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东滨州阳信县委组织部所属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模拟题(一)
2023-09-09 00:27:3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不包括在遭受自然灾害时。_____



2、多选题  公文的作用是_____的作用。
A: 领导和指导
B: 联系和知照
C: 规范和准绳
D: 宣传和教育



3、判断题  —般来说,犯罪行为所直接作用的具体物或具体人是犯罪客体。_____



4、单选题  检验真理的标准只能是_____。
A: 正确理论
B: 社会实践
C: 客观事物
D: 大多数人的意志



5、单选题  “黄帝战蚩尤”、“精卫填海”、“夸父逐日”等远古神话传说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地理、医药、文化知识。这些神话收录在_____里。
A: 《韩非子》
B: 《玉台新咏》
C: 《山海经》
D: 《吕氏春秋》



6、单选题  “过目成诵”反映人的记忆有很高的_____。
A: 敏捷性
B: 持久性
C: 准备性
D: 准确性'



7、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社会组织取得企业法人资格应当具备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有自己的名称
B: 拥有规范的组织章程
C: 有自己的组织机构和营业场所
D: 注册资金



8、单选题  当前职业教育处于“进口”“出口”冰火两重天的境地:部分学生受“高职院校不是大学” 的观念等因素影响而不愿意报考,导致职校生源萎缩;另一方面,职校生在就业市场成为“香饽饽”,企业高薪难觅技师,这就为扭转职业教育的尴尬局面提供了有利条件。其中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推动事物发展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可以相互转化
C: 落后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不起作用
D: 正确的价值观可消除价值判断的差异和冲突



9、单选题  182.共享软件通常是_____。
A: 专用软件
B: 数据库系统软件
C: 操作系统
D: 通用软件



10、单选题  长江上游和黄河流域在太阳活动谷年附近通常会发生_____。
A: 洪涝
B: 大水
C: 干旱
D: 地震



11、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组织原则是_____。
A: 普选制
B: 民主集中制
C: 议行合一
D: 分权制



12、单选题  我国某民航飞机从北京飞往美国,在飞行到韩国的领空时,飞机上的一日本乘客在盗窃一英国乘客的钱物时被抓获,飞机到达美国机场后,该英国乘客要求机长将盗窃犯绳之以法,此时机长应_____。
A: 将该犯交由英国法院,按英国法律处罚
B: 将该犯交由日本法院,按日本法律处罚
C: 将该犯交由中国法院,按中国法律处罚
D: 将该犯交由韩国法院,按韩国法律处罚



13、单选题  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维护各民族之间平等、团结、互助的关系
B: 国内各民族,不分大小一律平等
C: 反对大汉族主义和地方民族主义
D: 反对民族压迫和歧视,也反对民族分裂的倾向



14、单选题  云南省教育厅就学生安全过马路一事向云南省公安厅发文,应该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请示
C: 函
D: 通告



15、多选题  关于认识的主体与客体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认识的主体就是认识者
B: 认识的客体就是物质
C: 认识主体和客体都是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产生和分化的
D: 主体和客体都离不开社会实践



16、多选题  贯彻启发性原则应遵循_____基本要求。
A: 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
B: 善于提问,引导教学步步深入
C: 通过解决实际问题启发学生
D: 发扬教学民主



17、单选题  在督查工作中,协助领导搞好预案和各项准备工作,收集各类情况、搞好综合分析研究,提出落实的措施,为修正和完善决策提出意见和建议,这种督査工作方法称为_____。
A: 协调督查
B: 协作督查
C: 协办督查
D: 协助督査



18、单选题  在商品经济条件下人们在市场上最常见的表现是议价,即买卖双方之间讨价还价的价格谈判不断上演。这表明,商品的价格_____。
A: 是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
B: 是由买卖双方讨价还价的能力决定的
C: 是市场供求关系的反映
D: 是由生产商品所耗费的个别时间决定的"



19、单选题  A、B、C三个容器中分别装有100克、200克、300克水,把某种浓度的盐水100克倒人A中,充分混合后取出100克倒入B中,再充分混合后取出100克倒入C中,最后得到的盐水浓度是0.4%。则开始倒入A中的盐水浓度是_____。
A: 9.2%
B: 9.4%
C: 9.6%
D: 9.8%



20、多选题  下列情形不构成交通肇事罪的有_____。
A: 行为人在交通肇事后为逃避法律追究,将被害人带离事故现场后隐藏,致使被害人无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严重残疾的
B: 行为人在交通肇事后为逃避法律追究,将被害人带离事故现场后遗弃,致使被害人无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严重残疾的
C: 单位主管人员、机动车辆所有人或者机动车辆承保人指示、强令他人违章驾驶造成重大交通事故的
D: 火车司机违章驾驶旅客列车造成重大铁路运营安全事故的



21、单选题  胳驼感染口蹄疫最可能出现的症状是_____。
A: 间歇热
B: 神经症状
C: 运动障碍
D: 呼吸困难



22、判断题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_____



23、单选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的关键是_____。
A: 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不动摇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不动摇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



24、单选题  为什么汗水湿透的背心不能用热水洗?_____
A: 汗水里含有少量蛋白
B: 避免把衣服烫坏
C: 只有特殊布料的衣服才不宜用热水洗
D: 不用热水可以节约用水



25、单选题  商洽性文件的主要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请示
C: 通告
D: 函



26、多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是人民权力的受托者。今年“两会”召开之际,“人民日报微博”发布了写给代表委员的几句话,其中直接反映人大代表与人民关系的是_____。
A: 今天,你来到这里,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B: 少些空话套话,多些净言良语;少些雷人雷语,多些常识之论
C: 你来北京,是来监督政府、参政议政的,不是来聆听指示、汇报心得的
D: “赞成”是你的权力,“反对”也是你的权力。这权力,来自委托于你的人民



27、单选题  行政相对人若对北京海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应向_____申请行政复议。
A: 北京市人民政府
B: 海关总署
C: 北京海关
D: 监察部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核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38年.德国科学家哈恩首次发现了原子核的裂变现象
B: 核能发电利用的是核能的核聚变形式
C: 核动力反应堆是核电站的关键设备
D: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在建核电机组最多的国家



29、单选题  以楷书闻名的唐代书法家有_____ ①董其昌②黄道周③柳公权④欧阳询⑤颜真卿⑥赵子昂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③④⑤
D: ④⑤⑥



30、多选题  马克思一生最重要的两个理论贡献是_____。
A: 创立唯物史观
B: 创立阶级斗争学说
C: 创立剩余价值学说
D: 创立社会主义学说



31、多选题  对_____,不适合死刑。
A: 患有严重疾病的人
B: 犯罪的时候不满十八周岁的人
C: 正在哺乳自己未满一周岁的婴儿的妇女
D: 审判的时候怀孕的妇女



32、判断题  旧唯物主义与辩证唯物主义的根本区别在于是否承认客观世界的可知性。_____



33、多选题  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最受政协委员会关注的三大新议题是_____。
A: 大部制改革
B: 新型城镇化
C: 美丽中国
D: 房地产调控



34、判断题  支持多设备进行短距离和长距离通信的无线电技术叫做蓝牙技术。_____



35、多选题  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符合党、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B: 一文一事,中心明确
C: 用语庄严、简明、通顺
D: 为使各方面了解情况,多印刷文件



36、单选题  毛泽东在《改造我们的学习》一文中要求我们对中国的实际有深人、透彻的认识和了解,要做到“有的放矢”。毛泽东提到的这个“矢”是指_____。
A: 中国革命
B: 毛泽东思想
C: 马克思主义
D: 中国国情



37、单选题  干旱地区代表性的植物为_____。
A: 马尾松
B: 骆驼刺
C: 芦苇
D: 苔藓



38、判断题  东盟于1977年缔结了关税同盟。_____



39、单选题  下列哪项诉讼时效为1年?_____
A: 甲借给乙2万元,乙到期未还
B: 甲和乙签订买卖房屋合同,乙违约
C: 张某使用家里热水器漏电受伤
D: 甲到乙的店里定西服,但是到期未去取,30天后乙把衣服卖了



40、判断题  低碳经济是温室气体排放量尽可能低的经济发展方式。_____



41、判断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许可和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监督核查的,不得收取任何费用。_____



42、单选题  可以用下面哪个术语描述一个养蜂人与其邻近的苹果农场主之间的关系?_____
A: 外部经济
B: 外部不经济
C: 外部有害
D: 公共产品



43、单选题  填入第4段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要剔除和杜绝制度上的弊病,还必须从文化上去找根子
B: 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建立,也必须基于中国所特有的国情
C: 脱离文化背景抽象谈论制度好坏,其实并没有多大意义
D: 深刻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远比建立一套管理制度更困难



44、单选题  劳动争议:指在劳动者和劳动力使用者之间因劳动权利与义务发生分歧而引起的争议。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行为属于劳动争议的是:_____
A: 职工甲因工伤未能获得保险赔偿而与工厂争执
B: 甲企业与乙企业之间因借调某一职工而产生矛盾
C: 职工甲因工作调动而与当地的劳动部门发生争执
D: 某厂职工甲与职工乙因工作意见不一而产生矛盾



45、单选题  运动后大量出汗,随汗排出最多的是_____。
A: 糖
B: 钠
C: 钾
D: 钙



46、判断题  公共行政管理活动所产生的符合国家意志和人民要求的行政成果是指行政效能。_____



47、单选题  低收入阶层受通货膨胀影响的程度要大于高收入阶层,下列选项中,对这一结论解释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通货膨胀使低收入阶层的财务负担更重
B: 通货膨胀使低收入阶层消费支出的增加幅度更大
C: 通货膨胀使低收入阶层的实际收入下降可能性更大
D: 通货膨胀使低收入阶层的储蓄倾向更高



48、单选题  19世纪末物理学的三大发现是_____。
A: x射线、放射性、电子
B: 生物进化论、细胞学说、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C: 相对论、量子力学、宇宙学
D: 信息论、控制论、系统论



49、单选题  高尔基早期创作中刻画了不少感人的流浪汉形象,其目的在于_____。
A: 歌颂英雄的献身精神
B: 揭露俄国资本主义罪恶,号召人民起来反抗
C: 塑造正面理想人物
D: 批判小市民



50、多选题  越级行文的条件是_____。
A: 情况紧急
B: 经多次请示直接上级机关而问题长期未予解决
C: 需直接询问、答复或联系具体事项
D: 检举直接上级机关



51、单选题  熊在地球上分布广泛,但是南极洲没有熊,原因是_____。
A: 在熊这个物种出现之前,南极洲就与其他板块隔离
B: 南极洲的气候条件极其恶劣,熊不能适应,无法生存
C: 南极洲生物构成不能为熊提供足够食物,因而熊无法生存
D: 南极洲曾发生过重大地质变化,熊全部灭绝



52、多选题  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产生了两大理论成果,分别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5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是_____。
A: 提高改革水平
B: 扩大开放
C: 深化改革
D: 科学发展



54、单选题  土地对农民具有重要意义,我国农民对土地享有_____。
A: 使用权
B: 转让权
C: 所有权
D: 所有权和使用权



55、单选题  《黄帝内经》中说正气内存,邪不可干。”这句话中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在事物的发展变化中,内因通过外因起作用
B: 事物是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的
C: 在事物的发展变化中,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D: 在事物的发展变化中,总是由微小的变化慢慢积累开始



5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定继承中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是_____。
A: 配偶
B: 私生子
C: 女儿
D: 侄女



57、单选题  在我国构成犯罪的年龄最低是年满_____周岁。
A: 14
B: 16
C: 18
D: 20



58、单选题  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内容主要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四位一体



59、单选题  在计算GNP指标时,是以本国常住居民生产的最终产品和服务的价值为原则,即_____。
A: 只计算国内常住居民的劳动成果
B: 不计算出口商品和劳务
C: 进口的商品和劳务也应计算在内
D: 本国企业和本国公民在国内与国外所创造的劳动成果,均计算在内



60、单选题  _____年9月20日,党中央印发了《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这是我们党指导新时期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A: 2001
B: 2000
C: 2002
D: 2003年



61、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萌芽的标志是_____。
A: 制定了党在民主革命阶段的反帝反封建纲领
B: 阐述了无产阶级在革命中的领导地位和工农联盟的思想
C: 明确指出农民问题是国民革命的中心问题
D: 初步形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思想



62、判断题  公文语言具有严谨性特点。因此,要坚决杜绝使用“左右”、“一定范围之内”等具有不确定性的模糊语言。_____



63、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服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服务不属于社会服务
B: 法律服务所提供的产品主要是智力型劳动
C: 法律服务是保证法律得到有效实现的重要制度设计之一
D: 法律服务包括诉讼和非诉讼两大类



64、判断题  审判的时候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一律不适用死刑。_____



65、判断题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一个上级机关行文,必须同时抄送另外一个上级机关。_____



66、单选题  最低限价是指_____。
A: 市场形成的,高于产品成本的价格
B: 市场形成的,低于产品成本的价格
C: 政府规定的,高于市场均衡时形成的价格
D: 政府规定的,低于市场均衡时形成的价格



67、单选题  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要增强工作本领,提髙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说的就是反对学习和工作中的“空对空”。战国赵括“纸上谈兵”,两晋学士“虚谈废务”的历史教训大家都要引为鉴戒。领导干部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拜人民为师,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千万不能夸夸其谈,限于“客里空”。 这段话作者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
B: 要坚持正确的学习方法
C: 避免学习中存在的误区
D: 领导干部应如何加强学习



68、单选题  卜骨和卜甲是古代占卜器具,先民以其推测吉凶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甲骨上面钻出孔洞的形状
B: 甲骨被水浸泡后的表面条纹形状
C: 甲骨被敲碎后的碎片形状
D: 甲骨上面灼烧出的裂纹形状



6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共政策主要功能的是_____。
A: 导向功能
B: 强制功能
C: 调控功能
D: 分配功能



70、单选题  中国古代最大的百科全书是_____。
A: 《山海经》
B: 《天工开物》
C: 《梦溪笔谈》
D: 《永乐大典》



71、单选题  强震指震级等于或大于_____的地震。
A: 5级
B: 6级
C: 7级
D: 8级



72、单选题  —个小女孩趴在窗台上,看窗外的人正埋葬她心爱的小狗,不禁泪流满面,悲恸不已。她的外祖父见状,连忙引她到另一个窗口,让她欣赏他的玫瑰花园。果然小女孩的心情顿时明朗。老人托起外孙女的下巴说孩子,你开错了窗户。 老人说“你开错了窗户”是想要告诉小女孩_____。
A: 人应该懂得从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
B: 环境对人的情绪状态有很大的影响
C: 通过转换视角,能摆脱失败和痛苦
D: 看世界的角度不同,心境也会不同
E: 窗户开的不一样,看到的景色也不一样



73、单选题  我国地貌最低的地方是_____。
A: 准格尔盆地
B: 吐鲁番盆地
C: 艾丁湖湖面
D: 青海湖湖面



74、多选题  北宋“三大家”指的是中国画史上的_____。
A: 董源
B: 李成
C: 顾恺之
D: 范宽



75、多选题  “当今世界,和平、发展、合作仍是时代潮流,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人发展,世界经济政治格局出现新变化,科技创新孕育新突破,国际环境总体上有利于我国和平发展。”这一判断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世界是变化发展的,要用发展的观点看何题
B: 在认识某一矛盾时要着重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住主流
C: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要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
D: 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是联系的,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76、单选题  莎士比亚是英国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戏剧家和诗人,他一生著作颇丰。下列哪一项不是莎士比亚的作品?_____
A: 《哈姆雷特》
B: 《威尼斯商人》
C: 《罗密欧与朱丽叶》
D: 《钦差大臣》



77、单选题  某商品因季节提价25%销售,为庆祝五一,特让利销售,使销售价为原价的85%,则现应降价:_____
A: 15%
B: 25%
C: 32%
D: 38%



78、单选题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在于_____。
A: 深化改革
B: 扩大开放
C: 扩大企业自主权
D: 控制企业规模



7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公路收费站
B: 市卫生局
C: 乡政府
D: 公安局法制科



80、单选题  下列对于法与社会的关系,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宗教可以推动立法,并影响司法程序
B: 法律对于人权的保护,主要还是表现为国内法的保护
C: 法律是最低限度的道德
D: 由于法律是上层建筑,法律对于经济的作用只能是被动的,其并不能主动地发挥作用



81、单选题  甲通过拍卖取得某现代著名画家的作品。除所有权外,甲对该作品拥有的权利是_____。
A: 原件的复制权
B: 原件的展览权
C: 原件的修改权
D: 原件的信息网络传播权



82、多选题  大力发展社区养老服务,为居家养老提供有力支持的举措包括_____。
A: 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完善功能
B: 培育社区养老服务组织和中介组织
C: 逐步建立社区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D: 建立社区服务设施



8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必遵守“一文一事”的原则的是_____。
A: 请示
B: 议案
C: 意见
D: 公告



84、单选题  甲教授完成一本学术著作,现在以下人员主张自己也是该书的作者。下列选项中,符合《著作权法》规定的主张是_____。
A: 乙校长“我曾经为这个课题申请经费进行了组织协调,并主持过这个课题的研讨会。”
B: 丙学生“我曾经为甲教授的这项研究查找资料,还帮他抄写过一部分手稿。”
C: 丁讲师“我曾经撰写过该书两章,尽管甲教授后来对这两张作了较大修改,但基本保持了原稿的结构和内容。”
D: 戊教授“甲教授在研究这个课题时,曾多次与我讨论有关学术问题,我提出的一些意见已被他采纳。”



85、判断题  行政管理活动是行使国家行政权的活动,这种活动不会对社会产生影响。_____



86、单选题  下列有四个词汇,每句对应使用的—个词,使用错误的是_____。
A: 制订:最近,某某公司相继制订了防火、防盗、防毒等安全管理制度
B: 以至:赵某某由“反腐精英”蜕变成一个贪污犯,满打满算没超过一年,以至许多人感到惊讶不解
C: 实施: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
D: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3年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委员204人,候补中央委员168人。有关负责同志也出席了会议。



87、单选题  甲饮酒后无法开车,便叫朋友乙代驾,因夜深路远,在送甲回家后甲便让乙驾车回家,不料途中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丙重伤,丙的损害由第三者强制险赔付后的不足部分应由_____承担。
A: 甲
B: 乙
C: 丙
D: 甲和乙



88、单选题  尽管国庆节沦为“结婚季”有其客观因素,但也确实让多数人吃不消,时间、精力、经济上都不堪重负。如此一来,对于结婚的新人和参加婚礼的客人而言,本来作为加强沟通和交流,拉近感情和关系的婚礼,已经被严重“物化”,沦为一种金钱和红包的互相交换关系。这明显无益于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反而可能因为你给的红包多,我给的红包少而对感情带来伤害。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一项的:_____
A: 国庆节已经成为“结婚季”,没有几个人能够不遭受结婚请柬这种“红色炸弹”的轰炸
B: 被邀请参加婚礼的人,应该学会拒绝,避免跟风
C: 我们应该在提倡节俭、朴素婚礼风气的基础上,革除庸俗的婚礼观念
D: 国庆节成“结婚季”,社会需要理性真诚的“请柬文化”



89、单选题  “事事有矛盾,时时有矛盾”,揭示了矛盾的_____。
A: 统一性
B: 普遍性
C: 无限性
D: 永恒性



90、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的各项职能中,处于管理过程的核心环节,对提高行政管理的效率和效果起灵魂作用的职能是_____。
A: 计划职能
B: 领导职能
C: 控制职能
D: 组织职能



91、单选题  下列关于各种立法文件的效力问题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法规的效力高于地方性法规的效力
B: 部门规章的效力与省级地方性法规的效力平行,但高于较大的市的地方性法规的效力
C: 地方政府规章的效力低于本级和本级以上地方性法规、上级地方政府规章的效力
D: 自治条例与单行条例在地位上与地方性法规类似,但对上位法的内容可加以变通



92、单选题  社会主义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持社会总供给和社会总需求的平衡
B: 保持物价稳定,抑制通货膨胀
C: 实现充分就业
D: 实现公正的收入分配



93、单选题  我国劳动力供大于求的总体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因此政府应当_____
A: 加快产业升级,吸纳更多的劳动力就业
B: 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缓解就业压力
C: 取消或降低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D: 放松失业率控制标准



94、多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法治原则
B: 数罪并罚原则
C: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95、单选题  如果政府把经济增长作为宏观调控的政策目标,通常要实行扩张性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以刺激总需求,一般情况下,这会导致_____。
A: 物价水平下降或通货紧缩
B: 物价水平上升或通货膨胀
C: 就业机会减少或失业率提高
D: 通货紧缩和就业机会增加



96、单选题  _____是政府派出机构。
A: 人事局
B: 工商局
C: 行政公署
D: 省驻京办事处



97、单选题  适用于记载、传达会议情况和议定事项的公文称_____
A: 会议记录
B: 会议公报
C: 会议决定
D: 纪要



98、单选题  根据公文来源,在一个机关内部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收文、发文
B: 平件、急件、特急件
C: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D: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99、单选题  《撒马拉斯颂歌》1958年被正式确定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永久会歌,并改名《奥林匹克颂歌》。下列关于该会歌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奥林匹克颂歌》是首庄严悠扬的乐曲
B: 开、闭幕式都要演唱《奥林匹克颂歌》
C: 《撒马拉斯颂歌》改编自古罗马管弦乐
D: 《撒马拉斯颂歌》出现时间早于五环旗



100、单选题  雅典娜:希腊_____
A: 莫泊桑:法国
B: 黑格尔:德国
C: 李尔王:英国
D: 猪八戒:中国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