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9月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度公开招考20名工作人员冲刺题(一)
2023-09-08 23:16: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制度中,主要不是用来贯彻程序公正原则的是_____
A: 听证制度
B: 回避制度
C: 强制说明理由制度
D: 信息公开制度



2、单选题  判断矫正方案的合适性,要考虑_____。
A: 矫正方案的科学性
B: 矫正方案的经济性
C: 矫正方案的操作性
D: 矫正方案的系统性



3、单选题  在一行政诉讼案中,作为被告的某行政机关委托某律师担任诉讼代理人。该律师在诉讼期间调查收集了充分的证据材料。下列关于该律师做法的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合适,因为该律师有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B: 合适,因为该律师需要代为承担举证责任
C: 不合适,因为该律师的调查未经人民法院同意
D: 不合适,因为该律师无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4、单选题  下列职务中不属于领导职务的有_____。
A: 自治州州长
B: 直辖市市长
C: 巡视员
D: 公安局长



5、多选题  除汉字外,我国现行的第五套人民币上的少数民族文字有_____。
A: 蒙古文
B: 藏文
C: 维吾尔文
D: 壮文



6、单选题  劳动关系是基本的社会关系。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我国的劳动关系打破了计划经济下的超稳定状态,劳动关系利益主体之间的矛盾冲突日益增多,劳动关系的矛盾已逐渐成为主要的社会矛盾之一。关于劳动者、企业与政府的关系,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直接代表劳动者的利益
B: 政府直接代表企业利益
C: 政府是劳动关系的调整者
D: 企业直接代表企业内部劳动者的利益



7、单选题  长春市某繁华地段一店铺月租金10万元,另一偏僻地段上的相同店铺月租金5万元。前者多交的5万元属于_____。
A: 级差地租第一形态
B: 级差地租第二形态
C: 垄断地租
D: 绝对地租



8、多选题  根据《婚姻法》的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以下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的有_____。
A: —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等费用
B: —方专用的生活用品
C: 一方的知识产权的收益
D: 双方的工资、奖金和生产、经营的收益



9、单选题  工人孙某休假回村,一日主动携带邻居6岁小孩进入村旁林深路险、豺狼出没的山林中狩猎玩。走入森林约5公里的时候,两人失散。孙某继续独自狩猎,之后既不寻找小孩,也没返村告知小孩家人,便径直回县城工作单位。4日后,邻居在林中发现被野兽咬伤致死的小孩尸体。孙某的行为属于下列哪一种?_____
A: 故意杀人
B: 意外事件
C: 过失致人死亡
D: 不构成犯罪



10、判断题  货币政策是国家为实现一定的客观经济目标而制定的关于货币供应和货币流通组织管理的政策,它是由信贷政策、利率政策、平衡政策构成的一个有机的政策体系。_____



11、多选题  新华社2012年4月1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 导意见》。意见明确指出,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 制和运行机制,形成_____的中国特色公益服务体系。
A: 基本服务优先
B: 供给水平适度
C: 布局结构合理
D: 服务公平公正



12、单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是指在市场上只存在一个供给者和众多需求者的市场结构,下列不属于完全垄断市场的假设条件的是_____。
A: 市场上只有一个企业生产和销售某一种商品
B: 产业集中度极高,市场被极少数大企业垄断
C: 不存在任何相近的替代产品
D: 其他任何企业进入该市场极为困难,或者是根本不可能的



13、单选题  英国工业革命首先开始于棉纺织业领域。_____
A: 市场需求的旺盛
B: 资产阶级统治确立
C: 生产技术积累丰富
D: 最为发达的手工行业



14、单选题  发挥创造性,离不开求异思维。所谓求异思维,就是指注重已知与未知之间的矛盾,揭示现象与本质间的差别。它要求对公认为是完美无缺的定论持怀疑和批评态度,富于挑战性地对待传统和习惯的思维模式。正如李四光所说:“不怀疑不能见真理。” 这段话表明,“求异思维”主要是指:_____
A: 对已知的矛盾进行揭示
B: 富有怀疑和批评态度的思维方式
C: 李四光所用过的一种思维方式
D: —种传统的习惯思维方式



15、单选题  创立于2003年的“再生银行”是美国一家_____,它构建了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将居民、商家、政府都拉进其贸易结构。
A: 绿色能源银行
B: 垃圾回收公司
C: 商业银行
D: 以旧换新的民间组织



16、单选题  为了保护劳动者获得劳动报酬的权利,《刑法修正案(八)》规定,恶意欠薪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以转移财产、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项属于恶意欠薪者的行为?_____
A: 某企业经营不善,陷入困境,拖欠员工一年的工资
B: 农民工小王向企业讨薪未果,并遭到企业打手的围殴
C: 小李超规定期限透支信用卡额度,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扔不归还后,以恶意透支罪对小李提起诉讼
D: 招投标之前,开发商与建筑施工企业就达成默契,双方约定,开发商将预付款打入施工企业的账户后,建筑施工企业要原封不动地返还给开发商,致使建筑施工企业无法支付工人的工资



17、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的制定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法的制定是一种专门活动
B: 法的制定是由一定的国家机构承担的
C: 法的制定不包括修改旧法的活动
D: 法的制定不包括废止旧法的活动



18、单选题  网络技术让人际关系变得越来越扁平肤浅。社交的流程被大大简化,我们不再需要各种繁琐的礼仪,也少了面对面交流时的客套,甚至可以有充足的时间来思考下一句话该如何说。我们需要的仅是轻点鼠标,然后不断刷新。简化的结果是人们可以对自我进行重新绘制,可以向别人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最幸福的一瞬。即便生活很痛苦,我们依然可以把自己包装成一个快乐天使,变成一个隐藏自己真实情感的虚拟人。 这段文字旨在强调:_____
A: 网络技术为社交活动搭建起了新的平台
B: 网络技术让现实的人际关系逐渐简单化
C: 网络交流能让人们的思考和表达更成熟
D: 网络交流往往会给社会交往带来虚幻性



19、多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生产关系内容的有_____
A: 历史主体与历史客体的关系
B: 生产资料所有制形式
C: 产品的分配方式
D: 人们在生产中的地位以及相互关系



20、单选题  某甲扬言杀害某乙全家。乙报案后公安人员尾随追赶,在通往乙家的路上将携带凶器的甲截获。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21、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荀子说:“心不使焉,则白黑在前而目不见,雷鼓在侧而耳不闻。”这段话表明人的意识具有_____。
A: 客观性
B: 能动性
C: 对象性
D: 任意性



22、单选题  张某以请客为名用酒将高某灌醉,然后扶高某到一偏僻无人处,将高某的钱包(内有人民币5000元)拿走。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诈骗罪
B: 盗窃罪
C: 抢却罪
D: 侵占罪



23、多选题  从具体运用的角度来看,柔性管理方法分为_____。
A: 传播方法
B: 法律方法
C: 情感方法
D: 心理方法



24、判断题  创新过程中首先需要提出构想。_____



25、单选题  ①我的心中生出莫名的温暖和感动。 ②我和母亲唠叨的时候,父亲就坐在一旁静静地听。 ③离开家回到城里,打开背包,发现父亲不知啥时放进去的几个大红苹果 ④我在城里找到工作后第一次回家看父母。 ⑤我当时想,父亲怎么一点都不关心我呀。 下列对上述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②-⑤-④-①-③
B: ③-④-②-⑤-①
C: ④-②-⑤-③-①
D: ②-④-①-⑤-③



2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主党派是_____。
A: 在野党
B: 参政党
C: 反对党
D: 执政党



27、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_____。
A: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统筹兼顾



28、单选题  针对某食品致癌的网络传言,某市卫生防疫中心通过媒体公开辟谣,指出这一说法缺乏科学依据。这履行的公共责任是:_____
A: 保障公共服务的供给
B: 维持稳定的社会秩序
C: 确保公共产品的使用效率
D: 保护社会公众利益



29、公文写作  有人说,这是一个“监督与谩骂齐飞的时代”。那些与“坏消息”同步出现的质疑、反对、批评乃至批判的声音,有时确实切中时弊,直指要害;有时却不过是在逞口舌之快或显意气之争,其中不乏语言暴力、恶意中伤,甚至不明所以的愤恨。 有研究者指出,在“坏消息”舆论场中,由于部分较为偏激的观点在交流互动中不断得到强化,最易以某个突发性事件为由头,演变为负面观点的集体宣泄,从而形成排斥理性的“偏激共振”现象。 《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査中心曾针对“中国网民最喜欢在网络上发表和分享负面信息”进行过调查。调查结果显示,33.6%的人表示发表过批评意见;64.3%的人认为“网络适合发泄情绪”;59.5%的人表示“网络之外的现实渠道不通畅”;45.5%的人觉得“网上很多评论不客观,是冲动言论”;37.8%的人认同“大量不真实的评论会给社会造成不良后果”。 1.我国网民偏爱对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的新闻进行负面评论,这种“负面”心态也是当前社会一个重要的现象,你认为出现这个现象的原因是什么? 2.我们生活在一个信息泛滥、真假交织的时代,负面新闻传播的速度快、范围广、负效应明显。你认为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来缓解网民偏爱负面新闻这一现象?



3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1、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其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保证人民充分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利,维护人民当家作主的地位
B: 依法打击敌视和破坏社会主义的敌对分子,维护社会稳定
C: 维护宪法和法律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权威
D: 确保国家各项工作合法可依,有法必依



32、单选题  甲公司在王某与丙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有效期内,许诺给王某更高的报酬,与王某签了劳动合同,由此给丙公司造成了经济损失,甲公司应当承担的责任是_____
A: 连带赔偿责任
B: 行政责任
C: 说服王某回丙公司工作的责任
D: 解除与王某签订的合同



33、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我国第一大社会组织,集中了所有专业技术人才。_____



34、判断题  计划与决策的联系是:计划指导决策的制定,计划不能改变决策。_____



35、单选题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深人基层、走近群众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秘书小王起草公文,他使用的公文文种应该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公报



36、单选题  过去,为解决吃饭问题,曾经大面积毁林开荒。今天,为治理水土流失,防止沙化,我国抓住当前农产品相对充裕的有利时机,有计划地退耕还林还草。这表明_____。
A: 必须对农业进行结构调整
B: 我国已完全解决了吃饭问题
C: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
D: 解决水土流失已是我国经济建设的中心



37、多选题  现代事业组织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政事分开
B: 责任明确
C: 多元投资
D: 管理科学
E: 强化约束



38、单选题  有科学家和医师把苹果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但下列_____人群不宜生食苹果。
A: 溃疡性结肠炎
B: 慢性腹泻
C: 高血压
D: 肥胖



39、多选题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所有制结构的优越性是_____。
A: 有利于充分利用国内外的资金和资源
B: 有利于增加国家的财政和外汇收人
C: 广开就业门路
D: 有利于实现共同富裕



40、单选题  1949年率部在昆明起义,云南宣告和平解放的人是_____。
A: 卢汉
B: 唐继尧
C: 蔡锷
D: 龙云



41、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耻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这首诗写了楚汉相争时与项羽有关的事
B: “枫叶四弦秋,枨触天涯迁谪恨;浔阳千尺水,勾留江上别离情”,这副对联所写的内容与白居易的《琵琶行》相关
C: 巴尔扎克是19世纪法国浪漫主义文学奖,他所创作的90多部小说,总名为《人间喜剧》,堪称法国社会的“百科全书”
D: 海明威是美国现代著名作家,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他的代表作有《老人与海》《太阳照常升起》《永别了,武器》等



42、单选题  曹操曾经颁布过“唯才是举”令,下列思想家同其主张相似的是_____。
A: 孟子
B: 老子
C: 墨子
D: 董仲舒



43、单选题  声音在哪种介质中传播最快?_____
A: 空气
B: 金属
C: 玻璃
D: 水



44、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45、判断题  国家禁止专用公路用于社会公共运输。_____



46、单选题  钱塘潮、恒河潮、亚马孙潮是世界三大潮涌。2013年4月4日至12日,中国中央电视台向全世界推出了《探潮亚马孙》直播特别节目,这也是全球电视媒体中第一次立体化、全景式直播呈现亚马孙大潮的壮观场景。除了地理因素外,对于亚马孙大潮形成的原因能作出科学解释的理论是_____。
A: 伽利略的自由落体定律等物理学定律
B: 牛顿的经典力学体系
C: 普朗克的量子论
D: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



47、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政府机构改革的关键是_____
A: 精简机构
B: 压缩编制
C: 转变职能
D: 政企分开



48、单选题  青藏高原平均海拔在_____米以上,被称为“世界屋脊”。
A: 4300
B: 4400
C: 4500
D: 4600



49、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风格是作家艺术家在文艺作品中所表现出来的与众不同的创作个性,如苏轼的豪放旷达,李白的豪放飘逸等。
B: 流派是在一定历史时期里由艺术见解和创作风格相近似的作家、艺术家所形成的文学派别。如明代以归有光为首的“桐城派”等。
C: 小说作为一种文学体裁,其特点有三:一是以艺术概括的方法塑造人物形象;二是具有完整的故事情节;三是对环境作具体的描写。
D: 报告文学是一种具有新闻性和文学性的文学体裁,说它是报告是就其主题的真实性而言,说它是文学是就表达方法而言。夏衍的《包身工》是报告文学的典范之作。



50、单选题  文艺复兴时期英国伟大的剧作家和诗人莎士比亚的四大喜剧是_____。
A: 《皆大欢喜》《仲夏夜之梦》《第十二夜》《威尼斯商人》
B: 《麦克白》《李尔王》《第十二夜》《威尼斯商人》
C: 《哈姆雷特》《李尔王》《奥赛罗》《威尼斯商人》
D: 《李尔王》《皆大欢喜》《奥赛罗》《仲夏夜之梦》



51、判断题  地球绕太阳公转一周的时间为1日。_____



52、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人们的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处在不同的层次,因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也不能强求指导思想的一元化。_____



53、多选题  孙中山先生指出,人的认识过程是“以行而求知,因知以进行”,“行其所不知以致其所知”“因其已知而更进于行”。这一思想表明了_____。
A: 知行不可分割
B: 知行合一
C: 知行相互促进
D: 行先知后



54、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最主要是为了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减少空气阻力
C: 结构合理,视野开阔,承受冲击力强
D: 便于雨水流走



55、多选题  下列人员中_____可由委任产生。
A: 省长
B: 市长
C: 审计局局长
D: 国务院各部副部长



56、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命,天注定”
B: “我赚我的钱,其他一切都与我无关”
C: “人就是为追求欢乐和幸福而生”
D: “吃饭是为了活着,可活着不是为了吃饭”



57、单选题  从累计产量的同比增长来看,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3、4月陆续进入产奶旺季,当月产量大增
B: 青海是乳制品产量增长最快的地区
C: 产量排名前五名的地区累计产量同比增长有正有负
D: l~5月全国乳制品当月产量呈持续递增趋势



58、单选题  新闻不仅是报道中每一个要素都符合客观实际,更重要的是新闻报道能给读者构建一个能正确认识该新闻事件本来面目的框架。无论是以镜头为信息载体的电视新闻,还是以文字为传播手段的报纸新闻都是结构事件的元素,通过一个个镜头或者一个个文字、词语按照特定顺序的组合形成对事件整体描述的框架。但是,叙事结构告诉我们,不同的组合能产生不同的意义。犹如田忌赛马一样,调整顺序也能产生质的飞跃,这也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量变到质变的第二种形式。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新闻真实的实现有赖于受阅者的认识、理解
B: 新闻的真实有赖于新闻主宰者——记者的把握
C: 新闻内部要素的完全真实并不能代表这条新闻的完全真实
D: 新闻报道的叙事结构同样影响着新闻事件的真实性



59、单选题  北京奥运场馆“水立方”“鸟巢”在建筑外形上相呼应,其设计体现了“天圆地方”的中国传统理念。这表明_____。
A: 人的认识来源于客观,灵感来源于主观
B: 建筑艺术对建筑业有重大的指导作用
C: 创新是继承与发展的统一
D: 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创造出新的设想



60、单选题  下列用语中只有_____属于公文“请示”的结束语。
A: 特此函达
B: 此致,敬礼
C: 当否,请指示
D: 请尽快办理



61、单选题  文艺复兴起于_____。
A: 意大利
B: 英国
C: 法国
D: 西班牙



62、单选题  在经济未实现充分就业情况下,制止通货膨胀最有效的办法是_____。
A: 刺激总需求
B: 刺激总供给
C: 抑制总需求
D: 抑制总供给



63、单选题  下列对于蚊子可以咬人的一些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蚊子对于吸血是有偏好的,叮咬人只限于母蚊子
B: 人呼出二氧化碳越多,对蚊子的吸引力就会越大
C: 食用富含维生素8的食物,可以有效防治蚊子叮咬
D: 穿深蓝色或褐色的衣服,被蚊子叮咬的几率会更大些



64、单选题  有人说,凡是知识都是科学的,凡是科学都是无颜色的,并且在追求知识时,应当保持没有颜色的态度。假使这种说法不随意扩大,我也认同。但我们要知道,只要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便必然有颜色。对无颜色的知识的追求,必定潜伏着一种有颜色的力量,在后面或底层加以推动。这一推动力量不仅决定一个人追求知识的方向与成果,也决定一个人对知识是否真诚。 这段文字中“有颜色的力量”指的是:_____
A: 研究态度
B: 价值取向
C: 道德水准
D: 兴趣爱好



65、单选题  高价墓地、霸王骨灰盒、代理哭坟、“面子”祭品,成为民众垢病的清明“四宗罪”。在北京,“清明时节雨纷纷,一问墓价欲断魂”。因墓地价格一再飙高,不少北京人开始去河北等地购买墓地。在浙江,殡仪馆垄断经营,不准丧者家属自备骨灰盒,而必须在殡仪馆购买。在天津,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雇人哭坟以充门面,哭坟每10分钟300元不等。在广东,清明祭祀品市场红火,纸糊别墅、高级轿车、甚至iphone都成了“面子”祭品。 这段话意在说明_____。
A: 北京、浙江等地清明节的不同风俗
B: 民众垢病清明“四宗罪”的原因是各项相关费用不断上涨
C: 现实中的各种社会病态在丧葬行业不断上演
D: 随着社会变迁和发展,清明追思逝者作为中国特有的民俗,方式也在不断更新



66、判断题  新中国成立后,党的任务就是立即消灭资本和资本主义,建立社会主义制度。_____



67、单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纯洁性的根本,_____是领导干部到清正廉洁的基础。_____
A: 思想纯洁、道德高尚
B: 体制健全、道德高尚
C: 思想纯洁、法制完备
D: 体制健全、法制完备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声学知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课堂上听到老师的讲话声,说明声音可以在空气中传播
B: 利用超声波可以清洗钟表,说明声波可以传递信息
C: 在城市道路旁设置隔声板,是为了在传播过程中减弱噪声
D: 通常我们根据音色辨别不同人说话的声音



69、单选题  小明站在游泳池里,岸上的人会发现小明的腿_____
A: 不变
B: 变长
C: 变短
D: 时而长时而短



70、判断题  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要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_____



71、单选题  现代科学技术的重要标志是_____,它是将数学和数学方法作为揭示事物本质和描述规律的重要工具。
A: 整体化
B: 数学化
C: 应用化
D: 综合化



72、单选题  下列哪一典故与《庄子》无关?_____
A: 鹏程万里
B: 庖丁解牛
C: 庄生梦蝶
D: 刻舟求剑



73、单选题  现代科学技术广泛渗透到经济活动中,渗透到社会生产的各个环节,决定了它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实践证明_____是第一生产力而且是先进生产力的集中体现和重要特点。
A: 科学技术
B: 手工技术
C: 科学理论
D: 工人劳动



74、判断题  在侵权行为中,受害人和行为人对损害的发生都没有过错的,仍应由行为人对侵权行为承担损失。_____



75、单选题  乙与丙因某事发生口角,甲知此事后,找到乙,谎称自己受丙所托带口信给乙,如果乙不拿出2000元给丙,丙将派人来打乙。乙害怕被打,就托甲将2000元带给丙。甲将钱占为已有。对甲的行为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按诈骗罪处理
B: 按敲诈勒索罪处理
C: 按侵占罪处理
D: 按抢劫罪处理



76、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小令的基本形式是单支曲,又称“叶儿”。每支小令只用一个曲牌,一韵到底,多用来写景抒情,如马致远的《天净沙秋思》便是一首脍炙人口的佳作。
B: 套数又名套曲,就是在同一宫调内,联接许多曲牌成一组曲,来歌咏一个内容,可写景抒情,也可叙述故事,如睢景臣的《哨遍高祖还乡》
C: 杂剧是古典戏曲的一种形式,产生于金末元初,是在金院本和诸宫调的影响下,吸收历代各种表演艺术成果而形成的完整而成熟的戏剧艺术。
D: 元杂剧可分为旦本(女主角主唱)和末本(男主角主唱)两种,在结构上包括四折一楔子,每折戏可用不同的宫调演唱。



77、单选题  如果一国的三家汽车公司生产的汽车几乎等于该国全部汽车的产量,并且进口汽车很难在本国立足,则该国汽车市场属于_____。
A: 垄断竞争市场
B: 不完全竞争市场
C: 寡头垄断市场
D: 完全垄断市场



78、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不断发展生产,增加社会财富
B: 扩大改革开放,增强综合国力
C: 实行按劳分配,改善人民生活
D: 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实现共同富裕.



79、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要求所决定的,是我们党和政府的宗旨与性质所决定的,也是决定改革成败的关键。全面深化改革的出发点与落脚点是_____。
A: 促进社会民主法治、加强依法治国建设
B: 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C: 促进利益关系协调、实现科学发展
D: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



8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七大报冉明确指出,要坚持教育事业的产业性,加大财政对教育的投入
B: “十一五”时期我国教育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面普及九年义务,“普九”人口盖率接近100%
C: 201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了2012年教育投 人占GI)P4%的战略目标
D: 从2010年秋季学期起,中央与地方共同设立国家助学金州于资助普通高中在校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面约占全国普通岛中在校生总数的20%



81、单选题  孔子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下列不是孔子名言的是_____。
A: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
B: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C: 小不忍则乱大谋
D: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



82、单选题  中央银行可以利用货币政策对证券市场进行调节,在短期内会导致股票指数下降的政策是_____。
A: 银行存款利率上调,银行准备金上调
B: 银行存款利率上调,银行准备金下调
C: 银行存款利率下调,银行准备金上调
D: 银行存款利率下调,银行准备金下调



83、判断题  行政处罚中,限制人身自由的处罚必须由法律设定。_____



84、单选题  _____是个人敬业、勤业,履行职责,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的内在动力。
A: 服务群众
B: 事业心和责任感
C: 勤劳节俭
D: 诚实守信



85、单选题  两江新区是我国内陆地区唯一的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其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建成功能现代、产业高端、总部集聚、生态宜居,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内陆开放示范效应的新区,地区生产总值6000亿元,工业总产值达_____。
A: 1500亿
B: 3000亿
C: 6000亿
D: 1万亿



86、判断题  汉江是长江的最大支流。_____



87、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最基本要求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办事公道
D: 奉献社会



88、单选题  稳定物价可采取调节利率、汇率和变动财政收支等多种手段。从防止物价过快上涨角度看,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①提高利率一投资下降一生产资料需求减少一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②本币升值一商品出口量增加一外汇流入减少一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③征收消费税一消费者税负增加一消费需求减少一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④扩大政府投资一生产规模扩大一单位商品价值量下降一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A: ①③
B: ①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89、单选题  由于水资源需求增加以及污染加剧造成可利用水资源减少,全国各地水价普遍上调。针对水资源供需状况,我国及时研究阶梯水价的实施方案,加强水资源的执法管理和水务行业的成本监管,完善监督机制和手段。这表明:_____
A: 市场经济必须以宏观调控为基础
B: 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宏观调控
C: 市场是资源配置的有效手段
D: 做好水价调整是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



90、单选题  西安灞桥出土的西汉初期的麻纸,是现存世界上最早的植物纤维纸。在此前后,新疆罗布淖尔、甘肃居延、陕西扶风、敦煌马圈湾、天水放马滩等地也都有西汉麻纸的发现。这些发现确凿表明,中国早在公元前二世纪就已发明了造纸术。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_____
A: 我国是世界上最早发明纸的国家
B: 出土纸张的数量和年代表明,我国早在西汉时期已发明了造纸术
C: 我国出土了世界上最早的植物纤维纸
D: 我国目前在多处发现的纸张均为西汉时期制造的



91、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司实际控制人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公司实际控制人就是公司的控股股东
B: 通过投资关系,能够实际支配公司行为的人是实际控制人
C: 通过协议,能够实际支配公司行为的人是实际控制人
D: 通过人事安排,能够实际支配公司行为的人是实际控制人



92、单选题  如果宾馆已将笔记本电脑放进了保险柜尽了必要的保管注意义务为理由进行抗辩,则宾馆可否免责?_____
A: 可以免责
B: 不可免责
C: 属于不可抗力
D: 属于意外事件



93、单选题  深化收人分配制度改革,必须使合法收人得到有力的保护。过高收人得到合理调节,隐性收入得到有效规范,非法收人予以坚决取缔。下列属于调节过高收人的措施是_____。
A: 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B: 加强个人所得税调节
C: 健全全民医保体系
D: 增加居民财产性收人



94、单选题  甲玩网络游戏,并购买乙公司游戏装备,后发现该装备并非自己所需,遂向乙公司要求退货,被该公司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公司有权不予退货,因为交易已经完成
B: 乙公司有权不予退货,因为错误在甲本身
C: 乙公司无权不予退货,因为双方形成消费关系
D: 乙公司无权不予退货,因为乙害怕声誉受损



95、单选题  京剧是我国的国粹,关于京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京剧是由北方的剧种融合而成
B: 京剧脸谱分为红白黑蓝四种
C: 《霸王别姬》和《贵妃醉酒》是梅派的主要代表剧目
D: 四大名旦是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和杨小楼



96、单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三种类别,其中不包括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岗位
C: 工勤技能岗位
D: 高层次人才岗位



97、单选题  张某意图杀害李某,一日晚藏于李某院内,从虚掩的门缝中见一黑影在移动,即认为是李某,遂举枪射击,次日方知打死的不是李某,而是其家中的一头牲畜。张某_____。
A: 应负故意杀人未遂的责任
B: 属于意外事件
C: 应负过失致死的责任
D: 因未造成李某受损害不负刑事责任



98、单选题  对计算机病毒进行最彻底的清除方法是_____。
A: 使用防杀毒软件
B: 不用来历不明的软件
C: 装防病毒卡
D: 对磁盘进行格式化



99、单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行政程序的是_____。
A: 司法机关审查行政行为时所遵循的程序
B: 行政相对方的行为过程的总和
C: 行政机关的行政过程的总和
D: 行政主体的行政行为过程的总和



100、单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是_____。
A: 价值规律
B: 剩余价值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竞争规律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河南新乡市政务服务和大数..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