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9月广东省新兴县中心体校选聘4名体育高水平专项教练员模拟卷(一)
2023-09-08 23:42: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一部章回体长篇历史小说是_____。
A: 《三国演义》
B: 《西游记》
C: 《红楼梦》
D: 《水浒传》



2、单选题  你有一项发明或设计想申请专利,应向_____申请。
A: 国家知识产权局
B: 省(区、市)专利管理机关
C: 市专利管理机构
D: 市工商局.



3、单选题  亚当.斯密的“看不见的手”是指_____。
A: 资源分配模式
B: 宏观调控政策
C: 市场运行规律
D: 对外贸易战略



4、判断题  我国的政体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_____



5、单选题  巴克莱资本创造了一个新词“李克强经济学”,用来指代李克强为中国制订的经济增长计划。李克强经济学有三个重要“支柱”,分别是_____。
A: 不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以及市场化改革
B: 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及结构性改革
C: 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以及市场化改革
D: 不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以及结构性改革



6、多选题  在中国享有民事权利能力的自然人包括_____。
A: 中国公民
B: 外国公民
C: 获得烈士称号的人
D: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



7、单选题  “严格公正司法”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要求之一,下列选项不符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精神和要求的是_____。
A: 司法人员必须用司法公正理念指导司法工作,坚持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并重,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B: 司法机关必须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坚持公正与效率兼顾
C: 努力树立司法权威,以公正高效权威为价值目标
D: 司法机关应当充分发扬司法民主,对有关重大疑难案件可听取新闻媒体的评价与报道,并据此作出裁决



8、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科技领域取得的一些新成就,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神舟十号”航天员王亚平面向国内青少年开展了我国首次太空授课
B: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服务覆盖范围包括我国及周边地区在内的亚太大部分地区
C: “蚊龙号”深海载人深潜器最大下潜深度超过7000米
D: “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系统是目前全球运算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9、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共同去盗窃。甲负责望风,乙人室行窃,丙负责接应转运赃物,甲、乙、丙三人的共同犯罪属于_____。
A: 简单的共同犯罪
B: 复杂的共同犯罪
C: 必要的共同犯罪
D: 有组织的共同犯罪



10、判断题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资本市场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大。_____



1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自然保护区保护对象的是_____。
A: 珍稀动物植物
B: 水源涵养区
C: 化石产地
D: 有历史意义的景点



12、多选题  市场经济之所以需要国家加强宏观调控,是因为市场调节存在着固有的弱点和缺陷,具体表现在市场调节的_____。
A: 自发性
B: 竞争性
C: 盲目性
D: 滞后性
E: 不确定性



13、单选题  一个充满气的氢气球,把它放了,它将_____。
A: 一直向上升
B: 升到一定高度后停止上升
C: 一直升,最后爆炸
D: 升到一定程度后下降



14、单选题  “只有音乐才能激起人的音乐感,对于没有音乐感的耳朵来说,再好的音乐也无济于事。”这说明_____。
A: 人的认识是主体与客体相互作用的结果与过程
B: 人的感觉能力决定认识的产生和发展
C: 人的认识能力是因人的生理结构决定的
D: 事物因人的感觉而存在



15、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16、单选题  宋元时期的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发展到一个新的高度,处于当时世界文明的高峰,下列选项与宋元时期史实不符的是_____。
A: 出现世界上最早的纸币——“交子”
B: 司马光主持编写《史记》
C: 关汉卿是元杂剧作家中最负盛名的
D: 宋朝政府积极鼓励海外贸易



17、单选题  下列属于黄色人种的是_____。
A: 毛利人
B: 日耳曼人
C: 阿拉伯人
D: 爱斯基摩人



18、多选题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避免蔬菜和水果受到污染,生产中采取的有效保护措施是_____。
A: 采用无土栽培法(水培法)
B: 使用绿肥等有机肥
C: 使用高效化肥
D: 使用生物技术防治虫害-



19、单选题  甲、乙两企业签订购销合同,买方甲企业按约给付对方2万元定金后,卖方乙企业却拒绝履行,则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兀
B: 4万元
C: 6万兀
D: 8万元



20、单选题  认识的本质是主体对_____。
A: 客体的选择和建构
B: 客观事物的直观反映
C: 人的心灵活动的内省
D: 客体能动反映



21、单选题  李某因长期不向借款人要求还款,引起诉讼时效期间的届满。李某因此丧失了_____。
A: 胜诉权
B: 起诉权
C: 实体权利
D: 借款的所有权



22、判断题  改革是一场新的革命,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_____



23、单选题  李某有一栋可以遥望湖景的别墅,当他得知有一栋大楼要新建,不能再遥望湖景时,就把别墅卖给想得到一套可以眺望湖景的房屋的人,李某的行为违背了民法的_____。
A: 等价有偿原则
B: 权利不得滥用原则
C: 诚实信用原则
D: 公平、自愿原则



24、多选题  我国《选举法》规定,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候选人的当选条件是_____。
A: 获得选区全体选民的过半数选票
B: 获得选举单位参加选举的代表过半数选票
C: 获得选区参加选举的选民过半数的选票
D: -获得选举单位的全体代表过半数的选票



25、单选题  要把兵团工作放到新疆长治久安大局中、放到当前国际国内尤其是中亚地区形势中把握谋划,坚持国家利益就是兵团利益、_____就是兵团大局。
A: 国家大局
B: 全球格局
C: 中亚利益
D: 新疆大局



26、单选题  热传导的各种方式中,热辐射是以_____形式传递热量的。
A: 介质流动
B: 电磁波
C: 物体接触
D: 光波



27、单选题  事物内部包含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否定方面指_____。
A: 保持现存事物存在的方面
B: 促使现存事物灭亡的方面
C: 事物中的消极方面
D: 事物中居主导地位的方面



28、多选题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适应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必然要求,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国家发展战略目标_____的指导思想。
A: 最根本
B: 最关键
C: 最实在
D: 最有效



29、单选题  今年1月8日,房地产商潘石屹在其微博上称“恭喜麦克维尔,中标价仅1870万元”。老潘提前泄露上市公司中标信息并非一次。去年10月23日,老潘微博发布江河幕墙中标上海SOHO项目,令该公司股价8分钟内飆升1.82%;12月6日,老潘转发杭萧钢构中标信息,令该公司股价大涨6%;12月25日,远大中国还没有来得及披露中标信息,老潘就提前代劳了。如此一而再、再而三地提前泄露中标信息,令股民的不满情绪不断发酵,20名内地股民写了《致证监会的一封信》,联名向中国证监会举报潘石屹,并希望证监会对这个事件给予定性和处理。对于潘石屹的这种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老潘以实际行动给股民利好消息,是股市的指向标
B: 潘石屹发布的中标金额远远低于上市公司的净资产,尚不构成上市公司订立重大合同
C: 按照证券法的规定,只有交易金额达到净资产的20%,上市公司才需要公告,知情人才不能透露
D: 潘石屹的行为泄露了上市公司内幕消息,致使信息披露规制形同虚设,是典型的干扰证券市场行为



30、单选题  下列各项权利和自由中,我国现行宪法没有作出明文规定的是_____。
A: 劳动权
B: 受教育权
C: 迁徙自由
D: 私有财产权



31、单选题  李某属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去炒股,一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贪污罪
B: 挪用公款罪
C: 滥用职权罪
D: 职务侵占罪



32、单选题  电子邮件地址的一般格式为_____。
A: 用户名@域名
B: 域名@用户名
C: IP地址@域名
D: 域名@IP地址名



33、单选题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这句话反映的职业道德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廉洁奉公
C: 服务群众
D: 团结互助



34、判断题  权力是国家意志的体现。_____



35、单选题  中共开创的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晋察冀
B: 井冈山
C: 湘鄂西
D: 鄂豫皖



36、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以_____为根本原则。
A: 爱国主义
B: 集体主义
C: 社会主义
D: 个人主义



37、多选题  甲、乙因事发生争执,甲无意中打中乙的肚子,乙感到不适并晕倒在地,甲迅速将其送往医院急救,但抢救无效死亡,原因是乙脾肿大异常,受甲一拳的外力冲击,脾破裂,体内大出血导致死亡,甲的行为如何认定?_____
A: 乙的死亡结果与甲没有因果关系
B: 甲应当负刑事责任
C: 甲不应当负刑事责任
D: 乙的死亡结果与甲有因果关系



38、单选题  丙不是国家工作人员,他给甲现金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行贿罪
B: 不构成犯罪
C: 诈骗罪
D: 对单位行贿罪



39、单选题  甲公司向乙公司购买一批货物,交货期限没有明确约定,依合同法规定_____。
A: 乙公司可以随时交货,甲公司不得拒绝
B: 乙公司可以随时交货,但应给甲公司必要的准备时间
C: 由甲公司决定交货时间
D: 应当请求法院决定



40、单选题  人一接近“自动门”门就会自动打开,这是因为“自动门”安装了:_____
A: 红外线传感器
B: X射线传感器
C: 紫外线传感器
D: 灯光传感器



41、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42、单选题  市场经济有效性的最根本的保证是_____。
A: 法治
B: 竞争
C: 合作
D: 诚信



43、单选题  有四个自然数A、B、C、D,它们的和不超过400,并且A除以B商是5余5,A除以C商是6余6,A除以D商是7余7。那么,这四个自然数的和是_____
A: 216
B: 108
C: 314
D: 348



44、单选题  甲妻病故,膝下无子女,养子乙成年后常年在外地工作。甲与村委会签订遗赠扶养协议,约定甲的生养死葬由村委会负责,死后遗产归村委会所有。后甲又自书一份遗嘱,将其全部财产赠与侄子丙。甲死后,乙就甲的遗产与村委会以及丙发生争议。对此,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甲的遗产应归村委会所有
B: 甲所立遗嘱应予撤销
C: 村委会、乙和丙共同分割遗产,村委会可适当多分
D: 村委会和丙平分遗产,乙无权分得任何遗产



45、单选题  “吸烟有害健康”,世界无烟日是指每年的_____。
A: 4月7曰
B: 4月22日
C: 5月31日
D: 6月5日



46、单选题  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_____,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
A: 基本要求
B: 本质属性
C: 一般要求
D: 基本内容



47、单选题  韩某是一个文学青年,一天他发现一本杂志未经他同意就刊登了他写的诗歌,且未付稿酬,根据法律这家杂志社侵犯了韩某的_____。
A: 名誉权
B: 隐私权
C: 知识产权
D: 肖像权



48、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49、单选题  关于大气逆温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逆温层内,空气密度随高度增加而迅速减小
B: 逆温层的物理特征是气体状态不稳定
C: 逆温层对空气对流有强烈的促进作用彳.
D: 逆温层有利于大气污染物的扩散,



50、单选题  下列句子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同公路要不堵塞就得有交通法一样,信息交流的渠道要不堵塞就得有语言文字法,所以国家制订了有关语言文字的法规。
B: 医生一方面要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认真负责地为患者治病,另一方面,患者也应主动地予以配合。
C: 他虽然投篮不多,但高高地站在篮下,迫使客队以重兵看守他,进而为伙伴们创造了外围投篮和突破进攻的机会。
D: 这所学校面积不大,但布局合理;富有古代建筑特色的建筑和现代化建筑交织在一起,呈现出独特的校园建筑风貌。



51、单选题  下面关于以德治国与依法治国的关系的说法中正确是_____。
A: 依法治国比以德治国更为重要
B: 以德治国比依法治国更为重要
C: 德治是目的,法治是手段
D: 以德治国与依法治国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52、多选题  中国古代儒家伦理思想在义利关系上,强调_____。
A: 重义轻利
B: 见利思义
C: 先义后利
D: 重利轻义



53、判断题  凯恩斯经济学强调“看不见的手”。_____



54、单选题  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坚持公有制
B: 坚持共同富裕
C: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坚持改革开放



55、判断题  历史是人民群众创造的,一切实际中最大的实际就是人民群众的利益。_____



56、多选题  湖南洞庭湖是有名的“鱼米之乡”,但随着经济的发展,污染也越来越严重,影响了江豚等动物的生存环境。后来,当地政府下大力气治理洞庭湖污染问题,关停了234家不达标的造纸企业,大大改善了洞庭湖的环境,使江豚等动物又重新回到了湖中,重现秀丽湖色。上述做法_____。
A: 有利于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B: 坚持了可持续发展战略
C: 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表现
D: 有利于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协调发展



57、判断题  子女对父母的赡养扶助义务,既包括承担、提供父母必需的生活费用和赡养费用也包括在精神上给予父母必要的慰藉。_____



58、判断题  整个行政管理工作,实际上就是以信息处理为中心的工作。_____



59、单选题  甲、乙、丙共有一套房屋,其应有部分各为1/3。为提高房屋的价值,甲主张将此房的地面铺上木地板。乙表示赞同,但丙反对。下列选项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因没有经过全体共有人的同意,甲乙不得铺木地板
B: 因甲乙的应有部分合计已过半数,故甲乙可以铺木地板
C: 甲乙只能在自己的应有部分上铺木地板
D: 若甲乙坚持铺木地板,则需先分割共有房屋



60、多选题  严格控制公文数量,简化行文手续,其主要措施是_____。
A: 可发可不发的坚决不发
B: 控制发文数量,越少越好
C: 在报刊上全文发布的行政法规和规章可不再行文
D: 避免重复行文



61、多选题  《舌尖上的中国》能引起如此大的反响,就在于其把抽象的文化用饮拿这#贴近生活的方式展现出来,成功地把传统文化融人现代文化和现代人的情感中,生动戚行“三贴近”原则,是对传统文化的一次有效发掘和弘扬。这启示我们文化创新需要_____。
A: 继承传统,推陈出新
B: 面向世界,博采众长
C: 体现时代精神
D: 坚持正确的方向,克服错误的倾向



62、单选题  十七大在理论上的一个重大贡献,就是提出了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C: 和谐社会
D: 可持续发展



63、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文校对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紧急的公文可不校对
B: 可一人校对
C: 应二人以上校对
D: 只有对校法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刑法》中单位犯罪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某一个具体犯罪,刑法分则条文只要没有明文规定该罪的犯罪主体是单位,那么,犯罪主体就只能由自然人构成
B: 对单位犯罪的处罚,我国刑法既规定了双罚制。也规定了单罚制。但是,单罚制只包括了处罚单位中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情形.不包括只处罚单位的情形
C: 某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组织职工对前来征税的税务工作人员使用暴力.拒不缴纳税款.该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不构成单位犯罪
D: 洗钱罪没有规定单位犯罪



65、单选题  股权转让应在哪一市场中实现?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生产资料市场
C: 金融市场
D: 产权市场



66、单选题  《关于印发〈XX市教育局局长办公会议纪要〉的通知》的作者是_____。
A: XX市教育局
B: 该通知撰写人员
C: 当次办公会议记录者
D: XX市教育局局长



67、多选题  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2013年12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城镇化与工业化一道,是现代化的两大引擎,走中国特色、科学发展的城镇化道路,核心是以人为本,关键是提升质量,与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会议提出了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_____、提高城镇建设水平、加强对城镇化的管理等推进城镇化的六大任务。
A: 提高城镇建设用地利用效率
B: 建立多元可持续的资金保障机制
C: 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
D: 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质量



68、多选题  甲公司因购买乙工厂生产的瓷砖,欠乙工厂货款10万元已到期未还。某日,甲公司派两辆卡车到乙工厂拉货,但因卡车需要维修,甲公司就将车交由兼营修理汽车业务的乙工厂修理。三日后,因甲乙对到期货款未达成协议,乙工厂将两辆卡车扣留,要求甲公司在两个月内支付所欠货款,否则将变卖卡车以所得资金抵偿货款。乙工厂行为的性质认定不正确的是?_____
A: 乙工厂的行为是行使抵销权的行为
B: 乙工厂的行为是行使同时履行抗辩权的行为
C: 乙工厂的行为是行使不安抗辩权的行为
D: 乙工厂的行为是合法的行使留置权的行为



69、单选题  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国家主席
C: 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70、判断题  以城市、医院、工业区垃圾、有害污泥等为有机原料制成的有机肥(垃圾肥)可以在农作物上大量的使用,效果甚好。_____



71、多选题  公文中的“决定”具有的特点包括_____。
A: 指导性
B: 权威性
C: 单一性,一文一事
D: 内容广泛,可以一文陈述多个事项



72、单选题  数学界引以为豪的是,在现代科学中,只有一种统一的数学符号系统,不同民族的数学家可以很方便地交流成果。从最简单、最基本的阿拉伯数字到最复杂、最深奥的公式,尽管各国的读法不同,然而意义却是互通的。语言学界则完全相反,古今中外各种语言的多样性恰恰是他们研究的主要对象。 从上述陈述中可以推断出,语言学界引以为豪的是:_____
A: 在现代科学中,只有一种统一的数学符号系统,而各国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语言
B: 不同民族的数学家可以很方便地交流成果,而各国的语言学家不可能这样交流
C: 各国数学家使用的数字及公式意义是互通的,而语言学家使用的语言文字各不相同
D: 数学家研究的主要对象明确单一,语言学家研究的主要对象则丰富多彩



73、单选题  新闻不仅是报道中每一个要素都符合客观实际,更重要的是新闻报道能给读者构建一个能正确认识该新闻事件本来面目的框架。无论是以镜头为信息载体的电视新闻,还是以文字为传播手段的报纸新闻都是结构事件的元素,通过一个个镜头或者一个个文字、词语按照特定顺序的组合形成对事件整体描述的框架。但是,叙事结构告诉我们,不同的组合能产生不同的意义。犹如田忌赛马一样,调整顺序也能产生质的飞跃,这也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量变到质变的第二种形式。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新闻真实的实现有赖于受阅者的认识、理解
B: 新闻的真实有赖于新闻主宰者——记者的把握
C: 新闻内部要素的完全真实并不能代表这条新闻的完全真实
D: 新闻报道的叙事结构同样影响着新闻事件的真实性



74、判断题  判断社会进步的最根本标准是民主程度的提高。_____



75、判断题  国际上一般用基尼系数描述一个国家的收人分配是否或有多大程度的平等和公平,当基尼系数在0.4~0.6之间,就视为“比较合理”。_____



76、判断题  承认相对静止的意义在于它是理解事物运动的前提。_____



77、多选题  一些自然科学家没有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也能在科学上取得伟大成就,是由于他们_____。
A: 摆脱了哲学的指导
B: 在科学实践过程中摆脱了唯心主义
C: 自觉或不自觉地贯彻了唯物主义、辩证法的原则
D: 相信有一个离开知觉主体而独立的外在世界是一切自然科学的基础



78、单选题  人们发现,科学实践中提出一个新问题往往比解决这个问题更有意义,更显得重要。这 是因为,解决问题也许只是一种方法或者一项技能的运用而已,而提出一个新问题,则需要一 个人具有一定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而且还标志着人类科学的真正进步。 由此我们可知_____。
A: 那些善于提出问题的人更善于解决问题
B: 提出问题比解决问题的难度更大
C: 缺乏创造力和想象力的人是不善于提出问题的
D: 只有提出问题才标志着科学的进步



79、单选题  地理环境对社会发展的作用主要通过_____。
A: 对人的生理结构的影响来实现
B: 对人的心理素质的影响来实现
C: 对民族气质的影响来实现
D: 对生产过程的影响来实现



80、单选题  _____是通过硒鼓中的碳粉来印刷字符图形的。
A: 激光打印机
B: 针式打印机
C: 喷墨打印机
D: 热敏打印机



81、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是_____。
A: 程序民主
B: 协商民主
C: 代议民主
D: 实质民主



8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主要包括_____。
A: 辩证法、唯物史观、阶级分析方法、总体性的方法、社会结构分析法等
B: 分析与综合统一、演绎与归纳统一、抽象与具体统一、历史与逻辑统一
C: 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注重调查研究
D: 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充分相信和依靠占绝大多数的人民群众



83、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句意明确的一句是_____。
A: 真没想到,小明上去才几句话,就给那个人弄糊涂了。
B: 今天他得去做手术,虽说不是什么大手术,也别不当回事儿。
C: 营房传达室里坐着两个人,是来探亲的新兵李胜和王佳的家属。
D: 大家列队站在校门两侧,欢迎英雄的母亲来我校作报告。



84、多选题  需要申请取得《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的场所是_____。
A: 动物饲养场
B: 动物隔离场所
C: 动物交易场所
D: 动物检疫场所



85、单选题  为实现全球(南极、北极除外)通讯,地球赤道上空等距离发射同步卫星的颗数至少为_____。
A: 2颗
B: 3颗
C: 5颗
D: 24颗



86、多选题  甲厂是某县建筑公司下属独立核算的集体企业,2009年1月经批准该建筑公司与甲厂脱离隶属关系。2009年2月,行政机关下达文件批准该建筑公司的早前申请,将甲厂并入另一家集体企业乙厂。若对此并入行为不服,下列有权向法院起诉的是_____。
A: 乙厂
B: 甲厂法定代表人
C: 乙厂法定代表人
D: 甲厂



87、单选题  甲作为乙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与丙签订了一份货物运输合同,后乙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更换为丁,现丙欲起诉追讨货物运输款,则被告为_____。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甲和丁



88、单选题  作为政府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特点是_____。
A: 规范性、前瞻性和稳定性
B: 强制性、直接性和快速性
C: 灵活性、合法性和间接性
D: 滞后性、可行性和明确性



89、单选题  在诉讼过程中,县公安局认为通河县劳动鉴定委员会不具备做出伤残鉴定的资质,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县公安局是就伤残鉴定的证明力提出质证意见
B: 县公安局是就伤残鉴定的合法性提出质证意见
C: 县公安局是就伤残鉴定的关联性提出质证意见
D: 县公安局是就伤残鉴定的真实性提出质证意见



90、单选题  克林认为两种不同的思维模式导致了不同的领导方式。第一种是控制型领导,他们的目的是奴役大众,不给员工思维的空间。第二种是互动型领导,他们的目的是激励大家,活跃大家的思维。克林断言虽然女性领导者一般属于互动型思维,但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现实证明控制型领导为数不少。你认为他是从_____角度来理解领导的。
A: 权力
B: 对人的认识与理解
C: 与组织和群体成员的联系
D: 领导的风格、作风以及营造出来的组织、群体氛围



91、多选题  科学家通过对周口店北京猿人遗址的长期发掘和研究,发现北京猿人_____。
A: 群居洞穴
B: 已经学会使用火
C: 还不能直立行走
D: 不会使用工具



92、单选题  政党是有阶级性质的,任何政党都代表一定阶级的利益,都有着自己赖以存在和发展的阶级基础。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是_____的政党。
A: 中国人民
B: 中国工人阶级
C: 中国农民阶级
D: 中国知识分子



93、单选题  在制定政策前应就现实条件进行调查,以尽量避免执行时遇到问题,这种做法是遵循了政策制定的_____。
A: 系统原则
B: 可行原则
C: 合法原则
D: 民主参与原则



94、单选题  拉开现代科学技术革命序幕的是:_____
A: 牛顿力学和哥白尼日心说
B: 道尔顿原子论和达尔文进化论
C: 量子力学和爱因斯坦相对论
D: 系统论和耗散结构理论



95、判断题  中国古代科举制度形成于隋朝。_____



96、单选题  公文中红色反线的作用是把眉首与_____部分隔开。
A: 主体
B: 版记
C: 附件
D: 成文日期



97、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重要事项或重大行动作出安排、奖惩有关单位及人员,适宜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命令
C: 决定
D: 通告



98、单选题  甲、乙双方连续几年订有买卖“交流电机”的合同。有一次签订合词时,在“标的物”一栏只写了“电机,两字。当时正值交流电机热销,而甲方供不应求,故甲方就以直流电机交货。就民法的基本原则而言,甲方违反了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D: 公序良俗原则



99、单选题  丁某欲放火,将火点燃后,突然后悔,赶紧呼喊人,众人将火扑灭。丁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未遂



100、多选题  政府管理内容的角度对其职能所作的类型划分包括_____。
A: 对政府内部事务的管理职能
B: 对政府机构和人员的组织职能
C: 对社会公共事务的管理职能
D: 对政府机构及其人员队伍、任务和资源等的协调职能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三峡大学第二批专项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