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东滨州市沾化区委组织部所属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工作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9-08 23:34: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公文的首页必须显示_____。
A: 发文机关名称
B: 主送机关名称
C: 正文
D: 抄送机关名称



2、多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2012年所发的9号文的发文字号的写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办发【2012】9号
B: 国办发〔2012〕9号
C: 国办发(2012)9号
D: 国办发〈2012〉9号



3、单选题  某机关经过开会研究同意某公司增加一辆车的决定,应用下列哪种公文?_____
A: 请示
B: 批复
C: 决定
D: 通知



4、单选题  网络问责事件排浪式地出现,虽然网络上的信息和舆情也反映出网民的一些_____,甚至偏见,但令人_____的是,它作为一种“新生事物”已经越来越受到有关部门乃至各级领导的重视。_____
A: 无聊振奋
B: 苛刻振奋
C: 低俗欣慰
D: 稚嫩欣慰



5、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称“政协”)是有广泛代表性的_____。
A: 行政决策组织
B: 咨询组织
C: 统一战线组织
D: 行政监察组织



6、多选题  怀特在其著作的《行政学导论》中,最早把复杂的行政要素归纳为哪几部分?_____
A: 组织原理
B: 人事行政
C: 财务行政
D: 行政法规



7、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是_____。
A: 社会形态的发展
B: 社会财富的增长
C: 社会制度的合理
D: 人的全面发展



8、单选题  张某家住北京市东城区,在朝阳区有一处商业用房,市拆迁办(在西城区)决定对其房屋,拆迁,张某不服,诉至法院,应由_____受理。
A: 朝阳区法院
B: 东城区法院
C: 西城区法院
D: 以上三个法院都可以



9、多选题  价值与交换价值的关系是_____。
A: 价值是交换价值的内容和基础
B: 交换价值是价值的内容和基础
C: 价值是交换价值的表现形式
D: 交换价值是价值的表现形式



10、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的规定,下列不属于公务员奖励类型的是_____。
A: 嘉奖
B: 记三等功
C: 记二等功
D: 授予荣誉勋章



11、单选题  关于我国能源现状,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波浪能发电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B: 我国的核电技术已经具备独立自主规模化生产核心设备的能力
C: 我国的智能电网被定义为“坚强的智能化电网”
D: 风电设备被列入国家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产业



12、单选题  唯物主义一元论同唯心主义一元论对立的根本点在于_____。
A: 世界发展动力问题
B: 意识本质问题
C: 世界本原问题
D: 实践本质问题



13、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的功能是_____。
A: 电话通信
B: 数据通信、资源共享
C: 交换硬件
D: 提高计算机的可靠性



14、单选题  科技工作者因尽到了道德义务而受到社会的尊重。如果个别科技工作者出于私利支配,背离真善美的良知,作出危害社会的科技行为选择,如为法西斯侵略战争服务,他们就要受到社会舆论的谴责,就要受到社会的制裁。还有一类不正当的科技行为,如非法占有他人成果,这也应受到谴责和制裁。要防止类似事情的发生,科技人员的良知作用非常大。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对于剽窃他人成果的人要处以重罚
B: 科技人员应遵守的道德规范要比普通人高
C: 科技的发展与进步,需要科技工作者道德素质的提高
D: 要用法制来规范科研工作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联合行文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党委部门与同级政府部门,必要时可以联合行文
B: 政府部门与同级群团组织,必要时可以联合行文
C: 属于党委,政府各自职权范围内的工作,不得联合行文
D: 上级政府部门与下一级政府之间,不能联合行文



16、单选题  我国规定诉讼时效中止发生在时效期间的_____。
A: 最后3个月内
B: 最后6个月内
C: 最初6个月内
D: 最后1年内



17、单选题  下列不是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中眉首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发文机关标识
B: 发文字号
C: 公文份数序号
D: 公文标题



18、多选题  赵某系全国知名演员,张某经多次整容后外形酷似赵某,此后多次参加营利性模仿秀表演,承接并拍摄了一些商业广告。下列哪些选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张某故意整容成赵某外形的行为侵害了赵某的肖像权
B: 张某整容后参加营利性模仿秀表演侵害了赵某的肖像权
C: 张某整容后承接并拍摄商业广告的行为侵害了赵某的名誉权
D: 张某的行为不构成对赵某人格权的侵害



19、多选题  DNA纳米技术是利用DNA的分子性质,构建可操控的新型纳米尺度聚集体或超分子结构。上海世博会期间,我国科研人员把DNA链像塔积木一样组装拼接,设计出三维DNA结构世博会中国馆,实现了三维DNA图形到三维DNA结构的突破。这表明人们能()。
A: 改变自然的具体形态而显示其实践的能动性°
B: 按照自己意愿来决定实践中变革的客观事物
C: 发挥主观能动性认识规律,利用规律造福人类
D: 进行创造性思维以实现技术的重大突破



20、单选题  关于民法上的法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分公司是法人
B: 子公司不是法人
C: 有限公司是法人
D: 股份公司不是法人



21、单选题  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一个中国”原则
B: 两岸实现“三通”
C: 两岸关系良性互动
D: “一国两制”方针



22、单选题  立冬日,南部沿海地区仍处在夏季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位于低纬,太阳高度大
B: 南岭阻挡弱冷空气南下
C: 临海,比热容大,气温高
D: 刚好有台风登陆,气温高



23、单选题  某文化事业单位由政府出资成立,主要从事组织各种文艺演出、举办培训班等业务,盈亏自负。该事业单位的性质是_____。
A: 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
B: 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
C: 准公共服务的事业单位
D: 从事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



2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公务员法》立法目的的是_____。
A: 规范公务员的管理,保障公务员的合法权益
B: 加强对公务员的监督,建设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
C: 提高公务员的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务员队伍
D: 促进勤政廉政,提高工作效能



25、单选题  “人是生产力的首要因素,是社会一切财富的创造者。”这句话体现的是现代管理中的_____。
A: 系统观念
B: 择优观念
C: 人本观念
D: 战略观念



26、判断题  从经济学意义上讲,公平是指人们之间利益分配的平等化。_____



27、单选题  某企业为了提高利润率,雇佣了一批夜工,采取昼夜轮班工作制,加速固定资本折旧。这样做之所以能够提高利润率是因为_____。
A: 剩余价值率提高了
B: 工人的劳动生产率提高了
C: 固定资本无形损耗减少了
D: 固定资本有形损耗减少了



28、多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规定的新民主主义经济建设的政策是_____。
A: 积极领导,稳步推进
B: 城乡互助,内外交流
C: 自愿互利,典型示范
D: 公私兼顾,劳资两利



29、单选题  把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的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30、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1~8月份,该省边境贸易实现进出口值是加工贸易的10倍以上
B: 2013年1~8月份,该省国有企业实现进出口值占全省实现进出口总值的50%以上
C: 2013年1~8月份,该省机电产品出口值占出口总值40%以上
D: 2013年1~8月份,该省农产品进口值占进口总值10%以上



31、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原则是_____。
A: 全面持续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B: 全面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C: 坚决铲除腐败,积极推进党务政务公开
D: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32、判断题  凡是知道案件情况的人,都有作证的义务。但是生理上、精神上有缺陷或年幼者不能作证。_____



33、判断题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_____



34、单选题  传闻曾国藩攻打太平军多次失败,其手下向皇上汇报战况时写道我们屡战屡败”,曾国 藩担心皇上看后龙颜震怒,将其改为“我们屡败屡战”,结果大受皇上嘉奖。这一故事说明_____。
A: 意识是物质的客观反映
B: 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必须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C: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和必经阶段
D: 部分之间的组合次序和结构方式会影响整体功能的发挥



35、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6、单选题  虐待罪:是指对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日常以打骂、冻饿、禁闭、强迫过度劳动、有病不给治疗或者其他方法进行摧残、折磨的行为。 根据定义,下列不构成虐待罪的是_____。
A: 王某的儿子得了病,但是王某却以治疗不会有效果为由任其发展至病危
B: 李某常使用体罚来教育调皮的儿子,还常常关他禁闭
C: 张某经常用言语侮辱妻子,有时还会殴打妻子
D: 超市老板经常对员工搜身,并常常无故要求加班



37、多选题  国家机构按设置属性分为_____。
A: 办公机构
B: 领导机构
C: 议事机构
D: 派出机构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纪律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对违纪的公务员的处分可以有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和开除等形式
B: 对公务员的处分决定应以书面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C: 公务员的违纪行为严重的,可能构成刑事犯罪
D: 公务员虽然不能从事经商、办企业以及参与其他营利性的经营活动,但可以在企业和营利性事业单位兼任职务



39、多选题  绿色食品是指产品优良环境,按照规定的技术规范生产,实行全程质量控制,无污染、安全、优质并使用专用标志的食用农产品及加工品。关于绿色食品,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绿色食品可由企业自行认定
B: 绿色食品可由需经专门机构认定,使用专用标志
C: 只需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化学物质,就可以认定为绿色食品
D: 绿色食品可由实行“从土地到餐具”全程质量控制,而不是简单地对最终产品的有害成份含量和卫生指标进行测定



40、单选题  浪费之风务必狠刹!2013年初,习总书记在新华社一份《网民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的材料上作出批示,要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中国古代有一思想流派提出节约、节用的主张,该派别是_____。
A: 儒家
B: 道家
C: 墨家
D: 法家



41、多选题  在重庆市“一圈两翼”区域结构中,属于一小时经济圈的有_____。
A: 垫江县
B: 铜梁县
C: 黔江区
D: 江津区



42、单选题  在明信片上见到“jP”字母,表示这是_____。
A: 贺年明信片
B: 极限明信片
C: 风景邮资明信片
D: 纪念邮资明信片



43、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外汇制度是_____。
A: 固定汇率制度
B: 开放汇率制度
C: 市场汇率制度
D: 浮动汇率制度



44、单选题  下面的诗句中所描述的典故。发生时间最早的是_____。
A: 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
B: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
C: 只识弯弓射大雕
D: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45、单选题  人类社会最基本的社会实践是_____
A: 精神生产活动
B: 物质资料生产活动
C: 科学研究活动
D: 阶级斗争活动



46、多选题  乙公司生产销售制鞋机时,不得采用甲公司生产销售的制鞋机所特有的_____。
A: 形状
B: 包装
C: 装潢
D: 名称



47、单选题  词是一种抒情诗体,是配合音乐可以歌唱的乐府诗,是唐宋时代主要的文字形式之一,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唐宋词和前代的乐府诗有舂历史的继承关系
B: 唐宋词和前代的乐府诗在内容形式风格以表现手法等方面有舂差别不明显
C: 文人词在初唐时已微有隹作
D: 进入宋代以后,名家辈出,经历了次的繁荣时期,创作得到了最大的提高和发展



48、单选题  团结友善主要是规范公民与公民之间的道德关系,强调公民之间的_____,更加注重公民个人之间的亲善关系。
A: 向心力
B: 感染力
C: 吸引力
D: 亲和力



49、单选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_____。
A: 哲学的阶级性,在阶级社会为一定阶级服务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对立和斗争
D: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的对立和斗争



50、多选题  在现代组织中,随着客观环境日益复杂,且不确定性、模糊性、随机性大量存在,组织决策大量地向群体决策转移,但群体决策也存在_____等缺点。
A: 屈从压力
B: 降低决策的可接受性
C: 消耗时间长
D: 责任不清



51、单选题  全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现已正式启动,强化事业单位_____属性是此次改革中尤为突出的主导理念.
A: 管理
B: 公益
C: 经营
D: 行政



52、单选题  明末清初思想家黄宗羲提倡“法治”,反对“人治”,其进步性主要在于_____
A: 吸收西方民主思想
B: 是商品经济繁荣的体现
C: 动摇封建正统思想
D: 具有反封建的民主性色彩



53、单选题  贯彻“四个尊重”的方针,其中核心是_____。
A: 尊重文化
B: 尊重历史
C: 尊重劳动
D: 尊重资本



54、单选题  遗传变异与物种演化是生物界中存在的普遍现象,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是_____。
A: 有不同的“父母”的原因
B: 基因的重组或突变
C: 不同的生物之间的融合
D: 现在还没有确切的答案



55、单选题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下列哪一案件是由高级人民法院管辖的第一审刑事案件: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
B: 全国性的重大刑事案件
C: 可能判处死刑的案件
D: 全省性的重大刑事案件



56、单选题  日本_____于公元646年发布《改新之诏》,实施了一系列革新措施,史称大化改新。
A: 明仁天皇
B: 昭和天皇
C: 明治天皇
D: 孝德天皇



5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主要包括_____。
A: 辩证法、唯物史观、阶级分析方法、总体性的方法、社会结构分析法等
B: 分析与综合统一、演绎与归纳统一、抽象与具体统一、历史与逻辑统一
C: 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注重调查研究
D: 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充分相信和依靠占绝大多数的人民群众



58、单选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作为我国最大的省级行政区,随着西部大开发的实施,将有望成为中国重要的石油及天然气工业基地,其为东部地区输送能源的工程是_____
A: 西电东送
B: 西气东输
C: 南水北调
D: 北煤南运



59、单选题  按照经营权与所有权适当分离原则,经营权的享有者应当是_____。
A: 企业
B: 主管的国家机关
C: 企业职代会
D: 企业出资者



60、单选题  在阶级社会中,阶级斗争是社会发展的_____。
A: 直接动力
B: 前进动力
C: 推动力量
D: 进步力量



61、单选题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絲的长远大计。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下列措施有利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是_____。 ①研发易降解的生物农药 ②开发生产无汞电池 ③田间焚烧結秆④应用髙效洁净的能源转换技术 ⑤加快化石燃料的开采与使用
A: ①②④
B: ②③⑤
C: ①③⑤
D: ②④⑤



62、单选题  公布某单位领导的任免情况是用_____文种。
A: 命令
B: 通知
C: 公告
D: 通告



63、多选题  决定一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货币量的因素主要有_____。
A: 进入流通的商品数量
B: 商品价格水平
C: 货币发行量
D: 货币流通速度



64、单选题  我国刑法分则将犯罪划分为10类,每类犯罪划分的依据是犯罪的_____。
A: 直接客体
B: 同类客体
C: 一般客体
D: 复杂客体



65、单选题  锌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被称为“生命之花”,很多家长开始意识到锌对孩子成长的 重要性,热衷于给孩子补锌。殊不知,人体需要的锌并不多,补锌过量会造成严重危害。这说明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和必要准备
B: 要坚持适度原则
C: 要不失时机促成飞跃
D: 要重视量的积累



66、判断题  公平是“分蛋糕”的问题,效率是“做大蛋糕”的问题,二者是绝对矛盾的。_____



67、单选题  “因材施教”要求教育必须符合人发展的_____。
A: 顺序性
B: 不平衡性
C: 互补性
D: 个别差异性



68、多选题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基本内容有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
B: 理论联系实际
C: 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69、单选题  公共产品,是指具有消费或使用上的非竞争性和受益上的非排他性的产品。下列选项中,属于纯粹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自来水
B: 环境保护
C: 高等教育
D: 基础设施



70、单选题  该公文结束语不规范,正确的写法应该是_____。
A: 妥否,请批示
B: 请尽快批准
C: 请尽快审阅
D: 请尽快指示



71、单选题  以下组织属于社团法人的是_____。
A: 华夏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B: 宋庆龄基金会
C: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D: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



72、单选题  下列关于声学知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课堂上听到老师的讲话声,说明声音可以在空气中传播
B: 利用超声波可以清洗钟表,说明声波可以传递信息
C: 在城市道路旁设置隔声板,是为了在传播过程中减弱噪声
D: 通常我们根据音色辨别不同人说话的声音



73、单选题  世界上最早的纸币“交子”出现于_____。
A: 隋朝
B: 唐朝
C: 北宋
D: 南宋



74、多选题  吉林省“十二五规划”的总体目标是_____。
A: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进展
B: 实现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C: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更加牢固
D: 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条件



75、单选题  甲因遭丈夫乙的虐待而被迫离家独居。某日其女儿丙(13岁)来看望甲,甲叫丙把家中的老鼠药放到乙喝的酒中。丙按甲的吩咐行事,致乙死亡。对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丙构成共同犯罪
B: 甲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
C: 甲是故意杀人罪的教唆犯
D: 甲单独构成故意杀人罪



76、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规定,如果公民在战争期间下落不明,申请宣告其失踪的法定期间应自_____起计算。
A: 失踪人最后离开住所之日
B: 失踪人最后离开居所之曰
C: 战争结束之日
D: 公民音讯消失之日



77、单选题  针对宪法,人们有多种认识。比如《美国百科全书》认为:“宪法是治理国家的根本法和基 本原则的总体。”日本《世界大百科事典》认为:“所谓宪法,意思是指与国家的组织及活动有关 的各种根本法规的总和。”朱福惠先生认为:“宪法是调整国家机关与公民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 和国家机关之间相互关系的国家根本法。”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从宪法所规定的内容角度定义宪法
B: 从宪法的阶级本质角度定义宪法
C: 从综合的角度定义宪法
D: 从宪法的法律特征角度定义宪法



78、判断题  共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在实际工作中要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保证中央政令畅通。_____



79、单选题  我国发展对外关系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对外开放
B: 和平共处
C: 独立自主
D: 平等互利



80、单选题  中国对外政策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
C: 加强同西方国家的协调
D: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81、单选题  公民控告由原来主要靠上访、找党政首长,到如今的“民告官”的行政诉讼逐年增多,表明_____
A: 公民依法维权意识的增强
B: 我国行政违法案件有所增加
C: 公民找到了行使监督权的正当途径
D: 必须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



82、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联系观要求我们正确认识和处理整体与部分的辩证关系,坚持整体与部分的统一。下列选项中,最能体现出上述观点的是_____。
A: 皮格马利翁效应
B: 蝴蝶效应
C: 首因效应
D: 马太效应



83、多选题  从物质与精神的关系来看,“画饼不能充饥”,这是因为_____。
A: 精神与物质不具有同一性
B: 观念的东西不能代替物质的东西
C: 精神不能转化为物质
D: 事物在人脑中的反映不等同于事物自身



84、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现代西方哲学的关系表现在_____。
A: 马克思主义哲学和现代西方哲学有着本质的区别
B: 现代西方哲学的观点同马克思主义哲学是对立的
C: 不能无视现代西方哲学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贡献
D: 现代西方哲学提出许多有价值的观点,对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哲学有参考价值



85、单选题  下列实行的制度中,不属于秦朝实行的是_____。
A: 统一度量衡
B: 统一货币
C: 建立郡县制
D: 实行科举制



86、单选题  炒菜时,碘盐不宜与油同时加热。这是因为碘在高温下很容易_____。
A: 凝华
B: 汽化
C: 升华
D: 熔化



87、单选题  甲于夜晚在一条封闭的高速公路上正常驾驶时,乙翻越护栏横穿公路,被甲撞死,交警认定甲的行为不构成交通肇事罪。下列说法中,不应作为交警认定依据的是_____。
A: 甲的行为和乙的死亡之间不存在因果关系
B: 甲的行为没有违反交通法规,缺乏交通肇事罪的客观要件
C: 本案属于意外事件
D: 甲对乙的死亡没有罪过



88、单选题  为了表彰在科技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公民、组织,国家在2000年设立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至今已有十多位获奖者。下列对获奖者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袁隆平和王选是该奖项的首届获奖者
B: 金怡濂是中国巨型计算机事业的开拓者
C: 吴孟超推动了国内外肝脏外科的发展,使我国在肝胆外科领域的研究和诊治水平居国际领先地位
D: 师昌绪是我国著名的材料科学家.



89、单选题  在月球上可能发生的现象是_____。
A: 放风事
B: 月球上不需要进行防锈处理
C: 用电风扇乘凉
D: 听到雷声



90、单选题  运动中扭伤后可采取的正确措施是_____。
A: 立即用冰袋冷敷,以防止毛细血管破裂后充血
B: 立即用热水袋热敷,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痊愈
C: 立即用手揉捏受伤处,以散解淤血,防治肿胀
D: 不做任何处理,等待其自然恢复



91、单选题  区分事物发展过程中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事物的变化是否迅速
B: 事物的变化过程中是否有部分质变'
C: 事物的变化是否超过度的范围
D: 事物的变化是否显著



92、单选题  关于数码技术,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相比模拟技术,数码技术抗干扰性好,保密性强,更便于长期存储
B: 数码技术是一项与电子计算机相伴相生的科学技术,它的实现必须借助电子计算机
C: 数码技术应用广泛,我们常用的电视机、数码相机、U盘、MP3等都是数码产品
D: 数码技术之所以被称为数字技术,是因为它的核心内容就是把一系列连续的信息数字化



93、单选题  某县法院审理一起伤害案,审判长系被害人的姐夫,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人民法院认为原审法院的审判长应当回避,故应_____。
A: 依照法律改判
B: 依法定程序提审
C: 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D: 以上都不对



94、单选题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的关系问题。
A: 政府和企业
B: 政府和市场
C: 政府和个人
D: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



95、单选题  下列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任意拆看子女信件
B: 擅自进人他人住宅
C: 随意使用他人姓名
D: 制止未成年人吸烟



96、判断题  企业制度主要是指以产权制度为基础和核心的企业产权制度与管理制度。_____



97、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切脉时要注意心平气和
B: 皮肤过敏者应经常刮痧
C: 中医认为“肺为气之主,肾为气之根”
D: “悬壶济世”,其中“悬壶”代指医疗行业



98、多选题  下列人员身份中,可以不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有_____。
A: 上级部门委任的经理
B: 企业的工会主席
C: 招聘的部门经理
D: 利用业余时间勤工俭学的在校学生



99、单选题  张某在市郊僻静处遇一青年妇女,突然将该妇女抱住,正欲实施强奸,这时附近走出两个男人,于是张某被迫停止了犯罪。张某的行为是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中止
C: 犯罪终止
D: 不构成犯罪



100、判断题  人们认识经济规律的目的在于利用经济规律能动的改造世界。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南常德市妇幼保健院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