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9月内蒙古巴彦淖尔市贸促会竞争性比选工作人员冲刺卷(一)
2023-09-20 07:42: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管理的规定,正确的有_____。
A: 公文复印件作为公文使用时,应加盖复印机关戳记
B: 机关合并时,全部公文应当随之合并管理
C: 不具备归档和保存价值的公文,可直接销毁
D: 公文被废止,视作自废止之日起不产生效力



2、判断题  专业化分工是组织的基本原则,也是提高组织效率的重要途径。_____



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B: 发展
C: 以人为本
D: 统筹兼顾



4、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属于运用货币政策调控经济运行的是_____。
A: 扩大信贷规模和优化信贷结构
B: 提高农村低收入人口的扶贫标准
C: 提高小麦和稻谷的最低收购价
D: 实行结构性减税和推进税费改革



5、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对于累犯_____。
A: 应该从重处罚
B: 不得适用缓刑
C: 不得减刑
D: 不得假释
E: 应当加重处罚



6、多选题  民事责任归责原则有_____。
A: 违法归责
B: 无过错归责
C: 公平归责
D: 过错归责



7、判断题  科学人才观认为人才存在于专业技术人员中。_____



8、多选题  市场机制是通过市场竞争配置资源的方式,即资源在市场上通过自由竞争与自由交换来实现配置的机制,也是价值规律的实现形式。下列属于市场机制功能的有_____。
A: 供需平衡与调节功能
B: 信息传导与协调功能
C: 激励与创新功能
D: 分配与监督功能



9、单选题  在Word的“字体”对话框中,可设定文字的_____。
A: 缩进
B: 间距
C: 对齐
D: 行距



10、单选题  古希腊文明是西方文明的源头,其开端是_____。
A: 希伯来文明
B: 爱琴文明
C: 荷马时代
D: 古典时代



11、单选题  科学家在对比了近300具北极熊的颅骨后发现,在过去的100多年里,北极熊颅骨尺寸缩减的幅度在2%~9%之间,科学家认为这种现象与北极地区的污染加重有关。北极近年来受到杀虫剂、冷却剂、溶剂和粘合剂等化学物质的污染,这使处在食物链顶端的北极熊成为中毒最深的动物,并且通过哺乳把这些毒素传给后代,这些因素影响了北极熊的健康及发育。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反驳科学家的观点?_____
A: 科学家在北极没有发现大量体型巨大的北极熊
B: 考古发现,数千年来北极熊的体型呈现出逐渐缩小的趋势
C: 在极地其他发育异常的哺乳动物血液中也发现有类似污染物质
D: 北极熊是杂食性动物,不仅食用鱼类,也吃一些荅藓和地衣



12、单选题  随着综合国力的提升,我国在国际社会中的作用与影响越来越突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出口贸易额在金砖国家中位居第二
B: 我国是目前二十国集团中唯一的亚洲发展中国家
C: 我国在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上提出了单位GDP碳减排的量化目标
D: 我国已与所有的邻国建立正式的外交关系



13、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根本之策是_____。
A: 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B: 让人民监督权力
C: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D: 提高官员道德品质



14、单选题  文件的连续性指_____。
A: 对同一行为加以约束和规范的文件之间有关必要的继承关系
B: 文件结构与语言必须周严有效
C: 文件内容与形式同其他文件、同作者权利的高度统一的一致关系
D: 指整个文件的所有部分具有的高度的一体性关联



15、单选题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第123届大会宣布,韩国_____获得了2018年冬奥会主办权。
A: ,釜山市
B: 济州市
C: 平昌市
D: 安东市



1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绝缘体的是_____。
A: 陶瓷
B: 干木头
C: 铁棒
D: 玻璃



17、单选题  对于乙厂和丙公司在本案中的责任,以下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乙厂和丙公司都不承担责任
B: 乙厂承担责任,丙公司不承担责任
C: 丙公司承担责任,乙厂不承担责任
D: 乙厂和丙公司都要承担责任



18、单选题  大众心理影响经济走势,能正确解释这一现象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决定作用
B: 社会心理可左右社会发展方向
C: 只有正确的社会意识才能影响社会发展
D: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19、单选题  知名化妆品公司甲擅自在其网站使用某知名女演员乙的照片进行宣传,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_____。
A: 姓名权
B: 肖像权
C: 名誉权
D: 隐私权



20、判断题  商品供大于求,价格下降,是通货膨胀的重要表现。_____



21、单选题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句话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都是联系的
B: 事物是质和量的统一
C: 客观规律性和主观能动性的关系
D: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



22、多选题  下列属于无效聘用合同的是_____。
A: 由于不可抗拒的因素致使聘用合同无法完全履行的
B: 采取欺诈、胁迫等不正当手段订立的
C: 聘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已修改的
D: 经本人口头委托,由他人代签,但本人提出异议的



23、单选题  甲、乙双方签订了货物买卖合同,由甲方向乙方提供货物,后经甲方同意,乙方将合同中的权利、义务转给丙。这样,法律关系发生了变更的是_____。
A: 主体、客体
B: 内容
C: 客体
D: 主体



24、单选题  毛泽东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明确提出“两个务必”。这里的“两个务必”是指_____。
A: 务必保持鼓足干劲、力争上游的作风,务必保持多快好省的作风
B: 务必保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作风,务必保持自力更生的作风
C: 务必保持调整、巩固、充实、提髙的作风,务必保持大干快上的作风
D: 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25、判断题  部门劳动生产率的提高会使单位商品的价值增加。_____



26、单选题  服装厂的工人每人每天可以生产4件上衣或7条裤子,一件上衣和一条裤子为一套服装。现有66名工人生产,每天最多能生产多少套服装?_____
A: 168
B: 188
C: 218
D: 246



27、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违法事实确凿且有法定依据,对公民处以_____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的,可以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A: 100元
B: 20元
C: 200元
D: 50元



28、判断题  —个消费热点的出现,往往能带动一个产业的出现和成长。_____



29、单选题  近日,有很多名人在微博上抵制某品牌,虽然没有引来太多关注,但却意义深远。地沟油、毒牛奶等食品安全问题折磨着国人,收效甚微甚至是无效的传统监管力量让人绝望,公众希望找到新的方式,媒体也不断呼吁中国消费者维权。在微博上的抵制尽管不为多数人知晓,却预示了一种新的可能性,这也是其价值所在。 上文中“可能性”指的是_____。
A: 公民维权将不再像以前完全依靠诸如权力或媒体机构等才能有效
B: 公众的联合抵制将给消费乱象以最大的打击
C: 微博将成为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有效手段
D: 传统监管将会让位于微博维权



30、单选题  _____决定计算机的运算精度。
A: 主频
B: 字长
C: 内存容量
D: 硬盘容量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自然资源概况的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丰富,耕地数量居世界第一位
B: 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5
C: 矿产资源中能源的储量和产量居第一位的是煤
D: 四大渔场中黄渤海渔场是全国最大的渔场



32、单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中心环节是_____。
A: 社会主义思想建设
B: 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建设
C: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
D: 社会主义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33、单选题  信用就是用契约关系保障本金回流和增值的价值运动。下列不属于信用工具种类的是_____。
A: 活期存款
B: 商业票据
C: 银行票据
D: 股票



34、判断题  必然王国和自由王国是社会发展的两个不同的阶段。_____



35、单选题  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近期表示,超级人工智能的出现对人类来说将不是一个好消息。他认为,未来计算机的能力将超过人类需求,从而决定计算机创造者的命运,“我同意,未来将非常可怕,对人类来说很不利。”沃兹尼亚克的这一观点,与理论物理学家霍金和特斯拉CEO依隆.马斯克类似。下列说法与上述文字不违背的是_____。
A: 对超级人工智能的怀疑
B: 对超级人工智能的忧虑
C: 对超级人工智能的肯定
D: 对超级人工智能的展望



36、单选题  在阶级社会里,国家的本质是_____。
A: 管理众人之事的重要机关
B: 封建统治的工具
C: 阶级统治的工具
D: 由军队、法庭、监狱等组成的暴力机关



3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的自然科学基础是_____。
A: 系统论、控制论、信息论
B: 细胞学说、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生物进化论
C: 古典力学、量子力学、相对论
D: 电子学、高分子化学、分子生物学



38、单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中的总量平衡主要指_____。
A: 结构平衡
B: 供需平衡
C: 生态平衡
D: 信贷平衡



39、单选题  《宪法》第2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这些规定共同表明了我国的_____。
A: 国体
B: 议事原则
C: 政体
D: 国家结构形式



40、单选题  下列工资收入属于国民收入初次分配的是_____。
A: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工资
B: 工业企业职工的工资
C: 高等学校教师的工资
D: 文艺工作者的工资



41、单选题  因下列因素拒绝录用劳动者将构成对劳动者就业歧视的是_____。
A: 乙肝病毒携带者
B: 小学教育程度
C: 不符合录用条件
D: 没有专业技能资格认证



42、判断题  社会福利不属于社会保障的范围。 _____



43、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成立累犯的是_____。
A: 张某被判处1年拘役,刑法执行完毕后3年内又犯可判3年有期徒刑的盗窃罪
B: 李某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刑满释放后的第4年,又犯可判1;年有期徒刑的妨害公务罪
C: 王某在缓刑考验期间,又犯可判5年有期徒刑的抢劫罪
D: 田某在缓刑考验期间,又犯可判无期徒刑的强奸罪



44、判断题  管理的一般属性决定了管理具有特定的目标和价值取向,具有特定的社会历史性质。_____



45、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主题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 构建和谐社会
D: 改革开放



46、单选题  近年来,德国大众汽车在中国的销量有了明显的增长,同时该品牌在中国用于广告的费用也有同样明显的增长。业内人士认为,大众汽车销量的增长,得益于其广告效应。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_____
A: 在看过大众汽车广告的人中,很少有人购买该产品
B: 由于某些特殊的原因,购买日系汽车的人明显减少
C: 近年来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汽车的销售总量有明显增长
D: 大众汽车的广告创意新颖,颇受年轻人的青睐



47、单选题  在Excel单元格内输入计算公式时,应在表达式前加一前缀字符_____。
A: “′”
B: “=”
C: “:”
D: “(”



48、单选题  当前我国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关键是_____
A: 提升文化的市场竞争力
B: 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
C: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动
D: 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



49、单选题  1923年第一台电冰箱在瑞典问世,它首次使用电动机带动压缩机,但当时的冷冻剂是有毒物质,直到1930年冷冻剂更换为氟里昂。而今,研发人员又研制出新的制冷剂以保护环境,电冰箱的发展史反映了_____。 ①人类社会的生产力水平有很大的提高; ②人们对环境的保护越来越重视; ③人们对电冰箱特别有兴趣; ④劳动者在生产中起主导作用。
A: 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5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现阶段宏观经济调控手段体系的是_____。
A: 经济手段
B: 法律手段
C: 行政手段和计划手段
D: 道义劝告



51、单选题  实现我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关键是_____。
A: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B: 加强自主创新
C: 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D: 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科技人才队伍



52、多选题  习近平同志指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据此回答104~105题: 之所以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因为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B: 中国共产党在坚持科学执政
C: 中国共产党具有与时俱进的执政能力
D: 我国政府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53、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在2012年取得的重大科技成功的是_____。
A: 神舟八号与天宫一号在太空成功实现首次交会对接
B: “蛟龙”号成功下潜7062米,创我国载人深潜记录
C: 我国首个超深水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交付使用
D: 发射嫦娥二号探月卫星,采集月球表面的影像数据



54、单选题  《欧也妮.葛朗台》的作者是_____。
A: 果戈里
B: 雨果
C: 巴尔扎克
D: 狄更斯



55、多选题  下列有关公共责任的叙述,正确的有_____。
A: 公共责任是公共组织的管理者所承担的责任
B: 公共责任是一种义务
C: 公共责任是监控与约束的条件
D: 公共责任与权力可以不对应



56、单选题  欧盟委员会推出名为“蓝色经济”的创新计划,预计2014—2015年度继续投资1.45亿欧元,旨在可持续开发利用_____,促进经济增长和扩大就业。
A: 矿产资源
B: 森林资源
C: 海洋资源
D: 能源资源



57、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新出现的社会阶层是_____。
A: 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力量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C: 新的资产阶级
D: 社会主义事业的依靠力量



58、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之所以得到全党全社会的认同,根本原因就在于它是立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的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_____



59、单选题  元代杂剧作家关汉卿的代表作是_____。
A: 《窦娥冤》
B: 《汉宫秋》
C: 《倩女离魂》
D: 《墙头马上》



60、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_____作为最基本的投入要素,其价格是整个价格体系的核心。
A: 技术
B: 劳动力
C: 生产资料
D: 信息



61、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有许多变法,下列变法的人物与其变法时所在国家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申不害——郑国
B: 吴起——楚国
C: 李悝——魏国
D: 商鞅——秦国



62、判断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_____



63、单选题  劳动法规定,女职工的生育假不得少于_____。
A: 60 日
B: 90 日
C: 120 日



64、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修正案,在爱国统一战线中新增加的社会阶层是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者
B: 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D: 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



65、单选题  卢梭说过,一切法律中最重要的法律,既不是刻在大理石上,也不是刻在铜表上,而是铭刻在公民的内心里,这句话强调的是_____。
A: 公民的法制教育是依法治国的基础
B: 公民对法律的认同是法治的力量之源
C: 法律是人民意志的直接反映和载体
D: 法律意识是公民意识和公民政治素质的内涵



66、单选题  世界报业和新闻出版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报纸的发行量已连续数年下滑。然而翻看各大门户网站的新闻内容,绝大多数的报道依然来自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热门排行,大多数内容也是出自传统媒体,有的甚至仅仅是传统媒体的“搬运工”而已。虽然新闻报道中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关系如“先有蛋还是先有鸡”一样扑朔迷离,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没有传统媒体,新媒体的生存处境也会变得艰难。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传统媒体在舆论场中的影响力没有明显消减
B: 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
C: 新媒体取代传统媒体已是不可逆转
D: 新媒体时代传统媒体的转型发展之路



67、单选题  发展党员,必须经过党支部,坚持_____的原则。
A: 集中吸收
B: 个别吸收
C: 广泛吸收
D: 统一吸收



68、单选题  “十二五”期间,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牢牢把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坚定不移地以_____为目标,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建设经济文化强省。
A: 富民兴鲁
B: 美丽山东
C: 富民强省
D: 和谐山东



69、单选题  宁夏平罗县三农土地股份制农场在土地流转形式上大胆创新。该村农民用土地入股农场,一亩地弇一股,每亩地保底股金420元,年初年终各付一半。农场利润的30%用于员工福利,其余70%按照6:4的比例分配给经营者和股东。这里农民土地人股后获得的收益属于:_____
A: 按资本要素分配
B: 按技术要素分配
C: 按劳动要素分配
D: 按经营管理要素分配



70、单选题  市场经济与计划经济相比较,不具有的优势是_____。
A: 运行的社会成本较低
B: 运行的效率较高
C: 能自动调节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
D: 具有巨大的创新潜力



7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72、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公文,完成101~102题。 关于命名XX省省级优质发展企业的XX〔2013〕X发14号 为了加强企业合同管理,规范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在2012年省政府首批命名省级优质发展企业的基础上(X政发〔2012〕23号),今年经各省辖市人民政府推荐和省有关部门考核验收,同时对首批命名的企业进行了重审,省政府决定命名XX百油化工公司等128家企业为XX省省级优质发展企业,并继续确认首批命名的117家企业中的112家为省级优质发展企业。 希望被命名的企业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更好地依法组织生产经营,不断规范自身的行为……为我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XX省省级优质发展企业名单(略 XX省人民政府 ________ 101.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下列对该公文标题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缺少发文机关名称
B: 缺少事由
C: 缺少文种
D: 缺少介词



73、单选题  宏观调控的法律手段的主要实现形式是_____。
A: 宪法
B: 民法
C: 经济法
D: 行政法



74、单选题  著名作家姚雪垠有句名言:“耐得寂寞,才能不寂寞;耐不得寂寞,偏偏寂寞。”这句话主要体现了_____。
A: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互相转化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互相依存
C: 矛盾双方互相排斥,互相争斗
D: 矛盾着的事物在不同阶段有着不同的特点



75、单选题  收取孳息属于所有权中的_____。
A: 原始取得
B: 善意取得
C: 继承取得
D: 恶意取得



76、单选题  我国行使监督宪法实施职权的机关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D: 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一带一路”战略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相关的国家基于但不限于古代丝绸之路的范围,各国和国际、地区组织均可参与
B: 中心线是连云港—郑州—西安—兰州—新疆—中亚—欧洲
C: 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涵盖东南亚、东北亚经济整合
D: 作为一个实体和机制,“一带一路”是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边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



78、单选题  我国在今后将逐步推开_____,重大违法违规案件、因盲目决策造成的资源浪费和国有资产流失、单纯追求速度而片面提供优惠政策造成国家和人民群众利益受到重大损害等三大领域将成为审计的重点。
A: 民主审计
B: 依法审计
C: 审计风暴
D: 绩效审计



79、判断题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强调,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核心问题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_____



80、多选题  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我国,法人也可以作为基本权利的主体
B: 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C: 我国公民在行使权利时,不得损害国家的、社会的、集体的利益
D: 公民在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的同时,也必须履行相应的义务



81、单选题  长江沿江地带不仅水运便利,全国性的铁路干线也很多,经过武汉、南昌的铁路干线分别是_____
A: 京沪线、京广线
B: 京九线、京广线
C: 焦柳线、京九线
D: 京广线、京九线



82、判断题  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犯罪的,都适用刑法。_____



83、单选题  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款项中,应当从破产财产中最先拨付的是_____
A: 破产企业所欠职工工资和劳动保险费用
B: 破产企业所欠税款
C: 银行贷款
D: 破产案件的诉讼费用



84、单选题  北宋前期,我国四川地区出现的世界上最早的纸币是_____。
A: 飞钱
B: 白金币
C: 交子
D: 会子



85、单选题  财政赤字安全警戒线按赤字占GDP的比重衡量,它的指标值不超过_____。
A: 1.5%
B: 2.0%
C: 2.5%
D: 3.0%



86、单选题  毛泽东对“实事求是”这句话作了科学解释的著作是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论联合政府》
C: 《(共产党人)发刊词》
D: 《论人民民主专政》



87、多选题  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工程_____。
A: 体现了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B: 最终目的是为了民族团结
C: 有利于调整经济结构,实现地区经济协调发展
D: 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



88、单选题  根据文意,下列依次填入文中括号内最恰当的是:_____
A: 危险 表扬 给予 书写
B: 危急 表彰 授予 谱写
C: 危机 表扬 授予 谱写
D: 危难 表彰 给予 书写



89、多选题  统一的市场机制主要包括_____。
A: 价格机制
B: 供求机制
C: 竞争机制
D: 保障机制



90、单选题  与2006年相比,2010年_____污染物的排放量没有减少。
A: 工业粉尘
B: 烟尘
C: 氮氧化物
D: 二氧化硫和烟尘



91、单选题  由于经济萧条而产生的失业是_____。
A: 周期性失业
B: 摩擦性失业
C: 结构性失业
D: 季节性失业



92、多选题  1918年,马寅初在一次演讲时,有一位老农问他:“马教授,请问什么是经济学? ”马寅初 笑着说:“我给这位朋友讲个故事吧:有个赶考的书生到旅店投宿,拿出十两银子,挑了该旅店 标价十两银子的最好房间,店主立刻用它到隔壁的米店付了欠单,米店老板转身去屠夫处还了 肉钱,屠夫马上去付清了赊欠的饲料款,饲料商赶紧到旅店还了房钱。就这样,十两银子又到了 店主的手里。这时书生来说,房间不合适,要回银子就走了。你看,店主一文钱也没赚到,大家却 把债务都还清了,所以,钱的流通越快越好,这就是经济学。”在这个故事中,货币所发挥的职能 有_____。
A: 支付手段
B: 流通手段
C: 价值尺度
D: 贮藏手段



93、单选题  我国《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纲要》又称_____计划。
A: 683
B: 985
C: 863
D: 211



94、单选题  由于社会历史是有意识有目的活动着的人创造的,因此_____。
A: 社会规律是由人所创造的
B: 人们可以改造或消灭社会规律
C: 社会发展规律只能通过人的自觉活动起作用
D: 人的活动都体现社会规律



95、单选题  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旗帜和灵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支柱



96、单选题  建筑物区分所有权是指根据使用功能将一栋建筑物于结构上区分为由各个所有人独自使用的专有部分和多个所有人共同使用的共有部分每一所有人享有对其专有部分的专有权与对共有部分的共有权的结合。其中,专有部分是指具有构造上及使用上的独占性,并能够成为分别所有权客体的部分,共有部分是指区分所有人所拥有的单独所有部分以外的建筑物其他部分,并由多个所有人共同使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建筑物区分所有权内容的是_____
A: 某小区业主将车停在小区内的公共停车场°
B: 某小区业主将小区内绿地用铁栅栏围上一块独占使用
C: 三楼业主使用一楼和二楼的公共梯登往三楼
D: —号楼的业主们都到一号楼顶晒台晾衣服



97、单选题  发展经济学是一个在现代经济学中比较新的分支领域。二次世界大战后,很多殖民地或半殖民地国家,在政治上取得独立,开始建设自己的国家。因为这个需要,就从现代经济学中分出了一个分支领域,叫发展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的第一波思潮叫作_____。
A: 新自由主义
B: 新结构经济学
C: 结构主义
D: 制度主义



98、单选题  有些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是互联网公司的高管。 如果上述论断为真,则以下哪项一定为假?_____
A: 有些互联网公司的高管是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
B: 有些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不是互联阿公司的髙管
C: 所有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都不是互联网公司的高管
D: 某一位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不是互联网公司的髙管



99、单选题  事业单位,一般指以增进社会福利,满足社会文化、教育、科学、卫生等方面需要,提供各种社会服务为直接目的的社会组织。事业单位不以盈利为直接目的,其工作成果与价值不直接表现或主要不表现为可以估量的物质形态或货币形态。事业单位是相对于企业单位而言的,事业单位包括一些有公务员工作的单位,是国家机构的分支。 以下选项中的单位不属于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学校建立计算机网络平台使校内信息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B: 中国科学院研究出的新能源发动机给社会做出巨大的贡献
C: 北京协和医院利用网络技术,实现网上挂号,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便利
D: 电影《非诚勿扰》在泉城上映,具有独家经营权的神州公司的宣传部门投入了100万元进行广告宣传,公司最后赚得500万元



100、判断题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是林则徐的著名诗句。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下半年四川宜宾面向海内外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