 报告文学是一种具有新闻性和文学性的文学体裁,说它是报告是就其主题的真实性而言,说它是文学是就表达方法而言。夏衍的《包身工》是报告文学的典范之作。



21、单选题  在北方,人们常用地窖来储存粮食和蔬菜,人们在进入地窖之前,要将地窖的通风打开一段时间,这么做,最主要是因为_____。
A: 地窖内太冷了
B: 地窖里有大量的二氧化氮
C: 地窖里有大量的二氧化碳
D: 地窖里有大量的氧气



22、单选题  下列影视剧情景设计符合历史常识的是_____。
A: 燕子丹与荆轲分坐八仙桌两侧,秉烛夜谈,谋划赴咸阳刺杀秦王计划
B: 毛泽东对李宗仁幽默地说:“德邻先生,你这次归国,是误上了贼船啊”
C: 魏征劝谏李世民时,说道陛下当先天下之忧而优,后天下之乐而乐”
D: 越王勾践兵败后给吴王夫差当奴仆,以红薯充饥,每晚则睡在柴垛上



23、判断题  事业单位培训经费在事业费中列支。_____



24、单选题  梅雨季节中,空气湿度大、气温高、衣物等容易发霉,我国的梅雨天气主要集中在_____。
A: 1月上旬到2月上旬
B: 6月中下旬到7月上半月
C: 9月上旬到10月下旬
D: 11月上旬到12月上旬



25、多选题  劳动者在下列哪些情形下,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_____
A: 退休
B: 失业
C: 因公伤残或者患职业病
D: 生育



26、单选题  依法治国的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确保国家各项工作有法可依,依法行政
B: 维护宪法和法律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权威
C: 依法打击敌视和破坏社会主义的敌对分子,维护社会稳定
D: 保证人民充分行使当家做主的权利,维护人民当家做主的权力



27、单选题  由外商出资金、设备,我方出土地、劳力合作经营的企业称为_____。
A: 中外合资企业
B: 外商独资企业
C: 中外合作经营企业
D: 以上都不正确



28、单选题  矛盾律,是指人们在同一思维过程中,两个相互矛盾的思想不能同时为真,其中必有一 假。它要求人们在思维过程中必须保持思想的一贯性。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违反了矛盾律的一项是_____。
A: 中美之间既是发展伙伴,又是竞争对手
B: 今年过节不送礼,送礼还送脑白金
C: 一切反动派既是真老虎,又是纸老虎
D: 有的人死了,可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可他却死了



29、多选题  许多政府部门纷纷开通政务微博,迅速成为政府发布权威信息并与社会公众“零距离”对话、“全天候”互动的重要平台。这有利于保障公众的_____。
A: 知情权
B: 表达权
C: 参与权
D: 监督权



30、单选题  《刑法》第49条规定,犯罪的时候不满_____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A: 14
B: 16
C: 18
D: 20



31、判断题  根据《刑法》规定,醉酒的人犯罪不负刑事责任。_____



32、判断题  意见的“行文的灵活性”特征,表现在其行文方向可不相隶属。_____



33、单选题  小张(男)和小王(女)办理了结婚登记,但尚未共同生活。一日,小张在出差途中遇车祸 身亡。小张生前住父母处,除留下一些个人遗物外,还有小张婚前存入银行的18万元个人存 款。关于小张的存款,下列继承方式正确的是_____。
A: 小王不得以配偶身份继承小张的存款
B: 小王可以以配偶身份继承小张的存款,得到18万元左右
C: 小王可与小张父母共同继承小张存款,得到6万元左右
D: 小王可与小张父母共同继承小张存款,得到9万元左右



34、单选题  在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上,叶诗文在400米混合泳的最后50米的用时是29.1秒。有人认为叶诗文“比男人游得快”,这是不正常的。 下列哪项情况如果存在,最能有力地反驳上述观点?_____
A: 在男子400米混合泳赛后,罗切特表示自己并不在最佳状态
B: 叶诗文通过了国际奥委会的兴奋剂检测
C: 经验表明,女游泳运动员经过刻苦训练后,成绩完全可以超过男游泳运动员
D: 科学研究表明,相比较男性而言,女性的身体更适合游泳



35、单选题  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必须牢牢把握一条主线,即牢牢把握加强党的_____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A: 执政能力
B: 反腐倡廉
C: 思想作风
D: 干部队伍



36、多选题  下列适用于使用“通知”行文的情况包括_____。
A: 发布、传达要求下级周知的事项
B: 批转、转发公文
C: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
D: 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



37、单选题  中国古代记载物理学知识,其中包括杠杆原理和浮力理论、声学和光学知识的著作是_____
A: 《墨子•墨经》
B: 《梦溪笔谈》
C: 《营造法式》
D: 《天工开物》



38、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活的灵魂是群众路线。_____



39、判断题  企业制度主要是指以产权制度为基础和核心的企业产权制度与管理制度。_____



40、多选题  行政效能的高低取决于_____等因素。
A: 组织结构
B: 决策质量
C: 人员素质
D: 技术装备



41、单选题  国际货物买卖合同纠纷的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年。
A: 1
B: 2
C: 3
D: 4



42、单选题  在标准工作日内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应支付不低于工资_____的工资报酬。
A: 百分之五十
B: 百分之一百五十
C: 百分之两百
D: 百分之一百



43、单选题  微晶玻璃具备了玻璃和_____的双重特质,成为了科技含量很高的新型建筑装饰材料。
A: 水晶
B: 陶瓷
C: 钢化玻璃
D: 树脂



44、单选题  “过目成诵”反映人的记忆有很高的_____。
A: 敏捷性
B: 持久性
C: 准备性
D: 准确性'



45、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_____工资报酬。
A: 100%
B: 150%
C: 200%
D: 300%



46、多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既是公民权利,又是公民义务的是_____。
A: 选举
B: 劳动
C: 受教育
D: 保卫祖国



47、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吹风机对着标签吹,等吹到商标的胶热了,就可以很容易地把标签撕下来
B: 白色衣裤洗后易泛黄,可取一盆清水,滴上两三滴蓝墨水,将洗过的衣裤再浸泡一刻钟,不必拧干,就放在太阳下晒,即可洁白干净
C: 香蕉、荔枝、西红柿等果蔬夏季适宜放在冰箱储存
D: 吃素的人很有可能出现维生素摄入不足的情况



48、单选题  对珠江三角洲发展工业最有利的因素是_____。
A: 矿产资源
B: 能源条件
C: 地理位置
D: 人口众多



49、单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中的总量平衡主要指_____。
A: 结构平衡
B: 供需平衡
C: 生态平衡
D: 信贷平衡



50、判断题  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是革命政党一切实际行动的出发点和归宿。_____



51、单选题  某单位有18名男员工和14名女员工,分为3个科室,每个科室至少有5名男员工和2名女员工,且女员工的人数都不多于男员工,问一个科室最多可以有多少名员工?_____
A: 14
B: 16
C: 18
D: 20



5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道德作为一种_____,一种上层建筑,是社会关系的反映,是由一定社会经济基础决定的。
A: 行为规范
B: 社会意识形态
C: 民间约定
D: 价值体系



53、多选题  在电力方面有贡献的人有_____。
A: 爱迪生
B: 西门子
C: 本茨
D: 莱特兄弟



54、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价值取向是又好又快发展经济。_____



55、单选题  第一次阐述“中国梦”的概念,是在习近平同志参加_____时的讲话中。
A: 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B: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
C: 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
D: 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



56、公文写作  结合材料,以“转作风,干实事”为主题,联系实际,题目自拟,写一篇议论文。(不少于600字,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材料充分、条理清楚、语言流畅,20分)



57、多选题  商标经过注册,才能成为注册商标,受国家法律保护。根据我国的法律,下列选项中不得作为商标注册的有_____。
A: 是本商品的图形,但经过使用取得显著特征,并便于识别的
B: 仅有本商品的通用名称、图形、型号的标志
C: 仅仅直接表示商品的质量、主要原料、重量、数量的标志
D: 缺乏显著特征的标志



58、单选题  毛泽东正式提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是在下列哪一著作中?_____
A: 《新民主主义论》
B: 《(共产党人)发刊词》
C: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D: 《论联合政府》



59、单选题  历史观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关系问题
B: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关系问题
C: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关系问题
D: 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关系问题



60、单选题  中国学者王教授在法国完成一项产品发明。2006年7月3日,王教授在我国国务院举办的科技学术研讨会上介绍了他的这项发明成果。2006年7月5日,王教授以这项成果在法国提出专利申请。2006年8月16日,出席过这次研讨会的某研究所工程师庄教授,将这项成果作为他自己的非职务发明,向中国专利局提出专利申请。2007年1月28日,王教授又以同一成果向中国专利局提出专利申请,同时提出要求优先权的书面声明,并提交了有关文件。关于本案的以下意见中正确的是_____
A: 庄教授申请在先,按照先申请原则,享有专利申请权
B: 王教授享有国外优先权,故专利申请权应属于王教授,其申请日为2006年7月5日
C: 王教授是中国人,不应享有国外优先仅,但庄教授不是真正的发明人,故专利申请权应属王教授,其申请日应为2007年1月28日
D: 王教授的发明已经丧失新颖性,应当驳回双方的申请



61、单选题  仁爱礁是中国的,这是不可否认的历史事实,但有个国家罔顾历史事实,执意在仁爱礁问题上与中国纠缠,这个国家是_____。
A: 日本
B: 菲律宾
C: 印度尼西亚
D: 新加坡



62、多选题  我国法律主要体现的是_____的意志。
A: 国家领导人
B: 统治阶级
C: 广大人民群众
D: 中国共产党



63、多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_____。
A: —个中心
B: 两个基本点
C: 三个有利于
D: 五个统筹



64、单选题  糖尿病是一组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胰岛素作用障碍所致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持续高血糖与长期代谢紊乱等可导致全身组织器官特别是眼、肾、心血管及神经系统的损害及其功能障碍和衰竭,严重者可引起失水、电解质紊乱和酸碱度平衡失调等急性并发症酸中毒和高渗昏迷。下列关于糖尿病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的发病早期或糖尿病发病前阶段,可出现午餐或晚餐前低血糖症状
B: 糖尿病的主要症状是少饮、少食、少尿、消瘦
C: 糖尿病易引起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
D: 应劝诫每一位吸烟的糖尿病患者停止吸烟,这是生活方式干预的重要内容之一



65、单选题  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人类对地区形状的认识经历了“天圆地方”“圆球体”“扁球体”和“不规则扁球体”的漫长过程,人类对地球形状的认识过程,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创新是对既有理论的突破和抛弃
B: 认识是在实践中多次反复而无限发展
C: 意识随着客观世界的变化而变化
D: 对同一确定对象会有多个真理性认识



66、单选题  “美国经济打‘喷嚏’,别国经济也感冒…,这种现象能说明哪种概念?_____
A: 贸易利益
B: 分工的不经济
C: 溢出效应
D: 国际收支失衡



67、单选题  下列关于述职报告与总结两者关系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两者都以写作主体对其实践活动的回顾、总结、剖析为基础,要求内容具有纪实性
B: 两者都属于自述性的文种,一般都采用第一人称的方式进行表述
C: 两者都以过去实践活动为基础,选材的重点一样
D: 两者都主要是针对所实践的工作进行报告,表述实践范围具有确定性



68、单选题  对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审级制度的理解,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审终审
B: 两审终审
C: 三审终审
D: 没有终审制



69、单选题  108,122,143,165,_____
A: 176
B: 188
C: 192
D: 206



70、单选题  如果公安机关对王某进行处罚,施某对此不服,向法院起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如果法院受理,王某可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B: 法院不应受理,因为施某先动手打人。
C: 如果法院受理,王某应作为被告参加诉讼。
D: 法院不应受理,因为公安机关不处理王某并不损害施某权益。



71、单选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体现了邓小平理论中_____的思想
A: 发展才是硬道理
B: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C: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D: 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



72、单选题  联合国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国际组织,它的总部设在_____。
A: 纽约
B: 华盛顿
C: 海牙
D: 日内瓦



73、多选题  下列说明了意识的本质有_____。
A: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B: 意识是社会劳动的产物
C: 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D: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74、判断题  我国的对外开放,是对世界所有国家的开放,不仅限于经济领域的开放,还包括科技、教育、文化、党派团体等领域的全方位开放。_____



75、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劳动争议的处理范围的是_____。
A: 周某因职业培训与单位发生争议
B: 陈某因住房分配与单位发生争议
C: 髙某因续签合同与单位发生争议
D: 李某因退休金领取与单位发生争议



76、单选题  下列属于化合物的是_____。
A: 钛
B: 黑火药
C: 小苏打
D: 空气



77、判断题  刚性管理方法是以社会人、复杂人以及自我实现人等人性假设为基础的。_____



78、单选题  生态系统中的分解者是_____。
A: 绿色植物
B: 食草植物
C: 微生物
D: 食肉动物



79、判断题  为加强对学生的信息网络知识教育,中、小学校可以组织学生到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进行上网实践活动。_____



80、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的要求和惯例,该通知的主送机关,写法恰当的是_____。
A: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直属单位、县政府各部门
B: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直属单位,县政府各部门
C: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D: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81、单选题  历史事件的最终结果是由许多单个人的意志相互作用而成的,这一观点说明_____。
A: 人的意志是社会发展的原动力
B: 单个人的意志互相抵消了
C: 单个人的意志对总的合力都有贡献
D: 英雄人物的意志创造了历史



82、判断题  政府失效理论的基本观点是对人的“经济人”的假设,即认为人是自利的、理性的,而且每个人都在追求个人利益的最大化。_____



83、单选题  当代中国著名作家_____续写古典名著《红楼梦》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A: 梁晓声
B: 刘心武
C: 佘秋雨
D: 王蒙



84、单选题  下列与天文无关的语句是:_____
A: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
B: 星分翼轸,地接衡庐
C: 月出于东山之上,徘徊于斗牛之间
D: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85、判断题  最能体现党的执政理念,实现党的领导的最好政权组织形式是人民代表大会制。_____



86、多选题  我国对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改造的主要经验有_____。
A: 和平赎买政策
B: 国家资本主义道路
C: 先集体化后机械化
D: 把对企业的改造和对资产阶级分子的改造结合起来



87、单选题  打碎的玻璃堆在一起不能“破镜重圆”的原因是_____。
A: 分子间作用力因玻璃破碎消失
B: 玻璃太光
C: 玻璃分子间只有斥力没有引力
D: 玻璃间距太大,大于分子间发生相互吸引的距离



88、单选题  “对他个人来说,‘@’只是一个小发明,但对整个世界来讲,则无疑是伟大的”;“在无意间改变了人们的沟通习惯,带来了一个全新的交流工具”。这指的是_____。
A: 相对论的推出
B: 量子理论的确立
C: 互联网的问世
D: 人类登月成功



89、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主要实施手段是_____。
A: 依法行政
B: 行政手段
C: 经济手段
D: 其他手段



90、单选题  五四运动能够取得初步胜利的最主要的原因在于_____。
A: 青年学生起了先锋作用
B: 运动后期工人阶级成为主力军
C: 有马克思主义作指导
D: 得到了国际工人阶级的支援



91、单选题  黄岩岛是我国的固有领土,近年来_____经常在该问题上挑起事端。
A: 日本
B: 泰国
C: 韩国
D: 菲律宾



92、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市场的商品供求关系同价格.竞争等市场要素变化之间的关联就是_____。
A: 竞争机制
B: 价格机制
C: 供求机制
D: 分配机制



93、单选题  行政组织科学化的重要标志是行政组织建设要遵循_____。
A: 职能需要原则
B: 精干高效原则
C: 完整统一原则
D: 权责一致原则



94、单选题  根据全国人大审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和国务院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的国务院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等设置方案,国务院决定将国务院机构设置情况予以发布,应选用_____行文。
A: 决议
B: 通知
C: 通告
D: 意见



95、多选题  增加自主创新能力是提升国家竞争力的核心,是实现建设创新型国家目标的根本途径。 以下对自主创新能力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重大的原创性的科学发现和技术发明
B: 在已有科技成果上的系统集成创新
C: 在有选择地积极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进行消化和再创新
D: 对引进的国外先进技术进行吸收



96、单选题  _____是个人敬业、勤业、履行职责、努力克服一個难,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内在动力。
A: 服务群众
B: 事业心和责任感
C: 勤俭节约
D: 诚实守信



97、单选题  社会存在属于社会生活的物质方面,是社会实践和物质生活各种条件的总和,它是_____。
A: 生产方式、地理环境和人口因素的统一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统一
C: 生产方式和社会形态的统一
D: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



98、单选题  “树不修不直,人不教不才”、“遇良医得生,遇庸医致死”。这说明_____。
A: 外因不一定通过内因起作用
B: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C: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能够改变事物发展的过程
D: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99、多选题  邓小平提出,从长远的观点来看,中国社会主义农业的改革和发展,要实现的飞跃包括_____。
A: 废除农业的计划经济体制,实行市场调节
B: 废除人民公社,实行家庭联产承包为主的责任制
C: 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加强农业发展
D: 适应科学种田和生产社会话的需要,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发展集体经济



100、单选题  婚姻自由是我国婚姻法的一项基本原则,其内容包括_____。
A: 恋爱自由和结婚自由
B: 结婚自由和同居自由
C: 订婚自由和结婚自由
D: 结婚自由和离婚自由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