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东肇庆怀集县应急管理局招考聘用森林消防应急队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9-08 22:52: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公文写作  请结合以下材料,联系实际,以《改变生存状态,勇敢承担使命》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鲜明,论述充分,条理清晰,语言流畅。字数不少于800字。 进入2010年,中国年轻人的精神困惑与生存状态成为舆论的聚焦点。 从报刊与网络上年轻人对生活现状的描述与自我调侃看,中国社会恍若进入“奴“的时代。 除了已经广为人知的“房奴”、“车奴”、“卡奴”以外,最近被讨论的还有“证奴”(为报读考取各种证书而负债累累>、“婚奴”、“孩奴”,等等。 他们中的许多人拥有自己的办公室、电脑,拥有稳定的工作与收入,但是,房子、车子、奢侈品、人情世故等常常使他们入不敷出。因此,每月薪水刚发到手中,旋即支付出去。 压力看来正往最年轻的职工群体身上聚集,他们是20世纪80年代出生的年轻人,简称“80后”。2010年2月,《广州日报》联合新浪网、大洋网以及现代国际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展开针对“80后”生存状态的调查,来自广东、北京、上海、浙江等地3313名参与调查的年轻人中,有三成自认为是“月光族”(每月收入当月花光,无法储蓄)。再根据中国其他媒体的报道,“80后”负债累累、寅吃卯粮的例子并不少见。 以出生年份界分人的社群,这种分法并不完全科学。但无可否认,“80后”身上有明显的共性:他们是中国改革开放以后成长的新一代,也是实行计划生育后出生的一代。他们生于中国各项事业最飞速发展的阶段,物质条件连年提升,几乎没有物质环境变差的经历;作为家中的“小皇帝”,他们集家长万千宠爱与期望于一身,很多人有机会接受更好的教育。他们对未来更有自信也更强调个性。有人说他们更不能承受挫折,不愿吃苦;也有人形容他们敢于实现自我,理直气壮追求人生享受,体现了新时代的精神。 这群年轻人的生存状态、希望与失望、压力与困惑已然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统计数字显示,在中国13亿人口中“80后”人数超过2亿。而在另一方面,节节攀高的生活成本与缓步前进的工资增幅则让他们在初入社会就感到不胜负荷的重压。 中国年轻人买房之苦,当“车奴”、“卡奴”的挣扎,反映了中产阶级继续扩展的困难。中国社科院《社会蓝皮书:2010年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就指出,中产阶级规模仍处于工业化初级阶段状态,截至2007年只有22%,社会结构的变动滞后于经济结构发展大约15年。 对于“80后”而言,他们接触到的国际资讯告诉他们,房子、车子、信用卡、休闲旅游不算是奢侈品,而是现代生活的必需。无奈他们大多数人无法较轻松地拥有这些。 从2010年开始,“80后”之中最年长的一批将迈入而立之年,并且会渐渐步入社会大舞台的中央,他们无疑是未来中国社会的中坚力量,肩负着不可推卸的神圣使命。他们需要调整自己,改变目前的生存状态,证明自己的价值。 如何改变“80后”的生存状态,使他们更加积极地面对现实,承担起时代所赋予的使命,是一个引人深思的课题。



2、判断题  网络购物与第三次技术革命相关。_____



3、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4、判断题  为提高办事效率,不必每份公文都由领导签发。_____



5、多选题  完善的公文标题由_____三部分组成。
A: 发文机关
B: 事由
C: 文种
D: 主送机关



6、单选题  行为人没有约定或法定的义务,为避免他人利益受损失而进行管理或服务所实施的行为是_____。
A: 侵权行为
B: 不当得利
C: 无因管理
D: 违法行为



7、单选题  通货膨胀一般指因货币供给大于货币实际需求而引起的一段时间内物价持续而普遍上涨的现象。通货膨胀的实质是_____
A: 社会总需求大于社会总供给
B: 物价很快地上涨,使货币失去价值
C: 货币供给量大于需求量
D: 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



8、单选题  政府增加保障性住房的供给有利于_____。
A: 限制房价上涨
B: 促进房市消费
C: 缩小收入差距
D: 增加税收



9、单选题  下列地区与其主要土地利用类型连接正确的是_____
A: 黄河下游地区——草地
B: 长江中下游地区——旱田
C: 横断山区——林地
D: 内蒙古高原——水田



10、单选题  如果美元贬值,因此可能产生的后果是_____。
A: 我国产品在美国市场竞争力上升
B: 世界新兴经济体将增加美元储备
C: 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D: 我国经销商将减少进口美国产品



11、单选题  王某潜人某工厂仓库盗窃,将仓库货物(价值2万元)扔到墙外,准备一会儿翻墙出去再捡,偶尔经过此处的刘某发现该货物无人看管,遂将其拿走,据为己有。10分钟后,王某来到院墙外,发现货物已无踪影。对于王某、刘某行为定性,下列哪一个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盗窃罪(既遂)
B: 王某和刘某成立盗窃罪共犯(既遂)
C: 王某成立盗窃罪(既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D: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12、多选题  在一切社会形态中都起作用的经济规律有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性质的规律
B: 货币流通规律
C: 节约劳动时间规律
D: 价值规律



13、单选题  著名物理学家_____用一组微分方程系统地概括了电磁场理论,并预言电磁波的存在、光是一种电磁波。
A: 麦克斯韦
B: 赫兹
C: 法拉第
D: 高斯



14、单选题  公文中红色反线的作用是把眉首与_____部分隔开。
A: 主体
B: 版记
C: 附件
D: 成文日期



15、单选题  在我国,制定行政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各部、委、局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6、单选题  审理“民告官”的行政案件所适用的法律是_____。
A: 民事诉讼法
B: 刑事诉讼法
C: 行政诉讼法
D: 民法通则



17、判断题  市委书记孙春兰在中共天津市委十届二次全体会议上指出,港口资源是天津的核心战略资源和最大优势。_____



18、单选题  下列对关汉卿的评价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关汉卿是元代杂剧作家中的代表人物,被列为“元曲四大家”
B: 关汉卿是元代杂剧作家中创作数量最多的,他的历史剧《赵氏孤儿》反映了中国悲剧那种前赴后继,不屈不挠地同邪恶势力斗争到底的抗争精神
C: 关汉卿杂剧的主要题材有历史剧、爱情风月剧、社会公案剧
D: 关汉卿被誉为“东方莎士比亚”.



19、单选题  根据我国《物权法》的规定,不能适用于留置的合同是_____。
A: 运输合同
B: 加工承揽合同
C: 买卖合同
D: 保管合同



20、单选题  某专家感叹,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就像作者和读者间的信任一样如果表达不清楚,就会对人际关系造成直接的影响。有时候,我们抱怨别人不理解自己,但退—步想想你真的“自己的意思表达清楚了吗?可能很多人都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些东西没法用语言表达,我也相信这一点;但可能很多时候其实只是因为我们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表达方式。 根据这位专家的感叹,可以得出以下哪项?_____
A: —个人只有表达清楚,才不会对他的人际关系造成直接的影响
B: —个人如果表达清楚,就不会对他的人际关系造成直接的影响
C: 我们没有将自己的意思表达清楚,是因为这个世界上有一些东西无法用语言表达
D: 我们没有将自己的意思表达清楚,多半还是因为我们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表达方式



21、多选题  行政行为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从属法律性
B: 裁量性
C: 效力先定性
D: 强制性
E: 双方意志性



22、多选题  与我国传统的人事行政制度相比,现在国家公务员制度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坚持科学的竞争激励机制
B: 体现了分类管理原则
C: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
D: 具有完备的法律体系



23、单选题  第四、五两段的例子不能说明的一项是:_____
A: 记忆需要井井有条
B: 记忆需要训练并有其独特的训练方法
C: 记忆的技艺神奇高妙
D: 记忆与智力有关



24、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2013年12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成立中央_____领导小组,由习近平任组长,主要职责是研究确定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等方面改革的重大原则、方针政策、总体方案等。
A: 群众路线
B: 全面改革
C: 全面深化改革
D: 体制改革



25、单选题  “守株待兔”的故事中农夫的错误从哲学上讲是_____。
A: 否认了规律的客观性
B: 片面夸大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没有在事物运动变化中把握规律
D: 把事物运动中的偶然联系当作了必然联系



26、单选题  为了将中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维护网络和谐稳定,2014年2月27日在中央层面上成立了一个权威性的机构小组,习近平同志担任组长,这个机构的名字是_____。
A: 国家安全局计算机网络安全部
B: 国务院网络安全监察部
C: 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小组
D: 中央网络信息安全小组



27、单选题  公文附件的顺序和名称应标注在_____。
A: 正文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B: 成文日期之后,附注之前
C: 附注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D: 成文日期之后,抄送机关之前



28、单选题  某工商局在办理完毕某企业变更法定代表人登记一年之后,发现办理登记的工作人员由于工作疏忽未认真核实有关材料,导致作出了错误的变更登记。在这种情况下,工商局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撤销变更登记,恢复到原来的登记状态
B: 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C: 撤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对于由此给企业造成的损失予以适当赔偿
D: 注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给予企业适当补偿



29、单选题  行政主体做出的行政行为,不论合法还是违法,都推定为合法有效。这说明行政行为具有_____
A: 确定力
B: 公定力
C: 约束力
D: 执行力



30、单选题  广义的湿地是指天然或人工、长久或暂时性的沼泽地、湿原、泥炭地或水域地带,带有或静止或流动,或为淡水、半咸水或咸水水体,包括低潮时水深不超过六米的水域。 下列属于湿地的是_____。
A: 青藏高原上的冰川
B: 太平洋
C: 水稻田
D: 南极冰盖的表面



31、单选题  某日,刘某因给朋友过生日而喝醉了。在意识不清的情况下,刘某用刀捅死了前来劝阻其闹事的饭店服务员。下列关于刘某行为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刘某是在意识不清情况下实施的杀人行为,因而不构成犯罪
B: 刘某应负刑事责任,但应从轻或减轻处罚
C: 刘某酗酒后杀人,应当从重处罚
D: 刘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



32、单选题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下列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有德就有才
B: 有才就有德
C: 才是才,德是德,二者没有什么关系
D: 才与德关系密切,在二者关系中,德占主导地位



33、单选题  _____是指价格对供求变动缺乏弹性,不能随供给变动而变动,导致价格不能使市场出清。
A: 外部效应
B: 价格刚性
C: 市场失灵
D: 价格固定



3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35、多选题  下列有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业道德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属于行政伦理的范畴
B: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国民道德素质的具体体现
C: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职业行为规范法制化的根本依据
D: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依法行政的核心要素



36、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在新华社一份《网民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的材料上作出重要批示,与落实“八项规定”相呼应,_____迅速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共鸣。
A: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
B: 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C: “光盘”新时尚、我们在行动
D: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37、单选题  王某将路人撞伤的行为和后来欲将路人撞死的行为应如何处罚?_____
A: 数罪并罚
B: 故意杀人罪
C: 牵连犯
D: 吸收犯



38、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第一季度的销售完成情况如下(单位:万元),如三人都无缺勤,他们中有多少人的得分能超过15分?_____
A: 0
B: 1
C: 2
D: 3



39、单选题  远程电力传输一般采用50万~100万伏的高电压,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确保远程电力传输的安全
B: 减少传输线路上的电能损失
C: 节约传输线路上的设备和材料
D: 减少雷电对传输线路的破坏



4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是做好一切领导工作必备的条件,也是行政领导最基本的素质。
A: 思想理论修养
B: 求真务实作风
C: 宏观战略思维
D: 开拓创新能力



41、单选题  在收文办理程序中,主要领导对所收文件签署处理意见,这道程序是_____。
A: 拟办
B: 批办
C: 交办
D: 承办



42、判断题  事务文书不属于法定公文范畴。_____



43、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是法人成立的法律要件?_____
A: 依法成立
B: 有必要的财产和经费
C: 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D: 有完善的规章制度



44、单选题  甲与乙分别就一项相同的发明创造向专利局申请专利,请问专利局应按照什么原则来处理此类事项?_____
A: 申请在先
B: 完成在先
C: 使用在先
D: 一体对待



45、单选题  在关于研发与推广转基因水稻的争论中,有专家指出,虽然人类对于转基因的研究有所进展,但要真正搞清转基因水稻对于人和环境的影响尚需时日。这是因为_____。
A: 认识总要受到主客观条件的限制
B: 客观事物的复杂性阻碍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自然界中的事物在人的意识之外独立存在
D: 认识运动是从认识到实践的过程



46、单选题  继续保持我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下列做法符合这一要求的是_____。 ①促进金融、通讯等服务业发展 ②加大研发投入、推进科技创新 ③增加出口补贴、扩大出口规模 ④提高存款利率、减少居民消费
A: ②③
B: ③④
C: ①②
D: ①④



47、多选题  行文方式,指机关之间公文传递运行的层次与形式,包括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直接行文
D: 越级行文



48、单选题  从唯物论角度看,坚持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是因为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B: 意识具有巨大的能动作用
C: 只要树立正确的意识,没做事情就能获得成功
D: 错误的意识阻碍客观事物的发展



49、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征”的观点,是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50、多选题  依据法律规定,下列哪些所得可免纳个人所得税?_____
A: 张某因小儿麻痹症走路不便,现靠给人修车每月能挣1200元
B: 黄某退休后所得的退休工资收入
C: 李某因交通意外受伤获得保险赔偿金4万元
D: 姜某购买5年期的国库券现已到期,获利息1000元



51、多选题  职业道德评价的作用主要是_____。
A: 裁判作用
B: 激励作用
C: 调节作用
D: 导向作用



52、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也可以作为行政相对人
B: 国家公务员不可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C: 行政相对人是受行政行为直接影响的个人、组织
D: 非法人组织不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53、单选题  资本主义地租是由农业中_____
A: 平均利润转化的
B: 超额利润转化的
C: 垄断利润转化的
D: 企业利润转化的



54、多选题  下列哪些说法是对矛盾特殊性原理的具体运用?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因材施教,因人而异



55、单选题  雇佣合同中印有“在受雇期间发生工伤或死亡,雇主概不负责”字样,该合同违背了民法的_____原则。
A: 自愿原则
B: 平等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合法民事权益受保护原则



56、单选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该丧偶儿媳是_____。
A: 代位继承人
B: 转继承人
C: 第一顺序继承人
D: 第二顺序继承人



57、单选题  下列活动中,属于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交通警察维持交通秩序
B: 医生给病人做手术
C: 农民收割庄稼
D: 运动员参加体育比赛



58、单选题  未来学家尼葛洛庞蒂说“预测未来的最好办法就是把它创造出来。”从认识与实践的关系来看,这句话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认识总是滞后于实践
B: 实践是认识的先导
C: 实践高于认识
D: 实践与认识是合一的



59、单选题  被鲁迅称为“西汉宏文”的作品是_____。
A: 《史记》
B: 《过秦论》
C: 《汉书》
D: 《谏逐客书》



6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的执政党,检验党的一切执法活动的最高标准是_____。
A: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B: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C: 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61、单选题  通报批评在行政处罚的种类中属于_____。
A: 人身罚
B: 财产罚
C: 行为罚
D: 申诫罚



62、单选题  幼儿师范学校有语文、数学、体育教师共27人,其中只能教语文的有8人,只能教体育的有6人,能教语文、体育的有5人,能教数学、体育的有3人,能教语文、数学的有4人,语文、数学、体育都能教的有2人,问只能教数学的有多少人?_____
A: 7人
B: 6人
C: 5人
D: 4人



63、单选题  构成犯罪的是_____。
A: 精神病人李某在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将邻居家的房子烧着
B: 张某趁宿舍同学上自习盗走70元
C: 王某因为疏忽大意驾车将人撞死
D: 公务员汤某看见孩溺水却未实施抢救,结果小孩被淹死



6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从根本上说在于它_____。
A: 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
B: 提供了普遍适用的客观真理
C: 始终严格地以客观事实为根据
D: 以世界的一般规律为研究对象



65、单选题  填入横线②处最恰当的短语是_____。
A: 所以决定
B: 经研究决定
C: 领导决定
D: 现考虑



66、单选题  —条指令必须包括_____。
A: 操作码和地址码
B: 信息和数据
C: 时间和信息
D: 以上都不是



67、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人民当家作主
C: 政治协商
D: 坚持党的领导



68、单选题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呈现出周期性的原因在于_____。
A: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
B: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运动的特点
C: 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周期性
D: 资本主义再生产的周期性



69、单选题  这份公文的成文日期正确的书写方式是_____。
A: 2011年1月20日
B: 2011年一月二十日
C: 二〇一一年一月二十日
D: _零一一年一月二十日



70、单选题  商品经济产生和存在的决定条件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机器的出现
C: 生产资料和产品属于不同所有者
D: 货币的使用



71、多选题  下列关于通货膨胀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通货膨胀不利于靠固定的货币收入维持生活的人
B: 通货膨胀有利于靠固定的货币收入维持生活的人
C: 通货膨胀还可以在债务人和债权人之间发生收入再分配的作用
D: 通货膨胀对储蓄者不利



72、单选题  在党政机关中,主管本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的机构一般为_____。
A: 领导机构
B: 监督机构
C: 办公厅(室)
D: 业务部门



73、单选题  在纽约时代广场播出的《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选取了熊猫、京剧、武术、中医、兵马俑、长城、布达拉宫等元素,来展现古老而又现代的中国和中华民族精神。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宣传片是中华文化的全面展示,也是民族情感的集中表达
B: 宣传片是中华文化的标志和全人类共同的文化财富
C: 宣传片的播出极大提升了中华民族的整体面貌和精神特征
D: 宣传片的播出表明传统文化是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基础和核心



74、判断题  由于过量的砍伐,我国某些地区的森林覆盖面积下降,水土流失严重,气候反常,灾害频发,这些教训告诉我们要尊重客观规律,按客观规律办事。_____



75、单选题  上述资料的标题应当为_____。
A: 2013年安徽省区域经济发展稳定
B: 2013年安徽省经济发展迅猛
C: 2013年安徽省经济发展全面减速
D: 崛起中的皖江示范区和皖北经济圈



76、单选题  甲方和乙方采用公钥密码体制对数据文件进行加密传送,甲方用乙方的公钥加密数据文件,乙方要对数据文件进行解密使用_____。
A: 乙方的公钥
B: 乙方的私钥
C: 甲方的公钥
D: 甲方的私钥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金砖国家”成员国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巴西国土面积居世界第五,仅次于俄罗斯、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
B: 南非存在三个首都,分别是行政首都、立法首都和司法首都
C: 俄罗斯森林覆盖面积居世界第一位
D: 加尔各答是印度最大的城市



78、单选题  王某和施某的斗殴行为在侵权形态上属于_____
A: 单方侵权
B: 共同侵权
C: 相互侵权
D: 特殊侵权



79、单选题  甲乙二人结婚后购得一处房产,以甲的名义办理了产权登记后甲瞒着乙将房屋卖给了不知情的丙,并办理了房屋所有权登记,而乙对该房屋买卖行为不予认可。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买卖合同有效,房屋所有权未转移
B: 买卖合同无效,房屋所有权已转移
C: 买卖合同有效,房屋所有权已转移
D: 买卖合同无效,房屋所有权未转移



80、单选题  鲁迅在评《三国演义》时说:“至于写人,亦颇有失,以致欲显刘备之长厚而似伪,状诸葛之多智而近妖。”这一评论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要区分事物的两重性
B: 要把握事物的度
C: 对事物既要肯定,又要否定
D: 要把事物看作一个整体



81、单选题  以下给国家和人民造成特别严重危害,并且情节特别恶劣的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中,可以适用死刑的是_____。
A: 颠覆国家政权罪
B: 资助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活动罪
C: 分裂国家罪
D: 叛逃罪



82、判断题  市场利率升高,债券买卖差价为负数,债券的投资收益下降。_____



83、单选题  当前我国正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只有正确认识我国国情,才能为我们的行动提供科学的根据。下列对我国现今国情的判断,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
B: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
C: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
D: 我国GDP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的经济发展情况没有变



84、单选题  —般情况下,飞机机票的折扣再大也比火车硬座的价格贵得多。二者价格的差异根本上是由_____。
A: 提供的服务水平不同决定的
B: 个别劳动时间不同决定的
C: 消费者的需求不同决定的
D: 飞机和火车的制造和运作成本不同决定的



85、判断题  中共云南省委八届九次全会提出了加快推进“两强一堡”战略目标。_____



86、单选题  《宋神宗实录》、光武中兴、《康熙字典》中的“神宗”“光武”“康熙”分别是_____。
A: 尊号、谥号、年号
B: 谥号、年号、年号
C: 谥号、庙号、年号
D: 庙号、谥号、年号



87、单选题  下列对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共产党必须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进行活动
B: 民主执政需要共产党坚持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
C: 能否科学执政对执政党的能力有极大的制约作用
D: 共产党对国家政治活动进行直接领导



88、单选题  升旗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形式之一。为了方便地将国旗升至高高的旗杆顶端,最适合装在旗杆顶部的简单机械是_____。
A: 杠杆
B: 动滑轮
C: 定滑轮
D: 滑轮组



89、单选题  若顾某对C县公安局的处罚决定不服,他不可以_____。
A: 向C县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 向C县公安局申请复议
C: 向C县公安局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复议
D: 向C县人民政府申请复议



90、单选题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是唐代诗人李白描写_____的诗句。
A: 庐山
B: 黄山
C: 泰山
D: 终南山



91、单选题  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酗酒会影响下一代
B: 长期酗酒的人一旦戒酒,就会得病
C: 喝酒能促进血液循环,对人体有益无害
D: 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应少量饮酒



92、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学校关于要求拨付购买教学设备资金的报告
B: ××公司关于节约用水用电,杜绝跑冒滴漏的公告
C: ××厂关于五一节放假三天的决定
D: ××局关于增加干部编制名额的请示



93、单选题  “防微杜渐”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的原理
B: 质量互变规律的原理
C: 否定之否定规律的原理
D: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关系规律的原理



94、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学生运动相结合的产物。_____



95、多选题  —个国家的宏观行政环境包括_____。
A: 国内政治、经济、文化因素
B: 国际社会因素
C: 国内自然因素
D: 行政机构内部结构因素



96、多选题  按生产要素分配的具体形式中,资本的收入包括_____。
A: 利息
B: 利润
C: 租金
D: 津贴



97、单选题  古代男子十八岁时加冠的礼节,称为冠礼。_____



98、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把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运用到外交领域和经济建设方面,形成的方针、政策是_____。
A: 既反保守又反冒进,坚持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
B: 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C: 自力更生为主,争取外援为辅的方针
D: 以农业为基础,以工业为主导的总方针



99、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_____。
A: 实现中国梦
B: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实现和完成社会主义四个现代化建设
D: 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00、单选题  信念的强度取决于_____。
A: 人们的信任程度
B: 人们的意志是否坚定
C: 人们的态度是否坚决
D: 人们的信念是否正确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9月中共台州市委台湾工作..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