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福建漳州市平和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2023-09-04 03:00: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甲男与乙女通过网聊恋爱,后乙提出分手遭甲威胁,乙无奈遂与甲办理了结婚登记。婚后乙得知,甲婚前就患有医学上不应当结婚的疾病且久治不愈,乙向法院起诉离婚。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法院应判决撤销该婚姻
B: 法院应判决宣告该婚姻无效
C: 对该案的审理应当进行调解
D: 当事人可以对法院的处理结果依法提起上诉



2、单选题  “三民主义”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民族主义
B: 民权主义
C: 民生主义
D: 自由主义



3、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于2013年4月19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_____教育实践活动。会议强调,活动全过程要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
A: 群众路线
B: 批评与自我批评
C: 先进性
D: 党性修养



4、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作者代字顺序号年份号
B: 作者代字年份号顺序号
C: 年份号作者代字顺序号
D: 顺序号置于方括号中的年份号作者代字



5、单选题  孙儿孙女的平均年龄是10岁,孙儿年龄的平方减去孙女年龄的平方所得的数值,正好是爷爷出生年份的后两位,爷爷生于上个世纪40年代。则孙儿孙女的年龄差是( )岁。_____
A: 2
B: 4
C: 6
D: 8



6、多选题  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结构中所占的比重逐步扩大,其作用有_____。
A: 有利于企业产权多元化和产权明晰
B: 对国有经济的改革具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C: 有利于增加供给,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D: 增加社会就业



7、单选题  下列关于血管的说法,哪一项是错误的?_____
A: 血管包括动脉、静脉及毛细血管三大部分
B: 动脉是血液从全身流向心脏的管道,而静脉正好相反
C: 我们平常在自己胳膊上、腿上看到的“青筋”是静脉
D: 我们平常所说的脉搏,也就是医生诊病时所摸的脉,是动脉



8、单选题  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_____。
A: 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B: 可以减轻或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D: 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



9、单选题  关于法律溯及力,我国刑法规定:_____
A: 从旧原则
B: 从新原则
C: 从轻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10、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_____。
A: 为民、务实、清廉
B: 髙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C: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D: 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11、判断题  我国的司法机关包括公安部、司法部、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_____



12、多选题  关于法的国家强制性,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在实施过程中,始终离不开国家强制力的介入
B: 在法自觉得到遵守的情况下,就没有必要运用国家强制力
C: 国家强制力是保证法的实施的唯一力量
D: 法的实施也需要社会舆论,思想教育等多种手段来保证



13、单选题  战国中期,告子(告不害)曾说性无善与无不善也……性犹湍水也,决诸东方则东流,决诸西方则西流,人性之无分于善不善,犹水之无分于东西也。”无独有偶,在西方历史上,也有一位主张人性本无善恶的思想家,他认为:人之初始,人心都是空白如纸的,根本不存在善与恶的问题,善与恶的心理观念和道德品质,都是后天的因素造成的,尤其是教育因素造成的。这位主张人心白纸说的思想家是_____。
A: 卢梭
B: 洛克
C: 叔本华
D: 康德



14、判断题  新中国建立之始,政协会议制定的起临时宪法作用的《共同纲领》,就已经把中国的社会主义前途写了进去。_____



15、判断题  “一言以蔽之”指用一句话来概括,与“丰富”相反,强调了相同和一致性。_____



16、单选题  王某被录用为公务员2年后,提出辞职,任免机关_____。
A: 应批准
B: 可批可不批
C: 如不影响工作可批准
D: 不可批准



17、单选题  中国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结果显示,湿地资源面积位居全国第一的是_____。
A: 云南省
B: 青海省
C: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D: 内蒙古自治区



18、单选题  除“五保”供养制度和农村合作医疗两项正式的社会保障制度外我国农村还建立了针对农村现役军人及其家属的_____。
A: 养老保险制度
B: 失业保险制度
C: 医疗保险制度
D: 优抚保障制度



19、单选题  认为决策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这一思想来源于_____
A: 理查德•施奈德
B: 伊斯顿和拉斯韦尔
C: 西蒙
D: 林德布罗姆



20、单选题  社会道德只有与_____相结合,才会转化成为现实的道德力量。
A: 个人品德
B: 家庭美德
C: 职业道德
D: 社会公德



21、单选题  对S公司的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药监部门依法应作出的处理是_____
A: 撤销许可
B: 作出准予延续许可的决定
C: 吊销许可证
D: 注销许可



22、单选题  焦某某因涉嫌受贿被检察院立案侦查,在侦查过程中,发现不应对焦某某追究刑事责任,检察院应当_____。
A: 不起诉
B: 移送起诉
C: 撤销案件
D: 交付审判



23、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主要内容之一是建立以_____为基础的用人制度。
A: 选聘制
B: 聘任制
C: 聘用制
D: 选任制



24、单选题  近年来,一些抗日题材的电视剧为提高收视率,将革命历史题材武侠化、快餐化、娱乐 化。对此《人民日报》评论指出抗日神剧罔顾基本公共理性,这告诫我们_____。
A: 文化发展应顺应社会历史变迁
B: 文化建设需要弘扬民族精神
C: 影视创作应尊重文化多样性
D: 影视创作需注意社会效益



25、判断题  行政处罚适用于有违法失职行为的国家公务员。_____



26、单选题  某罪的法定刑为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某甲犯该罪被判处2年有期徒刑,他必须具有_____情节。
A: 从重处罚
B: 从轻处罚
C: 减轻处罚
D: 免除处罚



27、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家、国别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欧也妮•葛朗台》——巴尔扎克——法国
B: 《基度山伯爵》——大仲马——法国
C: 《死魂灵》——果戈理——英国
D: 《红字》——霍桑——美国



28、单选题  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当前,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要重点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_____。
A: 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
B: 制度化、标准化、程序化
C: 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D: 现代化、规范化、程序化



29、判断题  死缓是介于无期徒刑与死刑立即执行之间的一种独立刑种。_____



30、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我国的公民是指_____。
A: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
B: 年满18周岁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
C: 具有中国国籍,没有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的人
D: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并且具备完全行为能力的人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法》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罚款可以折抵罚金
B: 受他人胁迫有违法行为的,应当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
C: 间歇性精神病人有违法行为的,可以免除行政处罚
D: 执法人员当场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必须报所属行政机关备案



32、单选题  中学生王小二在暑假时到其邻居家开的饭店里帮忙,其邻居答应等假期结束时给其1000元报酬。假期结束时,邻居以王小二才13岁,没有民事行为能力,不能决定报酬的金额为由拒绝给付。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王小二无权要求该项报酬,因为他没有订立劳动合同的民事行为能力
B: 王小二无权要求该项报酬,只有经过其父母的同意才可以
C: 王小二有权要求该项报酬,但具体金额应由其和其邻居共同协商
D: 王小二有权要求该项报酬,因为接受报酬不以民事行为能力为限



33、单选题  到2015年,我国将力争使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2%左右,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长15%以上,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节能环保大型企业集团。为实现上述目标,国家应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完善法规标准,发挥宏观调控的基础性作用
B: 安排财政资金,支持和引导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C: 强化监督管理,发挥政府在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中的主体作用
D: 直接参与经营,推动节能环保设施建设的运营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



34、单选题  某股份有限公司欲发行新股,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必须经股东大会决议通过
B: 公开发行新股必须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核准
C: 必须经国务院授权的部门或者省级人民政府批准
D: 发行新股募足股款后,必须向公司登记机关办理变更登记并公告



35、单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以反对_____为中心任务。
A: 官僚主义
B: 宗派主乂
C: 主观主义
D: 党八股



36、单选题  下列因素除_____外都会使需求曲线移动。
A: 商品价格变化
B: 消费者收入变化
C: 消费者偏好变化
D: 市场周期变化



37、单选题  19世纪德国哲学家黑格尔认为,“绝对观念”先于自然界和人类社会而存在,自然界和人类社会是绝对观念外化或异化的结果。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主观唯物主义
D: 客观唯物主义



38、单选题  阅读下面资料,请回答76~80题。 浙江县域“发展水平”方面的权重大约占评价指标体系:_____
A: 三分之一
B: —半
C: 五成五
D: 四分之三



39、单选题  海尔集团在考核分公司和下级部门的业绩时常常以业绩最差的员工为标准,来衡量该分公司(部门)的业绩,这在管理学中运用的是_____。
A: 经济人原理
B: 危机管理理论
C: 斜坡球体理论
D: 木桶原理



40、单选题  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最根本的途径和条件是_____
A: 消除两极分化,消灭剥削
B: 改革经济体制和政治体制
C: 发展社会生产力
D: 巩固和加强人民民主专政



41、单选题  下列有权制定行政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国务院各部委
C: 国务院
D: 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大及其常委会



42、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相抵触的行政法规_____。
A: 有权改变或撤销
B: 有权撤销,无权改变
C: 有权改变,无权撤销
D: 无权撤销,无权改变



43、单选题  与确立中国共产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相关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秋收起义
C: 三湾改编
D: 井冈山会师



44、单选题  按照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指导思想,就是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_____为统领来推动人事制度改革。
A: 经济发展
B: 文化建设
C: 科学发展观
D: 管理创新



45、单选题  下列活动中,属于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教师讲课
B: 医生治疗病人
C: 工人制造产品
D: 艺术家进行创作



46、单选题  发展是事物从出生开始的一个进步变化的过程,是事物的不断更新,是指一个连续不断的变化过程。关于发展,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发展,能使人民过上富裕生活
B: 发展,只指经济水平的提高
C: 发展,能够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D: 发展,有利于提高我国国际地位



47、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活动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
B: 各级党组织
C: 国家行政机关
D: 国家司法机关



48、单选题  Go on daily walking tours and you’ll enjoy_____.
A: the wilderness
B: the Amazonian forest
C: the Asian forest
D: the forest canopy



49、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火山口湖是_____。
A: 湖光岩
B: 大屯
C: 西樵山
D: 天池



50、单选题  行政法有一般行政法和特殊行政法之分,属于特别行政法的是_____。
A: 行政复议法
B: 公务员法
C: 行政处罚法
D: 治安管理处罚法



51、单选题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此联所涉及的历史事件分别发生在_____。
A: 春秋和战国
B: 秦末和春秋
C: 战国和三国
D: 秦初和汉初



52、单选题  “863”计划是一项_____。
A: 国防科技研究发展计划
B: 高新技术研究发展计划
C: 载人航天研究计划
D: 农业技术研究发展计划



53、单选题  张明、朱信、许臣三人共同经营一家24小时超市。他们规定在任何时候,必须至少有一 人留在店内。这就是说,如果许臣外出,张明也外出,那么朱信必须留在店内。但问题是,只有在 朱信的陪伴时,张明才会外出。 如果以上陈述为真,那么下列哪项是与上述条件相矛盾?_____
A: 张明能够外出
B: 朱信留在店内,张明和许臣外出
C: 许臣总是留在店内
D: 张明留在店内,朱信和许臣外出



54、单选题  为了给建立国际政治新秩序提供保障机制,必须依靠和发挥_____。
A: WTO的作用
B: IMF的作用
C: WHO的作用
D: UN的作用



55、多选题  国际贸易按照货物移动方向,可分为_____。
A: 出口贸易
B: 直接贸易
C: 进口贸易
D: 陆路贸易
E: 过境贸易



56、单选题  通过没收官僚资本,新中国建立了社会主义性质的_____。
A: 集体经济
B: 国营经济
C: 混合经济
D: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



57、单选题  以下外设中,既可作为输人设备又可作为输出设备的是_____。
A: CRT显示器
B: 磁盘驱动器
C: 键盘
D: 打印机



58、单选题  邓小平南方谈话回答了长期困扰人们思想的一系列重大认识问题,被誉为新时期第二次思想解放的宣言书,邓小平南方谈话发表的时间是_____
A: 1978年
B: 1991年
C: 1989年
D: 1992年



59、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调解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调节不具有可诉性
B: 行政调节具有强制性
C: 行政调解的主体是人民法院
D: 行政调解的对象是特定的民事纠纷



60、单选题  秦统一后主张“书同文”,下令统一字体为_____。
A: 大篆
B: 小篆
C: 隶书
D: 楷书



61、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西斯廷圣母》是达?芬奇的重要代表作
B: 列宾是19世纪俄罗斯批判现实主义的绘画大师
C: 音乐之父巴赫音乐作品达1000多部
D: 《B小调钢琴奏鸣曲》是李斯特的重要作品



62、单选题  朱某因破坏交通设施而被公安机关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人民检察院经过审查后,如果决定要对朱某提起公诉,则人民检察院收集的证据对全部案件事实的证明至少要达到何种程度?_____
A: 能够证明朱某实施了犯罪
B: 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
C: 能够证明有犯罪事实发生
D: 犯罪事实清楚、有足够证据



63、多选题  《人民日报》元旦社论(献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曲折变化的历史见证。下列元旦社论(献词)标题与年份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1949年——《将革命进行到底》
B: 1953年一一《一切为了实现国家的总路线》
C: 1966年——《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D: 2010年——《迎接奋发有为的2010年》



64、单选题  利率上升将导致_____。
A: 市场投资增大
B: 银行储蓄增加
C: 资金大量外流
D: 以上都不对



65、单选题  我国发明专利、实用外观设计专利权的保护期限是_____。
A: 20年10年
B: 10年20年
C: 都是10年
D: 都是20年



66、单选题  人们大多数都认为,科学家的思维都是以逻辑推理为主,但研究表明,诺贝尔奖获得者比一般科学家更多地运用直觉、想象、类比、顿悟等形象思维。因此,形象思维有助于取得重大的科学突破。 以上论断预设的前提是_____。
A: 有条理的、逐步的推理对于一般的科学研究是必不可少的
B: 诺贝尔奖获得者有能力运用直觉、想象、类比、顿悟等形象思维
C: 诺贝尔奖获得者取得了重大的科学突破
D: 诺贝尔奖获得者比一般的科学家更加勤奋、聪明



67、判断题  《合同法》规定,承诺生效时合同成立,因此承诺生效的时间总是等于合同生效的时间_____



68、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这酋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曹操、曹丕、曹植
B: 苏洵、苏轼、苏辙
C: 班彪、班固、班超
D: 杜甫、杜牧、杜萄鹤



69、多选题  市场中介机构的作用是_____。
A: 服务
B: 协调
C: 评价
D: 监督



70、单选题  商品内在的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其完备的外在表现是_____。
A: 商品与商品之间的对立
B: 商品与货币之间的对立
C: 私人劳动与社会劳动之间的对立
D: 资本与雇佣劳动之间的对立



7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采用联邦制国家结构形式的是_____。
A: 法国、瑞典
B: 瑞士、美国
C: 中国、越南
D: 韩国、荷兰



72、单选题  为促进中部地区(山西、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和安徽六省)经济快速发展,中共中央提出了“中部崛起”的战略。以下关于中部六省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4000多年前,河南为中国九州中心之豫州,故简称“豫”,且有“中州”“中原”和“中土”之称
B: 湖北省,简称鄂,位于我国中南部,长江中游。因地处巢湖以北,故称“湖北”
C: 山西位于太行山以西,黄河以东。山西之名,因居太行山之西而得名。自古被称为“表里山河”
D: 湖南省位于长江中游南部,境内湘江贯穿南北,简称为湘,据传,湘江流域过去多植芙蓉,因此湖南又有“芙蓉国”之称



73、单选题  某饭店老板请来许多一流的建造师和工程师,探讨如何扩建狭小老旧的电梯,他们一直认为:饭店停业半年才能建好电梯。饭店一位清洁工说“要是我,就会直接在屋外装上电梯。”根据清洁工的建议,新电梯很快安装好。这是建筑史上第一次把电梯安装在室外。这一案例表明_____。 ①丰富的专业知识是创新的源泉 ②丰富的实践经验必然促进创新 ③正确发现和提出问题是创新的首要环节 ④创新是对既有理论和实践的突破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74、单选题  当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时,太空中的化合物会黏在他们的衣服上,被带回空间站,而宇宙的气味就在这些特殊的化合物上。于是他们就闻到了宇宙的真实味道:外太空闻起来像是汽车比赛中的气味,混合了发热金属、柴油和烧烤的气味。这些气味主要是那些快要消亡的恒星剧烈燃烧产生的副产品散发出来的。这种副产品是一种味道强烈的化合物——多环芳烃,这些分子充斥了整个宇宙,并且会永久漂浮下去。彗星、流星和太空尘埃中都有它们的身影,它们也是地球生命最初形成时的重要成分之一,地球上的煤炭、石油甚至食物中,也都没能缺少它。 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_____
A: 即将消亡的恒星在剧烈燃烧中会产生多环芳烃
B: 多环芳烃是地球生命得以延续和进化的基础
C: 太空中化合物种类丰富
D: 宇宙气味对宇航员有一定危害



75、单选题  曲辕犁的发明,提高了农作物的产量;黄道婆改进纺车,大大提高了纺织效率;珍妮纺纱机的出现.使大批的织布厂得以建立;瓦特改进的蒸汽机广泛应用后,物质财富简直像魔术似的变换出来。这些都说明_____。
A: 机器是社会财富的源泉
B: 生产工具是发展生产力的决定因素
C: 生产关系必须要适应生产力的发展状况
D: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76、单选题  “我捐的钱用在哪了?我怎么能无损地帮助受助对象?我怎么参与?”这是慈善公益行为参与者最关注的三个问题。然而由于制度的不透明,“草根”慈善组织的公信力正在透支。“草根慈善”路在何方?一些慈善界人士和专家建议,应尽快对民间慈善组织发展进行政策松绑,规范管理、科学引导,形成多层次、多手段、广覆盖的帮扶机制,帮助这些“草根”慈善组织构建公信力,建成道德高地。 针对以上表述中的“草根慈善”问题,以下不是有效的解决方法的一项是:_____
A: 政府在政策上加以支持和引导
B: 提高民间慈善组织的申请门檻
C: 促使“草根”慈善组织接受社会和媒体的监督
D: 尽快出台《慈善法》,规范和完善慈善事业的发展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当前必须大力发展新型服务业的原因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发展新型服务业所需要的人才宽裕
B: 发展新型服务业不需要投入大量资本
C: 发展新型服务业能够有效促进转型升级
D: 发展新型服务业的准入条件比较宽松



78、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国家_____。
A: 是统治阶级统治和压迫其他阶级的工具
B: 是社会分裂为阶级之后阶级矛盾不可调和的产物
C: 是统治阶级的政权机关
D: 必将随着阶级的消亡而消亡



79、单选题  歌曲《童年》中有句歌词“一寸光阴一寸金,老师说过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反映了_____。
A: 时间具有客观性
B: 时间具有一维性
C: 时间是绝对的
D: 时间是有限的



80、单选题  “一国两制”的核心是_____。
A: 一个中国
B: 坚持社会主义
C: 实现祖国和平统一
D: 高度自治



81、单选题  某省委副书记甲因涉嫌贪污受贿被立案侦查,按照我国法律规定,立案侦查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公安机关
B: 人民法院
C: 人民检察院
D: 国家安全机关



82、单选题  赵某在公共汽车上因不慎踩到售票员而与之发生口角。售票员在赵某下车之后指着他大喊:“打小偷!”赵某因此被数名行人扑倒在地致伤。对此应由谁承担责任?_____
A: 售票员
B: 公交公司
C: 售票员和动手的行人
D: 公交公司和动手的行人



83、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秦汉时期的中央行政组织实行_____。
A: 三省六部制
B: 三公九卿制
C: 士族制度
D: 门阀制度



84、单选题  下列能源中属于生物质能的是_____。
A: 煤炭
B: 石油
C: 沼气
D: 木材



85、单选题  某宿舍住着四位研究生,分别来自湖南、江苏、吉林和上海,他们分别就读于法学工商管理、历史学三个专业,其中: (1)来自江苏的研究生的专业不是历史学 (2)来自上海和吉林的研究生的专业不同 (3)来自湖南的研究生独自就读于法学专业 (4)来自吉林的研究生和另外某个研究生的专业相同 上述条件如果为真,则就读于历史学专业的学生来自_____。
A: 上海
B: 吉林
C: 江苏
D: 湖南



86、单选题  1890年,美国一名叫尤金.施齐费林的莎士比亚崇拜者在纽约放飞了他从欧洲带来的60只欧洲椋鸟。他希望能够把莎士比亚作品中所提到的鸟类都引入到美国境内。如今无处不在的欧洲椋鸟每年给美国所造成的农业经济损失达8亿美元。此外,大量的飞鸟对飞机的飞行也是一个致命的威胁。这段话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文化对人们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要重视文化的作用
B: 文化会影响人们的思维和行为方式,要重视文化的影响
C: 政府要加强经济的职能,割断与外来物种的不利联系
D: 价值观对人们的行为具有正确的指导作用,要强化价值观



87、多选题  “十二五”规划强调实现“两个同步”的目标,即经济发展与居民收入同步增长、劳动生产率与劳动报酬同步提高。对“两个同步”目标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实现共同富裕的根本目标,共享经济发展成果
B: 加快发展生产力,体现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C: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扩大国内消费需求
D: 促进收入分配公平,保障和改善民生



88、单选题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是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有待上升到理性认识
B: 量变引起质变是一个过程
C: 检验真理的实践是一个过程
D: 认识事物是一个过程



89、多选题  廉洁奉公这一道德规范,具体要求公务员做到_____
A: 秉公尽责
B: 艰苦朴素
C: 政治上公正
D: 经济上清白



90、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定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91、多选题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长短相形,高下相倾,音声相和,前后相随”揭示了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
B: 己方的存在以对方的存在为前提
C: 矛盾就是指双方的对立
D: 矛盾双方相互贯通



92、多选题  第十七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关于本届西洽会主题,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推动自主创新,加强区域合作”
B: “深化区域合作,促进科学发展”
C: “深化区域大合作、推进西部大开发”
D: “扩大区域合作,促进科学发展”



93、单选题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于2014年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本次峰会的主题是_____,与会各国为世界经济“把脉”,讨论并协调各成员宏观经济政策、为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制定新规划。
A: “经济增长,就业与抗风险”
B: “金融稳定,投资与促发展”
C: “国际贸易,改革与惠民生”
D: “扩大开放,合作与稳增长”



94、判断题  “顷刻间千秋事业,方寸地万里江山;三五步行遍天下,六七人百万雄兵”描写的是戏台。_____



95、单选题  王某贩卖盗版光碟被文化局查处,罚款1000元,王某不服申请复议,但是复议机关也维持了处罚决定。王某逾期不履行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复议决定,应当_____。
A: 由作出原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依法强制执行,或者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B: 由行政复议机关依法强制执行
C: 由行政复议机关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D: 由作出原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或行政复议机关依法强制执行,或者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96、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于_____。
A: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
B: 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
C: 解放战争时期
D: 党的七大前后



97、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离开了工人阶级的领导,要完成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是不可能的。”由此可知,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无产阶级
B: 进步分子
C: 无产阶级的领导
D: 阶级分子的领导



98、单选题  机关^91考试网文处理的管理部门是_____。
A: 领导人
B: 业务部门
C: 专业技术部门
D: 综合办公部门



99、多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造的或人为的世界是唯一存在的世界
B: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C: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D: 自在自然日益转化为人化自然



100、单选题  下列对中国土地资源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绝对数量大,人均占有少
B: 类型逐渐减少,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
D: 地区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黑龙江省乡镇卫生院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