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浙江开放大学松阳学院招聘3名见习大学生冲刺题(一)
2023-09-07 22:26: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切事物和现象产生的最终根源都存在于_____中。
A: 绝对精神
B: 主观想象
C: 物质世界
D: 本本原则



2、单选题  ①强烈地震②昼夜奋战③高处形成堰塞湖④险情排除⑤居民安全受威胁_____
A: ⑤-③-①-④-②
B: ①-⑤-③-②-④
C: ④-⑤-③-②-①
D: ①-③-⑤-②-④



3、单选题  下面句子中的标点符号用法不恰当的是_____
A: 电报应当分别标注“特提”“特急”“加急”“平急”。
B: 我心里默念着“难道他就是——父亲的弟弟?我的亲叔叔?”
C: 法规、规章方面的公文,依照有关规定处理。
D: 多大点事啊!只不过是手表丢了,至于闹出这么大的动静吗?



4、单选题  通常情况下,划分货币层次的依据是货币资产的_____
A: 收益性
B: 安全性
C: 流动性
D: 可得性



5、单选题  唐诗《轻肥》中一句这样写道:“是岁江南旱,衢州人食人”,《轻肥》出自_____。
A: 韩愈
B: 苏轼
C: 白居易
D: 王安石



6、判断题  全球化的实现就是全球资本主义化。_____



7、单选题  甲为躲避被人追杀而跳入乙家,把乙家的小孩踩成重伤,甲的行为是_____。
A: 紧急避险
B: 正当防卫
C: 过失杀人
D: 故意杀人



8、单选题  在下列何种情形中,乙构成不当得利?_____
A: 甲欠乙500元,丙在甲不知情的情况下自愿代为偿还
B: 甲大学新建校区,当地居民乙的房屋大幅升值
C: 甲以拾得的100元还了欠乙的债务
D: 甲雇人耕田,雇工误耕了乙的数亩待耕之田



9、单选题  与“舍得:放弃”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增减:改变
B: 出人:安危
C: 孤单:离开
D: 停留:拥有



10、单选题  Windows2000操作系统中直接删除不放入回收站的是,先选定文件后_____。
A: 同时按下Shift+Delete
B: 同时按下Ctrl+Delete
C: 同时按下Delete
D: 先按下Shift后按下Delete



11、判断题  控制是管理者、领导人或组织中实际从事控制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的事,与普通操作人员无关。_____



12、单选题  _____的敏感性很强,能精确地测量出微弱的压力变化,适用于制造地震测量装置。它可以感应出一定强度的点信号,还能够测定声波的传播方向。所以,用来测定和报告地震十分精确。
A: 韧性陶瓷
B: 压电陶瓷
C: 低温陶瓷
D: 多孔陶瓷



13、公文写作  低碳经济    



14、单选题  中国在世界上:_____
A: 动物种类最多
B: 植物种类最多
C: 森林种类最多
D: 微生物种类最多



15、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的内容?_____
A: 确定了革命胜利后新民主主义建设的蓝图
B: 制定了《中国土地法大纲》
C: 规定了全国胜利后党在政治、经济、外交方面的基本政策
D: 讨论了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向城市实行战略转移的问题



16、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国家实行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__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__小时的工时制度。_____
A: 8;40
B: 8;44
C: 10;40
D: 10;44



17、单选题  乙对甲欠款3万元,已届清偿期,没有归还。甲发现,乙对丙有2万元已到期债权却不行使该权利,而乙又没有其他财产能向甲清偿财产。此时,甲可以主张_____来实现自己的利益。
A: 撤销权
B: 代位权
C: 先诉抗辩权
D: 不安抗辩权



18、单选题  甲将自有房屋一套抵押给乙,借款60万元。抵押期间,丙告知甲愿意以80万元价格购买该住房,甲拟将房屋出售给丙。以下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权出售自己的房屋,但应告知乙
B: 甲可以出售自己的房屋,但应征得乙的同意
C: 该房屋已经设定抵押,甲无权出售该房屋
D: 甲可以不经乙的同意直接出售该房屋,并将出售所得中的60万元支付给乙



19、单选题  社会保障_____,直接影响到社会成员个人的受益程度和社会保障的总体规模与水平。
A: 项目、标准的确立关系
B: 基金的筹集和发放关系
C: 管理体系关系
D: 监督关系



20、单选题  若下级管理层做出的决策数量多,而且做出的决策很重要,影响面也越大,则这样的组织_____
A: 职权集中化程度越髙
B: 职权分散化程度越高
C: 授权越明确
D: 授权越具有弹性



21、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成员的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处在不同的层次上,因此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也不能强求指导思想的一元化。_____



22、单选题  政府专门设立一个环保部门,当然希望这个部门能主动去履行法律与制度赋予它的职责。而履行好这个职责,必然需要有人不断为它“通风报信”,需要有人来监督它的工作,为它助威呐喊。可是,现在有多少环保部门在主动履行职责?当有人向它“通风报信”之后,得到的又是怎样的回报?某县环保局那位“太平局长”的态度大概是很有代表性的。 这段文字很可能是选自下列哪种文稿?_____
A: 演讲稿
B: 调查报告
C: 工作总结
D: 时事评论



23、单选题  位于长江沿岸、安徽省重要的商贸口岸是_____
A: 合肥
B: 芜湖
C: 淮南
D: 阜阳



24、单选题  _____是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
A: 党务公开
B: 保障党员民主权利
C: 尊重党员主体地位
D: 加快党员队伍建设



25、单选题  当代自然科学的发展日新月异,科研成果层出不穷,从根本上说这是由_____。
A: 生产实践的需要决定的
B: 科学家的聪明才智决定的
C: 正确的科技政策决定的
D: 环境和资源状况决定的



26、单选题  下列不适用产品质量法规定的产品是_____。
A: 商场销售的燃气热水器
B: 房地产公司开发的商品房
C: 张某手工制售的仿古家具
D: 外企在我国境内销售的手机



27、单选题  “我国目前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新的阶段性特征。”这一判断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事物的根本矛盾没有变化,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
B: 事物的基本矛盾没有变化,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
C: 事物的主要矛盾没有变化,次要矛盾发生了变化
D: 事物的主要矛盾没有变化,矛盾的主要方面发生了变化



28、多选题  中国名著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优秀文化之一,是世界文化的一朵璀璨的遗迹。中国四大名著中合力创作的有_____。
A: 《西游记》
B: 《水浒传》
C: 《三国演义》
D: 《红楼梦》



29、判断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于坚持党的先进性。_____



30、单选题  工作日绝对延长生产出的剩余价值,是_____。
A: 绝对剩余价值
B: 相对剩余价值
C: 超额剩余价值
D: 超额利润



31、单选题  20 审理“民告官”的行政案件所适用的法律是_____。
A: 民事诉讼法
B: 刑事诉讼法
C: 行政诉讼法
D: 民法通则



32、单选题  人们经常讨论职工下岗的问题,但也常常弄不清“下岗职工”的准确定义。国家统计局(1997)261号统计报表的填表说明中对“下岗职工”的说明是:下岗职工是指由于企业的生产或经营情况等原因,已经离开本人的生产和工作单位,并已不在本单位从事其他工作,但仍与用人单位保留劳动关系的人员。 按照上述定义,下列哪项所述的人员可以成为下岗职工?_____
A: S原来在汽车制造厂工作,半年前辞去工作,开了一家汽车修理厂
B: T原来是某咨询公司的办公室秘书,最近,公司以经营困难为由,解除了她的工作合同,她只能在家做家务
C: U原来在电视机厂工作,今年53岁,去年工厂因产品积压,人员富余,让50岁以上的人回家休息,等60岁时再办正式退休手续
D: V原来在手表厂工作,因长期疾病不能工作,经批准提前办理了退休手续



33、多选题  社会规律的客观性在于_____。
A: 它制约着人的活动
B: 它是不可认识和不可驾驭的
C: 它无须通过人的活动体现
D: 它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



34、单选题  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领导群体决策代表了领导集体共同的意志
B: 领导群体决策属于群体参与决策
C: 领导群体决策不是领导个人拍板决策
D: 领导群体决策属于群体决策



35、单选题  张××给下级研究所的第一次答复方式应该_____。
A: 制定一份批复
B: 制发一份复函
C: 用电话通知
D: 让下级研究所来人当面通知



36、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和社会主义法制的相互关系是_____。
A: 前者是后者的前提和基础
B: 后者是前者的体现和保障
C: 前者为后者服务,服从后者
D: 后者是固定的、永恒的,前者是发展的



37、单选题  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供领导机关制定政策或指导工作参考,不要求批复,可用_____。
A: 报告
B: 请求
C: 通知
D: 通告



38、单选题  青藏高原有“世界屋脊”之称,它的形成是由哪两个板块碰撞引起的?_____
A: 印度洋板块和太平洋板块
B: 印度洋板块和欧亚板块
C: 太平洋板块和南美板块
D: 太平洋板块和欧亚板块



39、单选题  类比推理。糖精:糖_____
A: 验光师:精神病人
B: 果园:水果
C: 客户:费用
D: 人造黄油:黄油



40、填空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是____



41、单选题  在公文写作中经常出现一些语病,比如:“那种片面强调粮食生产,到头来只能是得不偿失。”这句话的语病是_____。
A: 中心语残缺
B: 状语残缺
C: 宾语残缺
D: 谓语残缺



42、单选题  常用“当否,请批复”广妥否,请鉴核批示”等结束语的公文为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意见
D: 批复



43、单选题  人类有意识地处理人与自然关系的基本前提是_____。
A: 人对自然属性的认识程度
B: 人的本职能力的大小
C: 承认自然界的可知性
D: 承认自然界的客观性



44、多选题  矛盾的普遍性是指_____。
A: 矛盾存在于一切事物的发展过程中
B: 事物在它刚刚形成时没有矛盾
C: 矛盾只存在于事物发展的一定阶段
D: 每一事物自始至终都存在着矛盾运动



45、填空题  劳动关系是指劳动者在运用劳动能力,实现社会劳动过程与____之间发生的社会关系。



46、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国家机关为建住宅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建筑工程承包合同
B: 某县技术监督局对所辖境内某化工厂生产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的行为予以处罚
C: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D: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47、单选题  按照我国《婚姻法》的有关规定,夫妻双方有相互_____的义务。
A: 抚养
B: 扶养
C: 赡养
D: 抚助



4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西安市社科院
B: 西安市儿童医院
C: 西安市曲江管委会
D: 反病毒技术研究所



4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渎职罪的是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徇私舞弊罪
C: 挪用公款罪
D: 泄露国家机密罪



50、单选题  下列选项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北宋时,雕版印刷和活字印刷术的发明在我国产生
B: 北宋的海船上安装了指南针,当时叫做“司南”
C: 郭守敬著有《梦溪笔谈》
D: 火药最早用于军事是唐朝末年



51、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考核重点是_____。
A: 政治表现
B: 工作能力
C: 工作实绩
D: 遵守纪律



52、单选题  “道”是中国古代哲学的重要范畴,其中老子所说的“道”是指_____。
A: 政令规范和法度
B: “中庸之道”,是一种方法
C: 内心的情感和信念
D: 宇宙的本原和普遍规律



53、判断题  企业制度主要是指以产权制度为基础和核心的企业产权制度与管理制度。_____



5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生产关系的目的在于_____。
A: 揭示经济规律,明确建立怎样的生产关系以及采取什么形式才能更好地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揭示资本主义剥削的实质
C: 揭示如何埋葬资本主义社会
D: 揭示剩余价值的真正来源



55、单选题  秦统一后主张“书同文”,下令统一字体为_____。
A: 大篆
B: 小篆
C: 隶书
D: 楷书



56、单选题  2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_____协同发展工作汇报,强调要实现_____协同发展。以此为标志,_____协同发展正式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
A: 京港澳
B: 海峡两岸
C: 京津冀
D: 东西部地区



57、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给予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58、多选题  下列对侵权责任主体的认定正确的有:_____
A: 某卫生防疫站王某在卫生检查过程中,因冲突打伤餐饮老板,该防疫站承担赔偿责任
B: 某物流公司快递员丁某丟失了客户购买的包,该物流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C: 李某借用陈某的轿车发生交通事故应负全责,保险赔偿不足部分由李某承担赔偿责任
D: 张某雇佣的钟点工方某不慎碰翻阳台花盆,砸坏邻居车辆,方某承担赔偿责任



59、单选题  甲、乙各以20%与80%的份额共有一间房屋,出租给丙。现甲欲将自己的份额转让,请问下列表述中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乙有优先购买权,丙没有优先购买权
B: 丙有优先购买权,乙没有优先购买权
C: 乙、丙都有优先购买权,两人处于平等地位
D: 乙、丙都有优先购买权,乙的优先购买权优先于丙的优先购买权



60、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_____被称为社会经济正常运行的“安全网”和“减震器”。
A: 现代企业制度
B: 社会保障制度
C: 国家宏观调控
D: 金融风险的防范



61、单选题  我国国土资源具有以下一些基本特征:第一,总量多、人均少:第二,_____;第三,分区性明显而且区域之间的差异较大:第四,综合利用的优势和潜力大。
A: 质量比较差,自然生产力低
B: 质量比较好,但利用效果不理想
C: 质量较好,产量和产值均较高
D: 少部分质量较差



62、多选题  所谓修养,就是指人们为了在理论、知识、思想和道德品质等方面达到一定的水平,所进行_____的活动过程。如理论修养、科学修养、文化修养、艺术修养和道德修养等。
A: 自我锻炼
B: 自我改善
C: 自我提高
D: 自我教育



63、多选题  “价廉物美”“物有所值”一般是用来形容物品与金钱之间的性价比,但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价”“值”两个字都是以“人”为偏旁的,从马克思主义原理角度讲,下面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价值是使用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B: 具体劳动是商品价值的实体
C: 价值是凝结在商品中的一般人类劳动
D: 从本质上,价值体现的是生产者之间的关系



64、单选题  下列中不属于民商法调整的社会关系有_____。
A: 甲、乙两公司之间发生的买卖合同纠纷
B: 王某与其弟弟之间因继承发生的纠纷
C: 何某与其所供职的公司之间发生的知识产权纠纷
D: 李某与某派出所因罚款数额产生的纠纷



65、单选题  “风来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雁渡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故君子事来而心始现,事去而心随空”,这句话主要强调_____。
A: 心态可以决定一切
B: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反映
C: 物质和运动不可分
D: 物质运动是有规律的



66、单选题  唐太宗——魏征_____
A: 宋徽宗——包拯
B: 宋高宗——岳飞
C: 秦始皇——李斯
D: 清圣祖——纪昀



67、单选题  为应对各类火灾,人们发明了多种灭火剂,但有些灭火剂因为某种原因会停止生产和使 用。下列各种灭火剂中,出于防止破坏臭氧层原因而停产停用的是_____。
A: 烟雾灭火剂
B: 7150灭火剂
C: 卤代烷灭火剂
D: 泡沫灭火剂



68、判断题  在我国,矿藏、水流、海域属于人民群众所有。_____



69、单选题  第五次G20峰会的召开地点是_____。
A: 纽约
B: 首尔
C: 东京
D: 北京



70、判断题  火星主要由氢和氦组成。_____



71、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违反民法平等原则的是_____。
A: 甲公民(年满25周岁)可以结婚,而乙公民(13周岁)不能结婚
B: 甲公司(经登记为证券公司)可以从事证券经纪业务,而乙公司(登记为房地产公司)则不能从事证券经纪业务
C: 国家税务机关可以在税收征收法律关系中使用强制手段,无视纳税人的意志而依法进行税收征收
D: 某市市委一名领导认为,在本市建筑工程的招投标中,市委领导的亲戚具有优先订立合同的权利



72、单选题  小何在为即将到来的旅行收拾行李,衣柜里有黑、白、灰三种颜色的袜子,其中有6双袜子是灰色的,3双袜子是白色的,如果小何随手拿出一双灰色袜子的概率是2/5,则黑色袜子有_____双。
A: 3
B: 6
C: 9
D: 10



73、单选题  1949年10月1日,在新中国开国大典上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54门礼炮齐鸣28响。礼炮齐鸣28响的寓意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英勇奋斗28年
B: 有28个社会阶级参加了开国大典
C: 人民解放军有28个方阵经过天安门广场
D: 第一届政治协商会议有28个民族参加



74、判断题  “政府终归是少数人的政府,不管这些少数人使用一个人的名义,还是使用许多人的名义。”这段话明确了国家是具有强制力的机构。_____



75、单选题  我国宪法实施的保障,主要有以下方面:_____。
A: ①政治保障;②法律保障;③组织保障;④上层保障
B: ①政治保障;②法律保障;③组织保障;④群众保障
C: ①政治保障;②物质保障;③组织保障;④群众保障
D: ①政治保障;②物质保障;③组织保障;④上层保障



76、多选题  在当今世界许多地区民族冲突迭起的情况下,我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民族矛盾的根源已完全消除
B: 形成了平等、互助、团结、和谐的新型民族关系
C: 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消除了民族压迫
D: 实行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77、单选题  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_____不公开审理。
A: 不能
B: 可以
C: 一般
D: —律



78、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有权制定和发布行政法规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C: 国务院各部委
D: 国务院



79、单选题  下列海洋植物中,属于红藻类的是_____。
A: 紫菜
B: 海带
C: 凤尾藻
D: 裙带菜



80、多选题  根据报道,目前发达国家大学毕业生创业率在20%~30%,而我国仅为1%至2%。如果几位大学生毕业后要联手创办一家公司,需要具备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拥有必要财产
B: 拥有管理人员及员工
C: 固定的客户群
D: 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81、单选题  将外国的商品或服务输人到本国市场销售的国际贸易是_____。
A: 出口贸易
B: 进口贸易
C: 间接贸易
D: 转口贸易



82、单选题  下列行政处罚方式中,属于限制人身自由的是_____。
A: 没收违法所得
B: 吊销许可证
C: 责令停产停业
D: 行政拘留



83、单选题  海水有时涨有时落,这是因为_____。
A: 海底的高低不平
B: 太阳和月亮的引力
C: 地球在不停地转动
D: 风力的影响



84、判断题  科学人才观认为,学习和实践是人才资源能力建设的基础。_____



85、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全球已形成以欧盟、_____、亚太经合组织三大经济板块为中



86、多选题  目前,全国各地“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湖北省也相继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和“学雷锋百万青年大行动”活动。雷锋精神之所以不褪色,其原因是_____。
A: 雷锋精神体现了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
B: 雷锋精神体现了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品质
C: 雷锋精神体现了民族精神的精髓
D: 雷锋精神能够决定人们的道德选择和价值取向



87、单选题  《天工开物》是在17世纪30年代写成的我国最早的一部工艺百科全书,它的作者是_____。
A: 徐霞客
B: 沈括
C: 鄄道元
D: 宋应星



88、单选题  A的叔叔写信告诉A将送给他一台电脑,A没有作任何表示,A的叔叔随后也没有送电脑给A。A和B结婚后,A的叔叔专门购买了电脑,并托人带过来给A,也未作任何说明。依照法律的规定,这台电脑应当归()
A: 属于A的婚前个人财产
B: 属于婚前取得,但归A.B共同所有
C: 属于A.B的夫妻共同财产
D: 由法院判定其归属



89、单选题  近些年来,在每年3月初召开的全国政协代表大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们往往就老百姓生活的热点问题纷纷提出提案、建议。这说明人民政协_____。
A: 积极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职能
B: 是国家机构的监督机关
C: 行使了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国家职能
D: 是国家权力的执行机关



90、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不包括在遭受自然灾害时。_____



91、单选题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简称_____。
A: 希望工程
B: 中国青基会
C: 中国春雷基金会
D: 中国未来基金会



92、单选题  一年多来,国务院取消和下放600多项行政审批事项,让市场“法无禁止即可为”,让政府“法无授权不可为”,极大地释放了社会活力。对市场“法无禁止即可为”,政府“法无授权不可为”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主要通过法律来调节市场
B: 市场主体行为和政府宏观调控都在法制轨道上进行
C: 市场主体的行为不受国家法律制约
D: 宏观调控“无形之手”和市场经济“有形之手”联动操作,优势互补



93、判断题  具有社会公益性质的赠与合同,在赠与财产的权利转移之前,可以撤销赠与。_____



94、单选题  只要在定点同步轨道上等距离分布_____颗卫星,即可实现除南北极地区以外全球范围内的通信。
A: 2
B: 3
C: 4
D: 5



95、单选题  历史是前进的历史,历史也是革命的历史、辉煌的历史、悲哀的历史。人们总会在________之后,认认真真地________历史的是非功过。然而,无论什么样的历史,什么时段的历史,当它面对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会毫不留情的________他的灵魂。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事过境迁 评价 拷问
B: 尘埃落定 回顾 净化
C: 痛定思痛 检验 感化
D: 物是人非 反省 触动



96、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体育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于1984年首次参加冬奥会
B: 《第一套广播体操》于1951年11月24日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公布和推行
C: 陈镜开是新中国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
D: 2009年夏天,NBA球星姚明成为上海东方男篮的老板,而“铁榔头”郎平则出任了广东恒大女排俱乐部的主教练



97、单选题  关于人民币汇率问题,中国政府多次指出:反对把人民币汇率问题政治化,反对某些国家借此问题施压。中国政府将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的原则,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至于什么时候改,怎么改,需要根据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的具体情况来决定。我国政府的这一态度表明_____。
A: 不同国家之间的利益是不可能一致的
B: 我国始终坚持和平共处的五项原则
C: 我国坚定地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D: 独立自主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场



98、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调节经济运行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价格
B: 商品与劳务价格
C: 工资
D: 利息与汇率



99、多选题  世界各国都把开发利用风能放在能源开发的重要位置。关于风能,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风作为能源,很早就被人类开发利用
B: 风能是一种无污染而且可再生的新能源
C: 风力发电是人们利用风能最常见的形式
D: 只要有风的地方,都可以利用风能



100、单选题  经济学上所讲的“利润”是指_____。
A: 平均利润
B: 长期利润
C: 短期利润
D: 超额利润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四川成都都江堰市教育局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