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浙江省武义县职业技术学校招聘合同制教师冲刺题(一)
2023-09-04 02:27: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洲是_____。
A: 亚洲
B: 非洲
C: 大洋洲
D: 欧洲



2、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母亲》是世界文学史上第一部描写无产阶级革命斗争的不朽著作,列宁曾对它给予高度评价,称赞它为“一部非常及时的书”
B: 我国现代文学的分期是从1919年五四运动以后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前,这个历史时期的文学称为新文学,即现代文学,《狂人日记》就是第一篇现代白话小说
C: 被称为唐宋八大家的作家有韩愈、柳宗元、欧阳修、王安石、李清照、苏轼、苏洵、苏辙
D: 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是:《奥赛罗》《哈姆雷特》《李尔王》《麦克白》



3、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保险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保险制度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
B: 国家通过税收优惠政策支持社会保险事业
C: 国家建立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D: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立健全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制度,保障社会保险基金安全、有效运行



4、多选题  下列著作中,保存有神话传说的是_____。
A: 《列子》
B: 《山海经》
C: 《淮南子》
D: 《晏子春秋》



5、单选题  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需要政府、社会和家庭共同努力。在传统中国,老人赡养在很大程度上属于子女义务。而不是政府责任。这种观念不仅会增加年青一代的负担,也会影响人力资源的最佳配置,同时有悖于以人为本的价值取向。将养老问题纳入社会统筹和政府责任范围,不仅会使老龄人口受益。也会减轻年青一代的负担。在这方面,一些发达国家已经探索出可资借鉴的成功经验。早在上世纪80年代,日本就在《国民年金法》《老人福利法》和《老人保健法》的基础上,制定了《长寿社会对策大纲》,以致力于建立“具有活力的长寿社会”,并将其纳入社会整体部署。 通过这段文字,作者想表达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要制定完备的法律法规体系来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
B: 中国传统重子女义务的养老模式存在弊端。
C: 我国养老问题的解决需要强调社会和政府责任。
D: 中国的养老模式与发达国家存在不小的差距。



6、判断题  劳动发展史是理解全部社会发展史的钥匙。_____



7、单选题  河北省、贵州省、河南省、重庆市、湖南省别称依次分别是_____。
A: 冀、贵、豫、渝、湘
B: 冀、黔、豫、渝、湘
C: 冀、黔、渝、豫、湘
D: 冀、黔、豫、容、湘



8、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第二十条要求“公文文稿签发前,应当由发文机关_____进行审核”。
A: 组织部
B: 办公厅(室)
C: 负责人
D: 秘书



9、单选题  根据本文可知,要建立一套在中国行之有效的职场规则,其前提是_____。
A: 找出中国企业的通病
B: 准确分析员工必备的素养
C: 大力培养诚信意识和契约精神
D: 了解中屆文化和中国人的特点



10、单选题  中国的五大名著:孔子的《论语》、老子的《道德经》、孙武的《孙子兵法》、洪应明的《菜根谭》、王国维的《人间词话》也就25000字。但这些著作之所以成为名著,之所以流传那么广泛,并被大家认可,就是因为它们用简单的语言阐明了大道理。 这段文字意在阐明_____。
A: 五大名著是什么
B: 大道至简
C: 五大名著都很短
D: 五大名著广泛流传



11、单选题  _____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基础和核心,千百年来一直作为伦理道德之本,作为规范之首而备受推崇。
A: “仁”
B: “孝”
C: “礼”
D: “诚”



12、多选题  某广告公司于金某出差时,在金某家的外墙上刷写了一条卫生巾广告,1个月后,金某回来后受到了他人耻笑,于是向法院对广告公司提出诉讼,该案应_____解决。
A: 广告公司应恢复原状
B: 广告公司应赔偿其精神伤害
C: 广告公司应向金某支付一个月的院墙使用费
D: 广告公司应当恢复金某的名誉
E: 广告公司应该在公共媒体上对金某道歉



13、单选题  国家颁布的新的《医疗事故处理条例》,从法律上表明医患双方是实实在在的民事平等关系,这体现了_____。 ①政府具有立法权力 ②国家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③国家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④平等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特征
A: ①②
B: ①③④
C: ②④
D: ②③④



14、多选题  若你乘火车从某城市到另一城市,所经铁路干线正确的有_____。
A: 北京至长春——京哈线
B: 深圳至广州——京广线
C: 宝鸡至西安——陇海线
D: 南昌至长沙——浙赣线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国文学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歌德、席勒、巴尔扎克均为德国人
B: 法国作家司汤达是浪漫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
C: 高尔基被列宁称为“俄国革命的一面镜子”
D: 亚洲第一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是泰戈尔



16、多选题  甲的朋友乙需要融资并口头许诺到期支付20%的利息。甲的另一朋友丙听说后将120万元打人甲的账户,甲将款转给乙。因乙到期不能还款,丙向甲主张还本付息。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丙有权向甲主张还本付息
B: 丙只能向乙主张还本付息
C: 利息的约定过高,应当按照不支付利息处理
D: 利息的约定过高,应当依法予以降低



17、单选题  美貌的人并不都有其他方面的才能。因为造物主是吝啬的,他给了此就不再予彼。所以许多容颜俊秀的人却无所作为,他们过于追求外形美而放弃了内在美。但这话也不全对,因为奥古斯都、菲斯帕斯、腓力普王、阿尔西巴底斯等, 都既是大丈夫,又是美男子。仔细考究起来,形体之美要胜于颜色之美,而优雅行为之美又胜于形体之美。最高的美是 画家所无法表现的,因为它是难于直观的。这是一种奇妙的美。 “他给了此就不再予彼”中“此”是指_____
A: 美貌的人
B: 美貌
C: 其他才能
D: 内存的美



18、单选题  疯狂扩散的蓝藻起初并没有使人们感到__。往年正常情况下,它顶多影响太湖的一些景观,不会带来什么骚乱。雨季一来,这些小生物会被大量的雨水冲刷稀释,人们会渐渐__它,直到第二年的来临。还有一些农民把它们捞起来当肥料,__地称之为“海油”。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焦虑 淡忘 亲切
B: 担忧 漠视 形象
C: 异样 适应 生动
D: 奇怪 习惯 幽默



19、单选题  实行按劳分配的前提是_____
A: 社会分工发达
B: 社会生产资料公有制
C: 生产力发展水平较高
D: 市场化水平较高



20、判断题  行政管理活动是行使国家行政权的活动,这种活动不会对社会产生影响。_____



21、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发展中国家进人社会主义社会所要经历的特定阶段。_____



22、单选题  2013年6月,前中情局职员爱德华.斯诺登将两份绝密资料交给英国《卫报》和美国《华盛顿邮报》,后者在6月6日报道中称,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联邦调査局于2007年启动了一个秘密监控项目,直接进入美国网际网路公司的中心服务器里挖掘数据、收集情报,包括微软、雅虎、谷歌、苹果等在内的9家国际网络巨头皆参与其中,在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引起持续不断的强烈抗议和广泛质疑。这次事件被称为_____。
A: 水门事件
B: 棱镜门事件
C: 黑袋行动
D: 维基泄密



23、单选题  实际工作中存在着下级向上级报喜不报忧的现象,从沟通上分析,这属于纵向沟通中的_____。
A: 夸张
B: 扭曲
C: 过滤
D: 焦虑



24、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25、单选题  在世界科技史上,发明避雷针、改良取暖炉、发明老年人用的双焦距眼镜的科学家是_____。
A: 哥白尼
B: 富兰克林
C: 瓦特
D: 凯伊



26、判断题  航天器空间自动交会对接和手动对接二者互为备份,缺一不可。_____



27、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的根本途径和方向,现代企业的优势在于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约束,自我发展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住,微观放开,充满活力
D: 面向市场,自主经营,自主发展,生机无限



28、单选题  《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 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 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29、单选题  政府职能的行使由_____授予并受其监督。
A: 立法机关
B: 司法机关
C: 行政机关
D: 中央政府



30、单选题  以下对商鞅变法成功原因的分析,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联合旧势力,共同策划改革大计
B: 顺应了历史潮流的发展趋势
C: 制定了一系列具体有效的办法
D: 取信于民,得到百姓信任



31、单选题  古人言:“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句话体现了行政道德的_____。
A: 示范性
B: 政治性
C: 约束性
D: 强制性



32、判断题  汶川地震局向上级提出建议意见,可以用报告行文。_____



33、判断题  要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坚持平等保护物权,形成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竞争、相互促进新格局。_____



34、判断题  抽象行政行为不能提起行政诉讼。_____



35、单选题  行政复议是监督行政的一种制度化、规范化_____,也是国家行政机关系统内部为依法行政而进行自我约束的重要机制。
A: 行政裁决行为
B: 行政救济行为
C: 行政调查行为
D: 行政诉讼行为



36、单选题  张三因见义勇为受重伤,失血过多,目前急需输血。如果张三本人是O型血,则应给张三输人_____。
A: O型血
B: B型血
C: AB型血
D: A型血



37、单选题  城乡二元结构的核心是_____。
A: 工农产品剪刀差
B: 教育文化资源上的不平等
C: 强制性分类的居民身份制度
D: 工人阶级在国家的领导地位



38、多选题  王某不服A市B区卫生局的具体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复议机关应为:_____
A: B区人民政府
B: B区人民法院
C: B区卫生局
D: A市人民政府
E: A市卫生局



39、单选题  《公务员法》在公务员职务晋升制度上的最大突破是对传统委任制的改革,_____是《公务员法》规定的公务员选择任用的重要方法。
A: 聘任制
B: 任期制
C: 公开选拔
D: 授权上岗



40、单选题  依照法律规定,适龄儿童和少年必须接受,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必须予以保证的国民教育是_____。
A: 普通教育
B: 基础教育
C: 职业教育
D: 义务教育



41、单选题  以下关于“宏观调控”这一概念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宏观调控这一方式是社会主义国家独有的经济调控方式
B: 宏观调控是国家对国民经济总量进行的调节与控制
C: 宏观调控是保证社会再生产协调发展的必要条件,也是社会主义国家管理经济的重要职能
D: 宏观调控的主体是国家机关,主要是权力机关和行政机关



42、多选题  在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是_____。
A: 职工小汪因盗窃他人财物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B: 职工小丽与他人发生婚外情,现在身怀六甲,对单位的声誉造成极其严重的影响
C: 职工老唐跟不上单位技术革新,经过培训和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
D: 职工老赵在休息日发生车祸,造成身体残疾,治愈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单位另外安排的工作



43、多选题  我国科研工作者立足国情,勇于创新,使“神舟,’一号到九号飞船成功发射,正常运行,按计划回收。由此看出他们做到_____。
A: 主观与客观具体历史的统一
B: 尊重客观规律性和发挥主能动性的统一
C: 理论与实践的统一
D: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44、单选题  我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说广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真理长河中有无数礁石和险滩,只有不畏攀登的采药者,只有不怕巨浪的弄潮儿,才能登上高峰采得仙草……”这句话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想问题办事情要从正确的思想出发
B: 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把事情办成功
C: 真理不只有一个,真理面前人人平等
D: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45、判断题  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和发展状况的主要标志是科学技术。_____



46、单选题  下列语句使用了比喻辞格的是:_____
A: 也许我爱的已不是绘画,而是对此付出的热情。
B: 使人厌倦的不是艰苦的工作,而是对工作缺乏兴趣。
C: 不管有没有人爱,我都要努力做一个可爱的人。
D: 希望,是栖息于灵魂中的一种会飞翔的东西。



47、单选题  被告人除自己行使辩护权以外,还可以委托卜2人作为辩护人。下列不能被委托为辩护人的是:_____
A: 律师
B: 被告人所在单位推荐的人
C: 人民团体推荐的人
D: 被告人的美国籍叔叔



48、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与道德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自然法学派认为,实在法不是法律
B: 分析实证主义法学派认为,法与道德在本质上没有必然联系
C: 中国古代的儒家认为,治理国家只能靠道德,不能用法律
D: 近现代的法学家大多倾向于否定“法律是最低限度的道德”的说法



49、多选题  下列因素能影响经济增长的有_____。
A: 劳动力的数量和劳动者的素质
B: 科学技术及其应用
C: 生产管理和劳动组织
D: 自然条件



50、单选题  某大学系教育部直属高校(副省级单位),李某系该校文学院2008级本科生,2010年,李某在期末考试中被发现使用手机作弊,该大学对其予以退学处理,但没有直接向李某宣布处分决定和送达学籍变更通知书,也没有为其办理退学手续。2012年6月,李某临近毕业时,该大学以其没有学籍为由,拒绝向李某颁发毕业证和学位证,李某不服,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则本案的一审受案法院是_____。
A: 该大学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
B: 该大学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
C: 教育部所在地基层人民法院
D: 教育部所在地中级人民法院



51、多选题  李某与张某素来不和,一天趁张某不注意在其水杯中投放毒鼠强,在回去的路上就后悔了,于是匆匆赶往张某家中欲将水倒掉,结果发现张某已经中毒而死,李某因害怕受到刑事追究,也没和妻子打招呼便匆忙逃往外地,一去就是10年,其间杳无音信,李某妻子以为丈夫遭遇不测,遂向法院申请宣告死亡,但之后一直未再改嫁。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的行为属于故意杀人的犯罪既遂
B: 张某的行为属于故意杀人的犯罪中止
C: 李某回来后可与其妻子自行恢复婚姻关系
D: 李某回来后与妻子的婚姻关系不能自行恢复



52、多选题  郝某的父亲死后,其母季某将郝家住宅独自占用。郝某对此深为不满,拒绝向季某提供生活费。季某将郝某告上法庭。法官审理后判决郝某每月向季某提供生活费300元。对此事件,下列_____的理解是错误的。
A: 该事件表明,子女对父母只承担法律义务,不享有法律权利
B: 法官作出判决本身是一个法律事实
C: 法官的判决在原被告之间不形成法律权利与法律义务关系
D: 子女赡养父母主要是道德问题,法官判决缺乏依据



53、单选题  现代化学的元素周期律是下列哪位科学家首创的?_____
A: 门捷列夫
B: 波尔
C: 舍勒
D: 道尔顿



54、多选题  1942年,毛泽东在《整顿党的作风》中指出,我们要的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学风。学风问题主要是指_____。
A: 对待知识分子的态度问题
B: 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全体党员的思想方法问题
C: 我们对待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态度问题
D: 全党同志的工作态度问题



55、单选题  公文处理工作应当坚持_____的原则。
A: 求真务实、得体规范、精简高效、及时保密
B: 求真务实、准确规范、细致高效、及时保密
C: 实事求是、准确规范、精简高效、安全保密
D: 实事求是、得体规范、细致高效、安全保密



56、单选题  人体中每一个细胞含_____条两两配对的染色体,每_____条染色体构成一个染色体组。_____
A: 46 46
B: 46 23
C: 23 23
D: 23 46



57、多选题  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保持经济总量平衡
B: 促进重大经济结构优化
C: 实现经济稳定增长
D: 抑制通货膨胀



58、单选题  热传导的各种方式中,热辐射是以_____形式传递热量的。
A: 光波
B: 电磁波
C: 介质流动
D: 物体接触



59、单选题  皮格马利翁效应,是指人们对特定对象的期望或预言,会使该对象产生适应这一期望或预言的效应。向人传递积极的期望,就会使他进步得更快,发展得更好。反之,向他人传递消极的期望则会使人自暴自弃,放弃努力。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言行中,涉及皮格马利翁效应的是_____。
A: 春秋时期越王勾践卧薪尝胆
B: 杰克.韦尔奇的管理策略:给人以自信
C: 周公在平“三监之乱”后,建议周成王未雨绸缪
D: 韩信背水一战



60、单选题  群众观点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工作路线,执法为民是证法机关的根本宗旨。其理论基础是_____。
A: 唯物论
B: 辩证法
C: 认识论
D: 唯物史观



61、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决定》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自_____起施行。
A: 2013年9月1日
B: 2013年10月25日
C: 2014年1月1日
D: 2014年3月15日



62、单选题  认识当前的社会形势,必须分清主流和支流,看到取得的成绩是主流,只有这样才能不迷失方向,坚定信心。这坚持了_____。
A: 两点论的观点
B: 矛盾的观点
C: 重点论的观点
D: 普遍联系的观点



63、单选题  齐鲁文化是一种包容多样的独特的地域文化,其最核心的是_____。
A: 兵家文化
B: 法家文化
C: 墨家文化
D: 儒家文化



64、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不合格且不同意调整工作岗位,或者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不合格的,事业单位提前_____书面通知,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A: 15日
B: 30日
C: 60日
D: 90日



65、单选题  每年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2006年5月20日,七夕节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又被认为是“中国情人节”。下列关于七夕节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七夕节又叫乞巧节,源于我国哈尼族关于牛郎织女的传说
B: 除中国外,日本、韩国等地也有过七夕节的习俗
C: “穿针乞巧”是最早的乞巧方式,始于汉朝
D: “七夕节”是中国第一个以女性为主角的传统节日



66、单选题  _____
A:
B:
C:
D:



67、单选题  发展是事物从出生开始的一个进步变化的过程,是事物的不断更新,是指一个连续不断的变化过程。关于发展,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发展,能使人民过上富裕生活
B: 发展,只指经济水平的提高
C: 发展,能够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D: 发展,有利于提高我国国际地位



68、单选题  宋代女词人李清照曾写过: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请问当年楚霸王自刎的乌江在哪个省境内?_____
A: 贵州
B: 安徽
C: 江苏
D: 湖北



69、单选题  用一般性论据论证特殊论题的论证方法是_____。
A: 归纳论证
B: 间接论证
C: 演绎论证
D: 直接论证



70、单选题  我国对法律溯及力问题,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溯及既往
B: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溯及既往
C: 法在一般情况下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D: 法在一般情况下不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71、填空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____。



72、单选题  公文落款处所标明的日期是指 _____。
A: 秘书人员修改定稿的日期
B: 秘书部门负责人核稿完毕的日期
C: 公文封发的日期
D: 领导人签发的日期



73、单选题  世界历史上最早的资产阶级成文宪法是哪一部?_____
A: 1689年通过的英国《权利法案》
B: 1776年通过的美国《独立宣言》
C: 1787年通过的美国宪法
D: 1791年通过的法国宪法



74、判断题  刘某担任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负责人,工作任务尚未完成,不得提出解除聘用合同。_____



75、判断题  行政诉讼举证中,被告不得自行向原告和证人收集证据。_____



76、多选题  国际经济全球化包括_____。
A: 生产全球化
B: 贸易全球化
C: 金融全球化
D: 投资全球化



77、单选题  中国民间信仰是源自中国社会历史,以自然崇拜、图腾崇拜、祖先崇拜以及其他地方神灵崇拜为核心,缺乏统一信仰体系和宗教经典的非制度化的自然宗教及其相关信仰习俗。 根据上述定义,下面属于中国民间信仰的是:_____
A: 道教信仰
B: 耶稣崇拜
C: 土地神崇拜
D: 牛郎与织女的传说



78、单选题  公共部门私有化使政府规模和活动范围大大减小,也改变了政府在国家经济活动中的形象,用撒切尔夫人自己的话来说,保守党内阁拒绝集权式管理、官僚主义和干预者风格的政府形象,政府不必告诉人们应该做什么和怎样做,政府干预的利益早已消失了,政府必须坚信自由和自由市场,自觉限制自己的活动范围,相信企业的创造力。 这段话直接支持了下列哪种观点?_____
A: 完全竞争市场的出现使英国的经济增长在一定时期内达到了最优状态
B: 政府机构改革与职能转变是各国经济发展的关键
C: 公共部门私有化改变了政府的策略,改善了政府形象
D: 从“强政府,弱市场”到“弱政府,强市场”的转变为英国自由资本主义的飞速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79、多选题  《湖南省高速公路条例》第27条规定,高速公路经营管理者应当依法收费,出具经省人民政府财政或者税务主管部门统一印(监)制的有效收费票据,不得有下列行为:_____
A: 擅自扩大车辆通行费收费范围或者提高收费标准.
B: 在车辆通行费外加收或者代收其他费用
C: 对超载车辆进行罚款
D: 擅自减免车辆通行费



80、判断题  国民党一大讨论的是国共合作问题。_____



81、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把_____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不断开创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A: 发展
B: 法制
C: 民主
D: 道德



82、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的人口政策是:_____
A: 严格控制城市人口增长
B: 人口越多越好
C: 人口越少越好
D: 实行计划生育,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



83、判断题  组织结构是稳定的,不能随着组织内外部条件的变化而变化。_____



84、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了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副委员长、秘书长、委员;选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决定了国务院总理的人选;选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说明_____。
A: 中央军事委员会仅仅属于全国人良代表大会直接领导
B: 国家主席必然就是中央军委主席
C: 中央军事委员会是我国的最高军事领导机关
D: 全国人大有最高任免权



85、单选题  孟子,名轲,字子舆,战国时期鲁国人,中国古代著名思想家、教育家,战国时期儒家代表人物,著有《孟子》一书。孟子继承并发扬了孔子的思想,成为仅次于孔子的一代儒家宗师,有“亚圣”之称,与孔子合称为“孔孟”。以下对于孟子及其思想表述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孟子的学说出发点为性善论,提出“仁政”、“王道”,主张德治
B: 南宋时朱熹将《孟子》与《论语》《大学》《中庸》合在一起称“四书”
C: 孟子把道德规范概括为五种,即仁、义、礼、智、信,认为这是人类与生俱来的
D: 《孟子》书中所反映出来的关于认识论的见解,包含着许多朴素的唯物主义思想



86、多选题  现代事业管理制度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健全的事业单位法人制度
B: 统一的组织模式
C: 多元化的投资与经验补偿制度
D: 科学民主的领导制度
E: 完善的具体运作制度



87、多选题  经中央批准,2014年中央第三轮巡视对中石化等13个单位进行专项巡视,与今年前两 轮中央巡视相同的是,此次巡视也着眼于管党治党、管权治吏,着力査找单位、行业领域的腐败 易发多发风险点,堵塞制度漏洞,扎牢制度篱色,为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提供有 力保证。中央加大反腐力度有利于_____。
A: 各级政府及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民主执政的思想
B: 政府加强立法工作,确保国家的各项工作有法可依
C: 政府正确履行职能,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D: 人民群众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监督



8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表现了宪法的最高效力的有_____。
A: 宪法是一国政治力量对比关系的全面、集中表现
B: 宪法是普通法律制定的基础和依据
C: 宪法是一国之内所有组织和个人的最高行为准则
D: 在制定和修改的程序上,宪法比普通法律更为严格



89、单选题  评价工人工资最标准的是:_____
A: 货币工资
B: 实际工资
C: 计件工资
D: 绩效工资



90、多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岗位
C: 干部岗位
D: 工勤技能岗位



91、判断题  当前,影响新疆稳定的“三股势力”具体是指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和暴力恐怖势力。_____



92、单选题  辩证法的否定即“扬弃”,其含义是_____。
A: 抛弃
B: 事物中好的方面和坏的方面的组合
C: 纯粹的否定
D: 既克服又保留



93、多选题  天旱盼雨,这是一般人的心理,可在年降雨量只有七厘米半的印度桑达村,人民却盼着出太阳,因为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村庄,山上有数不清的冰川,阳光可将冰川晒化,使农田得到很好的灌溉,由此而论_____。
A: 没有抽象的真理,也没有抽象的谬论,一切以时间、地点、条件为转移
B: 共性的道理寓于个性的道理之中,个性的道理包含着共性的道理
C: 此亦一是非,彼亦一是非,相对论真理观是一种正确的真理观
D: 真理是具体的,具体真理是相对真理而不是绝对真理



94、单选题  抚恤金、生活补助费、安置救济等属于_____。
A: 行政给付
B: 行政奖励
C: 行政赔偿
D: 行政责任



95、多选题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共同而区别”的原则,要求发达国家应率先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
B: 各缔约方应当采取必要措施,预测、防止和减少引起气候变化的因素
C: 尊重各缔约方的可持续发展权
D: 加强国际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不能成为国际贸易的壁垒



96、单选题  《刑法修正案(七)》中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的最高刑期为_____年。
A: 8
B: 7
C: 6
D: 10



97、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08-2012年普通高中教育招生人数逐年增加
B: 2008~2012年中等职业教育招生人数逐年增加
C: 2008-2012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人数逐年增加
D: 2008-2012年三种教育招生人数最多的都在2012年



98、单选题  我国《物权法》规定的物权,是指权利人对特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包括所有权、用益物权和_____三大类。
A: 地役权
B: 质权
C: 担保物权
D: 留置权



99、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我国对外开放战略将实现的转变不包括_____。
A: 以往的以出口创汇为核心目标转变为以促进经济发展模式转变为目标々
B: 从以往追求外资外贸规模与速度转为讲求质量与效益
C: 从以往的以“引进来”为主转变为以“走出去”为主
D: 从以往的制造业开放为主转变为制造业与服务业开放并重



10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从产生到发展,历时160多年,表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这种强大生命力的根源在于_____。
A: 马克思主义具有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B: 马克思主义是以实践为基础的科学性和革命性的统一
C: 马克思主义代表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马克思主义汲取了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河北邢台市南和区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