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广东省遂溪县公开招聘105名教师强化练习卷(一)
2023-09-08 23:20: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是科举制度中最高一级的考试。
A: 乡试
B: 殿试
C: 会试
D: 府试



2、单选题  当代作家_____创作的长篇小说《暴风骤雨》,描写了东北地区一个村子从1946年到1947年土地改革的全过程。
A: 巴金
B: 丁玲
C: 臧克家
D: 周立波



3、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主要实施手段是_____。
A: 依法行政
B: 教育手段
C: 经济手段
D: 政治手段



4、单选题  “洛阳纸贵”典故涉及的历史人物是_____。
A: 嵇康
B: 阮籍
C: 左思
D: 陆机



5、判断题  行政管理工作包括行政事务管理、办公事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三个方面。_____



6、单选题  李某拟在自家商品房的浴室安装一个特大浴缸,若浴缸装满水后,其总重量将达5吨。经检测,该浴缸的安装将危及该楼安全。李某的行为违反民法中的哪一项基本原则?_____
A: 平等原则
B: 自愿原则
C: 公平原则
D: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7、单选题  列宁对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范畴的定义是通过_____界定的。
A: 个别和一般的关系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C: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
D: 认识和实践的关系



8、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9、多选题  宪法和一般法律的区别在于_____。
A: 宪法的内容与一般法律不同
B: 宪法的法律效力与一般法律不同
C: 宪法的文本形式与一般法律不同
D: 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与一般法律不同
E: 宪法的执法对象与一般法律不同



10、多选题  下列属于法律事实中法律事件的有_____。
A: 签订合同
B: 社会革命
C: 人的死亡
D: 自然灾害



11、单选题  “三言”是明代话本小说的代表作,三言是指《喻世明言》、《警世通言》和《醒世恒言》三部短篇小说集的合称,它们的编者是_____。
A: 冯梦龙
B: 凌濛初
C: 孔尚任
D: 关汉卿



12、多选题  国家机构按设置属性分为_____。
A: 办公机构
B: 领导机构
C: 议事机构
D: 派出机构



13、单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性质是_____。
A: 帝国主义的殖民地
B: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C: 封建社会
D: 资本主义社会



14、单选题  “杏林”在我国古代称为什么业?_____
A: 商业
B: 医疗
C: 农业
D: 教育



15、多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勒温将领导方式分为_____。
A: 命令型
B: 专制型
C: 放任型
D: 民主型



16、单选题  1923年中共“三大”就国共合作问题,决定_____。
A: 同国民党实行党外合作
B: 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
C: 必须坚持共产党在革命统一战线中的领导权
D: 帮助国民党改组,使其成为民族资产阶级政党



17、单选题  宪政的基本精神是_____。
A: 建立有限政府
B: 树立宪法的最高权威
C: 宪法是宪政的前提
D: 宪法能够得到严格的遵守和执行



18、单选题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主题是_____。
A: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B: 为民、务实、清廉
C: 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D: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19、单选题  李某在某服装店挑选风衣,店员向李某推荐了一款。李某试穿后觉得不合适,便脱下来要走,店主却强迫李某买下了这件风衣。店主的这一行为侵犯了李某的_____。
A: 财产安全权
B: 选择商品自主权
C: 损害求偿权
D: 维护尊严权



20、单选题  《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译本的翻译者是_____。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陈望道
D: 李达



21、单选题  依法治国,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首先要正确处理新时期人民内部矛盾。这是因为_____。
A: 我国社会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矛盾
B: 人民群众现实地存在着利益差异的矛盾
C: 国内政治关系首先是人民内部的关系
D: 国内外敌对势力和敌对分子仍然存在



22、单选题  王某与甲公司于2004年2月签订合同,约定王某以40万元向甲公司购买1辆客车,合同签订之日起1个月内支付30万元,余款在2006年2月底前付清,并约定在王某付清全款之前该车所有权仍属甲公司。王某未经其妻同意,以自家住房(婚后购买,房产证登记所有人为王某)向乙银行抵押借款30万元,并办理了抵押登记。王某将30万元借款支付给甲公司后购回客车。王某请张某负责跟车经营,并商定张某按年终纯收人的5%提成,经营中发生的一切风险责任由王某承担。 2005年6月,该车营运途中和一货车相撞,车内乘客李某受重伤,经救治无效死亡。客车因严重受损被送往丁厂修理,需付费3万元。经有关部门认定,货车驾驶员唐某违章驾驶,应对该交通事故负全责。后王某以事故责任在货车方为由拒付修理费,丁厂则拒绝交车。2005年12月,因王某借款到期未还,乙银行申请法院对该客车采取财产保全措施,并请求对王某住房行使抵押权。 请回答以下1--5题: 1.王某和张某之间的法律关系为_____。
A: 合伙关系
B: 委托关系
C: 雇佣关系
D: 委任关系



23、单选题  对于生物遗传信息的载体,学者将其称为_____,比如人的高矮、胖瘦、外貌、遗传病、癌症等都是由它决定的。
A: 细胞
B: 基因
C: 原子
D: 蛋白质



24、单选题  _____也叫“陕西梆子”其表演粗犷质朴,唱腔高亢激越,其声如吼,善于表现悲剧情节。
A: 二人转
B: 秦腔
C: 粤剧
D: 高腔



25、单选题  监察部行使的监督是_____。
A: 专门监督
B: 主管监督
C: 职能监督
D: 法制监督



26、单选题  发展党员,必须经过党支部,坚持_____的原则。
A: 集中吸收
B: 个别吸收
C: 广泛吸收
D: 统一吸收



27、单选题  在同一市场中,等离子电视机这类高档商品的售价比阴极射线管电视机这类普通商品的售价要高,这是因为:_____
A: 高档商品包含较多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B: 高档商品包含较多的个别劳动时间
C: 高档商品的使用价值比较大
D: 高档商品的使用功能比较完善



28、判断题  我国已经初步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_____



29、单选题  就目前的情况看,强制性“一户一房”在操作上确实有难度,但也不是没有实现的可能,先在试点地区实行,如果可行再予以推广,也许能让房地产市场回到一个相对正常的状态,但这也是从房地产市场获利无数的房地产老板们和炒房者所不愿意看到的。 这段文字的中心观点是_____
A: 强制性的“一户一房制”并不可取 。
B: 实施“一户一房”对抑制商品房的投机和炒作有积极作用。
C: “一户一房”对于解决民生的住房问题而言,的确是条良策。
D: 目前房地产市场处于一个相对不正常的状态。



30、单选题  在下列哪种情况下,用人单位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应受到《劳动法》有关限制性规定的约束?_____
A: 发生自然灾害、事故或因其他原因,威胁劳动者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需要紧急处理的
B: 生产设备发生故障,影响生产和公众利益,必须及时抢修的
C: 交通运输线路、公共设施发生故障,影响生产和公众利益,必须及时抢修的
D: 用人单位取得大量订单,为了在短期内完成交货,必须组织突击生产的



31、单选题  施某将王某打成轻伤,需承担的法律责任是_____
A: 行政责任和刑事责任
B: 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
C: 民事责任和行政责任
D: 行政责任、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



32、单选题  _____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
A: 基本路线
B: 基本纲领
C: 根本宗旨
D: 党的章程



33、单选题  客机在空中飞行过程中,一般处于云层的上方,从大气的垂直分布情况来看,这一位置属于平流层,那么客机在此飞行的原因是_____。
A: 飞机在飞行过程中需要和地面的指挥系统不断联系,以确保飞行安全,平流层的上方接近电离层,而地面无线电的传播则必须通过电离层来实现,这样飞机在平流层可以准确清晰地收到来自地面指挥系统的指令
B: 平流层空气稀薄,可以减少飞行中的阻力进而减少因机体与大气摩擦而产生的热量;同时,平流层的温度比在它之下的对流层和在它之上的热层温度低,可以通过热传导效应有效地降低飞行中产生的高温
C: 平流层的大气是平行流动而不是垂直运动,飞机在飞行过程中与平流层大气运动轨迹基本平行,从而能够最大限度地借助平行升力,减少大气阻力,使飞机能够在相同能耗下达到最大速度,实现减少油耗的目的
D: 平流层的上层有臭氧层分布,它会大量吸收太阳紫外线从而使该部分的大气温度呈现上热下冷的状况,从而难以形成对流,大气状况稳定,并因此不会出现剧烈的天气变化,飞机在此飞行比较安全



34、单选题  在人和世界的相互作用中,人与世界同时得到了改变,并获得日益丰富的内容。造成这一变化的基础是_____。
A: 自然界自身的运动
B: 人的意识的能动作用
C: 人的实践活动
D: 工具的制造与使用



35、单选题  当前中国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处理好计划和市场的关系
B: 处理好中央和地方的关系
C: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D: 处理好经营权和所有权的关系



36、单选题  下列对我国的地理位置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亚洲东北部,太平洋西岸
B: 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
C: 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东岸
D: 位于亚洲东北部,太平洋东岸



37、单选题  某乡在换届选举时,应选三名副乡长,但只有两名当选,对不足的一名选举所采用的方式为_____。
A: 补选
B: 增选
C: 另行选举
D: 以上答案都不对



38、单选题  从1840年到1919年的80年间,中国人民对外来的侵略进行了英勇顽强的抵抗,但历次的反侵略战争,都是以中国的失败、中国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条约而告终。从中国内部分析,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军事战略的错误
B: 社会制度的腐败
C: 经济技术的落后
D: 思想观念的保守



39、单选题  在社交礼仪中对个人仪容的首要要求是_____。
A: 仪容真
B: 仪容美
C: 仪容善
D: 仪容洁



40、单选题  某超市在三楼墙外设置大型宣传板,因大风而落下,砸伤了过路行人,此损害责任应由_____承担。
A: 过路人
B: 政府
C: 超市
D: 宣传板制作者



41、单选题  初唐我国诗坛上升起的四颗光辉灿烂的新星,被人们称为“初唐四杰”。下列不属于“初唐四杰”的是_____。
A: 王勃
B: 陈子昂
C: 杨炯
D: 卢照邻



42、多选题  天鹏公司为一家有限责任公司,且依法设立了监事会,其法定代理人为总经理魏某(非该公司股东)。现因某事项需要召开股东会临时会议,则有权提议召开的主体有_____。
A: 代表1/10以上表决权的股东
B: 1/3以上的董事
C: 监事会
D: 魏某



4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形成奠定毛泽东“让人民来监督政府”这一思想的深厚理论基础的是_____。
A: “教育为主,预防为主”
B: “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C: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D: “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



44、单选题  张某等人对镇政府不审核住宅用地申请的行为不服。下列供其选择的法律救济途径错误的是_____。
A: 以镇政府为被申请人向县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直接以镇政府为被告向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以镇政府为被申请人向县国土局申请行政复议
D: 可依法请求县政府或者监察部门责令镇政府在规定期限内进行审核



45、判断题  剩余价值和利润的关系是剩余价值率大于利润率。_____



46、多选题  衡量政府行政效率的要素有_____。
A: 效益因素
B: 经济因素
C: 时间因素
D: 环境因素



47、单选题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同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哪个原理完全一致_____。
A: 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
B: 从实践到认识,从认识到实践
C: 从理论认识回到实践
D: 从认识到实践,从实践到认识



48、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行政拘留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可以设定行政拘留的处罚
B: 县级人民政府可以决定对违法的相对人实施行政拘留
C: 省级人大制定的法规可以设定拘留的行政处罚
D: 市辖区公安分局有权决定对违反治安管理的相对人实施拘留



49、单选题  政策和制度在相当程度上带有人们的主观意志,或者说是人们意志作用的结果。因此在宏观经济管理过程中,行政调节方法运用得是否合理和科学,主要取决于人们主观上对客观事 物的认识是否正确,取决于人们对客观规律和复杂的经济活动的了解和掌握程度。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行政调节方法在宏观经济管理中的局限性
B: 政策和制度在制定过程中存在不科学性
C: 应该用经济和法律等其他调节方法取代行政调节方法
D: 政策和制度的正确与否,取决于其制定者的主观因素



50、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疆域与人口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疆域辽阔,北回归线穿过我国南部,北极圈穿过我国北部
B: 我国西南与缅甸.泰国.老挝和越南为邻
C: 少数民族主要集中分布在东北.东南.西南和西北等边远地区
D: 中国人口分布大致以黑河一腾冲一线为界,呈东多西少的态势



51、单选题  对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工作部门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申请人_____
A: 应向该部门的本级人民政府申请政策复议
B: 应向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C: 应向该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D: 可以向该部门的本级人民政府或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复议



52、单选题  如今,通过网络关注社会热点,表达意愿,已成为中国网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与前些年 的热衷情绪化表达不同,网民意愿的表达日趋理性。这说明_____。
A: 网民政治参与热情髙涨
B: 政治的核心是网民民主
C: 我国网络民主基本成熟
D: 公民政治参与能力提升



53、单选题  方某遛狗时,狗突然挣脱绳索,咬伤3岁的李某。当时李某的父亲正在用手机打电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方某应当负全部责任
B: 李某父亲应该负全部责任
C: 方某承担主要责任
D: 李某父亲承担主要责任



54、单选题  下列能引起温室效应的气体是_____。
A: —氧化碳
B: 二氧化碳
C: 二氧化硫
D: 二氧化氮



55、单选题  长期以来,在传统观念的影响下,对于司法机关在执法过程中侵害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的行为,缺乏有效可行的保障机制来恢复和弥补被侵权人的权利。遭受侵害的当事人不知道怎样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更没有一条光明、可靠的渠道来支持这种保护。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司法机关执法受到传统观念的深刻影响
B: 司法机关的执法过程也应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C: 目前缺少保障机制来弥补被司法机关侵犯的权利
D: 制定规范和约束司法机关执法过程的法律势在必行



56、单选题  行政管理中的“能级原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就是我们日常经常说的_____。
A: 用人不疑
B: 知人善任
C: 因势利导
D: 统筹兼顾



57、单选题  新疆生产的棉花纤维长、瓜果特别甜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品种优良
B: 灌溉水源充足
C: 土壤肥沃
D: 日照充足、日温差大



58、单选题  随着我国劳动力成本的上升,近年来,不少跨国公司将生产线向东南亚等劳动力成本更低的国家转移,导致我国不少加工企业倒闭。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西方资本主义国家主导跨国公司投资的方向
B: 经济全球化对我国的经济安全构成极大的威胁
C: 对外开放战略应由“引进来”转向“走出去”
D: 企业应从代加工向自主创新、自主创品牌转变



59、单选题  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是_____。
A: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B: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C: 建设服务型政府
D: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60、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耻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这首诗写了楚汉相争时与项羽有关的事
B: “枫叶四弦秋,枨触天涯迁谪恨;浔阳千尺水,勾留江上别离情”,这副对联所写的内容与白居易的《琵琶行》相关
C: 巴尔扎克是19世纪法国浪漫主义文学奖,他所创作的90多部小说,总名为《人间喜剧》,堪称法国社会的“百科全书”
D: 海明威是美国现代著名作家,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他的代表作有《老人与海》《太阳照常升起》《永别了,武器》等



61、单选题  依据法律规定,在管制的判决和执行方面,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管制的期限为3个月以上2年以下,数罪并罚时最高不得超过3年
B: 对判处管制的犯罪分子,依法实行社区矫正
C: 对于被判处管制的犯罪分子,在劳动中应酌量发给报酬
D: 管制的刑期从判决执行之日起计算,判决执行以前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二日



62、单选题  _____是记叙(叙述)表达方式中最基本的方法。
A: 顺叙
B: 倒叙
C: 补叙
D: 插叙



63、单选题  道德评价的根据是_____
A: 动机
B: 效果
C: 手段
D: 动机与效果的统一



64、单选题  地面上看,通信用的地球同步卫星是静止不动的。它运行一周所用的时间是_____。
A: 24小时
B: 23小时56分
C: 24小时4分
D: 24小时56分



65、单选题  以下有关天文和地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地图是上北下南,左西右东:星图是上南下北,左西右东
B: 月食种类分为月全食、月偏食、月环食
C: 古代中国人最早记录了哈雷彗星并最早确定了其回归周期
D: 中国元朝天文学家郭守敬组织了世界上最早的一次地球子午线测量



66、判断题  在陕西民居的两大类型中,窑洞主要分布在关中平原和陕南地区。_____。



67、单选题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埃利亚斯.卡内提的杰作《群众与权力》是一部分析不同族群特征的最具影响力的著作。该著作从不同角度解剖群众的形象,首先是按国别、地缘、族群来展开,并去分析每个国家特殊的文化背景。由于作者没有从经济层面展开分析,在国别分析中范围彳限于欧洲,因此,本文尝试____。填入划横线部分最&的一句是_____。
A: 从经济层面来谈谈欧洲族群特征研究对我国的启示
B: 从文化层面来谈谈特殊文化背景对欧洲族群的影响
C: 从文化层面来谈谈欧洲文化背景对日本族群的影响
D: 从经济层面来谈谈中国和日本的族群特征及其启示



68、多选题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之所以是哲学基本问题,是因为_____。
A: 它是任何哲学派别都不能回避的问题
B: 它是解决其他哲学问题的前提
C: 它是划分哲学中基本派别的依据
D: 它是人们实际活动的基本问题



69、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台电子计算机的逻辑元件是_____。
A: 继电器
B: 晶体管
C: 电子管
D: 集成电路



70、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B: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C: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D: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71、单选题  老人林某70岁,亲笔写下遗嘱:“三个女儿都读完大学,在外地工作,有固定工资收入。小儿子林文,中学毕业尚在待业,没有固定的生活来源。我别无长处,百年之后,所遗房屋三间,在XX路XX号,由林文继承。”老人亲自签名,并署上日期,不久老人去世。这份遗嘱_____。
A: 违反男女继承权平等的原则,无效
B: 无见证人见证,无效
C: 未经公证,无效
D: 符合法律规定,有效



72、判断题  货币政策的总目标是保持经济的稳定,促进经济的协调发展。_____



73、多选题  These new measures will_____greatly to the development of the city’s economy._____.
A: contribute
B: encourage
C: assist
D: benefit



74、单选题  “善师四夷,能制四夷;不善师四夷者,外夷制之”。这个思想是谁在什么书中最早提出来的?_____
A: 姚莹《康轜纪行》
B: 魏源《海国图志》
C: 徐继畲《瀛环志略》
D: 洪仁讦《资政新篇》



75、多选题  职业道德主要体现在_____方面。
A: 职业理想
B: 职业态度
C: 职业义务
D: 职业纪律



76、单选题  相信“意念移物”,甚至相信可以用意念来直接改变物质结构,就是_____。
A: 主张精神主宰客观物质世界的主观唯心论
B: 主张精神是脱离人脑独立存在的客观唯心论
C: 承认一切皆有可能的可知论观点
D: 认为人具有主观能动性的实践唯物主义



77、单选题  激励是管理者为提高组织绩效而进行的重要活动。根据相关激励的理论,下列各项描述有误的是_____。
A: 未得到满足的需要是产生激励的起点
B: 奖励的价值越大,个人努力程度就越大
C: 实施负强化应以连续负强化为主,以消除人们的侥幸心理
D: 受激励者,对所获得的报酬公平性的感觉影响他对所受奖励是否满意的程度以及激励效果



78、单选题  管理学上一个有趣的定律叫“酒与污水定律”。意思是一匙酒倒进一桶污水,得到的是一桶污水;把一匙污水倒进一桶酒里,得到的还是一桶污水。这给我们的辩证法启示是_____。
A: 整体居于主导地位,统率着部分
B: 量变必然引起质变,要重视量变
C: 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
D: 必须重视部分的作用,搞好局部



79、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国情,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吐鲁番盆地既是我国最低的盆地,又是我国最热的地方
B: 暑假时期,在新疆可以看到古老的坎儿井
C: 在我国,太阳能最丰富的地区是云贵高原
D: 夏季全国普遍高温,南北气温相差不大;冬季南北气温相差很大



80、单选题  张某半夜潜人崔某家偷盗,中途崔某回来开门,张某躲避不及,从6楼摔下死亡,案例中应该负责任的是_____。
A: 崔某
B: 张某
C: 小区物管
D: 张某的家人



81、单选题  “人的智力是按人如何学会改造自然界而发展的。”这句话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的动力
C: 人的认识具有主观能动性
D: 人具有改造自然的能力



82、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分类,根据公文来源,在一个机关内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收文、发文
B: 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
C: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D: 本机关制发的和内部使用的公文



8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宏观调控与微观搞活的关系是_____。
A: 搞好宏观调控,微观自然搞活
B: 完全对立,不可兼得
C: 相辅相成,互相统一
D: 微观搞活等于搞好了宏观调控



84、单选题  心理疲劳是指长期从事一些单调、机械的工作活动,中枢局部神经细胞由于持续紧张而出现抑制,致使人对工作、对生活的热情和兴趣明显降低,直至产生厌倦情绪。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心理疲劳的是_____。
A: 连续十几天进行调研奔波,王科长感到身心俱疲,对做家务的热情明显降低
B: 司机连续驾车途中犯困打吨
C: 学生小李每天都在给自己定很多的任务,但模拟考试不理想,现在一到考试时就紧张
D: 诸葛亮为国事事无巨细,事必躬亲、日夜操劳、鞠躬尽瘁,病逝于中军帐里[/content]



85、单选题  将目前低水平的、不全面的、发展不平衡的小康社会,发展成为更高水平、内容比较全面丰富、发展较为均衡的小康社会,它包括经济、政治、文化和生态等多方面的内容。这是我国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
C: 21世纪头10年的战略目标
D: 21世纪中叶的战略目标



8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论语》是儒家经典著作之一,主要记述孔子的言行,内容涉及哲学、政治、伦理、道德、文学、教育等各方面,是了解儒家学说最直接、最宝贵的资料。
B: 记录墨子及其弟子言行的《墨子》一书,由墨子的弟子整理而成。墨子宣传“非攻”与“兼爱”,其学说与孔子的儒学在战国时期影响极大,与儒学并称为“显学”。
C: 道家经典《老子》由老子所著,以其“言道德之意”,所以又称“道德经”。老子,姓李名耳,为道家创始人。
D: 道家学派的另一著作《庄子》,是庄周所著,其文语汇丰富,多用寓言,想象丰富,形成一种汪洋恣肆,富有浪漫主义色彩的独特风格。鲁迅先生说:“其文则汪洋辟阖,仪态万方,晚周诸子之作,莫能先也。”



87、多选题  我国政党制度的特点是_____。
A: 坚持共产党领导
B: 多党长期合作
C: 有一定组织形式
D: 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88、单选题  行政诉讼法最具有特色的原则是_____。
A: 依法独立行使行政审判权原则
B: 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原则
C: 具体行政行为合法性审查原则
D: 当事人法律地位平等原则



89、单选题  某市直机关系统举行春季长跑比赛,比赛项目为女子5000米、男子1_米和15000米。规定每个项目的前四名得分是:第一名5分,第二名3分,第三名2分,第四名1分。比赛结果甲机关得名次人数最少,总分却是第一,乙机关比甲机关少1分,名列第二,丙机关得名次人数最多,总分却比乙机关少1分,名列第三。请问,甲机关得了几个什么名次?_____
A: 两个第一、一个第三
B: 两个第二、一个第一
C: 一个第一、两个第三
D: 两个第一、一个第二



90、多选题  寡头垄断市场的特点_____。
A: 市场集中度高
B: 产品基本同质或差别很大
C: 进入和退出壁垒较高
D: 寡头厂商之间的相互依存性



91、单选题  我国的法律监督体系中,从国务院到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法律监督是_____。
A: 社会性的监督
B: 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C: 国家行政机关的监督
D: 国家司法机关的监督



9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的宏观调控,在某种程度上将更加依赖市场。这主要是因为_____。 ①我国经济的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深入,经济增长自主性提高 ②政府行政手段的参与不利于我国经济的协调发展 ③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基础性的作用 ④只要发挥市场的作用,就能体现经济主体的利益和意志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93、多选题  保险合同属于_____。
A: 双务合同
B: 有偿合同
C: 可自愿购买也可强制购买
D: 按人数划分为原保险合同和再保险合同



94、单选题  在西部大开发战略中,西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建设重点是:_____
A: 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科技教育
B: 资本注入、生态保护、资源开发
C: 基础设施、能源开发、环境保护
D: 经济开发、对口支援、科技教育



95、单选题  “沿海地区利用有利条件,先发展起来,进而带动内地更好地发展”思想出自邓小平的_____。
A: 地区经济平衡式发展战略
B: 地区经济梯次推进发展战略
C: “台阶式”发展战略
D: “三步走”发展战略



96、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资源配置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通过政府的计划或其他手段进行配置
B: 实行计划调节和市场调节相结合
C: 以市场调节为主,计划调节为辅
D: 以市场为基础,通过市场机制进行配置



97、单选题  下列属于全球定位系统的是_____。
A: GPRS
B: SARS
C: DOS
D: GPS



98、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这是因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_____。
A: 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
B: 实现党的领导的最好政权组织形式
C: 党领导国家事务的一大特色和优势
D: 最能体现党执政理念的民主政治制度



99、判断题  商品的价值是由生产商品的必要劳动时间所决定,它是在不同商品的生产者之间的竞争中实现的。_____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道德的社会功能,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认识功能
B: 自律功能
C: 沟通和调节功能
D: 教育感化功能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