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台州路桥区体育训练中心招考聘用编外工作人员冲刺卷(一)
2023-09-04 02:44: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劳动者在同一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_____年后提,出与用人单位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A: 三
B: 五
C: 八
D: 十



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生产要素的是_____。
A: 工人
B: 劳动
C: 土地
D: 企业家才能



3、单选题  下列不具备法定效力的公文稿本是_____。
A: 副本
B: 暂行本
C: 草稿
D: 试行本



4、单选题  E-mail地址的格式是_____。
A: www.zjsChool.Cn
B: 网址•用户名
C: 账号@邮件服务器名称
D: 用户名•邮件服务器名称



5、单选题  先秦两汉时期成就最高、影响最大、通过人物描写来反映历史面貌的作品是_____。
A: 《左传》
B: 《史记》
C: 《国语》
D: 《国策》



6、单选题  由于狂风暴雨使得李某家门口的电线杆松动,倒在了李某家的房屋上。李某立即向电力局打电话要求排除险情,电力局答应派人过去维修,但李某等到第二天仍无人过来,李某再次打电话催促电力局,电力局始终不对何时派人过去维修进行明确答复,故李某立即向法院起诉电力局不履行法定职责。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应当受理,因为情况紧急,李某有权立即起诉
B: 法院不应受理,因尚未对李某的权益造成损害,李某无权起诉
C: 法院不应受理,李某只有当电力局明确拒绝后才能起诉
D: 法院应当受理,但李某只有在电力局明确答复后才能起诉



7、单选题  联合制发公文时,其作者应该是_____的机关。
A: 上级
B: 同级
C: 下级
D: 隶属



8、判断题  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2000年11月编发了《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成为规范公文写作的标准文件,是公文权威性的重要标志。_____



9、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从事彩电生产经营活动的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中有关法人的规定,该公司属于_____。
A: 企业法人
B: 事业单位法人
C: 社会团体法人
D: 国家机关法人



10、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和共同纲领是_____。
A: 三民主义
B: 新三民主义
C: 中共一大纲领
D: 三大政策



11、多选题  “每个共产党员须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整个中国革命运动,是包括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两个阶段在内的全部革命运动;这是两个性质不同的革命过程,只有完成了前一个革命过程才有可能去完成后一个革命过程。民主主义革命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必要准备,社会主义革命是民主主义革命的必然趋势。”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忽视了中国革命的发展规律
B: 廓清了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界限
C: 指出了社会主义革命与民主主义革命的继承关系
D: 论证了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联系



12、判断题  财政收入是指国家对集中起来的财政资金进行分配的整个过程。_____。



13、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诉讼属于_____范围。
A: 刑事诉讼
B: 行政诉讼
C: 民事诉讼
D: 民事、行政诉讼



14、单选题  消防人员用鼓风机扑灭森林大火的原理是_____。
A: 氧气过分充足,超过燃烧需要量
B: 大量空气带走热量,使树木达不到着火点
C: 鼓风机吹出的是不助燃的二氧化碳气体
D: 用大风使着火点中的氧气含量不足



15、单选题  五四运动的直接导火线是_____。
A: 卖国的“二十一条”
B: 山东、青岛问题
C: 巴黎和会上外交失败
D: 第一次世界大战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当今应用高技术的时代,各国应逐步减少对基础研究的投入
B: 在促进社会进步的作用上,应用研究要大于基础研究
C: 应用研究没有商业目的,以创新探索知识为目标
D: 我国将增加基础研究的经费投入,并鼓励科学家自主选择研究课题



17、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_____



18、单选题  近年来,信用卡在我国发展十分迅速,持卡的人数增长很快,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用信用卡很潇洒
B: 存在信用卡上的钱的利息比其他存款方式高
C: 信用卡可作为纪念品
D: 信用卡使人们在付款时快捷、安全



19、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现代计算机的特点是_____。
A: 逻辑判断能力
B: 记忆能力
C: 智能化
D: 自动控制能力



20、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建立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人际关系
C: 为人民服务
D: 集体主义



21、单选题  我国现存最早的一部编年体史书是_____。
A: 《春秋》
B: 《国语》
C: 《史记》
D: 《汉书》



22、多选题  下列关于素数的说法成立的是_____。
A: 它是只能被1和自身整除的数
B: 2、3、5、7等数都是素数
C: 欧几里德证明了素数有无穷多个
D: 所有大数学家都研究过素数形式



23、判断题  世界统一性原理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石。_____



24、单选题  西气东输三线将中亚天然气和新疆煤制天然气输往沿线中西部、长三角和东南沿海地区,对进一步构建完善中国西北能源战略通道和天然气骨干管网,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有效缓解中国中南和东南沿海各省天然气供需紧张的矛盾,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保障沿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节能减排,以及有效提高我国天然气供应调配灵活性、保障供气安全,提髙天然气在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例,减少大量排放物均具有重要意义。下列与排放物无关的是_____。
A: 二氧化碳
B: 二氧化硫
C: 氮氧化物
D: 臭氧



25、单选题  “杜能圈”是以城市为中心,围绕城市呈_____分布。
A: 轴型状
B: 放射型状
C: 同心圆状
D: 散射型状



26、单选题  人们常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句话体现的最主要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世界是永恒发展的原理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原理
C: 质量互变规律原理
D: 否定之否定规律原理



27、单选题  王某在一高档商场花2万余元购买的一件“兵马俑”经鉴定是复制品,王某以商场出售时未在商品标签上注明“复制品”为由,要求商场承担欺诈责任_____
A: 商场不应承担欺诈责任,因王某知假买假
B: 商场的行为具有欺诈性质,应承担惩罚性赔偿责任
C: 王某可以要求撤销买卖合同
D: 商场的行为构成引人误解的虚假表示



28、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要形成基本服务优先、供给水平适度、布局结构合理、服务公平公正的中国特色_____体系。
A: 科技服务
B: 公益服务
C: 文化服务
D: 公共服务



29、单选题  1957年,毛泽东在《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中指出,在我国,工人阶级与民族资产阶级的矛盾属于人民内部的矛盾,如果处理不当会变成_____。
A: 对抗性的敌我矛盾
B: 非对抗性的敌我矛盾
C: 对抗性的人民内部矛盾
D: 非对抗性的人民内部矛盾



30、判断题  ·DNY是生物遗传的唯一物质基础。_____



31、单选题  根据本文可知,要建立一套在中国行之有效的职场规则,其前提是_____。
A: 找出中国企业的通病
B: 准确分析员工必备的素养
C: 大力培养诚信意识和契约精神
D: 了解中屆文化和中国人的特点



32、判断题  划分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的标准是如何看待社会和自然的关系问题。_____



33、单选题  中国革命前途问题实际就是_____。
A: 旧民主主义革命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关系问题
B: 新民主主义革命与社会主义革命的关系问题
C: 在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之间插入一个资产阶级专政的阶段
D: 把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毕其功于一役”



34、单选题  居住在某市南区的唐某向本市电信局支付2000元初装费安装电话一部,2个月后,唐某发现话费单上出现自己从未打过的长途电话,话费150余元,遂找电信局交涉,经查系电信局设备技术故障所致,唐某多次要求电信局作进一步解释并保证以后不再发生此类事情,电信局未予确认。不久,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唐某再次找电信局交涉,并要求电信局双倍返还多收的话费共计600余元。电信局遂派人到唐某所在单位,要求其单位领导做唐某的工作,让唐某不要再去电信局纠缠。此举引起唐某单位同事、邻居多人围观,议论纷纷,有人认为唐某意图趁机讹诈电信局。唐某甚怒,遂又找到电信局。电信局负责接待的人说:“我们把多收的话费退给你,你不要,那你去法院告我们好了。你不是想要钱吗?开个价,10万、20万都可以。”唐某觉得羞辱无比,决意起诉电信局,请根据以上案情,回答下列问题(不定项选择题)。 1.唐某的诉讼请求中有拆机终止电话服务合同,退还初装费2000元的要求。电信局以上级主管部门有文件规定为由,只同意退还70%,对此应如何判断?_____
A: 电信局应退还全部初装费
B: 电信局应退还70%的初装费
C: 如电信局承担多收的300元话费,则只退还70%的初装费
D: 如电信局不承担多收的300元话费,则应退还全部初装费



35、单选题  孔子提出“君子和而不同”的思想,“和而不同”反映了中华文化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民族性
B: 阶级性
C: 妥协性
D: 包容性



36、判断题  “质剂”是西周适用于买卖关系的契约形式。_____



37、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有_____。
A: 团结友善
B: 爱国守法
C: 保护环境
D: 办事公道



38、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于今年2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_____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这是新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_____个中央一号文件。
A: 农业科技创新 9
B: 农业市场流通效率 8
C: 农业科技创新 8
D: 农业市场流通效率 9



39、单选题  机动车辆准备超车时,应先开启_____。
A: 右转向灯
B: 左转向灯
C: 近光灯
D: 远光灯



40、多选题  为了保持物价总水平的稳定,国家实施宏观调控可以采取的货币政策手段有_____。
A: 调整存贷款基准利率
B: 调整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C: 实施物价补贴
D: 调整再贴现率



41、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是在一定时期内,一国居民对其他国家的居民所进行的全部经济贸易的系统记录。国际收支平衡表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关税项目
D: 金融项目



42、单选题  发酵工程,是指采用现代工程技术手段,利用微生物的某些特定功能,为人类生产有用的产品,或直接把微生物应用于工业生产过程的一种新技术。下列不是由发酵工程生产的是_____。
A: 酱油
B: 醋
C: 白酒
D: 绿茶



43、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与资本主义的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根本不同在于_____。
A: 所有制结构
B: 国体
C: 政体
D: 经济运行机制



44、单选题  人的本质是_____。
A: 社会属性和自然属性的统一
B: 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
C: 有意识有目的的自由活动
D: 由个人自己的选择决定的



45、多选题  下列属于无形资产的是_____。
A: 专利权、专有技术
B: 商誉、土地使用权
C: 商标权、著作权
D: 发明、科学发现



46、多选题  天鹏公司为一家有限责任公司,且依法设立了监事会,其法定代理人为总经理魏某(非该公司股东)。现因某事项需要召开股东会临时会议,则有权提议召开的主体有_____。
A: 代表1/10以上表决权的股东
B: 1/3以上的董事
C: 监事会
D: 魏某



47、单选题  划分三次产业的依据是_____。
A: 生产要素密集程度
B: 劳动资料的密集程度
C: 劳动对象的加工程度
D: 社会产品的最终用途



48、单选题  一种认识是不是真理,要看它_____。
A: 能否满足人的需求
B: 能否被多数人认可
C: 能否付诸实践
D: 能否在实践中最终取得预期的结果



49、单选题  四川省博物馆藏有一块文字残缺的《九域守令图》石碑,其中一段碑文是至于□国,天下分而为七。□并四海,变易古制,始为□县,更□、口分裂,至□灭陈,天下方合为一。”第二个“□”处缺失的文字应该是_____。
A: 周
B: 秦
C: 汉
D: 唐



50、单选题  为进一步推动改革,中央成立了_____,负责改革总体设计、落实。
A: 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B: 全面发展改革委员会
C: 全面改革领导小组
D: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51、单选题  除法律另有规定外,因下列哪种原因不履行合同时,违约方不向对方承担民事责任_____。
A: 上级机关的决定
B: 不可抗力
C: 第三人侵权
D: 第三人违约



52、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这句话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看本质
C: 认识经历着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发展过程
D: 认识不能停滞,应不断地扩展和深化



53、单选题  这篇公文的正文所缺少的内容是_____。
A: 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报送方式、报送时间
B: 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意义所在
C: 没有提交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不利所在
D: 单位领导对提交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批示意见



54、单选题  由“如果这是一部好小说,那么它的思想性强并且艺术性高”一定可推出:_____ Ⅰ.这是一部好小说,所以它的思想性强。 Ⅱ.这不是一部好小说,所以它的思想性不强且艺术性不高。Ⅲ这部小说的思想性强并且艺术性高,它是一部好小说。
A: 只有Ⅰ
B: 只有Ⅱ
C: 只有Ⅲ
D: 只有Ⅰ和Ⅲ



55、多选题  现代公共政策制定体制是各种权力因素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完备的科学体系,一般有以下构件_____。
A: 中枢系统
B: 咨询系统
C: 信息系统
D: 执行系统



56、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职权不包括_____。
A: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B: 决定驻外全权代表的任免
C: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和其他基本法律
D: 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



57、单选题  19世纪末20世纪初决定中国历史发展方向的基本因素是_____
A: 中国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
B: 中国资产阶级登上政治舞台
C: 帝国主义对中国的瓜分
D: 维新派的活动



58、单选题  根据2014年3月1日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取消了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应一次足额缴纳出资的规定
B: 不再限制公司设立时股东(发起人)的首次出资比例以及货币出资比例
C: 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认缴出资额、公司实收资本不再作为登记事项
D: 一个自然人可以投资一个以上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59、单选题  社会运行规律告诉我们,工商经济、公益慈善、社会福利、社会服务等诸类社会组织,是社会运行的重要“器官”,有其独特的优势和强项,其灵活性、贴近性、前瞻性、即时性等有时是政府管理所不及的,因而可以有效弥补政府社会管理的不足。这段文字的核心意思是_____。
A: 社会组织在社会运行中具有独特的优势
B: 社会组织与政府联手可以有效实现社会管理
C: 应该有效利用社会组织参与各种社会管理问题
D: 社会组织在社会管理中能起到重要的辅助作用



60、单选题  决定政府机构设置和规模的因素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政府职能
C: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D: 全国政协



61、单选题  1930年1月,毛泽东所写的进一步从理论上阐述农村包围城市革命新道路的著作是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反对本本主义》



62、单选题  下列税种中,属于所得税的是_____。
A: 营业税
B: 消费税
C: 农业税
D: 增值税



63、单选题  地球是太阳系自中心向外的第_____颗行星,已有46亿年历史。
A: —
B: 二
C: 三
D: 四



64、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离休、退休人员不宜再派出国执行公务问题的复函》,针对这个标题,表示错误的是_____。
A: 这属于联合发文
B: 此文属于下行文
C: 此标题属三要素标题
D: 此文属被动行文



6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最早组织是_____。
A: 北京共产主义小组
B: 上海共产主义小组
C: 广州共产主义小组
D: 长沙共产主义小组



66、单选题  国务院决定,由2013年1月1日起,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提髙幅度按2012年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_____确定。
A: 2%
B: 6%
C: 8%
D: 10%



67、单选题  不属于人事争议协商原则的是_____。
A: 自愿
B: 平等互信
C: 合法
D: 高效



68、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作品表述不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天王送子图》是唐代画家吴道子所作,重视人物神韵的把握
B: 《人间喜剧》是法国19世纪批判现实主义作家雨果的代表作
C: 中国四大古典文学名著是《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
D: 《诗经》是中国诗歌乃至整个中国文学的一个光辉起点



69、单选题  国家物价管理部门确定公共交通收费标准,是在运用_____进行宏观调控。
A: 经济手段
B: 法律手段
C: 行政手段
D: 计划手段



70、判断题  财产所有权的四项权能是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_____



71、多选题  列宁说判断历史的功绩,不是根据历史活动家没有提供现代所要求的东西,而是根据他们比他们的前辈提供了新的东西。”我国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是一个伟大的历史性胜利。下列关于我国社会主义改造的历史经验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工业化建设与社会主义改造同时并举
B: 采取积极引导、逐步过渡的方式
C: 保护农民对土地、耕畜的深厚的私有观念
D: 用和平方法进行改造



7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少数民族的描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那达慕大会是满族人民的传统盛会
B: 回婚节是朝鲜族最隆重的家庭节日
C: 创世纪是白族流传的原始神话故事
D: 孔雀舞是彝族比较流行的一种舞蹈



73、单选题  对外开放是我国的一项长期的基本国策,其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公平合理,互惠互利
B: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C: 发展对外贸易,引进资金和先进技术
D: 实行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



74、多选题  财政政策是由_____等方面的政策构成的财政政策体系。
A: 财政收人
B: 财政支出
C: 预算平衡
D: 国家债务



75、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解决中国一切革命问题的最基本的根据是_____。
A: 正确分析中国社会的阶级状况
B: 认清中国社会的特殊国情
C: 正确分析中国社会的经济结构
D: 认清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



76、单选题  下列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我们渴望得到他人的肯定,那会使我们更加发奋图强
B: 就算天气非常炎热,我也不停地喝水解渴
C: 但随着全民教育态势的形成,它也日益暴露出弊端
D: 可惜,这部在心中酝酿了许久,即将成熟的巨著还未付诸笔端,就过早地离开了人世



77、单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及《立法法》的规定,_____有权制定行政法规。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D: 国务院



78、多选题  按政府机关的功能和作用划分政府机关,则有_____。
A: 领导机关
B: 职能机关
C: 辅助机关
D: 派出机关



79、单选题  青州中学每位校长都是任职一届,一届任期三年,问在8年期间青州中学最多可能有几位校长?_____
A: 2位
B: 3位
C: 4位
D: 5位



80、单选题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当时一些报刊评论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句话的含义之一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已经完成
B: 国民党在大陆的势力被彻底清除
C: 人民掌握了国家权力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确立



81、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依法对行政行为的_____进行审查。
A: 合法性
B: 合理性
C: 适当性
D: 合法性与合理性



82、多选题  处理好民族关系问题,关系到国家统一、社会稳定和经济建设的重大问题。我国处理民族关系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坚持民族平等原则
B: 坚持民族团结原则
C: 坚持各民族共同繁荣原则
D: 坚持实行民族区域自治的原则



83、单选题  在我国,适用面最广的刑罚类型是_____。
A: 管制
B: 有期徒刑
C: 拘役
D: 无期徒刑



84、单选题  许多家庭的门上都装有防盗门镜(俗称“猫眼”)。从室内透过防盗门镜向外看,可以看到来客的正立、缩小的像。由此可以断定,此时防盗门镜的作用相当于一个_____。
A: 凸透镜
B: 凹透镜
C: 三棱镜
D: 玻璃砖



85、单选题  下面几个物理量中,可以用来鉴别物质种类的是_____。
A: 质量
B: 温度
C: 体积
D: 密度



86、判断题  —种社会制度是否具有优越性,就是看其能否做到生产公平、分配公平。_____



87、单选题  下列不得作为投资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形式的是_____。
A: 劳务
B: 著作权
C: 土地使用权
D: 实物



88、单选题  市场上出售的“蒸馏水”“纯净水”等商品,作为日常饮用水,并不利于儿童的身体健康。在制备适合儿童饮用的商品饮用水时至少还需要添加的微量物质是_____。
A: 食用小苏打
B: 低浓度酒精
C: 含碘的食盐
D: 含钙的碳酸氢盐



89、单选题  我国境内的几处晚期猿人按时间顺序由远及近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元谋人—蓝田人—北京人
B: 北乐人—元谋人—蓝田人.
C: 北京人—蓝田人—元谋人
D: 元谋人—北京人—蓝田人



90、单选题  下列四个选项中,选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规律性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1、多选题  “散步的时候\我走直路\儿子却故意\把路走弯\我说\把路走直\就是捷径\儿子说\把路走弯\路就延长”。这首《散步》诗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事物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B: 认识事物的角度不同,价值评价也就不同
C: 矛盾的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之中,特殊性离不开普遍性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92、单选题  北宋前期,我国四川地区出现了世界上最早的纸币是_____。
A: 飞钱
B: 白金币
C: 交子
D: 会子



93、单选题  甲承租乙的房屋,为了使用方便,乙将房屋产权证书交给了甲保管。甲未经乙的同意,与丙订立买卖合同,并告知了丙租赁房屋的事实,现丙向甲支付了约定的房款,房款与市场价格大体相同。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丙基于善意取得而享有房屋的所有权
B: 甲的行为属于无权处分
C: 乙可以要求丙返还房屋
D: 乙可以解除与甲的租赁合同



94、单选题  享有“亚圣”尊号的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韩非子



95、判断题  国际上一般用基尼系数描述一个国家的收人分配是否或有多大程度的平等和公平,当基尼系数在0.4~0.6之间,就视为“比较合理”。_____



96、单选题  在金属货币流通条件下,通货膨胀_____。
A: 不会发生
B: 可能发生
C: 取决于商品数量
D: 是不可能的



97、单选题  1905年,年仅26岁的爱因斯坦相继发表了有关量子理论、狭义相对论和_____等方面的5篇论文,从根本上改变了物理学的面貌。
A: a粒子散射
B: 布朗运动
C: 放射性元素的嬗变理论
D: 受激辐射



98、单选题  理性经济人假设是西方经济学理论的逻辑基础,这一理论假设的核心是认为人_____。
A: 追求经济利益的最大化
B: 追求自我利益的最大化
C: 没有利他心
D: 追求经济利益和社会利益的最大化



99、多选题  中国科学家最近自主研发出一台生物材料3D打印机。这台打印机支持活细胞打印,活细胞的存活率高达90%,存活时间最长为4个月。不过,从人体细胞、组织乃至器官被“打印”出来,到真正应用于临床,还有相当长一段路要走。3D打印机的研发表明科技创新是一个_____。
A: 从无意识活动到有意识活动的发展过程
B: 从逐渐量变到根本质变的演变过程
C: 不断超越自身、不断完善的上升过程
D: 矛盾双方从统一到斗争推动事物发展的过程



100、单选题  2,1,6/7,4/5,10/13,_____。
A: 4/3
B: 3/4
C: 7/15
D: 7/16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湖北省老河口市高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