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浙江省遂昌县人民调解协会关于公开招考6名专职人民调解员模拟卷(一)
2023-09-09 01:27: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汽车在性能、款式上有了很大改进,价格也有较大下降,许多人对家用轿车的向往也越来越强烈。这主要表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C: 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
D: 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



2、判断题  道德对社会生活的作用方式是强制性的。_____



3、单选题  在法的诸价值中居于核心地位的是_____。
A: 正义
B: 自由
C: 效率
D: 秩序



4、单选题  甲和乙分别就一项相同的发明创造向专利局申请专利,请问专利局应按照什么原则来处理此类事项?_____
A: 申请在先
B: 完成在先
C: 使用在先
D: —体对待



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宪法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基本人权原则
B: 人民主权原则
C: 权力分立和制衡原则
D: 民主集中制原则



6、单选题  阅读下面公文,作答58~62题。 本文中的标题横线处的文种应为_____。
A: 通告.
B: 决定
C: 公报
D: 公告



7、单选题  —个国家的公民出人本国国境和到国外旅行或居留时,由本国发给的一种证明该公民国籍和身份的合法证件,被称为_____。
A: 身份证
B: 护照
C: 户口本
D: 出生证



8、判断题  国务院是我国最高国家执行机关,全国人大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_____



9、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行政处罚和刑罚可以折抵,但下列哪种情况不能出现?_____
A: 罚款可以折抵罚金
B: 行政拘留可以折抵拘役
C: 行政拘留可以折抵有期徒刑
D: 没收违法所得可以折抵没收财产



10、单选题  经济学中外部性(外部效应)是指在实际经济活动中,生产者或消费者的活动对其他生产者或消费者的活动对其他生产者或消费者带来的非市场性影响。若外部性(外部效应)是正的,则_____
A: 边际私人利益〈边际社会利益
B: 边际私人成本〈边际社会成本
C: 边际私人利益 >边际社会利益
D: 边际私人成本=边际社会成本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山东省的文化艺术描述,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德州为“世界风筝之都”
B: 中国淄博为足球的发源地
C: 鲁菜,是中国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国四大菜系之首
D: 元人钟嗣成的《录鬼簿》和明初贾仲明的《录鬼簿续编》中记载的山东籍戏曲作家共28人,能歌擅唱者4人



12、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表现,其核心在于全面协调可持续。_____



13、单选题  “有的人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假如这句话是假的,那么下列哪句话是真的?_____
A: 小王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
B: 并非小王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C: 有的人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D: 所有人都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



14、单选题  “家庭农场”首次出现在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家庭农场是指以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从事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生产经营,并以农业收人为家庭主要收人来源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家庭农场_____。 ①促进我国农村私营企业发展②将吸引更多的劳动力向农村转移 ③有助于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④对缩小城乡收入差距有积极作用
A: ①③
B: ①②
C: ②④
D: ③④



15、单选题  宏观调控最基本的目标是_____。
A: 保持社会稳定
B: 保持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平衡
C: 维持经济增长
D: 保证公平分配



16、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群众路线
C: 实事求是
D: 武装斗争



17、单选题  著有奠定了中医治疗学基础的《伤寒杂病论》的医学家是_____。
A: 扁鹊
B: 张仲景
C: 华佗
D: 孙思邈



18、单选题  据统计,2012年底,在新浪微博平台认证的政务微博数量已突破6万个,同比增长髙达231%。政务微博是中国政府部门推出的官方微博账户,它有助于:_____ ①在“网民问政”和“政府施政”之间搭起桥梁 ②动员和组织公众直接管理国家事务和社会事务 ③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④为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和服务基层群众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A: ①③
B: ①②③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19、单选题  关于维生素,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维生素E与生育相关
B: 维生素C缺乏可能会得坏血病
C: 维生素E的主要食物来源是绿叶蔬菜和动物的内脏等
D: 维生素C的主要食物来源是水果、绿色蔬菜、番茄、马铃薯等



20、单选题  大力弘扬科学精神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反映
B: —切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C: 意识对改造客观世界具有指导作用
D: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21、多选题  在每年的全国人大开幕式上,先由国务院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然后全体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和审议;会议最后表决通过批准政府工作报告。这一会议程序体现了:_____
A: 国务院作为中央政府,与全国人大一样都是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
B: 国务院作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向人大报告工作,体现了全国人大与国务院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C: 国务院作为最高国家行政机关享有行政管理权,但不享有任何立法权
D: 人大代表掌握着国家权力的“最终控制权”
E: 人大代表在人大开会期间依法享有审议权、表权等



22、多选题  自20世纪下半叶起,人们开始关注的管理新职能包括_____。
A: 决策
B: 创新
C: 协调
D: 沟通



23、多选题  为了扩大有效需求,保证经济稳定增长,我国宏观调控采取的主要政策措施有_____。
A: 加大积极财政政策的力度,促进投资需求较快增长
B: 调整收入分配政策,开拓城乡居民的消费市场
C: 千方百计扩大出口,积极有效利用外资
D: 降低利率,实施消费信贷,刺激消费需求



24、单选题  我们长期提倡的“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想和工作路线与_____相吻合。
A: 参与管理方法
B: 诱导性行政方法
C: 强制性行政方法
D: 行政责任方法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缓刑”的说法中,不适当的一项是_____。
A: 累犯不适用缓刑
B: 缓刑只适用于被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C: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由公安机关考察
D: 如果没有法定的应当撤销缓刑的情形,缓刑考验期满,原判的刑罚就不再执行,并公开予以宣告



26、多选题  近代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B: 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矛盾
C: 地主阶级和农民阶级的矛盾
D: 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27、单选题  德、意、日三个法西斯帝国挑起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历史上确定这次大战爆发的事件是_____。
A: 意大利进攻埃塞俄比亚
B: 德国进攻波兰
C: 德国进攻法国
D: 日本进攻我国北京郊区卢沟桥



28、单选题  航天员利用返回舱重返地面,出舱前要先在舱内等一段时间,主要是为了_____。
A: 等待医护人员到来以确认其身体状况
B: 让返回舱的系统回到地面后能正常工作
C: 让航天员有充足的时间进行重力再适应
D: 让航天员能适应地面温度



29、单选题  人们往往将法律称为“国法”,因为它_____。
A: 是国家制定或认可的
B: 具有普遍约束力
C: 是靠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
D: 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30、多选题  依立法主体不同,行政立法可分为_____。
A: 一般授权立法
B: 特殊授权立法
C: 中央行政立法
D: 地方行政立法



31、判断题  先进的社会意识之所以能对社会的发展起促进作用,是由于它是社会存在的反映,具有相对独立性。_____



32、单选题  如何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与幸福满意度已经逐渐成为国家立法所关注的热点话题,以下行为不违反《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是_____。
A: 子女与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分开居住
B: 子女阻止老年人再婚
C: 子女长时间不回家探望老人
D: 子女干涉老年人处置个人财产



33、判断题  对被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据其犯罪情节和悔改表现,没有再犯罪的 危险,可以宣告缓刑。 _____



34、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我国建设社会主义不可逾越的一个历史阶段是因为_____。
A: 它反映了社会主义替代资本主义的客观必然性
B: 它反映了我国的基本国情
C: 它决定于生产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的客观条件
D: 它的历史任务是实现工业化和经济的社会化、市场化、现代化



35、单选题  创造性思维适合于_____。
A: 开关决策
B: 旋钮式决策
C: 程序性决策
D: 非程序性决策



36、单选题  “以上报告,如无不当,请批转各地执行”。这属于哪种结尾方式?_____
A: 号召式
B: 要求式
C: 请求式
D: 希望式



37、单选题  “霸王别姬”这一历史典故中,主要涉及的历史人物分别是_____。
A: 刘备和项羽
B: 刘备和虞姬
C: 项羽和小乔
D: 项羽和虞姬



38、单选题  对于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应当_____。
A: 对其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承担刑事责任
B: 对其参与的全部犯罪承担刑事责任
C: 对集团所犯的全部罪行承担刑事责任
D: 对经其策划的全部犯罪承担刑事责任



39、判断题  总结的理论性表现在认真地评论得失,对大量的事实材料进行科学分析,就事论理,揭示出客观事物带规律性的结论。_____



40、单选题  有一批外国游客从北京到上海,想沿途欣赏华北平原的美丽风光,他们应该选择哪种交通方式及路线_____
A: 水路京杭运河
B: 铁路京沪线
C: 航空北京--哈尔滨
D: 铁路京广线



41、单选题  使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是_____的签订。
A: 马关条约
B: 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爱沙条约



42、单选题  人每天都会眨眼无数次,有时是具有意识的动作,有时则是“自动”进行的,这种“自动”进行的眨眼动作主要目的是_____。
A: 阻挡灰尘等异物进入眼睛
B: 防止眼部肌肉僵直、疲劳
C: 习惯性动作,没有什么目的
D: 眼泪均匀覆盖眼球,保持眼球湿润



43、单选题  邓小平说:“制度好可以使坏人无法任意横行,制度不好可以使好人无法充分做好事,甚至会走向反面。”这说明_____。
A: 个人好坏不重要
B: 个人没有责任
C: 制度决定人的好坏
D: 制度更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



44、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about multiple sclerosis is true?_____
A: Multiple sclerosis can cause trauma and pain.
B: Multiple sclerosis is a kind of communicable diseases.
C: Multiple sclerosis is an inflammatory disease.
D: Multiple sclerosis is hard to cure.



45、单选题  任何中心城市、中心城区在发展之前,必定有个房价与经济水准相应的提升过程华尔街在成为金融中心之前,房价并不高,现在房价高是因为集聚了国际一流的商业银行,其创造价值的能力更高。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华尔街是国际著名金融中心
B: 银行对房价的拉动作用很大
C: 地区经济水准决定房价高低
D: 地区经济水准和房价成正比



46、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本质上是_____。
A: 计划经济
B: 集体经济
C: 公有制经济
D: 法治经济



47、单选题  单位安排职工到会议室听报告,如果每3人坐一条长椅,那么剩下48人没有坐;如果每5人一条长椅,则刚好空出两条长椅,听报告的职工有多少人?_____
A: 128
B: 135
C: 146
D: 152



48、多选题  中国气候有_____三大特点。
A: 显著的季风特色
B: 明显的大陆性气候
C: 盛行的冬季风和夏季风
D: 多样的气候类型



49、判断题  公文主题的基本要求是正确深刻、单一集中、鲜明确切。_____



50、单选题  用中子轰击铀核时出现原子核的裂变,并放出新的_____的现象,称核裂变反应。
A: 质子
B: 轻子
C: 中子
D: 原子



51、单选题  现在行政决策组织体制中主要承担“断”的重要任务的系统是_____。
A: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B: 行政决策中枢系统
C: 行政决策控制审批系统
D: 行政决策研究系统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危机管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明确矛盾和工作失误,但要封锁一些信息,避免引起骚乱
B: 坚持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机制,构建危机公关平台
C: 处置危机,必须以人为本,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
D: 须以第一时间为原则,迅速采取处置措施



53、单选题  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问题的批复》,新成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已于_____正式挂牌。
A: 3月14日
B: 3月20日
C: 3月17日
D: 3月10日



54、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没有错别字的一组是_____。
A: 甘之如饴 桀骜锋利 鄙夷不屑 毕恭毕敬
B: 弃如敝屣 相儒以沫 毁家纾难 昏昏噩疆
C: 狼奔豕突 枉费心机 走投无路 金碧辉煌
D: 却之不公 胆大忘为 荼毒生灵 宁缺毋滥



55、单选题  要解决养老问题,除了加大财政补贴以外,还需要放慢人口老龄化速度,使人口红利不至于消失得太快。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人口红利”更像一个机会,只有抓住这一机会并加以很好利用才能使“机会”转变为“红利”
B: 严格来说,任何完成了人口转变的国家,都会出现这样一种“人口红利”,西方发达国家表现得尤为明显
C: 日本是亚洲最早出现“人口红利”的国家,持续约60年,而中国、韩国、新加坡等正处于“红利”期
D: 相同的“人口红利”期所导致的经济增长的不同结果意味着“人口红利”并不必然导致经济增长



56、多选题  林肯总统那句话,说明专利制度的特征有_____。
A: 激励创新
B: 促进模仿
C: 提倡复制
D: 保持发明



57、单选题  _____是中央组织部2009年初决定启动的千人计划实施项目,选址昌平,将建设为具有世界一流水准、引领我国科技应用发展方向、代表我国相关产业应用研究技术最髙水平的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A: 未来科技城
B: 小汤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
C: 沙河大学城
D: 中关村生命科学园



58、单选题  明星广告在产品促销、企业营销、品牌树立、消费时尚引导等方面起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有调查表明,消费者并非像商家和广告从业者所想象的那样热衷于了解、追逐明星。而且,尽管明星效应会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但往往会产生“喧宾夺主”的效果,即消费者只把目光集中在明星身上,而不是商家所期盼的那样把目光聚焦在产品上。 从以上论述我们可以推出:_____
A: 明星广告有时反而会分散消费者对产品的注意力
B: 明星效应会让绝大多数消费者看广告,但是达不到宣传产品的效果
C: 有些明星代言的产品很可能质量本身不是很好
D: 明星广告和非明星广告的效果相差无几



59、单选题  下列财产,《刑法》中不认为是公共财产的是_____。
A: 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
B: 私营企业的合法财产
C: 在国家机关管理中的私人财产
D: 用于扶贫和其他公益事业的专项基金的财产



60、单选题  《史记》是中国第一部_____
A: 纪传体通史
B: 编年史
C: 国别史
D: 编年体通史



61、多选题  国务院决定,2014年将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的标准,这也是我国政府连续多年多次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各地政府已经正在提高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水平,同时加强城乡困难居民的临时援助,这样做的经济依据是_____。
A: 收入是消费的基础和前提
B: 居民消费受未来消费预期的影响
C: 物价上涨会影响人民生活
D: 社会总体消费水平高低与收入差距的密切联系



62、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线前进,为全面_____小康社会而奋斗。
A: 建设
B: 推进
C: 推动
D: 建成



63、单选题  按照规定的内容、法律地位和制定的程序不同,法律可以划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其中,根本法又称_____。
A: 行政法
B: 宪法
C: 民法
D: 刑法



64、单选题  身处教育实践第一线的研究者与受过专门训练的科学研究者密切协作,以教育实践中存在的某一问题作为研究对象,通过合作研究,再把研究结果应用到自身从事的教育实践中的研究方法是_____。
A: 观察法
B: 读书法
C: 文献法
D: 行动研究法



65、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实行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说明实行这种制度遵循了_____。
A: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的原理
B: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原理
C: 社会存在决定生产关系的原理
D: 经济制度决定生产力状况的原理



6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全是多音字的是_____。
A: 朝 隔 粘 塞
B: 节 唐 哄 源
C: 强 省 台 为
D: 鲜 段 陨 问



67、单选题  学生应该从小就开始学习哲学,不然,会不假思索地接受某些传统价值观。而哲学正是 教会他们对这些价值观进行质疑。 不属于上述论断中预先假定的是_____。
A: 除非学生从小就学哲学,否则他们会接受任何观点
B: 即使在很小的年龄,学生也有理解某些哲学概念和理论的能力
C: 学生对传统价值观提出质疑是好事
D: 实际上,学生并没有从小就学哲学



68、单选题  作为国家制定的社会规范,法具有指引、评价、预测、_____等规范作用。
A: 教育和约束
B: 教育和强制
C: 教化和制裁
D: 教化和保障



69、单选题  当作者与主要受文者存在不相隶属关系时,只能选取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公布性文件



70、单选题  不动产纠纷案件一般由_____人民法院管辖。
A: 原告所在地
B: 被告所在地
C: 不动产所在地
D: 原告所在地或不动产所在地



71、单选题  1956年9月28日,党的八届一中全会选举_____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A: 毛泽东
B: 刘少奇
C: 陈云
D: 邓小平



72、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反映通报特点和作用的是_____
A: 内容具有较强的典型性
B: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无需阐发和论证道理
C: 主要起感召、宣传和教育作用
D: 均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73、判断题  我国是世界上矿种齐全、资源基本配套的少数国家之一,已发现160多种矿产,其中可利用的有150多种,已探明储量的有137种。 _____



74、单选题  依照我国《刑法》的规定,故意犯罪_____。
A: 可以负刑事责任
B: 必须负刑事责任
C: 法律有规定的才负刑事责任
D: 应当负刑事责任



75、单选题  战略决策与战术决策的区别在于_____。
A: 决策机构级别的高低
B: 决策结果的对错
C: 决策影响程度的大小
D: 决策水平的高低



76、单选题  “金砖五国”与“新钻十一国”统称为新兴经济体,这些国家目前在经济发展方面的共同特征是_____。
A: 增长速度较快
B: 收人分配均衡
C: 人均收入最高
D: 开放程度最大



77、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包括国有经济和集体经济。_____



78、单选题  下列活动属于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理想信念
B: 群众观念
C: 生产活动
D: 法制观念



79、单选题  公民下落不明_____,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他为失踪人。
A: 1年
B: 2年
C: 3年



80、单选题  经济增长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是_____。
A: 经济增长是产量的增加,经济发展是人均产量的增加
B: 只要经济增长了,也就意味着经济发展了
C: 经济增长是由经济发展促成的
D: 经济增长是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内容



81、多选题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其重点内容包括_____。
A: 改善需求结构
B: 优化产业结构
C: 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D: 推进城镇化



82、单选题  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的方式有多种,其中_____应作为其主要的采购方式。
A: 邀请招标
B: 竞争性谈判
C: 公开招标
D: 单一来源采购



83、单选题  通过法律,人们可以知道什么是国家赞成的,可以做的;什么是国家反对的,必须做或者不该做的。这种作用就是法律的_____。
A: 评价作用
B: 教育作用
C: 强制作用
D: 指引作用



84、判断题  贸易条件是指一国在一定时期的进口商品价格与出口商品价格之间的比率。_____



85、单选题  《孟子》云:“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斧斤以时人山林,林木不可胜用也”。这表明_____。
A: 自然界的变化是有规律的
B: 客观规律是可以被认识和改造的
C: 自然界的发展规律是客观的
D: 改造世界必须遵循客观规律



86、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中法《黄埔条约》
B: 中英《南京条约》
C: 中美《望厦条约》
D: 中英《虎门条约》



87、单选题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49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7.9%。其中,移动网民规模达5.57亿,_____作为网民第一大上网终端设备的地位更加稳固。
A: 台式电脑
B: 平板电脑
C: 手机
D: 笔记本电脑



88、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于_____。
A: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
B: 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
C: 解放战争时期
D: 党的七大前后



89、单选题  下列对保障房、经济房、廉租房和公租房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保障房是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价的住房
B: 经济房是指根据国家住房建筑计划安排建设的住房
C: 廉租房是单位向低收人家庭提供的租金相对低廉的普通住房
D: 公租房是由政府委托的机构持有户权,向困难家庭租赁的住房



90、单选题  在公文横线④处填入的公文时间正确的是_____。
A: 2014年12月19日
B: 2014.12.19
C: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十九日
D: 二0一四年十二月十九日



9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将减租减息政策改为没收地主土地分配给农民政策的文件是_____。
A: 《中共闽西第一次代表大会决议》
B: 《关于清算减租及土地问题的指示》
C: 《中国土地法大纲》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



92、单选题  在某次地震发生时,甲地为震中区,乙地为地震波及地区,这两个地区的震级和烈度的关系是_____。
A: 两地的震级和烈度相同
B: 甲地的震级和烈度比乙地大
C: 两地烈度相同,甲地震级比乙地大
D: 两地震级相同,甲地烈度比乙地大



93、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94、多选题  无差异曲线是用来表示两种商品的不同数量的组合给消费者所带来的效用完全相同的一条曲线,其特征包括_____。
A: 它是一条向右下方倾斜的曲线,其斜率为负
B: 在同一平面图上可以有无数条无差异曲线
C: 在同一平面图上,任意两条无差异曲线不能相交
D: 它是一种凸向原点的曲线



95、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_____



96、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和国民革命时期,标志着毛泽东思想萌芽的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基本思想的提出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完整论述
C: 政策和策略的理论的形成
D: 工农武装割据理论的形成



97、多选题  无氟冰箱成为电冰箱产业主流产品的主要原因有:_____
A: 制冷功能更为先进成本明显降低
B: 能够有效地保护大气中的臭氧层
C: 公众与企业的环境保护意识增强
D: 生产不需要有更多的技术含量



98、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民族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改革创新
B: 爱国主义
C: 集体主义
D: 民族主义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常见公文种类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通告适用于行政机关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
B: 通报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或者交流重要情况等
C: 请示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和问题,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等
D: 决议适用于党和国家机关经会议讨论通过的重要决策和事项等



100、单选题  相信“意念移物”,甚至相信可以用意念来直接改变物质结构,这是_____。
A: 认为物质决定意识的辩证唯物主义
B: 认为人具有主观能动性的唯物主义
C: 主张意识主宰物质的主观唯心主义
D: 主张精神可以脱离物质的形而上学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9月石家庄铁路运输学校选..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