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浙江杭州市临安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招考聘用协辅员模拟卷(一)
2023-09-10 06:48: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局任命一位科级干部,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批复
C: 通知
D: 通告



2、单选题  乙从代售店购得手表的行为,其结果为_____。
A: 不当得利
B: 所有权的转移
C: 善意取得
D: 侵占



3、单选题  对我国人口和民族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0年人口总数约为13.40亿
B: 人口分布特点是西密东疏
C: 回族是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
D: 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东北、西北、东南



4、多选题  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可分为_____。
A: 国内保护
B: 涉外保护
C: 区域保护
D: 国际保护



5、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下列属于我国公民行使政治权利的是_____。
A: 小李的叔叔向工头索要劳动报酬
B: 小李的奶奶经常去寺庙烧香拜佛
C: 小李的爸爸参与水价调整听证会
D: 小李的同学高中毕业后服兵役



6、判断题  淄博地势特征为南高北低,最高海拔1108.3米(鲁山),最低海拔500米。_____



7、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统一战线最基本的联盟是无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联盟。_____



8、单选题  如果384x540x875x1875x_____的结果的最后十个数字都是零,那么括号内填人的自然数最小是什么?_____
A: 30
B: 40
C: 45
D: 50



9、单选题  在牛顿经典力学问世后200多年时间里,许多科学家认为,整个宇宙都要服从这一“永恒定律”。20世纪初,爱因斯坦发现牛顿的运动定律只有在宏观低速的情况下才是正确的,牛顿力学的“永恒定律”神话被打破。这启示我们_____。
A: 真理是主观与客观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B: 人们对同一确定对象会有多个真理性认识
C: 对同一事物的判断因人的主观性而产生差异
D: 真理适用于任何已知和确定的历史条件和范围



10、单选题  “多一把尺子,就多一个好学生”这反映的评价观是_____。
A: 评价是促进学生发展的“泵”
B: 评价应该关注过程
C: 学生是评价的主体
D: 评价标准应该多元化



11、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_____。
A: 书面劳动合同
B: 个人协议
C: 口头劳动合同
D: 书面或者口头劳动合同



12、单选题  产品责任的免责事由不包括_____。
A: 对受害人的损害是因产品运输人、仓储人的过错造成的
B: 产品尚未投入流通
C: 产品投入流通时,引起损害的缺陷尚不存在
D: 将产品投入流通时的科技水平尚不能发现缺陷的存在



13、单选题  公证的内容是确认公证对象的真实性和_____。
A: 合理性
B: 合法性
C: 逻辑性
D: 科学性



14、单选题  关于这张古代作战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战役发生在南北朝时期
B: 交战双方是齐国和韩国
C: 历史上称其为“马陵之战”
D: 孔膑、白起是交战双方的指挥者



15、多选题  国民革命的历史功绩是_____。
A: 沉重地打击了封建军阀在中国的统治
B: 锻炼了中国共产党和革命人民群众
C: 扩大了中国共产党的影响
D: 提高了中国人民的觉悟



16、判断题  唯心主义产生和存在的认识论根源在于主观与客观.认识和实践的分离。_____



17、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句话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18、单选题  外国人在我国领域内,_____适用我国法律。
A: 一律B、一般C、可以D、不能



19、单选题  用人单位自_____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
A: 用工之日
B: 签订合同之日
C: 上级批准设立之日
D: 劳动者领取工资之日



20、多选题  清退保密文件时,不正确的做法有_____。
A: 复制原文
B: 按平件清退
C: 按原文标注密级处理
D: 摘录文件内容



21、单选题  赵某在公共汽车上不小心踩到售票员的脚发生口角,售票员在赵某下车后大喊:打小偷,赵某因此被数人打成重伤,对此应由_____承担责任。
A: 售票员
B: 公交司机
C: 售票员和动手打人的行人
D: 公交司机和动手行人



22、单选题  以下关于主送机关编排格式正确的是_____。
A: 主送机关编排于公文正文上方,一般用3号仿宋体字,左空二字,回行顶格
B: 编排于标题下空一行位置,居左顶格,回行时仍顶格,最后一个机关名称后标全角冒号
C: 主送机关名称过多导致公文首页不能显示正文时,应当将主送机关并人抄送机关
D: 既有主送机关又有抄送机关时,应当将主送机关置于抄送机关上一行,之间加分隔线



23、单选题  “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对此,下列叙述缺乏科学依据的是_____。
A: 不可用工业酒精勾兑饮用酒
B: 使用含氟牙膏可预防龋齿
C: 加碘食盐的“碘”是指碘元素
D: 小孩经常咬铅笔会致铅中毒



24、单选题  随着我国劳动力成本的上升,近年来,不少跨国公司将生产线向东南亚等劳动力成本更低的国家转移,导致我国不少加工企业倒闭。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西方资本主义国家主导跨国公司投资的方向
B: 经济全球化对我国的经济安全构成极大的威胁
C: 对外开放战略应由“引进来”转向“走出去”
D: 企业应从代加工向自主创新、自主创品牌转变



25、单选题  我国提出了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奋斗目标,为此必须坚持把_____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A: 经济
B: 文化
C: 科技
D: 教育



26、单选题  甲在一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中,被法院依法判处罚金并赔偿被害人损失,但甲的财产不足以全部支付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下列关于如何执行本案判决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刑事优先,应当先执行罚金
B: 应当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C: 按比例执行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 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后减免罚金



27、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是通过跨国公司实现的。_____



28、单选题  复议机关应当在收到复议申请书之日起2个月内作出_____。
A: 复议判决
B: 复议决定
C: 复议裁定
D: 复议仲裁



29、单选题  犯罪行为的最基本特征是_____。
A: 刑事违法性
B: —定的社会危害性
C: 应受惩罚性
D: 行为人具有可罚性



30、多选题  下列关于明清时期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发展,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明后期,瓦刺首领俺答汗和明朝修好
B: 明朝中期,蒙古分为漠南、漠北、漠西三部
C: 顺治帝赐予五世达赖“达赖喇嘛”封号
D: 雍正帝在西南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的“改土归流”



31、单选题  自人类从大自然中剥离出来的那天起,人取得了自己相对独立的存在。同时人们也面临着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困扰,所谓“返璞归真”,退回始元初一的浑然状态早已经不可能,正如一个成年人希望重新返回到母亲的子宫里一样不可能。 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不可能完全独立
B: 独立的人永远面临着物质与精神的困扰
C: 人生永远悲观
D: 人与自然是相对独立的



32、多选题  唯物辩证法关于规律的基本观点有哪些?_____
A: 规律是事物的本质联系
B: 规律是事物的必然联系,所揭示的是事物必定如此、确定不移、不可改变的趋势
C: 规律是事物的稳定联系,规律的稳定性突出地表现为它的重复性
D: 规律是事物的应然联系



33、单选题  我国预算年度的起止时间是每年的_____
A: 1月1日至同年的12月31日
B: 4月1日至次年的3月31日
C: 7月1日至次年的6月30日
D: 10月1日至次年的9月30日



3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的理论成果是_____。
A: 三民主义
B: 毛泽东思想
C: 新三民主义
D: 邓小平理论



35、单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的意见》中确立的到2020年的发展目标的是_____。 ①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外向型文化企业 ②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文化产品 ③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④搭建若干具有较强辐射力的国际文化交易平台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36、单选题  近年来,石家庄市努力挖掘科教资源,把高校、企业紧密结合,产学研良性互动,使高校院所成为企业创业“孵化器”、创新“加油站”,有力推动了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这表明_____。
A: 辩证否定的实质是“扬弃”
B: 创新是既肯定又否定,既克服又保留
C: 创新推动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D: 改革是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37、单选题  最近,人们把“屌丝”解释为一种以自嘲来消解正统、以降格来反对崇高的文化现象,它既可以称呼别人,又可以用来自我嘲讽。这其实是一种误用,应当加以纠正,因为“屌丝”的最初含义是地方民间俗话口语中骂人的口头禅,表示别人是见不得光的,如一根细小、羞耻的毛发一般。 下列哪项是题干论证所必须假设的?_____
A: 语目的发展方向是~'词一义,用人工语言取代自然语言
B: 语词的含义将造成思想交流的困难
C: 一个词的含义是该词唯一确定的含义
D: 语词的含义是可以随着时代发展而改变的



38、多选题  下列物中,属于不动产的有_____。
A: 土地
B: 房屋
C: 机器设备
D: 林木



39、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将3月7日做出的不起诉决定书在3月8日挂号邮寄送达给李某,该邮件于3月15日到达李某处,并在挂号回执上注明。当日恰好李某外出经商不在,直到4月10日回家方知此事,问以下哪个日期为送达日期?_____
A: 邮寄当日
B: 不起诉决定书作出之日
C: 李某知道该邮件之日
D: 挂号回执上注明的日期



40、单选题  我国剥削制度被消灭的标志是_____。
A: 全国大陆的解放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C: 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
D: 土地改革的完成



41、简答题  当前我国机关事业单位呈现“小机关、大经办”的格局,很多事业单位为了提供便民服务,设置了一些专门的服务窗口。这些服务窗口工作具体、琐碎、要求高、责任大,与群众发生争执的情况时有发生。请谈谈如何提高事业单位服务窗口的服务质量。



42、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和活的灵魂是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C: 改革开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43、单选题  公共部门区别于私人部门的本质特征为_____。
A: 公共性
B: 计划性
C: 单一性
D: 效率性



44、判断题  在市场经济体制中,事业单位不能成为独立的市场主体。_____



45、单选题  消费者李某在购物中心购买了一台音响设备,后经有关行政部门认定该音响为不合格商品,李某找到购物中心要求退货。下列处理方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该购物中心认为可以通过更换使李某得到合格产品,因而拒绝退货
B: 该购物中心认为该产品经过修理能达到合格标准,因而拒绝退货
C: 该购物中心应按照消费者的要求无条件退货
D: 该购物中心可以依法选择修理、更换、退货中的任一方式



46、单选题  下列生活用品没有应用杠杆原理的是:_____
A: 启瓶器
B: 搓衣板
C: 钳子
D: 指甲刀



47、单选题  当货币被用来偿还赊购商品和到期债务时,货币执行的是_____。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贮藏手段



48、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作为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理论成果,被正式确立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在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三大
C: 中共七大
D: 中共八大



49、单选题  五四时代的知识分子,无论是鲁迅、郭沫若,还是胡适、梁实秋,他们都会吟诵。语言学家兼音乐家赵元任曾经用五线谱记录过胡适用徽州话吟诵唐诗的曲调。六七十年后的今天,诗词吟唱几乎成了绝学,无论小学、中学、大学的课堂上,都不再听到吟诵声。相反,用对字词句的繁琐分析,对思想性的刻意阐发来代替传统的吟诵方式对全诗意境的把握。这段文字主要说的是:_____
A: 吟诵经历了一个由盛到衰的过程
B: 语文教学应恢复吟诵传统
C: 我们今天对吟诵的研究远远不够
D: 挽救吟诵的最高方式是重视普及



50、单选题  某国家机关在整顿机关作风中辞退了四名公务员,辞退理由不符合《公务员法》规定的是_____。
A: 当年年度考核确定为不称职的甲
B: 不胜任现职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乙
C: 一次旷工连续超过十五天的丙
D: 一年内累计旷工超过三十天的丁



51、单选题  我国刑法中规定法定最高刑为五年以上不满十年有期徒刑的,追溯期限为_____。
A: 五年
B: 十年
C: 十五年
D: 二十年



52、单选题  中低层公共事业管理机构进行公共项目运作方案决策中,多半是_____。
A: 非程序式决策
B: 风险性决策
C: 程序型决策
D: 创造性决策



53、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公文格式主要是对载体规格尺寸及区域划分、公文各组成部分的排列顺序与编排式样、文字符号的形体及尺寸等予以规范
B: 简报虽限定阅读范围,但不具有机密性
C: 公文所针对的问题是反复多次适用的,是涉及多数人而非少数人的一般普遍性问题
D: 条例在党的机关可作为党内规章的名称,用于规定某些规则和准则



54、单选题  违法客体是指法律所保护而违法行为所侵害的_____
A: 人和物
B: 违法对象
C: 社会关系
D: 社会秩序



55、单选题  类比推理(每道题先给出一组相关的词,要求你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组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词。10小题,每小题0.8分,共8分) 治疗:患者:医院_____
A: 付款:顾客:商场
B: 观看:观众:影院
C: 判罚:裁判:赛场
D: 改造:罪犯;监狱



56、单选题  甲和乙共同出资购买了一间房并出租给丙,租房期间甲欲转让自己的份额,乙和丙均表示愿意购买,应_____。
A: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优先购买
B: 在同等条件下由丙优先购买
C: 在同等条件下由甲决定卖给谁
D: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丙共同购买,各享有一份份额,形成共有关系



57、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和承办
C: 登记和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58、多选题  可以提起复议申请的具体行政行为有_____。
A: 对责令停产停业不服的
B: 对限制人身自由不服的
C: 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发给抚恤金的
D: 对财产的查封不服的



59、单选题  据有关研究,我国收入差距约50%源自城乡之间的差距,城乡差距的走向对整体收入差距的变动起决定性作用。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城乡之间的收入比最近两年持续下降。城乡收入比下降的背后,是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实际增速连续两年超过两位数,其中2011年为11.4%,明显高于城镇居民收入的增长速度。 根据这段文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城乡差距的走向决定我国整体收入差距的变动
B: 最近两年我国城乡收入差距变化较大
C: 最近两年我国农民的收入超过城镇居民
D: 最近两年我国农民收入增速超过城镇居民



60、单选题  下列情况对空气污染指数不会产生影响的是_____
A: 用柴油作燃料
B: 焚烧垃圾
C: 汽车排放尾气
D: 用天然气作燃料



61、判断题  发展中国家比发达国家落后,主要是体现在经济总量和发展速度上。_____



6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市“五大人才开发工程”的是_____。
A: 实施“宜宾复合型党政领导人才开发工程”
B: 实施“宜宾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开发工程”
C: 实施“农村实用人才开发工程”
D: 实施“宜宾科技人才开发工程”



63、单选题  关于生物电脑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生物芯片以从人体细胞吸收营养的方式来补充能量
B: 生物电脑的显著特点就是储存量极大
C: 可以直接接受人脑的指挥,成为人脑的外延或扩充部分
D: 不容易失活、变质和受损



64、单选题  下列规范性文件中不得设定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法律
B: 县级政府的决定
C: 行政法规
D: 地方性法规



65、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劳动争议受理范围?_____
A: 因履行劳动合伺发生的争议
B: 因企业开除、辞退违纪职工的争议
C: 因职工自动离职发生的争议
D: 因履行承包合同发生的争议



66、单选题  爱因斯坦是20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他在报考苏黎世工业大学时却因成绩不佳而名落孙山。经过一年的补习,第二年才得以人学。伽罗瓦被誉为19世纪法国最伟大的数学家,但他曾在大学入学口试中被刷下来。当时,他的数学造诣已经远远超出了主考官的理解能力。 这段文字告诉我们_____。
A: “弟子不必不如师”
B: 人的成功是很偶然的
C: 发现杰出人才并非易事
D: 杰出人物学习成绩不一定很好



67、单选题  目前实行中央业务主管部门垂直管理的是_____。
A: 工商行政管理系统
B: 质量技术监督系统
C: 监察系统
D: 国家税务系统



68、单选题  道德感、理智感、美感是与_____相联系的情感。
A: 社会需要
B: 生理需要
C: 客观环境
D: 物质需要



69、多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下列有关宪法法律效力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在不成文宪法的国家中,宪法的法律效力高于其他法律
B: 在我国,任何法律法规都不得与宪法规范相抵触
C: 宪法的法律效力主要表现为对公民的行为约束
D: 宪法的法律效力不具有任何强制性



70、单选题  0,7,26,63,_____
A: 106
B: 124
C: 168
D: 182



71、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国民经济的微观搞活与宏观调控是相辅相成、相互统一的关系。_____



72、单选题  小华从家到学校,如果每分钟走70米,则上课前恰好赶到学校,如果每分钟走100米, 则提前3分钟到校,小华家到学校的距离有_____米。
A: 700
B: 800
C: 1000
D: 1200



73、单选题  下列表述适用请示结语的有_____。
A: 妥否,请批示
B: 望严格执行
C: 特提请审议
D: 以上报告,请审阅



74、单选题  中国古代以少胜多的战役有很多,下列选项不是以少胜多战役的是_____。
A: 长平之战
B: 官渡之战
C: 巨鹿之战
D: 赤壁之战



75、单选题  1949年初,苏联外交部长莫洛托夫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声明:“美国现在正以经济方式向东欧社会主义国家渗透,因此,我们不得不采取必要的措施对其回击,以巩固我们的社会主义阵营。”材料中的“美国现在正以经济方式向东欧社会主义国家渗透”表现为_____。
A: 建立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B: 实施马歇尔计划
C: 建立布雷顿森林体系
D: 签署《关税与贸易总协定》



76、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_____。
A: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B: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C: 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
D: 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7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非政府组织主要特点的是_____。
A: 非正规性
B: 非营利性
C: 自治性
D: 公益性



78、单选题  1978年,我党召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下列关于新时期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改革开放
B: 新时期最显着的成就是快速发展
C: 新时期最突出的标志是与时俱进
D: 新时期最重要的目标是建设小康社会



79、单选题  在当代,发展的竞争归根到底取决于人口素质。谁人口素质高、人力资本__,谁就占据先机,谁就会走在发展的__;谁人口素质低、人力资本__不够,谁就会丧失发展的机遇,跟不上时代前进的步伐。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丰富 前沿 累积
B: 充足 前锋 积累
C: 强大 前端 聚集
D: 雄厚 前列 积聚



80、单选题  现代信息技术包含_____。
A: 计算机技术、微波技术、通信技术
B: 计算机技术、微电子技术、通信技术
C: 微电子技术、通信技术、电信技术
D: 微电子技术、微波技术、电信技术



81、单选题  “淘宝”“网购”“秒杀”等购物名词,不断更新着我们的视听。这些名词的出现主要说明了_____。
A: 电子计算机的出现
B: 汉语词汇不断丰富和更新
C: 人们时间观念增强
D: 互联网改变人类生活方式



82、单选题  中国奉行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其宗旨是_____。
A: 扩大务实合作,深化国家友谊
B: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C: 参与多边事务,承担国际义务
D: 营造和平稳定,推动国际秩序



83、多选题  根据我国的法律规定,下列哪些形成了法律关系?_____
A: 刘某因赌博欠吴某一万元
B: 甲区警方査处存在火灾隐患的企业,有关人员被拘留或被处以重罚
C: 何某为急赶回家,用信用卡透支4000元购买机票
D: 任某在医院进行肾移植手术



84、多选题   居住在某市南区的唐某向本市电信局支付2000元初装费安装电话一部,2个月后,唐某发现话费单上出现自己从未打过的长途电话,话费150余元,遂找电信局交涉,经查系电信局设备技术故障所致,唐某多次要求电信局作进一步解释并保证以后不再发生此类事情,电信局未予确认。不久,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唐某再次找电信局交涉,并要求电信局双倍返还多收的话费共计600余元。电信局遂派人到唐某所在单位,要求其单位领导做唐某的工作,让唐某不要再去电信局纠缠。此举引起唐某单位同事、邻居多人围观,议论纷纷,有人认为唐某意图趁机讹诈电信局。唐某甚怒,遂又找到电信局。电信局负责接待的人说我们把多收的话费退给你,你不要,那你去法院告我们好了。你不是想要钱吗?开个价,10万、20万都可以。”唐某觉得羞辱无比,决意起诉电信局。 请根据以上案情,回答下列问题。 唐某的诉讼请求中有拆机终止电话服务合同,退还初装费2000元的要求。电信局以上级主管部门有文件规定为由,只同意退还70%,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电信局应退还全部初装费
B: 电信局应退还70%的初装费
C: 如电信局承担多收的300元话费,则只退还70%的初装费
D: 如电信局不承担多收的300元话费,则应退还全部初装费



8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自然保护区保护对象的是_____。
A: 珍稀动物植物
B: 水源涵养区
C: 化石产地
D: 有历史意义的景点



86、单选题  依据方格图中的规律,替代问号处的图形应该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7、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文件应基本使用_____。
A: 直接行文
B: 执行行文
C: 逐级行文
D: 多级行文



88、多选题  国家技术发明奖中的重大技术发明是()。
A: 前人尚未发明或尚未公开
B: 具有先进性和创造性
C: 经实施,创造显著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
D: 得到国内外自然科学界公认



89、单选题  被称为当今世界第一资源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
B: 人力资源
C: 自然资源
D: 信息资源



90、单选题  为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从2004年起,我国全面放开粮食收购市场,为保护粮食生产能力,同年,我国还配套出台的“三农”政策是_____。
A: 在全国范围内免征农业税
B: 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粮食直补
C: 实施农业科技入户工程
D: 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91、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家或政府对个人收入的调节,应集中在微观领域中进行。_____



92、单选题  小周在一家商店选购某电视时觉得该电视的款式、质量不合心意。打算离开时,被该产品的促销员拦住,称小周必须要买一台,否则不允许离开。促销员的行为侵犯了小周的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自主选择权
C: 受尊重权
D: 知情了解权



93、单选题  企业产品成本的降低意味着_____。
A: 生产单位产品耗费的活劳动和物化劳动的增加
B: 生产单位产品耗费的活劳动和物化劳动的减少
C: 生产单位产品耗费的活劳动和物化劳动的不变
D: 生产单位产品耗费的活劳动和物化劳动的总和固定



94、单选题  《宪法》规定,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_____。
A: 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B: 征用并给予补偿
C: 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适当补偿
D: 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合理补偿



95、单选题  计算机应用最广泛的领域是_____
A: 科学计算
B: 信息处理
C: 过程控制
D: 人工智能



96、单选题  高新技术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信息技术
C: 新能源技术
D: 新材料技术



97、单选题  警察是随着国家的产生而产生的。维护统治秩序与惩罚犯罪的客观需要,是警察产生《人民警察法》规定的行政处分不包括_____。
A: 记过
B: 撤职
C: 辞退
D: 开除



98、单选题  初次分配注重效率,主要依靠是_____。
A: 计划机制
B: 市场机制
C: 社会机制
D: 政府作用



9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是利用电磁波工作的是_____。
A: B超
B: 微波炉
C: 手机
D: 电视遥控器



100、单选题  管理学中的“木桶原理”指的是在管理工作中要注意_____。
A: 灵活性
B: 原则性
C: 程序性
D: 整体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崇左市龙州县公安局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