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广东省开平市慈善会招考合同制工作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9-04 02:59: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经验主要有_____。
A: 坚持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国情相结合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就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胜利
C: 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毛泽东的领导
D: 建立了广泛的革命战线和武装斗争



2、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被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在中共_____。
A: 五大
B: 七大
C: 九大
D: 十大



3、判断题  随着实践的发展和环境条件的变化,管理目标常常需要进行必要的调整和变动,因此管理目标需要具备一定的弹性。_____



4、单选题  古希腊著名的哲学家赫拉克里特认为“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他的学生又进一步指出:“人不能一次踏入同一条河流。”这两种观点_____。
A: 是相同的,只是强调的方面不同
B: 前者是辩证法,后者是诡辩论
C: 前者是形而上学,后者是对前者的发展
D: 二者都是辩证大多数的原则不是一个东西



5、单选题  甲与乙在篮球赛中不慎发生碰撞,两人均受伤,各花去了5000元医疗费。据查,甲乙两人均无过错。请问,甲的人身损害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
B: 乙
C: 甲或乙
D: 甲和乙



6、单选题  “如果偶然性不起任何作用的话,那么世界历史就会带有非常神秘的性质。”这是一种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B: 形而上学机械唯物决定论的观点
C: 历史宿命论的观点
D: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的观点



7、判断题  认识的本质就是主体对客体能动的反映。_____



8、单选题  费雷德里克.温斯洛.泰勒在他的科学管理理论中提出,要提高工人劳动率,必须挑选一流的工人,他提出的“一流工人”的含义是_____。
A: 能力最适合做这种工作而且也愿意去做这种工作的工人
B: 在同一时间产量最高的工人
C: 相关知识水平和技术能力最高的工人
D: 最有奉献精神的工人



9、单选题  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需要建立和健全社会保障制度。只有建立健全同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社会保障制度,才能:_____
A: 解决中国社会面临的所有问题
B: 反对平均主义和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
C: 保障全体公民的物质、精神、文化消费
D: 减缓社会矛盾、协调社会关系、维护社会稳定



10、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认为认识的主体就是_____。
A: 自我
B: 抽象的生物学上的人
C: 社会实践
D: 具有社会性的现实的人



11、单选题  对哲学基本问题第一个方面内容的不同回答是_____。
A: 划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标准
B: 划分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标准
C: 划分可知论和不可知论的标准
D: 划分辩证唯物主义和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的标准



12、单选题  我国地貌最低的地方是_____。
A: 准格尔盆地
B: 吐鲁番盆地
C: 艾丁湖湖面
D: 青海湖湖面



13、判断题  中国地形的分布规律是地势西高东低,呈两极阶梯,自西而东,逐级下降。_____



14、单选题  中华民族由危亡走向振兴的历史转折点是_____。
A: 遵义会议的召开
B: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C: 抗日战争的胜利
D: 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



15、单选题  我们经常听到一种说法:现在社会上存在的问题都是制度造成的,好的制度能使坏人变好,坏的制度能把好人变坏,所以解决问题要从改革制度入手。这种很少遭遇挑战的观念流行甚广,影响颇深,已经成了很多人进行分析和批评的出发点。这个说法固然有对的一面,但事实上也存在某种缺陷。首先,它对制度做了本质化的假定,忽略了制度是流动的、不断演进的这个基本的事实;其次,它假定制度是能够自我执行的,而忘记了制度原本就是人的创造物,也只能通过人的主观能动性得以实现。再退一步说,如果这个论点成立,现行的坏制度已经把所有人都变成坏人了,那么何谈对制度进行完善呢? 这段文字主要告诉我们的是_____。
A: 对整个社会来说,人与制度都是很重要的
B: 制度对社会有着重要影响
C: 唯制度论的缺陷
D: 制度有其优点,也存在缺点



16、判断题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于2013年7月1日起施行。劳动者权益的体现,不仅需要有法可依,更需要严格执行和监督。_____



17、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发展县域经济,政府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按照发展总体要求,立足实际,精于谋划
B: 认真完善自身的发展思路,力戒简单复制
C: 为市场主体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D: 突出特色,反对大而全;突出重点,反对平均主义



18、单选题  下列哪种强制措施不是刑事诉讼的强制措施_____。
A: 取保候审
B: 罚款
C: 监视居住
D: 逮捕



19、单选题  小王出生在浙江省温州市,大学毕业后户口登记在杭州,1998年开始到昆山经商,并定居在昆山,小王也常去看望在南京工作的妻子,问:小王的住所在_____。
A: 温州
B: 杭州
C: 昆山
D: 南京



20、单选题  合作是新形势下实现共同发展的必由之路,唯有合作我们才能____矛盾,唯有合作我们才能不断____共同利益;唯有合作我们才能有效应对各种挑战____共赢的彼岸。 依次填入括号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弱化 维护 通向
B: 消除 加深 到达
C: 搁置 拥有 驶向
D: 超越 扩大 抵达



21、单选题  目前,家庭装修是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这说明_____。
A: 客观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B: 客观事物是人们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
C: 事物的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D: 新事物的发展趋势总是前进的、上升的



22、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 ①针对美国准备击落一颗故障间谍卫星的计划,中国已经警告说,该项计划对外太空的____安全构成了威胁,但中国并没有提及本国在去年成功进行的反卫星导弹。 ②他接着用____的语言说:“你尽可以给猪‘抹口红’,可你还是猪。你也可以给一条腐鱼裹上包装然后说这就是改变。 ”_____
A: 试验 尖锐
B: 试验 尖刻
C: 实验 尖刻
D: 实验 尖锐



23、单选题  《红楼梦》中,最终落得“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下场的人物是_____。
A: 秦可卿
B: 王熙凤
C: 贾迎春
D: 薛宝钗



24、多选题  科学管理理论的代表人物有_____。
A: 弗雷德里克.温斯络.泰勒
B: 亨利·法约尔
C: 亨利.福特
D: 亨利.甘特



25、单选题  小明新买了一个平底锅,烙一张饼需要两分钟,正、反面各一分钟。锅里能同时放两张饼。那么烙三张饼最少用_____分钟。
A: 2
B: 3
C: 4
D: 5



26、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组织的管理层次和幅度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若行政领导的水平高、能力强,则管理幅度可大些
B: 若工作性质简单、技术单一,则管理幅度可大些
C: 尖型组织结构的行政组织容易导致无政府主义
D: 管理幅度和管理层次在行政组织结构中成反比例关系



27、多选题  从中国的司法实践来看,切实贯彻执行罪刑法定原则,必须注意下列哪几个方面?_____
A: 要正确地适用类推解释制度
B: 要树立罪刑法定观念,建立对罪刑法定原则的确信和尊重
C: 要正确定罪量刑
D: 要合理地解释刑法



28、单选题  经常参加登山运动的人一般比不参加的人身体更加健康,因此,登山运动有助于增进健康。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构成对上述结论的质疑?_____
A: 只有身体健康的人才能参加登山运动
B: 登山运动能够训练人的意志力
C: 男子比女子更喜爱登山运动
D: 每年都有少数人在登山运动中因意外事故而伤亡



29、单选题  甲与乙因女友问题发生纠纷,甲便纠集了四五个人拿上铁棒找到乙的商店殴打乙,为躲避殴打,乙随手拿起货架上一把菜刀抵抗,造成甲重伤。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紧急避险
B: 正当防卫
C: 避险过当
D: 防卫过当



30、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的高低决定着生产者之间经济利益的分配,竞争力强的企业获得的利润多,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则获得的利润少。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利益刺激功能
B: 优胜劣汰功能
C: 自动调节收入分配功能
D: 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31、判断题  税收、信贷、价格、工资、奖金等是日常经济生活中常见的柔性管理手段的具体表现形式。_____



32、单选题  《儒林外史》的作者是_____。
A: 曹雪芹
B: 吴敬梓
C: 施耐庵
D: 罗贯中



33、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与社会精神文明_____。
A: 就其主要内容而言,二者是一致的
B: 二者没有任何区别
C: 精神文明是相对物质文明而言的
D: 二者是有所区别的



34、单选题  邓小平在1992年的南方谈话中说要注意经济稳定、协调地发展,但稳定和协调也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这告诉我们_____。
A: 社会发展是客观的,无涉于人的意识
B: 要按真理办事,科学理论有不可超越的顶峰
C: 要处理好事物根本性质的稳定与事物发展之间的关系
D: 没有发展,就没有一切新事物的出现



35、单选题  在发展市场经济的整个过程中,我国政府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治理了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运用这两种政策的共同目的是_____。
A: 控制投资增长,抑制过热消费
B: 调整税率,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C: 解决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的矛盾
D: 实现经济总量平衡,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36、单选题  _____不属于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之列。
A: 印刷术
B: 火药
C: 地球仪
D: 造纸术



37、单选题  第16题下列有关中国古代天文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古代将木星称之为启明星
B: 为便于观测日、月、五星的运动,中国古代很早就将黄、赤道附近的天区分为三垣
C: 古人把实际观测到的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五颗星合称“五纬”
D: 中国古代在北宋时期已形成了盖天说、浑天说、宣夜说三种宇宙结构学说



38、多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难点在_____。
A: 农村
B: 西部地区
C: 东部地区
D: 东北地区



39、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我国建设社会主义不可逾越的一个历史阶段是因为_____。
A: 它反映了社会主义替代资本主义的客观必然性
B: 它反映了我国的基本国情
C: 它决定于生产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的客观条件
D: 它的历史任务是实现工业化和经济的社会化、市场化、现代化



40、多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劳动争议案件时,以下_____情形可视为“劳动争议发生之日”。
A: 在劳动关系存续期间产生的支付工资争议,用人单位能够证明已经书面通知劳动者拒付工资的,书面通知书送达之日为劳动争议发生之日
B: 因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产生的争议,用人单位不能证明劳动者收到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书面通知时间的,劳动者主张权利之日为劳动争议发生之日
C: 劳动关系解除或者终止后产生的支付工资、经济补偿金、福利待遇等争议,劳动者能够证明用人单位承诺支付的时间为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后的具体日期的,用人单位承诺支付之日为劳动争议发生之日
D: 劳动关系解除或者终止后产生的支付工资、经济补偿金、福利待遇等争议,劳动者不能证明用人单位承诺支付的时间的,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之日为劳动争议发生之日



41、单选题  行政主体作出的行政行为,不论合法还是违法,都推定为合法有效而要求所有机关、组织或个人予以尊重,这主要是行政行为_____的体现。
A: 执行力
B: 确定力
C: 公定力
D: 约束力



42、单选题  下列关于会议纪要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会议纪要是对会议内容的择要发布
B: 会议纪要的内容写作具有高度的概括性
C: 会议纪要的制作要使用特殊文头版式
D: 会议纪要必须写明主送机关



43、多选题  领导艺术的特征表现为_____。
A: 技巧性
B: 创造性
C: 应变性
D: 综合性



44、多选题  组织的外部环境具有的变动特性包括_____。
A: 确定性
B: 不确定性
C: 随机性
D: 复杂性



45、单选题  甲承租乙的房屋,为了使用方便,乙将房屋产权证书交给了甲保管。甲未经乙的同意,与丙订立买卖合同,并告知了丙租赁房屋的事实,现丙向甲支付了约定的房款,房款与市场价格大体相同。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丙基于善意取得而享有房屋的所有权
B: 甲的行为属于无权处分
C: 乙可以要求丙返还房屋
D: 乙可以解除与甲的租赁合同



46、判断题  在发展海洋产业上,山东省将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培植、重点特色园区建设等三个重点。_____



47、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国家应该承担赔偿责任的有_____。
A: 精神病人造成危害结果,被羁押,经法定程序鉴定确认不负刑事责任的
B: 违法对财产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行政强制措施的
C: 对嫌疑人进行逼供,致使嫌疑人身体伤害或死亡的
D: 依照审判监督程序再审改判无罪,原判刑罚已经执行的



48、单选题  对舰载机顺利降落甲板的过程描述最准确的是_____。
A: 降低飞行高度和速度——放下落架、襟翼与空气减速板——伸出捕捉钩挂上拦截索
B: 围绕母舰飞行——放下落架、襟翼——将发动机开到最大
C: 让飞机速度降到最低伸出捕捉钩将发动机推力降低
D: 降低飞机的速度和高度——伸出捕捉钩一放下落架、襟翼与空气减速板一挂上拦截索



49、单选题  在我国法律体系中具有国家根本法地位和最高法律效力的法律是_____。
A: 全国人大和地方各级人大组织法
B: 宪法
C: 刑法
D: 行政法



50、判断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必然性意义重大,偶然性可以忽略不计。_____



51、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著作权取得制度,下列哪一项的内容符合我国公民著作权产生的情况?_____
A: 随作品的发表而自动产生
B: 随作品的创作完成而自动产生
C: 在作品上加注版权标记后自动产生
D: 在作品以一定的物质形态固定后产生



52、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出自_____。
A: 孔子的《论语》
B: 孟子的《学记》
C: 荀子的《劝学》
D: 韩愈的《师说》



53、单选题  近几十年来,社会最深刻、最激动人心的变化是生活方式的演变,以及因此而来的人心的变迁、文化的变迁。人们不再只是生存挣扎,而开始有了真正的生活,开始真正地享受生活。而一旦人们知道什么是好的,一切就都不可逆转,因为不会有人再愿意回到那个粗鄙的时代。保卫家园、保卫生活,就很容易激起所有人的共鸣。 作者通过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社会最重要的变化是人心和文化的变迁
B: 生活方式的演变引起了人心和文化的变迁
C: 处于生存挣扎中的人无法真正享受生活
D: 享受过美好生活的人更勇于保卫家园



54、单选题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目前我们所掌握的天气科学技术还远远不能满足现有的需求。
B: 目前根据气候变化趋势进行的未来天气预测难道不足信吗?
C: 那根据气候变化趋势来预测未来的天气还有个准吗?
D: 偶然性因素及有限的科技水平是影响未来气象预测准确度的短板。



55、单选题  _____的发现是牛顿万有引力定律的最好证明,由于它是先被计算出来,而后计算出来的位置得以发现的,因此也被称作“笔尖上的发现”。
A: 水星
B: 天王星
C: 冥王星
D: 海王星



56、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指流通中货币量超过实际需要量所引起的_____的经济现象。
A: 货币贬值、物价下降
B: 货币增值、物价上涨
C: 货币贬值、物价停滞
D: 货币贬值、物价上涨



57、多选题  马克思认为,货币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支付手段
B: 流通手段
C: 价值尺度
D: 贮藏手段



58、判断题  行政诉讼的被告只能是行政机关。_____



59、判断题  我国法律规定,共同犯罪是指三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_____



6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除了人间社会之外并不存在什么神灵的世界或天堂地狱,因而人应该在这个唯一的现实世界中追求有意义的人生,而不是离开社会、离开世界去追求想象中的天堂幻景。因此,马克思主义所讲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人类社会之中的一个未来目标,具有_____。
A: 虚幻性
B: 抽象性
C: 现实性
D: 狭隘性



61、多选题  丹麦物理学家雅各布·博尔不小心打碎了一个花瓶,但他没有沮丧,而是细心地收集起满地的碎片,按重量的数量级分类,由此发现不同的重量级件表现为统一的倍数关系于是“碎花瓶理论”产生了。该理论在恢复文物、陨石等不知原貌物体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碎花瓶理论”之所以具有上述作用,是因为该理论_____。
A: 正确的揭示了物体破碎的规律,可以指导相关实践活动
B: 是实践的产物,凝聚了人类的脑力劳动.
C: 找到了物体碎片之间关系的共性,对分析具体物体碎片关系具有指导作用
D: 经过了时间的检验,具有直接现实性



62、判断题  《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记载了从黄帝到汉武帝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历史。_____



63、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将辩证法与认识论统一起来,创立了完善的科学的哲学体系,从而实现了哲学的根本性变革。_____



64、单选题  某历史档案馆记载中国共产党及各地根据地政权承认国民政府颁布的宪法法律的效力,根据地的法令以上述宪法法律的基本原则为依据,并根据各根据地的特殊情况予以制定。导致这两种法律制度并存,反映了_____。
A: 国共合作抗日政策的实现
B: 中共建立人民民主政权的愿望
C: 中共和平民主建国方针的实现
D: 国民党坚持一党独裁



65、单选题  _____是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
A: 党务公开
B: 保障党员民主权利
C: 尊重党员主体地位
D: 加快党员队伍建设



66、多选题  对个体农业社会主义改造的阶级路线是_____。
A: 依靠贫下中农
B: 团结中农
C: 对富农限制到逐步消灭
D: 对中农限制到逐步消灭



67、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_____。
A: 计划是国家履行宏观调控手段
B: 政府对国民经济实行宏观调控是必要的
C: 政府直接参与企业经营活动
D: 市场是国民经济的唯一调节者



68、判断题  行政决策就是指从备选方案中选择其一的过程。_____



69、单选题  “美国经济打‘喷嚏’,别国经济也感冒…,这种现象能说明哪种概念?_____
A: 贸易利益
B: 分工的不经济
C: 溢出效应
D: 国际收支失衡



70、单选题  行政合法原则是指行政权的存在、行使必须依据法律、符合法律,不得与法律相抵触。下列行政机关的行为不符合行政合法性原则的是_____。
A: 教育机关行使教育行政管理权
B: 税务机关行使税收减免决定权
C: 交通管理机关行使交通违章处罚权
D: 公安机关执法时先做出处罚决定,再进行调查取证



71、单选题  60名员工投票从甲、乙、丙三人中评选最佳员工,选举时每人只能投票选举一人,得票最多的人当选。开票中途累计,前30张选票中,甲得15票,乙得10票,丙得5票。在尚未统计的选票中,甲至少再得( )票就一定当选。_____
A: 15
B: 13
C: 10
D: 8



72、单选题  编一本书的书页,用了270个数字(重复的也算,如页码115用了2个1和1个5,共3个数字),问这本书一共有多少页?_____
A: 117
B: 126
C: 127
D: 189



73、单选题  我国纬度最高的盆地是_____
A: 四川盆地
B: 塔里木盆地
C: 准噶尔盆地
D: 柴达木盆地



74、单选题  计算机能够直接识别和处理的语言是_____。
A: 汇编语言
B: 自然语言
C: 机器语言
D: 高级语言



75、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监督行政法律关系
B: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程序性的法律关系
C: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诉讼法律关系
D: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行政复议法律规范调整的结果



76、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具有不可逾越性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生产关系发展的不可逾越性
B: 商品经济的不可逾越性
C: 生产力发展的不可逾越性
D: 文化传统发展的不可逾越性



77、单选题  关于行政复议,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行政复议实行一级复议制度
B: 行政复议过程中,须同时审查原行政行为是否合法和是否适当
C: 当事人对行政机关的行政复议决定不服,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 当事人提出行政复议,必须在行政机关已经作出裁定之后



78、单选题  用地单位因非农业建设占用耕地,在办理各项审批手续、缴纳各项正常费用以后超过1年仍未动工建设的,应当按照规定缴纳_____。
A: 耕地使用费
B: 闲置补偿费
C: 耕地闲置费
D: 保护管理费



79、多选题  人民检察院在审查案件时应该查明_____。
A: 有无遗漏罪行和其他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人
B: 有无附带民事诉讼
C: 侦查活动是否合法
D: 犯罪性质和罪名的认定是否正确



80、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无效民事行为的是_____。
A: 限制民事行为人甲与房东签订租房合同
B: 四岁的小朋友乙为自己买了一只铅笔
C: 丙在重大误解的情况下签署了房屋买卖合同
D: 小学生丁趁家长不在将母亲的钻石项链卖给了同学



81、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自受理申请到做出行政复议决定最长期限为:_____
A: 15日
B: 30日
C: 60日
D: 90日



82、单选题  该案例中,该电视机的所有权应属于_____。
A: 由双方商定
B: 乙
C: 甲
D: 不能确定



83、多选题  根据报道,目前发达国家大学毕业生创业率在20%~30%,而我国仅为1%至2%。如果几位大学生毕业后要联手创办一家公司,需要具备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拥有必要财产
B: 拥有管理人员及员工
C: 固定的客户群
D: 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84、多选题  根据国家技术监督局发布的《国家机关公文格式》,下列公文各要素中,属于指定项目的是_____。
A: 发文字号
B: 生效标识
C: 主送机关
D: 签发人



85、多选题  规范市场秩序所要建立健全的社会信用制度要以_____。
A: 道德为支撑
B: 行政为主导
C: 产权为基础
D: 法律为保障



86、单选题  赵某将一匹易受惊吓的马赠给李某,但未告知此马的习性。李某在用该马拉货的过程中,雷雨大作,马受惊狂奔,将行人王某撞伤。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应由赵某承担全部责任
B: 应由李某承担责任
C: 应由赵某与李某承担连带责任
D: 应由李某承担主要责任,赵某也应承担一定的责任



87、多选题  下列属于辞退公务员的条件的是_____
A: 在年度考核中,连续两年被确定为不称职的;
B: 不胜任现职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
C: 因所在机关调整、撤销、合并或者缩减编制员额
D: 旷工或者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十五天



88、单选题  在预算的实际执行过程及年终的决算中,人们把_____视为一种理想的财政平衡的标志。
A: 结余
B: 略有赤字
C: 略有结余
D: 财政收支平衡



89、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社会主义制度



90、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环境保护政策、原则的有_____。
A: 先污染后治理的政策
B: 谁污染谁治理的政策
C: 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并重的方针
D: 生态保护与生态建设并重的原则



91、多选题  下列行为,在达到数额较大这一条件的情况下,构成信用卡诈骗罪的有_____。
A: 张某利用技术手段,使用已经作废的信用卡购物
B: 李某借用杨某的信用卡买房
C: 赵某在使用信用卡时明知自己没有还款能力仍透支
D: 孙某拾得刘某的信用卡并以刘某的名义使用



92、判断题  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_____



93、判断题  企业环境创新的目的就是使该企业适应环境的变化。_____



94、单选题  _____适用于对重要事项作出决策和部署、奖惩有关单位和人员、变更或者撤销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事项。
A: 通告
B: 决定
C: 命令
D: 报告



95、单选题  家里的白炽灯用久了会发黑,是因为_____。
A: 灰尘
B: 钨蒸气凝华
C: 钨丝烧断
D: 灯泡变旧



96、多选题  以“亚洲新未来:寻找和释放发展新动力”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于4月8 日~11日在海南博鳌召开。此次论坛主要围绕着_____三大主线展开讨论。
A: 改革
B: 人才
C: 创新
D: 可持续发展



97、判断题  在公文写作中,兼用描写、说明和议论三种表达方式,这是公文文体的主要特点。_____



98、判断题  行政赔偿请求只能在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中一并提出。_____



99、单选题  有3/4的医院会给患有牙龈肿痛的病人开一种叫ADPT的药物,所以说,当你不幸出现牙龈肿痛的时候,ADPT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以下哪项如果正确,最能质疑上述论断?_____
A: 有临床研究表明,与其他药物相比,ADPT更加有效
B: 与其他治疗牙龈肿痛的药物不同,即便没有医生处方,在药店也可以买到ADPT
C: 一些与ADPT相似的药物,还可以缓解牙龈肿痛以外的疼痛
D: ADPT的价格非常昂贵,对于治疗常规的牙龈肿痛而言很不划算



100、单选题  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_____行使。
A: 只能由人民法院
B: 只能由公安机关
C: 可以由人民法院
D: 可以由人民检察院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南宁市兴宁区民政局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