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玉溪峨山彝族自治县公安局招考聘用巡特警大队警务辅助人员模拟卷(一)
2023-09-07 22:39: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刘某经某市行政主管部门许可后修建了一座高楼并严重影响了李某的通风条件。李某属于该行政许可行为的_____。
A: 第三人
B: 行政相对人
C: 当事人
D: 利害关系人



2、单选题  真理与谬误的区别在于_____。
A: 真理是绝对的,谬误是相对的
B: 真理是不变的,谬误是可变的
C: 真理是对枣物的正确反映,谬误是对事物的歪曲反映
D: 真理是对外部世界的反映,谬误是主观自生的



3、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规定,劳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但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年
D: 2年



4、单选题  _____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
A: 民主
B: 法治
C: 集中
D: 协商



5、单选题  谋划和系统部署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对于增强我国原始创新能力,实现从科技大国迈向科技强国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我国制定了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一系列目标。下面关于建设目标的说法,表述有误的是_____。
A: 到2030年,基本建成布局完整、技术先进、运行高效、支撑有力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体系
B: 物质科学、核聚变、天文等领域的部分设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C: 投人运行和在建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总量接近60个,初步建成若干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体系初具轮廓
D: 以开放共享为核心的运行机制基本建立,符合设施自身特点与发展规律的管理制度初步形成



6、单选题  王某在实施盗窃时,因未撬开防盗门而最终放弃。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7、单选题  三个外地考人天津某院校的大学一年级新生“十一”节期间准备到“水上公园”游玩。他们对出行方式的态度如下:小赵要坐车,什么车都可以;小钱可以不坐车,要坐就坐公交车:小孙可以不坐车,要坐就坐出租车。如果让他们根据自己的态度,对以下意见表示自己的看法:不坐车:坐公交车:坐出租车。根据资料,以下哪项是不可能成立的?_____
A: 有一个人同意全部意见
B: 每个意见至少两个人同意
C: 小赵和小钱都同意坐公交车
D: 小孙同意不坐车或坐出租车



8、单选题  中国古代记载物理学知识,其中包括杠杆原理和浮力理论、声学和光学知识的著作是_____。
A: 《墨子?墨经》
B: 《梦溪笔谈》
C: 《营造法式》
D: 《天工开物》



9、单选题  实行对外开放政策,实现国内外市场接轨,首先接轨的是_____。
A: 经济体制
B: 人事制度
C: 法律制度
D: 管理理念



10、判断题  发展速度上去了,国民经济就能实现良性循环。_____



11、单选题  假定其他因素不变,价格上升,供给增长;价格下降,供给减少。这种变动表现为_____。
A: 供给曲线发生位移
B: 供给沿供给曲线变动
C: 需求曲线发生位移
D: 需求沿需求曲线变动



12、单选题  徐某的情人万某来到徐家,与徐某丈夫柯某摊牌,要求柯某和徐某离婚,柯某大怒,徐某也不同意,万某就用事先准备好的刀捅伤徐某,柯某夺下刀带着徐某逃跑,万某又拿出榔头追打,柯某迫于情势,使用之前夺下的刀捅伤了万某,导致万某当场死亡,柯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假想防卫
D: 事先防卫



13、多选题  海水由于含盐量非常高,不能被直接使用,现今主要采用两种方法淡化海水,即_____。
A: 脱硫法
B: 蒸馏法
C: 反渗透法
D: 硫化法



14、单选题  随着世界经济发展的需要,一些国际经济组织应运而生,今天最广泛最具有权威性的是_____。
A: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 世界银行
C: 世界贸易组织
D: 欧洲经济共同体



15、单选题  某团体有100名会员,男、女会员人数比为14:11。会员分为三组,甲组人数与乙、丙两组人数的总和一样多,甲、乙、丙各组男女会员的人数比是甲为12:13、乙为5:3、丙为2:1,丙组中有男会贝_____人。
A: 20
B: 14
C: 12
D: 10



16、单选题  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_____。
A: 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 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 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 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17、判断题  绿色GDP占GDP的比重越高,表明国民经济增长的正面效应越高,负面效应越低,反之亦然。_____



18、判断题  沙尘暴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并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_____



19、单选题  我国古代诗歌史上被称为“乐府双璧”的是:_____
A: 《长恨歌》和《琵琶行》
B: 《琵琶行》和《春江花月夜》
C: 《春江花月夜》和《木兰诗》
D: 《木兰诗》和《孔雀东南飞》



20、单选题  党的十四大确定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模式的核心问题是正确认识和处理_____。
A: 改革和开放的关系
B: 计划和市场的关系
C: 发展和稳定的关系
D: 速度和效益的关系



21、单选题  下列对进入潜意识的方法的分析,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作画之前,看云泉,观花鸟,散步清吟,身心愉悦,进入潜意识,激发起创作的欲望,方伸纸舒毫,尽兴作画
B: 大自然之美不仅给人以抚慰,而且让人产生强烈的视觉和听觉刺激,坠人梦幻,进人潜意识
C: 爱因斯坦在美丽的自然环境中幻想着,内心充满了愉快而自由的感觉,进入潜意识,并与抽象思维互相渗透
D: 酒入胸中,感情无法平静,诱发潜意识,此时画中之竹,犹如从画师肺腑中吐出,自有一种峥嵘之势



22、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唐代经广州港进口阿拉伯药材
B: 我国宋代经宁波港进口日本的木材
C: 我国元代经登州港向大夏出口蜀布
D: 我国明代经泉州港向非洲出口瓷器



23、单选题  从物质层面上看,艰苦奋斗要求人们在创造财富时必须吃苦耐劳,在生活消费上必须自奉节俭,珍惜_____。
A: 劳动者
B: 劳动时间
C: 劳动对象
D: 劳动成果



24、单选题  “知行兼重”是中国古代哲学的一个命题,下列选项与之无关的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D: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2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6、单选题  英国1689年颁布《权利法案》的意义主要在于_____
A: 完全剥夺了国王的权利
B: 形成了内阁制度
C: 实现了三权分立原则
D: 议会从多方面限制了王权



27、多选题  中国梦的本质内涵包括_____。
A: 国家富强
B: 民族复兴
C: 人民幸福
D: 社会和谐



28、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的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会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和按资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C: 按劳分配要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国有企业的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29、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30、单选题  第50题下列各产品中能够适用我国《产品质量法》的是_____。
A: 甲自产自用的木椅
B: 乙销售的木椅
C: 丙自建自用的木屋
D: 丁销售的木屋



31、单选题  美国时间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成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IPO(首次公开募股),并以2319亿美元的市值成为全球第三大互联网公司,这意味着阿里巴巴集团_____。
A: 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
B: 提高了自身集成创新能力
C: 股东以个人全部资产承担企业
D: 有良好的信誉和企业形象



32、单选题  当前,山东省把“调结构、转方式”的突破口确定为_____。
A: 加快海洋业发展
B: 加快文化产业发展
C: 加快服务业发展
D: 加快新兴产业发展



33、单选题  下列不符合否定之否定规律的是_____。
A: 团结一批评一团结
B: 黄豆一豆苗一黄豆
C: 成功一失败一成功
D: 敌人一朋友一敌人



34、判断题  职业纪律以国家强制力保证从业人员遵守。_____



35、单选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一名言是由_____提出的。
A: 爱因斯坦
B: 恩格斯
C: 毛泽东
D: 邓小平



36、单选题  某国家机关的机要人员林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其所知悉、掌握的大量国家机密、绝密提供给境外的反动组织,对该行为如何认定?_____
A: 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
B: 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情报罪
C: 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与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情报罪
D: 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与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情报罪



37、单选题  国家在发展经济、教育和文化,保护资源与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体现了国家的:_____
A: 统治属性
B: 阶级属性
C: 主权属性
D: 社会属性



38、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改革。中央提出,要以_____为重点,统筹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A: 农业人口
B: 农业转移人口
C: 城镇常住人口
D: 城市人口



39、单选题  “某地为了鼓励当地农民养猪,规定凡在本地卖猪肉的外地农民,必须交10%的管理费。”以上行为违反了_____。
A: 《反不正当竞争法》
B: 《产品质量法》
C: 《劳动法》
D: 《商品法》



40、单选题  只要被害结果是由行为人的行为造成的,则不论行为人主观上是否存在过错,都可确定其承担民事责任,这种归责原则被称为_____。
A: 过错责任
B: 严格责任
C: 公平责任
D: 无限连带责任



41、公文写作  随着2012年诺贝尔奖各个奖项获奖名单的陆续公布,“诺奖”又成为热议话题。人们发现,诺贝尔奖获奖成果基本上都经过长时间的沉淀和考验。这至少给了我们一个警示:科学研究要有长远打算,不能“赶任期”。请根据你对给定材料的理解和感悟,以“脚踏实地是一种品格”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符合体例,文字精练;900字左右。(满分25分)



42、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相应的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D: 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43、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关键在坚持_____,核心在保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
A: 执政之基
B: 立党之本
C: 改革开放
D: 与时俱进



44、多选题  拉动经济增长的需求有_____。
A: 投资需求
B: 消费需求
C: 储蓄需求
D: 出口需求



45、单选题  “精诚合作、同舟共济”“严于律己、宽以待人”“顾全大局、虚怀若谷”等反映的是人与人之间_____的关系。
A: 团结友善
B: 助人为乐
C: 明礼诚信
D: 文明礼貌



46、单选题  下列汇率变动对国际收支、国内经济影响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本币贬值导致资金外流
B: 本币贬值有助于商品出口
C: 本币贬值则外汇储备升值
D: 本币贬值会影响国内物价总指数下降



47、判断题  总结重点是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_____



48、单选题  哪一类学校在城市、郊区、农村的分布率基本相同?_____
A: 师范
B: 普通中专
C: 小学
D: 职业中学



49、单选题  _____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内部设立专职的行政监察机关。
A: 省
B: 市
C: 县
D: 乡



50、单选题  我国对外贸易领域从货物到服务不断拓展,规模从小到大不断扩大,质量从低到高不断提升。关于对外贸易的说法中,下列各项错误的是_____。
A: 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国确定了“独立自主、集中统一”的外贸工作原则和方针
B: 我国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前,外贸体制改革的着力点,主要是从政府直接管理向间接调控过渡,由指令性计划为主向市场调节为主转变
C: 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系统调整、清理原有法律法规,使货物进出口管理实现了法律化和规范化;降低了关税与非关税壁垒,实行国民待遇原则等
D: 我国粗放型的贸易增长方式得到根本扭转,资源和环境承载能力能够支撑大规模出口



51、判断题  “有关主管部门”指职能部门,即某项工作的执法部门或专管部门。_____



52、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重要举措实施规划(2015—2020年)》是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施工图和总台账。 _____



53、多选题  我国经济结构调整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_____。
A: 产业结构不合理,地区发展不协调
B: 国民经济整体素质不高,国际竞争力不强
C: 城镇化水平比较低
D: 国有经济比例过大



54、单选题  一种认识是不是真理,要看它_____。
A: 能否满足人的需求
B: 能否被多数人认可
C: 能否付诸实践
D: 能否在实践中最终取得预期的结果



55、单选题  下列对单位犯罪的处罚中,不符合我国《刑法》规定的是_____。
A: 对单位判处罚金
B: 对单位法定代表人判刑
C: 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判刑
D: 对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判刑



56、单选题  “逻辑上能成立的东西,必定是需要时间检验的东西。” 若以上陈述为真,下列推理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逻辑上不能成立的东西,一定未经时间的检验
B: 已经经过时间检验的东西一定是符合逻辑的
C: 所有未经过时间检验的东西,在逻辑上都不能成立
D: 任何逻辑上能成立的东西都无需时间检验



57、单选题  世界最炎热的大洲和最寒冷的大洲分别是_____。
A: 非洲南极洲
B: 亚洲南美洲
C: 大洋洲南极洲
D: 北美洲欧洲



58、判断题  劳动力的流动是社会大生产的要求。_____



59、单选题  美国行为主义心理学家华生在《行为主义》一书中写道:“给我一打健康的婴儿,一个由我支配的特殊的环境,让我在这个环境里养育他们,我可担保,任意选择一个,不论他父母的才干、倾向、爱好如何,他父母的职业及种族如何,我都可以按照我的意愿把他训练成为任何一种人物——医生、律师、艺术家、大商人、甚至乞丐或强盗。”这是_____。
A: 遗传决定论的观点
B: 环境决定论的观点
C: 家庭决定论的观点
D: 儿童决定论的观点



60、多选题  改革开放中,党在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经验和主要原则包括_____。
A: 保持改革、发展和稳定在动态中相互协调和相互促进
B: 把实现社会稳定作为促进改革、发展的根本出发点
C: 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以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
D: 把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作为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重要结合点



61、判断题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必须更加尊重市场规律,必须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_____



62、多选题  邓小平曾说社会主义的任务很多,但根本一条就是发展生产力在发展生产力的基础上体现出优于资本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创造物质基础。”“现代化建设的任务是多方面的,各个方面需要综合平衡,不能单打一。但是说到最后,还是要把经济建设当作中心。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这是因为_____。
A: 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B: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
C: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的要求
D: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要求



63、单选题  工人孙某休假回村,一日主动携带邻居6岁小孩进入村旁林深路险、豺狼出没的山林中狩猎玩,走入山林约5公里的时候,两人失散。孙某继续独自狩猎,之后既不寻找小孩,也没返村告知小孩家人,便径直回县城工作单位。4日后,林中发现被野兽咬伤致死的小孩尸体。孙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杀人
B: 意外事件
C: 过失杀人
D: 不构成犯罪



64、判断题  出土的古文物中,一般金器保持完好,铜器表面有锈迹,而铁器锈迹斑斑。这表明金、铜、铁的金属活动性从强到弱的顺序是铁、铜、金。_____



65、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变动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生活用品
B: 生产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高档耐用品



66、单选题  政府机构构成六要素中,属于政府机构行使行政权力履行行政职责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机构设置
B: 人员综合
C: 行政经费
D: 权责体系



67、单选题  事物内部包含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否定方面指_____。
A: 保持现存事物存在的方面
B: 事物中的消极方面
C: 促使现存事物灭亡的方面
D: 事物中居主导地位的方面



68、多选题  《公路法》所称公路包括:_____
A: 公路桥梁
B: 公路隧道
C: 公路渡口
D: 公路收费站



69、多选题  无效婚姻的情形包括_____。
A: 重婚
B: 有禁止结婚的亲属关系
C: 婚前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婚后已治愈的
D: —方当事人只有19周岁



70、单选题  确定预测目标之后应该做的是_____。
A: 评价预测结果
B: 编写预测报告
C: 收集并分析有关资料
D: 选择预测方法



71、单选题  下列有关航空科技知识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神舟十号飞行乘组由男航天员聂海胜、翟志刚和女航天员王亚平组成,聂海胜担任指令长
B: 宇航员从太空返回地面后,失重状态消失,质量会有所增加
C: 由于在太空航天器的失重状态影响,在同一航空器中的宇航员交流需要借助无线电通讯设备
D: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是我国唯一的载人航天发射场



72、单选题  刑法基本原则是指刑法本身所具有的,贯穿于刑法始终,必须得到普遍遵循的具有全局性、根本性的准则。“法无明文规定不为罪,法无明文规定不处罚”,是下列刑法_____的基本要求。
A: 均衡原则
B: 法定原则
C: 平等原则
D: 适应原则



73、多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这是要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B: 这可以消除经济下行的压力
C: 这可以扩大就业和增加居民收人
D: 这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74、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立法体制,_____享有行政规章的制定权。
A: 国务院直属机构
B: 国务院部委管理的国家局
C: 国务院办事机构
D: 国务院



7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宪法规定的政治权利的是_____。
A: 选举权
B: 被选举权
C: 政治自由
D: 宗教信仰自由



76、单选题  依《公司法》规定,公司可以设立分公司分公司_____。
A: 具有法人资格
B: 依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C: 与子公司无异
D: 不具有法人资格



77、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成立法人应该具备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依照法定程序设立
B: 具有独立的财产
C: 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
D: 设立董事会以及监事



78、判断题  抽象行政行为不能提起行政诉讼。_____



79、单选题  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对于有数量限制的行政许可,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申请人的申请均符合法定条件、标准的,行政机关做出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应当根据_____。
A: 受理行政许可申请的先后顺序
B: 申请行政许可的先后顺序
C: 专家评审委员会的意见
D: 缴纳费用的多少



80、单选题  自动化技术是一门综合性技术,它和控制论、信息论、系统工程、计算机技术、电子学、液压气压技术、自动控制等都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而其中又以控制理论和计算机技术对自动化技术的影响最大。下列属于自动化技术支柱技术的是_____。
A: 信息处理
B: 自适应技术
C: 反馈控制技术
D: 传感技术



81、单选题  公安机关在紧急的情况之下,对犯罪逮捕的现行犯或重大嫌疑分子,采取的临时限制人身自由的强制方法是_____。
A: 拘役
B: 拘留
C: 拘传
D: 逮捕



82、多选题  从蒸汽机的发明和电气技术的应用带来的效果看,科学技术进步对社会发展的作用有_____。
A: 社会生产力大幅度提高
B: 社会结构和世界形势因此改变
C: 人类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D: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周期性出现



83、单选题  亚太经合组织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于2014年11月11日在北京雁栖湖举行,会议 批准了亚太经合组织推动实现亚太自由贸易区(FTAAP)路线图,朝着亚太自由贸易区方向迈出 了历史性的一步,体现了 APEC成员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的信心和决心。这_____。
A: 确保了亚太地区基本价值标准和可持续发展
B: 完全打破了成员国之间的贸易技术壁垒
C: 加强了国际多边贸易体制、推动了世界范围内资源合理配置
D: 推动了亚太地区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以及经济技术合作



84、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中心的效益是行政效益的基本构成要素,这里的效益主要是指_____。
A: 个人效益
B: 社会效益
C: 经济效益
D: 政治效益



85、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根本特性是_____。
A: 阶级性
B: 实践性
C: 客观性
D: 人民性



86、多选题  草拟公文必须符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除综合性内容的公文文件以外,一般公文主题的书写要求有_____。
A: —文一事主题突出
B: 文种正确格式规范
C: 不同意见表述清楚
D: 态度鲜明表述准确



87、单选题  诉讼时效作为权利人不行使权利就丧失请求人民法院保护其民事权利的法定期间,它只运用于_____。
A: 支配权
B: 请求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88、单选题  根据第三段文意,与怀特赛德实验具体情况不符合的一项是:_____
A: 实验是模仿蛋白质的融合装配进行的
B: 实验时,小物体的自组装是在水和油的混合系统环境下进行的
C: 实验时,将六角形小物体黏结在一起并在面上涂亲水物质,做成模拟“蛋白分子”
D: 实验时,“蛋白分子”自组装是按照设计意图进行的



89、单选题  某人被判处无期徒刑,减刑以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_____。
A: 五年
B: 十三年
C: 七年
D: 十五年



90、单选题  传染病的流行过程主要是_____。
A: 传染源一传播媒介一易感动物
B: 传染源一传播方式一易感动物
C: 传染源一传播途径一易感动物
D: 传播媒介一易感动物一污染源



91、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共产党在土地改革中对富农的政策是_____。
A: 征收富农多余的土地财产
B: 消灭富农经济
C: 保存富农经济
D: 限制富农经济



92、单选题  填入第2段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词语是_____。
A: 创新模仿
B: 独辟蹊径亦步亦趋
C: 嫁接移植
D: 因地制宜人云亦云



93、多选题  公民必须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行使自己的集会、游行、示威权利,这是对公民政治自由权利的限制。这种观点_____。
A: 公民应无拘无束地行使政治自由权利
B: 认为法律和自由是统一的
C: 主张公民在法律范围内行使政治自由权利
D: 割裂了自由与法律的关系,因而是错误的



94、单选题  做到实事求是的根本途径和方法是_____。
A: 一切从实际出发
B: 理论联系实际
C: 密切联系群众
D: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95、单选题  金代文学家元好问评价陶渊明的田园诗时说:“一语天然万古新,豪华落尽见真淳”,是指陶渊明的诗语言特点为_____。
A: 朴实自然,不讲究艺术工巧
B: 不是未经锤炼,只是不露痕迹,显得平静自然
C: 喜欢故作平易淡然
D: 表面华丽实则淳朴



96、多选题  职业道德与社会公德的关系有_____。
A: 互不相关,彼此独立
B: 互相转换,唇亡齿寒
C: 互相影响,互相渗透
D: 互为基础,互相促进



97、单选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_____
A: 33%
B: 25%
C: 24%
D: 20%



98、单选题  下列对共同犯罪人的处罚原则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对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按照集团所犯的全部罪行处罚
B: 对于从犯。可以从轻、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
C: 对于被胁迫参加犯罪的,应当按照他的犯罪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
D: 对教唆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的,应当从重处罚



99、单选题  在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一定的方式降低风险发生所造成的经济损失,以下属于规避风险的投资理财方式是_____。
A: 张先生将5万元存人商业银行
B: 李同学购买了一份商业保险
C: 胡女士花了1万元购买金融债券
D: 董先生投资开办一家公司



100、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无论哪一个社会形态,在他们所能容纳的全部生产力发挥出来之前,是绝不会灭亡的;而新的更高的生产关系,在它的物质存在条件在旧社会的胎胞里成熟之前,是绝不会出现的。”这段话表明_____。
A: 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相互联系,生产关系决定生产力,生产力也对生产关系有重大影响
B: 社会形态更替需要经过一个过程
C: 当社会形态不适合生产力发展的需要时就会立即灭亡
D: 当生产关系不适合生产力发展水平时,社会仍然可以正常地发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安庆望江县医院常年招引紧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