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安徽宿州灵璧县中医医院招考聘用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9-20 07:49: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生产关系包括三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其中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产品如何分配
B: 生产资料归谁所有
C: 生产方式怎样
D: 人们在社会生产中的地位和关系如何



2、判断题  简报中的引用文件材料应注明出处。_____



3、单选题  以往认为最适合哲学的领域,如今已被对人类存在的各方面经验作出成功解释的科学所占领。在一个信息技术取得支配地位的世界上,哲学似乎已败下阵来。它至少不能把智慧切成一个个可以测量的小块提供给人们。在20世纪,有无数哲学家讥讽自己从事的学科,认为哲学活动在经历了三千年之后,至今还在希望能把我们引向真理,那不过是遥遥无期的幻象而已。然而,哲学仍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受人喜爱,这或许是因为近几十年来,哲学一直从科学和其他学科中寻求庇护,而今已从这种专业束缚中解脱出来的缘故吧。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当前哲学所面临的危机,恰恰为其发展提供了机遇
B: 对哲学命运的悲观认识,致使很多哲学家妄自菲薄
C: 哲学智慧内涵丰富,不能仅依经验作为评价标准
D: 哲学现今所获得的独立性,赋予其新的魅力与动力



4、单选题  炎热的夏天,当你走在晒得发烫的柏油路土时,碰巧一辆洒水车洒湿了路面,这时你会感到更加的热。产生这种感觉的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水蒸发时把里面的热量带到了人身上
B: 洒水后空气湿度增加,身上的汗很难蒸发
C: 地面上的水反射了阳光,使身体得到更多的热量
D: 洒水车中的水经过曝晒,内能增加,温度升高



5、多选题  行政公文整理是行政机关文书部门或者业务部门的专职与兼职的文书人员负责进行公文整理的工作。行政公文整理工作组织的主要环节包括:_____
A: 选择公文整理环节
B: 确定公文整理范围
C: 确定公文整理人
D: 公文整理的选择
E: 公文整理的分工



6、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要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因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_____



7、单选题  毛泽东《论持久战》说有计划地造成敌人的错觉,给以不意的攻击,是造成优势和夺取主动的方法,而且是很重要的方法。错觉是什么呢? ‘八公山上,草木皆兵’,是错觉之一例。”这里“八公山上,草木皆兵”的典故出自古代的_____
A: 垓下之战
B: 官渡之战
C: 淝水之战
D: 赤壁之战



8、单选题  对于判处有期徒刑或拘役的罪犯,_____可以暂予监外执行。
A: 确有悔改表现
B: 确有立功表现
C: 有严重疾病需要保外就医的
D: 正在提出申诉的



9、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经过不懈的努力,几年来,郊县的生活水平和环境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B: 在日本,生姜成为备受瞩目的养生食材主角。
C: 女人即使天姿国色又善于化妆打扮,但衣衫褴褛破旧,就算西施也不会让人觉得好看。
D: —项新研究发现,每周吃三份以上垃圾食品的儿童会出现更多哮喘、流鼻涕和皮肤瘙痒等严重过敏症状。



10、单选题  对于热水瓶爆裂造成的烫伤,下列紧急处理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立即脱去被开水浸湿的衣裤或鞋袜
B: 立即用纱布包裹冰块凉敷烫伤处
C: 立即用约20℃左右的凉水冲洗
D: 擦干烫伤皮肤用紫药水或红汞涂搽



11、判断题  人民群众是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代表。_____



1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全部属于社会意识形式中的非意识形态部分的是_____。
A: 政治思想、语言学、道德
B: 技术科学、哲学、艺术
C: 自然科学、逻辑学、语言学
D: 法律思想、逻辑学、宗教



13、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党的建设最核心的内容和最主要的特点是_____。
A: 保持党的优良作风
B: 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
C: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D: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



14、判断题  事业单位被考核人对年度考核结果如有异议,可在接到考核结果通知之日起7日内向考核组织申请复议。_____



15、单选题  以下指导性公文应当具有稳定性,不能轻易更改的是_____。
A: 决定
B: 批复
C: 通知
D: 通告



16、单选题  上述材料的正文结构属于_____。
A: 纵式结构
B: 横式结构性
C: 纵横结合式结构
D: 递进式结构



17、单选题  立卷的作用主要是为了_____。
A: 反映本机关的活动
B: 便于映证机关工作的历史
C: 便于检索和管理
D: 便与研究有关问题



18、多选题  创新观念文化包括_____。
A: 理性的批判精神
B: 开放协作的竞争观
C: 以创新为荣的价值观
D: 不畏失败的风险意识



19、公文写作  今天“立夏”,随着气温攀升,热门话题“男司机暴打女司机”阅读量也攀升为4000万。一种被称为“路怒”的病症,被更多人知晓,一些不文明的行车习惯和行车方式遭到了社会大众的谴责。 “路怒症”,是一个诞生于汽车时代的词汇。因驾车引发情绪冲突、交通违法,甚至演变为刑事犯罪。“一遇堵车就抓狂,一见红灯就烦躁,一被超车就斗气”,成为“路怒族”的常见病症。“路怒族”一旦情绪失控,驾驶的汽车便成了武器,挑战公共道路安全。 成都男司机殴打女司机案,便是“路怒”爆发的典型案例,从行车记录仪拍摄的画面看,两个人都是“路怒族”的典型代表。双方多次斗气,多次互“别”,导致事件最终以暴打收尾。 回顾近年来的路面冲突,因“路怒族”滋生的暴力事件层出不穷,造成的伤害也是极大的;2015年2月,3辆武汉号牌轿车在武荆高速公路上追逐一辆河南籍重型货车,将其逼停在快“道内,一时险象环生;2014年12月,杭州两位的哥因为出租车突然变道,车辆产生刮擦,一怒之下,大打出手;2014年11月,天津一辆公交车和别克轿车因道路狭窄互不相让,长时间僵持导致路段严重拥堵…… 2012年,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发布的《城市拥堵与司机驾驶焦虑调研》调查结果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有高达35%的司机属于“路怒族”。那么,为何平日文质彬彬的开车族,会变成暴力的失控者? 交通压力大,通勤时间长,生活不顺心等外在因素间接影响了驾驶人在路上的心情;认为法不责众,能抢一步是一步,被超车就是输了的心态促使“路怒”行为的发生。女司机“别”后车是“路怒”,男司机最终爆发逼停女司机并施以拳脚,也是路怒。 问题:上面的材料引发了你怎样的思考?请结合自己的体验与感悟,联系实际,写—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 要求: (1)根据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 (2)观点鲜明、论述深刻、内容充实。 (3)结构完整、条理淸晰、语言流畅。



20、单选题  在地震面前,科学还是大有作为的。通过对地震波的研究,人们发现地震波包括纵波和横波,前者传播速度更快,但破坏力较小,而后者则相反。因此,人们通过地震监测台网,监测到传播速度更快的地震波纵波,向监测中心发出信号,监测中心即可通过客户端用无线电波向公众和重点设施发出警报。也就是说,地震警报是无线电波和地震横波的一场“赛跑”,在地震横波尚未到达时,给人们以警示。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地震波横波的监测难度髙于纵波
B: 地震警报系统的精度和速度亟待提高
C: 无线电波技术的发展是实现震前预测的前提条件
D: 科学利用两种地震波的时间差可以发出有效的地震警报



21、单选题  张某在市郊僻静处遇一青年妇女,突然将该妇女抱住,正欲实施强奸,这时附近走出两个男人,于是张某被迫停止了犯罪。张某的行为是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中止
C: 犯罪终止
D: 不构成犯罪



22、单选题  对所有患者的咽拭子标本进行了检测,没有发现H5N1禽流感病毒。 如果上述断定为假,则以下哪项一定为真?_____
A: 部分患者的咽拭子标本尚未进行检测,但是发现了H5N1禽流感病毒
B: 对所有患者的咽拭子标本进行了检测,未必能发现H5N1禽流感病毒
C: 要发现H5N1禽流感病毒,必须对所有患者的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
D: 部分患者的咽拭子标本尚未进行检测或者发现了H5N1禽流感病毒



23、单选题  英国研究各类精神紧张症的专家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在使用互联网之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不适反应。根据一项对10000个经常上网的人的抽样调查,承认上网后感到烦躁和恼火的人数达到了1/3;而20岁以下的网迷则有44%承认上网后感到烦躁和紧张。心理学家认为确实存在着某种“互联网狂躁症”。根据上述资料,以下最不可能成为“互联网狂躁症”病因的是_____。
A: 由于上网者的人数剧增,通道拥挤,如果要访问比较繁忙的网址,有时要等待很长的时间
B: 在互联网上能够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信息,但很多时候信息过量会使人们无所适从,失去自信,个人注意力丧失
C: 虽然在有些国家使用互联网是免费的,但在我国实行上网交费制,这对网络用户的上网时间起到了制约作用
D: 由于匿名的缘故,上网者经常会受到其他一些上网者的无礼对待或接收到一些垃圾信息



24、单选题  针对“学术造假”风气的盛行,教育部前部长周某提出要像体育界反兴奋剂一样,敢于对学术不端“下猛药”。教育行政部门要给学术不端“下猛药”就应该_____。
A: 严格立法,为打击学术造假提供法律依据
B: 统一执行学术论文审核,严格审核制度
C: 完善相关行政法规,并严格依法行政
D: 加强学术道德教育,在全社会建立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25、单选题  孙某丈夫外出做买卖五年未归,也没有任何音讯,孙某欲改嫁,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孙某丈夫视为死亡,孙某可以直接改嫁
B: 孙某丈夫不论是生还是死,孙某均可以改嫁
C: 孙某丈夫经人民法院宣告失踪后,孙某可以改嫁
D: 孙某丈夫经人民法院宣告死亡后,孙某可以改嫁



26、单选题  许多人认为,赤道地区是最热的地方。其实最热的地方并不在赤道,世界上有很多地方.像非洲的撒哈拉大沙漠、我国的塔克拉玛干沙漠等,白天的最高温度都超过了45℃。而赤道地区尽管太阳光照很厉害,但白天气温很少超过35℃。下列不能解释上述现象的选项是_____。
A: 赤道附近大多是海洋,一方面海水蒸发会吸收大量的热量,另一方面海水的热容量大,水温升高要比陆地慢
B: 太阳正午高度角在赤道地区小于在沙漠地区
C: 沙漠地区那里植物稀少,水源短缺,几乎没有可蒸发的水分,沙子热容量小。升温快,热量不容易向地下表层传递
D: 赤道地区的降雨量要比沙漠地区多得多



27、单选题  著作权自_____之日起产生,并受法律保护。
A: 作品创作完成
B: 向版权局提出申请
C: 办理版权登记
D: 经版权局核准登记并公告



28、单选题  某啤酒厂在其产品的瓶颈上挂一标签,上印有“获1990年柏林国际啤酒博览会金奖”字样和一个带外文的徽章。此奖项和徽章均属子虚乌有。对这一行为应当如何认定?_____
A: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该行为构成虚假宣传行为
B: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该行为构成虚假表示行为
C: 根据《民法通则》,该行为构成重大误解的民事行为
D: 该行为违反商业道德,但不违反法律



29、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终结诉讼的是_____。
A: 一方当事人丧失诉讼行为能力,尚未确定法定代理人的
B: 被告死亡,有遗产,没有应当承担义务的人的
C: 追索抚育费案件的一方当事人死亡的
D: 建立收养关系案件的一方当事人死亡的



30、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新资源税的认定准确的是_____。
A: 焦煤和稀土矿的税额标准提高
B: 石油天然气税额“从价定率”计征
C: 石油资源税计征改变后,单位资源的税负额度明显下降
D: 资源税属于地方税,油气资源税提高后,地方财政收入会增加



31、判断题  对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只能由行政法规设定。_____



32、多选题  承担民事责任的方式包括_____。
A: 赔礼道歉
B: 支付违约金
C: 停止侵害
D: 消除危险



33、单选题  古人所谓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就是要求从业者在职业活动中做到_____。
A: 忠诚
B: 审慎
C: 勤勉
D: 民主



34、单选题  《韩非子•喻老》篇中有一段话:“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窒,以突隙之烟焚”。这段话反映的哲理是_____。
A: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可以相互转换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可以相互转换
C: 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可以促进质变
D: 质变表现为突变,与量变没有必然联系



35、单选题  中国传统戏曲的脸谱被誉为角色“心灵的画面”,下列人物适用于红色脸谱的是_____。
A: 关羽
B: 包拯
C: 刘邦
D: 赵高



36、单选题  某公司向其所在地的工商局行文,请求批准一具体事项,应选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意见



37、单选题  我国濒临的海洋自北向南依次是_____
A: 渤海、东海、黄海、南海
B: 南海、黄海、东海、渤海
C: 渤海、黄海、东海、南海.
D: 南海、东海、黄海、渤海



38、单选题  人体必需的六类营养素中有三大热能营养素,在体内经过氧化可能产生能量,下列不属于热能营养素的是_____。
A: 碳水化合物
B: 维生素
C: 脂肪
D: 蛋白质



39、单选题  要大力倡导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的_____,鼓励人们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
A: 社会公德
B: 职业道德
C: 家庭美德
D: 公民道德



40、单选题  紧急避险和正当防卫的区别在于_____。
A: 实行的目的不同
B: 实行的程度不同
C: 针对行为不同
D: 针对的打击对象是否为不法侵害者



41、单选题  被列宁评价为“在自己的作品里能以提出这么多重大的问题,能以达到这样大的艺术力量,使他的作品在世界文学中占了一个第一流的位子”的俄国作家是_____。
A: 高尔基
B: 陀思妥耶夫斯基
C: 列夫.托尔斯泰
D: 契诃夫



42、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要做到真正关心人、尊重人、信任人、有效地激励人、安排人,以最大限度地调动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这体现了_____。
A: 人本原理
B: 激励原理
C: 权变原理
D: 能级原理



43、单选题  当降水的pH值低于多少时,降水即成为酸雨?_____
A: 5.3
B: 5.6
C: 7.0
D: 4.8



44、判断题  我国是世界上水资源较丰富的国家之一。_____



45、单选题  修建公路时,下列措施中对减少占用耕地意义不大的是_____。
A: 高填方路段边坡收缩
B: 架桥代替路基
C: 编制基本农田保护规划
D: 优化选线



46、单选题  2台电冰箱可以换取1台空调,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电冰箱和空调都是由人生产出来的
B: 电冰箱和空调的效用中有相同的部分
C: 电冰箱和空调这两种商品有不同的使用价值
D: 电冰箱和空调这两种商品中都凝结了一般人类劳动



47、多选题  若乙市质检部门认定该货物确实存在质量问题,货主以次充好贩卖给张某,则可以对货主进行的处理手段有_____。
A: 行政拘留
B: 罚款
C: 没收货物
D: 停业整顿



48、单选题  _____不是唐代诗人李白的作品。
A: 《望天门山》
B: 《梦游天姥吟留别》
C: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D: 《望庐山瀑布》



49、单选题  关于OLED面板技术的应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接收更多的电视频道
B: 电荷通过时有机材料发光速度缓慢
C: 能够存储更多的信息
D: 使用时对环境条件的适应能力提高



50、单选题  由于某化肥厂长期排污,该地域内两个村庄几年来多人患有罕见的严重疾病,根据《环境保护法》的规定,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受害村民有权对该厂提起民事诉讼
B: 因环境污染引起的民事诉讼时效为3年
C: 环境污染民事责任的归责原则实行公平责任原则
D: 本案由化肥厂承担其排污行为和损害结果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的举证责任



51、多选题  下列现象中属于货币的两种基本职能的是_____。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贮藏手段



52、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合谋在当天夜里去T家放火烧死丁及其家人,丙因害怕事情败露承担刑事责任而没敢去,当夜甲乙放火烧死了丁及其家人。丙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既遂
D: 不构成犯罪



53、单选题  五四时代的知识分子,无论是鲁迅、郭沫若,还是胡适、梁实秋,他们都会吟诵。语言学家兼音乐家赵元任曾经用五线谱记录过胡适用徽州话吟诵唐诗的曲调。六七十年后的今天,诗词吟唱几乎成了绝学,无论小学、中学、大学的课堂上,都不再听到吟诵声。相反,用对字词句的繁琐分析,对思想性的刻意阐发来代替传统的吟诵方式对全诗意境的把握。这段文字主要说的是:_____
A: 吟诵经历了一个由盛到衰的过程
B: 语文教学应恢复吟诵传统
C: 我们今天对吟诵的研究远远不够
D: 挽救吟诵的最高方式是重视普及



54、单选题  “薛定谔的猫”是一个关于量子理论的实验,有人说“生活就像一只薛定谔的猫”。对于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生活状态如猫的性格般温和
B: 生活充满许多的不确定性
C: 生活已有一定的归属
D: 生活穿越了现有的状态



55、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管理活动与企业管理活动关系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管理活动以公共利益为目标,而企业管理活动以营利为目标
B: 行政管理活动以国家强制力为后盾,因而具有权威性
C: 行政管理活动与企业管理活动均属于执行性活动
D: 管理活动的范围包括行政管理活动与企业管理活动
E: 从管理的角度来看,行政管理和企业管理在活动范围、管理权限方面没有什么区别



56、判断题  颁转通知中被印发或转发的文件应列为附件。_____



57、单选题  该公文属于_____。
A: 指示性通知
B: 转发性通知
C: 发布性通知
D: 事项性通知



58、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不属于成语的是_____。
A: 迅雷不及掩耳
B: 牛头不对马嘴
C: 不管三七二十一
D: 不登大雅之堂



59、单选题  团购日益成为人们喜爱的购物方式,团购的商品从数码产品到服装美食,内容极其丰富,而最让人动心的是实惠的团购价。在这里,团购价是货币在执行_____职能。
A: 交换手段
B: 支付手段
C: 流通手段
D: 价值尺度



60、单选题  在人和世界的相互作用中,人与世界同时得到了改变,并获得日益丰富的内容。造成这一变化的基础是_____。
A: 自然界自身的运动
B: 人的意识的能动作用
C: 人的实践活动
D: 工具的制造与使用



61、单选题  关于我国目前的技术创新体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以国家为创新源头
B: 是以市场为导向的
C: 由国家支付创新成本
D: 创新成果全民共享



62、单选题  张某以请客为名用酒将高某灌醉,然后扶高某到一偏僻无人处,将高某的钱包(内有人民币5000元)拿走。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诈骗罪
B: 盗窃罪
C: 抢却罪
D: 侵占罪



63、多选题  意识在任何时候都只能是被意识到了的存在,这一命题表明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B: 意识依赖于存在
C: 意识与存在具有同一性
D: 意识来源于人脑这一高度完善的物质存在



64、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_____。
A: 可以长期发展,可以联合和兼并
B: 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组成部分
C: 在各自范围内和领域内都能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所处地位和所起的作用不同



65、判断题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由局部抗战进入全民族抗战的标志是“七•七”事变。_____



66、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负刑事责任的最低年龄是_____。
A: 已满14周岁
B: 已满14周岁未满16周岁
C: 已满16周岁
D: 已满18周岁



67、单选题  政府机构与人事改革的“三定”工作即_____。
A: 定岗位、定职责、定人员
B: 定职责、定机构、定编制
C: 定岗位、定编制、定人员
D: 定职责、定岗位、定编制



68、判断题  克服和弥补市场失效的问题,需要公共财政来发挥作用。_____



69、单选题  “家国兴亡自有时,吴人何苦怨西施,西施若解倾吴国,越国亡来又怨谁?”这首诗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B: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C: 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主力军
D: 人类社会的变化发展是有规律的



70、单选题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_____的行政处罚只能由法律加以设定。
A: 责令停产停业
B: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C: 限制人身自由
D: 没收非法财产



71、单选题  传播方法的最终目的是_____。
A: 传递信息
B: 产生期望行为
C: 培养积极的态度
D: 实现组织目标



72、单选题  xx区政府向市政府请求增拨救灾资金,应选_____行文。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申请



73、单选题  以下错误的是_____。
A: 四川省人民政府可与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行文
B: 成都市人民政府可与绵阳市人民政府联合行文
C: 绵阳市人民政府可与德阳市人民政府联合行文
D: 德阳市人民政府可与四川省民政厅联合行文



74、单选题  A县人民政府为建宾馆,向该县B银行贷款500万元,届期未能偿还,B银行以A县人民政府为被告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所涉及的法律关系()。
A: 不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
B: 应属政府行政行为
C: 是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纵向经济关系
D: 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应由民法调整



75、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体育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于1984年首次参加冬奥会
B: 《第一套广播体操》于1951年11月24日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公布和推行
C: 陈镜开是新中国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
D: 2009年夏天,NBA球星姚明成为上海东方男篮的老板,而“铁榔头”郎平则出任了广东恒大女排俱乐部的主教练



7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的哪一组情形导致行政处罚决定不能成立?_____ ①行政机关作出处罚决定前,未依法向当事人告知应予处罚的事实、理由和依据; ②行政机关拒绝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 ③行政处罚没有法定依据; ④行政处罚不遵守法定程序。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③④
D: ①②



77、判断题  现代科学的三大难题是:宇宙起源、生命起源、智力起源。_____



78、单选题  该地网民中,在校硕士(含)以上的人数约占:_____
A: 0.41%
B: 0.49%
C: l.91%
D: 2.32%



79、判断题  某乡政府拟修建办公大楼,由于县财政紧张,可直接将要求拨款的请示主送给市政府。_____



80、单选题  下列对“夷”的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它是夏、商、周三代时期中原地区居民对海岱地区为主体的东方居民的称谓
B: 东夷族图腾崇拜包括动物、植物和祖先崇拜
C: 东夷文化的影响辐射到台湾海峡、日本海沿岸、阿留申群岛和库页岛
D: 东夷族首领被尊为太昊、太阳神



81、单选题  某日,甲在街上闲逛时,发现一辆摩托车停在路边,车主乙正在和别人聊天,甲趁乙不注意骑上摩托车就跑,乙发现后追上前去扭住甲。甲一拳把乙打倒在地,骑着摩托车逃跑,后被警察抓住。甲触犯的罪名是_____。
A: 抢劫罪
B: 抢夺罪
C: 盗窃罪
D: 交通肇事罪



82、单选题  下列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规律性的是_____。
A: 46
B: 64
C: 36
D: 63



83、判断题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三大优良作风。_____



84、单选题  邓小平根据世界经济发展的规律和中国现在国情提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B: 计划是社会主义经济的主体
C: 中国的根本任务就是发展生产力
D: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



85、单选题  某市发改委主持召开听证会,就城市供水价格改革方案征求意见。该市发改委的做法说明_____。 ①我国公民是政府决策的制定者 ②公民直接参与决策过程,是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环节 ③选出代表人民意志的人进人决策机关是决策科学、合理的重要保证 ④政府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86、单选题  改革开放30年,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能源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为此,“十一五”规划把节能减排作为约束性目标,而节能减排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上述材料反映出_____
A: 量变和质变的辩证关系
B: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辩证关系
C: 主次矛盾的辩证关系
D: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



87、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说明_____。
A: 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 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 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88、单选题  在Excel中,选取整个工作表的方法是_____。
A: 单击“编辑”菜单的“全选”命令
B: 单击工作表的“全选”按钮
C: 单击A1单元格,然后按住Shift键单击当前屏幕的右下角单元格
D: 单击A1单元格,然后按住Ctrl键单击工作表的右下角单元格



89、单选题  甲知其房屋南边邻地将建一幢楼房,但是佯装不知,将房屋售与乙。半年后,南边高楼建成,乙之房屋受不到阳光照射。在此例中甲违反了民法的_____。
A: 权利不受侵害原则
B: 平等互利原则
C: 情势变更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90、判断题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的规定是1999年宪法修正案的内容。_____



91、单选题  我国政党制度是_____。
A: 多党制
B: 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C: 一党制
D: 两党制



9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提出的根本依据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
B: 我国社会主义实践的探索
C: 当前世界发展的趋势
D: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93、单选题  温带大陆性气候的典型区域是_____。
A: 南美洲
B: 亚洲
C: 欧洲
D: 大洋洲



94、单选题  职务发明创造申请专利权属于_____.
A: 发明人
B: 该单位
C: 发明人和该单位
D: 发明人委托的人



95、单选题  同伴教育:指利用年龄相仿,知识背景和兴趣爱好相近的同伴、朋友的意见和建议容易被采纳的特点来进行相关教育的手段。 下列属于同伴教育的是_____。
A: 有着四年吸毒史的小王,在成功戒毒后被聘为戒毒中心的义务辅导员
B: 这次晚会在大学校园举行,主办方特地请来了很多青年人喜欢的年轻艺人
C: 韩寒的书在校园中销量非常好
D: “粉丝”对偶像言听计从



96、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_____。
A: 社会主义的公有财产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C: 社会主义的合法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D: 社会主义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97、单选题  国庆期间加班,用人单位不得以低于_____的工资支付员工加班工资。
A: 200%
B: 150%
C: 300%
D: 250%



98、判断题  由于多头领导的缺陷,直线职能制结构在实际工作中很少采用。_____



99、单选题  在载人飞行的飞船中,宇航员每天需要消耗一定量的氧气,呼出一定量的二氧化碳。为了能保持飞船座舱内空气成分的稳定,科学家进行了探索,不断把座舱内空气通过盛有过氧化钠的容器,并把处理后的气体重新充入座舱。使用过氧化钠的目的是_____。
A: 吸收二氧化碳
B: 吸收水蒸气
C: 吸收水,生成氧气
D: 吸收二氧化碳,生成氧气



100、单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中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刚煮熟的鸡蛋放人冷水中一小段时间更容易剥壳
B: 冬季气温降低时往冰冷的玻璃杯中倒入开水容易导致玻璃杯破裂
C: 夏天自来水管外壁出现大量的水珠,这往往是下雨的预兆
D: 用水烧菜时,水开后应该加大火力,提升水温以便尽快将菜煮熟,节省燃料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东省委机关幼儿院招考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