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委宣传部面向社会招考1名编外聘用制专职文明实践员冲刺题(一)
2023-09-10 07:44: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商店里,大部分商品的价格,如一双皮鞋的价格是298元而不是300元,商店是根据_____而定的。
A: 价格法
B: 行业规定
C: 经营商偏好
D: 消费者心理



2、判断题  特别行政区是我国直辖于中央人民政府的一级地方政权。_____



3、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要求,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根本出发点 和归宿。
A: 民主集中制
B: 人民当家做主
C: 保障和改善民生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4、单选题  公共组织与非公共组织之间有一定的区别,其判断标准是_____
A: 是否具有指令性
B: 是否具有公共性
C: 是否具有合法性
D: 是否具有统一性



5、单选题  通过面对面的接触,主管者往往能够更有效地采用适宜的工作方法,这体现了领导工作的_____。
A: 直接管理原则
B: 统一管理原则
C: 目标协调原理
D: 间接控制原理



6、单选题  某公司人事处共有包括处长在内的六名员工。有关这六名员工,下列三个断定中只有一个是真的: ①有人不是四川人 ②有人是四川人 ③处长不是四川人 下列哪项必然为真?_____
A: 六名员工都不是四川人
B: 六名员工都是四川人
C: 有人不是四川人
D: 处长不是四川人



7、单选题  小周在某商场看中了一张沙发。双方达成协议:价款1000元,小周预付订金500元,该商场保证3天内将货送到小周家。双方在此沙发上作了标记。当晚,该商场失火,此沙发被焚。本案应如何处理?_____
A: 由该商场承担损失,该商场应退还小周预付订金500元
B: 主要由该商场承担损失,小周也应适当承担损失
C: 由小周、该商场双方平均分担损失,小周不补交货款,该商场不退还订金
D: 由小周承担损失,小周应补交所欠货款500元



8、单选题  按照我国有关仲裁的法律规定,肩于双方当事人之间仲裁得以进行的必要条件是_____。
A: 双方争议必须是经济纠纷
B: 双方当事人同意进行仲裁
C: 由人民法院决定仲裁
D: 当事人一方到仲裁庭立案



9、多选题  若乙市质检部门认定该货物确实存在质量问题,货主以次充好贩卖给张某,则可以对货主进行的处理手段有_____。
A: 行政拘留
B: 罚款
C: 没收货物
D: 停业整顿



10、单选题  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发生了深刻变化,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实质是_____。
A: 参与国家方针政策以及法律法规的制定和执行
B: 代表广大人民掌握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
C: 代表广大人民行使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职能
D: 掌控国家政权,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选的协商



11、单选题  “名不正则言不顺”体现的是_____思想。
A: 儒家
B: 法家
C: 墨家
D: 道家



12、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请求_____。
A: 丙承担违约责任
B: 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乙和丙承担违约责任
D: 乙或者丙承担违约责任



13、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反映论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以实践为基础
B: 能动的、革命的反映论
C: 忽视主体能动性的作用
D: 肯定认识是主体对客体的能动的反映



14、单选题  某市政府办公厅2004年所发的、排序编为5号公文的发文字号的正确写法是_____
A: 政办发(2004)第5号
B: 厅发(2004)5号
C: 政办发〔2004〕5号
D: 政发〔2004〕5号



15、单选题  加快推进以改善民主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必须加快建立覆盖_____的社会保障体系,保障人民基本生活。
A: 城市居民
B: 城乡居民
C: 农民群众
D: 弱势群体



16、公文写作  2013年2月国务院批转了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制定的《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简述为什么要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17、单选题  中国民主主义革命经历了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两个阶段,“旧”阶段转化到“新”阶段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中国革命领导阶级的变化
B: 中国革命主要对象的变化
C: 中国革命基本性质的变化
D: 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



18、单选题  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最根本的途径和条件是_____。
A: 消除两极分化,消灭剥削
B: 改革经济体制和政治体制
C: 发展社会生产力
D: 巩固和加强人民民主专政



19、单选题  下列关于抵押合同形式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抵押合同可以采用口头形式
B: 抵押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
C: 抵押合同采用口头形式、书面形式均可
D: 抵押合同可以采取书面合同以外的其他形式



20、多选题  列宁制定的新经济政策的主要内容有_____。
A: 以粮食税代替余粮征集制
B: 允许进行小工业商品和农产品的私人贸易
C: 在工业方面由全部国有化改为部分工业实行租让制、租赁制等各种国家资本主义形式
D: 改革经济管理的体制和方法



21、判断题  我国对著作权坚持申请保护的原则。_____



22、单选题  武汉到南京高速动车组运营后车程缩短为三小时,其二等票价仅为180元,而乘飞机最低也到400元以上,这使人们更多选择动车出行,导致所有航班取消,这种现象表明_____。 ①生产决定消费水平②生产决定消费方式 ③消费促进生产结构调整④消费对生产具有导向作用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23、单选题  下列诗句描写的季候,若依春、夏、秋、冬时序排列,正确的排序是_____。 ①接天莲叶无穷碧,映El荷花别样红 ②寒蝉聒梧桐,日夕长悲鸣 ③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 ④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帘幕无重数。
A: ④①③②
B: ④①②③
C: ④③②①
D: ②③④①



24、单选题  当今世界上许多国家农业剩余劳动力的转移成为难题,我国农业剩余劳动力转移所采取的办法是_____。
A: 加快发展第三产业
B: 加快发展服务业
C: 加快发展乡镇企业
D: 加快发展林、牧、副、渔业



25、多选题  古人的年龄有时不用数字表示,而是用其他称谓表示。年龄称谓大多是记载在书籍之中,然后被沿用至今的。以下关于年龄称谓正确的是_____。
A: 及笄一五十岁
B: 花甲一五十岁
C: 耳顺——六十岁
D: 期颐——百岁



26、单选题  随着青藏铁路、西气东输、南水北调几大工程的推进,上海市民用上新疆的天然气,江苏游 客乘火车可直达“日光城”,华北人喝上长江水,这些多年的梦想正变成美好的现实。四大 工程的建设_____。
A: 有利于优化我国的所有制结构
B: 反映了市场对经济资源的调节作用
C: 表明社会主义国家能够实行强有力的宏观调控
D: 表明宏观调控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27、单选题  被继承人死后,他的遗产已按继承顺序分割,他生前所欠的债务应由谁清偿_____。
A: 由第一顺序继承人偿还
B: 由受遗赠人偿还
C: 由遗嘱继承人偿还
D: 根据每个继承人继承遗产的多少按比例分担债务



28、单选题  某公司在一次招聘中,对所有申请者进行了一次书面测试,其中包括这样一个问题:“你是否是一个诚实的人?”有五分之二的申请者的回答是我至少有一点不诚实。”该公司在这次测试中,很可能低估申请者中不诚实的人所占的比例,因为…… 以下哪项选项作为上文的后续最为恰当?_____
A: 在这次测试中,有些非常诚实的申请者可能作了不诚实的回答
B: 在这次测试中,那些回答“我至少有一点不诚实”的申请者可能非常不诚实
C: 在这次测试中,那些回答自己是不诚实的申请者,他所作的这一回答可能是诚实的
D: 在这次测试中,有些不诚实的申请者可能宣称自己是诚实的



29、多选题  “以人为本”的含义包括_____。
A: 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B: 尊重和保护人权
C: 不断提高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
D: 创造人民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的社会环境



30、单选题  图片中是原产我国的珍贵野生动物_____。
A: 麋鹿
B: 梅花鹿
C: 驼鹿
D: 驯鹿



31、单选题  0.0495?500+49.5?.4+51?.95=_____
A: 4950
B: 495
C: 49.5
D: 4.95



32、单选题  甲趁在路上行走的妇女乙不注意之际,将乙价值12000元的项链抓起,然后逃跑,跑了50米后,甲以为乙的项链根本不值钱,便转身回来,打了乙两耳光,说出来混也不带条好项链,然后将项链扔给乙。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抢夺罪(未遂)
B: 抢夺罪(中止)
C: 抢夺罪(既遂)
D: 抢劫罪(转化型抢劫)



33、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状态和形式
B: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C: 事物发展的趋势
D: 事物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34、单选题  在求职面试中,以下做法比较合适的是_____。
A: 回答问题时态度不卑不亢,懂得克制、容忍
B: 面对考官尖锐问题时,要沉着冷静,不表达反对意见
C: 不厌其烦地陈述问题,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D: 为了增强考官的认可度,要努力掩饰自身缺点



35、单选题  各国宪法实施的保障体制各有不同,从宪法实施保障的机关来看,我国实行的是由_____负责保障宪法实施的体制。
A: 行政机关
B: 司法机关
C: 立法机关
D: 专门机关



36、单选题  货币流通规律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货币发行量应相当于商品流通中对金属货币的需要量
B: 货币发行量应大于商品流通中对金属货币的需要量
C: 货币发行量应小于商品流通中对金属货币的需要量
D: 货币发行量与商品流通对金属货币的需要量无关



37、单选题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的关系问题。
A: 政府和企业
B: 政府和市场
C: 政府和个人
D: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



38、多选题  依法应当认定为工伤的情形是_____。
A: 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
B: 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
C: 在上班时间前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
D: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伤害的



39、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新的行政价值观包括_____。
B: 民主法制观、公平效率观、物质利益观、平等竞争观
C: 民主法制观、公平效率观、效率优先观、平等竞争观
D: 依法行政观、公平效率观、效率优先观、民主法制观



40、单选题  张某因打架斗殴,被公安机关处以十五日行政拘留。张某不服该处罚决定,申请行政复议后,提出担保人,在其提出的如下人选中,可做张某担保人的_____。
A: 甲,系本案涉嫌打架斗殴
B: 乙,出租车司机,月收入3000元以上,曾犯罪判处5年有期徒刑,2年前刑满释放
C: 丙,当地居民,月人5000元,现因涉嫌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被监视居住
D: 丁,张某的母亲,已获得美国国籍,现回国投资



41、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其内容包括_____。
A: 增强发展协调性,努力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B: 扩大社会主义民主,更好地保障人民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
C: 加强文化建设,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
D: 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方式



42、单选题  函在公务活动中属于_____。
A: 通用公文规范性文件
B: 通用公文商洽性文件
C: 专用公文陈述呈请性文件
D: 专用公文领导指导性文件



43、单选题  在坚持开放、合作、利用、借鉴的同时,必须头脑清醒,绝不可忘掉把_____放在第一位。
A: 社会主义的价值观念
B: 马列主义意识形态
C: 国家的主权和安全
D: 民族传统和利益



44、单选题  航天器沿地球表面做圆周运动时所具有的速度称为_____。
A: 逃逸速度
B: 第一宇宙速度
C: 第二宇宙速度
D: 第三宇宙速度



45、多选题  甲诽谤乙为私生子,乙起诉。经审理,甲被判赔礼道歉并赔偿乙精神损失费5万元,甲拒不履行,于是乙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向甲发出执行通告,责令限期履行,逾期不履行的,强制执行。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甲应当报告当前以及收到执行通知之日前两年的财产情况
B: 若甲拒绝报告,人民法院可以对其予以罚款
C: 若甲拒绝报告,人民法院可以对其拘留
D: 人民法院可以通过媒体公布甲不履行义务信息



46、单选题  当今国际公认,被称为现代文明三大支柱的技术不包括_____。
A: 航天技术
B: 材料技术
C: 信息技术
D: 能源技术



47、单选题  事业单位分配制度改革中,对经费完全自理的事业单位,要允许_____。
A: 实行平均分配
B: 自主决定内部分配
C: 企业资本参与经营和分配
D: 民间资本参与经营和分配



48、单选题  下列文稿中具有正式公文效用的是_____。
A: 议论稿
B: 送审稿
C: 征求意见稿
D: 定稿



49、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的自然科学前提有细胞学说、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_____



50、单选题  现在统计中常用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四部分构成,分别是工资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财产性收入一般是指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如房屋、土地等)所获得的收入。它包括出让财产使用权所获得的利息、租金、专利收入等,财产营运所获得的红利收入、财产增值收益等。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王某家传的青花瓷器在展览上被专家估价为200万元
B: 李某买了一辆载重10吨的货车跑运营,每年收入8万元以上
C: 赵某为公司做出重大贡献,公司给予10万元的奖励
D: 高某在闹市有一间房屋,某厂家在房顶安放了广告牌,并支付给他一定费用



51、单选题  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2014年8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_____,自3月份以来PMI已连续5个月回升。
A: 51.7%
B: 45.6%
C: 46.8%
D: 62.7%



52、单选题  政府机构改革中的“三定”是指_____
A: 定任务、定人员、定机构
B: 定职能、定机构、定职务
C: 定任务、定职务、定职位
D: 定职能、定机构、定编制



53、多选题  下列常识中,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经过霜降后,地里种的青菜所含葡萄糖含量会增高
B: 大米、面粉及豆制品等碱性食物可保持血液呈弱碱性,有软化血管的作用
C: 不慎打碎体温计,可在水银的细粒上撒硫磺粉末
D: 茶叶与糖果一起存放,容易受潮



54、单选题  宪法是其他法律基础和立法依据,这是因为_____。
A: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B: 宪法规定“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抵触”
C: 宪法是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
D: 宪法规定了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



55、单选题  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闭会期间,_____执行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领导党的全部工作,对外代表中国共产党。
A: 党的中央委员会
B: 党的中央书记处
C: 党的中央政治局
D: 党的全国代表大会



56、多选题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其重点内容包括_____。
A: 改善需求结构
B: 优化产业结构
C: 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D: 推进城镇化



57、单选题  考试技术有先进和落后之分,但高校招考制度很难说有先进和落后之分。1993年,美国学者在研究各国高中毕业后的考试制度后便指出:考试制度与各国的国家教育制度及社会情况紧密结合,有些国家的考试制度具有高度持久性,而且不易改变;有些国家的考试制度则正在经历实质、甚至快速的改制。此外,各国考试制度的改变方向也不尽相同。 这段文字体现作者怎样的观点?_____
A: 对考试制度应进行历史的客观的评价
B: 高校招考制度各有千秋,很难区分优劣
C: 应根据国家的具体情况改革高校招考制度
D: 国外的考试制度历史悠久,值得借鉴



58、单选题  手续性程序是处理一般性、标准化、规范化事务的工作流程,下列属于手续性程序的是_____。
A: 社区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办理社保
B: 卫生防疫部门应对突发性传染病
C: 用人单位对违纪员工采取处罚措施
D: 有关部门确定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59、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是_____。
A: 社会形态的发展
B: 社会财富的增长
C: 社会制度的合理
D: 人的全面发展



60、多选题  国务院某部委出台一部行政规章,规定对某种行政违法行为不仅要处罚该单位,还要给予直接责任人罚款的处罚。但有关规定这一违法行为处罚的行政法规并没有规定对直接责任人给予行政处罚。以下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该部门规章合法,因为依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行政规章有权设定一定数额的罚款
B: 该部门规章违法。因为超过了上位阶的行政法规所规定的行政处罚范围
C: 该部门规章违法,因为行政规章不能规定既处罚单位又处罚个人
D: 该部门规章可以根据实际需要作出处罚直接责任人的规定



61、单选题  群体决策也有缺点,下列不属于群体决策缺点的是_____。
A: 消耗时间长
B: 不能避免少数人统治
C: 降低决策的合法性
D: 责任不清



62、多选题  对赵力的量刑,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对赵力应按照犯罪集团所犯的全部罪行处罚
B: 赵力同时构成累犯
C: 对累犯赵力应当从重处罚
D: 其他3人具有法定减轻情节



63、多选题  下列属于南极洲的特征的有_____。
A: 纬度最高
B: 平均海拔最高
C: 年平均气温最低
D: 年降水量最高



64、单选题  在中国走向市场经济的过程中,我们发现,需要改变、调整的政策数量极大,可以说经济制度的转型,导致了生产政策、分配政策、消费政策的全面转型,其影响甚至已经远远超出了经济政策方面。市场经济制度对公共政策的影响,已经成为学术界探讨的重要主题。 最能准确地复述以上这段文字的一段是_____
A: 经济制度是国家的命脉,若要改革,必定触一发而动全身
B: 学术界的理论探讨走在改革前沿,不断为经济建设开拓新的视界
C: 随着市场经济制度的完善,我国的公共政策在不断变动休整中走向成熟,然而任务依然艰巨
D: 市场经济对我国的公共政策体系产生了巨大冲击,同时引发了广泛的社会思考



65、单选题  下列控制类型中,_____的中心问题是防止组织中投人的资源在质和量方面产生偏差,它发生在组织进行业务活动之前。
A: 现场控制
B: 前馈控制
C: 分散控制
D: 集中控制



66、单选题  李某向保险公司投保了家庭财产保险后,去外地学习,便委托其弟替他照看家庭。一日,李某的弟弟外出忘记锁门,致李某家被窃,财产遭受损失。保险公司应_____。
A: 由于李某的弟弟存在过错,保险公司可以不承担赔偿责任
B: 由于李某的弟弟存在过错,保险公司可以要求解除合同
C: 由于李某的弟弟存在过错,保险公司对李某履行赔偿义务后,享有向李某的弟弟进行追偿的权利
D: 保险公司应当对李某进行赔偿,且不得向李某的弟弟追偿



67、单选题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发明瓷器的国家,制瓷技术高超,在世界上具有无可替代的地位。下列对我国古代制瓷业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制瓷业的出现是在春秋战国时期
B: 制瓷业在宋朝时成为独立生产部门
C: 我国在南北朝时期开始出现成熟的瓷器
D: 清朝时期创造了中外闻名的珐琅彩



68、单选题  在公文办理工作中,既是收文办理的最后一道程序,又是发文程序的开始,这一环节是_____
A: 批办
B: 承办
C: 分办
D: 注办



69、多选题  根据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对外贸易法》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国际服务贸易
B: 货物进出口
C: 技术进出口
D: 香港地区的货物进出口



70、单选题  炎热的夏天,当人走在晒得发烫的柏油路上时,如果遇到洒水车洒湿了路面,这时人会感到更加闷热。产生这种感觉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水蒸发时将地面的热带到了人的身上
B: 洒水车中的水经暴晒,内能增加,温度很高
C: 洒水后空气的湿度增加,身上的汗较难蒸发
D: 地面上的水反射了阳光,使身体得到更多的热量



71、判断题  亚投行的发起者是中国和印度,第一大股东是中国。_____



72、判断题  我国领土面积仅次于俄罗斯和美国,位居世界第三。_____



73、单选题  下列给出的四句话中,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圆满成功,表明中国人的足迹第一次印在了茫茫太空,表明中国具备了在太空中进行更为复杂操作的能力,将为中国未来建设空间站打下良好的基础。
B: 《勇者无敌》是由陈XX主演少将旅长和中共地下党员的军事悬疑题材卑视剧,他用完美的军人形象成功扮演了双重身份。
C: 谍战剧是以间谍活动为主题的一类影视剧,其中含有卧底、特务、情报交换、悬疑、爱情、刑讯等元素,目前荧幕上火热播放或上映的谍战片继承了建国后一系列的“反特片”传统,并在其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看点。
D: 对于药品质量参差不齐、药品价格虚高、药品虚假广告泛滥等损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今年国家卫生部制定了一系列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



74、单选题  新闻不仅是报道中每一个要素都符合客观实际,更重要的是新闻报道能给读者构建一个能正确认识该新闻事件本来面目的框架。无论是以镜头为信息载体的电视新闻,还是以文字为传播手段的报纸新闻都是结构事件的元素,通过一个个镜头或者一个个文字、词语按照特定顺序的组合形成对事件整体描述的框架。但是,叙事结构告诉我们,不同的组合能产生不同的意义。犹如田忌赛马一样,调整顺序也能产生质的飞跃,这也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量变到质变的第二种形式。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新闻真实的实现有赖于受阅者的认识、理解
B: 新闻的真实有赖于新闻主宰者——记者的把握
C: 新闻内部要素的完全真实并不能代表这条新闻的完全真实
D: 新闻报道的叙事结构同样影响着新闻事件的真实性



75、单选题  农场养羚羊,第一年羚羊的重量的增长率为200%,预计以后每年的增长率是去年增长率的一半,则养至第_____年羚羊的重量可达到原先的12倍。
A: 6
B: 5
C: 4
D: 3



76、单选题  近年来,全球范围内自然灾害频发,下列关于自然灾害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飓风和台风都是指风速达到33米/秒以上的热带气旋,只是因发生的地域不同,才有了不同名称
B: 海啸是由海底地震、火山爆发或巨大岩体塌陷和滑坡以及月球引力等导致的海水长周期波动,能造成近岸海面大幅度涨落
C: 全世界主要有三个地震带,一是环太平洋地震带;二是欧亚地震带;三是海岭地震带
D: 泥石流发生的时间具有季节性和周期性



77、单选题   “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是新形势下我们党更好执政的根本要求和基本方略。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执政的本质是:_____
A: 领导、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B: 坚持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C: 党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D: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78、判断题  管理学中的能级原理要求我们根据人的能力大小,赋以相应的责任和授以相应的职权_____



79、单选题  共产党成立90年以来完成了三件大事,从中我们得出以下结论,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保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的根本点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B: 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
C: 党90年发展历程得出一个基本结论是: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80、单选题  管理哲学基础中最核心、最本质的内容是_____。
A: 管理辩证法
B: 管理文化
C: 科学价值观
D: 管理认识法



81、单选题  从高到低排列,浙江省获得全国百强县(市)个数位居全国_____。
A: 第3位
B: 第4位
C: 第5位
D: 第6位



8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郑重地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党的七大郑重地把毛泽东思想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党的十五大郑重地把邓小平理论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党的十六大又郑重地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据此回答50-51题。 50.材料表明,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是:_____ ①随着中国实际的变化发展而变更②随着中国革命和建设实际的变化发展不断完善和发展③体现了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④体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



83、单选题  下列用来比喻“没有依靠,无处投奔的人”的是_____。
A: 丧家犬
B: 落水狗
C: 三脚猫
D: 下山虎



84、单选题  定金,是指在合同订立或在履行之前支付的一定数额的金钱作为担保的担保方式。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充抵价款或收回。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预付定金的是_____。
A: 学前先交清一年的学费与住宿费
B: 与乙签订合同时,约定以乙的房子做抵押,如乙未能按时还款,房子归甲所有
C: 丙公司向丁公司预定了一批待生产的服装,为防止丙公司拒货,丁公司预收了30%的货款
D: 张某以分期付款的形式购买了一栋房子



85、单选题  网络谣言容易造成人们的心理认知混乱,误导价值伦理、价值观念,甚至激化社会矛盾,影响社会的稳定和谐。一些地方发生的恶性群体事件,往往正是由于个别人故意起哄造谣,煽动群众过激情绪,进而导致矛盾升级。能正确解释这一现象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决定作用
B: 社会心理可以左右社会发展方向
C: 只有正确的社会意识才能影响社会发展
D: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86、判断题  职业道德是社会道德体系的基础层次,是人类在长期社会实践中逐渐积累起来的最简单、最起码的公共生活准则。_____



87、单选题  人们常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这句话主要说明了_____。
A: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唯一原因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D: 外因是事物发展变化的条件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是执政党与在野党的关系
B: 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轮流执政
C: 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将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D: 中国的民主党派包括中国民主同盟、工商联、九三学社



89、单选题  按照我国法律规定,下列行为中属于遗弃行为的是_____。
A: 经常打骂妻子
B: 限制子女人身自由
C: 不送适龄子女上学接受义务教育
D: 夫或妻不履行扶养对方的义务—



90、单选题  人们常说“切莫贪便宜,便宜没好货”,这主要是基于_____而言的。
A: 价格与价值是相违背的
B: 商品的价格决定价值
C: 价格影响供求
D: 商品的价值决定价格



91、单选题  确认某排污行为是否合法的根据是_____。
A: 环保方法标准
B: 污染物排放标准
C: 环境基准
D: 环境质量标准



92、单选题  下列句子句意明确,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改变原有的大学录取模式,动用远程录取手段的目的,是为了增加录取工作的透明度。
B: 如果不加速高校“二一一工程”,平均使用力量,势必拖延培养人才的时间和质量,影响经济建设。
C: 落实《九年义务制度教育法》,减少对学生不合理收费的各种名目,是教育工作的当务之急。
D: 所谓载道言志,论情说理,指的是有所感触有所体会,诚于中而发于外。



93、多选题  300多年前,顾炎武先生批评两晋亡于清谈,后人有“空谈误国”之说。从哲学的角度看,“空谈”之所以“误国”是因为_____。
A: 没有坚持矛盾分析的方法
B: 割裂了理论和实践的关系
C: 否认了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D: 没有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



94、单选题  根据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发布的最新报告,2011年10月31日,地球迎来了她的第_____亿位人类居民。世界在思考:地球准备好了么?_____
A: 60
B: 65
C: 70
D: 80



95、单选题  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华尔街金融海啸迅速席卷全球,由此看出_____是国家经济安全的核心。
A: 技术安全
B: 贸易安全
C: 金融安全
D: 投资安全



96、判断题  紧急避险没有危害社会的故意,虽然损害了第三者的合法权益,但是却保护了更大的合法利益,是一种排除社会危害性,有利于社会的行为。_____



97、多选题  张三、李四、王五组成了一家合伙企业,订立了合伙协议,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合伙协议中未记载合伙人争议的解决办法
B: 合伙协议未记载合伙企业的经营期限
C: 张三和李四决定以口头形式订立合伙协议
D: 合伙协议中约定经2个合伙人同意即可修改或者补充合伙协议



98、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为实现共产主义创造条件
B: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优越性
C: 以社会主义发展中国、振兴中华
D: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99、单选题  _____是我国第一部长篇历史章回小说。
A: 《水浒传》
B: 《三国演义》
C: 《红楼梦》
D: 《三国志》



100、单选题  对于外人来说,武陵源有着难以描述的神奇与秀丽。而在当地土家族人眼中,每座形态各异的石峰,都能演绎出一个神奇古老的传说。 通过这段文字我们可以知道_____
A: 居住在武陵源的人都是土家族人
B: 武陵源在当地人眼中并不怎么秀丽
C: 外人对武陵源的古老传说大多不怎么了解
D: 武陵源无论对外人还是对当地人都是有魅力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南宁市青秀区民政局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