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考32名警务辅助人员模拟卷(一)
2023-09-08 23:48: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我国各民族社会经济发展不平衡,除了主观因素之外,还有历史、_____等原因。
A: 风俗习惯
B: 自然地理
C: 政策环境
D: 气候条件



2、多选题  公安部部署,自8月15日起,在全国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10月,公安部再次部署,继续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各地交管部门针对高发区域和高发时段,高密度部署勤务,提高拦査频率,对有酒后驾驶嫌疑的车辆和驾驶人严格检查。有人认为,这一规定对司机未免太苛刻了。这一观点_____。
A: 割裂了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B: 坚持了权利与义务的统一
C: 没有看到公民必须在社会主义法制的轨道上行使公民权利
D: 没有看到公民应该先履行义务才能行使权利



3、判断题  劳动力的流动是社会大生产的要求。_____



4、多选题  对外开放是_____。
A: 我国一项基本国策
B: 权宜之计
C: 长期政策
D: 全面开放



5、判断题  公平是“分蛋糕”的问题,效率是“做大蛋糕”的问题,二者是绝对矛盾的。_____



6、单选题  ①投票②唱票计票③填写选票④介绍候选人⑤公布选举结果_____
A: ③一②一④一⑤一①
B: ③一④一①一②一⑤
C: ④一③一②一⑤一①
D: ④一③一①一②一⑤



7、判断题  总结的理论性表现在认真地评论得失,对大量的事实材料进行科学分析,就事论理,揭示出客观事物带规律性的结论。_____



8、单选题  科学揭示燃烧现象的科学家是_____。
A: 哥白尼
B: 牛顿
C: 拉瓦锡
D: 爱迪生



9、单选题  按生产要素分配会导致的客观结果是_____。
A: 社会成员收入差距拉大
B: 社会成员收入差距缩小
C: 按劳分配的主体地位降低
D: 两极分化



10、单选题  党派或团体等组织,用于规定自身的组织结构、活动形式和行为准则,一般要用的文种是_____。
A: 章程
B: 条例
C: 规定
D: 办法



11、多选题  管理的两重性是指_____。
A: 一般性和特殊性
B: 简单性和复杂性
C: 科学性和艺术性
D: 理论性和实践性



12、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人们的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处在不同的层次,因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也不能强求指导思想的一元化。_____



13、判断题  1943年在陕西瓦窑堡召开的中共七大上,确立了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_____



14、判断题  现代管理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建立一个合理的能级,能保证管理各项内容动态处于相应的能级中,充分发挥出各自的作用。_____



15、单选题  “情人眼里出西施”反映了决策过程中常见的_____。
A: 近因效应
B: 定型效应
C: 光环效应
D: 投射效应



16、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三部曲”泛指三部内容各自独立,但又有一定联贯性的文学作品。《幻灭》、《动摇》、《追求》是巴金的“激流三部曲”
B: 按表达方式分,诗歌可以分为抒情诗、叙事诗,《木兰诗》、《周总理,你在哪里》都是叙事诗
C: 《金瓶梅》开辟了一条写平凡人生活的道路,显示了现实主义文学的长足发展
D: 元曲四大家指关汉卿、白朴、马致远、郑光祖四位元代杂剧作家,他们的代表作分别是《窦娥冤》、《西厢记》、《汉宫秋》、《倩女离魂》



17、单选题  以下关于日常生活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用生水煮饭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B: 蜂蜜最好用100℃的开水冲服
C: 自来水管“出汗”常常是下雨的预兆
D: 向保温瓶灌开水时,灌满可以更好地保温



18、单选题  下列电池中不能充电的是_____。
A: 镍镉电池
B: 银锌电池
C: 普通干电池
D: 铅蓄电池



19、单选题  “一国两制”的提出,最初的构想是为了解决_____。
A: 台湾问题
B: 香港问题
C: 澳门问题
D: 西藏问题



20、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新世纪新阶段阶段性特征
C: 新世纪时代特征
D: 新阶段阶段性特征



21、判断题  股份合作制企业的基本特点是兼有股份制和合作制的性质,实行按劳分配和按资分配相结合。_____



22、单选题  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指出,实施的“四个战略”是指富民强市战略、科教兴市战略、文化强市战略和_____。
A: 结构优化升级战略
B: 开发开放战略
C: 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
D: 高端产业战略



23、单选题  世界四大洋中面积最大的是_____。
A: 太平洋
B: 大西洋
C: 印度洋
D: 北冰洋



24、判断题  我国市场经济的社会主义性质,必然要求社会主义的集体主义价值观与其相适应并为之服务。_____



25、单选题  我国正确处理“先富”和“共富”关系的政策,实质上体现了_____。
A: 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B: 按劳分配与按生产要素分配相结合的思想
C: 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和实现共同富裕的关系
D: 按生产要素分配原则



26、单选题  下列省份不与山西接壤的省(自治区)是_____。
A: 山东
B: 河南
C: 河北
D: 内蒙古



27、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在工业化、城镇化深人发展中同步推进_____。
A: 农业现代化
B: 社会现代化
C: 现代化
D: 社会化



28、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效力待定合同的有_____。
A: 12周岁的少年出售劳力士金表给40岁的李某
B: 5周岁的儿童因发明创造而接受奖金
C: 成年人甲误将本为复制品的油画当成真品购买
D: 出租车司机借抢救重病人急需租车之机将车价提高10倍



29、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一种情况不是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_____
A: 公民在年老时
B: 公民在疾病时
C: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3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信息产业结构划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是按照一定规模、较大独立性和一定战略意义这3个基本要求划分信息产业结构的
B: 我国信息产业结构划分为5部分
C: 计算机生产属于信息设备制造业,咨询业属于信息开发业
D: 我国对信息产业结构的划分,其实质是信息产生的市场或产品结构



31、多选题  在空气污染物中,直接污染空气的称为一次污染物,下列属于一次污染物的有_____。
A: 颗粒物
B: 光化烟雾
C: 放射性物质
D: 氮氧化物



32、多选题  “文艺复兴美术三杰”是指_____。
A: 达•芬奇
B: 米开朗琪罗
C: 莎士比亚
D: 拉斐尔



33、单选题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是_____。
A: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
B: 发展教育和科学
C: 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D: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34、多选题  在1992年初由邓小平在视察南方时提出了“三个有利于”标准,被视为人们衡量一切工作是非得失的判断标准。“三个有利于”标准是指_____。
A: 有利于提高国家军事国防水平
B: 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生产力
C: 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D: 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35、单选题  承诺应当以通知的方式做出,但根据交易习惯或者_____表明可通过行为作出承诺的除外。
A: 要约
B: 约定
C: 要约邀请
D: 附条件合同



36、单选题  新修订通过的《闲置土地处置办法》规定,未动工开发满一年的闲置土地,由市、县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按照土地出让或者划拨价款的_____征缴土地闲置费。
A: 10%
B: 15%
C: 20%
D: 25%



37、单选题  春游时,全班准备照集体相,站队后发现两侧均有人在画外面,为使每个人都能进入画面,下列做法合理的是_____
A: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远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减小些
B: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远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增大些
C: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近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增大些
D: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近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减小些



38、单选题  鲁迅曾说:“农家的孩子早识犁,兵家的孩子舞刀枪,秀才的孩子弄文墨。”这句话强调的是_____
A: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B: 外部条件对事物发展有重要影响
C: 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
D: 内因和外因共同推动事物发展



39、单选题  下列有关科技知识,陈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高效低污染工业技术属于节能技术
B: 引起温室效应的主要物质是二氧化碳
C: 盥洗室里的干手器可以自动开关是因为人手能产生磁场
D: 晴朗的夜空中,星星一闪一闪的原因是大气的折射作用



40、判断题  摩尔是国际单位制中的基本单位之一,用于表示物质的量,简称摩,符号为mol。_____



41、单选题  根据下面提供的信息,完成96~100题。 2013年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88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6%。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其中,限额以上企业(单位)消费品零售额9490亿元,增长11.5%。1—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8164亿元,同比增长12.8%。 2012年1一8月份商品零售总额是_____亿元。
A: 125301
B: 116721
C: 109892
D: 114656



42、单选题  下列税种中,实行“普遍征收、级差调节”征收原则的是_____。
A: 营业税
B: 消费税
C: 关税
D: 资源税



43、多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的特征有_____。
A: 覆盖层面的社会广泛性
B: 参与上的强制性
C: 制度上的立法性
D: 受益制度的约束性



44、单选题  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_____行使。
A: 只能由人民法院
B: 只能由公安机关
C: 可以由人民法院
D: 可以由人民检察院



45、单选题  哪些因素是大气污染形成的主要原因?_____
A: 森林火灾
B: 火山爆发
C: 汽车尾气、工业废气
D: 土壤岩石风蚀



46、单选题  我国某民航飞机从北京飞往美国,在飞行到韩国的领空时,飞机上的一日本乘客在盗窃一英国乘客的钱物时被抓获,飞机到达美国机场后,该英国乘客要求机长将盗窃犯绳之以法,此时机长应_____。
A: 将该犯交由英国法院,按英国法律处罚
B: 将该犯交由日本法院,按日本法律处罚
C: 将该犯交由中国法院,按中国法律处罚
D: 将该犯交由韩国法院,按韩国法律处罚



47、简答题  结合你对教师素养、未成年人身心特点以及当下时代特征的认识,以《孩子需要什么样的教师》为题写一篇文章,文体不限(诗歌除外),字数不少于800字。



48、单选题  刚性管理与柔性管理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与适用对象不同。
A: 目标不同
B: 基础不同
C: 方法不同
D: 目的不同



49、单选题  我国货币政策目标的基础是_____。
A: 稳定币值
B: 发展经济
C: 充分就业
D: 收支平衡



50、单选题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下列各类经济组织,无需对自身债务承担无限责任的是_____
A: 甲、乙、丙三人合伙开办的律师事务所
B: 小丽在服装市场租下店铺注册成立的服装个体工商户
C: Z是国有独资钢铁制造公司
D: 小王个人注册登记的从事电子贸易的独资企业



51、单选题  经过半个世纪的开垦,北大荒成了全国闻名的“北大仓”。然而由于过度开垦已经造成了许多生态问题。现在,黑龙江垦区全国停止开荒,退耕还“荒”。这说明_____。
A: 人与自然的和谐最终以恢复生态为归宿
B: 人们改造自然的一切行为都会遭到“自然界的报复”
C: 人们在自然界面前总是处于被支配的地位
D: 人应合理地调节人与自然之间的物质变换



52、多选题  唯物辩证法与现代系统论的关系是_____。
A: 唯物辩证法髙于现代系统论
B: 现代系统论不断丰富唯物辩证法
C: 现代系统论不断深化唯物辩证法
D: 现代系统论的基础思想蕴含于唯物辩证法之中



53、多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规定,公文的特定格式有_____。
A: 信函格式
B: 纪要格式
C: 命令(令)格式
D: 决定格式



54、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作为中国古典小说之一的演义小说,它主要以通俗的语言,依正史记载结合野史杂记及民间传说,加以深化铺陈而成,如《三国演义》。
B: 神怪小说大多是写神仙怪诞之事,但其中亦寓含着作者对现实的态度,吴承恩的《西游记》就是神怪小说的宏篇巨作。
C: 产生于明代,以描述世俗生活为主的世情小说流传下来的作品以《金瓶梅》为代表。
D: 谴责小说是以暴露社会,指责政治腐败为主的批判现实主义小说,李伯元的《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就是一部谴责小说的上乘之作。



55、单选题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比喻的是机关管理的_____。
A: 被动性
B: 科学性
C: 凌乱性
D: 庞杂性



56、单选题  邓小平历来十分重视农业问题。他强调指出:“农业搞不好,工业就没有希望,吃、穿、用的问题也解决不了。”他告诫我们:“90年代经济如果出问题,很可能出在农业上;如果农业出了问题,多少年缓不出来,整个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全局就要受到严重影响。”这些话表明农业:_____
A: 是我国国民经济中的第一大产业
B: 对国民经济的发展起主导作用
C: 是经济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D: 在国民经济中处于基础地位



57、单选题  “包容性增长”理念是我国制定“十二五”规划纲要的具体指导思想。下列做法不符合这一理念的是_____。
A: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优化产业结构
B: 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多快好省推动经济发展
D: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



58、单选题  电梯作为一种垂直交通工具。一旦出现故障,可能会发生乘客被困、坠落等危险事故。电梯发生故障时,下列应急措施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电梯突然停运时,不要试图扒门爬出,以防电梯突然开动
B: 如果电梯运行中发生火灾。应将电梯停在就近楼层,并迅速利用楼梯逃生
C: 运行中的电梯进水.应将电梯开到底层,并通知维修人员
D: 电梯下降速度突然加快或失去控制时,乘客应两腿微弯,上身向前倾斜,以减少电梯坠落受到的冲击



59、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国为巩固新生的人民政权和恢复经济而进行的主要斗争有_____。
A: 没收官僚资本,建立社会主义国营经济
B: 完成祖国大陆的解放和统一
C: 建立和健全地方各级人民政权
D: 对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大规模的社会主义改造



60、判断题  我国的国体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政体是人民民主专政。_____



61、单选题  染坊:染布_____
A: 磨坊:磨面
B: 牌坊:打牌
C: 书坊:著书
D: 街坊:店铺



62、单选题  施某砌墙依法应当得到有关单位或个人的同意。这里的“单位”或“个人”不包括_____
A: 王某
B: 乡人民政府
C: 村委会
D: 县人民政府



63、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事先约定盗窃某个体商店,并决定由甲、乙二人进店盗窃,丙在店外望风。某日深夜,三人按事先约定和分工盗窃了该个体商店价值4000余元的商品。甲、乙、丙的行为不属于_____。
A: 事前通谋的共同犯罪
B: 任意共同犯罪
C: 复杂共同犯罪
D: 有组织的共同犯罪



64、单选题  管理的层次和管理的幅度是否适当,这属于影响行政效率因素中的_____。
A: 结构因素
B: 环境因素
C: 组织因素
D: 领导因素



65、多选题  陈某、王某结婚后购得房屋一套,仅以陈某的名义进行了登记,后陈某独自将房屋以市价出售给不知情的丙,并办理了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手续,对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买卖合同有效,房屋所有权未转移
B: 买卖合同无效,房屋所有权已转移
C: 买卖合同有效,房屋所有权已转移
D: 买卖合同无效,房屋所有权未转移



66、单选题  _____属于一般法律监督。
A: 下级对上级的监督
B: 上级对下级的监督
C: 人民群众的监督
D: 检察机关的监督



67、单选题  在11:00到12:00之间,通过4个人口的总人数是_____。
A: 57人
B: 250人
C: 396人
D: 271人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勤俭节约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勤劳可以提高效率,节俭可以降低成本
B: 勤检节约只是家庭美德提出的要求
C: 消费可拉动需求,促进经济发展,因此提倡节俭是不合时宜的
D: 勤劳节俭是物质匮乏时代的产物,不符合现代企业精神



69、单选题  进一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安徽省今后五年(2013~2017年)的主要任务之一。要完成这一任务,必须牢牢把握_____这一中心环节,以人才优先和科技进步引领经济转型。
A: 扩大内容
B: 创新驱动发展
C: 稳中求进
D: 全面深化改革



70、单选题  苏联卫国战争,是世界反法西靳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1941年6月22日,纳粹德国撕毁《苏德互不侵犯条约》,闪电战突袭苏联,1941年7月3日,斯大林向苏联人民发表广播演说,号召全体苏联人民团结起来,全力以赴同希特勒法西斯作殊死斗争,苏联卫国战争全面爆发,在苏联卫国战争中者名的_____被誉为二战经典的转折之战,自此苏联进入战略反攻阶段,并于1945年5月8日夜间,德国举行了无条件投降仪式,投降书于1945年5月9日凌晨生效苏联卫国战争就此结束。
A: 莫斯科保卫战
B: 列宁格勒保卫战
C: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D: 库尔斯克战役



71、多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当选_____。
A: 中共中央军委主席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军委主席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D: 中共中央总书记



72、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_____,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
A: 求真务实
B: 锐意创新
C: 奋发有为
D: 永续发展



73、判断题  法律责任可因违法行为、违约行为或法律规定而产生。_____



74、单选题  彭德怀,原名彭得华,兄弟三人,都以华为字,本无特殊寓义。彭德怀给自己起号叫“石穿”,鼓励自己要有持之以恒、水滴石穿的精神。后来他依据《论语》中“君子怀德,小人怀土”的说法,改名彭德怀,意为自己不想升官发财、置办土地,而要做一个有道德、多为人民办好事的人。“彭德怀”这一名字基于_____
A: 宗法制
B: 传统习俗
C: 个人志向
D: 时代特色



75、单选题  针对商品价格违法事件频繁发生的状况,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决定在全国统一开通价格举报电话“12358”。全国开通价格举报电话,政府运用的宏观调控手段是_____。
A: 经济手段
B: 舆论手段
C: 行政手段
D: 法律手段



76、单选题  李某返回作案现场欲将保安员杀死灭口的行为属于犯罪的哪种形态?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预备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77、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离开了工人阶级的领导,要完成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是不可能的。”由此可知,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无产阶级
B: 进步分子
C: 无产阶级的领导
D: 阶级分子的领导



78、单选题  组建跨国联盟,反映了经济全球化条件下跨国公司的主导作用_____。
A: 增强
B: 削弱
C: 不变
D: 消失



79、多选题  关于“态度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当事人申辩的,不能加重行政处罚
B: 原则上当事人的态度不能作为处罚的对象,也不能成为加重处罚的情节
C: 当事人不仅态度恶劣,还继续实施违法行为的,可以作为从重处罚的情节
D: 当事人不仅态度恶劣,还阻挠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务,可以对阻挠行为进行处罚



80、单选题  提出“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的治史思想的史学家是_____。
A: 司马迁
B: 司马相如
C: 班固
D: 司马光



81、单选题  慕课:指大规模在线开放式网络课程,可以实现学习进度的管理,在线交流互动。 假设上述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慕课的是:_____
A: 某网络公司跟小陈合作,记录了他的旅游学课程的全部内容,准备制作后在网上在线播放
B: 某高校开设了一些网络在线课程,只有已经选修该课程的校内学生才能参与学习,并有机会获得学分
C: 小王在某网站发现了一款象棋学习软件,完成了付费后下载到自己的电脑中,小王通过这款软件可以与网友对弈
D: 小李发现了国外某些著名大学的联合网络课程中有自己喜欢的历史课程,注册成功后,小李成为了该课程的学员,小李每次提交作业都有老师的批改



82、单选题  根据下列资料,回答56~59题。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XX市人民政府决定于2014年12月18日发文,召开各县(市、区)政府一把手和主管农业领导参加的农村工作会议。假如由你代拟这份公文,请就下列问题作答。 这份公文的文种最恰当的是_____。
A: 决定
B: 通报
C: 意见
D: 通知



83、单选题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这句话蕴含的哲学思想是_____。 ①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②自相矛盾 ③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④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④
D: ①②③



84、单选题  对“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客观事物的本来面目不是唯一的
B: 不同的立场有不同的评价,无所谓正确错误之分
C: 由于人们的立场不同,对同一事物的反映不同
D: 由于人们的认识不同,在行为上应该各行其是



85、单选题  市场上存在羽绒衣夏天便宜冬天贵,南方便宜北方贵的现象,造成这种价格变动的主要原因_____。
A: 气候变化
B: 地域不同
C: 供求关系的变动
D: 商品质量的不同



86、单选题  可爱的青菜,土地美丽的女儿,你感人的色彩是生命的象征,生动与纯粹,简洁与丰润,这些髙贵品质的融汇,于人何等艰难,于你何等自然。我不知道哪一种绿色能像你一样始终放射着家园的温馨。你紧紧依靠土地,又向天空伸展自己的身躯,以更好承接阳光和雨水的恩泽。啊,可爱的青菜,请赐给我你蓬勃的生机和一切美德! 下面的名句中,哪两项与上文的旨趣最为接近?_____ ①没有美德就没有幸福——(法)卢梭 ②植物的生命要从它的绿叶中显示出来——(意)但丁 ③观察和经验和谐地应用到生活中就是智慧(俄)冈察洛夫 ④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中)李白
A: ②④
B: ①②
C: ③④
D: ①③



87、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体制的内容,概括起来就是:转变职能、_____、精兵简政、提高效率。
A: 政企关系
B: 理顺关系
C: 简化程序
D: 宏观调控



88、判断题  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_____



89、单选题  —个网吧将其所有的计算机连成网络,该网络属于_____。
A: 局域网
B: 城域网
C: 广域网
D: 吧网



90、单选题  某大型日化企业销售部职工的平均工资是企划部职工的2.5倍,因此,销售部职工比企划部职工普遍有较高的收入。 下列哪项为真,将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销售部职工的人数只是企划部职工的20%
B: 工资只是收入中很小的一部分
C: 销售部职工中最高工资与最低工资间的差别略大于企划部职工
D: 销售部职工中有20%享受特殊津贴,企划部职工中则有25%享受此种津贴



91、单选题  英国的汤普森有很多到北京出差的机会,他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伦敦能除掉“雾都”的恶名,关键在于公众的自我意识,大家共同来维护一个更好的自然环境。如果伦敦的空气污染问题重现,那些排放不达标的企业一定会遭遇强大的舆论压力,会被严惩。而在中国,目前大家还是抱怨的多,尽管政府公布不少政策,但自觉自愿绿色出行、买小排量车的人还是相对太少。 这段文字的中心议题是_____。
A: 伦敦除掉了“雾都”的恶名
B: 治理空气污染与社会舆论压力有关
C: 治理空气污染政府应加大力度
D: 治理空气污染公众要增强自我环保意识



92、单选题  公文正式印制前,文秘部门应当进行复核,以下属于复核的重点的一项是_____。
A: 是否确需行文
B: 行文方式是否妥当
C: 行文格式是否统一、规范
D: 是否符合行文规则和拟制公文的有关要求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说法,哪一种不正确?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任务
B: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就是要用统筹城乡发展的思路和办法,解决“三农”问题
C: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就是要建设新村庄,把农民更多地留在农村
D: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就是要加大各级政府对农业和农村增加投入的力度,扩大公共财政覆盖农村的范围,强化政府对农村的公共服务



94、多选题  墨子倡导的仁人君子的美德有_____
A: 强不执弱
B: 众不劫寡
C: 富不侮贫
D: 贵不傲贱



95、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三网融合”指电信网、广播电视网、物联网的融合
B: 计算机中常用的输入设备有键盘、鼠标、显示器等
C: Internet中的主机地址是用IP地址来唯一标识的
D: 防火墙能够防范、查杀病毒,保护电脑安全



96、单选题  当总效用最大时,边际效用应为_____。
A: 正
B: 负
C: 零
D: 不能确定



97、多选题  目前,全国各地“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湖北省也相继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和“学雷锋百万青年大行动”活动。雷锋精神之所以不褪色,其原因是_____。
A: 雷锋精神体现了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
B: 雷锋精神体现了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品质
C: 雷锋精神体现了民族精神的精髓
D: 雷锋精神能够决定人们的道德选择和价值取向



98、单选题  对消费者需求量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消费者的偏好
B: 价格因素
C: 消费者的收入
D: 替代商品的价格和数量



99、单选题  从心理学角度上,人们把个体需求目标失败时,为冲淡自己内心的不安就百般提高已实现的目标的价值,而达到内心平衡的现象被称为_____。
A: 酸葡萄现象
B: 甜柠檬现象
C: 安慰剂现象
D: 阿伦森现象



100、单选题  日本“3·11”地震后,日元反常地出现了升值现象,而导致日元升值的主要因素之一是国际游资进行的炒作。直到日本央行多次注资以及七国集团干预汇市后,日元汇率才趋于稳定。关于日元升值,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日元升值能促使日本经济在震后快速恢复,因为“钱更值钱”了
B: 日元升值是投机现象所致,从长远来看不利于日本与国际经济的稳定
C: 日元升值有利于日本扩大出口,充分利用国际市场来恢复经济
D: 日元升值是日本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四川省矿产资源储量评..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