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山东省利津县“山东利津·凤凰城引才计划”专项选聘20名医疗卫生人才强化练习题(一)
2023-09-08 23:36: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行政程序的是_____。
A: 司法机关审查行政行为时所遵循的程序
B: 行政相对方的行为过程的总和
C: 行政机关的行政过程的总和
D: 行政主体的行政行为过程的总和



2、单选题  法律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意志
B: 政治
C: 国家
D: 经济关系



3、单选题  当前我国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B: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C: 城乡发展一体化
D: 坚持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



4、单选题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欲通知各市县、各地区加强农村电影发行放映工作,并具体交待相关事项,应使用_____。
A: 发布性通知
B: 指示性通知
C: 一般性通知
D: 知照性通知



5、单选题  宪法存在的最终价值指向_____。
A: 统治阶级的意志
B: 国家的利益
C: 全社会的利益
D: 公民的基本权利



6、单选题  我国东部季风区夏季的主导风向是_____。
A: 西北风
B: 东北风
C: 西南风
D: 东南风



7、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投资设立了某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比例分别为55%、40%和5%。几年后,该公司经营状况严重恶化,股东之间互不配合,不能达成任何共识。因此.甲提议通过股权转让摆脱困境,但被其他股东拒绝。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只有甲可以向法院请求解散公司
B: 只有甲、乙可以向法院请求解散公司
C: 只有乙、丙可以向法院请求解散公司
D: 甲、乙、丙中任何一人都可向法院请求解散公司



8、单选题  甲市政府决定关闭一排影响市容的门面,并对因此受到损失的业主给予相应的经济赔偿。甲市政府的这一行为体现了行政许可的_____。
A: 监督原则
B: 公平公正原则
C: 救济原则
D: 信赖保护原则



9、多选题  宏观调控的主要目标有_____。
A: 促进经济发展
B: 增加就业
C: 稳定物价
D: 保持国际收支平衡



10、单选题  十一黄金周,小王出游时购买了20万元旅游保险金,对小王而言,这种购买保险的行为属于_____。
A: 存款储蓄行为
B: 投资行为
C: 交换行为
D: 生产行为



11、单选题  推进城镇化进程,必须根据资源格局,以国家优化开发和重点开发的城市化地区为重要支撑,以轴线上其他城市化地区为重要组成部分的城市格局,“两横三纵”指的是_____。
A: 以黄河通道、沿长江通道为两条横轴,以沿海、京哈京广、包昆通道为三条纵线
B: 以陆桥通道、沿长江通道为横轴,以大运河、京哈京广、包昆通道为三条纵线
C: 以陆桥通道、沿长江通道为横轴,以沿海、京广、包昆通道为纵线
D: 以陆桥通道、沿长江通道为横轴,以沿海、京哈京广、包昆通道为三条纵线



12、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段某虽然只有8岁,但身高已有1.5米,他拿着自己的压岁钱买了一辆价值300元的自行车,段某的这一行为是有效民事行为
B: 甲看到一辆自行车筐里有一个提包,就趁人不注意时,将包顺手拿回家,发现提包里有300元钱。甲的行为构成盗窃罪,但由于情节轻微,可以免予刑事处罚
C: 2008年某地发洪水,甲为救助自家和邻居被突然到来的洪水所困的财物,未经乙同意,使用了乙的小船。事后,乙要求甲支付使用费,为预防甲逃跑,遂扣下甲的一辆摩托车。甲的行为属于紧急避险行为
D: 县财政局办事员张某对单位的开除决定不服向有关部门申诉,在申诉期间县财政局应当保留张某的工作



13、单选题  关于行政机关对行政相对人实施查封、扣押的行为,下列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查封、扣押限于涉案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
B: 对査封、扣押的财物,可以委托第三人保管
C: 查封、扣押清单必须一式二份,由当事人和行政机关分别保存
D: 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当事人自己承担



14、单选题   下面三首诗歌,各题咏一种花,按顺序排列,对应花名完全正确的一组是_____。①陆龟蒙:“素葩多蒙别艳欺,此花端合在瑶池。还应有恨何人觉,月晓风清欲堕时。”②释道潜:“从来托迹喜深林,显晦那求世所闻。偶至华堂奉君子,不随桃李斗氤氳。”③赵友直:“行到篱边地满霜,曩时物物已非常。自怜失意秋风后,独有寒花不改香。”
A: 兰花、白莲、菊花
B: 白莲、兰花、菊花
C: 兰花、菊花、白莲
D: 白莲、菊花、兰花



15、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第一部具有资产阶级共和国宪法性质的法典是_____。
A: 《训政纲领》
B: 《中华民国临时约法》
C: 《中华民国约法》
D: 《钦定宪法大纲》



16、判断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_____



17、单选题  对于需要经常访问的网页,用户可以将它添加到InternetExplorer的_____中,以实现快速访问。
A: 工具栏
B: 主页
C: 收藏夹
D: 历史记录



18、单选题  如果王教授是北京大学的教师,又写过许多哲学论文,则他一定是哲学系的教师。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论证?_____
A: 王教授写过许多哲学论文
B: 哲学系的教师写过许多哲学论文
C: 北京大学的教师中只有哲学系的教师写过许多哲学论文
D: 很少有教师写过许多哲学论文



19、单选题  下列劳动不是《劳动法》中所指劳动的是_____。
A: 人们在争取与实现劳动权过程中的劳动
B: 有偿性的劳动
C: 无偿性的劳动
D: 双方具有管理与被管理关系的劳动



20、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能够引导市场自动调节供求关系,从而保证供需大致平衡的信号是_____
A: 国家政策的导向
B: 市场价格的波动
C: 社会消费的热点
D: 企业利润的高低



21、单选题  甲行政机关制定了有关行政收费的行政规章,该行政规章规定的收费标准与有关行政法规相抵触,乙行政机关依据该行政规章向宋某收费,宋某认为此收费行为的依据就是错误的,收费行为自然是错误的,因而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宋某应当针对何种行为提起诉讼_____。
A: 甲行政机关制定行政规章的行为
B: 乙行政机关向其收费的行为
C: 甲行政机关制定行政规章与乙行政机关向其收费的行为
D: 乙行政机关适用该行政规章的行为



22、单选题  保障信息安全最基本、最核心的技术措施是_____。
A: 信息加密技术
B: 反黑客技术
C: 网络控制技术
D: 反病毒技术



23、单选题  下列发文字号中格式正确的是_____。
A: 渝人社发〔2014〕1号
B: 渝人社发【2014】第1号
C: 渝人社发(2014)1号
D: 渝人社发(2014)第1号



24、单选题  法的适用是指_____。
A: 国家司法机关根据法定职权和法定程序,具体应用法律处理案件的专门活动
B: 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公职人员在行使职权过程中,贯彻和实施法律的活动
C: 国家立法机关制定法律的活动
D: 法律在社会实际生活中的具体运用和实现



25、多选题  事业单位的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开展各项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产生的支出,以下不是支出的是_____。
A: 工资
B: 员工福利
C: 向上级缴纳的费用
D: 对下属事业单位部门的补助



26、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刑事责任年龄是_____。
A: 14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10周岁



27、判断题  管理过程之父——法约尔将管理活动分为计划、组织、分配、协调四大管理职能。_____



28、单选题  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12月6日对外公布《关于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的通知》,从2014年起,各地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并轨后统称为_____
A: 保障性住房
B: 廉租住房
C: 经济适用房
D: 公共租赁住房



29、单选题  以自然人的生命安全利益为内容的具体人格权称为_____。
A: 健康权
B: 生命权
C: 身体权
D: 隐私权



30、多选题  1926年上半年,蒋介石制造的篡权阴谋的事件有_____。
A: 中山舰事件
B: 整理党务案
C: “四一二”政变
D: “七一五”政变



31、单选题  美国著名领导学家科维认为领导者必须遵循人类的一些自然原则,比如安全感、指引、智慧、公正、诚实、信任、正直、善良等原则。你认为他是从_____角度来理解领导的。
A: 权力
B: 对人的认识与理解
C: 与组织和群体成员的联系
D: 领导的风格、作风以及营造出来的组织、群体氛围



32、单选题  下列有关“通告”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通告发布在一定范围内应遵守的事项
B: 通告发布机关的级别一般比公告发布者低
C: 通告的范围比公告宽泛
D: 通告的文字具有强制力和严肃性



33、单选题  行政关实施行政管理,必须以法律规定作为依据,这一原则被称为_____。
A: 合法行政原则
B: 合理行政原则
C: 程序正当原则
D: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34、单选题  我国劳动力数量大,但整体素质并不高,造成这种现状的最主要原因是_____。
A: 我国劳动力的科技文化素质有待提高
B: 我国劳动力整体健康状况不高
C: 我国劳动力的思想品德素质还有待提高
D: 许多人没有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



35、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规定,以下各项中,不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职权的是_____。
A: 监督宪法的实施
B: 改变或者撤销地方各级国家行政机关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C: 审查和批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和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D: 根据国务院总理的提名,决定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的人选。



36、单选题  下列作品中反映了反战主题的是_____。
A: 《竞选州长》
B: 《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
C: 《老人与海》
D: 《永别了,武器》



37、单选题  心情愉快,则感到“光阴似箭”;心情抑郁,则感到“度日如年”。这表明_____。
A: 时间是人的主观感觉
B: 时间随人的感觉变化而变化
C: 时间的具体特性是可变的
D: 人的时间观念具有相对性



38、单选题  法具有规定人的行为模式、指导人的行为的性质指的是法的_____。
A: 强制性
B: 规范性
C: 程序性
D: 普遍性



39、单选题  下列属于双方民事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遗嘱
B: 授权
C: 继承权的抛弃
D: 合同



40、单选题  十八大指出,_____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
A: 依法治国
B: 民主协商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政治协商制度



41、单选题  领导者对部属十分体谅,关心其生活困难,注意建立互相依赖、互相支持的友谊,注意赞赏部属的工作成绩,提高其工作水平。这种领导方式属于_____。
A: 专断型领导.
B: 自由型领导
C: 严厉型领导
D: 体谅型领导



42、单选题  按照法律规定,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可享受带薪年休假_____。
A: 1天
B: 5天
C: 10天
D: 15天



43、多选题  行政相对人在行政法律关系中享有的权利包括_____。
A: 检举权
B: 受保护权
C: 批评权
D: 申诉权



44、单选题  夫妻双方没有约定时,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是_____。
A: 一方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赔偿金
B: 一方的稿酬
C: 一方的婚前财产
D: 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



45、单选题  我国国土资源具有以下一些基本特征:第一,总量多、人均少;第二,_____;第三,分区性明显而且区域之间的差异较大;第四,综合利用的优势和潜力大。
A: 质量比较差,自然生产力低
B: 质量比较好,但利用效果不理想
C: 质量较好,产量和产值均较高
D: 少部分质量较差



46、单选题  收文办理的第一道程序是_____。
A: 核发
B: 送印
C: 签收
D: 注办



47、多选题  法律关系的构成要素有_____。
A: 主体
B: 客体
C: 内容
D: 行为



48、单选题  行政裁决的机关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国家立法机关
D: 法律授权的特定的行政机关



49、单选题  科学揭示燃烧现象的科学家是_____。
A: 哥白尼
B: 牛顿
C: 拉瓦锡
D: 爱迪生



50、判断题  请示撰写中可将上级领导作为主送机关。_____



51、判断题  银行工作人员利用财务上的便利,在外地出差时,为10余名亲属提供交通和住宿达4周之久,不属于犯罪行为。_____



52、单选题  四大名茶之龙井茶产地是_____。
A: 杭州
B: 苏州
C: 扬州
D: 常州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死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死刑只适用于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
B: 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人和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C: 判决死刑立即执行的,由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法院授权的部分高级人民法院核准
D: 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在死刑缓期执行期间,如果没有故意犯罪,两年期满后减为无期徒刑



54、多选题  关于当事人被宣告死亡,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当事人被宣告死亡则其婚姻法律关系自动解除,继承人继承其遗产
B: 死亡宣告被撤销,则其继承人继承的财产需要向当事人返还
C: 死亡宣告被撤销,则其被他人收养的子女收养关系无效,子女身份关系自动恢复
D: 死亡宣告被撤销,则其婚姻关系自动恢复,即使配偶已经再婚



55、判断题  新修订的《工伤保险条例》自今年1月1日开始实行,修订后的条款扩大了工伤保险的适用范围,调整了工伤的认定范围,简化了工伤认定、鉴定、争议处理程序,提高了部分工伤待遇标准。_____



56、单选题  标志着我国对外开放进入新阶段的重大举措是_____。
A: 兴办经济特区
B: 开放浦东新区
C: 扩大出口
D: 实施走出去战略



57、单选题  机构的职权与职责相平衡是_____。
A: 权责一致原则
B: 精简与效能原则
C: 完整统一原则
D: 职能优先原则



58、单选题  用于下级向上级请求批示或批准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批复
D: 计划



59、单选题  冷战结束后,以高科技带动的经济全球化在带来更多国际资源和经济增长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国际竞争和_____。
A: 非传统安全的风险
B: 军事冲突的风险
C: 领土争端的风险
D: 情报泄漏的风险



60、判断题  对“最美司机”、“最美教师”等优秀人物的宣传,说明正确的意识对事物的发展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_____



61、单选题  称之为“书话”的一类文字,现在写的、读的和谈的人渐渐多起来了。但是,_____要考究这种文体究竟起于何时,创于何人,或初见于何书,倒又没有一定之说。包括“书话”的名目,其始用和沿袭的_____,似乎同样的不甚明白。恐怕它与其他各种文体一样,是经过不短的历史而逐步形成的吧。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定过程
B: 如果源流
C: 认真原因
D: 现在规律



62、单选题  歌曲《国民革命歌》中唱道:“打倒列强,除军阀;国民革命成功,齐欢唱。”这首歌诞生于_____。
A: 辛亥革命时期
B: 北伐战争时期
C: 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63、单选题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是_____。
A: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
B: 发展教育和科学
C: 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D: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64、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规定,按照合同和其他合法方法取得财产的,其财产所有权什么时候开始转移?_____
A: 从合同签订时
B: 从双方当事人认可时
C: 从财产交付时
D: 从一方交钱时



65、单选题  下列行政处罚无效的是_____。
A: 作出处罚决定前,未履行告知义务
B: 作出处罚决定前,行政机关拒绝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
C: 行政处罚没有法律依据或不遵守法定程序
D: 行政处罚的当事人无财产



66、多选题  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是推进农业向专业化,市场化和现代化转变的有效形式,因为它有利于_____。
A: 提高农民进人市场的组织程度,解决小生产与大市场之间的矛盾
B: 形成农业生产、加工、销售有机结合和相互促进的机制,增加效益
C: 克服农民一家一户经营规模小与社会化生产规模经营的矛盾
D: 解决增加农产品有效供给与农业比较利益较低的矛盾
E: 提高农民收入水平



67、单选题  人生是一个容器,可这个容器的容量实在是非常____。愁苦和畏惧多了,欢乐与____就少了。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庞大 胆量
B: 可观 轻松
C: 有限 勇气
D: 莫测 勇敢



68、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是从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开始的,改革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国有企业的产权问题
B: 所有制问题和分配问题
C: 计划和市场的关系问题
D: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问题



69、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确定具有6种情形之一的被执行人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这6种情形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
B: 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或者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的
C: 违反限制高消费令的
D: 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



70、单选题  行政程序的主要制度不包括_____。
A: 信息公开制度
B: 民主集中制
C: 公开调查制
D: 听证制度



71、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是全民性、全社会性的道德建设,下列措施中,_____是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的关键。
A: 健全社会主义民主法制
B: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C: 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
D: 加强公民的自我道德修养



72、单选题  将下列各项按所表示年龄大小顺序排列,正确的顺序应是_____。 ①不惑②垂髫③花甲④加冠⑤而立⑥古稀⑦半百
A: ②④①⑦⑤③⑥
B: ④②③⑥①⑦⑤
C: ⑥⑤③②④⑦①
D: ②④⑤①⑦③⑥



73、多选题  根据程度,紧急公文和电报都可以标注_____。
A: 特提
B: 特急
C: 加急
D: 平急



74、单选题  如果小王是教师,那么他一定学过心理学。下列哪项为真,则可以推导出上述结论?_____
A: —个好教师应该学习心理学
B: 只有学习过心理学的人才可以当教师
C: 心理学知识有助于提高教学效果
D: 小王说过他非常喜欢心理学



75、多选题  劳动合同订立必须遵循的原则有_____。
A: 平等原则
B: 自愿原则
C: 合法原则
D: 协商一致原则



76、单选题  李某在服装店挑选风衣,店员向李某推荐了一款。李某试穿后觉得不合适,便脱下来要走,店主却强迫李某买下了这件风衣。店主的这一行为侵犯了李某的_____。
A: 财产安全权
B: 选择商品自主权
C: 损害求偿权
D: 维护尊严权



77、单选题  关于公文正文首段,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经过”一词不必改为“经”
B: 模范、先进产生程序有误,正确的程序是“单位推荐,民主评选”
C: “陆某等307名同志”后加“2007-2009年度”
D: “三百五十个集体”正确的写法是“350个集体”



7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践相结合的第二次飞跃的起点是_____。
A: 党的十一大
B: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党的十二大
D: 党的十三大



79、判断题  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和发展状况的主要标志是科学技术。_____



80、单选题  我国行使监督宪法实施职权的机关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D: 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81、单选题  《窦娥冤》的作者是_____。
A: 关汉卿
B: 曹雪芹
C: 罗贯中
D: 吴承恩



82、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中国新的经济增长方式。循环经济的原则是_____。
A: 提高资源利用率
B: 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
C: 资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
D: 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



83、单选题  “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必须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这一思想体现的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的原理是_____。
A: 科学理论对实践有指导作用
B: 理论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C: 认识具有反复性、无限性、上升性
D: 理论来源于实践



84、单选题  犹太人有句名言:没有卖不出去的豆子。卖豆子的农民如果没卖出豆子,可以加水让它发芽,几天后就可以卖豆芽;如果豆芽卖不动,干脆让它长大些卖豆苗;如果豆苗卖不动,可以移植到花盆卖盆景;如果盆景卖不动,那么就把它移植到泥土里,几个月后,它就会结出许多豆子。上述材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遭遇人生挫折是偶然的
B: 要正视前进道路的曲折性
C: 把握人生机遇是必然的
D: 要正视社会环境的复杂性



85、单选题  行政公文的种类与党的机关公文种类相比较,有些是相同的,有些是不同的。下列哪四个公文文种属于行政公文的种类,但不属于党的机关公文种类?_____
A: 命令(令)、指示、公告、决议
B: 决议、指示、公报、规定
C: 决议、指示、议案、通告
D: 命令(令)、议案、公告、通告



8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地理学著作的是_____。
A: 《山海经》
B: 《徐霞客游记》
C: 《水经注》
D: 《甘石星经》



87、单选题  群体决策也有缺点,下列不属于群体决策缺点的是_____。
A: 消耗时间长
B: 不能避免少数人统治
C: 降低决策的合法性
D: 责任不清



88、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下列哪个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科学研究的自由
B: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艺术创作的自由
C: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出版著作的自由
D: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89、单选题  山东省教育厅公布《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对明年高考政策作出调整,2014年起山东省夏季高考考试科目实行_____。
A: 3+2
B: 3+X+1
C: 3+综合
D: 3+X



90、判断题  法律没有规定的民事活动应当遵守国家政策。_____



91、单选题  关某与黄某想盗窃某厂仓库的钢材,黄某的一个亲戚恰好在该厂工作,关某让黄某设法配一把钥匙,黄某将钥匙配好交给关某。某日晚,二人约好在仓库门口会合,但黄某思前想后,觉得事情早晚会败露,最后没有如约前往。关某久等黄某不来,只好自己用钥匙打开仓库大门,盗走钢材。几日后,关某将钢材卖出,得赃款3万元,关某分给黄某1万元,但黄某拒绝接受,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关某、黄某是共同犯罪
B: 关某的行为是盗窃既遂,黄某的行为是犯罪中止
C: 关某的行为是盗窃既遂,黄某的行为是犯罪未遂
D: 对关某应以盗窃罪定罪处罚,对黄某应当按照中止犯的规定减轻处罚



92、多选题  完善的公文标题由_____三部分组成。
A: 发文机关
B: 事由
C: 文种
D: 主送机关



93、单选题  不以荣为荣,不以耻为耻,甚而以耻为荣,是_____的表现。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荣辱观缺失乃至颠倒
C: 评价荣辱的标准不相同
D: 价值观、人生观各有不同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日常生活中的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硅胶可以用作食品包装袋内的干燥剂
B: 儿童患佝偻病是因为体内缺乏微量元素碘
C: 天然矿泉水不含任何化学物质
D: 家中煤气泄漏时,应立即打开排风扇



95、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必须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_____。
A: 贴近实际原则
B: 贴近生活原则
C: 贴近科学原则
D: 贴近群众原则



9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成藏理论基本内容的是_____。
A: 油气成藏主控因素
B: 油气成藏机理
C: 油气藏富集规律
D: 温压场



97、单选题  在我国,以下不属于市场主体的是_____。
A: 家庭
B: 企业
C: 部队
D: 政府



98、单选题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我国处理国家关系的基本原则,下列不属于这五项原则的是_____。
A: 互不侵犯
B: 独立自主
C: 平等互利
D: 互不干涉内政



99、单选题  某企业为了提高利润率,雇佣了一批夜工,采取昼夜轮班工作制,加速固定资本折旧。这样做之所以能够提高利润率是因为_____。
A: 剩余价值率提高了
B: 工人的劳动生产率提高了
C: 固定资本无形损耗减少了
D: 固定资本有形损耗减少了



100、单选题  移动时代正在走来(寻找经济增长新亮点),中国已进人移动互联网时代。当前,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信息产业发展最快、竞争最激烈、创新最活跃的领域之一,_____的发展趋势推动了产业形态、商业模式的巨大变革。
A: 移动化、一体化、宽带化
B: 移动化、融合化、宽带化
C: 移动化、融合化、智能化
D: 移动化、一体化、智能化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9月新疆莎车县下半年面向..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