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福建省晋江市商务局关于招考6名派驻泉州海关驻晋江办事处协管员模拟题(一)
2023-09-07 20:03: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镇远是一座充满_____基调的古城。
A: 崇尚山水
B: 崇尚文明
C: 崇尚文化
D: 崇尚和谐精神



2、判断题  淡水是无色透明的,而海水则是蓝色的。_____



3、单选题  计划必须包含_____三大要素。
A: 标题、正文、结尾
B: 目标、措施、步骤
C: 标题、称呼、正文
D: 时间、地点、人物



4、单选题  一个新的消费热点的出现,往往能带动一个产业甚至几个相关产业的出现和成长,例如旅游热就带动了旅游业和地区特色产业的发展。这表明_____。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联系无处不在,联系无时不有
C: 矛盾是事物存在和发展的动力
D: 规律是客观的,人在规律面前是无能为力的



5、判断题  公民死亡后,其著作权在法定的保护期内,可以依法由继承人继承。_____



6、单选题  国家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体现了_____。
A: 国家的专政职能
B: 管理经济的职能
C: 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D: 搞好社会公共服务



7、单选题  甲市政府决定关闭一排影响市容的门面,并对因此受到损失的业主给予相应的经济赔偿。甲市政府的这一行为体现了行政许可的_____。
A: 监督原则
B: 公平公正原则
C: 救济原则
D: 信赖保护原则



8、单选题  医学之所以对人类极端重要,正是因为它在经验中建立,并在实践中应用。下列哪一论述是上述推理所依赖的假设?_____
A: 医学是人类医疗经验的总结
B: 对人类极端重要的东西都甚在经验中建立的
C: 在实践中应用的东西,对人类是极端重要的
D: —切在经验中建立并在实践中应用的东西对人类都是极端重要的



9、单选题  甲某贩运假烟,驾车路过一个检查站,检查人员朱某正要登车检察时,甲某突然发动汽车夺路而逃,朱某抓住车门不放。甲某为了摆脱朱某,在疾驶后突然急刹车,朱某被摔到在地,头部着地死亡。 甲某对朱某死亡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10、单选题  扩大内需,加快发展,最主要的就是增加_____。
A: 企业生产
B: 家庭劳动
C: 家庭消费
D: 家庭投资



11、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我们应把对外开放的立足点和归宿点放在_____。
A: 发展对外经济关系上
B: 增强我国自力更生的能力上
C: 发展睦邻友好关系上
D: 吸收、借鉴世界一切文明成果上



12、单选题  俗话说“靠山山倒,靠水水流,靠自己不会倒”,这表明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偶然性因素
B: 主观能动性是改造世界的重要因素
C: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D: 矛盾就是事物之间的对立统一关系



13、单选题  王某在某村办企业施实盗窃时,误将排污处理设备损坏致使污水外泄,周边农田受到污染村民要求赔偿,对于这里的责任承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王某承担责任,因王某是直接加害人
B: 由村办企业承担责任,因企业承担的是无过错责任
C: 村民可以要求王某赔偿,也可以要求村办企业赔偿
D: 王某承担刑事责任,村办企业承担民事赔偿费



14、单选题  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_____为根本的活动准则。
A: 党章
B: 章程
C: 宪法和法律
D: 法规



15、单选题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下列选项与材料所蕴含的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夫物者有所宜,才者有所施
B: 虽有尧之智而无众人之助,大功不立
C: 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拱之
D: 夫君子取情而去貌,好质而恶饰



16、多选题  我国目前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以下对初级阶段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处于初级阶段
B: 我国已经是社会主义
C: 是资本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度阶段
D: 是不发达社会进入发达社会的阶段



17、单选题  剧烈运动后,人们常常满脸通红,大汗淋漓,这主要是因为皮肤的什么功能?_____
A: 保护和排泄
B: 排泄和调节体温
C: 排泄和感受外界刺激
D: 保护和感受外界刺激



18、判断题  我国采用复合制的社会主义国家结构形式。_____



19、判断题  在太阳能、风能、水能、核能中,目前唯一能替代化石燃料(煤、石油、天然气)并大规模使用的工业能源是核能。_____



20、单选题  一切物质在本质上都具有类似感觉的反映特性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的观点
C: 三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D: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21、单选题  中国古代最大的百科全书是_____。
A: 《山海经》
B: 《天工开物》
C: 《梦溪笔谈》
D: 《永乐大典》



22、单选题  我国刑法中,_____是指具备刑事责任能力、实施犯罪行为并且依法应负刑事责任的自 然人。
A: 违法主体
B: 自然人主体和单位主体
C: 犯罪主体
D: 民事主体



23、单选题  蓝天市文化局和公安局在2006年一次联合执法中发现本市B区的楚天歌舞厅存在安全隐患,以共同名义对其给予2000元罚款,楚天歌舞厅不服,向B区人民政府提交复议申请。关于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B区人民政府应该受理
B: B区人民政府告之楚天歌舞厅向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
C: B区人民政府自接到复议申请之日起10日内转送市人民政府,并告之楚天歌舞厅
D: B区人民政府自接到复议申请之日起7日内转送市人民政府,并告之楚天歌舞厅



24、单选题  我国发明专利、实用外观设计专利权的保护期限是_____。
A: 20年10年
B: 10年20年
C: 都是10年
D: 都是20年



25、多选题  由于参与决策的决策主体不同,决策可以分为_____。
A: 战略决策
B: 战术决策
C: 个人决策
D: 群体决策



26、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所揭示的事物发展的辩证内容是_____。
A: 螺旋式上升或波浪式前进
B: 真线式或循环式前进
C: 不断自我否定的过程
D: 事物的自我发展、自我完善



27、单选题  根据《检察官法》规定,检察官从人民检察院离任后_____内,不得以律师身份担任诉讼代理人或者辩护人。
A: 半年
B: —年
C: 两年
D: 三年



28、单选题  我们对“市场经济体制”的认识,30年来先后经历了四个阶段:“计划经济为主,市场调节为辅”阶段、“有计划的商品经济”阶段、“计划经济与市场调节相结合”阶段“建立“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阶段。这一认识过程表明_____。 ①每一时期的人们对客观事物的正确认识总是有局限的 ②正确的认识中包含有错误,错误的认识里也有正确的成分 ③人们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总是不断地深化 ④由于历史条件的限制,人们不可能获得真正正确的认识
A: ①②
B: ①③
C: ①②③④
D: ②③



29、单选题  代位继承所适用的范围是_____。
A: 遗嘱继承
B: 法定继承
C: 法定继承和遗嘱继承
D: 遗赠抚养协议



30、公文写作  运用公文构成要素和公文格式规范等知识,指出下面公文中的错误,并逐一分析说明,再将改正的错误依次写在答题纸上。



31、多选题  某地果农在龙眼价格较高时,盲目抢种,导致龙眼价格不断下降,不少果农的经济利益受到损失。当地政府经过市场调查,积极引导果农调整生产,使龙眼的产销达到平衡,价格回稳。这一事例说明_____。
A: 市场调节有滞后性
B: 市场机制要与宏观调控相结合
C: 市场调节有超前性
D: 政府要减少对市场经济的干预



32、多选题  张某旅游时抱着当地一小女孩拍摄了一张照片,并将照片放在自己的博客中,后来发现该照片被用在某杂志的封面,并配以“母女情深”的文字说明。张某并未结婚,朋友看到杂志后纷纷询问张某,熟人对此也议论纷纷,张某深受困扰。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杂志社侵害了张某的肖像权
B: 杂志社侵害了张某的名誉权
C: 杂志社侵害了张某的隐私权
D: 张某有权向杂志社要求精神损害赔偿



33、单选题  能使加酶洗衣粉发挥出最佳效果的水温是_____。
A: 15℃~20℃
B: 25℃~30℃
C: 35℃~40℃
D: 45℃~50℃



34、多选题  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分别标注_____。
A: 特提
B: 特急
C: 加急
D: 平急



35、单选题  万某父母健在,其死亡时妻子怀有身孕,在分割遗产时为胎儿保留了应继承份额。胎儿出生,因先天缺陷于次日死亡。为胎儿保留的份额应:_____
A: 由万某妻继承
B: 由万某父母继承
C: 由万某父母和万某妻共同继承
D: 按无人继承的遗产处理



36、单选题  _____是中国最大的极地考察船,也是中国进行极区科学考察的唯一一艘功能齐全的破冰船。
A: 雪龙号
B: 南极光号
C: 北极星号
D: 星盘号



37、单选题  下列诗句描写的情景与季节对应错误的一组是:_____
A: 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春季
B: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夏季
C: 梅子金黄杏子肥,麦花雪白菜花稀——秋季
D: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冬季



38、单选题  在市场机制体系中_____是核心。
A: 价格机制
B: 竞争机制
C: 供求机制
D: 风险机制



39、单选题  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求,是人民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这说明_____。
A: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地位已经变化
B: 民生问题作为次要矛盾制约首要矛盾的解决
C: 解决民生问题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具体体现
D: 民生问题已成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矛盾



40、判断题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_____



41、判断题  价格机制和供求机制在功能和作用上二者是不一致的_____



42、单选题  战略决策与战术决策的区别在于_____
A: 决策机构级别的高低
B: 决策结果的对错
C: 决策影响程度的大小
D: 决策水平的高低



43、单选题  如要终止幻灯片的放映,可直接按_____键。
A: CTRL+C
B: ESC
C: END
D: ALT+F4



44、单选题  为了消除腐败,某部门除了大力提倡工作人员严格自律之外,还一直实行着一种岗位轮换制度,规定处级以上的干部在同一岗位工作时间不得超过五年。这种做法可以认为是一种_____。
A: 反馈控制
B: 前馈控制
C: 现场控制
D: 间接控制



45、单选题  电影《英雄》中,刺客无名对秦王说,“剑”字有18种写法。秦王说,统一以后要只留一种。请问:秦统一后通行全国的标准文字是:_____
A: 大篆
B: 小篆
C: 甲骨文
D: 金文



46、单选题  下列诗句与历史名楼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四面河山归眼底,万家忧乐到心头——岳阳楼
B: 阁中帝子今何在,栏外长江空自流——滕王阁
C: 杜少陵五言绝句,范希文两字关情——鹳雀楼
D: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黄鹤楼



47、多选题  某市A乡农户甲于2006年3月1日与乙公司订立合同,出售自己饲养的活鸡1万只,乙公司应在3月21日前支付5万元的首期价款,甲从4月1日起分批交付,交付完毕后乙公司付清余款。3月20日,乙公司得知该市的B乡发现了鸡瘟,即致电向甲询问。甲称,尽管B乡临近A乡,但是应当不会传播过来。乙公司表示等到事情比较明朗后再付款,甲坚持要求其按时付款,否则将不交货并追究责任。3月25日,因失火导致鸡棚倒塌,致甲所饲养的大部分鸡只毁于一旦,甲当即将此事通知了乙。 2006年3月10日,甲向丙公司订购了一批饲料,约定4月10日至20日期间送货上门,甲验收后10日内付款。甲在3月26日把鸡只死亡情况通知了丙公司,要求取消交易。丙公司称:货物已经备好,不同意解约,除非甲赔偿其损失。 1.关于甲与乙公司之间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乙公司虽在3月21日没有付款,但不应承担违约责任
B: 甲3月20日电话中关于将不交货的表示构成违约
C: 甲不需承担不能交付标的物的违约责任
D: 乙公司有权解除合同



48、单选题  某公司设计了一个图案,向商标局申请注册,商标局经审核后向其颁发了商标专用权证。商标局的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许可
B: 行政确认
C: 行政给付
D: 行政监督检查



49、判断题  市委书记孙春兰在中共天津市委十届二次全体会议上指出,港口资源是天津的核心战略资源和最大优势。_____



50、单选题  外汇是用外币表示的用于国际间结算的支付手段,如果用100单位外币可以兑换更多的人民币,这说明_____。
A: 外币的汇率升高,人民币升值
B: 外币汇率跌落,人民币升值
C: 外币汇率升高,人民币贬值
D: 外币汇率跌落,人民币贬值



51、判断题  在确定决策目标时,目标应建立在需要和可能的基础上。_____



52、单选题  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动力是_____。
A: 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
B: 合理利用社会资源,避免资源浪费
C: 节约使用资源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D: 节能、节水、节林、节地、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



53、单选题  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属于基础性地位的是_____。
A: 工业
B: 农业
C: 服务业
D: 建筑业



54、单选题  影响信息质量最重要的因素是_____
A: 缺乏计划
B: 猜疑、威胁和恐惧
C: 信息失真
D: 信息超负荷以及选择性认知等



55、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支柱,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根基。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不断增强国有经济_____。必须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
A: 活力、控制力、影响力
B: 活力、控制力、创造力
C: 品质、控制力、影响力
D: 控制力、影响力、创造力



56、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冯富珍2014年8月8日在瑞士日贝瓦宣布,在西非爆发的_____疫情已构成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A: 埃博拉
B: 口蹄疫
C: 疯牛病
D: 非洲猪瘟



57、单选题  下列案例中构成犯罪未遂的是_____。
A: 甲对胡某实施诈骗行为,被胡某识破骗局。但胡某觉得甲穷困潦倒,实在可怜,就给其3000元钱,甲得款后离开现场
B: 乙为了杀死刘某,持枪尾随刘某,行至偏僻处时,乙向刘某开了一枪,没有打中,在还可以继续开枪的情况下,乙害怕受刑法处罚,没有继续开枪
C: 丙绑架赵某,并要求其亲属交付100万元。在提出勒索要求后,丙害怕受刑法处罚,将赵某释放
D: 丁抓住妇女李某的手腕,欲绑架李某然后出卖。李为脱身,便假装说:“我有性病,不会有人要。”丁信以为真,于是垂头丧气地离开现场



58、判断题  材料是一切技术发展的物质基础。_____



59、单选题  下面几个句子按顺序排列正确的一组是_____。 ①奖牌背面镶嵌玉璧 ②即站立的胜利女神和希腊潘纳辛纳竞技场全景 ③奖牌的正面使用国际奥委会统一规定的图案 ④奖牌的挂钩由中国传统玉双龙蒲纹璜演变而成 ⑤玉璧正中的金属图形上镌刻着北京奥运会的会徽
A: ③②①⑤④
B: ④③②①⑤
C: ③②④①⑤
D: ①⑤③②④



60、单选题  云南省提出加快形成“一圈、一带、六群、七廊”的战略格局,其中“一圈、一带”指的是_____。
A: 滇南城市经济圈,沿边对外开放经济带
B: 滇南城市经济圈,沿河对外开放经济带
C: 滇中城市经济圈,沿边对外开放经济带
D: 滇中城市经济圈,沿河对外开放经济带



61、单选题  北京冬奥申委2015年6月9日一10日在瑞士洛桑与国际奥委会委员参与陈述交流会,此次中国拟承办城市除了北京还有_____。
A: 青岛
B: 张家口
C: 张家界
D: 承德



62、判断题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的是为了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_____



63、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最早的一部兵书是指_____。
A: 《孙膑兵法》
B: 《孙子兵法》
C: 《老子》
D: 《易经》



64、多选题  下列属于宋代科技成就的有_____。
A: 指南针
B: 瓦肆
C: 造纸术
D: 活字印刷术



65、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些自然资源不能属于集体所有?_____
A: 森林
B: 矿产
C: 山岭
D: 水流



66、单选题  一个国家进入老龄化国家的一个标志就是这个国家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达到总人口的_____。
A: 25%
B: 20%
C: 15%
D: 10%



67、单选题  《寂静的春天》是一本引发了全世界环境保护事业的书,作者是_____。
A: 蕾切尔•卡逊
B: 童第周
C: 孟德尔
D: 达尔文



68、单选题  行政诉讼强制的主体是_____。
A: 人民政府
B: 人民法院
C: 人民检察院
D: 公安机关



69、单选题  在经济未实现充分就业情况下,制止通货膨胀最有效的办法是_____。
A: 刺激总需求
B: 刺激总供给
C: 抑制总需求
D: 抑制总供给



70、单选题  关于GDP,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①GDP不能准确反映社会分配和民生改善 ②GDP不能准确反映经济增长对资源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 ③GDP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所有常住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 ④一国的GDP大幅增长,显示该国经济发展蓬勃,国民收入增加,消费能力增强
A: ①③④
B: 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71、单选题  重庆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提出着力构建_____的组团式城市发展格局。
A: 一中心、多组团
B: 一圈两翼
C: 三大经济区
D: 四大板块



72、单选题  管理层次是指一个组织设立的行政等级的数目。管理幅度的大小与管理层次的多寡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正比例关系
B: 反比例关系
C: 均衡关系
D: 没有关系



7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法的渊源的是_____。
A: 宪法
B: 国际条约
C: 经济特区的规范性文件
D: 道德规范



74、单选题  条例、规定、办法、决定是属于公文中的_____。
A: 领导指导性文件
B: 规范性文件
C: 公布性文件
D: 商洽性文件



75、单选题  关于能源及能源的利用,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于我国煤和石油的储量十分丰富,所以太阳能和核能的开发在我国并不十分重要
B: 能源的利用过程,实质上是能量的转化和传递过程
C: 现在人类社会使用的能源主要是煤、石油、天然气
D: 煤、石油、天然气的化学能归根到底来自太阳能



76、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使命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执法为民
C: 公平正义
D: 服务大局



77、判断题  集约型经济主要是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_____



78、单选题  以下哪种叙述中反映了火山、地震的分布规律?_____
A: 火山和地震带的分布与世界山脉和海沟的分布一致
B: 火山、地震带分布在海洋和陆地的交界线上
C: 火山、地震多分布在板块与板块之间的交界地带
D: 世界上的火山、地震多分布在板块内部



79、单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在社会主义可以实行市场经济的理论认识上的重大突破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
B: 市场机制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C: 市场经济是由国家宏观调控的经济
D: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的范畴



80、多选题  莫泊桑,19世纪后半期法国优秀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对后世影响极大,下列对他的描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被称为“短篇小说的巨匠”
B: 短篇小说的代表作是《漂亮的朋友》
C: 中短篇小说的代表作是《项链》
D: 长篇小说的代表作是《羊脂球》



81、多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有_____。
A: 警告
B: 没收财产
C: 责令停产停业
D: 行政拘留



82、单选题  —份综合试卷分成主观题和客观题两部分,主观题有80分,其中历史占了20%,客观题为20分,历史占了20%。问历史在整个试卷中占_____。
A: 10%
B: 20%
C: 25%
D: 30%



83、单选题  _____是决策的依据。
A: 目标
B: 职权
C: 信息
D: 环境



84、单选题  1978年真理标准问题的大讨论,直接推动了中国社会全面的_____。
A: 体制改革
B: 拨乱反正
C: 经济建设
D: 对外开放



8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减轻或免除法律责任的行为是_____。
A: 家住偏僻山区的王某把人室抢劫的李某捆绑起来,关押了5小时后,才将李某押送到40里外的乡派出所
B: 赵某偷了一辆价值150元的自行车,10年后被人查出
C: 医生张某征得患者陈某的同意,锯掉其长有恶性肿瘤的小腿
D: 任某在与三个青年打架时,拔出刀子将对方一人刺成重伤



86、判断题  “人的意志高于一切,决定一切”是客观唯心主义观点。_____



87、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再次参加工作的受聘人员约定试用期为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2个月
D: 24个月



88、单选题  马可.波罗来中国的时候,中国处于_____时期。
A: 明朝
B: 南宋
C: 元朝
D: 北宋



89、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决定的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对重要事项作出安排
B: 奖惩有关单位或人员
C: 知照有关事项
D: 变更或撤销下级不适当的决定事项



90、判断题  广告词必须实事求是,商业广告要对社会公众负责,公益广告要对消费者负责,都要以真实和科学的态度贏得尊重。_____



91、单选题  相对剥夺感是指人们在与那些既和自己地位相近,又不完全等同于自己的人或群体做比较时,由价值期待和价值能力不一致的认知所产生的一种心理状态。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相对剥夺感的是_____。
A: 参加学生会竞选的人数比往年多了一倍,小燕感到竞选的压力更大了
B: 小王原本认为自己的工作还不错,但是参加同学聚会后,他觉得跟同学相比显得没有前途
C: 小张经常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项目组其他人认为小张就是喜欢表现自己
D: 王某从海外名校学成归来,总觉得在单位里无法施展自己的才华和能力



92、单选题  公文标题《XX省交通厅关于同意XX公路局修复X收费站的函》出现的错误是_____。
A: 缺少文种
B: 生造文种
C: 错用文种
D: 混用文种



93、单选题  “法无明文不处罚”、“法无明文不为罪”所体现的原则是_____。
A: 罪刑法定原则
B: 刑法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C: 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D: 诚实守信的原则



94、多选题  随着公共服务事业的发展,事业单位将成为缓解就业压力的重要力量,主要体现在_____。
A: 创造就业岗位
B: 提供职业培训
C: 提供就业服务
D: 完善用人制度



95、多选题  人们通常把尽可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生活方式称为低碳生活。低碳生活离我们很近,把白炽灯换成节能灯、使用环保购物袋、教材循环利用、废物再利用等都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这说明_____
A: 消费行为会对社会经济产生影响
B: 家庭要超前消费,防止消费滞后
C: 要改变消费习惯,提倡绿色消费
D: 低碳生活将导致消费水平的降低



96、单选题  商品交换要以_____为基础,实行等价交换。
A: 供求比例
B: 劳动时间
C: 价值量
D: 价值规律



97、单选题  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的区别在于_____。 ①前者反映了复杂事物中诸矛盾的不平衡性,后者反映了具体矛盾中矛盾双方的不平衡 ②前者要解决的是工作的重点和关键问题,后者要解决的是事物的主流、支流和性质问题 ③前者要分析的是诸多矛盾的关系,后者分析的是同一事物矛盾双方的关系 ④二者体现了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①②③④
D: ②③④



9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了阐述,从个人层面倡导的是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和平、发展、合作、共赢



99、多选题  新能源又称非常规能源,是指传统能源之外的各种能源形式。下列属于新能源的有_____。
A: 太阳能
B: 地热能
C: 风能
D: 核能



100、单选题  有人认为董仲舒新儒学的基础是天人感应学说,董仲舒的下列言论中,能够支持这一观点的是_____。
A: 罢黜百家,独尊儒术
B: 屈民而伸君,屈君而伸天
C: 薄赋敛,省徭役,以宽民力
D: 君为臣纲,父为子纲,夫为妻纲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常州市交通运输局下属..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