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黑龙江鹤岗企事业单位人才引进模拟卷(一)
2023-09-20 07:04: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在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马克思主义提供了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供了正确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_____



2、单选题  各种比赛都有人胜利,有人失败,但是谁胜谁败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胜不骄,败不馁”。换句话说就是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胜了不重要,败了没关系
B: 胜了不掩饰,败了再较量
C: 胜了不打紧,败了认倒霉
D: 胜了不自满,败了再准备



3、单选题  对于向乡镇企业非法收费、摊派、罚款的,企业有权向什么单位控告、检举?_____
A: 监察、纪委
B: 审计、纪委
C: 纪委
D: 监察、审计、财政、物价和乡镇企业行政管理部门



4、单选题  在党政机关中,主管本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的机构一般为_____。
A: 领导机构
B: 监督机构
C: 办公厅(室)
D: 业务部门



5、单选题  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根本方法是_____。
A: 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著作
B: —切从实际出发
C: 理论联系实际
D: 实事求是



6、多选题  以下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社会层面;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个人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实现中国梦的价值观建设基础工程



7、单选题  发展揭示了新陈代谢这一宇宙间普遍的、永远不可抗拒的客观规律,发展的本质是_____。
A: 变化
B: 增加
C: 创新
D: 运动



8、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成语使用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实现共同富裕
B: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D: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10、单选题  上级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如何处理?_____
A: 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难盾变通执行
B: 停止执行,并自行制定适合本地区的决议等
C: 提请该上级国家机关重新制定适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的决议等
D: 报请国务院决定



11、单选题  1987年10月,中共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把“四项基本原则”作为重要内容写进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中。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12、多选题  定义判断:每小题1.5分。每道题先给出一个概念的定义,然后分别列出四种行为,要求严格根据定义从中选出所有答案。注意: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 退行:指一个正常人在特定条件下的心理反应或行为表现,短暂地退回到较早年龄阶段的活动水平。根据上述定义,以下不属于退行的是_____。
A: 由于父母的娇惯,年满27岁的李某,其思维方式和行为特征依然像个少年
B: 这部电影的女主人公年龄才18岁,扮演者演得十分到位,但是这位演员实际已经28岁了
C: 在妈妈的眼里,已经成家立业的儿子,永远都是那个喜欢吃水果糖的孩子
D: 在应激状态下,一个26周岁的人呜咽哭泣,并提出各种各样的要求,与婴儿一样



13、单选题  _____作者是英国剑桥大学的史蒂芬。
A: 《大爆炸探秘》
B: 《自然的终结》
C: 《物理世界奇遇记》
D: 《时间简史》



14、单选题  马航MH370航班在越南胡志明空中管制区同管制部门失去通讯联络,同时失去雷达信号,航班的乘客来自于_____个国家和地区。
A: 13
B: 14
C: 15
D: 16



15、单选题  社会文明具有多种形态,其中在人类发展中处于基础地位的是_____。
A: 政治文明
B: 精神文明
C: 物质文明
D: 生态文明



16、单选题  “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根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在马克思这一论断中所说的“一切社会关系”中,处于基础地位的社会关系应该是_____。
A: 交往关系
B: 家庭关系
C: 生产关系
D: 分配关系



17、单选题  阶级产生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部分人对另一部分人的暴力掠夺
B: 社会产品的分配不均
C: 剩余产品的出现
D: 生产资料私有制的形成



18、单选题  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推动力。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的关系。
A: 政府和社会
B: 国企和私企
C: 企业和市场
D: 政府和市场



19、单选题  维护文件的高度严密性是指_____。
A: 公文的保密性
B: 公文语言结构的严密
C: 公文行文文字的严密
D: 施行办法的严密



20、单选题  我国的能源条件可以概括为_____。
A: 缺煤、富油、少气
B: 富煤、缺油、少气
C: 缺煤、缺油、多气
D: 富煤、富油、多气



21、判断题  鼓励市民采取绿色交通方式出行,首先要提供充足和优质的公共交通。这表明国家履行管理职能。_____



22、判断题  情况通报主要用于传达重要精神和重要情况,让下级机关了解上级机关的重要精神、工作意图或全局情况,借以指导下级机关的工作或上级机关明确自己的工作方向。_____



23、多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的近亲属包括_____。
A: 配偶
B: 父母、子女
C: 兄弟姐妹
D: 祖父母和外祖父母,孙子女和外孙子女



24、判断题  刚性的管理方法是以“复杂人”假设为基础。_____



25、单选题  甲国公民在乙国将丙国公民杀死后逃入丁国,现甲、乙、丙三国均向丁国要求将甲引渡。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丁国应将其引渡给甲国
B: 丁国应将其引渡给乙国
C: 丁国应将其引渡给丙国
D: 由丁国自己决定将其引渡给哪个国家



26、多选题  非公有制经济_____。
A: 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B: 是社会主义经济的补充
C: 应对其积极鼓励引导,使之健康发展
D: 对满足人民需要、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发展有重要作用



27、单选题  可提起行政诉讼的行政行为是_____。
A: 内部行政行为
B: 具体行政行为
C: 抽象行政行为
D: 国家行为



28、多选题  与我国传统的人事行政制度相比,现在国家公务员制度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坚持科学的竞争激励机制
B: 体现了分类管理原则
C: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
D: 具有完备的法律体系



29、单选题  全部应急管理的基础是_____。
A: 基层的应急能力
B: 政府的应急能力
C: 指挥机构的应急能力
D: 专业救援队伍的技术水平



30、单选题  发展全社会卫生体育事业属于政府的_____职能。
A: 文化
B: 社会
C: 政洽
D: 经济



31、单选题  事业单位最基本、最鲜明的特征是_____。
A: 服务性
B: 收费制
C: 营利性
D: 提供精神产品



32、单选题  从交易对象的属性及它们在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的作用角度划分,我们可以把市场划分为产品市场和要素市场两大类。下列不属于要素市场的是_____。
A: 劳动力市场
B: 生产资料市场
C: 消费品市场
D: 金融市场



33、单选题  音乐是真正的世界语,是感情的语言。当两个国家愿意通过音乐交流,其中或许就含有 某种政治善意,即双方想以彼此都能了解、都可接受的音乐语言进行对话。而且,“乐于情通”, 音乐往往可以给人带来精神愉悦,从而为人际交往创造良好的气氛。这段文字强调音乐是_____。
A: 化解文化冲突的有效方法
B: 各国普遍采用的一种外交手段
C: 人际交往的一种手段
D: 国家之间进行政治沟通与交流的一种工具



34、多选题  下列属于具有一定经济效益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有_____。
A: 广播电视台
B: 出版社
C: 房产管理
D: 从事应用技术研究科研院所



35、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以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理论的形成
B: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理论的形成
C: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形成
D: 新民主主义理论科学体系的形成



36、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包括_____。
A: 武装斗争
B: 实事求是
C: 群众路线
D: 独立自主



37、判断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总布局是五位一体,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_____



38、单选题  把世界的本原归结为“宇宙之砖”“万物的始基”“原初物质”的哲学形态是_____。
A: 神秘主义观点
B: 唯心主义观点
C: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D: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39、单选题  赵某有事出国,走前把自己的一辆汽车交同事梁某存放,并约定保管期限为一年。双方对保管费未作约定,则_____。
A: 梁某可无偿使用以作补偿
B: 可参照订立合同时当地市场价格确定
C: 可以梁某许可他人使用所得为补偿
D: 可由双方补充约定,未能达成协议的,视为无偿保管



40、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一个充满矛盾的进程,它在产生积极效应的同时,也带来了大量的消极后果。这些后果主要包括_____。
A: 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差距进一步扩大
B: 经济增长中忽视社会进步,可能加剧全球的环境恶化
C: 面临经济全球化冲击,国家内部和国际社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治理危机
D: 国家产业结构的调整成为全球行为,可能使一国的经济对别国形成依赖的风险



41、判断题  我国最基层的人民政府是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_____



42、单选题  群众路线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从群众中来
B: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C: 到群众中去
D: 领导与群众相结合



43、单选题  对于轻生女子衣服的损失,_____。
A: 由女子自己负担
B: 张某负责赔偿
C: 大部分由轻生女子负担
D: 张某赔偿大部分



44、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汇储备的说法不正确是_____。
A: 外汇储备是国家国际清偿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对平衡国际收支,稳定汇率有重要的影响
B: 目前中国的外汇储备总量居世界第一位
C: 某国的外汇储备包含其持有的外国国库
D: 经济实力越强的国家,其持有的外汇储备就越多



45、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属于公民的_____。
A: 政治自由
B: 文化教育自由
C: 人身自由
D: 监督控诉自由



46、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的描述与繁殖无关的是_____。
A: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B: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C: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D: 狂风落尽深红色,绿树成荫子满枝



47、判断题  行政裁决是行政机关对于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违反法律、法规和规章予以制裁的行政行为。_____



48、公文写作  给定材料: 1.社会特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包括社会心理和社会意识形式),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的反映,但是社会意识的变化与社会存在的变化并非一定同步进行,人类意识在思维层面也有自己的发展规律,思维的深度和广度可以与现实的社会存在相对的分离。 2.个人意识和社会群体意识既有区别又有联系,马克思和恩格斯指出:“不言而喻,人们的观念和思想是关于自己和关于人们的各种关系的观念和思想,是人们关于自身的意识,关于一般人们的意识(因为这不是仅仅单个人的意识,而是同整个社会联系着的单个人的意识),关于人们生活于其中的整个社会的意识。”(《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三卷,第199页)。决定和影响个人意识的因素是多方面的。社会的物质生活条件、阶级社会中个人所属阶级的生活条件、家庭、教育、社会交往以及个人的生活实践等,是个人意识赖以形成的客观环境。给予个人意识以深刻影响的还有整个社会意识、其他个人的意识以及个人的成熟程度、知识水平、个性等。 3.社会心态属于社会意识的范畴,它反映的是特定环境中人们的某种利益或要求并对社会生活有广泛影响的思想趋势或倾向,揭示的是特定社会中人们的心理状态。随着现代社会的演进,我国社会心态问题日渐凸显,如日本发生的核泄漏事件竟然让中国一度出现盐“慌”,这种非理性抢购行为反映的正是因社会转型时期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增多而引起的浮躁、焦虑、不淡定的虚弱心态。 4.2006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主持的全国社会心态调查显示:城乡居民遇到的最多的生活问题是“家庭收入低,日常生活难”,其次是“医疗支出大,难以承受”,再次是“住房条件差,买不起房”,比例分别为51.3%、45.5%和45%;排在第四到第六位的生活问题分别是“人情支出大,难以承受”、“子女教育费用高,难以承受”和“家人下岗失业或无稳定收入”,比例分别为34.8%、34%和30.1%;排在第七到第九位的生活问题是“社会治安不好,常常担惊受怕”、“社会风气不好,担心被欺骗和家人学坏”和“赡养老人负担过重”,选择的比例分别为24.5%、23.3%和22.3%;选择比较少的问题是“家庭成员有矛盾,烦心的很’’和“家人与邻居有矛盾,担心发生纠纷”,比例分别为9.8%和5%。 5.社会心态问题早已引起党中央的高度重视。2006年10月,《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就曾经提出,要“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2011年10月,“十二五”规划又明确提出要“弘扬科学精神,加强人文关怀,注重心理辅导,培育奋发进取、理性平和、开放包容的社会心态”。 作答要求: 请认真阅读以上材料,选择一个符合上述材料的主题,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1200字的议论文。要求:突出主题,联系实际,结构合理,条理清楚,有针对性和说服力。(本题在答题纸上作答)



49、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是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和实用新型所要求的实质条件?_____
A: 经济性
B: 新颖性
C: 创造性
D: 实用性



50、单选题  质量互变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形态和形式
B: 源泉和动力
C: 方向和途径
D: 内因和外因



51、单选题  事业单位最基本、最鲜明的特征是_____。
A: 公益性
B: 收费性
C: 法制性
D: 营利性



52、判断题  魏晋以后,尚书省设“吏部”,掌管中央官吏的任免、考察、升降、调动等事务。_____



53、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the main idea of the text?_____
A: give children freedom to spend money.
B: pay children for common house work.
C: let children understand business works.
D: help children learn about personal finance.



54、单选题  消费者购买VCD实际上是为了满足其闲暇时休息和娱乐的需要;购买微波炉是为了满足自己烹饪的需求。这说明 _____。
A: 有价值的商品必然有使用价值
B: 商品只有使用价值
C: 商品的使用价值决定价值
D: 消费者购买商品是为了获得商品的使用价值



55、单选题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所体现的道德修养方法是_____。
A: 实践躬行,积善成德
B: 见贤思齐,修心养性
C: 省察克治,防微杜渐
D: 学思结合,知行统一



56、单选题  本公文存在的问题有_____。
A: 标题中应添加书名号
B: 发送机关应添加涉及到的其他机关
C: 正文中《关于京包高速公路(六环-德胜口段)京津第二通道收取车辆通行费有关问题的报告》文种错误
D: 落款应为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57、判断题  支撑我国国民经济建设与发展的基础是工业。_____



58、判断题  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提出了“本届政府任期内,政府性的楼堂馆所一律不得新建”的承诺。_____



59、单选题  毛泽东晚年的错误思想主要是指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后毛泽东的思想
B: 三大改造基本完成后毛泽东的思想
C: 阶级斗争扩大化的理论和经济建设上急于求成的思想
D: “文化大革命”时期毛泽东的全部思想



60、单选题  我国民法是调整_____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以及公民和法人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A: 特殊主体
B: 一般主体
C: 平等主体
D: 财产主体



61、单选题  获致身份是指一个人经历某种公开的、具有竞争性的奋争或因具备某种特殊的本领而获得的社会地位。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符合获致身份说话的是_____
A: 生子当如孙仲谋
B: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C: 忠臣必出孝子之门
D: 上品无寒门,下品无士族



62、单选题  中国文化影响力指数全球排_____。
A: 第四位
B: 第五位
C: 第六位
D: 第七位



63、单选题  关于行政复议,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行政复议实行一级复议制度
B: 行政复议过程中,须同时审查原行政行为是否合法和是否适当
C: 当事人对行政机关的行政决定不服,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 当事人提出行政复议,必须在行政机关已经做出裁定之后



64、单选题  甲下落不明满6年,其妻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死亡,其父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失踪,人民法院应当_____。
A: 先宣告失踪,再宣告死亡
B: 只按其父的申请宣告失踪
C: 只按其妻的申请宣告死亡
D: 让其妻和其父商量,如协商不成,驳回申请



65、单选题  甲厂生产一种易拉罐装碳酸饮料。消费者丙从乙商场购买这种饮料后,在开启时被罐内 强烈气流炸伤眼部。下列答案最正确的是_____。
A: 丙只能向乙索赔
B: 丙只能向甲索赔
C: 丙只能向消费者协会投诉,请其确定向谁索赔
D: 丙可向甲、乙中的任何一方索赔



66、多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岗位可以分为_____。
A: 管理岗
B: 专业技术岗
C: 行政岗
D: 工勤技能岗



67、单选题  俗称“扫把星”的天体是_____。
A: 水星
B: 流星
C: 木星
D: 彗星



68、单选题  公务员王某受降级处分后,一直表现较好,两年后,王某所受处分被解除,根据有关法规,对王某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恢复原级别
B: 恢复原级别,今后晋升职务、级别和工资档次,受此处分的影响
C: 不恢复原级别,但今后晋升职务、级别和工资档次,不再受此处分的影响
D: 不恢复原级别,今后晋升职务、级别和工资档次,受此处分的影响



69、多选题  王某因向李某借款5万元而将自己家的音响出质给李某,后因李某将音响放在阴湿的地下车库,其中一个音响因受潮而损坏。在此情况下,法院会对王某的下列哪些请求予以支持?_____
A: 因李某保管不善,请求李某赔偿音响的损失
B: 因李某保管不善,请求提前清偿债权返还质押音响
C: 因李某保管不善,请求解除质押关系
D: 因李某保管不善,请求李某向有关机构提存该音响



70、单选题  影响我国东部冬季风的风向是_____
A: 东风
B: 西北风
C: 东南风
D: 西南风



7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民法调整的是:_____
A: 老师给学生布置作业
B: 工匠给公司提供劳务
C: 市民办理公司登记
D: 商场因卖假货被工商局调查



72、单选题  某甲是精神病人,一天持刀追杀某乙,将乙逼到一间房子里,使乙无处可逃,而乙顺手抓起一个花瓶打向甲,致使甲的眼睛受伤,某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伤害
B: 正当防卫
C: 防卫过当
D: 紧急避险



73、单选题  下列对事业单位属性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社会组织举办
B: 以公益为目的
C: 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
D: 社会服务组织



74、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中央和地方的预算编制方式为_____。
A: 单一预算
B: 复式预算
C: 零基预算
D: 绩效预算



75、多选题  知识产权的特征有_____。
A: 客体无形性
B: 地域性
C: 不可转让性
D: 时间性



76、单选题  机关_____是机关法定职权的凭证和法定权威的象征。
A: 版头
B: 发文字号
C: 印章
D: 名称



77、单选题  老年人社会服务是指_____。
A: 照顾老年人
B: 治疗老年性疾病
C: 老人赡养
D: 用社会工作理念和方法帮助老人解决其面临问题的服务



78、单选题  人们认识事物,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的理论是_____。
A: 世界观
B: 方法论
C: 价值观
D: 认识论



79、单选题  归档文件整理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便于查阅和利用
B: 便于查阅和归档
C: 便于保管和利用
D: 便于集中统一管理



80、单选题  现代通信系统中,_____是由24颗人造卫星组成的导航星全球定位系统。
A: GPS系统
B: WAP系统
C: GPRS系统
D: ISDN系统



81、单选题  旧唯物主义反映论的根本缺陷是_____。
A: 坚持先驳论
B: 坚持不可知论
C: 离开了社会实践,没有把辩证法应用于反映论
D: 认为一切具有普遍性的必然的知识不可能来自经验



82、多选题  关于公文的传阅范围,下列各项中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传阅范围按来文中的规定执行
B: 传阅范围由办公室负责人确定
C: 传阅范围一般限于机关中层干部
D: 传阅范围按领导人批办意见确定



83、单选题  给新生儿接种“卡介苗”是为了预防:_____
A: 天花
B: 结核
C: 白喉
D: 麻疹



84、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申请人在同一种商品上以相同或相似的商标在同一天申请注册的,商标局应当依照我国《商标法》的规定公告_____的商标。
A: 使用在先
B: 申请在先
C: 申请在先并且使用在先
D: 设计在先



85、单选题  甲、乙两企业签订购销合同,甲按约给付对方4万元定金后,乙企业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4万元
C: 8万元
D: 6万元



86、单选题  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过程中,既要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又要立足国情,这体现了_____。
A: 两点论和重点论是统一的
B: 意识是对物质的正确反映
C: 规律是客观的、永恒的
D: 主客观是辩证统一的



87、单选题  马克思在评论鸦片战争时说,“在这场决斗中,陈腐世界的代表是激于道义,而最现代的社会的代表却是为了获得贱买贵卖的特权——这真是任何诗人想也不敢想的一种奇异的对联式悲歌。”据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陈腐世界的代表”是指固守旧制度的清政府
B: “贱买贵卖的特权”说明英国侵华与鸦片无关
C: “对联式悲歌”是指中英两国在战争中两败俱伤
D: “最现代的社会的代表”体现出人类的正义和道德



88、单选题  沈浩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的优秀代表,是农村基层干部的楷模,中共中央组织部号召全国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和广大干部向沈浩同志学习,其采用的公文形式是_____。
A: 公告
B: 决定
C: 通报
D: 意见



89、多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所给予的行政处罚,享有_____。
A: 陈述权
B: 申辩权
C: 控告权
D: 抗辩权



90、单选题  针对某食品致癌的网络传言,某市卫生防疫中心通过媒体公开辟谣,指出这一说法缺乏科学依据。这履行的公共责任是:_____
A: 保障公共服务的供给
B: 维持稳定的社会秩序
C: 确保公共产品的使用效率
D: 保护社会公众利益



91、判断题  世界的统一性在于它的物质性。_____



92、单选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管理,应当依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进行;没有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行政机关不得作出影响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或者增加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义务的决定。”这主要体现了依法行政中的哪一项要求?_____
A: 合法行政
B: 合理行政
C: 程序正当
D: 诚实守信



93、单选题  命令,_____。
A: 只适用于依照有关法律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
B: 只用来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行政措施
C: 只用于嘉奖有关单位和人员
D: 适用于依照有关法律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行政措施;嘉奖有关单位和人员



9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目前首都北京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的是_____
A: 人才缺乏
B: 沙尘暴
C: 水资源缺乏
D: 交通拥挤、住房紧张



95、多选题  李某系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长,长期未履行对其年迈父母的赡养义务,经父母向单位反映后被公安局给予撤职处分。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李某与父母之间的赡养纠纷只能通过民事途径解决,不应当被撤职
B: 公安局对李某的行为只能处以警告,而不能撤销其职务
C: 公安局的撤职决定是合法的
D: 李某如不服公安局的撤职决定,可向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96、单选题  英国有何优越的地理位置助其发展成为17世纪至19世纪的世界经济强国?_____
A: 地处地中海文明中心
B: 地铁交通发达
C: 蕴藏丰富的石油资源
D: 位于西欧海外可攻守自如



97、单选题  关于行政机关对行政相对人实施查封、扣押的行为,下列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查封、扣押限于涉案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
B: 对査封、扣押的财物,可以委托第三人保管
C: 查封、扣押清单必须一式二份,由当事人和行政机关分别保存
D: 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当事人自己承担



98、判断题  发明创造的实质是创新。_____



99、单选题  甲因急于继承其父财产而生杀父之念,一日雨夜乘其父病重之机,欲为其注射毒药。刚拿起注射器,忽听一声惊雷致使注射器掉在地上。他想到杀父是大逆不道,要为天理所报应,便放弃了杀害行为。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杀人中止
B: 杀人未遂
C: 杀人预备
D: 不构成犯罪



100、单选题  冷战期间,美苏两大阵营不断采取针锋相对的措施。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立6年后,华沙条约组织于1955年宣告成立。促使华约成立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第一次柏林危机
B: 两个德国分立
C: 联邦德国加入北约
D: 共产党情报局成立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9月云南省勐海县卫生健康..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