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江西宜春市宜阳新区招考聘用模拟题(一)
2023-09-07 20:02: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属于: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
B: 单一制
C: 联邦制
D: 邦联制



2、单选题  我国的民族自治区与我国的特别行政区的共同点主要表现在_____。
A: 都是我国的地方行政区域并享有自治权
B: 都实行一种特殊的政治制度,享有特殊的政策
C: 都是根据民族分布的复杂性和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性设置的
D: 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



3、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14种
B: 13种
C: 15种
D: 17种



4、判断题  管制是轻于拘役的主刑,因此管制最低期限比拘役最低期限更低。_____



5、单选题  从哲学视角看,“分久必合”与“合久必分”现象,体现了事物矛盾双方_____。
A: 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B: 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既对立又统一的关系
D:既相互区别又相互排斥



6、单选题  _____是指行业内企业和员工共同遵守的行业道德规范,在形态上表现为一种观念认识、群体意识。
A: 行业文化
B: 行业素养
C: 职业理想
D: 职业道德



7、多选题  当前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点是加强_____
A: 社会公德建设
B: 职业道德建设
C: 家庭美德建设
D: 党风廉政建设



8、多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通用的基本任职条件有_____。
A: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B: 遵守宪法和法律
C: 具有良好的品行
D: 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9、单选题  言语理解与表达:本题包含一段话,后面是一个不完整的陈述,要求你从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来完成陈述。注意:答案可以是完成对所给文字主要意思的提要,也可能是满足陈述中其他方面的要求,你的选择应与所提要求最相符合。 H7N9怎么出来的?事前我们没有人知道H7N9,是因为有专家说在一些重症肺炎病人的标本检测中,发现了“H7N9”新型病毒。相信他的出发点是说“本来这种病毒只在禽类身体上存在,现在人也被感染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在人群中的传播,特别是大规模传播。因为这种标 本的采取多数是在重症肺炎病人取得的,所以发现了若干例被感染病人(我想他们检测的可能 不只这11例病人,可能有阴性的吧?)。因为明确了这些病人H7N9的感染,因此他们的病死率非常清楚——4/11。但是,这个数字既不能代表全部被感染病人的病死率,也不能说明其传染性。病人是散发的,筛查是局限的。你被感染的可能性有多大?上文作者认为H7N9不会大规模传播的理由是_____。
A: 因为“H7N9”是一种新型病毒
B: 发病的人少而且死亡的比例高
C: “H7N9”只会在禽类身体上传播
D: 病人是散发的,筛査是局限的



10、单选题  高房价、高医药费完全打乱了正常的家庭消费结构。由于远期支出的不确定性,人们只好在近期扩大储蓄,以规避可能的社会风险。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这一状况_____。
A: 将拉大贫富差距,不利于社会公平
B: 是居民消费心理日趋成熟的表现
C: 将增加银行储蓄,促进金融业发展
D: 会抑制消费需求。不利于生产发展



11、单选题  下列属于白色粉笔的主要成分的是_____。
A: 石膏
B: 熟石灰
C: 泥灰岩
D: 生石灰



12、公文写作  请你结合实际,以“资源型地区转型跨越发展”为背景,围绕我市畜牧业发展这一主题,写一篇论述文,题目自拟,字数不得少于1200字。



13、多选题  下列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行政立法
B: 行政裁决
C: 行政征收
D: 行政处罚
E: 行政诉讼



14、单选题  尽管电灯在发明后的一段时间里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大多数人都持观望态度而继续使用油灯。但是到了 19世纪中后期,电灯最终还是战胜了油灯,成为欧美诸国主要的照明工具。电灯必然取代油灯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内外因相互作用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15、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有利于扩大进口的是_____。
A: 提高外汇汇率
B: 提高进口关税税率
C: 提高出口关税税率
D: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16、单选题  —个人在商场交款时,收银员说你这张100元是假的!”这人震惊地说不可能啊!这是刚刚便利店找给我的!” 对这段话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这人肯定在撒谎
B: 这人不善于交际
C: 这人是被冤枉的
D: 这人受骗上当了



17、单选题  传播媒介拥有不可抵抗的强大力量,它们所传递的信息在受传者身上就像子弹击中身体、药剂注人皮肤一样,受众完全处于被动的地位,消极地等待和接受媒介所灌输的各种思想、感情、知识,受众的性格差异对大众传媒提供的信息产生的反应可以忽略不计。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观点的是:_____
A: 人对某种特定刺激就必然会引起某种特定反应
B: 坚持读者需求导向并不能为受众创造最大利益
C: 社会对电视节目庸俗化倾向普遍存在担忧心理
D: 取消电影分级制度未影响其观众的数量和构成



18、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慎扭伤关节,不应立即揉搓按摩
B: 洪水来袭,如来不及逃生可向高处转移等候营救
C: 火灾逃生时,应用湿毛巾或口罩蒙鼻,匍匐着撤离
D: 电热毯折叠加热,升温快,且便于热量保存



19、单选题  明末清初思想家黄宗羲的《明夷待访录》在清代被列为禁书,其主要原因是该书_____。
A: 将人性与天理对立起来
B: 质疑孔子的权威性
C: 主张儒、佛、道三教合一
D: 抨击君主专制制度



20、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执行罚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21、单选题  在成本不变的一个完全竞争行业中,长期中需求的增加会导致市场价格_____。
A: 上升
B: 不变
C: 下降
D: 先增后降



22、单选题  成文时间指公文的_____时间。
A: 写作
B: 上报
C: 签发
D: 批复



23、单选题  “善脉者溺,善骑者堕,各以其所好反自为祸。”古人这句话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事物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转化的
B: 要透过现象认识事物的本质
C: 人可以得于长处,也可以失于长处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本质



24、判断题  一些新加入公务员队伍的基层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害怕矛盾、进而回避矛盾的表现违背了矛盾的斗争性原理。_____



25、多选题  中央电视台的《百家讲坛》栏目,邀请当代中国文化名人担当“电视说书人”,把那些大众较难理解的古书典故讲解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很受广大观众欢迎,出现了近年难得一见的“于丹现象”“易中天现象”。这说明_____。
A: 大众传媒的发展给文化传播带来了可喜的变化
B: 只有不断创新,传统文化才能焕发生机和活力
C: 传统文化的价值取决于大众传媒的发展
D: 文化发展面向人民群众,才能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



26、单选题  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基本建立起来的标志是_____
A: 新政协的召开
B: 三大改造的完成
C: 人民公社化运动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



27、多选题  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是中央反复要求的干部选拔任用标准。由于行政工作人员职业活动的特殊性,行政工作人员在行使行政权力,管理公共事务时必须遵守行政道德。下列关于行政 道德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我国的行政道德是社会主义行政道德
B: 行政人员的行政道德应该限定在行政管理活动期间
C: 我国的行政道德往往由国家以法律、法规的形式加以规定
D: 行政道德的履行是法制性的



28、单选题  针对商品价格违法事件频繁发生的状况,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决定在全国统一开通价格举报电话“12358”。全国开通价格举报电话,政府运用的宏观调控手段是_____。
A: 经济手段
B: 舆论手段
C: 行政手段
D: 法律手段



29、单选题  研究生物进化最直接、最重要的证据是_____。
A: 岩层
B: 地层
C: 化石
D: 水层



30、多选题  下列使用通报行文的有_____。
A: 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
B: 变更或者撤销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事项
C: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
D: 传达重要精神或者情况



31、单选题  有一种物质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中,它是制作计算机芯片的主要材料,这种物质是_____。
A: 镍
B: 硅
C: 碳
D: 锗



32、单选题  两个以上机关联合办理的公文,应如何归档?_____
A: 各机关之间协商后处理
B: 原件和复制件均由主办机关归档或保存
C: 原件由主办机关归档,复制件由主办机关指定的相关机关保存
D: 原件由主办机关归档,机关机关保存复制件



33、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是_____。
A: 生产力的性质和发展水平不同
B: 社会基本矛盾不同
C: 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不同
D: 意识形态的不同



34、单选题  人大加强对“一府(政府)两院(法院、检察院)”的监督,有利于促进“一府两院”的工作。从哲学上看,这主要强调了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依据
C: 要重视量的积累
D: 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



35、单选题  法律规范生效的时间,如无明文规定时,其生效时间应是_____。
A: 法律通过之日
B: 法律公布之日
C: 法律批准之日
D: 法律签署之日



36、单选题  假定2012年该地区进口额为663亿美元,出口额占进出口总额比重为65%,则2012年该地区进出口总额为_____。
A: 1894亿美元
B: 1436亿美元
C: 1232亿美元
D: 974亿美元



37、判断题  又好又快发展,应当防止两种倾向:一是求“快”而忽视“好”;二是以“好”压“快”。_____



38、多选题  以下关于价值与使用价值两个因素相互关系的论述,正确的有_____。
A: 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使用价值是商品的社会属性
B: 价值是商品的社会属性,使用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
C: 使用价值是商品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D: 价值与使用价值相互依存,共同构成商品



39、单选题  唐太宗时期,政治清明,经济繁荣,国力强盛,史称_____。
A: 文景之治
B: 开皇之治
C: 贞观之治
D: 开元盛世



40、单选题  我国国土资源具有以下一些基本特征:第一,总量多、人均少:第二,_____;第三,分区性明显而且区域之间的差异较大:第四,综合利用的优势和潜力大。
A: 质量比较差,自然生产力低
B: 质量比较好,但利用效果不理想
C: 质量较好,产量和产值均较高
D: 少部分质量较差



41、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成千上万的劳动模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是劳模精神不变的精髓,也是时代精神永恒的内涵。表彰劳模能够_____。
A: 提高公民的科学文化修养
B: 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
C: 奏响先进文化的主旋律
D: 杜绝好逸恶劳的思想意识



42、单选题  ERP是在MRPI1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个管理信息系统。ERP集成的资源是_____。
A: 企业物流、资金流、信息流
B: 企业物流、数据流、程序
C: 商流、信息流、程序
D: 资金流、商流、信息流
E: RP是在MRPI1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个管理信息系统。ERP集成的资源是(A)。



43、判断题  陕西省已查明矿产资源储量潜在总价值居全国第二。_____



44、单选题  肯定性批复和否定性批复是从批复的_____来划分的。
A: 内容表述方式
B: 请求类型
C: 意见
D: 用途与作用方式



45、单选题  影响生活方式的因素很多,其中_____是推动人类生活方式更新的决定性力量。
A: 科学技术
B: 文学艺术
C: 哲学
D: 风俗习惯



46、单选题  在长桌前坐着四个人,从左至右依次是甲、乙、丙、丁。已知,甲穿蓝衬衫;穿红衬衫的人拥有自行车;丁拥有摩托车;丙靠着穿绿衬衫的人;乙靠着拥有小轿车的人;穿白衬衫的人靠着拥有摩托车的人;拥有三轮车的人靠着拥有摩托车的人。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穿白衬衫的丙拥有三轮车
B: 穿蓝衬衫的丙拥有小轿车
C: 穿白衬衫的丁拥有小轿车
D: 穿红衬衫的丙拥有小轿车



47、单选题  拘传持续的时间不得超过_____。
A: 12小时
B: 24小时
C: 26小时
D: 48小时



48、判断题  《合同法》规定承诺生效时合同成立,同时承诺生效的时间总是等于合同生效的时间_____



49、判断题  现阶段,我国宏观调控的手段是以市场为直接对象,主要运用经济手段和法律手段,辅之以必要的政治手段。_____



50、单选题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诗人用拟人手法告诉我们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获得知识的唯一途径
C: 创新源于人们想象
D: 认识是不断向前发展的



51、单选题  人们对未来的预测,应该这样认识_____。 ①它是人脑对客观事物的反映 ②它根源于现阶段的客观事物 ③它有正确和错误的区别 ④它属于人脑对客观事物的反映形式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52、单选题  国家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体现了_____。
A: 国家的专政职能
B: 国家管理经济的职能
C: 国家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职能
D: 国家搞好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53、多选题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受到哪些处罚?_____
A: 15日拘留
B: 5000元以下罚款
C: 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D: 3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54、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框架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建立多层次的社会保障制度
B: 建立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C: 建立适应市场经济要求,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建立全国统一开放的市场体系



55、单选题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届政协主席是_____。
A: 毛泽东
B: 宋庆龄
C: 周恩来
D: 朱德



56、单选题  从1988年到2004年,我国现行宪法先后进行了四次修正。其中“将乡镇人大的任期,由三年改为五年”是在_____。
A: 1988年的第一个宪法修正案
B: 1993年的第二个宪法修正案
C: 1999年的第三个宪法修正案
D: 2004年的第四个宪法修正案



57、单选题  关于低碳经济,下列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温室气体排放量尽可能低的经济发展方式
B: 尤其是二氧化硫这一主要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要有效控制
C: 实质是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追求绿色GDP
D: 核心是能源技术和减排技术创新、产业结构和制度创新以及人类生存发展观念的根本性转变



58、判断题  中国的机构编制工作采取“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领导体制。_____



59、单选题  这段文字表达了作者_____的思想情感。
A: 爱雨
B: 叹雨
C: 愁雨
D: 危雨



60、单选题  下列控制类型中,_____的中心问题是防止组织中投人的资源在质和量方面产生偏差,它发生在组织进行业务活动之前。
A: 现场控制
B: 前馈控制
C: 分散控制
D: 集中控制



61、单选题  公共领导者素质的核心是_____。
A: 法律素质
B: 身心素质
C: 知识素质
D: 能力素质



62、单选题  _____与光纤通信构成了现代通信技术的两大发展趋势。
A: 数字程控交换
B: 数字移动通信
C: 卫星通信
D: 信息高速公路



63、单选题  我国对外贸易总量从1978年的世界第29位跃居为2012年的世界_____位。
A: 第一
B: 第二
C: 第三
D: 第四



64、单选题  联合国成立于_____。
A: 1942年1月1日
B: 1945年4月25日
C: 1945年10月24日
D: 1947年10月31日



65、判断题  遗嘱继承中的受让人必须是法定继承人以外的自然人。_____



66、单选题  张某15周岁,系我国某边镇中学生。一日,张某在上学路上捡到一手提包,内有两袋白 粉末。张某在电视台上看过,知道这白粉就是毒品。其后他先将一袋白粉卖与他人,后在学校组 织去邻国旅游时,携带另一袋白粉并在境外出售。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走私毒品罪
B: 非法持有毒品罪
C: 贩卖毒品罪
D: 走私、贩卖毒品罪



67、单选题  大众心理影响经济走势,能正确解释这一现象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决定作用
B: 社会心理可左右社会发展方向
C: 只有正确的社会意识才能影响社会发展
D: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68、单选题  供受文者使用的具有法定效用的正式文本,格式规范并具备各种生效标志的稿本,称作_____。
A: 草稿
B: 定稿
C: 正本
D: 副本



69、单选题  某日,快递员陈某送货到李某家。按门铃超过15分钟仍不见响应便撬门人室盗窃正当陈某取得财物欲离开时,李某回家,陈某见状拔出匕首,将李某刺伤,然后逃离。事后李某重死亡,陈某被抓捕归案。本案中,陈某犯了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故意伤害罪



70、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建立在生产资料公有制基础之上,是绝大多数人享有的民主
B: 内容具有广泛性
C: 建立在高度发达的经济基础之上
D: 具有光明的发展前景和动力



71、单选题  “教育即生长”“教育即生活”“学校即社会”是教育学家_____的观点。
A: 赫尔巴特
B: 皮亚杰
C: 杜威
D: 陶行知



72、单选题  “只要知道自然界一切组成部分的相对位置和全部作用,一亿年以前的情况和一亿年以后的状况,就都可以精确无误地演算出来,因为未来的一切早就在宇宙诞生时便已完全被确定了。”这是_____。
A: 唯心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C: 非决定论的观点
D: 机械决定论的观点



73、单选题  职务发明创造申请专利权属于_____.
A: 发明人
B: 该单位
C: 发明人和该单位
D: 发明人委托的人



74、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要求,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根本出发点 和归宿。
A: 民主集中制
B: 人民当家做主
C: 保障和改善民生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75、单选题  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的议题是_____。
A: “文化命题”
B: “抑制物价上涨”
C: “资源节约型社会”
D: “创新社会管理”



7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哪一种不属于中国十大名茶?_____
A: 雪绒
B: 普洱
C: 铁观音
D: 瓜片



77、多选题  对英国资产阶级革命和工业革命的概况,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苏格兰人民起义,是英国资产阶级革命的导火线
B: 君主立宪制,确立了资产阶级和新贵族在英国的统治地位
C: 史蒂芬孙发明火车机车,是英国工业革命的主要成就之一
D: 英国工业革命,最终确立了资产阶级对世界的统治



78、多选题  推进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切实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就必须坚持_____。
A: 节约发展
B: 规模发展
C: 清洁发展
D: 安全发展



79、单选题  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是_____。
A: 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B: 劳动者患病或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
C: 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
D: 劳动者患职业病并被确认丧失劳动能力的



80、单选题  会议议程是对议题性活动的程序化,即将会议的议题按_____的次序编排起来并固定下来,反映议题的主次、轻重、先后。
A: 开幕、发言、闭幕
B: 发言、讨论、决议
C: 讲话、审议、表决
D: 报告、审议、通过



81、单选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键是_____。
A: 领导干部
B: 人民群众
C: 正确的方针路线
D: 党的领导



82、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判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83、单选题  甲创作的一篇杂文,发表后引起较大轰动。该杂文被多家报刊、网站无偿转载。乙将该杂文译成法文;丙将之译成维文,均在国内出版,未征得甲的同意,也未支付报酬。下列哪一观点是正确的?_____
A: 报刊和网站转载该杂文的行为不构成侵权
B: 乙和丙的行为均不构成侵权
C: 乙的行为不构成侵权,丙的行为构成侵权
D: 乙的行为构成侵权,丙的行为不构成侵权



84、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租期为35年的房屋租赁合同。依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该合同中关于租期的约定_____。
A: 20年以下均有效
B: 25年以下均有效
C: 30年以下均有效
D: 35年以下均有效



85、单选题  供受文者使用的具有法定效用的正式文本,格式规范并具备各种生效标志的稿本称做_____。
A: 草稿
B: 定稿
C: 正本
D: 副本



86、单选题  李某(女,19岁)为达到与张某(男,24岁)尽快结婚的目的,伪造身份证骗张某进行婚姻登记。但一年后,李某因外遇欲与张某离婚,遂以登记结婚时未达法定婚龄为由诉请法院宣告无效。对此正确的判断是_____。
A: 张李二人登记结婚时未达法定婚龄,婚姻无效
B: 张李二人涉嫌伪造证件罪,应追究刑事责任
C: 法院应认定张李二人为非法同居关系并予以解除
D: 李某提起诉讼时,已达法定婚龄,法院对其请求不予支持



87、判断题  公务员周某因屡次考核不合格被聘用其的行政单位开除,若周某不服,可以提起行政诉讼。_____



88、单选题  在一次省直事业单位歌咏比赛场中,所有卫生系统的选手都是穿白色制服,所有教育系统的选手都穿黑色制服,在参赛团队中,没有哪个团队既穿白色又穿黑色的,小李穿的是黑色制服,结合以上信息,可以判断出下面哪一项?_____
A: 小李是教育系统的选手
B: 小李不是教育系统的选手
C: 小李不是卫生系统的选手
D: 小李是卫生系统的选手



89、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_____构成的。
A: 旗帜
B: 道路
C: 制度
D: 理论体系



90、单选题  按照《立法法》和相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哪一机关或者机构不具有制定规章的权力?_____
A: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B: 国家体育总局
C: 国家粮食局
D: 新闻出版总署



91、单选题  王某被人民法院宣布死亡后,有权继承遗产的人是_____。
A: 爷爷
B: 姐姐
C: 侄儿
D: 养女



92、单选题  古时,指南针之所以被命名为“指南针”,而不称为“指北针”的原因是_____。
A: 根据人名命名
B: 根据地球磁场先后顺序命名
C: 根据方位顺序命名
D: 根据面南为尊,面北为卑的习俗命名



93、单选题  关于清洁生产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清洁生产始终是工厂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标志
B: 评估产品对环境影响的焦点放在末端处理上,即产品使用后废弃物对环境的影响
C: 生产所需的资料和能源都来自于外部环境,同时又把产品废弃物归还给外部环境
D: 从原料开采—生产制造―消费使用—废弃物处理的全过程来评估产品对环境的影响程度



94、多选题  关于上述材料中所涉及的举证责任的分配,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华某及其父亲对是工伤的主张承担举证责任
B: 江塘市某化工厂对不是工伤的主张承担举证责任
C: 江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不予认定为工伤的决定承担举证责任
D: 江塘市人民政府对复议决定承担举证责任



95、单选题  公文最基本的作用功能是_____作用。
A: 领导和指导
B: 联系和关照
C: 依据和凭证
D: 宣传和教育



96、单选题  首先将权力划分为职务权力和个人权力的是_____
A: 泰罗
B: 法约尔
C: 韦伯
D: 罗素



97、判断题  被假释的犯罪分子,在假释考验期内犯新罪的,应当撤销假释。按照先并后减的方法实行数罪并罚。_____



98、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窃取、骗取或者以其他手段占有公共财物的,构成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贪污罪
C: 挪用资金罪
D: 受贿罪



99、单选题  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需要政府、社会和家庭共同努力。在传统中国,老人赡养在很大程度上属于子女义务。而不是政府责任。这种观念不仅会增加年青一代的负担,也会影响人力资源的最佳配置,同时有悖于以人为本的价值取向。将养老问题纳入社会统筹和政府责任范围,不仅会使老龄人口受益。也会减轻年青一代的负担。在这方面,一些发达国家已经探索出可资借鉴的成功经验。早在上世纪80年代,日本就在《国民年金法》《老人福利法》和《老人保健法》的基础上,制定了《长寿社会对策大纲》,以致力于建立“具有活力的长寿社会”,并将其纳入社会整体部署。 通过这段文字,作者想表达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要制定完备的法律法规体系来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
B: 中国传统重子女义务的养老模式存在弊端。
C: 我国养老问题的解决需要强调社会和政府责任。
D: 中国的养老模式与发达国家存在不小的差距。



100、单选题  甲乙两人参加射击比赛,规定每中一发记5分,脱靶一发倒扣3分。两人各打了10发子弹后,分数之和为52,甲比乙多得了16分。问甲中了多少发?_____
A: 9
B: 8
C: 7
D: 6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9月成都市新津区度面向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