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9月湖北省咸丰县招考23名城市社区专职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3-09-07 19:09: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属于《一、二、三类动物疫病病种名录》中规定的一类动物疫病是_____。
A: 口蹄疫
B: 蓝舌病
C: 弓形虫病
D: 小反刍兽疫



2、单选题  杠杆原理的应用在生活中十分常见,下列选项中,_____使用杠杆原理的目的与其他三项不同。
A: 手推车
B: 筷子
C: 扫帚
D: 起重机吊臂



3、多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涵义包括_____。
A: 思维对存在的能动性问题
B: 思维与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
C: 思维主体和思维客体的关系问题
D: 思维能否反映存在的问题



4、单选题  ××市教育局欲申请财政支持,拟写请示公文的主送机关应为_____
A: ××市财政局
B: ××市人民政府
C: ××省人民政府
D: ××市人民政府、××市财政局



5、多选题  情感方法的核心是激发职工的积极性,实施情感方法的意义在于_____。
A: 是管理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
B: 是发扬中华优秀管理传统的重要途径
C: 是学习国外先进管理经验的组成部分
D: 是开放组织人力资源,有效提高管理对象积极性的重要手段



6、多选题  下列关于群众路线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坚持群众路线就是要保持党跟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B: 坚持群众路线就是要让人民群众来指导我们工作
C: 坚持群众路线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坚持群众路线是决疋我党根本宗旨和則途命运的根本力量
E: 群众路线本质上体现了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的基本原理



7、单选题  X科技公司指派其研究人员冯某主持研究开发一项技术,由公司技术部副经理陈某协助,该产品研发成功,则有权申请专利的是_____。
A: 冯某
B: X科技公司
C: 陈某
D: 冯某和陈某



8、单选题  被誉为“短篇小说之王”的世界著名作家是_____。
A: 契诃夫
B: 欧
C: 巴尔扎克
D: 莫泊桑



9、单选题  经国务院或国务院授权部门批准的全国性公司、企业集团、经营进出口业务的公司,由_____批准登记注册。
A: 财政局
B: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
C: 国务院
D: 对外贸易主管部门



10、单选题  从2002年到2011年,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十年间,我国经济总量从世界第_____位跃升到第_____位。
A: 五 二
B: 五 三
C: 六 二
D: 六 三



11、单选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合伙企业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B: 上市公司不能向普通合伙企业转投资
C: 上市公司不能向有限合伙企业转投资
D: 事业单位不能成为普通合伙人



12、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出版自由
D: 受教育权



13、单选题  关于美国《独立宣言》,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独立宣言》是美洲十三个英属殖民地宣告脱离大不列颠王国,并宣告独立的纲领性文件
B: 《独立宣言》批准之日即7月4日成为美国独立纪念日
C: 《独立宣言》是以著名的政治家本杰明.富兰克林为主起草的
D: 《独立宣言》的中心思想是宣布美国独立,它深刻地阐述了资产阶级民主主义原则



14、判断题  矛盾普遍原理告诉我们,矛盾无处不在,无时不有。_____



15、单选题  这次活动以县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体现的哲理为_____。
A: 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B: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既要两点论,又要重点论
D: 抓主要矛盾



16、单选题  古希腊晚期由于连年战争,人们普遍渴望安宁和谐的生活;罗马和东方人的宗教观念侵入希腊哲学内部,毁坏了希腊人的思辨理性精神,斯多亚派主张要服从命运,愿意的人,命运领着走,不愿意的人,命运拖着走。如果你命定康复,不要找医生;如果你命定不康复,找医生也不 起作用。这种“宿命论”的观点_____。
A: 只承认偶然性,否定了必然性
B: 只承认必然性,否定了偶然性
C: 辩证处理了偶然性与必然性的关系
D: 顺应自然规律,随遇而安



17、单选题  以下机构中,不属于行政决策咨询系统的是_____。
A: 河南省设立的政策研究室
B: 国务院研究室
C: 国家高级领导人的专家参谋团
D: 部委办公厅的综合处



18、单选题  尼山静卧在山东曲阜城外约30公里处,朴素得像真理一样。虽然奇不过三山,险不过五岳,高不过340多米,却是中华文化乃至世界文明景观的制高点。因为尼山,诞生了孔子。尼山脚下,默默地淌着古老的泗水。波澜不兴,却声震长河,因为孔子的临川一叹“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与古希腊先哲赫拉克里特的“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一样深邃,使潺潺小河泛起了哲学的波光。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
B: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
C: 尼山与孔子
D: 思想之山



19、单选题  中科院某研究所请求山西大学与其共建“科技创新基地”,应使用的公文文种为_____。
A: 请示
B: 通知
C: 函
D: 报告



20、单选题  按事物发展的自然顺序和人们对事务的认识过程建构文章框架与组织材料的结构形式是_____。
A: 总分式结构
B: 综合式结构
C: 横式结构
D: 纵式结构



21、单选题  青海西北干旱地区以荒漠和戈壁为主,然而却是全省乃至全国矿产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一向有聚宝盆之称的是_____。
A: 塔里木盆地
B: 准格尔盆地
C: 柴达木盆地
D: 鄂尔多斯盆地



22、判断题  在散文中,理念和诗情的结合,想象与现实的交融,观念与形象的统一,都是凭借语言来完成的。_____



23、判断题  行政复议的被申请人是行政机关,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或受委托的组织。_____



24、多选题  同以往我国人事管理制度相比较,我国的公务员制度特色有_____。
A: 增加激励竞争制度,建立新陈代谢机制
B: 实行法律、法规管理体制
C: 与国情相适应的机制
D: 强化廉政勤政的监督约束制度



25、单选题  软件著作权登记:是指我国为促进软件产业发展,对独立开发的产业著作权人许可对原有软件修改后形成的功能或者性能方面的软件进行著作权登记,并对登记的软件予以重点保护的措施。 下列情移中描述舴參件可以受’到上述保护措施的是_____。
A: 工程师老王编写的应用软件,以所在公司名义登记了著作权,老王最近跳槽去了同行业中的另一家公司
B: 小李对自己使用的WINDOWS操作系统进行定制,并修改了注册表参数,提升了系统性能
C: 由于软件产品已经更新换代,甲公司向版权保护中心提交申请,撤销了旧版本软件等级
D: 乙公司的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已被版权保护中心受理过,该软件发现包含了大量第三方的程序代码却未在申请中写明



26、单选题  现行公文中应用范围最广的是_____
A: 意见
B: 通知
C: 通告
D: 计划



27、单选题  已经履行法定生效程序的最后完成稿是_____。
A: 正本
B: 草稿
C: 定稿
D: 试行本



28、判断题  任何商品都有使用价值和价值两种基本属性。 _____



29、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_____。
A: 根本任务
B: 根本原则
C: 本质属性
D: 基本要求



30、单选题  调查显示,许多寻求帮助的人处于很大压力下。医学研究同时显示,压力会严重影响一个人的免疫系统。因此,当一个人处于压力下,他更可能生病。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面的结论?_____
A: 公司员工在年终考评期间,尽管身体不适也不请假
B: 高考前很多中学生在教室里挂吊瓶复习
C: 考试期间,大学医院所处理的疾病数量也显著增加
D: 很多企业为减少员工的压力让大家参加健身活动



31、判断题  我们党在领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中,一直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放在首要地位。_____



32、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关键在于_____。
A: 发展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
B: 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C: 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D: 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



33、单选题  四书包括:《论语》、《大学》、《孟子》、_____
A: 《礼记》
B: 《中庸》
C: 《周易》
D: 《春秋》



34、单选题  在一个存在内部联系的体系中,一个很小的初始能量就可以导致一连串的连锁反应,这就是人们熟知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作为管理者应_____。
A: 静观时变,泰然处之
B: 察觉到组织中的渐变,从而采取相应的策略
C: 放任变化的发生,只在关键时刻制止
D: 组织管理体系中可能发生的细微变化



35、单选题  就春晖服装厂与外县员工签订劳动合同这一事实,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劳动合同有效
B: 该劳动合同因违反行政机关作出的强制性规定而无效
C: 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权确认该劳动合同无效
D: 春晖服装厂擅自签约应当承担行政法律责任



36、单选题  根据下列图示,回答问题: 2006年A国国内生产总值比2003年大约增加了多少?_____
A: 25%
B: 30%
C: 35%
D: 40%



3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实行男女同工同酬
B: 年满18周岁,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中国公民均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权利不包括公民年老、疾病、丧失劳动能力时的物质帮助权
D: 国家保护华侨的正当权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权益



38、多选题  商品经济与市场经济的关系是_____。
A: 商品经济就是市场经验
B: 商品经济是市场经济存在和发展的前提和基础
C: 市场经济是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的商品经济
D: 市场经济是商品经济高度发达的产物



39、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实行委员会制的典型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日本
C: 法国
D: 瑞士



40、判断题  犯罪构成是指构成犯罪的主观和客观要件的统一。_____



4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会飞的动物是_____。
A: 喜鹊
B: 火烈鸟
C: 鸵鸟
D: 乌鸦



42、单选题  赫兹伯格提出的“激励一保健”学说认为,影响人的行为和积极性的因素是_____。
A: 安全因素
B: 自尊因素
C: 保健因素
D: 激励因素



43、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被告无权_____。
A: 提出上诉
B: 自行向原告和证人收集证据
C: 做出停止执行原具体行政行为
D: 改变自己所做的具体行政行为



44、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订实施方案,在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45、单选题  保险是分散风险、消化损失的一种经济补偿制度,主要包括政策性保险与商业保险。下列不属于商业保险的是_____。
A: 财产保险
B: 人身保险
C: 信用保险
D: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46、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书写全部正确的是_____
A: 缪误,踩高跷,愤笔疾书,岌岌可危
B: 珍馐,闭门羹,饿殍遍野,各行其事
C: 须臾,捅娄子,知足长乐,声名显赫
D: 修葺,莫须有,器宇轩昂,风姿绰约



47、单选题  多年以来,医生和家属对待癌症患者大多采用这样的态度:即向患者隐瞒已得癌症的实情,这种做法在医学上叫做“保护性医疗”,其目的在于减少患者的心理负担。但是,某肿瘤医院新设立的康复科的张主任却主张实行“公开性治疗”。由此可推知下文将要论述的是:_____
A: 医生和家属在实行“公开性治疗”过程中如何具体分配
B: “保护性医疗”的弊端
C: “公开性治疗”将使病情得到控制和好转
D: “公开性治疗”的含义和形式



48、单选题  某公司市场营销部有5名员工,月底的工作量统计显示:A比B多,C不比D少,D只能排在后两位,E完成的恰好等于B、C之和,但不是最多的。 下列对5人工作量的推断一定正确的是_____。
A: A是最多的
B: D是最少的
C: C是第三名
D: B是第三名



49、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本质上是资源配置的全球化,其内容大体可以分为_____。
A: 生产的全球化
B: 贸易的全球化
C: 文明的全球化
D: 资本的全球化



50、单选题  木星是太阳系中体积最大的行星,人们对它充满无限遐想。为了解木星的形成、进化和结构等,在最新航天科技的支持下,美国于2011年8月发射了新的木星探测器“朱诺”。对木星的科学探测活动进一步佐证了_____。 ①人类的好奇、兴趣和遐想是推进有关木星认识的直接动力 ②现代科技和探测手段的发展推动有关木星认识的深化发展 ③实践发展提出的客观需要是推进有关木星认识的根本动力 ④严密的逻辑和精心的准备能确保木星探测实践的如期成功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51、多选题  现代事业管理制度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健全的事业单位法人制度
B: 统一的组织模式
C: 多元化的投资与经验补偿制度
D: 科学民主的领导制度
E: 完善的具体运作制度



52、单选题  甲教师完成一部学术专著,现有以下人员主张自己也是该专著的作者。其中符合著作权法规定的理由是_____
A: 乙说:“我曾经为这个课题申请经费,而且主持过这个课题的研讨会。”
B: 丙说:“我曾经为这个课题查过资料,还帮他抄写过一部分手稿。”
C: 丁说:“我曾经撰写过该书的两章,尽管甲教师对这两章进行了较大的修改但基本保持了原稿的结构和内容。”
D: 戊说:“甲教师在研究这个课题时,我提出的一些意见被他采纳。”



53、单选题  雷雨是夏季常客,来去匆匆,有时会给人们带来灾祸。下面关于雷电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雷电可以把电能转化为内能和机械能
B: 在野外,雷雨发生时,可以到大树下躲雨
C: 雷电电流、电压都很小,持续时间也很短
D: 雷电会产生强烈的电磁波,但不会影响电器的正常工作



54、单选题  为了耕种自己的土地而必须经过他人土地的,可在他人土地上成立通行权,该通行权在物权的权利体系中属于_____。
A: 相邻关系
B: 地役权
C: 用益物权
D: 土地承包经营权



55、判断题  组织文化是组织成员共有的价值体系和行为规则。_____



56、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文件应基本使用_____。
A: 直接行文
B: 执行行文
C: 逐级行文
D: 多级行文



57、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不属于企业比市场可以更好地协调经济活动的理由的是_____。
A: 企业可以降低交易的成本
B: 企业有更高的监督费用
C: 企业存在规模经济
D: 企业有小生产队的经济效益



58、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11-2014年间广东省高考报名人数均在70万人以上
B: 2011-2014年间山东省高考报名人数均在45万人以上
C: 2011-2014年间江苏省高考报名人数均在50万人以上
D: 2011-2014年间黑龙江省高考报名人数均在20万人以下



59、单选题   2010年公立医院诊疗人次占医院总数的_____。
A: 90.5%
B: 91.7%
C: 92.1%
D: 92.5%



60、单选题  要允许不同的声音,鼓励发表不同意见,学会从反面意见吸取营养,可见_____。
A: 沟通是管理层内部的事
B: 沟通流畅有助于信息搜集
C: 沟通过多不利于观点的达成
D: 通过沟通获得的任何信息都可以用于决策



61、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涵是_____。
A: 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倡导公平、正义、和谐、团结



62、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违法事实确凿且有法律依据,对公民处以_____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的,可以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A: 100元
B: 50元
C: 150元
D: 200元



63、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阶段,计划手段可有可无。_____



64、单选题  我国国徽中间的图案是五星照耀下的_____。
A: 天安门
B: 长城
C: 人民英雄纪念碑
D: 人民大会堂



65、单选题  当前,对党内腐败现象要进行适当的舆论抨击。但要脚踏实地,不要以偏概全,也不能无中生有。惩治腐败一靠教育,二靠监督,三靠法治,四靠干部自身廉洁奉公,这是反腐倡廉的根本。如果编“串话”来讽剌党内的腐败现象,党员不解释,不正确引导,反而跟着编说,非但不能增强反腐败斗争的力度,而且让人觉得腐败是普遍的。可见:_____
A: 腐败是个别现象,不是普遍现象
B: 某些舆论对腐败现象报道有失实的现象
C: 对广大干部进行反腐败教育还很不够
D: 反腐力度还不够



66、单选题  通过解剖学,我们发现,一个健全的成年人人体有_____块骨头。
A: 204
B: 205
C: 206
D: 207



67、判断题  内容重要并紧急需要打破常规优先传递处理的文件,叫做急件。_____



68、单选题  社会存在属于社会生活的物质方面,是社会实践和物质生活各种条件的总和,它是_____。
A: 生产方式、地理环境和人口因素的统一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统一
C: 生产方式和社会形态的统一
D: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



69、单选题  下列对该公文主送机关写法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应为“各县(区)人民政府,各局委办,各直属机关”
B: 应为“各区、县人民政府,各局委办,各直属机关”
C: 该公文不必拟写主送机关
D: 该公文主送机关拟写正确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京剧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京剧已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B: 京剧中一般用黑色脸谱来表示忠勇侠义
C: 京剧“四大名旦”是指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和荀慧生
D: 唱、念、做、打是京剧表演的四种艺术手法



71、单选题  光环效应最突出的特征就是极端和绝对,以点代面,以偏概全。_____



72、单选题  ①企业成功②回馈社会③政府支持④慈善公益⑤社会责任与企业“双赢”_____
A: ③—①一④—②一⑤-
B: ①—②—④一③一⑤
C: ③一④一②一①—⑤
D: ④一③—②—①—⑤



73、单选题  下列不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是_____。
A: 中国
B: 美国
C: 法国
D: 德国



74、单选题  在计算机软件系统中,控制管理计算机自身的基本软件是_____。
A: 监控程序
B: 编译程序
C: 操作系统
D: 数据库程序



75、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参与国民收入分配最主要、最规范的形式。我国的税收收入已占财政收入的95%左右,是财政收入最主要的来源。国家运用税收筹集财政收入,通过预算安排用于财政支出,为社会提供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发展科学、技术、教育、文化、卫生、环境保护和社会保障等事业,改善人民生活,加强国防和公共安全,为国家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生活提供强大的物质保障。我国税收的用途,体现了我国税收的本质是_____。
A: “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B: “取之不竭、用之不尽”
C: “取之有道、用之有据”
D: “取之于工、用之于农”



76、单选题  公文用纸张规格一般为_____。
A: A3
B: A4
C: B4
D: B5



77、单选题  现代社会被称为“安全网”和“减震器”的是_____。
A: 国家安全制度
B: 社会保障制度
C: 信访制度
D: 社会保险制度



78、单选题  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国家倡导东部经济发达地区支援西部地区。从全局上看主要是为了_____。
A: 利用西部大量的富余劳动力
B: 提供所需的大量建设资金
C: 向西部提供人才、技术支持
D: 保持东西部地区的经济协调发展



79、单选题  生态系统中的分解者主要是_____。
A: 绿色植物
B: 食虫植物
C: 微生物
D: 食肉动物



80、单选题  专利行政许可属于_____。
A: 共存行政许可
B: 非排他性行政许可
C: 特殊行政许可
D: 排他性行政许可



8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禁止流通物的是_____。
A: 文物
B: 黄金
C: 水流
D: 矿藏



82、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其措施包括:_____
A: 逐年加大国家财政投资和信贷资金对农业、农村的投入
B: 加强农村道路、饮水、沼气、电网、通信等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建设
C: 加强教育、卫生、文化等农村公共事业建设
D: 完善消费环境和政策



83、判断题  公民的作品,其发表权的保护期限不受限制。_____



84、单选题  我国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政治协商制度
D: 多党合作制度



85、单选题  平均数可反映一组数据的一般情况,也可用它进行不同组数据的比较。它有位置平均数和数值平均数。前者是指_____。
A: 算术平均数
B: 调和平均数
C: 中位数、众数
D: 几何平均数



86、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首要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的观点
B: 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的观点
C: 对立统一的观点
D: 实践的观点



87、单选题  剩余价值转化为利润,是由于将剩余价值看作是_____。
A: 全部预付资本的产物
B: 不变资本的产物
C: 所费资本的产物
D: 可变资本的产物



88、单选题  政府机构设置的根据是_____。
A: 党的决定
B: 政府职能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决定
D: 国务院的决定



89、单选题  子曰:“君子不器”,对这句话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器”在这里译为“像器皿一样”
B: 强调君子要成为专才的重要性
C: 我们不应该为了要追求“器”,而将自己也变成了“器”
D: 孔子认为博通是为了追求道



90、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如果不帮助农民推翻封建地主阶级,就不能组成中国革命最强大的队伍而推翻帝国主义的统治。”其实质含义是_____。
A: 农民是中国革命最可靠的同盟军
B: 农民阶级是中国革命的领导阶级
C: 农民阶级反帝反封建态度最坚决,是新的社会生产力的代表者
D: 没有农民阶级参加,中国革命就不能取胜



91、单选题  下面_____不是国家机构。
A: 法院
B: 检察院
C: 政府
D: 全国总工会



92、单选题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物质观的错误在于_____。
A: 没有自然科学的依据
B: 不懂得一般和个别的辩证关系
C: 否认了物质的客观性
D: 是对物质的自发猜测



93、单选题  张某的照相机被损坏以及洽疗自己伤口的费用,应_____。
A: 大部分由轻生女子偿付
B: 全部由张某自己负担
C: 全部由轻生女子偿付
D: 小部分由轻生女子偿付



94、单选题  市场决定企业该进入什么行业并生产什么产品,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导向功能
B: 优化配置资源功能
C: 调节供求功能
D: 利益刺激功能



95、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发文机关代字发文顺序号年份
B: 发文机关代字年份发文顺序号
C: 年份发文机关代字发文顺序号
D: 发文顺序号年份发文机关代字



96、多选题  发展是_____的运动和变化。
A: 从简单到复杂
B: 从低级到高级
C: 从无序到有序
D: 从旧事物到新事物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科学技术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东汉的《九章算术》奠定了我国古代数学以计算为中心的特点
B: 汉武帝时期制定的“太阳历”是我国保存下来的第一部完整的历法
C: 张仲景的《伤寒杂病论》奠定了中医病理学的基础
D: 北魏郦道元的《水经注》至今仍是我国研究古代地理的主要著作



98、判断题  部门之间对有关问题未经协商一致,不得各自向下行文。_____



99、单选题  对于领导者的素质要求,是根据领导者不同的_____而要求不同。
A: 文化
B: 性格
C: 层次
D: 需求



100、单选题  我国在经济发展的同时要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这符合_____。
A: 矛盾的主要方面与次要方面相统一的要求
B: 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要求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要求
D: 抓主要矛盾的工作方法和要求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云南玉溪市红塔区卫生健康..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