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9月广西龙州县公安局招考25名辅警工作模拟卷(一)
2023-09-10 08:03: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关于决定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事关全局、政策性强、执行期限较长等重要工作时,应使用决定
B: 决定按内容可以划分为指令性决定和宣告性决定两大类
C: 决定和命令(令)没有区别
D: 决定具有行文的严肃性、事实的明确性、执行的长效性等特点



2、单选题  科教兴国战略是对邓小平“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思想的实践和贯彻落实。1996年,全国人大八届四次会议正式确定“科教兴国”为我国的基本国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除下面_____外都必须做到。
A: 促进科技创新,加速科技进步
B: 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C: 合理开发和节约使用各种自然资源
D: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3、单选题  几个机关联合发文,一般只能标明_____。
A: 所有机关的发文字号
B: 至少两个机关的发文字号
C: 主办机关的发文字号
D: 最多两个机关的发文字号



4、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交接人列后,海军官兵以科学求实的态度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按计划迅速投人紧张的出海训练和科研试验任务中。其间,顺利进行了歼—15飞机起降飞行训练。目前,歼-15飞机的起飞方式是_____。
A: 电磁弹射起飞
B: 蒸汽弹射起飞
C: 垂直起飞
D: 滑跃式起飞



5、单选题  非公有制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_____
A: 有益补充
B: 重要组成部分
C: 主体部分
D: 主导部分



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和具体科学的关系属于_____。
A: 内容和形式的关系
B: 整体和部分的关系
C: 原因和结果的关系
D: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7、单选题  赵氏孤儿案里赵氏是属于以下哪个国家?_____
A: 晋国
B: 吴国
C: 越国
D: 楚国



8、多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种类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通报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
B: 通告适用于在一定的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的事项
C: 通知适用于发布、传达要求下级机关执行的事项
D: 公告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



9、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报请性公文的是_____。
A: 办法
B: 批复
C: 函
D: 报告



10、单选题  王某因公安人员违法使用武器而死亡。下列人员中,无权申请国家赔偿的是_____。
A: 王某的养子
B: 王某的父亲
C: 王某的岳父
D: 王某的继子



11、单选题  3月27日,第68届联合国大会就乌克兰等国起草的一份题为“乌克兰的领土完整”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中国政府对此决议草案_____投票。
A: 反对
B: 弃权
C: 赞成
D: 通过



12、单选题  依据我国《票据法》规定,对背书人记载“不得转让”字样的汇票,其后手再背书转让的,将产生的法律后果是_____。
A: 背书人对后手的被背书人承担保证责任
B: 背书人对后手的被背书人不承担保证责任
C: 该汇票无效
D: 该背书转让无效



13、判断题  通货膨胀的明显表现是供大过求,价格下降。_____



14、单选题  民法调整的财产关系都是_____。
A: 有偿的
B: 都是无偿的
C: 一般是有偿的
D: 一般是无偿的



15、单选题  以下哪个国家不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_____
A: 英
B: 法
C: 中
D: 日



16、单选题  公共财政是指仅为_____提供公共服务的政府分配行为。它是国家财政的一种具体存在形态。
A: 集体经济
B: 个体经济
C: 私营经济
D: 市场经济



17、单选题  阅读下面材料,请回答61-65题。 为了客观衡量我国县域社会经济综合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状况,国家统计局连续多年根据全国2000多个县域的经济社会统计资料,从发展水平、发展活力、发展潜力三个方面对县域的经济社会综合发展进行测算,这就是每年一届的全国百强县评比。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的县域经济单位不包括县级市辖区,共有2001个,其中县级市369个、县1460个、自治县117个、旗49个、自治旗3个、特区2个、林区1个。 共有125个县域经济单位进人2011年第十一届全国百强县(市)榜单,在全国的具体分布情况是:河北省3个、山西省1个、内蒙古自治区2个、辽宁省10个、吉林省1个、黑龙江省1个、江苏省29个、浙江省24个、安徽省1个、福建省8个、江西省2个、山东省26个、河南省6个、湖南省4个、广东省2个、四川省2个、陕西省2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个。2011年新进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行列的县(市)有:江苏新沂市、辽宁凤城市、辽宁大洼县、四川郫县、辽宁调兵山市、湖南醴陵市、江苏高淳县、福建闽侯县。 2011年百强县平均规模:人口83.12万人,地区生产总值475.64亿元,地方财政收入29.04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为64070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约22170元,农民人均纯收人约10560元,分别比上年增长0.53%、18.97%、30.67%、18.77%、13.56%、14.47%。 2011年参加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的县级市占全部县域经济单位的比重是_____。
A: 73.0%
B: 18.4%
C: 17.3%
D: 8.6%



18、单选题  “贵上极则反贱,贱下极则反贵。”这句话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必然相互转化
B: 量变到一定程度必然会引起质变
C: 事物发展是内因与外因的统一
D: 事物是在曲折中发展的



19、多选题  下列加点成语中,使用不正确的有_____。
A: 清明节期间,由于各地普遍髙温,大部分森林遭遇大火灾,遍地是生灵涂炭,场面惨不忍睹
B: 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见异思迁,毅然放弃都市的越就业条件,到西部支教去了
C: 许多家长在听完这堂幼儿教育讲座之后恍然大悟,明白幼儿教育原来也可以这么简单
D: 经过几个小时的及时抢救和几天的休养,一些受伤的野生动物又栩栩如生了



20、单选题  “权为民用,纵然是清风两袖,自当流芳百世传佳话;利为己谋,即便有豪宅千顷,也会遗臭万年殃后人。”这副对联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人的价值就在于创造价值
B: 实现人生价值需要价值观指引
C: 个人应在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价值
D: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



21、单选题  公共管理活动的合法性基础为_____。
A: 公共性和私人利益
B: 效率性和私人利益
C: 公共性和公共利益
D: 效率性和公共利益



22、单选题  经济学上所讲述的“利润”是指_____。
A: 平均利润
B: 长期利润
C: 短期利润
D: 超额利润



23、单选题  国家在必要时得设立特别行政区,在特别行政区内实行的制度由_____规定。
A: 自治条例
B: 单行条例
C: 法律
D: 宪法



24、单选题  行政主体最主要的职能是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许可
C: 行政管理
D: 行政强制



25、判断题  河池市下辖6个自治县。_____



26、单选题  以下不是行政法的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强制性原则
C: 合理性原则
D: 应急性原则



27、单选题  以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各种行为规范的法规.规章是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陈述呈请性文件
C: 领导指导性文件
D: 证明性文件



28、单选题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厚朴投资公司,以现金每股17,60港元,出资逾61亿港元,入股蒙牛乳业,并以约20%持股比例成为第一大股东。中粮集团作为蒙牛股东,下列观点错误的是_____。
A: 对股东大会作出的公司合作、分立决议持异议的股东,要求公司收购其股份
B: 股东不得退股
C: 有权查阅公司财务会议报告
D: 按股份份额获得股利和其他形式的利益分配



2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将国家秘密的密级分为:_____
A: 绝密、机密、内部
B: 绝密、机密、秘密
C: 秘密、内部、公开
D: 绝密、秘密、公开



30、单选题  古往今来,无论是那些对历史作出过较大贡献的思想家、政治家、军事家、文学艺术家,还是那些在祖国历史发展中起着决定作用的千千万万普通劳动群众,唐迪、指引他们壮丽人生的一个共同思想因素是_____。
A: 社会主义
B: 集体主义
C: 爱国主义
D: 民主主义



31、判断题  欧洲债务危机的主要原因是欧洲各国政府过度举债。_____



32、单选题  唯物主义一元论同唯心主义一元论对立的根本点就在于_____。
A: 世界发展动力问题
B: 意识本质问题
C: 世界本质问题
D: 实践本质问题



33、单选题  探测器用于:_____
A: 加速粒子
B: 产生粒子
C: 观测粒子
D: 接收粒子



34、单选题  “一票否决制”体现的决策规则是_____。
A: 全体一致规则
B: 少数决策规则
C: 简单多数规则
D: 绝对多数规则



35、单选题  下列表述法的效力的选项,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法律不经公布,就不具有效力
B: —切法律的效力级别高低和范围大小是由刑法、民法、行政法等基本法律所规定的
C: “法律仅仅适用于将来,没有溯及力”,这项规定在法学上被称为“从新原则”
D: 法律生效后,应该使一国之内的所有公民知晓,所谓“不知法者免其罪”



36、多选题  下列情况中,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合同的有_____。
A: 职工张某与人同居而怀孕,经常请病假影响正常工作
B: 职工赵某在上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而丧失劳动能力
C: 职工马某因工负伤后被安排在保卫部门,由于失职导致单位财务部门被盗,给单位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D: 在法定假日,周某外出旅游,发生意外事故致残,已无法胜任原工作



37、判断题  人的一生是否有价值,主要看他社会地位的高低。_____



38、多选题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道德使人高尚,逻辑修辞使人善辩”,“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取决于国民的阅读趣味,一个政权的视野远见在于官员群体的阅读水平”。这段话说明:_____
A: 优秀文化能够丰富人的精神世界
B: 优秀文化能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C: 民族精神是民族综合素质的有机组成部分
D: 良好的科学文化修养能够促进思想道德修养
E: 阅读促使人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39、单选题  19世纪中期经济全球化的最大特点是_____
A: 兴起社会主义运动
B: 出现资产阶级革命时代
C: 爆发亚洲革命风暴
D: 以英国为中心的世界市场初步形成



40、单选题  1956年4月,毛泽东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的总结讲话》中提出了繁荣社会主义科学文化事业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对这一方针的具体内涵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文化艺术作品的创作允许突破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指导而自由创作和自由争论
B: 艺术上不同的形式和风格可以自由发展,科学上不同的学派可以自由争论
C: 不能用行政的力量,强制推行一种风格、一种学派,禁止另一种风格、另一种学派
D: 艺术和科学中的是非问题,应当通过艺术界、科学界的自由讨论和实践去解决



41、单选题  下列对俗语、谚语和诗句所包含的哲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①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坚持辩证的否定观 ②无所不备,则无所不寡——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③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④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A: ①④
B: ②④
C: ①③
D: ②③



42、单选题  如果你对大人们说我看到一幢用玫瑰色的砖盖成的漂亮的房子,它的窗户上有天竺葵,屋顶上还有鸽子……”他们怎么也想象不出这种房子有多么好。必须对他们说我看见了一幢价值十万法郎的房子。”那么他们就惊叫道多么漂亮的房子啊!”大人与小孩对同一幢房有不同的理解,这是由于_____。
A: 认识具有绝对性
B: 认识具有主体性
C: 实践与认识具有同一性
D: 实践水平决定认识水平



43、单选题  公务员职务与_____是确定公务员工资及其他待遇的依据。
A: 工龄
B: 学历
C: 级别
D: 考核成绩



44、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语气最委婉的一句是:_____
A: 仅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而忽视他们的能力素质,这恐怕不能不引起我们认真思考了。
B: 仅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而忽视他们的能力素质,这无疑应该引起我们认真思考。
C: 仅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而忽视他们的能力素质,这难道不应该引起我们认真思考吗?
D: 仅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而忽视他们的能力素质,这是不是应该引起我们认真思考呢?



45、单选题  指示的标题一般由三个部分组成,这三个部分不包括_____。
A: 发文时间
B: 事由
C: 文种
D: 发文单位



46、多选题  依据公文的来源来划分公文的类别,公文可分为_____。
A: 对外文件
B: 收来文件
C: 行政文件
D: 内部文件



47、多选题  汽车尾气中含有许多有害物质。主要有_____。
A: 二氧化氮
B: 氯化氢
C: 一氧化碳
D: 碳氢化合物



48、单选题   根据文意,该公文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决定
C: 通知
D: 通告



49、单选题  下列关于爱岗敬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鼓励人才流动,再提倡爱岗敬业已不合时宜
B: 即使在市场经济时代,也要提倡“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C: 要想做到爱岗敬业就应一辈子在岗位上无私奉献
D: 在现实中,爱岗敬业的观念阻碍了人们的择业自由



50、单选题  在听完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讲课后,一些来自企业的学员感到有些失望,便问:“你那些内容我们也差不多知道,可为什么我们之间的差距会那么大呢?”这位企业家回答说:“那是因为你们仅是知道了,而我却做到了,这就是我们的差别。”这句话表明实践高于理论认识,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社会性
B: 历史性
C: 直接现实性
D: 能动性



51、判断题  天水是神农氏诞生地和神农文化发祥地。_____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英法美三国资产阶级革命共同点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扫除国内封建势力的阻碍
B: 排除外国势力的干涉
C: 立法保护革命的成果
D: 推动正在进行的工业革命



53、判断题  事业单位以行政管理为主要职责,属于政府机构的一种。_____



54、单选题  目前人类开发海洋资源主要在_____
A: 大陆架
B: 大陆坡
C: 洋盆
D: 海岭



55、单选题  “五四运动”的发生是由于_____严重损害了中国的主权。
A: 巴黎和会
B: 华盛顿会议
C: 大陆会议
D: 万隆会议



56、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把_____建设列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总布局。
A: 道德文明
B: 新型工业化
C: 生态文明
D: 城乡一体化



57、单选题  泰勒的代表作是_____。
A: 《一般管理原理》
B: 《社会系统原理》
C: 《科学管理原理》
D: 《行政组织原理》



58、单选题  采用议论法撰写公文,对观点的要求是_____。
A: 正确、鲜明
B: 深刻、深远
C: 明确、含蓄
D: 鲜明、充分



5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实践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
C: 世界观和方法论
D: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60、单选题  国务院研究室是典型的_____。
A: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B: 行政决策中枢系统
C: 行政决策审批控制系统
D: 行政决策咨询系统



61、单选题  运动后大量出汗,随汗排出最多的是_____。
A: 糖
B: 钠
C: 钾
D: 钙



62、单选题  随着青藏铁路、西气东输、南水北调几大工程的推进,上海市民用上新疆的天然气,江苏游 客乘火车可直达“日光城”,华北人喝上长江水,这些多年的梦想正变成美好的现实。四大 工程的建设_____。
A: 有利于优化我国的所有制结构
B: 反映了市场对经济资源的调节作用
C: 表明社会主义国家能够实行强有力的宏观调控
D: 表明宏观调控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63、单选题  甲市政府决定关闭一排影响市容的门面,并对因此受到损失的业主给予相应的经济赔偿。甲市政府的这一行为体现了行政许可的_____。
A: 监督原则
B: 公平公正原则
C: 救济原则
D: 信赖保护原则



64、单选题  我国各民族分布的特点是:大杂居、小聚居、相互交错居住。少数民族人口虽少,但分布很广,我国民族成分最多的省份是_____。
A: 内蒙古
B: 云南
C: 广西
D: 青海



65、多选题  青藏铁路冻土带路基两侧高高竖起的一根根热棒,可以保持沿线多年冻土处于良好的冻结状态。热棒是一种高效热导装置,具有独特的单向传热性能,热量只能从地下向地面传输。热棒是密封的钢管,里面注入液态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体温度升高会使液态氨变成气体上升,在蒸发过程中吸收土体的热量,降低冻土的温度
B: 氨气转变成液体时,放出的热量传到土体中
C: 热棒能将地下冻土层的热量传递到路面,保持冻土的恒低温-
D: 热棒的使用避免了冻土的冻结和融化反复交替的出现



66、判断题  —般公文,其办理时间一般不得超过5个工作日。_____



67、单选题  贵州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贫困和落后
B: 发展慢、活力差
C: 发展不平衡
D: 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68、多选题  如果江某拾得信用卡后,用该信用卡在自动取款机上提取了现金,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侵占罪
B: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江某构成侵占遗失物罪
D: 江某不构成犯罪,其行为属不当得利



69、单选题  科举制度始于_____。
A: 北周
B: 东汉
C: 唐朝
D: 隋朝



70、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71、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尤其是加人WTO以后,政府不再有统一的种植计划与收购计划,农民要根据市场信息进行经营和管理,独立做出生产和销售决策。提供信息服务将日益成为国家支持农业的重要手段。因此,加强农村市场信息体系建设就成为各级政府的一个十分紧迫的重要任务。这段话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国家支持农业
B: 农民要独立做出生产和销售决策
C: 加速农村市场信息体系建设
D: 加人WTO后的农业



72、单选题  关于汇率变动对一国经济的影响,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汇率下降,会促进进口,抑制出口
B: 汇率下降会引起进口商品国内价格上涨
C: 汇率变动对长期资本流动的影响较小
D: 短期资本流动常常受到汇率的较大影响



73、单选题  当问题重大,急需直接上级和更高层次的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公文内容时,可采用_____。
A: 越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逐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74、单选题  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_____。
A: 坚持改革开放
B: 发展
C: 坚持执政为民
D: 坚持可持续发展



75、单选题  人类选择月球作为探测宇宙星际航行第一站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探索月球的危险性小
B: 月球上富含地球上稀缺的矿种,且分布广泛
C: 月球是地球的卫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天体
D: 月球上有高真空、强辐射和失重环境,这是将来加工工业的理想场所



76、多选题  按政府机关的功能和作用划分政府机关,则有_____。
A: 领导机关
B: 职能机关 
C: 辅助机关
D: 派出机关



77、单选题  某报披露了明星甲患有性病的事实,该报社侵犯了甲的_____。
A: 健康权
B: 名誉权
C: 荣誉权
D: 隐私权



78、单选题  阿杜的《天黑》歌词中,“闭上眼睛就是天黑”传达了一种对现实生活的逃避意识,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追捧。下列与“闭上眼睛就是天黑”反映的哲学观点不一致的是_____。 ①心外无理,心外无物②气者,理之依也 ③吾心即宇宙,宇宙即吾心④人病则忧惧,忧惧见鬼出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79、单选题  康熙皇帝的庙号是_____。
A: 世祖
B: 世宗
C: 德宗
D: 圣祖



80、单选题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_____。
A: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改善需求结构
C: 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D: 优化产业结构



81、多选题  关于GDP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是按市场价格计算的国民生产总值的简称
B: 是国民经济核算的核心指标
C: GDP必须按照当期最终产品计算,中间产品不能计入
D: GDP是实实在在的流通财富



82、单选题  某电视演员因一儿童电视剧而出名,某公司未经该演员许可将印有其表演形象的宣传海报大量用于玩具、书包、文具等儿童产品的包装和装潢上。对该公司的行为应如何定性?_____
A: 侵犯了制片者的发表权
B: 侵犯了该演员的表演者权
C: 侵犯了该演员的肖像权
D: 侵犯了该演员的复制权



83、单选题  作为消费者,总是希望“质优价廉”;作为经营者,则强调“优质优价”。尽管两者关注点有所不同,但都说明商品_____。
A: 是用于交换的劳动产品
B: 使用价值比价值更重要
C: 是使用价值和价值的统一体
D: 只有通过交换才有使用价值



84、单选题  有甲乙两个商场同时进同一商品,甲比乙的进价高8%,甲按照15%的单位利润来定价,乙按照12%的单位利润来定价,甲的单位利润比乙的高21元。该次进货总共进了100件,则此次甲的总利润为_____元。
A: 8100
B: 6000
C: 2100
D: 8300



85、单选题  合芜蚌试验区城镇化率比皖北地区高多少个百分点?_____
A: 19.5
B: 14
C: 7.8
D: 6.3



86、单选题  战略管理学派中的_____学派强调集体思维.
A: 计划
B: 企业家
C: 认识
D: 文化



87、判断题  公文办完后,须集中立卷归档,任何人不得私自保存和销毁公文。_____



88、单选题  在中华民族最近两千多年来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儒家思想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崇尚道德教化,儒家思想受到统治阶级的重视
B: 中国是礼仪之邦,儒家思想推崇的礼教符合国情
C: 儒家思想本身具有兼容和发展的特性
D: 其他思想对儒家思想构不成挑战



89、单选题  某公司市场营销部有5名员工,月底的工作量统计显示:A比B多,C不比D少,D只能排在后两位,E完成的恰好等于B、C之和,但不是最多的。 下列对5人工作量的推断一定正确的是_____。
A: A是最多的
B: D是最少的
C: C是第三名
D: B是第三名



90、多选题  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要求我们做到_____。
A: 经济发展不能再对水、大气和土壤等资源造成污染
B: 发展经济要尊重自然规律
C: 坚持开发优先,在经济进一步发展之后再来强化对森林、湿地、江河、海洋等自然生态环 境的保护
D: 充分考虑自然的承载能力和承受能力



91、多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下列属于公务员应当履行的义务_____。
A: 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
B: 清正廉洁,公道正派
C: 保守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接受人民监督
E: 对机关工作和领导人提出批评和建议



92、单选题  热爱本职,忠于职守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_____。
A: 中心
B: 核心
C: 中心
D: 关键



93、单选题  在下列犯罪构成的一般要件中,体现犯罪实质特征的要件是_____
A: 犯罪客体
B: 犯罪客观方面
C: 犯罪主体
D: 犯罪主观方面



94、单选题  行政诉讼通常被称为“民告官”。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关于保护行政诉讼当事人诉讼权的意见》,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进一步重视和加强行政案件的受理工作,依法保护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切实解决行政诉讼“告状难”问题。这表明_____。 ①最髙人民法院在行使立法权 ②国家依法保护公民享有监督权 ③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不断完善 ④公民基本的民主权利得到了保障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95、单选题  英国空难调查局(AAIB)和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分析认为MH370航班落人南印度洋。这一结论是应用多普勒效应理论分析了MH370航班向卫星发出的信号后计算得出的,这一结论得出的过程说明_____。
A: 寻求真知要经历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过程
B: 科学理论可以有效地预测并且防止灾难的发生
C: 理性认识的获得是对感性材料加工制作的结果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96、单选题  世界旅游组织发布数据称,目前世界上三大旅游国家是_____。
A: 法国、美国和中国
B: 英国、法国和日本
C: 美国、英国和法国
D: 法国、美国和西班牙



97、单选题  真理的客观性是指_____。
A: 真理是人类经验的组织形式
B: 真理的内容及其检验标准是客观的
C: 真理对实践的指导作用是客观的
D: 真理的形式是客观的



98、单选题  我国现行《婚姻法》规定的法定婚龄是_____。
A: 男女各满18周岁
B: 男满20周岁,女满18周岁
C: 男满22周岁,女满20周岁
D: 男满24周岁,女满22周岁



99、单选题  印象派绘画是西方绘画史上划时代的艺术流派,其标志性作品《日出•印象》的作者是_____。
A: 拉斐尔
B: 莫奈
C: 达•芬奇
D: 梵高



100、单选题  现代生活中,手机的普及和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在现实生活中,使用手机时也需要注意安全。以下安全问题不是由于手机无线通讯引起的是:_____
A: 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B: 坐飞机时不能打手机
C: 驾驶机动车时不能打手机
D: 在使用医疗器械的病区不能打手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9月重庆对外经贸学院跨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