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9月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公开招聘编外人员(高层次人才)强化练习卷(一)
2023-09-10 05:36: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在2012年取得的重大科技成功的是_____。
A: 神舟八号与天宫一号在太空成功实现首次交会对接
B: “蛟龙”号成功下潜7062米,创我国载人深潜记录
C: 我国首个超深水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交付使用
D: 发射嫦娥二号探月卫星,采集月球表面的影像数据



2、多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主要职能有_____。
A: 政治协商
B: 参政议政
C: 制定法律
D: 民主监督



3、单选题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就要使市场在国家宏观调控下_____。
A: 对生产资料的配置起基础作用
B: 对消费资料的配置起基础作用
C: 对社会资料的配置起基础作用
D: 对生产力的配置起基础作用



4、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未来一定时期内的工作进行预想性的部署和安排,由此形成的文种是_____。
A: 工作简报
B: 工作总结
C: 调研报告
D: 工作计划



5、单选题  下列属于病毒感染性疾病的是_____。
A: 疟疾
B: 肺结核
C: 乙型肝炎
D: 皮肤癣菌病



6、单选题  如果宾馆以将笔记本电脑放进了保险柜尽了必要的保管注意义务为理由进行抗辩,则宾馆可否免责?_____
A: 可以免责
B: 不可免责
C: 属于不可抗力
D: 属于意外事件



7、判断题  1.调整和优化经济结构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主要途径和重要内容。_____



8、单选题  机器人专家曾提出过这样一种理论,即:当机器人与人的相似度达到95%,它将变得极其恐怖。影片《她》表现了类似的认识:那套非常厉害的程序,已经与人类极其接近,但因为那微乎其微的一点差异,最终导致了其自身的崩溃。有人说,那5%的差异,可能就是人性。 下列符合这段文字观点的表述是:_____
A: 机器人与人类的相似超乎想象
B: 人类对机器人的优势微乎其微
C: 机器人与人类的本质差异所在
D: 人类对机器人的主要认识依据



9、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制发文件的机关或组织
B: 拟制公文的秘书工作人员
C: 参与文件形成过程的全体机关工作人
D: 审核签发文件的领导



10、单选题  “激变论”的错误在于_____。
A: 否认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
B: 否认质变中有量的扩张
C: 否认量变中有部分质变
D: 只承认量变不承认质变



11、多选题  发生在互不统属的机构之间的关系可能有_____。
A: 协调关系
B: 指导关系
C: 业务关系
D: 协作关系



12、单选题  下列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职权的是_____。
A: 修改宪法
B: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
C: 解释宪法和监督宪法实施
D: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和其他基本法律



13、单选题  在我国中央一级主管行政编制的机构是_____。
A: 国务院
B: 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
C: 中组部
D: 人社部



14、多选题  经济基础对上层建筑的决定作用表现在_____。
A: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产生
B: 经济基础可以独立存在
C: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性质
D: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变化



15、单选题  下列哪项成语与哲理对应正确?_____ ①白璧微瑕——看问题要分清主次矛盾 ②叶落知秋——事物是普遍联系 ③掩耳盗铃——发挥意识能动作用 ④过犹不及——矛盾的对立统一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16、多选题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司全体股东的首次出资额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20%
B: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5万元
C: 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万元
D: 全体股东的货币出资金额不得低于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30%



17、单选题  20世纪90年代以来,世界新经济形成和迅猛发展的核心是_____
A: 市场便利化
B: 产业化浪潮
C: 贸易自由化
D: 高科技创新



18、单选题  国务院研究室是典型的_____。
A: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B: 行政决策中枢系统
C: 行政决策审批控制系统
D: 行政决策咨询系统



19、多选题  在当今世界,许多地区民族冲突迭起,而我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B: 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消灭了民族压迫
C: 我国各民族之间的矛盾已从根源上消除
D: 我国形成了平等、互助、团结、合作的新型民族关系



20、单选题  从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防毒面具成为现代战争中不可缺少的军事用具之一,防毒面具之所以能够防毒,使人免受毒气的危害,其原因在于_____。
A: 防毒面具的滤毒罐中分不同层次放置有不同的酸性(主要是石炭酸)和碱性化合物(主要是氢氧化钾),它们可以有效地中和不同成分的有毒气体,从而使其毒性减弱或消失,进而防止毒害
B: 防毒面具的滤毒罐中装有活性炭,活性炭内含有极为丰富的毛细孔,而且毛细孔的长度很长,它可以有效地吸附空气中的毒气分子,从而能够净化空气
C: 防毒面具的滤毒罐中装有湿润的合成纤维,它可以使水分子被牢牢吸附在纤维表面,当毒气分子进入时,会与纤维表面的水分子相结合,从而溶解于水中,而洁净的空气则可以自由出入,这样就起到了防毒作用
D: 防毒面具的滤毒罐中装配有小型电极,当毒气进入时,与人体呼出的水蒸气相结合,产生电离作用,在电极吸引下,阴离子吸附到阳极,阳离子吸附到阴极,从而阻止毒气进入人体



21、判断题  公民个人品德与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没有任何联系。_____



22、单选题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取得伟大成功的标志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胜利
B: 卢沟桥事变的爆发
C: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23、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体现了“人们观察事物的立足点、立场不同,就会得到不同的结论”这一哲学理论的是_____。
A: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B: 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
C: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D: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24、单选题  转述式通报是针对_____所反映的先进事迹、错误事实或严重情况分析、评价。提出处理意见。
A: 附件
B: 正文
C: 统计资料
D: 群众意见



25、单选题  目前市场上的汽油有90、93、95、97等标号,这些标号代表的意思是_____
A: 代表汽油本身的纯度
B: 代表汽油的抗爆性
C: 代表汽油的百分比
D: 代表汽油本身的碳元素的含量



26、单选题  下列有关烹调小常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烧焦的鱼、肉中的蛋白质会转化为致癌物质,因此烧焦的鱼、肉不能食用
B: 豆浆除富含蛋白质外,还含有大豆素等有毒物质,因此豆浆食用前要煮沸除去有毒物质
C: 烹调难以煮烂的食物时,可适当早加入些食盐,使水的沸点升高,食物易熟
D: 烹调食物时,味精可早些放入食物中,使食物的味道更加鲜美



27、多选题  下列有关犯罪认定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生产假药,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才构成犯罪
B: 故意杀人,造成严重后果的才构成犯罪
C: 组织他人出卖人体器官,从中牟利的,才构成犯罪
D: 故意伤害他人身体,造成严重后果的才构成犯罪



28、单选题  根据我国《商业银行法》的规定,商业银行不得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下列不属于该规定所指的关系人的是_____。
A: 商业银行的董事、监事
B: 商业银行的管理人员
C: 与商业银行有业务往来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董事
D: 信贷业务人员的近亲属



29、单选题  王某与施某的斗殴行为在侵权形态上属于_____
A: 单方侵权
B: 共同侵权
C: 相互侵权
D: 特殊侵权



30、判断题  中国近代第一次思想解放的潮流是新文化运动。_____



31、单选题  正确的地质年代排序是_____。
A: 元古代 太古代 古生代 中生代 新生代
B: 太古代 元古代 古生代 中生代 新生代
C: 古生代 元古代 太古代 中生代 新生代
D: 太古代 古生代 元古代 中生代 新生代



32、单选题  某顾客到一家超市买东西,被保安人员怀疑偷拿商品,强行搜身,并未搜出赃物。该顾客将这家超市告上法庭,顾客胜诉。这是因为这家超市侵犯了顾客的_____。
A: 知情权
B: 自主选择权
C: 公平交易权
D: 人格尊严受尊重权



33、单选题  方某蓄意盗窃厂房附近堆放的焦煤,骗蒋说自己买了一堆煤炭,向蒋某借拖拉机去帮助拉回.蒋某深信不疑,答应帮助。于是方某、蒋某共同装车,将焦煤拉回。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从犯
B: 帮助犯
C: 窝赃犯
D: 不构成犯罪



34、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请求_____。
A: 丙承担违约责任
B: 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乙和丙承担违约责任
D: 乙或者丙承担违约责任



35、单选题  法律对违法行为已经作出行政处罚规定,行政法规需要作出具体规定的,必须在法律规定的给予行政处罚的()和幅度的范围内规定。
A: 行为
B: 种类
C: 方法
D: 情节



36、单选题  李明是一位工作表现出色的基层管理人员,在被提升为部门经理,进而提升为总经理后,虽然工作比以前更努力,绩效都一直较差,其中的原因很可能就在于李明并没有培养起从事髙层管理工作所必需的_____。
A: 概念技能
B: 技术技能
C: 人际技能
D: 领导技能



37、单选题  位于中国古丝绸之路东道北段的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近日出土17枚铜币,经鉴定为古丝绸之路遗留的“贵霜王朝”钱币。与中国汉朝同时代的中亚贵霜王朝,是兴起于中亚细亚的奴隶制国家,公元105至250年发展至鼎盛时期,被认为是当时欧亚四大强国之一,与汉朝、罗马、安息并列。贵霜钱币是古丝绸之路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一种钱币,采用希腊打压法制造,有金、银、铜等材质。钱币正面往往以文字、人物与图案设计并重。此前在楼兰遗址及和田地区曾出土数十枚贵霜钱币。 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_____。
A: 我国境内首次发掘出贵霜钱币
B: 贵霜王朝兴起于公元一世纪左右
C: 贵霜王朝曾参与古丝绸之路的贸易
D: 贵霜钱币采用当时最流行的铸币技术



38、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没有对西安事变产生影响的_____。
A: 九一八事变
B: —二九运动
C: 蒋介石“攘外必先安内”政策
D: 七七事变



39、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的原则
B: 民主集中制原则
C: 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的原则
D: 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4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加强党的建设
B: 联系实际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民主法制建设



41、判断题  事物的现象是感性认识的对象和内容,抽象思维是理性认识的特征。_____



42、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老舍是现代杰出的小说家、戏剧家,小说有《骆驼祥子》《四世同堂》等,剧本有《龙须沟》《茶馆》等。
B: 郭沫若是我国现代著名作家,代表作有诗集《女神》,历史剧有《屈原》《孔雀胆》等。
C: 《阿Q正传》《祝福》《包身工》《暴风骤雨》等小说,都反映了半殖民地旧中国劳动人民遭受重重压迫和剥削的痛苦生活。
D: 五十年代出现了以孙犁为代表的河北作家群,其作品以淡雅疏朗的诗情画意与朴素清新的泥土气息的完美统一为其艺术风格,对当代文坛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被誉为“荷花淀派”。



43、单选题  公文格式分为三大部分,分别是_____。
A: 版记、主干、后记
B: 版头、主体、版记
C: 版主、主体、版记
D: 版头、主体、版心



44、多选题  对某商品征收交易税的可能结果是_____。
A: 价格上涨
B: 价格下降
C: 交易量减少
D: 交易量增加



45、多选题  人们在剧场欣赏某一悲剧,有人听之入神,有人听之乏味,有人为之悲泣,有人不为所动,这种意识反应的不同是由于_____。
A: 人们的生活经历不同
B: 人们当时的主观精神状态不同
C: 人们的阶级地位不同因而情感不同
D: 人们的文化素养和艺术的欣赏能力不同



46、单选题  关于县交通局的行文,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应采用上行文的格式发文
B: 可能因行文不规范被退回
C: 可标注“较急”或“加急”字样
D: 应标注“机密”或“绝密”字样



47、单选题  下列情况,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其死亡的是_____。
A: 甲1980年参加卫国战争,战争期间失去音讯,1989年战争结束2年后仍无踪影
B: 乙三年前在攀爬珠穆朗玛峰的途中遭遇雪崩,至今下落不明
C: 丁患有老年痴呆,三年前与家人走失
D: 戊于10年前外出打工,不久后即与家人断绝联系,不断有村民在某市见到他,但其家人几次寻找未果



48、单选题  根据《继承法》的规定,继承人_____的,丧失继承权。
A: 过失致使被继承人死亡的
B: 故意杀害其他继承人
C: 虐待被继承人
D: 遗弃被继承人



49、单选题  蹴鞠盛行于那个朝代_____
A: 隋朝
B: 唐朝
C: 五代十国
D: 宋朝



50、单选题  为了保证组织目标和既定计划得以实现,就需要有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51、单选题  科学家研制出一种无针注射器,这种注射器的注射原理最可能是_____
A: 以极高的速度进行肌肉注射
B: 以极细的管道进行血管注射
C: 高速表皮注射
D: 药液固化穿入肌肉



52、单选题  随着外汇储备突破万亿美元大关,我国政府调整外贸结构,由千方百计扩大出口向平衡政策转型。这主要体现国家_____的宏观调控目标。
A: 促进经济增长
B: 增加就业
C: 稳定物价
D: 保持国际收支平衡



53、单选题  甲公司因业务需要,以其一座厂房(价值700万元)作抵押,分别从乙银行和丙银行各贷款300万元。甲公司与乙银行于2007年5月1日签订了抵押合同,5月3日办理了抵押登记;和丙银行于2007年6月1日签订了抵押合同,6月3日办理了抵押登记。后因甲公司无力还款,乙银行、丙银行行使抵押权,对甲的厂房依法拍卖,只得价款500万元。乙银行、丙银行对拍卖款应如何分配?_____
A: 乙250万元、丙250万元
B: 乙300万元、丙200万元
C: 乙260万元、丙240万元
D: 乙200万元、丙300万元



54、单选题  在投资选择问题上,给投资者的建议不应是_____。
A: 多投资多回报
B: 既考虑收益,又要考虑风险
C: 量力而行
D: 注意多元化,又不要过于分散



55、单选题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不是正视矛盾和揭露矛盾,而是回避矛盾和掩盖矛盾,这些表现实际上是否认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
B: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C: 意识具有能动性
D: 矛盾是既对立又统一的



56、单选题  东汉末年我国的一位杰出的医学家是_____。
A: 扁鹊
B: 华佗
C: 李时珍
D: 叶天士



57、多选题  行政诉讼特有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法院特定主管原则
B: 不适用调解原则
C: 被告负举证责任原则
D: 行政诉讼期间具体行政行为停止执行原则
E: 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原则



58、单选题  一般监督和专门监督构成_____。
A: 一般专门监督
B: 行政系统的内部监督
C: 行政系统的外部监督
D: 政党监督



59、多选题  下列属于合法的非劳动收入的是_____
A: 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所得
B: 居民投资股市取得的股息、红利收入
C: 房屋所有者取得的出租房屋的租金收入
D: 在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中劳动者取得的工资收入



60、单选题  德国元帅瓦德西说无论欧、美、日本各国,皆无此脑力与兵力,可以统治此天下生灵四分之一,故瓜分一事,实为下策。”这表明_____。
A: 帝国主义已放弃灭亡中国的图谋
B: 帝国主义之间相互勾结
C: 帝国主义之间的矛盾
D: 帝国主义瓜分中国图谋的破产



61、单选题  _____的完整论述,标志毛泽东思想成熟。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论联合政府》
C: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D: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



62、单选题  在人的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关系问题上,马克思主义认为_____。
A: 两者互为前提和基础
B: 两者是彼此独立的历史发展过程
C: 前者是个人的理想,后者是社会的目标
D: 前者体现了人的个人价值,后者体现了人的社会价值



63、单选题  被称为当今世界第一资源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
B: 人力资源
C: 自然资源
D: 信息资源



64、单选题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充分尊重农民的意愿,尊重广大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广泛发动农民参与,这是因为人民群众是_____。
A: 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B: 处理社会关系的实践者
C: 社会进步的推动者
D: 社会实践的主体



65、判断题  礼仪是道德的重要内容,又是道德的重要表现形式。_____



66、单选题  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社会科学联合会
B: 社会科学院
C: 基础理论研究所
D: 城市公用方面的市政管理



67、单选题  王某是一家国有企业的工程师,年薪20万元;其妻经营一个杂货店,每月能获得3000元左右的收人;儿子在某外资企业工作,年薪8万元。从分配方式的角度看,王某一家获得的收入分别是_____。
A: 按劳分配按劳动要素分配按生产要素分配
B: 按劳动要素分配按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分配按劳分配
C: 按劳分配按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分配按劳动要素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按劳动要素分配按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分配



68、单选题  1,0,1,8,_____
A: 18
B: 24
C: 27
D: 32



69、判断题  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法国总统奥朗德于当地时间2014年2月10号至12日对美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这是1996年以来法国总统对美国的首次国事访问。_____



70、单选题  在发文处理中,公文的用印环节是在_____。
A: 交拟之后
B: 审核之后
C: 登记之后
D: 缮校之后



71、单选题  我们今天所梦想的似乎就是取消一切实体。书籍与纸张不必再必然联系;演唱会、展览等一切需要实际感受的文化活动空间逐渐被各种神奇的“虚拟体验”取代。当皮肤这个人体最大的器官及其感觉实现虚拟化,人之所以为人的基石将完全崩溃。互联网正在从一个伟大的技术和工具,渐渐变成不容批判的“大独裁者”。 这段文字的主要用意是:_____
A: 埋怨互联网威权
B: 警惕互联网威权
C: 抗拒虚拟体验
D: 怀疑虚拟体验



72、单选题  假设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基准价为630,美元存款年利率为3%,人民币一年期储蓄利率为2.5%,一年期限国债利率为3.7%。不考虑其他因素,分别用10000元人民币进行一年的投资,其收益对比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币储蓄存款大于购买国债
B: 购买国债大于兑换美元后用美元存款
C: 兑换美元后用美元存款等于购买国债
D: 兑换美元后用美元存款小于人民币储蓄存款



73、单选题  小明和小强参加同一次考试,如果小明答对的题目占题目总数的3/4,小强答对了27道题,他们两人都答对的题目占题目总数的2/3,那么两人都没有答对的题目共有_____
A: 3道
B: 4道
C: 5道
D: 6道



74、判断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是经济体制改革。_____



75、单选题  甲将自己的房屋以80万卖给乙,甲交房,乙付款,但未办理过户手续。此时,房屋所有权属于_____。
A: 甲
B: 乙
C: 甲乙共有
D: 甲乙协商确定归谁所有



76、单选题  各国政府在宏观调控时,发挥内在稳定器的功能_____
A: 旨在减少周期性的波动
B: 旨在稳定收入,刺激价格波动
C: 足够保持经济的充分稳定
D: 推迟经济的衰退



7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农村土地承包后.土地的所有权性质不变.承包地不得买卖
B: 承包期内,承包方全家迁入小城镇落户的,应当将承包的耕地和草地交回发包方
C: 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主体是承包方.承包方有权依法自主决定土地承包经营权是否流转和流转的方式
D: 承包方可以在一定期限内将部分或者全部土地承包经营权转包或者出租给第三方承包方与发包方的承包关系不变



78、单选题  区分一个事物是新事物还是旧事物,最根本的是_____。
A: 是否同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相符合
B: 是否为大多数人所支持
C: 在形式上是否新奇
D: 在时间上是否是新近发生的



79、单选题  个人在接受新闻采访,向报刊杂志投寄稿件或出版书籍时,不应该做的是_____。
A: 涉及公务方面内容的,应经单位主管领导批准并审査
B: 在公共信息网络上发布信息,属于公务方面的应经主管领导批准审查
C: 透露一些国家秘密使自己出名的
D: 所引用的资料一般不涉及单位的工作秘密或者商业秘密



80、单选题  康有为的维新思想吸收了西方资本主义政治学说的内容,其中最主要的是_____。
A: 民主共和思想
B: 三权分立学说
C: 君主立宪思想
D: 天赋人权学说



81、单选题  A集团的做法启示我们,合理的领导班子要十分注意_____。
A: 强强联合,集中企业中能力最强的人组合
B: 突出强调老、中、青三结合
C: 突出强调集中各类专业人员
D: 突出强调团结协作,个性互补



82、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效力的表述,能够成立的是:_____
A: 法律应使人知晓,不知者不为罪
B: 法律不经公布,就不具有效力
C: 在现代社会,法律完全不具有溯及力
D: 法律效力高低取决于它的强制性程度



83、单选题  劳动力成为商品是货币转化为资本的前提条件,这是因为_____。
A: 资本家购买的是劳动力的价值
B: 劳动力商品具有价值和使用价值
C: 货币所有者购买的劳动力能够带来剩余价值
D: 劳动力自身的价值能够在消费过程中转移到新的商品中去



84、单选题  当几种继承方式发生冲突时候,其效力(由高到低)的排列顺序是_____。
A: 法定继承,遗嘱继承,遗赠
B: 遗嘱继承,遗赠,遗赠扶养协议,法定继承
C: 遗赠,遗赠扶养协议,法定继承,遗嘱继承
D: 遗赠扶养协议,遗嘱继承,遗赠,法定继承



85、单选题  关于正当防卫与紧急避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正当防卫明显超过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损害的,应当以防卫过当罪定罪,但是应当酌情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 紧急避险用于解决紧迫情况下合法利益之间的冲突
C: 防卫过当的场合,其罪过形式通常是直接故意
D: 对于事后防卫的,通常按照防卫过当处理



86、判断题  知识分子是科学发展的受益者,也是科学发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_____



87、多选题  我国对外开放的基本形式有_____。
A: 对外贸易
B: 对外资金交流
C: 对外技术交流
D: 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



88、单选题  关于生活常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吃松花蛋时佐以食醋,是为了减少松花蛋的涩味
B: 电灯泡中加入少量红磷,是为了防止灯丝氧化
C: 纯碱使馒头稀松多孔,是因为化学反应产生二氧化碳
D: 千滚水不宜饮用,是因为其中的细菌含量会大大增加



89、单选题  从哲学的角度看,成语“守株待兔”中农夫的错误在于_____。
A: 把偶然当必然
B: 把现象当本质
C: 把可能当现实
D: 把原因当结果



90、单选题  对犯罪分子短期剥夺自由,就近实行劳动改造的刑罚方法是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刑事拘留
D: 有期徒刑



91、单选题  财政部决定从2014年起,对中央企业税后利润的收取比例提高5%,增收部分用于保障 和改善民生。这部分税后利润及其用途是_____。
A: 国有资产收人和国民收入初次分配
B: 国有资产收入和国民收入再次分配
C: 集体资产收人和国民收入初次分配
D: 集体资产收人和国民收入再次分配



92、多选题  “低碳生活”就是指尽量减少日常生活所消耗的能量,从而间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种生活理念,下列属于低碳生活理念的是_____。
A: 超市采用玻璃门冰柜,缩短顾客购物时打开冰柜门的时间
B: 优先选用公共交通出行,减少驾车次数
C: 尽量减少传真机、打印机和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使用量
D: 公共场所禁止吸烟,餐馆、咖啡厅设立吸烟区



93、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作者代字顺序号年份号
B: 作者代字年份号顺序号
C: 年份号作者代字顺序号
D: 顺序号置于方括号中的年份号作者代字



9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刑事诉讼法》中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逮捕
B: 拘留
C: 监视居住
D: 双规



95、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基本国情描述正确的有_____。
A: 我国陆地面积960万平方千米,居世界第四
B: 我国目前有4个直辖市、5个民族自治区
C: 我国民族分布的特点是以汉族为主体的大杂居,小聚居,交错分布
D: 我国水资源的分布情况是南多北少,耕地分布是南少北多



96、单选题  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正确的舆论导向
D: 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



97、单选题  系统原理是管理学上的一个重要原理。所谓系统,就是若干要素联系而成的有机整体, 有机整体功能大于各个要素功能之和。下列没有体现系统原理的是_____。
A: —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
B: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C: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D: 夫妻一条心,黄土变成金



98、单选题  政府宏观调控中的法律调节手段的主要实现形式是_____。
A: 行政法
B: 经济法
C: 宪法
D: 民法



99、多选题  宏观调控的主要目标有_____。
A: 促进经济发展
B: 增加就业
C: 稳定物价
D: 保持国际收支平衡



100、单选题  对于外人来说,武陵源有着难以描述的神奇与秀丽。而在当地土家族人眼中,每座形态各异的石峰,都能演绎出一个神奇古老的传说。 通过这段文字我们可以知道_____
A: 居住在武陵源的人都是土家族人
B: 武陵源在当地人眼中并不怎么秀丽
C: 外人对武陵源的古老传说大多不怎么了解
D: 武陵源无论对外人还是对当地人都是有魅力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9月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区镇..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