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9月浙江省海盐县卫生健康系统公开招聘编制外保育员模拟题(一)
2023-09-20 23:10: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当系统趋近于绝对零度时,系统等温可逆过程的熵变化趋近于零,这一定律是_____。
A: 热力学第一定律
B: 热力学第二定律
C: 热力学第三定律
D: 热质说



2、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诉讼时效为1年的是_____
A: 甲租赁乙的房屋,因拒付租金而发生纠纷
B: 甲与乙签订了一承包经营合同,后乙违约
C: 甲借给乙1万元,乙到期不还欠款
D: 甲在乙处定作一套西服,到期后甲未及时领取西服,30天后乙将西服卖掉



3、单选题  英国与其成员国建立的英联邦特惠制属于_____。
A: 优惠贸易安排
B: 保护贸易安排
C: 自由贸易安排
D: 贸易一体安排



4、单选题  决策是一项包括多个步骤的系统工作,其最后一个步骤是_____。
A: 监督与反馈
B: 选择备选方案
C: 设立决策准则



5、多选题  销毁公文的主要方式有_____
A: 焚毁  
B: 重新制成纸浆  
C: 掩埋  
D: 清洗消磁



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_____在全国人民面前提出了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为全国各族人民的革命斗争指明了正确的奋斗目标。
A: —大
B: 二大
C: 三大
D: 四大



7、单选题  认为“只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是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人忽略了人与人之间互相依赖的关系。摧毁自己的生命或健康并不意味着帮家人和社会做了一点事;相反它意味着耗费了社会中的食品、健康服务、教育等有限的资源而对社会没有做出全部的贡献。 下列观点不能直接从以上文字中推出的是:_____
A: 伤害自己其实也等于伤害了别人
B: 年轻人自杀对社会造成的损失比老年人自杀来的大
C: 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与健康
D: 自杀行为不仅对自身有害,也给社会造成损失



8、单选题  陈某是某控股公司员工,且持有本公司的一些股票,年底获3万元股息收入,这3万元属于_____。
A: 资本要素获得的收入
B: 技术要素获得的收入
C: 按劳分配获得的收入
D: 经营获得的收入



9、单选题  毛泽东对“实事求是”这句话作了科学解释的著作是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论联合政府》
C: 《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
D: 《论人民民主专政》



10、单选题  为防治大气污染,保护和改善_____,保障人体健康,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
A: 生产环境和生活环境
B: 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C: 生产环境和生态环境
D: 城市环境和农村环境



11、单选题  “只要祖国需要,血,可以一次流光,也可以一滴一滴慢慢流淌”。作为中国核潜艇之父,他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感动,耄耋之年的他用一辈子的光景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奉献祖国的无怨无悔。他是2013年“感动中国”获奖人物_____。
A: 沈克泉
B: 黄旭华
C: 龚全珍
D: 沈昌健



12、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我国各类人才的主要集中地,是增强我国综合国力的重要领域,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阵地。_____



13、单选题  一般来讲,随着产量的增加,长期平均成本_____。
A: 一直趋于减少
B: 一直趋于增加
C: 先减少后增加
D: 先增加后减少



14、多选题  商品的价值是_____。
A: 由抽象劳动创造的
B: 商品的社会属性
C: 由具体劳动创造的
D: 商品的本质属性



15、单选题  每年3月,我国都要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汇集北京,共商国是。以下关于“两会”代表、委员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代表的任务是参政议政,委员的任务是政治协商
B: 代表参加制定国家法律,委员协商国家重大事务
C: 人大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政协是最高国家监督机关
D: 人大直接创建国家管理制度,政协间接创建国家管理制度



16、单选题  加强作风建设的现实切入点是_____。
A: 加大反腐败力度
B: 建立直接服务群众制度
C: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
D: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17、单选题  用分期付款的形式还贷,贷款1万元,3年还清,每月应还301.914元,那么贷款60万元,3年还清,每期应还_____
A: 1666.67元
B: 1811.484元
C: 18666.67元
D: 18114.84元



18、多选题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要求中的“治治病”,就是要_____。
A: 对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
B: 对作风方面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
C: 对与民争利、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D: 对脱离群众、缺乏群众立场观点的不合格党员及时处理



19、单选题  甲数是乙数的2/3,乙数是丙数的3/4,甲、乙、丙的和是216,问甲是多少?_____
A: 37
B: 42
C: 48
D: 53



20、判断题  社会救助是社会保障制度要实现的最高目标。_____



21、单选题  建设和谐文化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主要任务。_____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
A: 公平正义理念
B: 四项基本原则
C: 社会主义荣辱观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22、单选题  为了加强社区管理工作,某街道组建了13个志愿服务小分队,从1-13小分队的人数依次是2、3、6、7、9、10、11、14、16、17、21、22、24人。一天下午,区里举办保洁、花卉两个讲座。有12个小分队去听讲座,其中听保洁讲座的人数是听花卉讲座人数的6倍,佘下的那个小分队下社区服务。由此可知,下社区服务的是第几小分队?_____
A: 5
B: 7
C: 9
D: 12



23、单选题  已知2007年国内生产总值为8.5万亿元,在这几年A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最快的年度是:_____
A: 2003-2004
B: 2004-2005
C: 2005-2006
D: 2006-2007



24、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提倡人们购物时不用塑料袋,是为了防止“白色污染”
B: 利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代替化石燃料,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C: 手机刚接通时电子辐射最强
D: 碳材料的应用将不利于低碳经济的发展



25、多选题  下列_____的行为不构成对知识产权的侵犯。
A: 甲购买正版畅销图书用于出租
B: 乙购买正版杀毒软件用于出租
C: 丙购买正版唱片用于出租
D: 丁购买正宗专利产品用于出租



26、单选题  欧盟委员会宣布,欧盟自2013年6月6日起对产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及关键器件征收11.8%的临时_____。
A: 进口税
B: 反补贴税
C: 反倾销税
D: 出口税



27、单选题  甲因急于继承其父财产而生杀父之念,一日雨夜乘其父病重之机,欲为其注射毒药。刚拿起注射器,忽听一声惊雷致使注射器掉在地上。他想到杀父是大逆不道,要为天理所报应,便放弃了杀害行为。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杀人中止
B: 杀人未遂
C: 杀人预备
D: 不构成犯罪



28、单选题  李某在婚前就与某房产公司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用自己的工资支付了首付款,房产登记在其名下,并在银行办理了贷款。婚后与妻子赵某共同偿还房贷。还清贷款的3年后,李某与赵某均对婚姻感到失望,但在房产等财产分割上不能达成协议,赵某遂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要求对财产进行分割。对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可以判决该房屋归李某所有
B: 双方婚后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离婚时由李某根据有关规定原则对赵某进行补偿
C: 离婚时,如赵某生活困难,李某应从其住房等个人财产中给予适当帮助
D: 若李某与赵某离婚时尚未还清房贷,则尚未归还的贷款为夫妻共同债务



29、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违法事实确凿且有法定依据,对公民处以_____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的,可以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A: 100元
B: 20元
C: 200元
D: 50元



30、判断题  在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的长期斗争中,必须始终以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基础。_____



31、判断题  凯恩斯经济学强调“看不见的手”。_____



32、单选题  现代避雷针的发明者是_____。
A: 富兰克林
B: 爱迪生
C: 伏打
D: 莫尔斯



33、单选题  下列法律文件中,属于经济法律部门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



34、判断题  同整个物质世界和物质运动一样,物质运动的具体形态和具体形式是永恒不变的过程。_____



35、多选题  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的一个基本命题。实事求是中的求实精神与实用主义的实用原则都讲实际,但它们的精神实质迥然不同,其区别在于_____。
A: 前者所求的“是”为客观事物的规律,后者追求的是实际效果
B: 前者所讲的“实际”为客观存在的一切事物.后者是个人经验
C: 前者以客观实际为出发点,后者以个人的经验和行动为出发点
D: 前者是一种普遍性的方法原则,后者代表美国特有的思维方式



36、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协活动职能范畴的是_____。
A: 参政议政
B: 政治协商
C: 民主监督
D: 执政为民



37、单选题  “知行兼重”是中国古代哲学的一个命题,下列选项与之无关的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D: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38、单选题  下列各种行为哪项实行数罪并罚?_____
A: 实施了非法制造枪支、非法运输弹药、非法储存爆炸物及非法邮寄弹药行为的
B: 犯重大责任事故罪致人重伤、死亡的
C: 为追索债务而非法拘禁他人并使用暴力使他人重伤、死亡的
D: 强奸妇女后,又实行杀人行为以图灭口的



39、单选题  _____是计算机的神经中枢,它用以控制和协调计算机各部件自动连续的执行各条命令。
A: 计算器
B: 控制器
C: 存储器
D: 移动硬盘



40、单选题  WindowS中,关于文件复制和移动的操作,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不同磁盘间不能用鼠标拖动的方法实现文件的移动
B: 不同磁盘间可以用鼠标拖动的方法实现文件的复制
C: 在同一磁盘上,不同目录间可用鼠标拖动的方法实现文件复制
D: 无论在同盘和异盘的情况下,鼠标的拖动方法都可以实现文件的移动



41、单选题  洋务运动中,清政府引进的项目主要包括_____ ①科技②资金③人员④设备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42、单选题  英国《权利法案》的实质意义在于_____
A: 为限制王权提供了宪法保障
B: 使议会获得全部统治权
C: 保障资产阶级统治地位的确立
D: 宣告了君主专制被正式废除



43、单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资本积累的是_____。
A: 波音公司兼并麦道公司
B: 通用汽车公司将上年利润的20%用于通用汽车电子商务建设
C: 首都钢铁公司发行股票筹资进行技术改造
D: 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动用一亿元更新陈旧设备



44、单选题  下列行业中,属于第二产业的是_____。
A: 建筑业
B: 餐饮业
C: 娱乐业
D: 种植业



4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领导权问题上有着深刻认识,党认为实现对革命的领导权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动员全民开展武装斗争
B: 建立最广泛的人民统一战线
C: 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建设
D: 扩大革命的影响力和控制力



46、单选题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是集体主义原则_____层次的要求。
A: 义利兼顾
B: 先公后私
C: 公私并重
D: 无私奉献



47、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要坚持以_____为原则。
A: 集体主义
B: 人道主义
C: 爱国主义
D: 为人民服务



48、多选题  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结合起来就形成了广义的群众路线,他的具体内容包括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向人民群众学习
C: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49、单选题  可行性分析包括_____。
A: 政治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
B: 法律可行性和政治可行性
C: 行政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
D: 以上均是



50、单选题  任何形式的控制都要求具有—定的基本条其中不包括_____。
A: 制定科学、切实可行的计划
B: 建立专门履行控制职能的组织机构
C: 取得积极有效的结果
D: 建立畅通的信息沟通渠道



51、单选题  养花专业户张某为防止花被偷,在花房周围私拉电网。一日晚,李某偷花不慎触电,经送医院抢救,不治身亡。张某对这种结果的主观心理态度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52、多选题  公文的主旨应做到_____。
A: 正确
B: 形象
C: 集中
D: 生动



53、单选题  苏州园林的造园者将他们对自然的理解和对自然美的高度鉴赏能力,用写意手法融人于造园艺术中,在体现文人隐逸思想的同时,努力体现文人画的画意,“多方胜境,咫尺山林”, 使园林成为“无声的诗,立体的画”,充满“诗情画意”。 在以上话语中,作者论述的是_____。
A: 自然美和造园艺术的关系
B: 写意手法和造园艺术的关系
C: 文人画与造园艺术的关系
D: 文人隐逸思想和造园艺术的关系



54、单选题  公文文稿签发前,应当由_____进行审核。
A: 秘书
B: 发文机关办公厅(室)
C: 机关负责人
D: 业务主管领导



55、单选题  正确的地质年代排序是_____。
A: 元古代 太古代 古生代 中生代 新生代
B: 太古代 元古代 古生代 中生代 新生代
C: 古生代 元古代 太古代 中生代 新生代
D: 太古代 古生代 元古代 中生代 新生代



56、多选题  某电影的背景设置于19世纪50年代的英国,这部电影中可能出现的场景包括_____。
A: 一列满载煤炭的火车在城市间穿行
B: 城市中工厂随处可见,高高的烟囱向外喷吐着浓烟
C: 大街上电线杆林立,一到夜晚,整个城市变成霓虹灯的海洋
D: 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回到家打开电脑,放一两首轻音乐



57、单选题  甲乙两队合挖一条水渠,甲队从东往西挖,乙队从西往东挖,甲队每天挖75米,比乙队每天多挖2.5米,两队合作8天后还差52米完工。这条水渠长多少米?_____
A: 1232
B: 1323
C: 1275
D: 1352



58、单选题  在中国功夫中,太极拳的特点是“动静结合、刚柔相济”,主张用“四两拨千斤”来以柔克刚,这体现了中国古老的哲学观念。可见_____。
A: 有些事物是运动的
B: 物质和运动是辩证统一的
C: 有些事物是相对静止的
D: 应该用辩证的思想把握事物运动的规律



59、单选题  城镇开发建设中,划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内的历史文化街区和省、直辖市、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布的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范围界线,以及历史文化街区外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布保护的历史建筑保护范围界线,并称为_____。
A: 红线
B: 绿线
C: 紫线
D: 蓝线



60、单选题  全国水资源一级分区主要湿地面积比例最大的河流是_____。
A: 松花江
B: 黄河
C: 长江
D: 西北诸河



61、判断题  统筹区域发展的实质是把握“两个大局”,促进共同发展。_____



62、判断题  采用不确定型决策方法中的冒险法的管理者对未来持悲观看法,认为未来会出现最坏的状态。_____



63、单选题  “成吉思汗”的意思是_____。
A: 大海的君主
B: 草原之王
C: 马背上的君主
D: 坚强的君主



64、判断题  将于2013年6月飞向太空的神舟十号是中国“神州”号系列飞船之一,它是中国第十艘搭载太空人的飞船。_____



65、单选题  社会公德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国家的社会秩序、社会风气、社会凝聚力,并形成一个社会_____的重要标志。
A: 社会发展
B: 道德建设
C: 文明程度
D: 以德治国



66、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这种需要就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整个流体静力学就是由于16世纪和17世纪意大利治理山区河流的需要而产生的。这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B: 实践是检验认识的唯一标准
C: 所有科学的成果都直接来源于实践的需要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67、单选题  目前,联合国正在抓紧制定《禁生生殖克隆人国际公约》。中国政府坚决反对克隆人,不允许进行任何克隆人试验,为此制定了《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办法》。并积极支持联合国的这一行动。联合国和中国政府之所以作出这些行动,主要是因为_____。
A: 克隆人会导致世界人口大幅度增加
B: 克隆人违反人类繁衍的自然法则,会损害人的尊严
C: 克隆人会造成部分范围内的就业困难
D: 克隆人会消耗已匮乏的自然资源



68、判断题  行政管理法制化的根本前提是有法可依。_____



69、单选题  针对重庆市主城区范围内摩托车非法营运突出的现象,重庆市政府决定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摩托车综合治理工作。应选用_____。
A: 决定
B: 意见
C: 通知
D: 通告



70、单选题  甲吃饭时与乙发生冲突,将乙打成重伤。在羁押期间,甲精神失常。经鉴定是由于羁押而引发的精神障碍。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可减轻处罚
B: 甲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可以免除处罚
C: 甲是精神病人,不负刑事责任
D: 甲应当负刑事责任



71、单选题  有心理学者分析,一个传言唬得不少人撒腿就跑,这种行为属于集体无意识恐慌蔓延。恐慌的背后,是焦虑与不安。因此有关部门需要保持定力、镇静施策,织密公共安全防护网,用事实击碎传言,迅速提供权威信息这颗“定心丸”,不实传言“遇真即化”,让真相跑贏谣言,就能有力遏制传言引发的恐慌蔓延。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恐慌蔓延背后有着怎样的心理机制
B: 真相的缺乏往往会使恐慌迅速蔓延
C: 政府部门如何应对传言引起的恐慌
D: 加强人们对真实信息的辨别能力



72、多选题  本案中,应当或可以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组织或个人有_____。
A: 江塘市某化工厂
B: 江塘市某化工厂工会
C: 华某
D: 华某父亲



73、单选题  “发展和培育社会中介组织”体现的是行政管理的_____。
A: 文化职能
B: 社会服务职能
C: 经济职能
D: 政治职能



74、单选题  在我国,决定乡、民族乡、镇的建置和区域划分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国务院
C: 省、直辖市人民政府
D: 省、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75、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不断探索和回答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是_____。
A: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 什么是现代化、怎样建设现代化
C: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D: 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



76、单选题  关于该县交通局行文的成文日期,正确的写法是_____
A: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三日
B: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日
C: 2010年13月13日
D: 2012年12月14日



77、多选题  自在世界和人类世界的关系是_____。
A: 自在世界是人类世界存在和发展的自然前提和基础
B: 人类世界不断改变着自在世界的界限
C: 自在世界可以转化为人类世界
D: 实践是自在世界和人类世界区分和统一的基础



78、单选题  李某为华宇有限责任公司的经理,按照公司章程规定,李某有权签发金额在5万元以下的汇票。2012年1月12日,李某为公司签发了一张该公司为付款人,金额为6.5万元的汇票。关于该汇票的票据责任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李某是票据责任人
B: 华宇有限责任公司是票据责任人
C: 李某和华宇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担连带责任
D: 华宇有限责任公司只承担5万元票据责任,其余金额由李某承担



79、单选题  我国制定和处理民族关系的基本原则和基本政策是以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为基础
B: 民族平等为基础
C: 统一的多民族国家长期存在为基础
D: 民族分布特点为基础



80、多选题  通报的特点是_____。
A: 具有较强的时效性
B: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而不过多地阐发和论证道理
C: 具有教育性质,主要起宣传教育、沟通情况和交流经验的作用
D: 内容简单,行文简便



81、单选题  交通拥堵已经成为国内多数大中城市的“城市病”,交通运输部表示,解决城市拥堵确实是个难题,交通部门致力于_____作为最主要手段,来推进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的解决
A: 加强法规标准体系建设
B: 发展城市公共交通
C: 倡导绿色低碳出行
D: 优先路产路权



82、单选题  用来布置工作、安排事项的通知是_____。
A: 规定性通知
B: 告知性通知
C: 布置性通知
D: 转发性通知



83、单选题  杨某和张某准备登记结婚,由于杨某在外打工,遂委托其双胞胎弟弟代替杨某与张某去当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登记,并取得了结婚证。杨某与张某的婚姻效力为_____。
A: 有效
B: 经杨某追认后有效
C: 待定
D: 无效



84、单选题  小韩家:灯丝断了,它把灯泡晃了晃,灯丝又搭上了,再用的时间会出现_____
A: 灯比原来暗了
B: 比原来亮了
C: 和原来一样
D: 不能继续使用



85、单选题  我们可以想象张家界的美景,去过的人都会有切身的感受,真是美如仙境,那美景在美国影片《阿凡达》中都曾出现过;还有甘肃张掖的“七彩丹霞地貌”,更是精美无比;另外还有阿根廷的伊瓜苏瀑布,景色美得令人惊叹丨这些都是大自然的杰作,是庄子说的“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这段文字意在阐释_____。
A: 景色之美
B: 大美天成
C: 大自然的杰作
D: 自然的神奇



86、单选题  关于我国政治体制改革应遵循的原则,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必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有步骤、有秩序地进行
C: 必须借鉴发达国家的优秀成果
D: 必须从中国的国情出发



87、判断题  省、市级人民政府可以制定规章,县、乡级人民政府不可以。_____



88、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国家设置的市场交易活动的监察管理机构?_____
A: 审计机构
B: 物价机构
C: 质量监察机构
D: 工商机构



89、单选题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当时一些报刊评论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句话的含义之一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已经完成
B: 国民党在大陆的势力被彻底清除
C: 人民掌握了国家权力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确立



90、单选题  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重视外因的作用
B: 要重视内因的作用
C: 要重视客观与主观的统一
D: 要重视外因通过内因作用



91、单选题  承诺应当以通知的方式做出,但根据交易习惯或者_____表明可通过行为作出承诺的除外。
A: 要约
B: 约定
C: 要约邀请
D: 附条件合同



92、单选题  调査报告显示,某市近三年的严重刑事犯罪案件60%都为已记录在案的350名惯犯所为。报告同时揭示,严重刑事犯罪案件的作案者半数以上是吸毒者。如果上述断定都是真的,那么,下列哪项断定一定是真的?_____
A: 350名惯犯中一定有吸毒者
B: 350名惯犯中大多数是吸毒者
C: 350名惯犯中可能没有吸毒者
D: 吸毒者大多数在350名惯犯中



93、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未满十八周岁的人、怀孕的妇女以及七十五周岁以上的人犯罪的,一律不适用死刑
B: 判处无期徒刑的,减刑以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十年
C: 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过失犯罪的,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犯罪的,不负刑事责任。



94、多选题  没有秘密程度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公告
C: 通报
D: 命令



95、单选题  人际关系本质上是一种_____。
A: 经济关系
B: 社会关系
C: 文化关系
D: 集体关系



96、判断题  真理与谬误的本质区别在于真理是有用的,谬误是有害的。_____



97、单选题  从一副扑克牌中任意抽取了四张,分别为3、4、5和8,问用四张牌的点数通过加减乘除算得25,一共有多少种方法?_____
A: 4
B: 5
C: 6
D: 7



98、单选题  通货紧缩是指_____。
A: 价格总水平持续上涨
B: 价格总水平持续下降
C: 货币流通速度减慢
D: 经济增长速度下降



99、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通知
C: 批复
D: 决定



100、单选题  战国时期主张建立君主专制中央集权,实行改革和法治的思想家是_____
A: 孟子
B: 墨子
C: 苟子
D: 韩非子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9月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