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援藏四省市事业单位岗位专招日喀则籍高校毕业生冲刺卷(一)
2023-09-08 23:18: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甲乙各牵一头牛于一桥头相遇。甲见状即对乙叫道:“让我先过,我的牛性子暴,牵你的牛躲一躲”。乙说“不怕”,继续牵牛过桥,甲也牵牛上桥。结果二牛在桥上打架,乙的牛跌入桥下摔死。乙的损失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应负全部赔偿责任
B: 应由乙自负责任
C: 双方按各自的过错程度承担责任
D: 双方均无过错,按公平责任处理



2、单选题  郑和下西洋最远到达的地方是_____。
A: 文莱
B: 印度
C: 南洋
D: 红海海口、非洲东岸



3、单选题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秘书小王起草公文,他使用的公文文种应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公报



4、单选题  板块构造理论的产生导致了20世纪60年代的地学革命,这个理论根据岩石圈在地质和地球物理方面的某些特点,将全球岩石圈划分为六大板块,分别为亚欧板块、非洲板块、美洲板块、太平洋板块、印度洋板块和_____。
A: 北欧板块
B: 北冰洋板块
C: 南极洲板块
D: 大西洋板块



5、单选题  1915年9月,陈独秀在上海创办《青年杂志》。他在该刊发刊词中宣称,“盖改造青年之思 想,辅导青年之修养,为本志之天职。批评时政,非其旨也。”此时陈独秀把主要注意力倾注于思 想变革的原因是_____。
A: 他认为批评时政不利于改造青年思想
B: 他对资产阶级民主主义产生了怀疑
C: 他对政治问题不感兴趣
D: 他认定改造国民性是政治变革的前提



6、单选题  林彬因未戴游泳帽被拒绝进入深水池。林彬出示深水合格证说:“根据规定,我可以进入深水池。”游泳池的规定是:未戴游泳帽者不得进入游泳池;只有持有深水合格证,才能进人深水池。 林彬最可能把游泳池的规定理解为:_____
A: 只有持有深水合格证的人,才不需要戴游泳帽
B: 除非持有深水合格证,否则不得进入深水池
C: 有了深水合格证,就不需要戴游泳帽
D: 如果持有深水合格证,就能进人深水池



7、单选题  甲公司购买乙公司的产品后,签发了一张银行承兑汇票给乙,该汇票在到期前不慎遗失,要使该汇票作废,乙可以_____。
A: 登报声明
B: 向银行申请挂失止付
C: 向法院申请公示催告
D: 向法院申请支付令



8、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主要满足人们的_____。
A: 小康生活需要
B: 基本生活需要
C: 富裕生活需要
D: 现代生活需要



9、单选题  “脱帽露顶王公前,挥毫落纸如云烟”,杜甫的这句诗描述了当时一位书法家的创作情景,这位书法家是_____。
A: 王羲之
B: 张旭
C: 颜真卿
D: 柳公权



10、单选题  关于京剧艺术,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红灯记》和《智取威虎山》是现代京剧
B: 京剧表演的艺术手段主要有唱、念、做、打
C: 京剧的主要题材是才子佳人的故事
D: 京剧的脸谱一般用于净、丑两个角色



11、单选题  海洋渔业资源主要集中在沿海大陆架海域,也就是从海岸延伸到水下大约200米深的大陆海底部分。这里阳光集中,生物光合作用强,人海河流带来丰富的营养盐类,因而浮游生物繁盛。另外寒暖流交汇和冷海水上泛处,饵料也很丰富。下列渔场与其他三项成因不同的是_____。
A: 秘鲁渔场
B: 北海渔场
C: 纽芬兰渔场
D: 北海道渔场



12、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精髓是_____。
A: 实践发展,认识真理,理论创新
B: 勇于实践,勇于变革,勇于创新
C: 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永葆国家发展动力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13、多选题  关于保险合同中的保险人责任免除条款,以下说法中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投保人应当仔细阅读该条款,对其意义不能理解的后果自负
B: 无论投保人是否仔细阅读该条款,保险人都有向投保人明确说明的义务
C: 保险人对免责条款作出明确说明的,投保人不得于事后以不理解为由否认其效力
D: 保险人未对免责条款加以明确说明的,该条款不发生效力



14、单选题  实现和维护劳动者权益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依据是_____。
A: 依法签订劳动合同
B: 自觉履行劳动者义务
C: 保障劳动者主人翁地位
D: 增强劳动者权利意识



15、判断题  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或因客观原因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但应当提前30日通知劳动者本人。_____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思路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必须长期坚持改革开放
B: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C: 发挥党员首创精神,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
D: 坚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促进



17、单选题  位于西部的黎市有两大支柱产业:传统手工业和旅游业。发展传统手工业将不可避免地导致环境污染,从而破坏生态环境。但良好的生态环境又是发展旅游业的必要条件。从上述断定中不能得出以下哪项结论?_____
A: 该市无法同时发展传统手工业和旅游业
B: 如果要发展传统手工业,旅游业将受到打击
C: 如果要保护好生态环境,传统手工业将逐渐萎缩
D: 如果生态环境破坏了,传统手工业就不能发展



18、多选题  下列哪些转变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的?_____
A: 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民族独立、人民当家作主新社会的历史性转变
B: 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性转变
C: 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历史性转变
D: 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性转变



19、单选题  只要在定点同步轨道上等距离分布_____颗卫星,即可实现除南北极地区以外全球范围内的通信。
A: 2
B: 3
C: 4
D: 5



20、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下列属于我国公民享有的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是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
C: 监督权
D: 劳动权



21、单选题  最近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型锂电池,有望广泛用于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传统的锂电池使用液态电解质,并用一层聚合物薄膜隔开正负极,而在这种新型锂电池中,两者被结合在一起,制作出一种类似果冻的胶状物。这种胶状物看起来是固态的,但其中70%的成分是液体电解质,它可以很好地起到传统锂电池中液态电解质的导电作用,在此基础上制成的新型锂电池的功能与传统锂电池相当。突出优点是在安全方面。传统锂电池如封装工艺不好,起火和爆炸的风险相对较高,而使用胶状物的新型锂电池相比之下就要安全得多。 根据这段文字,可以知道_____
A: 新型锂电池的胶状物燃点更高所以更安全
B: 传统锂电池不需要聚合物隔膜隔开正负极
C: 新型锂电池已经广泛使用于手机等电子产品
D: 两种锂电池的内部结构相异但导电原理相同



22、单选题  甲在一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中,被法院依法判处罚金并赔偿被害人损失,但甲的财产不足以全部支付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下列关于如何执行本案判决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刑事优先,应当先执行罚金
B: 应当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C: 按比例执行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 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后减免罚金



23、判断题  汉语表达中“家严”一词是对自己祖父的称呼。_____



24、多选题  公共部门组织目标的特点是_____。
A: 多元化
B: 单一性
C: 整体性
D: 公共性



25、单选题  该守就守,该避就避,尽管在坚守和避战的过程中,会遭受敌人的嘲笑或内部的反对,但领导者的价值,就在于能把这些嘲笑和反对的意见全扛在身上,以无比的气魄忍耐,坚持自己的原则,静待最好的时机。 这段话描写的领导者的可贵之处是:_____
A: 坚持己见
B: 绝不媚俗
C: 抓住机遇
D: 勇于决断



26、多选题  保险合同属于_____。
A: 双务合同
B: 有偿合同
C: 可自愿购买也可强制购买
D: 按人数划分为原保险合同和再保险合同



27、单选题  人们常说“切莫贪便宜,便宜没好货”,这主要是基于_____而言的。
A: 价格与价值是相违背的
B: 商品的价格决定价值
C: 价格影响供求
D: 商品的价值决定价格



28、单选题  被称为当今世界第一资源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
B: 人力资源
C: 自然资源
D: 信息资源



29、单选题  “国窖1573”是国内的名酒之一,那么1573年是_____。
A: 明正德时期
B: 明万历时期
C: 明崇祯时期
D: 明弘治时期



30、判断题  错误的社会意识也是社会存在的反映。_____



31、单选题  _____不适宜使用“令”这种文体.
A: 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
B: 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措施
C: 嘉奖有关单位和个人
D: 变更或撤销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



32、单选题  甲养了一条狼犬,拴在自家院内,乙路过时,多次拿石块砸犬,狼犬发怒,挣断铁链追乙。乙见状逃跑,狼犬误伤丙。对于丙的赔偿问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应由甲赔偿
B: 应由乙赔偿
C: 应由丙自认倒霉,自行负责
D: 应由甲乙各承担一半责任



33、单选题  下列属于民事权利的是_____。
A: 某省政府享有的制定地方政府规章权
B: 交警对违章车辆的扣押权
C: 出租人对承租人的租金请求权
D: 人大代表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质询权



34、多选题  关于物权与债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物权具有排他性,债权具有请求性
B: 物权是对世权,债权是对人权
C: 同一物上既有物权又有债权时,物权总是优先于债权
D: 物权可因债权的实现而取得,债权可因物权受侵害而发生



35、单选题  物质从一般反映特性到人类意识产生所经历的三个决定性环节是_____。
A: 概念、判断、推理
B: 实践、感性认识、理性认识
C: 客体、主体、客体
D: 低等生物的刺激感应性、动物的感觉和心理、人类的意识



36、单选题  许多企业在自己产品的外包装袋上印有“建议零售价”,但各地市场上实际零售价都与之有较大的差距,这是因为“建议零售价”_____。
A: 不能及时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
B: 不能反映各企业间劳动生产率的差别,属于不正当竞争
C: 是人为确定的,而商品的市场价格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
D: 高于价值,违背了价值规律



37、判断题  会议纪要的“要”表明,会议纪要记载会议情况要如实记录,有言必录。_____



38、单选题  下列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措施中,比较可行的是_____。
A: 鼓励单位集资建房
B: 由国家规定价格
C: 加大普通商品住房的用地供应
D: 大幅度提高建筑行业的劳动生产率



39、单选题  检察院立案侦查的案件,工作人员在侦查过程中发现该犯罪行为已经过了追诉时效,检察院应该_____。
A: 撤销案件
B: 不起诉
C: 移送法院处理
D: 以上说法都不正确



40、多选题  在某乙之父向人民法院提起的诉讼中,下列有关本案当事人的诉讼地位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某乙之父为原告
B: 某乙为原告
C: 某丙、某幼儿园为共同被告
D: 某丙、某丙之父、某幼儿园、某甲为共同被告



41、多选题  海洋渗透能是利用咸水与淡水之间的渗透压力推动漩涡发电机而获得的能源。海洋渗透能发电站不应选择在_____
A: 江河如海口处修建
B: 盐度大的湖海中修建
C: 入口密度大的沿海城市修建
D: 风平浪静的海湾中修建



4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联合行文的有_____。
A: 同级政府之间
B: 政府与同级党委之间
C: 上级政府部门与下级政府之间
D: 政府部门与同级人民团体之间



43、多选题  下列人物属于洋务派的有_____。
A: 曾国藩
B: 奕诉
C: 左宗棠
D: 李鸿章



4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的消费者的权益是_____。
A: 知情权
B: 自由选择权
C: 安全权
D: 评议权



45、单选题  天府之国、四塞之国、陆海主要指_____地方。
A: 四川盆地
B: 华阳
C: 成都
D: 都江堰



46、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国家优化开发区域是指_____。
A: 环渤海、长三角和珠三角
B: 长三角、珠三角和黄三角
C: 东部沿海经济区和西部地区
D: 中部地区、华北地区和东北地区



47、单选题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不论城市还是乡村都在变,变得高大,变得现代化,唯有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让城乡居民都能受到文化的强力滋润,我们的城市和乡村才能更具人文精神,这个时代也才能更值得期待。根据以上陈述,可以得出_____。
A: 建筑,可以使城市变得高大;文化,才能使城市变得伟大
B: 只有乡村更具人文精神,我们的城市才能更具有人文精神
C: 一旦实现了公共文化服务的均等化,就可以使得城市更具人文精神
D: 如果不能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乡村就无法更具人文精神



48、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使用修辞方法不同于其他三句的是_____。
A: 自我认识是个缓慢的过程,远水解不了近渴,而未来暂时还看不到。
B: 长期以来,鲁迅先生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战士形象。
C: 四大名著像四面镜子,映照出中国人的某些文化、心理特质。
D: 矮小而年高的垂柳,用苍绿的叶子抚摸着快熟的庄稼。



49、多选题  市场经济的实质是法治经济。下列对这一论断的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没有法律约束和保护的市场经济必然走向混乱
B: 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需要法律给予保护
C: 政府对经济调控只能在相应的法律框架内进行
D: 法治发展程度影响和决定市场机制的发育程度



50、单选题  这篇公文的正文所缺少的内容是_____。
A: 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报送方式、报送时间
B: 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意义所在
C: 没有提交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不利所在
D: 单位领导对提交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批示意见



51、单选题  属于各级人民政府按照法律程序向同级人民代表大会或者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请审议事项的文种是_____。
A: 意见
B: 纪要
C: 请示
D: 议案



52、多选题  农民工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_____。
A: 城乡分割的二元结构是产生农民工问题的体制性根源
B: 企业社会责任弱化,农民工自身素质偏低
C: 政府管理和职能转变不到位
D: 相关法律不健全,法制不完善



53、单选题  在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农业科技迅猛发展的形势下,农业面临的竞争首先是科技竞争。只有尽快提高农民的文化素质和科技意识,才能不断推广大批先进实用的农业科技成果,为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我国将继续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优势农产品和特色产业,将在粮食主产区推广50个优质高产高效品种和10项关键技术。这些品种和技术的推广和运用都需要高素质的农民。为此,国家已经决定大力发展农村成人教育,在全国普遍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每年将培训农民超过1亿人次。 这段文字的意思是在强调_____
A: 农民亟需提高科学文化素质
B: 国家加大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
C: 发展科技才能提高我国农业的竞争力
D: 每年有大量农民接受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54、单选题  公共行政的根本和唯一的目标在于追求_____。
A: 公共利益
B: 国家利益
C: 民族利益
D: 个人利益



55、单选题  公共部门区别于私人部门的本质特征为_____。
A: 公共性
B: 计划性
C: 单一性
D: 效率性



56、单选题  科特尔和赫斯科特将组织文化划分为灵活适应型、强力型及_____。
A: 策略合理型
B: 活力型
C: 官僚型
D: 赌博型



57、单选题  我国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省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58、单选题  “挟泰山以超北海,语人曰吾不能,是诚不能也。为长者折枝,语人曰吾不能,是不为也,非不能也。”《孟子》中的这段话启示我们,做事情时要区分可能性和不可能性,二者的区别在于_____。
A: 人的主观努力程度
B: 对人是否有利
C: 现实中有无根据和条件
D: 现实中的根据和条件是否充分



59、单选题  下列省区简称与行政中心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吉──沈阳
B: 新──呼和浩特
C: 桂──南宁
D: 秦──兰州



60、公文写作  论述在网络时代,网络文化对民众的影响是什么?



61、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时间跨度是从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
B: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全面实现小康社会
D: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到实现发达的社会主义



62、单选题  被称之为“书圣”的我国著名书法家王羲之,其代表作《兰亭序》的书体是_____。
A: 隶书
B: 楷书
C: 行书
D: 草书



63、单选题  据《保险法》规定,王某不可以自行以下列人员中的哪些人为被保险人进行投保?_____
A: 本人
B: 配偶陈某
C: 王某抚养的孙子王小果
D: 朋友李某



64、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商鞅变法②井田制③科举制诞生④罢黜百家,独尊儒术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④③
C: ②④③①
D: ①③②④



65、单选题  毛泽东曾经提出,调査研究可以概括为“走马观花”和“下马观花”两种方法,其中“下马观花”是指_____。
A: 只有以科学的理论为指导才能解决现实问题
B: 只有深人实际,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C: 只有深人群众,才能获得真理
D: 只有不教条,才能把事情做好



66、判断题  在我国,自然人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保护期限是作者终生及死后30年。_____



67、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上的词语,恰当的一组是_____。 _____不解,可以不屑,_______不能不承认,一曲伴着奇怪的骑马舞的韩国歌曲《江南Style),在今年下半年红遍全球,成为世界最热门歌曲。
A: 尽管却
B: 无论都
C: 因为所以
D: 不是而是



68、单选题  面对国内市场上冰箱生产厂家的激烈竞争,我国某冰箱生产企业在市场上率先进行降价,以此提高市场占有率,这种行为_____。
A: 属不正当竞争
B: 说明市场经济有竞争性
C: 降低企业冰箱的价值量
D: 违背商品价值规律



69、单选题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动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推进依法治国方面肩负着重要责任,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这里体现的主要哲理为_____。
A: 主次矛盾原理
B: 矛盾主次方面原理
C: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原理
D: 质量互变原理



70、单选题  自2009年到2012年,年销售额增长最快的年份是:_____
A: 2009年
B: 2010年
C: 2011年
D: 2012年



71、多选题  目前,我国死刑适用罪名有_____。
A: 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B: 绑架罪
C: 拐卖妇女儿童罪
D: 盗窃罪



7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非法证据的是_____。
A: 医护人员秘密录制下来的与患者的电话录音
B: 商场的保安人员对顾客搜身后得到的证据
C: 退休后的警察扣押的物证
D: 侦查机关的犯罪嫌疑人进行连续几十个小时的审讯,期间不许吃、不许喝、不许睡所获 得的供述



73、单选题  下列用语中只有_____属于公文“请示”的结束语。
A: 特此函达
B: 此致,敬礼
C: 当否,请指示
D: 请尽快办理



74、单选题  某甲听到路边树林里有呼救声,遂抄起一根木棍赶去,见一男子正对一妇女进行强奸,便用木棍向该男子头上打去。妇女被救,该男子却因甲打击过重而死亡,某甲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防卫过当,应负刑事责任
B: 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C: 防卫过当,但应从轻处罚
D: 防卫过当,但应减轻处罚



75、多选题  拿破仑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睡狮醒来时,世界都会为之发抖。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这头睡狮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实现中国梦给世界带来的是机遇不是威胁,是和平不是动荡,是进步不是倒退。从哲学方法论看,这里强调的是_____。
A: 以全面的、发展的观点看问题,不要“盲人摸象”“刻舟求剑”
B: 以辩证的观点看问题,要“吐故纳新”,不要“厚古薄今”
C: 以实践的观点看问题,要“事必躬亲”,不要“纸上谈兵”
D: 以对立统一的观点看问题,要“和而不同”,不要“同而不和”



76、单选题  号称江西矿产的“五朵金花”是指_____。
A: 铜、银、金、钽、铀
B: 秘、铍、叶腊石、铜、石英粉
C: 舆、铯、钪、碲、石英粉
D: 铜、鹤、稀土、钽银、铀钍



77、单选题  新能源、新材料、信息产业、新医药、生物育种、节能环保、电动汽车——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被表述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除了具有良好的经济技术效益,不具备的特点是_____。
A: 资源消耗低
B: 环境污染少
C: 投放少,见效快
D: 带动相关产业的兴起



78、单选题  _____是研究先秦历史和春秋时期历史的重要文献,它代表了先秦史学的最高成就,对后世的史学产生了很大影响,特别是对确立编年体史书的地位起了很大作用。
A: 《左传》
B: 《战国策》
C: 《史记》
D: 《论语》



79、单选题  稳定物价可采取调节利率、汇率和变动财政收支等多种手段。从防止物价过快上涨角度看,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1)提高利率→投资下降→生产资料需求减少→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2)本币升值→商品出口量增加→外汇流入减少→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3)征收消费税→消费者税负增加→消费需求减少→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4)扩大政府投资→生产规模扩大→单位商品价值量下降→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A: (1)(3)
B: (1)(4)
C: (1)(3)(4)
D: (2)(3)(4)



8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发生很大变化,下列行为中属于政府职能范围的是_____。
A: 企业的注册登记
B: 企业的产品销售
C: 企业的人事调动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81、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有关资源配置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是资源配置的基础
B: 市场进行资源配置的过程实质是价值规律的调节过程
C: 资源的优化配置主要是通过市场竞争实现的
D: 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的目的是使有限的资源更好地为市场经济服务



82、单选题  人类面临移植组织、器官短缺的实际困难。转基因动物的问世给人类带来福音,科学家们首选的利用转基因技术为人类提供异种器官移植供体的动物是:_____
A: 猪
B: 猴
C: 狗
D: 黑猩猩



83、多选题  我国民法调整平等主体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民法调整对象的有_____。
A: 公民甲与开发商乙之间订立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关系
B: 公民丙与公民丁之间缔结的收养关系
C: 某人民法院与被告人甲的审判关系
D: 某税务机关与建筑公司乙之间订立的办公楼建设工程合同关系



84、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有利于扩大进口的是_____。
A: 提高外汇汇率
B: 提高进口关税税率
C: 提高出口关税税率
D: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85、单选题  与吉林省陆地接壤的国家有_____。
A: 俄罗斯
B: 蒙古
C: 韩国
D: 日本



86、单选题  关于行政诉讼法,下列哪一项不属于不可诉的行政行为?_____
A: 国家领导人预备出使访问日本。
B: 某县政府出台新的规划方案,涉及大面积拆迁问题。
C: 某市交警部门在执法过程中对于司机李某处以50元的行政处罚。
D: 某地公安局对于本局民警程某的记过处分决定。



87、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更多关注农村、关心农民、支持农业,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努力开创农业和农村工作新局面。因为_____。
A: 农业是国民经济基础,农民是全国人口的大多数
B: 没有农民的全面小康,就没有全国人民的全面小康
C: 农业既是工业原料的基地,又是工业品的广阔市场
D: 增加农民收入可扩大有效内需,拉动经济增长



88、单选题  行政决策与其它非行政决策相比,其特点是_____。
A: 以国家权力为后盾
B: 决策水平较高
C: 只对行政部门发生作用
D: 没有强制性



89、单选题  _____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
A: 民主
B: 法治
C: 集中
D: 协商



90、判断题  犯罪中止是指在犯罪过程中,犯罪分子停止了犯罪或者防止犯罪结果发生的行为。_____



91、单选题  没有唯―标准的答案并非哲学的缺点,而是优点,只要不同的答案从不同方面提供智慧,或者相互,并非坏事,它可以拓展思维和眼界。完全从哲学评价标准中________命题的科学性问题,排除真理与谬误的问题,就会把哲学从人类智慧中驱逐出去。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补充 排斥
B: 借鉴 摒弃
C: 配合 包含
D: 印证 关注



92、单选题  超市柜台货物的价格标签反映的是货币职能中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93、单选题  某市政府决定停止三轮车运营,并对因此遭受损失的车主给予一定赔偿。市政府的决定体现了行政许可法的_____。
A: 法定原则
B: 诚信与信赖保护原则
C: 均衡比例适度原则
D: 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9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的本质属性的是_____。
A: 社会性
B: 具体性
C: 历史性
D: 独立性



95、单选题  政府通过兴办福利院的方式,为孤寡老人和残疾儿童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这种情况应属于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捐助
D: 社会优抚



96、判断题  遗传疾病与人体的基因没有密切的因果关系。_____



97、单选题  制度经济学认为,_____是同时包含“冲突、依存和秩序”这三种成分的“最小的单位”,是分析经济制度的基本范畴。
A: 交易
B: 价格
C: 商品
D: 风险



98、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邓小平理论的_____。
A: 精髓和活的灵魂
B: 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
C: 核心
D: 关键问题



99、单选题  甲因故被劳动教养,这属于何种制裁方式_____。
A: 行政制裁
B: 民事制裁
C: 刑事制裁
D: 违宪制裁



100、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交接人列后,海军官兵以科学求实的态度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按计划迅速投人紧张的出海训练和科研试验任务中。其间,顺利进行了歼—15飞机起降飞行训练。目前,歼-15飞机的起飞方式是_____。
A: 电磁弹射起飞
B: 蒸汽弹射起飞
C: 垂直起飞
D: 滑跃式起飞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9月南京市浦口区卫健委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