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下半年新疆乌鲁木齐市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模拟题(一)
2023-09-08 22:54: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维护文件的高度严密性是指_____。
A: 公文的保密性
B: 公文语言结构的严密
C: 公文行文文字的严密
D: 施行办法的严密



2、单选题  _____,5/6,11/12,19/20
A: 1/4
B: 1/3
C: 1/2
D: 2/3



3、多选题  垄断竞争市场的特征包括_____。
A: 市场上存在众多的消费者和厂商
B: 市场上存在众多的消费者和少数厂商
C: 长期看来,厂商进入或退出一个行业是自由的
D: 厂商生产的产品是有差别的,并且不同厂商的产品之间存在替代性



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对括号内(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良心不安”这种里来谴责撒谎者的词汇也是有据可依的了。)的语句解释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善良的心地是谴责撒谎者的依据
B: 撒谎者自我谴责来自于他大脑中的前扣带回区域
C: 谴责撒谎者的依据是内心对是非、善恶的正确认识
D: 撒谎者自我谴责源于他大脑中“自我控制”区域的干预



5、单选题  甲、乙、丙三个班向希望工程捐赠图书,已知甲班有1人捐6册,有2人各捐7册,其余各捐11册,乙班有1人捐6册,有3人各捐8册,其余各捐10册,丙班有2人捐4册,6人各捐7册,其余人各捐9册。已知甲班捐书总数比乙班多28册,乙班比丙班多101册,各班捐书总数在400~550册之间。那么,甲、乙、丙三个班各有多少人?_____
A: 48、50、53
B: 49、51、53
C: 51、53、49
D: 49、53、51



6、单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人们可以预先估计到人们相互间将如何行为,这体现了法的_____。
A: 指引作用
B: 评价作用
C: 教育作用
D: 预测作用



7、单选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该丧偶儿媳是_____。
A: 代位继承人
B: 转继承人
C: 第一顺序继承人
D: 第二顺序继承人



8、判断题  最早把“达到小康水平”作为党的战略目标提出来的是邓小平。_____



9、多选题  毛泽东关于人民军队建设的思想主要包括_____。
A: 积极防御方针
B: 保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C: 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唯一宗旨
D: 建立健全军队的政工制度,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10、单选题  下行为中不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国家机关为建住宅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建筑工程承包合同
B: 某省技术监督局对所辖境内某化工厂生产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的行为予以处罚
C: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原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D: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11、多选题  股份制是现代企业的一种资本组织形式,但“不能笼统地说股份制是公有还是私有”,对这句话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关键看控股权掌握在谁手中,国家和集体控股,具有明显的公有性
B: 有公有制经济持股的就是公有制
C: 股份制本身不具有公有还是私有的性质
D: 由法人股东而不是个人股东构成的股份制是公有制



12、单选题  某啤酒厂在其产品的瓶颈上挂一标签,上印有“获1990年柏林国际啤酒博览会金奖”字样和一个带外文的徽章。此奖项和徽章均属子虚乌有。对这一行为应当如何认定?_____
A: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该行为构成虚假宣传行为
B: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该行为构成虚假表示行为
C: 根据《民法通则》,该行为构成重大误解的民事行为
D: 该行为违反商业道德,但不违反法律



13、单选题  《诗经》是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相传由孔子编订而成。《诗经》分为风、雅、颂三部分,其中“风”包括了十五个地方的民歌,叫“十五国风”。孔子在编订《诗经》时不选赵国的诗歌的原因是_____。
A: 赵国偏远,孔子不曾到过
B: 赵国和鲁国在当时是敌对国家
C: 孔子游说赵国时,赵王对孔子无礼
D: 当时诸侯国中没有赵国



14、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变色眼镜用的玻璃片在日光下能变深色,是因为在玻璃中加入了适量的卤化银晶体和氧化铜
B: 水壶中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和氢氧化镁
C: 黄豆可以用来酿酒
D: 剧烈运动后,感觉全身酸痛,是因为肌肉中增加了乳酸



15、单选题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_____周年纪念座谈会2013年6月2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见义勇为精神是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必须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让见义勇为精神在全社会不断发扬光大,着力汇聚起建设平安中国的强大正能量。
A: 17
B: 18
C: 19
D: 20



16、多选题  宏观经济政策包括_____。
A: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
B: 法律与计划
C: 收入与分配政策
D: 产业政策



17、公文写作  八大民主党派



18、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上述要求的是_____。
A: 实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到2020年比2000年翻两番
B: 改善生态环境,以循环经济代替现有经济增长模式
C: 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D: 加强文化建设,确保高等教育覆盖率增长50%



19、单选题  在这批获奖的手机外观设计作品中,使用数字技术制作的作品少于手工绘制的作品,这 说明,使用数字技术并不能提高手机外观绘图的精度。 以下哪项最为恰当地指出了上述论证的漏洞?_____
A: 不当地假设任何手机外观设计都需要借助人工绘图
B: 不当地把手机外观设计水平的髙低等同于外观绘图精度的大小
C: 不当地假设任何手工绘制的手机外观设计作品都有可能获奖
D: 忽视了人工绘图需要投人更多的精力这一点



20、判断题  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是我们党、我们国家生存发展的政治基石。_____



21、单选题  提高百姓“幸福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要提升百姓的“幸福感”,政府应该_____。
A: 执政为民.强化政府的权力
B: 以人为本.尊重老百姓的一切利益
C: 求真务实,把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着力点
D: 转变职能.加强政府调控



22、多选题  关于社会理想与个人理想的关系,下列观点中正确的有_____。
A: 社会理想排斥和抹杀个人理想
B: 社会理想是个人理想的凝聚和升华
C: 社会理想体现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实践中
D: 社会理想服从于个人理想



23、判断题  关羽在麦城被曹操打败。_____



24、判断题  按劳分配就是以劳动者提供的劳动数量和质量进行分配。_____



25、单选题  经营者从事抽奖或有奖销售,最高奖的金额不得超过_____。
A: 500元
B: 5000元
C: 50000元
D: 1000元



26、单选题  京剧深受人们喜爱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生于全国政治文化中心
B: 融合并吸收多剧种和曲调的优点
C: 得到朝廷统治者的推崇
D: 其他剧种的衰落



27、判断题  合法行为和违法行为都可以引起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和消灭。_____



28、单选题  鸦片战争后十年,英国人发现他们仍未达到发动战争的目的拥有庞大人口的中国消费英国商品仍不及荷兰的一半,当时英国人将出现这一问题的原因归结于_____。
A: 中国自给自足的自然经济的瓦解
B: 中国开放的通商口岸太少
C: 中国政府给予英国最惠国待遇
D: 中国人的消费水平普遍较低



29、多选题  下列犯罪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发现路边一“女尸”,极为漂亮,将其强奸。实际上,该“女尸”并未完全断气。甲构成强奸罪(既遂)
B: 乙意图盗窃枪支,将被害人的包偷过来一看,发现里面没有枪,只有1万块钱。乙构成盗窃罪(既遂)
C: 丙故意伤害丁,致丁重伤昏迷。丁的仇人王某经过现场时,以为丁已死亡,就肢解丁的“尸体”。事后证明,丁实际上死于王某的肢解行为。王某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既遂)
D: 戊天亮不久上山打猎,发现距其100米左右的山坡上离房舍不远的草丛中有一物体时隐时现,以为是野兔,于是开枪射击。结果击中一小孩的臀部,致其重伤。戊构成过失致人重伤罪(既遂)



30、单选题  养花专业户李某为防止有人偷花,在花房周围私拉电网。一日晚,白某偷花不慎触电,经送医院抢救,不治身亡。李某对白某死亡的主观心理态度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31、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以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理论的形成
B: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理论的形成
C: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形成
D: 新民主主义理论科学体系的形成



32、单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劳动合同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满一年不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视为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已定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B: 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
C: 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
D: 用人单位发生合并或者分立等情况,劳动合同由原用人单位解除



33、单选题  徐某外出打工,多年来音讯全无,家人多方寻找无果,其妻欲申请宣告徐某失踪或死亡,她应该向以下哪个相关机构提出申请?_____
A: 民政机关
B: 公安机关
C: 人民法院
D: 人民检察院



34、单选题  当前我国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巨大挑战,各种社会矛盾凸显,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
B: 矛盾双方可以依据一定条件转化
C: 矛盾的主次方面是相互联系的
D: 用“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观点看问题



35、单选题  歌剧《洪湖赤卫队》的音乐立足于天沔花鼓戏曲音乐和天门、沔阳、襄阳一带的民间音乐,在创作上还吸取了黄陂、孝感乃至于外地的音乐元素。例如,剧中《洪湖水,浪打浪》中的一段音乐就是取自于一首表现逃荒的民谣《襄河谣》,经张敬安、欧阳谦叔收集改编后,该曲一扫《襄河谣》中哀婉悲凉气氛,以宽广的节奏、明快的曲调,抒发女主人公韩英热爱家乡、对未来充满信心的感情。在人物的对唱中,该剧则吸取了外国歌剧常用的“咏叹调”和我国戏曲音乐中常用的曲牌、板腔以及民歌中的拖腔等表现手法,力争音乐性与戏剧性的完美交融。 这段话意在表明_____。
A: 歌剧《洪湖赤卫队》感染着观众
B: 歌剧《洪湖赤卫队》经久不衰因其独具民族韵味的音乐
C: 歌剧《洪湖赤卫队》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及饱满的人物塑造
D: 歌剧《洪湖赤卫队》音乐的来源



36、单选题  五四爱国运动爆发的直接导火线是_____。
A: 陈独秀被捕
B: 北大校长蔡元培辞职
C: 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
D: 新文化运动的深入发展



37、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瓷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汝窑、官窑、哥窑、钧窑和定窑并称为宋代五大名窑
B: 唐三彩是一种盛行于唐代的瓷器
C: 以青花瓷著称的景德镇素有“瓷城”之称
D: 白瓷是中国最早出现的瓷器



38、单选题  _____是毛泽东军事思想的核心内容。
A: 革命军队建设思想
B: 武装斗争思想
C: 人民战争思想
D: 农村包围城市



39、单选题  社会主义时期民族问题的实质是_____。
A: 民族分裂和融合的问题
B: 民族压迫和民族差别的问题
C: 民族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问题
D: 在根本利益一致基础上的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40、单选题  把生产资本分为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在生产过程中不同的实物存在形式和价值转变方式
B: 在剩余价值生产中的不同作用
C: 在资本积累中的作用不同
D: 在资本流通中的周转速度不同



41、多选题  规范市场秩序所要建立健全的社会信用制度要以_____。
A: 道德为支撑
B: 行政为主导
C: 产权为基础
D: 法律为保障



42、单选题  在法律运行中,对“守法”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守法是依照法律规定行使权力和权利以及履行职责和义务的活动
B: 守法是指依法履行法律义务,不包括依法享有并行使权利
C: 守法是严格依法办事的活动和状态
D: 守法的主体最为广泛



43、单选题  当前我国正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只有正确认识我国国情,才能为我们的行动提供科学的根据。下列对我国现今国情的判断,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
B: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
C: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
D: 我国GDP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的经济发展情况没有变



44、判断题  飞机起飞和降落时,最有利于安全保障的状况是逆风起飞和降落。_____



45、单选题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根本分歧在于_____。
A: 是否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B: 是否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C: 是否用全面的观点看问题
D: 是否承认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46、单选题  为加快文件的传递,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47、单选题  “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说的是_____。
A: 事物的发展是天定的
B: 事物的发展方向是确定的
C: 事物的发展是有规律的
D: 事物发展的方向是单一的



48、单选题  行文关系是机关单位之间的组织关系在公文运行中的体现。党政机关的行文关系有_____。
A: 逐级行文多级行文直接行文
B: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C: 逐级行文多级行文越级行文
D: 越级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49、单选题  热气球的内囊中填充的气体是:_____
A: 空气
B: 氧气
C: 氢气
D: 氦气



50、多选题  邓小平认为,新时期所要培养的革命事业接班人必须具备的素质是_____。
A: 革命化
B: 民主化
C: 年轻化
D: 知识化



51、多选题  按资金的来源进行分类,事业单位可分为_____。
A: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B: 差额拨款事业单位
C: 生产经营事业单位
D: 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52、单选题  下列属于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财政局
B: 社科院
C: 衢化县法院
D: 衢州市民政局



53、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行政案件由_____审理,依法对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
A: 人民检察院
B: 人民法院
C: 监察机关
D: 上一级行政机关



54、多选题  下面哪种情况可以联合行文?_____
A: 同级政府之间
B: 同级党委之间
C: 同级政府与党委之间
D: 党政机关与其他同级机关之间



55、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与利益的关系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利益决定着法的形成和发展
B: 法能促进一定利益的形成和发展
C: 法可以阻碍一定利益的形成和发展
D: 法是协调和实现利益的有效手段



56、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的是_____。
A: 记过
B: 撤职
C: 开除
D: 劳动教养



57、多选题  对习近平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内涵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
B: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
C: 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D: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依靠人民来实现



58、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哪些构成无因管理?_____
A: 甲错把他人的牛当成自家的而饲养
B: 乙见邻居家中失火恐殃及自己家.遂用自备的灭火器救火
C: 丙(15岁)租车将在体育课上昏倒的同学送往医院救治
D: 丁见门前马路下水道井盖被盗致路人跌伤,遂自购一井盖铺上



59、单选题  甲、乙两个企业签订购销合同,为保证合同的履行,甲按约给付对方4万元定金后,乙企业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4万元
C: 8万元
D: 6万元



60、判断题  纳米是长度单位10-4米。_____



61、单选题  xx市教育局向XX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行文,按行文方向,这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越级行文



62、单选题  公文正式印制前,文秘部门应当进行复核,以下属于复核的重点的一项是_____。
A: 是否确需行文
B: 行文方式是否妥当
C: 行文格式是否统一、规范
D: 是否符合行文规则和拟制公文的有关要求



63、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方式是_____。
A: 分类改革
B: 分级改革
C: 分步改革
D: 逐步改革



64、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和谐社会是对人类社会发展理想状态的一种描述
B: 和谐社会是一个有能力解决矛盾、化解冲突,并由此实现社会关系趋于均衡的社会
C: 和谐社会是动态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社会
D: 和谐社会只存在于社会主义社会形态中



65、单选题  “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理论依据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
B: 事物绝对运动
C: 普遍联系和发展变化
D: 前进性和曲折性的辩证关系原理



66、单选题  The Chinese mother’s story in spain indicates that. _____
A: there is discrimination against the chinese in the spanish case
B: culture shock and conflict exist
C: local authorities in china do not have laws to protect children
D: the same stories happen often in spain



6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的特征的是_____。
A: 决策主体的特定性
B: 决策内容的广泛性
C: 决策的程序性
D: 决策的权威性



68、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我国行政法特殊渊源的是_____。
A: 法律解释
B: 国际条约、惯例
C: 地方性法规、地方规章、自治条例
D: 判例



69、多选题  财政政策是由_____等方面的政策构成的财政政策体系。
A: 财政收入
B: 财政支出
C: 预算平衡
D: 国家债务



70、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在_____中对社会主义的本质这一重大问题作了总结性的理论概括,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A: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
C: 南方谈话
D: 党的十三大



71、多选题  从行文方向上来看,与“决定”这一文种完全一致的有_____。
A: 报告
B: 函
C: 批复
D: 通告



72、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之所以完全正确、之所以能够引领中国发展进步,关键在于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
B: 坚持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并根据我国实际和时代特征赋予其鲜明的中国特色
C: 党的思想路线是正确的
D: 社会主义制度优越于资本主义制度



73、判断题  新华社具有一定的行政职能,所以它是行政机关。_____



74、单选题  这一做法充分体现了政府工作_____。
A: 解放思想的理念
B: 保持先进性的理念
C: 服务民生的理念
D: 创新发展的理念



75、单选题  据计算,我国目前在45种主要矿产中,有11种国民经济矿产出现严重短缺。随着资源消耗的快速增长,我国已成为矿产进口国家,_____等主要矿种的对外依存度超过50%。
A: 石油、稀土、铀矿
B: 石油、铁矿石、钾盐
C: 铁矿石、钾盐、稀土
D: 石油、铀矿、钾盐



76、判断题  1936年,艾青出版第一部诗集《大堰河》,长诗《大堰河——我的保姆》是其成名之作。_____



77、单选题  17~18世纪,欧美的主要资本主义国家先后进行了资产阶级革命。各国资产阶级革命过程中普遍具有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推翻了君主制度
B: 彻底解决了土地问题
C: 向法治化国家过渡
D: 建立民主共和制度



78、单选题  海底的可燃冰,主要是由_____组成。
A: 水分子和甲醇
B: 水分子和甲烷
C: 水分子和乙醇
D: 水分子和二甲烷



79、单选题  下列实物形态的资本中,同时属于生产资本、不变资本和固定资本的是_____。
A: 原料和燃料
B: 辅助材料
C: 机器设备
D: 商业设施



80、判断题  绿色GDP占GDP的比重越高,表明国民经济增长的正面效应越高,负面效应越低,反之亦然。_____



81、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_____。
A: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82、多选题  组织文明包括_____。
A: 物质文明
B: 制度文明
C: 战略文明
D: 精神文明



83、判断题  抽象劳动创造商品的使用价值。_____



84、简答题  郧西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五个郧西”,即实力郧西,幸福郧西,文明郧西,生态郧西,和谐郧西,请你任选其中一个为主题,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以上的策论文。 要求:观点正确,条理清晰,语句通顺,对策具有现实针对性和可行性。



85、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是各个经济主体分散决策,政府直接调控。_____



86、单选题  乙不服行政处罚决定申请行政复议,最迟不得晚于_____
A: 2012年7月2日
B: 2012年6月2日
C: 2012年8月2日
D: 2012年6月3日



87、单选题  张三因见义勇为受重伤,失血过多,目前急需输血。如果张三本人是O型血,则应给张三输人_____。
A: O型血
B: B型血
C: AB型血
D: A型血



88、单选题  南非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每年死于各种暴力的人数是世界平均值的8倍。 关于南非高犯罪率的原因众说纷纭。 如果上述情况为真,下列各项除哪项外都有可能是导致南非高犯罪率的原因?_____
A: 南非私人非法持有枪支的数量达300万支
B: 南非社会不公,贫富差距悬殊
C: 南非黑人占人口总数比例比其他国家要大得多
D: 南非教育落后,法律意识淡薄



89、单选题  下列哪一种情形不在人民法院受理的行政诉讼案件的范围内?_____
A: 税务机关对纳税人采取的强制执行措施
B: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拒绝颁发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C: 公安机关对现行犯或重大嫌疑分子的刑事拘留
D: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上市公司的罚款决定



90、单选题  赵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他在病发时手持利器将王某逼至一间旧房子,王某在无处可逃的情况下顺手向赵某扔了一块砖头,导致赵某头部受伤。王某的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故意伤害
D: 紧急避险



91、判断题  法的评价作用是指,法律作为一种行为标准,具有判断、衡量他人行为合法与否的评判作用。_____



92、单选题  下列海洋植物中,属于红藻类的是_____。
A: 紫菜
B: 海带
C: 凤尾藻
D: 裙带菜



93、单选题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方法,最适宜的文种是_____。
A: 指示
B: 决定
C: 意见
D: 通知



94、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间收人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_____
A: 恩格尔系数
B: 基尼系数
C: 道•琼斯指数
D: 纳斯达克指数



95、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指示具有强制约束作用,要求下级机关必须遵守和执行
B: 决定具有指导性,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政策性,是指导工作的准则
C: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
D: 迁移、更改电话号码等可使用通告



96、单选题  李某离家出走5年,至今下落不明,李某的妻子王某向法院申请宣告李某死亡,李某的父母均不同意宣告死亡,则_____。
A: 法院不应当宣告李某死亡
B: 法院应当宣告李某死亡
C: 法院应当先宣告李某失踪,过一定期限再宣告李某死亡
D: 王某应与李某的父母协商一致后再向法院申请宣告李某死亡



97、单选题  根据古德莱德的观点,由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课程计划、课程标准和教材,列入正式课表的课程属于_____。
A: 理想的课程
B: 正式的课程
C: 领悟的课程
D: 经验的课程



98、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最高权力机构和决策机构是_____。
A: 总理事会
B: 部长会议
C: 秘书处
D: 贸易和发展委员会



99、单选题  从科学本身而言,要得出新的理论,首先,要在更高的思想层次上做出抽象,把所涉及事物的本质客观地联系起来,即得出一个统一的模型;其次,在这个模型基础上推导出新的理论,要把已有的有关单独理论概括其中,即新理论可以解释原有理论能够解释的全部。这就是科学活动所遵循的基本逻辑。 以下选项中最能反映这种逻辑顺序的是_____
A: 新框架——新理论——新探索
B: 新框架——新探索——新理论
C: 新探索——新理论——新框架
D: 新理论——新框架——新探索



100、单选题  酒店:客房:餐厅_____
A: 模具:胎模:铸模
B: 钳子:火钳:虎钳
C: 台灯:灯泡:灯罩
D: 磨子:风磨:磨盘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福建漳平市专项招考聘用市..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