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江苏盐城射阳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2023-09-04 02:23: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尚书》是中国最早的一部历史文献总集
B: 《楚辞》是贾谊所辑,收有屈原,宋玉写的赋
C: 《诗经》是中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
D: 《左传》是中国第一部叙事历史著作



2、多选题  重庆是西部最具投资潜力的特大型城市,将按照“三中心、两枢纽、一基地”的战略构想,加快社会经济发展,其中“三中心”是特指_____。
A: 经济中心
B: 商贸中心
C: 金融中心
D: 科教信息文化中心



3、单选题  作为拉动陕西经济的火车头,陕西省的“一线两带”建设受到全国的广泛关注,下面关于“一线两带”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一线指陇海陕西段和宝潼高速
B: 两带指关中技术产业开发带和关中星火产业带
C: 一线两带以线串点,以点带面,形成高新、先进的产业体系
D: 它包括创新层、核心层、辐射层和制度层



4、单选题  当前,在我国需求不足,投资、出口和经济增长乏力等特殊情况下,在政策环境允许的限度内,所采取的一种阶段性或暂时性的适度扩张的财政政策称之为_____。
A: 积极财政政策
B: 稳健财政政策
C: 宽松财政政策
D: 紧缩财政政策



5、多选题  _____是边缘科学。
A: 生物学
B: 生物化学.
C: 天体物理学
D: 生态科学



6、单选题  当前切实解决国有资产流失的关键是_____。
A: 建立法人治理结构
B: 加强政府宏观调控
C: 改变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方式
D: 明晰国有资产产权关系



7、单选题  法律规定当事人不服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也可以申请复议并由复议机关作最终裁决的。如果当事人既提起诉讼又申请复议且法院和复议机关同时收到有关材料的。下列关于确定管辖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由复议机关管辖
B: 由法院管理
C: 由法院与复议机关协商确定管辖的机关
D: 由当事人选择管辖的机关



8、单选题  关于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辩证关系,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感性认识依赖理性认识
B: 感性认识必须以理性认识为基础
C: 理性认识是认识的初级阶段,感性认识是认识的高级阶段
D: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是辩证统一的,统一的基础是实践



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10、单选题  _____是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A: 生产关系
B: 经济基础
C: 上层建筑
D: 生产方式



11、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社会主义制度初步确立后,我国政治生活的主题是_____。
A: 加强社会主义民主和法治
B: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C: 进行思想政治战线上的革命
D: 进行政治体制改革



12、单选题  奥肯法则说明了失业率每增加1%,则实际国民收入减少2%,这种比例关系_____
A: 始终不变
B: 在不同时期会有所不同
C: 只适用经济实现了充分就业时的状况
D: 在所有的国家和地区是一致的



13、判断题  我国现阶段实行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由我国社会主义性质和初级阶段国情所决定的。_____



14、判断题  人事争议诉讼具有行政司法双重性,受行政法律、法规的调遣,故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可 以作为行政诉讼的被告。_____



15、单选题  依据《人民调解法》,下列关于人民调解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调解委员会是群众性自治组织
B: 人民调解是仲裁及诉讼的前臵程序
C: 人民调解可以适当收取一定费用
D: 人民调解达成的调解协议具有法律约束力



16、单选题  以下不能反映区域自然地理环境影响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等方面的一句话是_____。
A: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B: —方水土养一方人
C: 早穿皮袄晚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D: 要想富先修路



17、单选题  “军叫工农革命,旗号镰刀斧头。匡庐一带不停留,要向潇湘直进。地主重重压迫,农民个个同仇。秋收时节暮云愁,霹雳一声暴动。”这首词所描述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井冈山会师
C: 秋收起义
D: 广州起义



18、单选题  下列不适用我国《产品质量法》规定的产品是_____
A: 商店销售的电视机
B: 工厂生产销售的汽车
C: 房地产公司销售的商品房
D: 张某雕刻销售的玉器



19、单选题  生态城市建设是促进我国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生态城市建设的核心是协调好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质量之间的关系,这突出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_____。
A: 持续性原则
B: 共同性原则
C: 经济性原则
D: 公平性原则



20、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_____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具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A: 16周岁
B: 17周岁
C: 18周岁
D: 19周岁



21、单选题  对于一个单位来说,相对于内部提升而言,外部招聘的优点是_____。
A: 可激励组织成员的进取心
B: 来源广泛,选择余地大
C: 便于了解候选人的优缺点
D: 易判断应聘人员能否胜任应聘岗位



22、公文写作  【案例二】 —在低碳环保的国际背景及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城市困境下,我国现已有众多城市主动将自行车纳人公共交通领域,公共自行车服务应运而生。2011年9月,英国广播公司(BBC)旅游频道选出全球8个最佳公共自行车服务城市,杭州名列其中。杭州市现有2431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6.06万辆公共自行车,2011年前8个月共被租借5200多万人次,平均每天近22万人次。 杭州的公共自行车系统不仅有世界最大的共享体系,而且由于租车点设在公交车站、水上巴士站附近,和其他形式的公共交通有良好结合。目前,杭州实行1小时内免费租车,公共自行车的免费租赁量在90%以上,即90%以上的租车者在1小时内还车,无需掏钱。更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公共自行车系统在政府支持下运行4年后,已成为无需财政拨款的公益项目——通过车体广告、车亭开放、租赁等,每年6000多万元成本可以得到消化。 据了解,上海闵行、浦东、杨浦、宝山等部分地区也推出公共自行车租赁,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12年8月通过微博透露,公共自行车租赁这种模式在“十二五”期间有望在全市推广,上海将研究建立全市统一的公共自行车技术标准和运营模式,重点在外围区和郊区轨道车站,为通勤交通提供接驳服务。 【案例分析】 1.试分析杭州市公共自行车系统取得成功的原因。 2.目前,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还存在哪些问题,应如何解决?



23、单选题  适宜采用矩阵系统管理模式的情形是_____。
A: 未来与过去相似
B: 任务安排频繁变动
C: 逻辑删、辦和雛
D: 舰于一定程麵不贿鋪变动



24、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把“基层群众自治制度”首次纳入中国特色政治制度范畴,这是我们党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生动体现。下列对基层群众自治的认识正确的是_____。 ①主要表现为群众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利 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基层政权组织 ③基层民主^91考试网民参与政治生活的重要形式 ④社会主义民主最为广泛而深刻的实践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25、单选题  为保障公共交通安全,安保人员用肉眼对箱包里的物品进行安全检查,此举将会大幅度减少安全事故。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人体感官有很大局限性,且许多危险品肉眼难以分辨
B: 这种做法会耽误进站时间,从而降低交通运输效率
C: 高科技的安检手段如安检仪,不仅能提高安检的精确性,而且省时省力
D: 加强公共交通系统规划、设计、管理和应急是减少安全事故的关键所在



26、单选题   Fingolimod_____
A: helps strengthen the immune system
B: can treat some cases of multiple sclerosis
C: could help people to get rid of memories
D: is a kind of tonic



27、单选题  1929年至1934年,赣州大片土地为中央革命根据地,赣南各地先后成瘤苏维埃政府,分别隶属江西、湘赣、粤赣、赣南省苏维埃政府,并于1934年8月在_____成立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
A: 瑞金
B: 于都
C: 兴国
D: 广吕



28、多选题  行政机关在进行检查时,应当_____。
A: 执法人员不少于两人
B: 出示证件
C: 制作笔录
D: 保障当事人的沉默权



29、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位一体构成的。其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制度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_____。
A: 实现途径
B: 行动指南
C: 根本保障
D: 领导核心



30、单选题  ①上千万的智能手机用户受到直接影响②个别运营商违规经营③专家纷纷支招防范病毒④病毒大爆发⑤智能手机越来越受人们的青睐_____
A: ②-⑤-④-③-①
B: ④-⑤-③-②-①
C: ⑤-③-①-④-②
D: ⑤-②-④-①-③



31、单选题  小明一家有五口人,另外四人分别是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每四人的岁数之和分别是142、144、166、174、198,小明的年龄是多少_____。
A: 4岁
B: 8岁
C: 12岁
D: 15岁



32、多选题  结合中小学教师在职进修的特殊性,组织教师进修时,一般是_____。
A: 以业余为主
B: 以自学为主
C: 以长期为主
D: 以国外学习为主



33、判断题  我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_____



34、单选题  我国要建立的宏观调控模式应该是_____。
A: 直接调控模式
B: 以直接调控为主的调控模式
C: 以间接调控为主的调控模式
D: 直接与间接调控平行结合的模式



35、单选题  下列属于知识产权的是_____。
A: 创作权
B: 言论权
C: 姓名权
D: 发现权



36、判断题  我国公民从出生时到死亡止,都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_____



37、单选题  系统工程作为一种行政技术,其指导思想和努力的目标是:_____
A: 可控性
B: 综合性
C: 协调性
D: 最优化



3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国有企业改革中出现的阶段是_____。
A: 放权让利
B: 转换经营权利
C: 政企分开
D: 国家调节市场、市场引导企业



39、单选题  _____是中国近代最早的大学,1898年开办于北京,属于戊戌变法的新政之一。辛亥革命后,改称北京大学。
A: 京师同文馆
B: 京师大学堂
C: 南京矿物学堂
D: 天津商务学堂



40、判断题  基尼系数数值越低,表明财富在社会成员之间的分配越均匀。_____



41、单选题  传染病的流行过程主要是_____。
A: 传染源一传播媒介一易感动物
B: 传染源一传播方式一易感动物
C: 传染源一传播途径一易感动物
D: 传播媒介一易感动物一污染源



42、判断题  汶川地震局向上级提出建议意见,可以用报告行文。_____



43、多选题  现代市场经济要求有完善的市场体系,完善的市场体系的基本特征一般包括_____。
A: 统一性
B: 完整性
C: 竞争性
D: 开放性



44、单选题  关于我国战国七雄地理位置描述准确的是_____。
A: 齐国的纬度最高
B: 楚国的纬度最低
C: 燕国的经度最小
D: 秦国的经度最大



45、单选题  对国民经济活动的度量,有两个基本指标:从国民生产方面来看,叫国内生产总值,属于生产概念;从国民收入方面来看,叫国民总收入,即国民生产总值,属于_____概念。
A: 收入生产
B: 生产收入
C: 生产力生产关系
D: 生产力收入



46、单选题  在人员技能技巧培训中,不包括的内容是_____。
A: 战略目标制定与实施
B: 时间管理
C: 操作实施能力
D: 提高效率与效益



47、单选题  当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光会聚一点时,该点呈_____。
A: 黄色
B: 绿色
C: 红色
D: 白色



48、单选题  中华民族的摇篮是:_____
A: 黑龙江流域
B: 松花江流域
C: 黄河流域
D: 长江流域



49、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由国家权力机关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是_____。
A: 考任制
B: 选任制
C: 委任制
D: 聘任制



50、单选题  甲先将一套商品房租赁给乙,后又将这套房屋卖给丙,丙办理了过户登记手续,现丙要求乙搬出房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房屋所有权的转移不影响甲与乙的租赁合同效力
B: 甲将房屋卖给丙侵犯了承租人乙的优先购买权
C: 甲与丙的房屋买卖合同是有效的
D: 丙要求乙搬出房屋是合法的



51、单选题  幸福公式是什么?见仁见智,大学生说:“幸福=理想实现+父母健康”,某省委书记说:“幸福=经济快速稳定增长+百姓生活水平提高+大学生顺利就业。”以上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B: 量变引起质变
C: 量的积累可以促成质的飞跃
D: 意识对实践有指导和控制作用



52、单选题  夏天,我们从冰箱里拿出冰激凌吃的时候发现冰激凌冒着“白气”,关于这个现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白气”是水的气态,这是蒸发现象
B: “白气”是水的气态,这是凝华现象
C: “白气”是水的液态,这是汽化现象
D: “白气”是水的液态,这是液化现象



53、判断题  辩证的肯定是事物发展的决定性环节。_____



54、单选题  商场的自动扶梯以匀速由下往上行驶,两个孩子在行驶的扶梯上上下走动,女孩由下往上走,男孩由上往下走,结果女孩走了40级到达楼上,男孩走了80级到达楼下。如果男孩单位时间内走的扶梯级数是女孩的2倍。则当该扶梯静止时,可看到的扶梯梯级有_____
A: 40级
B: 50级
C: 60级
D: 70级



55、单选题  如果你对大人们说我看到一幢用玫瑰色的砖盖成的漂亮的房子,它的窗户上有天竺葵,屋顶上还有鸽子……”他们怎么也想象不出这种房子有多么好。必须对他们说我看见了一幢价值十万法郎的房子。”那么他们就惊叫道多么漂亮的房子啊!”大人与小孩对同一幢房有不同的理解,这是由于_____。
A: 认识具有绝对性
B: 认识具有主体性
C: 实践与认识具有同一性
D: 实践水平决定认识水平



56、单选题  武汉洪山区建设局根据市政府总体规划,对某地实施改造,赵某房屋位于改造区。某日,洪山区建设局指挥部下达住房安置通知,赵某为搬迁户。数日后,受洪山区建设局委托的该市保利拆迁公司强制拆除了赵某房屋。赵某不服,申请行政复议,本案的被申请人是_____。
A: 武汉市政府
B: 保利拆迁公司
C: 洪山区建设局
D: 洪山区建设局指挥部



57、单选题  关于发展,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发展,能使人民过上富裕生活
B: 发展,只指经济水平的提高
C: 发展,能够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D: 发展,有利于提高我国国际地位



58、多选题  坐落在上海张江的“上海光源”是我国利用同步辐射光进行各种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大科学装置和大科学平台。下列关于上海光源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首座第三代同步辐射光源
B: 光源能量位居世界第一
C: 世界性能最好的高能光源之一
D: 至少具有30年科学寿命



59、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适合我国国情的基本政治制度。这一制度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各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不同
B: 相互依存的民族关系
C: 民族自治地方设立自治机关
D: 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



60、单选题  不准涨价会使_____增加。
A: 价格
B: 供给
C: 需求
D: 产品



61、单选题  产生“寻租”的根源在于_____
A: 经济不发达
B: 监督体制不完善
C: 部分官僚的素质太差
D: 政府干预过多



62、单选题  世界经济论坛日前发布的《2015年度全球风险报告》显示,重新成为影响全球命运的中心议题是_____。
A: 债务和财政危机
B: 资本金融危机
C: 地缘政治风险
D: 恐怖主义风险



63、单选题  对于我国党的政策与国家法律的关系,甲说:“党的政策对国家法律具有指导作用。乙说:国家法律是实现党的政策的重要手段。”丙说:“两者的体制主体、表现形式、调整范围和实施方式不同。”丁:“党的政策与国家法律相冲突时,应以党的政策为准。四人中谁的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64、多选题  近年来,山东省制定出台了若干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迄今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有_____。
A: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
B: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
C: 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
D: 山东半岛精品钢基地



65、单选题  以下关于艾滋病(AIDS)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①AIDS患者出现病症的直接原因是其他病原体感染 ②HIV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特别是8淋巴细胞 ③HIV侵入人体后存在潜伏期,原因是潜伏期HIV复制能力较弱 ④感染HIV的人称为AIDS患者,应尽快治疗 ⑤目前还没有根治AIDS的特效药
A: ②③⑤
B: ①④⑤
C: ②③④
D: ①②③



66、判断题  “若要美德得以保存,法律是必需的;而若要法律得以遵守,美德则是不可缺少的。”这句话说明法律与道德是相互对立的。_____



67、单选题  贾某因装修房屋,把一批古书交朋友王某代为保管,王某将古书置于床下。一日,王某楼上住户家水管被冻裂,水流至王某家,致贾某的古书严重受损。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具有过失,应负全部赔偿责任
B: 王某具有过失,应给予适当赔偿
C: 此事对王某而言属不可抗力,王某不应赔偿
D: 王某系无偿保管且无重大过失,不应赔偿



68、判断题  具有社会危害性的行为都构成犯罪。_____



69、单选题  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确立是在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B: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
C: “文化大革命”开始
D: 实行改革开放



70、单选题  “治病不如防病,防病不如锻炼”这一表述,反映了管理中最适合的控制方式是_____。
A: 反馈控制
B: 前馈控制
C: 现场控制
D: 实时控制



71、单选题  南极长城站是我国在南极建立的第一个科学考察站。假如一艘科学考察船从长城站附近海域出发,沿地球的自转方向绕南极洲航行一周,经过大洋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
B: 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
C: 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
D: 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



72、多选题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关系是_____。
A: 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前提
B: 只要解放思想,就能达到实事求是
C: 解放思想的目的为了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不能离开实事求是
E: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是统一的



73、单选题  当事人的违法行为构成犯罪,人民法院判处罚金时,行政机关已经给予当事人罚款的,_____。
A: 无须折抵,仍然判处应判处的罚金数额
B: 根据情况由法官自由裁量决定是否折抵
C: 可以折抵相应罚金
D: 应当折抵相应罚金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能源结构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能源消费中比重大的是天然气
B: 我国能源消费中石油比重最高
C: 我国能源消费中煤炭占绝对优势
D: 我国能源消费结构中,天然气比重高于石油的比重



75、单选题  几乎各城市都难以______的城管执法困扰,表面看是城管队伍的执法水平不高,而______则是城市管理者对城市治理只有“严父”之“治”而乏“母性”之“理”。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避免根源
B: 逃避源头
C: 避免起源
D: 逃避来源



76、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_____是兴国之魂,指引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马克思主义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77、单选题  某个体工商户认为县工商管理局侵犯其合法权益,提出行政复议申请,被申请人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市工商管理局
C: 县人民法院
D: 县工商管理局



78、多选题  人生观主要包括_____。
A: 人生价值
B: 人生生活水平
C: 人生态度
D: 人生目的



79、多选题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司全体股东的首次出资额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20%
B: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5万元
C: 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万元
D: 全体股东的货币出资金额不得低于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30%



80、单选题  当今世界上许多国家农业剩余劳动力的转移成为难题,我国农业剩余劳动力转移所采取的办法是_____
A: 加快发展第三产业
B: 加快发展服务业
C: 加快发展乡镇企业
D: 加快发展林、牧、副、渔业



81、单选题  甲企业欲赠乙小学一批电脑,遂委托公民丙以该企业的名义与丁公司签订了法律后果由该企业承受的电脑买卖协议。根据代理制度规定,此民事活动中的被代理人是_____。
A: 甲企业
B: 乙小学
C: 公民丙
D: 丁公司



82、单选题  商场向法院申报后,法院应当_____。
A: 决定终结公示催告程序
B: 裁定终结公示催告程序
C: 判决终结公示催告程序
D: 继续公示催告程序



83、单选题  认识是主体对客体的反映,从信息的角度看,反映的发生就是_____。
A: 信息的产生过程
B: 信息的传播过程
C: 信息的刺激过程
D: 接收和保留信息的过程



84、单选题  理性经济人假设是西方经济学理论的逻辑基础,这一理论假设的核心是认为人_____
A: 追求经济利益的最大化
B: 追求自我利益的最大化
C: 没有利他心
D: 追求经济利益和社会利益的最大化



85、单选题  内容含有最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利益遭受特别严重的损害的公文是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8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王安石被称为“中国11世纪的改革家”
B: 《战国策》是西汉刘向根据战国时策士的言论编辑而成的一部史书
C: 《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
D: “元曲四大家,,指的是关汉卿、王实甫、白朴、马致远



87、判断题  “人民行使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我国宪法这一规定说明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_____



8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枕戈待旦∶刘琨”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一项是_____。
A: 望梅止渴∶杨修
B: 黄粱一梦∶尾生
C: 洛阳纸贵∶左思
D: 结草衔环∶吴起



89、单选题  研究生物进化最直接、最重要的证据是_____。
A: 岩层
B: 地层
C: 化石
D: 水层



9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规律



91、单选题  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内涵是_____。
A: 充分考虑资源和环境的承受能力,既重视经济增长指标,又重视环境资源指标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
C: 发展进程要有持久性、连续性
D: 统筹城乡发展、区域发展



92、单选题  社会保障体系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济
C: 社会福利
D: 优抚安置



93、判断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在婚姻存续期间,夫妻一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为夫妻共有财产。_____



94、单选题  “昭君出塞”和亲的故事发生在汉代_____时期。
A: 汉高祖刘邦
B: 汉武帝刘彻
C: 汉光武帝刘秀
D: 汉元帝刘奭



95、单选题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建立健全社会救助制度,推进以_____方式织牢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安全网。
A: 补贴
B: 救助
C: 法治
D: 强制



96、多选题  通过土地使用权出让方式取得有限期的土地使用权,不应支付_____。
A: 土地开发费
B: 土地使用权出让金
C: 土地征用费
D: 土地补偿费



97、单选题  八月一日建军节是为了纪念_____。
A: 中共一大
B: 南昌起义
C: 秋收起义
D: 井冈山会师



98、判断题  两广丘陵是指广东、广西两省低地、丘陵的总称。_____



99、单选题  我国古代诗歌史上被称为“双璧”的乐府诗一篇是《孔雀东南飞》,另一篇是_____。
A: 木兰诗
B: 花木兰
C: 琵琶行
D: 长恨歌



100、单选题  对于盈利性不髙,风险大的公共产品的供给,一般采用_____。
A: 政府经济资助方式
B: 由政府授权企业来生产经营
C: 政府与私人签订生产合同的方式来供给
D: 政府参股的方式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韶关乐昌市消防救援大队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