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四川成都市新都区卫健系统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急需紧缺人才模拟卷(一)
2023-09-10 06:57: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我们的_____。
A: 强国之路
B: 立国之本
C: 富民之道
D: 执政之基



2、判断题  合伙制企业是指由三人以上的个人共同出资、共同经营、共享利润的企业。合伙制企业也是自然人企业,它可以由所有合伙人共同经营,也可以由部分合伙人经营。_____



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可变更、可撤销合同的是_____。
A: —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的合同损害国家利益的
B: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第三者利益的
C: 因重大误解订立的
D: 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



4、单选题  顾恺之的《洛神赋图》是依据浪漫主义名篇《洛神赋》而做。《洛神赋》的作者是_____。
A: 曹操
B: 曹丕
C: 曹植
D: 曹睿



5、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宏观调控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经济发展目标
B: 科技发展目标
C: 社会发展目标
D: 人类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提高目标



6、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的实质是_____
A: 政府与事业单位的关系问题
B: 事业单位的职能转变
C: 事业单位的发展
D: 事业单位的组织结构



7、单选题  处理重大突发事件,最有效的方法是_____。
A: 法律方法
B: 行政方法
C: 经济方法
D: 心理方法



8、多选题  绩效评价方法中绝对评价法包括_____。
A: 等级择一法
B: 强制分配法:
C: 配对比较法
D: 行为锚定量表法



9、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应在各自的系统内部发布文件
B: 行政机关可以直接向党的组织发布指令性文件
C: 行政机关可以直接向党的组织汇报工作
D: 党政机关尽可能地增加联合发文



1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哪种职务的人员由国家主席根据全国人大的决议予以任免?_____
A: 国家军事委员会主席
B: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
C: 国家副主席
D: 国务院副总理



11、单选题  有“千湖之国”称号的国家是_____。
A: 瑞士
B: 芬兰
C: 冰岛
D: 加拿大



12、单选题  广西_____既沿边、沿江又沿海,是中国与东盟唯一海陆相连的口岸城市。
A: 凭祥
B: 东兴
C: 宁明
D: 德保



13、单选题  S公司于2007年3月份从药监部门领取到医疗器械许可证,有效期为5年(2007年3月15日-2012年3月14日),随后从工商部门领取了营业执照。2012年3月14日S公司对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提出延续申请,但药监部门一直未作出准予延续许可的决定。2012年8月,药监部门根据群众举报,对S公司的经营活动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确实涉嫌违法经营医疗器械,于是对这些违法经营的医疗器械予以登记保存,并当场对该公司作出了责令停止经营和罚款10000元的书面出发决定。公司对药监部门的行为不服,欲寻求法律救济。 关于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在有效期届满后的效力,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该许可证失效
B: 该许可证继续有效
C: 该许可证的效力待定
D: 该许可证视为有效



14、单选题  现实生活中,一些人不断地从一家公司“跳槽”到另一家公司。虽然这种现象在一定意义上有利于人才的流动,但是事实也说明这些从业人员缺乏_____。
A: 工作技能
B: 强烈的职业责任感
C: 光明磊落的态度
D: 坚持真理的品质



15、判断题  我国2012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获得者是郑哲敏和吴良镛。_____



16、单选题  下列选项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北宋时,雕版印刷和活字印刷术的发明在我国产生
B: 北宋的海船上安装了指南针,当时叫做“司南”
C: 郭守敬著有《梦溪笔谈》
D: 火药最早用于军事是唐朝末年



17、多选题  —次能源是指可以从自然界直接获取的能源,下列属于一次能源的是_____。
A: 电能
B: 核能
C: 生物能
D: 风能



18、单选题  据悉,为及时掌握各地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中央纪委建立了_____报制度。
A: 日
B: 周
C: 月
D: 季



19、多选题  刘老汉68岁时亲笔立下遗嘱,把自己的财产全部给了儿子刘志。由于刘志长期不尽赡养义务,刘老汉75岁时又立遗嘱,把自己的财产全部给了赡养照顾他的女儿刘红,并进行了遗嘱公证。刘老汉病危弥留之际,又口头立下遗嘱,把财产平均分给刘志和刘红。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刘老汉68岁时立的遗嘱有效
B: 刘老汉75岁时立的遗嘱有效
C: 刘老汉病危时立的遗嘱有效
D: 刘老汉的遗嘱全部无效



20、单选题  有一位人大代表说:“就业是民生之本,就学是民生之基,就医是民生之急。”在我国现阶段,要解决这位代表所说的“本、基、急”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坚持艰苦奋斗
B: 坚持以人为本
C: 坚持改革开放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21、单选题  对于能挑150斤的人,领导者既不是只让他挑100斤,也不是硬要他挑200斤,体现了_____。
A: 扬长避短,各尽所能
B: 量才用人,职能相称
C: 人不疑,疑人不用
D: 爱护人才,关心帮助



22、单选题  我国《国家赔偿法》规定的国家承担行政赔偿责任的归责原则是:_____
A: 过错责任
B: 无过错责任
C: 违法责任
D: 公平责任



23、单选题  迄今为止未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是_____
A: 粤剧
B: 中国剪纸
C: 苗族古歌
D: 中医针灸



24、单选题  下列需承担民事责任的行为是_____。
A: 因工厂所在地发生泥石流,甲工厂未能按合同约定的时间完成加工任务,造成对方损失
B: 乙路遇劫匪,与之展开搏斗并最终将劫匪制服,但导致劫匪胳膊脱臼,花费医疗费200元
C: 丙因资金周转问题未及时缴纳电费,用电公司停止对其供电,导致其外贸订单未能及时交货,外商损失3万元
D: 某小偷深夜趁丁不在家时跳人其家中实施盗窃,不料家中有恶狗一条,大腿被狗咬伤,花去医疗费1000元



25、单选题  某市天然气公司甲要求安装与使用该公司天然气的用户必须购买指定品牌的天然气炉具,否则不予安装,甲公司的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知情权
B: 损坏求偿权
C: 人身与财产安全权
D: 公平交易权



26、判断题  《荷塘月色》的作者是郁达夫。_____



27、单选题  政府对经济完全不干预的形式属于_____。
A: 混合经济
B: 完全自由市场经济
C: 资本主义市场经济
D: 弱型经济



28、单选题  任免干部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通告
C: 通知
D: 意见



29、单选题  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美国国务卿率先致辞说,美中均面临经济复苏、气候变化等一系列重大挑战,但正如中国谚语所言 ,两国有必要找到共同点,合作应对21世纪的共同挑战。美国财政部长致辞说,美中两国面临从促进全球可持续增长到应对气候变化等诸多挑战,这需要双方持续的政治意愿和前所未有的合作。在当前危机下,我们正共同行动,稍作停顿他补充说,这句话用中文说,那就是   。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船头坐得稳不怕风来颠休戚相关
B: 人心齐泰山移风雨同舟
C: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同舟共济
D: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



30、单选题  茅台和五粮液两家酒厂因实施价格垄断被国家发改委处以罚款,其中,茅台厂被罚2.47 亿元人民币,五粮液厂则收到2.02亿元人民币的罚单。这表明_____。
A: 企业是独立的市场主体
B: 两企业违背了市场竞争规则
C: 两企业缺乏诚信教育
D: 国家运用经济手段调控市场



31、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史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李清照,宋朝著名女词人,其作品多为豪放之作
B: 朱自清是我国现代著名散文家、诗人、学者,代表作《背影》为中国现代散文史上的名篇
C: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作品,小说塑造了钢铁战士保尔?柯察金的形象
D: 中国古代的史书体裁有编年体、纪传体和纪事本末体等



32、单选题  意见是党政机关常用公文之一,关于这一文种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意见适用于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
B: 《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和《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管理办法》是制定该意见的依据
C: 意见一般采用分条列项的方式表达,第一层次使用(一)、(二)……
D: 对于下行意见,当文中对贯彻执行有明确要求时,下级机关应遵照执行



33、单选题  所以【A】,只有亲临【B】作家曾经生活的公园,去感受满地落叶的温度,去凝视那天鹅湖面的死水微澜【C】,《亚细亚公园》中老头的死才更加强烈地振撼【D】到我。_____
A: A
B: B
C: C
D: D



34、多选题  市场基本要素包括_____。
A: 市场主体
B: 市场客体
C: 市场行为
D: 市场秩序



35、单选题  公开发布行政机关公文,必须经_____批准。
A: 上级机关
B: 领导机关
C: 有关机关
D: 发文机关



36、单选题  甲某的邻居乙某患有精神病,某日乙某乘家人看管不严之机,溜出家门,随即持菜刀追砍甲某年仅7岁的儿子,甲某情急之中,顺手拿起一根铁棍追赶过去,并将乙某打倒在地,致乙某重伤。甲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紧急避险
C: 防卫过当
D: 避险过当



37、单选题  绍兴市人事局一名科长因工作需要调到嘉兴市劳动局任科长属于_____。
A: 调任
B: 转任
C: 转换
D: 挂职锻炼



38、单选题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所依据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原理
B: 矛盾的斗争性原理
C: 矛盾的特殊性原理
D: 矛盾的同一性原理



39、单选题  在没有超额需求的情况下,由于供给成本的提高所引起的价格水平持续上涨,属于_____。
A: 需求拉动型通货膨胀
B: 成本推动型通货膨胀
C: 结构型通货膨胀
D: 超额需求通货膨胀



40、多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于2013年12月2日1时30分成功发射升空。下列关于“嫦娥三号”探测器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首次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
B: 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
C: 首次月面巡视勘察
D: 首次与“天宫一号”对接



41、单选题  志愿服务文化继承和发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以下哪一项没有为志愿服务文化提供思想养分?_____
A: 儒家的“人文”思想
B: 墨家的“兼爱”思想
C: 道家的“泛爱”思想
D: 佛教的“慈悲”精神



42、单选题  —百多年来,人类活动导致地球不断升温,致使地球大气和海洋温度都比一个世纪前升髙1摄氏度。海洋温度升高,更多水汽蒸发到大气中,而大气温度升髙,就会携带更多水蒸气。如果空气保持正常流通,广大地区平均分布降雨量,各地增加降雨量的可能性并不显著,可是一旦发生阻塞,徒增的降雨落在一地,另一地就会出现高温干旱。以上文段主要讨论的问题是_____。
A: 人类活动与全球升温的关系
B: 全球变暖与极端天气的关系
C: 极端天气与人类活动的关系
D: 极端天气与气候变化的关系



43、单选题  战争文化研究运用了多种学科、多种理论和多种研究方法来解释战争与社会文化之间的互动关系,远比运用单一学科解怿要得多,可以修正过太一些错误或存在的观点,也可以对历史进行另外一种角度的解释或观察。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与的一项是_____。
A: 合理偏差
B: 科学误会
C: 深刻误差
D: 客观分歧



44、单选题  为了促进科技成果尽快地转化为生产力,发挥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1988年国家科委组织实施了_____。
A: 星火计划
B: 火炬计划
C: 丰收计划
D: 燎原计划



45、判断题  报告中可以附带请示事项。_____



46、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记过处分的期间为_____。
A: 6个月
B: 12个月
C: 18个月
D: 24个月



47、判断题  毛泽东是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开创者。_____



48、单选题  现存西安城墙建于_____。
A: 汉代
B: 唐代
C: 元代
D: 明代



49、单选题  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_____。
A: 是社会主义本质的必然要求
B: 是为了实现公有制形式的多样化
C: 其目的在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
D: 是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前提条件



50、单选题  理性经济人假设是西方经济学理论的逻辑基础,这一理论假设的核心是认为人_____。
A: 追求经济利益的最大化
B: 追求自我利益的最大化
C: 没有利他心
D: 追求经济利益和社会利益的最大化



51、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指挥性公文的是_____。
A: 议案
B: 批复
C: 函
D: 报告



5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发展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以人为本
D: 统筹兼顾



53、单选题  PowerPoint的页面设置与Word比较,正确的是_____。
A: PowerPoint有固定的页边距,Word没有
B: Word有固定的页边距,PowerPoint没有
C: PowerPoint与Word都有固定的页边距
D: PowerPoint与Word都没有固定的页边距



54、判断题  光年是天文学中一种表示速度的单位。_____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法规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由行政规章和地方性法规组成
B: 行政法规的效力高于地方性法规和规章
C: 行政法规是国务院及其所属部委制定的规范性法律文件
D: 行政法规是调整有关国家行政管理活动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56、单选题  “发展才是硬道理”、“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发展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总钥匙”,这是对社会主义建设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中国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是要靠自己的发展,而发展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增强综合国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使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



57、判断题  十四周岁以上不满十六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58、单选题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50年来,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涌现了一 大批雷锋式的先进人物,“当代雷锋”郭明义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今天,无论是遍布全国的上 百支郭明义爱心分队,还是郭明义微博上的680万“粉丝”,或是郭明义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泪流 满面的听众,无不表明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社会发展,雷锋精神不但没有过时,而且越来越焕发 出时代风尚的独特力量,越来越成为人们热切的心灵呼唤、强烈的道德自觉。 雷锋式先进人物的出现说明了_____。
A: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
B: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雷锋精神没有过时
C: 新的时代,雷锋精神依然是引领时代风尚的独特力量
D: 任何时代,人们都需要热切的心灵呼唤和强烈的道德自觉



59、多选题  民事纠纷解决机制是一个多元的纠纷解决体系。民事纠纷具体解决方式包括_____。
A: 和解
B: 调解
C: 仲裁
D: 民事诉讼



60、多选题  近年来,党和政府为缩小收入差距作出的巨大努力,主要表现在_____。
A: 取消农业税,每年减轻农民负担1335亿元
B: 将个税起征点提到3500元,明显减轻工薪阶层税负
C: 连续10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D: 大幅提高国家扶贫标准和城乡低保补助水平



61、判断题  公文根据内容的性质和作用的不同,可以分为通用公文和专用公文。_____



62、单选题  中国科学技术部发布的《国家科学技术普及“十二五”专项规划》提出,到2015年,是中国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_____,实现国家科普能力明显增强,科普事业发展体系进一步完善。
A: 5%
B: 8%
C: 10%
D: 15%



63、单选题  中国长江以南的居民最初来自北方,周期性的天灾与持续不断的人口压力迫使汉族逐渐离开黄河流域,迁移到南方,如南宋时就有一次南迁高峰。但是人口流动常常是不易察觉的,通过将地方志中提到的水利工程统计制表,历史学家现在能够说,早在3世纪就有相当数量的移民开始渡过长江,进入拥有季风气候、热带丛林的南方。唐代移民迅速增长,13世纪晚期移民数量达到高峰,之后开始下降,直到1700年相对稳定。此时,中国大半人口已住在长江以南。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描述长江以南的人口迁人史
B: 介绍人口研究方面的新成果
C: 分析中国古代人口大规模迁移的原因
D: 说明人口压力与人口流动之间的关系



64、单选题  陕西省现有_____个省辖市和一个高新农业技术产业示范区,县级行政单位共_____个。
A: 10 107
B: 9 108
C: 10 108
D: 9 107



65、单选题  日前,交通运输部与公安部联合下文,要求推广新的驾培模式,如“先培训后付款”、“一人一车”,以此杜绝现行驾培模式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但是,推广新的驾培模式,要求对现行的驾考培训操作系统重新更换。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新驾培模式暂时行不通。 以下哪项最可能是业内人士认为新驾培模式暂时行不通的原因?_____
A: 新的驾考培训操作系统存在缺陷,短期内无法安装
B: “先培训后付款”就是培训之前不交费用,驾校无法正常运转
C: 新驾培模式的技术成本太高,驾校财力无法承受
D: 新驾培模式对培训要求太高,许多教员不愿继续留任



66、单选题  1962年1月11日至2月7日,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简称_____。初步总结了大跃进以来党在经济工作中的基本经验教训。
A: 七千人大会
B: 西楼会议
C: 北戴河会议
D: 怀仁堂碰头会



67、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动者在同一用人单位连续工作一定时间以上,双方同意续延劳动合同的,如果劳动者提出订立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劳动者连续工作的时间为_____
A: 1年以上
B: 3年以上
C: 5年以上
D: 10年以上



68、单选题  公民的职业道德的最高境界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服务群众
D: 奉献社会



69、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安监局对企业因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责令其停产停业
B: 交警对不按照道路标志行驶的驾驶员王某予以警告
C: 公安局对吸食毒品的社会无业人员李某实施拘留
D: 规划局对某企业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申请作出不予许可的决定



70、单选题  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核心是_____。
A: 社会主义发展道路问题
B: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问题
C: 确立社会主义发展阶段的问题
D: 如何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问题



71、多选题  非政府组织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有_____。
A: 分担政府责任
B: 对社会资源进行有效的配置
C: 促进我国基层民主建设
D: 净化社会风气



72、多选题  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2013年12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城镇化与工业化一道,是现代化的两大引擎,走中国特色、科学发展的城镇化道路,核心是以人为本,关键是提升质量,与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会议提出了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_____、提高城镇建设水平、加强对城镇化的管理等推进城镇化的六大任务。
A: 提高城镇建设用地利用效率
B: 建立多元可持续的资金保障机制
C: 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
D: 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质量



73、单选题  “有用即真理”的命题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的观点
C: 庸俗唯物主义的观点
D: 唯心主义的实用主义观点



74、单选题  哈罗德.布鲁姆警告我们【A】:“清除你头脑中的虚伪套话。”他看到在当代批评中迂腐虚伪和卑躬屈膝【B】成为主流。尽管【C】我反对布鲁姆“为任何意识形态而读等于根本不读”的极端观点,但他对文学阅读的生命投人和专业眼光令我感佩【D】_____
A: A
B: B
C: C
D: D



75、单选题  在农业部门中所存在的“肥田出瘪稻”现象体现的是经济学中的_____
A: 边际效用递减规律
B: 边际产量递减规律
C: 规模报酬递减
D: 机会成本原理



76、单选题  法律援助制度是世界上许多国家普遍采用的一项司法救济制度。下列关于我国法律援助制度的哪一表述是错误的?_____
A: 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是法律援助的责任主体
B: 法律援助机构既包括政府的法律援助组织,也包括社会团体、民间组织的法律援助
C: 法律援助的实施形式包括法律援助咨询、刑事代理、民事代理、行政代理、仲裁代理、刑事辩护、调解和公证等方式
D: 在办理法律援助事项时,法律援助人员未经法律援助机构批准,不得终止法律援助或者委托他人代为办理法律援助事项



77、单选题  下列词汇中只可以作为单一的词,不可以理解为词组的是_____。
A: 白猫
B: 白菜
C: 手表
D: 家电



78、单选题  黑匣子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飞机专用的电子记录设备之一
B: 飞机坠入水中后,黑匣子会自动发出超声波脉冲
C: 飞机事故中,机尾不容易损坏,所以黑匣子通常安装在机尾
D: 可以记录飞机运行的工作参数,但不能记录机组人员对话



79、判断题  领导科学是领导艺术的基础。_____



80、单选题  人们常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句话体现的最主要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世界是永恒发展的原理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原理
C: 质量互变规律原理
D: 否定之否定规律原理



81、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暴力革命
B: 独立自主
C: 自力更生
D: 实事求是



82、单选题  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实行对外开放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坚持这一国策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内外联动,互惠互利
B: 多方平衡,共同发展
C: 相互借鉴,求同存异
D: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83、判断题  事业单位以行政管理为主要职责,属于政府机构的一种。_____



84、单选题  相对于政府公关,民间外交更具柔性,传播内容和载体更易于被接受,更能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当前,越来越多外国民众来华参观访问,中国越来越多的公民走出国门,网络媒体的发展也使普通公众更易影响舆论。因此要因势利导,通过新闻媒体、社区组织、民间社团等渠道,引导国内公众主动配合公共外交,积极传播中国的文化传统和价值理念,维护国家形象。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民间外交与政府公关的差别
B: 民间外交在国际交往中的意义
C: 应引导民间外交积极发挥作用
D: 媒体应在国际交往中正确引导公众



85、单选题  悟人生人生有三重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依旧是山,看水依旧是水。”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因其形象具体而具有直观性
B: 认识因其最终回归而具有重复性
C: 认识其因不断变化而具有不确定性
D: 认识其因循环上升而具有深刻性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诉讼程序的选项中,可以适用简易程序审理的是_____。
A: 发回重审的案件
B: 共同诉讼中,原告一方有50人
C: 甲起诉乙,耍求乙返还借款3000元,但起诉时乙下落不明
D: 甲起诉乙合同违约,当事人双方对争议的事实陈述基本一致,无原则分歧



87、多选题  下列哪些行为的受害人可以请求国家赔偿?_____
A: 某检察院对没有犯罪事实的人错误逮捕
B: 某派出所对没有犯罪事实的人错误逮捕
C: 某法院错误地扣押了当事人的汽车
D: 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不认为是犯罪的人被羁押



88、单选题  诗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描写的时节应该是_____。
A: 春季
B: 夏季
C: 秋季
D: 冬季



89、单选题  社会保障是社会安定的重要保证。加快完善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重点是_____。
A: 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
B: 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C: 慈善事业、商业保险
D: 优抚安置



90、单选题  当Windows应用程序陷入死循环,结束该程序的最好方法为_____。
A: 同时按下CTRL+ALT+DEL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B: 同时按下ALT+DE1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C: 同时按下CTRL+DEL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D: 按下机箱重启键,重新启动计算机



91、单选题  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表述,下列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现了全民民主
B: 我国人民享有直接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力
C: 人民代表大会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人民当家作主为宗旨,充分体现了人民的意志和利益



92、判断题  香港特别行政区有独立的外交权。_____



93、单选题  填入第2段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词语是_____。
A: 创新模仿
B: 独辟蹊径亦步亦趋
C: 嫁接移植
D: 因地制宜人云亦云



94、单选题  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95、判断题  市场竞争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因素,会对社会经济起推动作用。_____



96、判断题  构建和谐的党群关系,需要转变党员干部作风。_____



97、单选题  如果父母的血型分别是A型和B型,那么他们孩子的血型有_____可能。
A: 1种
B: 2种
C: 3种
D: 4种



98、单选题  下列省份中,_____是我国甘蔗、柑橘、茶叶的重要产地。
A: 福建
B: 江苏
C: 海南
D: 广东



99、单选题  公文处理的每一个具体环节都应体现_____。
A: 权威性
B: 政治性
C: 规范性
D: 机要性



100、判断题  广西铁路发展迅速,其中南昆线、湘桂线、南防线一起构筑了大西南的出海通道。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重庆外语外事学院公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