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安徽池州东至县部分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2023-09-09 01:18: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公文写作  【材料】 2013年5月,某地发生一起女护士电梯夹头导致身亡的事故。好端端的电梯不但会夹人、困人,甚至会突然滑落伤人,“问题电梯”赫然成了舆论关注的焦点。有数据显示,去年一年中,W市共发生电梯故障4万次左右,其中困人故障有1千余次。有媒体报道:未来十年内,中国将以1318座超过152米的摩天大楼总数傲视全球。由此,不禁叫人发出疑问:摩天大楼时代,几多电梯惊魂? 在各种电梯事故中,除却质量原因之外,运行维护管理环节的缺失也占了较大的比重。甚至有调査显示在诸多导致电梯安全隐患的因素中,制造质量占16%,安装占24%,而保养和使用问题高达60%。更有调查称八成电梯故障是因维护保养不合格而造成的。按规定,电梯需15天保养一次,但有多少电梯做到这一点? 应当看到,我们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各个领域都普遍存在着类似的问题,数量上去很快,质量却远远跟不上;硬件较为先进,软件却较落后;设备设施齐全,监督管理残缺……当我们飞快地冲入摩天大楼时代,如果风险得不到有效控制,那恐怕将给我们造成更多的悲剧。 结合所给材料反映的主要问题,聚集“安全与风险”这一主题,用不超过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 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2、单选题  人类选择月球作为探测宇宙星际航行的第一站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探索月球的危险性小
B: 月球上富含地球上稀缺的矿种,且分布广泛
C: 月球是地球的卫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天体
D: 月球上有高真空、强辐射和失重环境,这是将来加工工业的理想场所



3、判断题  公平、诚实信用原则是民法的基本原则。_____



4、单选题  法国科学家路易?巴斯德说:“在观察事物之际,机遇偏爱有准备的头脑。”这句话强调_____。
A: 人们对每一件事物都要细心观察
B: 人们在认识事物时要有理性的指导
C: 人们获得感性经验的重要性
D: 人们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5、单选题  当社会总供给小于社会总需求时,要保持社会总供给与社会总需求的基本平衡,政府应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松紧搭配的货币政策



6、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刚挤出来的牛奶不宜直接饮用
B: 为长久存放醋应将其放在铜器里
C: 炒菜时出锅再放盐可以减少碘的损失
D: 维生素是维持机体新陈代谢必不可少的物质



7、单选题  我国最基层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县(区)人民政府
B: 乡(镇)人民政府
C: 街道办事处
D: 社区办事处



8、单选题  —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通常是_____。
A: 以国民收入的实物总量和价值总量来表示
B: 以人均国民收入和人均消费水平来表示
C: 以国民生产实物总量和国民生产总值来表示.
D: 以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和人民生活平均质量来表示



9、单选题  我国第一位白话诗人是_____。
A: 胡适
B: 鲁迅
C: 郭沫若
D: 矛盾



10、单选题  国歌是代表一个国家民族精神的歌曲,是被国家的政府和人民认为能代表该国家政府和人民意志的乐曲。下列关于各国国歌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德国国歌的曲作者为巴赫
B: 《马梅利之歌》为西班牙国歌
C: 法国国歌《马赛曲》的创作背景为法国大革命
D: 日本国歌《君之代》为世界上最早的国歌



11、多选题  对于因技术故障而多收的300元话费,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因是技术故障所致,电信局无须退还给唐某
B: 电信局应全额退还给唐某
C: 电信局应全额退还给唐某,并承担其利息损失
D: 电信局应双倍退还给唐某



12、单选题  吉林省被称为“中国西洋参之乡”和“中国长白山矿泉城”的城市是_____。
A: 长白县
B: 靖宇县
C: 通化县
D: 图们市



13、单选题  文中【】处应填的词语是_____。
A: 举不胜举
B: 多如牛毛
C: 沧海一粟
D: 不可估量



14、单选题  —切唯心主义都主张_____。
A: 世界是不可认识的
B: 人在神的启示下可以认识世界
C: 世界万物不过是“感觉的复合”
D: 认识归根结底来源于精神



15、单选题  空难事故发生后,飞机往往解体,甚至被烈火烧毁。人们到现场救援的时候,总是会寻找一个东西,就是被誉为空难“见证人”的黑匣子。下列关于黑匣子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就是指机舱话音记录器
B: 军用和民用飞机都可使用
C: 通常安装在飞机尾部最安全的部位
D: 具有极强的抗火、耐压、耐冲击振动、抗磁干扰等能力



16、单选题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是张载的座右铭,也被认为是读书人所应担负的历史使命。以下学者,其言行与此最不相符的是_____。
A: 王夫之
B: 龚自珍
C: 严复
D: 周作人



17、多选题  自然人成为犯罪主体必须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实施了危害社会行为的自然人
B: 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的自然人
C: 是具有刑事责任能力的自然人
D: 是无刑事责任时期的自然人



18、单选题  在下列各选项中,不属于人民政府职能部门派出机关的是_____。
A: 行政公署
B: 区公所
C: 街道办事处
D: 公安局法制科



1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0、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必须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可以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
B: 非公有制经济在发展生产力中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
C: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机组成部分
D: 非公有制经济适应现代社会化大生产的要求



21、判断题  认为行政机关违法集资、征收财物、摊派费用或者违法要求履行其他义务的,可申请复议。_____



22、单选题  蟾蜍:癞蛤蟆_____
A: 甜瓜:倭瓜
B: 香蕉:葡萄
C: 银杏:白果
D: 乌枣:红枣



23、单选题  “人事相称、人能当其事、事能竟其功”体现了行政授权过程中应遵循_____。
A: 权责一致原则
B: 量力授权原则
C: 适当控制原则
D: 充分信任原则



24、多选题  下列有关著作权归属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著作权都属于作者
B: 改编、翻译、注释已有作品而产生的作品,其著作权由改编、翻译、注释人享有
C: 两人以上合作创作的作品,著作权由合作作者共同享有
D: 电影作品和以类似摄制电影的方法创作的作品的著作权由制片者享有



25、单选题  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生态文明、节能减排、环境治理正在改变着中国官员们的“政绩观”,也改变着中国人日常的生活习惯。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少开一天车、少用一张纸、节约一度电,正逐渐成为中国百姓的一种生活方式。这说明_____。
A: 科学的生态价值观决定生态文明
B: 意识对物质的能动作用不可忽视
C: 意识是对客观事物的正确反映
D: 意识能够直接转化为物质



26、多选题  价值多元化决定了人们的价值选择,在实际生活中,人们受不同的价值观影响,有的是在不同价值观影响下做出选择,同样对待财富,有的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有的是遵纪守法,有的是徇私枉法,这些价值冲突的结果告诉人们价值判断力和道德责任感的重要,应该_____。
A: 常思善念
B: 常修善德
C: 常修善心
D: 常行善举



27、单选题  江西省教育厅与河北省教育厅直接联系工作,应当用_____。
A: 通报
B: 通知
C: 函
D: 意见



28、单选题  根据本文可知,要建立一套在中国行之有效的职场规则,其前提是_____。
A: 找出中国企业的通病
B: 准确分析员工必备的素养
C: 大力培养诚信意识和契约精神
D: 了解中屆文化和中国人的特点



29、单选题  在我国的市场经济条件下,要达到优化资源配置和合理配置的目标,必须做到_____。
A: 以市场为基础,同时加强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
B: 完善市场体系,诵讨市场平等竞争
C: 通过价格传递信息及时协调生产和需求
D: 坚持重要商品价格由国家制定



30、单选题  下列属于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的是_____。
A: 九寨沟
B: 大熊猫栖息地
C: 都江堰一青城山
D: 峨眉山一乐山大佛



31、公文写作  1.根据给定的材料,概括造成我国旅游商品同质化的主要原因。(10分) 要求:全面、准确、简明,有条理。不超过300字。



32、单选题  人们在社会生活中形成和应当遵守的最简单、最起码的公共生活准则是_____。
A: 社会公德
B: 职业道德
C: 家庭道德
D: 生活道德



33、单选题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只能坚持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多个党派的共同领导
C: 多党政治协商道路
D: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



34、单选题  白亮污染是一类光污染,指过度光亮给人的视觉造成的不良影响,如光洁的金属表面、城市里建筑物的玻璃幕墙、釉面砖墙、磨光大理石以及各种涂料等装饰反射光线,明晃白亮、眩眼夺目,使人壮举昏眼花、心烦意乱、食欲下降、情绪低落等身体不适。 下列表述不属于白亮污染的一项是_____
A: 夏天,玻璃幕墙强烈的反光进入附近居民楼房内,增加了室内温度,影响正常的生活。
B: 烈日下驾车行驶的司机会出其不意地遭到玻璃幕墙反射光的突然袭击,眼睛受到强烈刺激,很容易诱发车祸。
C: 夜幕降临后,商场、酒店上的广告灯、霓虹灯闪烁夺目,令人眼花缭乱。
D: 在一些旅游景点,许多人拍照留影,不停闪烁的闪光灯让其他游客心烦意乱。



35、单选题  “守株待兔”的故事中农夫的错误从哲学上讲是_____。
A: 否认了规律的客观性
B: 片面夸大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没有在事物运动变化中把握规律
D: 把事物运动中的偶然联系当作了必然联系



36、单选题  在一行政诉讼案中,作为被告的某行政机关委托某律师担任诉讼代理人。该律师在诉讼期间调查收集了充分的证据材料。下列关于该律师做法的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合适,因为该律师有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B: 合适,因为该律师需要代为承担举证责任
C: 不合适,因为该律师的调查未经人民法院同意
D: 不合适,因为该律师无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37、判断题  小张欠小王赌博款5000元,他们之间形成了法律关系。_____



38、单选题  循环经济是以_____为核心的,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经济增长模式。
A: 提高生产技术含量
B: 减少污染排放
C: 集约化生产规模
D: 提高资源利用率



39、单选题  人们很早就已经发现,鳄鱼在吃掉捕获的食物前,往往会掉出几滴眼泪,“鳄鱼的眼泪”被人们用于形容伪善,鳄鱼流泪的原因是_____。
A: 眼泪均匀覆盖眼球,使眼睛保持良好的视力
B: 鳄鱼的肾脏发育不完全,需要靠眼睛附近的腺体排除盐分
C: 鳄鱼的眼泪可以发出特殊的气体,召唤同类一起捕食食物
D: 鳄鱼的进食习惯如此



40、单选题  技术只是一个载体,人类经过长期努力要解决的仍然是对自身的关怀。人与技术的关系不是静止、固定不变的,现代人受到自身所发明的工具技术的侵蚀而逐渐丧失的人之求知本性,也许还是需要通过技术的发展来找回它们。“个人制造”会在人与技术间的关系上带来让人们惊喜的巨变。 在这段文字中,作者重在说明:_____
A: 人与技术的关系
B: 现代人缺乏对自身的关怀
C: 现代人的求知本性需要通过技术彰显
D: 个人制造让人的求知本性复苏



41、判断题  “表观遗传修饰”是癌症的重要原因之一。_____



42、单选题  关于甲公司在本案中是否具备原告资格,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本案中甲公司不具备原告资格
B: 甲公司与本案无关
C: 甲公司不具备原告资格,因为海关没收的财产针对的不是甲公司
D: 甲公司具备原告资格



43、单选题  科学共产主义诞生的标志是_____。
A: 英国工人制定《人民宪章》
B: 共产主义通讯委员会建立
C: 共产主义者同盟建立
D: 《共产党宣言》发表



44、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是_____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45、多选题  公元420年,刘宋取代东晋,此后历经四个朝代,史称“南朝”。下列属于这四个朝代的有_____。
A: 齐
B: 梁
C: 陈
D: 魏



46、多选题  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主要法宝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武装斗争
C: 党的建设
D: 统一战线



47、多选题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指出,今后五年,要确保科学发展取得新的显著进步,确保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进展。基本要求是_____。
A: 坚持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B: 坚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
C: 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D: 坚持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



48、单选题  生态系统中的_____包括绿色植物、光能细菌和化能细菌,是构成生态系统的基础。
A: 生产者
B: 消费者
C: 分解者
D: 还原者



49、单选题  上海世博会是继北京奧运会后我国举办的又一国际盛会,也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_____世界博览会。
A: 注册类
B: 许可类
C: 专业类
D: 比赛类



50、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循环经济的核心是_____。
A: 实现清洁生产
B: 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C: 降低废物排放
D: 提髙劳动生产效率



51、多选题  下列关于低碳经济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遵循可持续发展理念
B: 减少煤炭石油等消耗
C: 寻找新的可利用能源
D: 增加使用天然气能源



5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贝多芬交响乐曲的是_____。
A: 英雄交响曲
B: 命运交响曲
C: 田园交响曲
D: 牧神午后前奏曲



53、单选题  有研究者认为,女性在知识背景和智力因素上与男性并无差异,而其在沟通能力和亲和力上有天然优势,信息时代女性管理者往往更易于被团队成员所认同,更适合营造企业的凝聚力和发挥员工的积极性。对这段文字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女性在智力上与男性并无生理差异
B: 女性善于处理各种人事关系
C: 女性适合做管理工作
D: 信息时代更适合发挥女性的优势



54、多选题  “文化大革命”的全面发动的标志是_____。
A: 1966年5月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
B: 中共中央八届十中全会
C: 中共中央八届十一中全会
D: 中共中央八届十二中全会



55、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心无外物
B: 我思故我在
C: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D: 绝对观念



5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实质是_____。
A: 速度至关重要
B: 以人为本
C: 要实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的发展
D: 全面、协调、可持续



57、单选题  市场价格低于均衡价格将会引起的经济现象是_____。
A: 厂商成本增加
B: 商品短缺
C: 商品过剩
D: 厂商盈利增加



5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选项是_____。
A: 民主
B: 和谐
C: 法治
D: 博爱



5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质是_____。
A: 将马克思主义运用到中国
B: 将马克思主义照搬到中国
C: 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D: 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指导思想



60、单选题  “口感好”“有营养”“无污染”,靠着这些概念的______,有机产品迅速增长。然而,一些问题也开始______。有的生产或销售企业有机产品认证标志使用不规范;有的企业甚至以普通产品______有机产品。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推行 突现 替换
B: 推进 凸现 代替
C: 推动 突显 冒充
D: 推广 凸显 假冒



61、单选题  社会公德最基本的要求是_____。
A: 遵纪守法
B: 文明礼貌
C: 爱护公物
D: 保护环境



62、多选题  下列关于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观的描述,正确的有_____。
A: 世界是物质的
B: 物质是运动的
C: 运动是有规律的
D: 规律是可以认识的



63、单选题  有的哲学家说,在大风扬起的尘土中,每一粒尘土的运动状况都是纯粹必然的。这是一种_____。
A: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的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形而上学的机械决定论的观点
D: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64、单选题  划分我国人口分布的地理界线是_____
A: 秦岭—淮河
B: 黑河—腾冲
C: 长城沿线
D: 大兴安岭—太行山



65、单选题  甲在醉酒后将乙打成重伤,对甲_____。
A: 可以免除处罚灸
B: 应当依法处罚
C: 可以减轻处罚声
D: 可以从轻处罚



66、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个月。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67、多选题  组织变革过程一般包括_____这几个阶段。
A: 解冻
B: 变革行动
C: 再冻结
D: 变革评价



68、单选题  法律援助制度是世界上许多国家普遍采用的一项司法救济制度。下列关于我国法律援助制度的哪一表述是错误的?_____
A: 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是法律援助的责任主体
B: 法律援助机构既包括政府的法律援助组织,也包括社会团体、民间组织的法律援助
C: 法律援助的实施形式包括法律援助咨询、刑事代理、民事代理、行政代理、仲裁代理、刑事辩护、调解和公证等方式
D: 在办理法律援助事项时,法律援助人员未经法律援助机构批准,不得终止法律援助或者委托他人代为办理法律援助事项



69、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法产生的标志的是_____。
A: 国家的出现
B: 权利义务的观念的形成
C: 法律诉讼和司法的出现
D: 私有制和商品经济的产生



70、单选题  信息技术以_____为基础。
A: 电波技术
B: 电子计算机技术
C: 微电子技术
D: 激光技术



71、单选题  牛奶是健康的食品,牛奶含钙丰富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多种元素。牛奶在什么时候喝对身体最有好处?_____
A: 早晨
B: 下午
C: 晚上
D: 空腹时



72、判断题  暴力革命是阶级对抗社会中主要的基本形式。_____



73、判断题  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它既不能被创造,也不能被消除。_____



74、单选题  云南省教育厅就学生安全过马路一事向云南省公安厅发文,应该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请示
C: 函
D: 通告



75、单选题  社会主义集体主义原则的重要价值取向是_____
A: 民族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B: 社会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C: 国家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D: 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76、单选题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行政机关依法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得收取的费用是_____。
A: 邮寄费
B: 检索费
C: 复制费
D: 申请费



77、判断题  国际旅游不是我国发展对外经济关系的基本形式之一。_____



78、单选题  外在经济是指_____。
A: 一个企业的扩大给自己带来的产量与收益的增加
B: 一个行业的扩大给个别厂商带来的产量与收益的增加
C: 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给个别厂商带来的产量与收益的增加
D: 一个企业的扩大给另一个企业带来的产量与收益的增加



79、单选题  犯罪分子已经着手实行犯罪,由于其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_____。
A: 犯罪既遂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准备



80、单选题  践行低碳生活,倡导绿色消费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绿色消费的核心是_____。
A: 限制消费B、节俭消费C、超前消费D、可持续消费



81、单选题  下列句子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同公路要不堵塞就得有交通法一样,信息交流的渠道要不堵塞就得有语言文字法,所以国家制订了有关语言文字的法规。
B: 医生一方面要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认真负责地为患者治病,另一方面,患者也应主动地予以配合。
C: 他虽然投篮不多,但高高地站在篮下,迫使客队以重兵看守他,进而为伙伴们创造了外围投篮和突破进攻的机会。
D: 这所学校面积不大,但布局合理;富有古代建筑特色的建筑和现代化建筑交织在一起,呈现出独特的校园建筑风貌。



82、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
B: 社会存在与社会意识的关系问题
C: 因果的关系问题
D: 内容与形式的关系问题



83、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实行微观调控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84、单选题  中国的经济存量资本化始于_____。
A: 20世纪80年代初的农村联产承包责任制
B: 20世纪90年代从计划向市场的转轨
C: 20世纪90年代进人经济存量急速资本化扩张阶段
D: 21世纪以来城市化加速带来的土地价值重估为主导的资本化



85、判断题  国家意志的本质是政府意志,而不是人民意志的体现。_____



86、单选题  关于云南省的地形特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云南地形以丘陵为主
B: 云南地形以元江谷地和云岭山脉南段宽谷为界.分为东西两大地形区
C: 云南东部为滇东、滇中高原,是青藏高原的组成部分
D: 云南省海拔高低相差不大



87、单选题  养牛专业户申某将一头患重病的奶牛弃于野外。途经此地的岳某将病牛牵回家,请兽医治愈。申某得知后,向岳某所要奶牛。则申某_____。
A: 有权要求返还奶牛,因为岳某占有奶牛构成不当得利
B: 有权要求返还奶牛,但应补偿岳某所支出的费用
C: 无权要求返还奶牛,因为其抛弃行为使其丧失所有权
D: 无权要求返还奶牛,但可请求岳某给予适当补偿



88、多选题  在我国_____属于违法行为。
A: 酗酒
B: 游行
C: 卖淫
D: 吸毒



89、单选题  下列国家中不与我国接壤的国家是_____。
A: 印度
B: 巴基斯坦
C: 阿富汗
D: 泰国



90、单选题  全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现已正式启动,强化事业单位_____属性是此次改革中尤为突出的主导理念。
A: 管理
B: 公益
C: 经营
D: 行政



91、单选题  通货紧缩的迹象是_____。
A: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上涨
B: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下降
C: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下降
D: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上涨



92、单选题  近些年来,用激光治疗得到迅速发展,其原因不可能是_____。
A: 用激光治疗可使病人不出血或少出血
B: 激光治疗作用区域小
C: 不伤害病变组织周围的健康组织
D: 激光治疗比常规方法花费低



93、单选题  中国服务业发展滞后,最大的制约是_____,出路在于_____。
A: 体制机制障碍科技创新
B: 产业结构不合理改革开放
C: 体制机制障碍改革开放
D: 产业结构不合理科技创新



94、单选题  某图书馆复印室复印图书、报刊资料,由私人自费订购,该行为属于_____
A: 为个人学习、研究、使用他人已发表的著作
B: 提供科研成果,为教学、科研服务
C: 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传播其作品
D: 未经著作权人许可,以营利为目的,复制、发行其作品



95、单选题  在社会经济生活中,有时会出现通货紧缩现象。一般来说,在通货紧缩期间_____。
A: 收入上升
B: 市场扩张
C: 失业增加
D: 生产投资增加



96、判断题  当前,我们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和理论自信_____



97、判断题  同轴电缆比光缆传输速率高。_____



98、单选题  中国儒家的经典书籍“四书”不包括_____。
A: 《大学》
B: 《春秋》
C: 《孟子》
D: 《中庸》



99、单选题  行政反馈是_____。
A: 行政系统与外部环境之间的协调机制
B: 行政系统纵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C: 行政系统横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D: 行政人员的协调机制



100、单选题  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
A: 局面制度体系理论
B: 道路理论体系旗帜
C: 道路理论体系制度
D: 局面制度体系目标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国有..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