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广州市南沙区纪委监委招考聘用编外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9-07 21:47: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具有高科技含量、高文化附加值的各类创新型产业所形成的经济形态可以被称作是_____。
A: 创意经济
B: 知识经济
C: 信息经济
D: 市场经济



2、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著名艺术品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泥人张”,是在我国北方流传的一派民间艺术品,它是北京艺人张明山创始于清代道光年间的彩绘泥塑艺术品,现为北京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B: 景泰蓝,又称“铜胎掐丝珐琅”,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古朴典雅,精美华贵,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和深刻文化内涵,被称为国宝“京”粹'
C: 唐卡,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题材内容涉及藏族的历史、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等诸多领域。它是在乾隆时期兴起的一种新颖绘画艺术,即用彩缎装裱而成的卷轴画,历来被藏族人民视为珍宝
D: 唐三彩,是唐代低温彩釉陶器的总称,在同一器物上,黄、绿、白或黄、绿、蓝、赭、黑等基本釉色同时交错使用,形成绚丽多彩的艺术效果。而“三彩”是多彩的意思,并不专指仅有三种颜色



3、单选题  毛泽东在《矛盾论》中指出:矛盾问题的精髓是_____。
A: 矛盾论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关系
B: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
D: 内因和外因的关系



4、多选题  前一段时间,由于长江上游排放污染物致使武昌地区取水源受污染,影响武昌150万居民正常用水,同时超市纯净水、矿泉水被哄抢一空。这一事件说明_____。
A: 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威胁生态平衡
B: 环境问题危害人类的健康
C: 环境问题直接制约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D: 环境问题与人类生活密不可分



5、单选题  近年来,市场上出现“皮鞋酸奶”“毒鸭血”“假牛肉”等黑心食品,我国政府采用技术和法律手段进行严加监管,让消费者吃上安全的食品。对此,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市场调节有一定的局限性
B: 政府在履行经济监管职能
C: 市场调节的缺陷是不可克服的
D: 我国政府是人民意志的执行者和利益的桿卫者



6、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相抵触的行政法规_____。
A: 有权改变或撤销
B: 有权撤销,无权改变
C: 有权改变,无权撤销
D: 无权撤销,无权改变



7、单选题  我国的《选举法》规定,有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每一聚居的少数民族都应有人民代表大会,这一规定的出发点是_____
A: 维护民族团结
B: 实现民族平等
C: 培养少数民族干部
D: 促进少数民族发展



8、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体系包括_____。
A: 一般商品市场
B: 生产要素市场
C: 消费品市场
D: 生产资料市场



9、判断题  人的意识不仅可以反映客观世界,而且可以创造客观世界。 _____



10、单选题  迄今为止,我国社会巨大中下层群体产生的直接原因是城乡二元结构,农村户籍人口仍然占到全社会的55%,也就是说,农民群体是导致金字塔结构的主要因素。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55%的农村户籍人口是导致金字塔结构的主要根源
B: 占全社会55%的农民群体是社会稳定的中坚力量
C: 城乡二元社会结构是产生巨大的中下层群体的根源
D: 城乡二元社会结构与金字塔结构具有内在的一致性



11、多选题  以下关于公共政策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通常公共政策对社会具有正、负面的功能
B: 公共政策制定的主体就是政府机关
C: 法律是一种公共政策,具有权威性
D: 不采取一种行动也是一种公共政策



12、单选题  2+4+6+…+22+24(相邻两项差值为2)的值是:_____
A: 153
B: 154
C: 155
D: 156



13、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与资本主义的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根本不同在于_____。
A: 所有制结构
B: 国体
C: 政体
D: 经济运行体制



14、多选题  在工作分析中A企业的各部门员工应该明确的内容不包括_____。
A: 工作分析的目的
B: 将要花费多长时间
C: 在工作分析过程中,自己需要给予哪些配合
D: 工作分析的必要性



15、单选题  我们通常说的晕车和晕船,是因为体内平衡感受器受到了刺激,使人感到眩晕和不适,这个平衡感受器位于_____
A: 心脏
B: 小脑
C: 胃
D: 耳朵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的海陆位置,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亚洲东南部和印度洋西北部
B: 亚洲东部和太平洋西岸
C: 亚欧板块东部和太平洋板块北部
D: 亚欧板块东南部和印度洋板块西南部



17、单选题  以下关于石墨烯材料,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石墨烯是目前世界上最薄的材料
B: 石墨烯的导热效果虽然不如硅材料,但其坚固性比目前任何其他材料都好
C: 石墨烯是由海姆和诺沃肖洛夫制备出的,并使其于当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D: 石墨烯为粒子物理学的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18、判断题  “枪杆子里出政权”的思想是朱德在八七会议上第一次提出的。_____



19、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的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会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和按资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C: 按劳分配要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国有企业的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20、单选题  被称为近代中国了解西方的第一部著作是_____。
A: 《瀛环志略》
B: 《四洲志》
C: 《海国图志》
D: 《康輶纪行》



21、单选题  以下为电磁波的序列谱_____ 无线电/红外线/可见光/紫外线/X射线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波长与频率从左到右依次递增
B: 波长与频率从左到右一次递减
C: 波长从左到右递减、频率递增
D: 波长从左到右递增、频率递减



22、单选题  Which one is true? _____
A: Gua Sha Treatment is a movie about a Chinese family in Spain.
B: Gua Sha can cure kinds of diseases.
C: Gua Sha is a traditional Chinese therapy.
D: A child can not bear the pain coming from Gua Sha.



23、多选题  根据控制组织成员的方式不同,可以将组织分为_____。
A: 柔性组织
B: 强制组织
C: 功利组织
D: 规范组织



24、单选题  扩大就业是我国当前和今后长时期重大而艰巨的任务,是国家实行促进就业的长期战略和政策,因为_____。
A: 就业是民生之本
B: 就业是一般政策
C: 就业是权宜之计
D: 就业是形势所迫



25、单选题  上述资料的标题应当为_____。
A: 2013年安徽省区域经济发展稳定
B: 2013年安徽省经济发展迅猛
C: 2013年安徽省经济发展全面减速
D: 崛起中的皖江示范区和皖北经济圈



26、单选题  —本杂志被撕掉了一张,余下各页的页码之和正好是2450,则被撕掉的那一页是_____。
A: 7和8
B: 11和12
C: 15和16
D: 17和18



27、单选题  依法治国,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首先要正确处理新时期人民内部矛盾。这是因为_____。
A: 我国社会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矛盾
B: 人民群众现实地存在着利益差异的矛盾
C: 国内政治关系首先是人民内部的关系
D: 国内外敌对势力和敌对分子仍然存在



28、单选题  以下注意事项为批办工作中特别强调要求做到的是_____。
A: 认真研读公文,弄清对方意图、问题的性质与实际状况
B: 不得越权批办公文
C: 批办公文的方式有多种,如电话沟通、现场办公、面谈等
D: 要求加强协商,努力协调各方关系



29、判断题  市场机制是指市场诸要素之间相互联系和作用的制约关系及其调节功能,其核心机制是供求机制。_____



30、单选题  我国南水北调工程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调水工程,它将建成“南北调配、东西互济”的巨大水网。截至2011年5月,国家对东、中线一期工程累计投资1383.7亿元。这一工程将_____。 ①带动新兴产业发展,提高社会劳动生产率 ②通过加大政府投资,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③改善南北水运条件,降低产品运输成本 ④改善水资源分布,促进经济结构调整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31、单选题  政府机构与人事改革的“三定”工作即_____。
A: 定岗位、定职责、定人员
B: 定职责、定机构、定编制
C: 定岗位、定编制、定人员
D: 定职责、定岗位、定编制



32、单选题  北宋时期出现了大量的《清明上河图》这样描绘市井风情的绘画作品,其中最主要的原因 是_____。
A: 唐末藩镇割据之弊,北宋时期重文轻武的风气.
B: 北宋结束了长期以来的分裂割据局面,政治较为安定
C: 商品经济进一步发展,与之相对应的城市生活相对兴盛
D: 与周边各少数民族的融会与交流进一步加强



33、单选题  立法监督机关的监督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监督
B: 社会及舆论监督
C: 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D: 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监督



34、单选题  一个小煤矿不愿在安全设备上投入太多,而是向愿意下井的矿工提供高工资。对这种做法的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在自由契约原则下,这种交易似乎并无不妥
B: 雇主要怎样选,劳工要怎样选,你情我愿就可以了
C: 健康和安全等权利都是不可被交易的
D: 政府干预只会事与愿违



35、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围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总目标,主动适应时代变化,改革不适应实践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法律法规,使各方面制度更加科学完善,更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下列从唯物历史观对改革的根本目的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使生产关系适应生产力的发展
B: 使上层建筑适应经济基础的发展
C: 使市场通过价格的涨落来发挥作用实现资源配置
D: 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党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要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



36、单选题  公共政策主要解决的是_____。
A: 个人问题
B: 社会问题
C: 公共问题
D: 特殊问题



37、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走向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命题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D: 邓小平南方谈话和党的十四大



38、公文写作  请结合上述材料所反映出的江苏地方文化特色,从“文化惠民”的角度,谈谈江苏文化事业发展要注重哪些方面,并简要阐述。(篇幅500字左右)



39、单选题  下列区域经济组织和贸易区成立的先后顺序是_____。 ①北美自由贸易区;②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③亚太经济合作组织;④上海合作组织;⑤世界贸易组织。
A: ③①⑤②④
B: ⑤①②③④
C: ③①⑤④②
D: ⑤③①②④



40、单选题  在所有公文中,意见是一种在文种名称前面经常缀以修饰词的文种。常用的前缀修饰词有_____。
A: 指导 若干 实施
B: 指导 印发 实施
C: 印发 转发 指导
D: 实施 转发 指导



41、单选题  对文中“体无完肤”的含义,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病菌表皮受损
B: 病菌胞壁受损
C: 病菌失去表皮
D: 病菌失去胞壁



42、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职权不包括_____。
A: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B: 决定驻外全权代表的任免
C: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的和其他的基本法律
D: 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



43、单选题  我国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降低存款利率不利于_____。
A: 增加储蓄存款
B: 刺激消费
C: 扩大内需
D: 拉动经济增长



44、多选题  四川着力打造的“一枢纽、三中心、四基地”中的“三中心”是指_____。
A: 政治中心
B: 物流中心
C: 商贸中心
D: 金融中心



45、单选题  在人口问题上,历史唯物主义主张:_____
A: 鼓励人口数量的增长
B: 无条件地缩减人口数量
C: 人口因素是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D: 人口增长要同物质生产保持相对平衡



46、单选题  下列_____组织的主要功能是平衡国际收支的暂时不平衡。
A: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 国际复兴开发银行(世界银行)
C: 国际开发协会
D: 国际金融公司



47、判断题  在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除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外,我国政府的另一个战略是世界一流大学战略。 _____



48、单选题  自然界是人的生命发展和延续的环境。同时,作为人与自然物质交换过程中介的生产劳动,是人类社会关系形成和发展的起点;人们在加工自然的劳动中,才结成了人与人的关系一生产关系,并由此形成民族的、阶级的、家庭的等复杂的社会关系。可见:_____
A: 人在自然面前只有被动地适应,才能生存并发展
B: 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是建立在人与自然的关系的基础之上的
C: 人的社会关系具有其内在的发展规律,可以独立地存在和发展
D: 人是自然界的一部分,因为人也是动物



49、单选题  必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此,中国国家组织形式和活动方式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单一制
C: 协商民主制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50、单选题  以下名人祖籍不是江门的是_____。
A: 司徒美登
B: 冯如
C: 巴金
D: 陈少白



51、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_____。
A: 社会主义社会向共产主义社会的过渡时期
B: 新民主主义社会向社会主义社会的过渡时期
C: 任何国家进入社会主义社会都会经历的起始阶段
D: 我国从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所经历的阶段



52、单选题  地主阶级在近代洋务运动中的表现,说明它_____
A: 顽固坚持反对向西方学习的立场
B: 坚持阻碍中国近代化的立场
C: 已经成为西方列强的忠实走狗
D: 以中体西用应对世界的挑战



53、单选题  一枝玫瑰花在平时卖一元,情人节期间上涨十元。这里影响价格的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54、单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期限分为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项目合同四种类型,其中“项目合同”是指_____的合同。
A: 与聘用单位法定代表人的任期一致
B: 以完成某项工程项目为期限
C: 至工作人员退休
D: 以完成一定工作为期限



55、单选题  无效民事行为是指已经成立,但因欠缺民事法律行为有效条件而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行为。以下属于无效民事行为的是_____。
A: 9岁的小学生将家中的数码相机送给好朋友
B: 11岁的小学生在商场购买数码相机
C: 16岁的中学生将家中的数码相机低价卖给他人
D: 20岁的大学生借款购买数码相机



56、单选题  以上材料中政府的调控措施有_____。 ①经济手段②法律手段 ③行政手段④财政政策 ⑤货币政策⑥分配政策
A: ①③④⑤
B: ①②④⑤
C: ①③⑤⑥
D: ②③④⑤



57、单选题  “抓住了民情、民意、民生、民力,就抓住了行政根本。”这里“行政根本”主要指_____。
A: 政府的行政职能
B: 政府的依法行政水平
C: 政府的为民宗旨
D: 政府的行政执行能力



58、单选题  要从战略上调整国民经济布局,对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国有经济必须占据支配地位,在其他领域,可以通过资产重组的结构调整,提高国有资产的整体质量。这一论断突出体现了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变化发展原因的道理
B: 事物的变化发展都是量变与质变相统一的观点
C: 感性认识必须上升到理性认识
D: 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统一的方法论



59、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这么一句话——“身在福中不知福”,这句话生动地告诉我们:_____。
A: 矛盾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B: 必须坚持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C: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相互对立
D: 矛盾双方是相比较而存在的



60、单选题  在管理的职能中,_____是管理过程的活动灵魂,是集中体现管理者素质和管理能力的活动,是实现管理效率和效果的关键。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61、单选题  近些年来,每当遇到流行性疾病发生,医学专家都会表示可防、可控、可治,不必经过惊慌,这是因为_____
A: 追求真理是认识活动的归宿
B: 人的主观能动性受客观规律的制约
C: 人类可以认识和改变规律造福自身
D: 人类能够认识和改造世界



62、判断题  简报需要加盖印章。_____



63、单选题  关于违法行为,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上无效的行为必然是违法行为
B: 有些行为虽不合法,但也并不违法
C: 违反道德的并不一定是违法行为
D: 违法行为并不一定违反道德



64、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民基本权利的选项中,表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公民的基本权利决定了公民在社会经济活动中的基本地位
B: 公民的基本权利是公民一般权利的母体
C: 公民的基本权利具有超阶级性
D: 公民的基本权利不受国家机关的侵犯或者干涉



65、判断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_____



66、单选题  第20题我国封建社会家长专制体制下最有效的统治方式是_____。
A: 清静无为,垂拱而治
B: 严刑峻法,重典立威
C: 以民为本,实行仁政
D: 恩威并用,宽猛相济



67、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出版自由
D: 受教育权



68、判断题  大脑两半球在人类认知活动中的功能是不对称的。_____



69、判断题  十七大报告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表述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



70、多选题  人们发现和掌握真理的能力,要受到_____的限制。
A: 社会实践水平
B: 历史条件
C: 主体认识水平
D: 客体无限性



71、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空间技术是21世纪技术的外向延伸
B: 海洋技术是21世纪技术的内向拓展
C: 生物技术是21世纪技术的核心
D: 新材料技术的标志是数字技术



72、单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最后_____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2个月
B: 3个月
C: 5个月
D: 6个月



73、单选题  地球上97%以上的是海水,海水淡化可缓解淡水资源不足。下列方法中能将海水淡化的是_____。 ①在海水中加人硝酸银,滤掉生成的沉淀 ②蒸馏海水,将蒸汽冷凝 ③将海水加压,使水分子通过半透膜以滤去盐分 ④将海水暴晒,滤掉析出的盐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74、判断题  社会优抚属于对待特殊对象实行带有普遍意义的社会保障措施。_____



75、单选题  “人无信不立”,这句话在个人职业发展中是指_____。
A: 为人做事要“执事敬”
B: 诚实守信是做人的根本,是应当坚守的职业道德
C: 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尽力而为
D: 人与人之间应当相互信任



76、判断题  某个体户和他的朋友签订的协议属于合同。_____



77、单选题  王某的日工资为80元。2013年10月1日至7日,根据政府规定放假7天,其中3天属于法定假日,4天属于前后两周的周末公休日。公司安排王某在这7天加班。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公司应当向王某支付的劳动报酬为_____。
A: 560元
B: 800元
C: 1120元
D: 1360兀



78、单选题  在当代,国际社会之间的交往已超出了民族的和国家的范畴,世界各国之间的政治经济、文化以及军事等各方面都有着紧密的联系。在这一大背景下,任何国家所作出的重大实际决策问题,都与整个世界密切相关并有着重要的影响。这说明国际社会之间的交往实践是_____。
A: 人们改造客观世界的活动
B: 客观的物质性活动
C: 有目的、有意识的能动性活动
D: 社会性、历史性的活动



79、单选题  价格策略是把双刃剑,运用得当,就能真正体现出小店“高质高价、物有所值”的经营特色。但是如果运用不当,可能会给企业带来致命的打击。因此,开业之前,很有必要对市场进行详细调查,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价格策略。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如何体现小店的经营特色
B: 商家应该制定合理的价格
C: 企业应该对市场进行调查
D: 价格策略带来损失也带来利润



80、单选题  为加快实现对战略替代能源可燃冰的开发利用步伐,我国启动了对其勘探开发技术的新一轮系统性研究。该专项被科技部批准纳人国家863计划重点项自实施,执行年度为_____年。
A: 2013—2015
B: 2013—2016
C: 2013—2017
D: 2013—2018



81、判断题  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新时期以来我国的一条基本经验。_____



82、单选题  对股票价格的认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股票价格和股票的票面金额通常是一致的
B: 股票价格是可以变动的
C: 股票价格趋向涨高,银行存款利息往往上涨
D: 股票价格与预期股息成正比



83、多选题  中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从表层上看,它是一种地域文化,从深层上看,它又不是一般的地域文化,而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根源和主干,在中华文化发展史上占有突出地位,以下属于中原文化代表物品的是_____。
A: 江西新出土的四羊方尊
B: 殷墟出土的商代后母戊大方鼎
C: 河南新郑郑公大墓出土的莲鹤方尊
D: 湖南宁乡出土的商代的人面纹方鼎



84、判断题  四项基本原则是改革开放的立国之本。_____



85、单选题  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_____日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A: —
B: 三
C: 十
D: 十五



86、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能拉动内需的是_____。
A: 提高准备金率
B: 提高利率
C: 降低汇率
D: 降低贴现率



87、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坚持_____协调统一发展的原则。
A: 经济、社会、环境
B: 经济、政治、文化
C: 经济、文化、社会
D: 政治、环境、社会



88、判断题  用于行政管理的“命令(令)”,其发布权限属于地方各级人民政府。_____



89、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江西东乡县、湖北宜昌市伍家岗区、云南昆明市官渡区发现了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采取了捕杀和紧急强制免疫,疫情已得到控制。
B: 古城淮安历史悠久,钟灵毓秀,洪泽湖、铁山寺、明祖陵、周恩来故居等名胜古迹无不以流光溢彩的风姿为中外游人所倾倒。
C: 当今社会中,信用缺失已成为一种普遍性的社会现象,它扰乱了市场秩序,降低了经济运行效率,使企业难以正常地发展,对整个社会贻害无穷。
D: 联合国医疗署的官员警告说,中国需要采取紧急行动制止艾滋病的传播,否则不采取紧急行动,今后10年里还会有1000万人成为艾滋病感染者。



90、单选题  属于在会议上通过的意见,应当在标题之下以_____的方式标明通过意见的会议名称或 通过意见的具体日期。
A: 题注
B: 副标题
C: 成文日期
D: 发文机关



91、单选题  古希腊晚期由于连年战争,人们普遍渴望安宁和谐的生活;罗马和东方人的宗教观念侵入希腊哲学内部,毁坏了希腊人的思辨理性精神,斯多亚派主张要服从命运,愿意的人,命运领着走,不愿意的人,命运拖着走。如果你命定康复,不要找医生;如果你命定不康复,找医生也不 起作用。这种“宿命论”的观点_____。
A: 只承认偶然性,否定了必然性
B: 只承认必然性,否定了偶然性
C: 辩证处理了偶然性与必然性的关系
D: 顺应自然规律,随遇而安



92、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作者代字顺序号年份号
B: 作者代字年份号顺序号
C: 年份号作者代字顺序号
D: 顺序号置于方括号中的年份号作者代字



93、单选题  真正做公益,并不是说投人精力或资金以后,自己就可以________了,而是看我们真正能做多少,怎么使我们的投人最大________地解决问题。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髙枕无忧 水平
B: —劳永逸 限度
C: 袖手旁观 效率
D: 心安理得 范围



94、单选题  欧盟委员会推出名为“蓝色经济”的创新计划,预计2014—2015年度继续投资1.45亿欧元,旨在可持续开发利用_____,促进经济增长和扩大就业。
A: 矿产资源
B: 森林资源
C: 海洋资源
D: 能源资源



95、单选题  党的六大是我国唯一一次在国外召开的代表大会,会议地址在_____。
A: 孟买
B: 莫斯科
C: 华盛顿
D: 纽约



96、单选题  验钞机上发出的光能使钞票上的荧光物质发光,电视机的遥控器发出的光可控制电视机,对于它们发出的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它们发出的都是红外线
B: 它们发出的都是紫外线
C: 验钞机发出的是红外线,电视机遥控器发出的是紫外线
D: 验钞机发出的是紫外线,电视机遥控器发出的是红外线



97、单选题  美国一项最新调査发现,儿童每天喝碳酸饮料越多,就更容易出现攻击性、注意力不集中以及不合群等行为问题,其中每天喝4杯或4杯以上的儿童,破坏别人东西、与人吵架或殴打别人的可能性是不喝碳酸饮料儿童的两倍。 下列说法与文意相符的一项是_____。
A: 碳酸饮料对成年人的行为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B: 只要限制孩子喝碳酸饮料就能减少其攻击性
C: 常喝碳酸饮料的儿童可能比较好斗
D: 碳酸饮料是导致儿童不良行为的最主要原因



98、单选题  《关于查禁赌博的通告》显然应具备_____。
A: 较强的时效性
B: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警觉和注意
C: 知照性,用于公布需要人们周知的事项
D: 被动性



99、单选题  太阳活动会引起生物圈的一系列效应。下面_____现象会受到太阳活动的影响。 ①树木年轮的增长②粮食的收获量 ③蝗虫的飞行④鱼类的繁殖和洄游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②③



100、单选题  公文的形成与发挥作用须依赖于_____。
A: 公文处理
B: 收文处理
C: 发文处理
D: 办毕公文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南宁市青秀区建政街道..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