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定西市渭源县委组织部下属事业单位选调强化练习题(一)
2023-09-10 05:48: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毛泽东之所以能把中国革命引导到胜利,归根到底靠的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实事求是
C: 艰苦奋斗
D: 武装斗争



2、多选题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的有关规定,以下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有_____。
A: 配偶
B: 父母
C: 子女
D: 兄弟



3、多选题  本案中,由于被告人张某提起了上诉,第二审程序便正式启动了。在第二审的审理中,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没有提起上诉的被告人王某有权委托辩护人
B: 提起上诉的被告人张某有权委托辩护人
C: 被告人王某应当参加第二审的法庭调查
D: 被告人王某应当参加第二审的法庭辩论



4、单选题  “拔苗助长”的事例是_____。
A: 重视可能性的表现
B: 忽视可能性的表现
C: 违反事物发展规律的表现
D: 发挥主观能动性的表现



5、单选题  依据我国《继承法》的规定,法定继承的第一顺序继承人不包括_____。
A: 配偶
B: 兄弟姐妹
C: 父母
D: 子女



6、单选题  报告的主要特点包括_____。
A: 单向性
B: 有限性
C: 政策性
D: 议论性



7、单选题  “五四”爱国运动爆发的导火线是_____。
A: 反对二十一条的斗争
B: 反对中日“共同防敌”军事协定
C: 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
D: 新文化运动的深入



8、单选题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_____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军事战略问题、全国的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问题,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遵义
B: 瓦窑堡
C: 洛川
D: 延安



9、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1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10年我国森林覆盖率未达到20%
B: 武广高铁是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高的铁路
C: 2009年12月20日,澳门特别行政区第三任行政长官崔世安宣誓就职
D: 我国大陆第一条海底隧道—厦门翔安海底隧道于2009年11月5日全线贯通



11、单选题  在一起借款民事纠纷中,原告刘某在2010年6月起始居住于W县,其户籍所在地在X县。被告李某在2010年3月将其户籍从X县迁出,在Y县居住了半年,后又至Z市打工至2011年1月此间未落户,原告于2011年1月对被告提起了民事诉讼,对本案有管辖权的一审法院是_____。
A: W县人民法院
B: X县人民法院
C: Y县人民法院
D: Z市某县基层人民法院



12、多选题  在Excel2000中,为工作表重新命名的方法是_____。
A: 在另存为对话框里重新输入一个名字
B: 右键单击工作表名称,执行重命名命令
C: 双击工作表的名称,再进行输入
D: 执行格式菜单的工作表项的重命名命令



13、单选题  热传导的各种方式中,热辐射是以_____形式传递热量的。
A: 光波
B: 电磁波
C: 介质流动
D: 物体接触



14、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社会主义制度
C: 人民民主专政
D: 民主集中制



15、单选题  某市法院对发生在一小区电梯里的抢劫案件做出判决,实施抢劫的左某一审被判处13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万元。在本案中,承担举证责任的应该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人民法院
C: 被害人家属
D: 犯罪嫌疑人



16、判断题  无期徒刑可以减为有期徒刑的刑期,从裁定减刑之日起计算。_____



17、单选题  在下列句子的空缺处依次填入成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1)读者欣赏作品清新的故事,却忽略了蕴藏的热情,欣赏文字的朴实,却忽略了作品隐伏的悲痛,实际上近于________。 (2)中国古代文化是一座巍蛾的高峰,不管我们在儒、释、道哪一条路上行走,________,最终都必然会在山顶上相逢。 (3)多年前,集团首席执行官就感觉自己________,在集团迅猛发展、国际市场不断拓展的今天,他的危机感丝毫未减。
A: 南辕北辙;异曲同工;如临深渊
B: 买椟还珠;殊途同归;如履薄冰
C: 南辕北撤;殊途同归;如履薄冰
D: 买椟还珠;异曲同工;如临深渊



18、判断题  行政执行的手段主要有行政手段、强制手段、命令手段等。_____



19、单选题  人民网等国内一些主要网站在首页开设了网络监督专区,链接纪检监察有关12388举报网站,网友可以通过这些正规渠道反映问题。这有利于人民群众行使_____。 ①监督权②表达权③提案权④质询权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①④



20、单选题  _____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A: 《马关条约》
B: 《辛丑条约》
C: 《南京条约》
D: 《北京条约》



21、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暴力革命
B: 独立自主
C: 自力更生
D: 实事求是



22、单选题  职业道德要求办事公道,是指职业人员在进行职业活动时要做到_____。
A: 坚持原则遵纪守法不徇私情举贤任能
B: 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公而忘私助人为乐
C: 坚持真理公私分明公平公正光明磊落
D: 奉献社会勤政廉政待人热情勤俭持家



23、单选题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把维护社会公平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是社会主义本质的重要内容和内在要求。社会主义的本质是_____。
A: —定社会中人们之间的利益和权利分配的合理化
B: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C: 着力提高低收人者收人水平,扩大中等收人者比重
D: 有效调节过高收人,取缔非法收入,努力缩小地区和部分社会成员间收入差距



24、单选题  人们努力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的目的是:_____
A: 使人类丰富的资源更好地为市场经济服务
B: 使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生产更多的产品
C: 使有限的资源得到充分合理的利用,更好地满足社会的需要
D: 使资源集中到经济效益好的企业去



25、多选题  创新观念文化包括_____。
A: 理性的批判精神
B: 开放协作的竞争观
C: 以创新为荣的价值观
D: 不畏失败的风险意识



26、单选题  在市场机制体系中_____是核心。
A: 价格机制
B: 竞争机制
C: 供求机制
D: 风险机制



27、单选题  明清之际,江南出现了“妇女半边天”的说法,显示江南妇女的家庭地位日益重要。导致这种现象发生的最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通俗文化盛行,社会日益开放,妇女在家庭中的地位因而提高
B: 高产作物大量引进,生活水平的提高,改善了妇女地位
C: 棉纺织业兴起,家庭手工业成为家庭经济的重要收人
D: 经世致用思想的出现,推动了社会观念的根本变化



28、判断题  为了维护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党的工作应该“一切经过统一战线”、“一切服从统一战线”。_____



29、单选题  魏某的企业被某县政府强制停产,其不服,认为县政府行为违法,若魏某提起行政复议申请,复议机关是_____。
A: 该县政府
B: 该县政府的上一级政府
C: 国务院主管部委
D: 县人民法院



30、判断题  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就要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变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_____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2008年图中各国乘用车和商用车产量及总产量增速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乘用车产量最低的国家,其商用车产量也最低
B: E和F两国乘用车和商用车总产量之和高于上年水平
C: 乘用车产量最高的国家,其乘用车和商用车总产量降幅也最大
D: 乘用车和商用车产量最接近的国家,其两类车总产量高于上年水平



32、单选题  古代格言“兼听则明,偏信则暗”出自_____。
A: 《史记》
B: 《论语》
C: 《资治通鉴》
D: 《左传》



33、单选题  下列三部著作成书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诗经》、《论语》、《春秋》
B: 《春秋》、《诗经》、《论语》
C: 《诗经》、《春秋》、《论语》
D: 《春秋》、《论语》、《诗经》



34、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法在调整人们行为过程中所形成的_____。
A: 自觉与强制的关系
B: 命令与服从的关系
C: 指引与遵守的关系
D: 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35、单选题  “严格公正司法”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要求之一,下列选项不符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精神和要求的是_____。
A: 司法人员必须用司法公正理念指导司法工作,坚持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并重,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B: 司法机关必须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坚持公正与效率兼顾
C: 努力树立司法权威,以公正高效权威为价值目标
D: 司法机关应当充分发扬司法民主,对有关重大疑难案件可听取新闻媒体的评价与报道,并据此作出裁决



36、单选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该丧偶儿媳是_____。
A: 代位继承人
B: 转继承人
C: 第一顺序继承人
D: 第二顺序继承人



37、单选题  对于甲以丙家的箱子里拿走人民币5万元,丁望风并分得赃物这一情节,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对甲应定抢劫罪、对丁应定盗窃罪
B: 对甲、丁的行为应定抢劫罪
C: 甲、丁都应对5万元承担刑事责任
D: 甲对5万元承担刑事责任,丁只对3万元承担刑事责任



38、单选题  _____
A: ②一⑤一③一④一①
B: ④一⑤一②一③一①
C: ②一⑤一④一①一③
D: ②一④一⑤一③一①



39、多选题  今年1月以来,全国生姜批发价格出现上涨,人们感叹“姜你军”、“吃不起”。调査发现,一方面是种植面积减少使得供求失衡,另一方面是流通环节过多也推动了价格上涨。上述情况说明_____。
A: 物价变动会影响居民的购买能力
B: 交换环节对居民消费有着重要影响
C: 商品价格是由价值和供求关系共同决定的
D: 充分发挥市场的调节作用必然造成经济波动



4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非公有制经济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补充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C: 具有公有性质的经济
D: 逐步向公有制过渡的经济



41、单选题  联合制发公文时,其作者应该是_____的机关。
A: 上级
B: 同级
C: 下级
D: 隶属



42、单选题  地球上的生物种类繁多,大多数生物都对环境有一定要求,超出一定范围就不能存活,但有一些微生物却能在超出一般生物生存的边缘条件——极端环境中生存、繁殖,这类生物被称为_____。
A: 极端环境生物
B: —般环境生物
C: 古生物
D: 超强生命力生物



4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产生,结束了_____。
A: 一切唯心主义
B: 一切旧唯物主义
C: 一切形而上学
D: 作为“知识总汇”和“科学之科学”的哲学



44、单选题  “十二五”期间,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牢牢把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坚定不移地以_____为目标,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建设经济文化强省。
A: 富民兴鲁
B: 美丽山东
C: 富民强省
D: 和谐山东



45、多选题  实行市场经济的重要影响有_____。
A: 机器化
B: 科学化
C: 工经营
D: 专业化



46、单选题  事业单位是指国家为了_____目的,由国家机关举办或者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
A: 单位利益
B: 人民利益
C: 社会公益
D: 组织利益



47、单选题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实质是_____。
A: 生产绝对过剩的危机
B: 生产过剩的危机
C: 生产不足的危机
D: 生产相对过剩的危机



48、单选题  我国《公务员法》规定,行政机关公务员拒不承担赡养、抚养、扶养义务,情节严重的,给予_____处分。
A: 记大过
B: 降级
C: 撤职
D: 开除



49、单选题  小周在一家商店选购某电视机时觉得该电视机的款式、质量不合心意,打算离开时,被该产品的促销员拦住,称小周必须要买一台,否则不允许离开。促销员的行为侵犯了小周的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自主选择权
C: 受尊重权
D: 知情了解权



50、多选题  受贿罪与贪污罪的相同点有_____。
A: 犯罪的客体相同
B: 主观方面都是故意
C: 客观方面都是利用职务之便
D: 侵犯的客体相同



51、单选题  关于西部区域,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西部地区包括渝、川、贵、滇、桂、陕、陇、晋、青、宁、藏、新、内蒙古等十三省
B: 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l0年来西部地区的经济增长年均速度达到11.9%
C: 西部大开发取得的成就有青藏铁路、西电东送、西气东输
D: 西部地区自然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大,战略位置重要



52、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B: 提高人的道德素质
C: 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水平
D: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的理想和精神支柱



53、单选题  搞清“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其实质和关键就是要求_____。
A: 在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认清社会主义的本质
B: 对商品经济进行重新认识,明确在中国到底可不可以搞市场经济
C: 纠正“两个凡是”的错误观点,重新确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D: 吸取“文化大革命”的错误教训,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



54、单选题  按照我国三次产业划分的方法,下列属于第三产业的是_____。
A: 农业
B: 工业
C: 建筑业
D: 商业



55、单选题  毫无疑问,电视节目主持人是当今社会颇具影响力的人群之一。借助大众传媒的影响,主持人成为公众人物。他们的角色因此不同于普通人,而是集社会角色、媒介角色及个人角色于一体的特殊角色。选择了这一职业,不仅仅意味着选择了鲜花和掌声、财富和荣耀,更意味着选择了媒体和社会必然赋予他们的责任。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大众传媒的发展使主持人具备特殊的影响力
B: 主持人作为公众人物发挥着特殊的社会作用
C: 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主持人所应肩负的责任
D: 主持人应借助传媒的影响扩大其社会影响力



56、单选题  张某是某服装公司的法人代表,与担任出纳职务的妹夫合谋将100万元公司资金挪用到股市炒股,并将盈利的20万元平分。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挪用资金罪
C: 职务侵占罪
D: 贪污罪



57、判断题  职业道德的保障需要自律和他律的有机结合。_____



58、单选题  下列情形可能发生的是:_____
A: 南北朝贵族妇女去佛寺礼佛
B: 半坡原始居民种植玉米
C: 周武王穿着铁制铠甲伐纣
D: 秦朝儿童春天放纸风筝



59、单选题  购买股票或债券获得的收入属于_____。
A: 按劳分配收入
B: 剥削收入
C: 按生产要素分配收入
D: 按资本要素分配收入



60、单选题  下列不是我国现代企业制度基本特征的是_____
A: 产权清晰
B: 权责明确
C: 政企分开
D: 目标管理



61、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在1990年、2000年和2004年的婴儿死亡率均低于世界平均婴儿死亡率
B: 南非在1990年、2000年和2004年的婴儿死亡率变化是非洲三国中最小的
C: 2000年,美国、墨西哥和阿根廷的婴儿死亡率均比亚洲国家要低
D: 从图上看,总体上婴儿死亡率有逐年下降的趋势



62、判断题  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改革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中不适应生产力发展的矛盾。_____



63、单选题  下列对作家作品的解析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在我国古代文学史上,有许多名家常被人并称。例:“李杜”即李白与杜甫,“韩柳”即韩愈与柳宗元,“苏辛”即苏轼与辛弃疾。
B: “三言二拍”是我国古代五部短篇小说集的总称,作者是明代的冯梦龙。
C: “三曹”指的是汉末曹操及他的两个儿子曹丕、曹植,他们在诗歌创作上有很高的成就,“三苏”指的是宋朝的苏洵与他的两个儿子苏轼与苏辙,他们在诗歌和散文上各有成就。
D: “左联五烈士”是一九三一年在上海被国民党反动政府秘密杀害的五位革命作家,他们是柔石、殷夫、冯铿、胡也频、李伟森。



64、单选题  在所有权的权能中,依法对所有物进行处置,从而决定物的命运的权能是_____。
A: 占有权能
B: 使用权能
C: 收益权能
D: 处分权能



65、单选题  我国西气东输的二线投产3年累计输气量突破700亿立方米,成为国内天然气供应和能源安置的重要“动脉”,_____是中亚天然气进人中国的“龙头站”。
A: 乌鲁木齐压气站
B: 霍尔果斯压气首站
C: 喀什压气站
D: 张撩压气站



66、单选题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我们前进道路上面临的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_____。
A: 党性修养
B: 忧患意识
C: 实践“三个代表”和自学性
D: 政治敏感性



67、判断题  人们在职业活动中要有职业道德,在社会生活中要有社会公德,在家庭生活中要讲家庭美德。_____



68、单选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_____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
A: 社会捐助
B: 社会成员互助
C: 国民收入再分配
D: 国民收入初次分配



69、单选题  根据文章内容,第二段中画线部分“微言大义”是指_____。
A: 不厌其烦地解释经典著作
B: 自觉或不自觉地误导他人
C: 过度阐发经典著作的原意
D: 精微语言中蕴含的深刻道理



70、多选题  社会公德的基本要求包括_____。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爱护公物
D: 保护环境
E: 开拓创新



71、判断题  机关、团体犯罪时,只处罚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主要责任人,该单位不需要负刑事责任。_____



72、单选题  刘某因工伤问题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甲机关受理此申请,经核实认定刘某不属于工伤,后刘某向乙机关提出行政复议,乙机关经审查决定维持甲机关的行政行为。刘某不服,决定提起诉讼。则此案的被告是_____。
A: 甲机关
B: 乙机关
C: 甲机关和乙机关
D: 刘某的工作单位



73、多选题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农村改革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加强农村制度建设
B: 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C: 加快发展农村公共事业,促进农村社会全面进步
D: 加强和改善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



74、单选题  目前唯一能代替化石燃料(煤,石油,天然气)并大规模使用的工业能源是_____
A: 太阳能
B: 核能
C: 风能
D: 水能



75、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的基本国情是_____
A: 资源丰富
B: 分布不均
C: 人多地少
D: 类型齐全



76、单选题  提出“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这一重要论断的是_____。
A: 朱德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刘少奇



77、单选题  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最初是在安徽_____发展的。
A: 凤阳
B: 定远
C: 怀远
D: 阜阳



78、单选题  行政行为有效成立后,非依法律规定不得随意变更和撤销,这体现的是行政行为的_____。
A: 确定力
B: 约束力
C: 影响力
D: 执行力



79、多选题  徇私枉法罪的客观方面表现为_____。
A: 对明知是无罪的人使他受刑事追诉
B: 过失地使有罪的犯罪分子逃避法律的制裁
C: 在刑事审判活动中故意违背事实作枉法裁判的
D: 对明知有罪的人而故意包庇不使其受到追诉



80、单选题  韦伯认为科层制组织的基础为_____。
A: 传统型权利
B: 魅力型权利
C: 合理-合法型权利
D: 知识型权利



81、单选题  在是否戒烟的问题上,总有些不算明智的人。除非他们戒烟成功,否则就不得不为其健康恶化承担所有后果。老李已有20年的烟龄,但他很怕失去健康的身体和美好的生活,不想因为自己的不明智而承担健康恶化的后果。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老李请亲朋好友严格监督自己戒烟
B: 老李若要实现自己的想法,必须成功戒烟
C: 老李戒烟不能成功,因为他总是做不明智的选择
D: 如果老李身体不好,一定是吸烟造成的



82、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有_____。
A: 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B: 劳动者严重违反用人单位规章制度的
C: 劳动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D: 劳动者严重失职,营私舞弊,对用人单位利益造成重大损害的



83、单选题  第31~35题,每道试题呈现一段表述数量关系的文字,要求你迅速、准确地计算出答案。 31.啤酒2元一瓶,某餐厅老板假期做活动,集齐3个瓶盖可免费换取一瓶啤酒,某餐桌顾客最后共喝了22瓶啤酒,问喝啤酒共花费了多少元?_____
A: 15
B: 20
C: 25
D: 30



84、单选题  “鸿雁出塞北,举止万余里。冬季食南稻,春日复北翔。”这首诗蕴含的哲理是_____。 ①事物运动有其自身的规律。 ②人在规律面前是无能为力的。 ③规律具有客观性。 ④人可以利用和改变规律。
A: ①③
B: ①④
C: ①②
D: ②④



85、多选题  通常可采用省略事由形式的标题的有_____。
A: 请示
B: 通告
C: 公告
D: 决定



86、单选题  历史悠久的汉语言文字不仅是中华文化的载体,而且本身就是一种灿烂的文化,若寻找 这一文化的源头,最早可以追溯到_____。
A: 夏朝
B: 商朝
C: 西周
D: 东周



87、单选题  将行政行为分为要式行政行为与非要式行政行为的依据是_____。
A: 依据对象是否特定
B: 依据受法律规范拘束的程度
C: 依据有无法定形式要求
D: 依据启动是否需行政相对人申请



88、判断题  云南气候垂直变化明显,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_____



89、单选题  在“囚徒困境”博弈中,每个参与人的最优策略是_____。
A: 坦白,仅在对方保持沉默的情况下
B: 坦白,仅在对方也坦白的情况下
C: 保持沉默,仅在对方也保持沉默的情况下
D: 坦白,不管对方如何选择



90、判断题  法律没有规定的民事活动应当遵循国家政策。_____



91、多选题  下列表述中属于社会主义职业道德规范主要内容的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文明礼貌
C: 办事公道
D: 服务群众



92、单选题  当前,食品安全日益引起人们的重视,有机食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有机食品是指在种植过程中不采用转基因技术,不使用农药、化肥、激素的产品。因此有机食品产量低,价格也比普通食品高出许多。造成有机食品与普通食品价格差异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有机食品营养价值高,口感好,符合人们的消费需求
B: 有机食品耗费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长,价值量大
C: 有机食品需求量大,需求影响了价格
D: 有机食品供给量小,供给影响了价格



93、判断题  质和量与事物的存在是直接同一的。_____



94、单选题  我国陆上国界长达2万多公里,共有多少个陆上邻国?_____
A: 14
B: 6
C: 18
D: 20



95、多选题  逐步扭转城乡、区域发展差距扩大的趋势,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基本形成,家庭财产普遍增加,使人民过上更加富足的生活,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和主要任务之一。这一目标和任务体现了_____。
A: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目标
B: 社会和谐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保障
C: 社会主义的本质和现阶段国情的要求
D: 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的要求



9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39条规定:“所有权人对自己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依法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这一规则是_____。
A: 授权性规则
B: 义务性规则
C: 强行性规则
D: 任意性规则



97、单选题  世界观人生观是人们对整个世界和人生的根本观点,人生观是世界观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世界观在人生观间题上的表现,主要包含人生的价值目的是什么,人应该怎样度过自己的一生,应使自己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等问题,所以说_____
A: 有什么样的人生观就有什么样的人生道路和人生归宿
B: 一个人的人生观明确自己为什么而活看
C: 每个人都应该明确自己为什么而活看
D: 人生观的核心问题是如何处理公与私的关系的问题



98、单选题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_____
A: 联邦制
B: 邦联制
C: 复合制
D: 单一制



99、单选题  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纪律检查委员会
C: 政府监督部门
D: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100、多选题  1949年,毛泽东在《论人民民主专政》一文中,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经验作了集中概括,他指出,我们战胜敌人的主要武器包括_____。
A: 一个有纪律的,有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武装的,采取自我批评方法的,联系群众的党
B: —个由党领导的政权
C: 一个由党领导的军队
D: 一个由党领导的各革命阶级各革命派别的统一战线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渤海大学招考聘用高层次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