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西民族出版社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2023-09-20 23:20: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_____行为可能产生正的外部性。
A: 购买一台个人电脑
B: 接种免疫疫苗
C: 消费西餐
D: 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里吸烟



2、单选题  人造血液是什么颜色的?_____
A: 红色
B: 白色
C: 黑色
D: 黄色



3、单选题  管理的主体是_____。
A: 管理者
B: 被管理者
C: 企业
D: 职权部门



4、多选题  依《民法通则》规定,我国公民的住所是_____。
A: 公民户籍所在地
B: 公民的经常居住地
C: 公民的实际滞留地
D: 公民的居所地



5、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是_____。
A: 《吕氏春秋》
B: 《左传》
C: 《诗经》
D: 《楚辞》



6、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物以稀为贵”应该理解为_____。
A: 供求关系影响商品的价格
B: 使用价值决定价值
C: 商品稀少价值就大
D: 价值决定使用价值



7、单选题  迄今为止未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是_____
A: 粤剧
B: 中国剪纸
C: 苗族古歌
D: 中医针灸



8、单选题  货币政策是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基本手段之一,当通货膨胀较为严重时,应该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紧缩性货币政策
B: 扩张性货币政策
C: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D: 积极货币政策



9、单选题  随着大数据、物联网等产业的加速发展,_____成为我国的战略性基础设施。
A: 高速服务平台
B: 互联网数据中心
C: 无线电发射基站
D: 云计算



10、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我国的公民是指_____。
A: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
B: 年满18周岁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禱的人
C: 具有中国国籍,没有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的人
D: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并且具备完全行为能力的人



1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规律



12、单选题  古代人不可能像现代人那样自动化机器生产,用电脑遥控指挥道路交通。这显示了实践的_____。
A: 目的性
B: 物质性
C: 社会制约性
D: 客观性



13、判断题  行政领导责任分为政治责任、经济责任、法律责任、行政责任四种。_____



14、多选题  现代企业发展过程中,经营战略管理对于企业在高度竞争的条件下贏得主动非常重要。下列属于企业经营战略特征的是_____。
A: 具体性
B: 长远性
C: 相对稳定性
D: 全局性



15、单选题  DNA分子结构是()
A: 线型结构
B: 双螺旋结构
C: 环状结构
D: 带状结构



16、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社会主义制度



17、单选题  某企业严令禁止员工在外兼职,并对是否有员工在外兼职进行暗中调查,其中被调查的甲乙丙三人给出的回答分别如下: 甲说有部门存在在兼职的情况。” 乙说没有部门存在在外兼职的情况。” 丙说财务部和技术部都没有在外兼职的情况。” 如果甲乙丙三个人的陈述中,只有一句是正确的,则以下哪项一定为假?_____
A: 财务部和技术部都存在在外兼职的情况
B: 财务部和技术部都不存在在外兼职的情况
C: 财务部存在在外兼职的情况,但技术部不存在
D: 财务部不存在在外兼职的情况,但技术部存在



18、判断题  创新过程中首先需要提出构想。_____



19、单选题  联合行文时,公文的作者应是_____。
A: 同级机关
B: 同一系统的机关
C: 三个以上的机关
D: 行政主管机关和业务指导机关



20、单选题  自1986年以来,我国政府就积极争取恢复我国在关税贸易总协定中的缔约国的地位。2001年12月加入世贸组织。之所以这样,主要是因为_____。
A: 经济全球化的趋势要求我们,只有进入世界市场,有一个良好的国际经济环境,我国的经济与发展才能更好地进行
B: 加入世贸组织有利于我国民族工业的振兴和繁荣
C: 加入世贸组织有利于提高我国的国际地位
D: 加入世贸组织有利于我国引进外资



21、单选题  _____是通过硒鼓中的碳粉来印刷字符图形的。
A: 激光打印机
B: 针式打印机
C: 喷墨打印机
D: 热敏打印机



22、单选题  在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过程中,应以转换用人机制和搞活用人制度为核心,以健全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为重点,建立_____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A: 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权属清晰、构架科学、方式灵活、监督有力
D: 权责明确、政事分开、监管有力、运作规范



23、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其基本特征不包括_____。
A: 企业以其全部法人财产依法自主经营
B: 出资者按投入企业的资本额享有所有者的权益
C: 企业建立科学的领导体制和组织管理制度
D: 企业按照政府要求组织生产经营



24、判断题  调节收入分配关系,不能抛弃效率原则,不能以损害经济发展的基础为代价。_____



25、单选题  为测试S市儿童的平均智商水平,某研究机构从市内选取了大约1000名年龄平均分布的儿童,进行了一系列的测试,最后经统计,这1000名儿童的平均智商水平达到了127.5,因此,该机构认为S市儿童的平均智商水平很高(90到110为正常智力范围)。 下列最有可能是上述论证前提假设的是_____。
A: 该机构的智商测试标准严格,是被广泛认可的
B: 1000名儿童中有500名都是选取的市内最优秀的儿童
C: 这1000名儿童是随机挑选的,可以代表S市儿童的智商水平
D: 被挑选的儿童中大部分都没有接触过智商测试



26、单选题  认为“社会历史是有规律的,所以历史事件可以重复出现”,这一观点是_____。
A: 否认历史规律的重复性
B: 否认历史事件的不可重复性
C: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具体性
D: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普遍性



27、单选题  商场的自动扶梯以匀速由下往上行驶,两个孩子在行驶的扶梯上上下走动,女孩由下往上走,男孩由上往下走,结果女孩走了40级到达楼上,男孩走了80级到达楼下。如果男孩单位时间内走的扶梯级数是女孩的2倍。则当该扶梯静止时,可看到的扶梯梯级有_____
A: 40级
B: 50级
C: 60级
D: 70级



28、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规定
D: 决议



29、单选题  《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译本的翻译者是_____。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陈望道
D: 李达



30、单选题  党的一切工作的思想路线的核心是_____
A: 开拓创新
B: 与时俱进
C: 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



31、多选题  在2011年3月十一届全国政协四次会议上,政协委员们就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文化教育等建言献策,会议提案组共收到委员提案5762件。这说明_____。
A: 人民政协是我国制定政策法律的重要机构
B: 人民政协建言献策是我国实现民主决策的重要环节
C: 提交议案是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的根本途径
D: 提交议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



32、单选题  “对于同一句格言,出自饱经风霜的老年人之口与出自缺乏阅历的青少年之口,其内涵是 不同的。”这反映了_____。
A: 理性认识要通过感性认识来说明
B: 感性认识有待于发展为理性认识
C: 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D: 感性认识需要理性认识的指导



33、多选题  法律事实有法律事件和法律行为之分,下列属于法律事件的是_____。
A: 人的出生
B: 行政命令
C: 地震
D: 离婚



34、单选题  某工厂的仓库管理软件属于_____。
A: 应用软件
B: 系统软件
C: 工作软件
D: 字处理软件



35、判断题  物权公示方法中,动产和不动产都可以登记和交付为公示方法。_____



36、单选题  下列四个事件按先后发生顺序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百团大战②卢沟桥事变③西安事变④皖南事变
A: ③②①④
B: ②③④①
C: ④③②①
D: ②①③④



37、单选题  下列故事不是《三国演义》中的一项是_____。
A: 三顾茅庐
B: 三气周瑜
C: 桃园三结义
D: 三打祝家庄



38、判断题  当事人在保证合同中约定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由担保人承担的责任为连带责任。_____



39、单选题  1895年,德皇威廉二世宣布:“德意志帝国要成为世界帝国。在地球遥远的地方,到处都居住着我们的同胞。德国的货物、德国的知识、德国的勤奋要漂洋过海。”这番话的实质是_____
A: 加强与世界各地的经济文化联系
B: 与英国进行商业竞争
C: 发展工业,使德国成为“世界工厂”
D: 推行殖民扩张政策,企图控制全世界



40、单选题  网卡又可称为_____。
A: 中继器
B: 路由器
C: 集线器
D: 网络适配器



41、单选题  职业道德要求办事公道,是指职业人员在进行职业活动时要做到_____。
A: 坚持原则遵纪守法不徇私情举贤任能
B: 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公而忘私助人为乐
C: 坚持真理公私分明公平公正光明磊落
D: 奉献社会勤政廉政待人热情勤俭持家



42、单选题  在我国,十六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应视为_____。
A: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B: 无行民事为能力人
C: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D: 完全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43、单选题  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属于_____。
A: 产业结构政策
B: 产业组织政策
C: 收入政策
D: 财政政策



44、单选题  乙、丙某日則往甲家小聚,甲遂到丁商场购买戊厂生产的啤酒招待乙、丙二人。三人打开酒瓶时,酒瓶突然爆炸,炸伤三人。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丙均可以作为违约之诉的原告
B: 甲既可以作为违约之诉的原告也可以作为侵权之诉的原告
C: 乙、丙既可以作为违约之诉的原告也可以作为侵权之诉的原告
D: 乙、丙的损害应由甲承担责任



45、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关于公民权利和自由,下列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劳动、受教育和依法服兵役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又是公民的基本义务
B: 休息权的主体是全体公民
C: 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未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D: 2004年《宪法修正案》规定,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46、单选题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是我们党的一大祸害。从哲学角度奍, 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共同点是_____。
A: 主观认识脱离客观实际
B: 否认正确思想意识的指导作用
C: 违背党的宗旨和原则
D: 以书本上的个别词句和结论为出发点



47、单选题  相对平稳而复杂的环境会增加_____成本。
A: 监督
B: 委托代理
C: 交易
D: 机会



48、单选题  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单机容量最大水轮发电机组,2011年1月24日开始在_____电站进入正式安装阶段。
A: 三峡
B: 葛洲坝
C: 向家坝
D: 溪洛渡



49、单选题   根据文意,该公文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决定
C: 通知
D: 通告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人口与民族的阐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
B: 我国是一个有多种宗教的国家
C: 中国各民族的人口分布呈现大散居、小聚居、交错杂居的特点
D: 回族是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一个民族



51、单选题  在公文中,意见属于_____。
A: 泛行文
B: 上行文
C: 下行文
D: 平行文



52、单选题  这一做法充分体现了政府工作_____。
A: 解放思想的理念
B: 保持先进性的理念
C: 服务民生的理念
D: 创新发展的理念



53、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条件是:_____
A: 时代主题由战争和革命转变为和平和发展
B: 新技术革命引起当代世界的深刻变化
C: 我国社会主义的胜利和挫折
D: 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兴衰成败



54、判断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许可和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监督核查的,不得收取任何费用。_____



55、多选题  事业单位实行岗位绩效工资制度,岗位绩效工资由_____组成。
A: 岗位工资
B: 薪级工资
C: 绩效工资
D: 津贴补贴



56、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_____。
A: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
B: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C: 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D: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57、单选题  时间和空间是物质运动的_____。
A: 根本属性
B: 观念形式
C: 本质特征
D: 存在形式



58、判断题  唐朝时期马可•波罗来到中国,他的《马可•波罗行记》激发了西方对东方的向往。_____



59、单选题  联合行文的成文日期是_____。
A: 首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B: 实际发出日期
C: 收文机关签收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60、单选题  能使加酶洗衣粉发挥出最佳效果的水温是_____。
A: 15℃~20℃
B: 25℃~30℃
C: 35℃-40℃
D: 45℃-50℃



61、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土地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_____。
A: 买卖
B: 出租
C: 转让
D: 变更



62、单选题  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教训,最重要的一条是_____。
A: 没有重视发展生产力
B: 没有注意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C: 没有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
D: 没有进行社会主义改革



63、单选题  组织产权制度主要是指_____。
A: 组织的所有权与经营权问题
B: 组织所有权的划分问题
C: 组织产权的建立与保护问题
D: 组织经营权的划分问题



64、多选题  拿破仑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狮子醒来时,世界都会为之发抖。实现中国梦给世界带来的是机遇不是威胁,是和平不是动荡,是进步不是倒退。从哲学方法论看,这里强调的是_____。
A: 从矛盾的主要方面看问题,要抓住主要矛盾,忽视次要矛盾
B: 从辩证否定的观点看问题,要“吐故纳新”,不要“厚古薄今”
C: 从实践的观点看问题,要“事必躬亲”,不要“纸上谈兵”
D: 从对立统一的观点看问题,要“和而不同”,不要“同而不和”
E: 从全面的观点、发展的观点看问题,不要“盲人摸象”“刻舟求剑”



65、单选题  现行的财政包干体制,使地方的财政收入与地方经济利益更为密切,有些地方政府为了追求当地利益的最大化,片面发展见效快、税高利大的工业项目,助长了盲目建设和重复建设,影响了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可见:_____
A: 财政包干体制不利于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实施
B: 财政包干体制影响了全国统一市场的形成
C: 财政包干体制强化了地方利益,不利于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落实
D: 财政包干体制强化了地方利益



66、多选题  发展是_____的运动和变化。
A: 从简单到复杂
B: 从低级到高级
C: 从无序到有序
D: 从旧事物到新事物



67、单选题  下列政府机构中,实行“双重领导关系”的有_____。
A: 民政机关
B: 派出机关
C: 公安机关
D: 土地管理机关



68、单选题  根据文章内容,解决雾霾最关键的方法是_____。
A: 减少污染源,削减大气污染物
B: 通过大气物理、化学反应,稀释和消化掉污染物
C: 通过人工降雨、消雾或刮大风来消除污染
D: 所有污染企业实行全部停产



69、单选题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社会性质,决定了近代中国不可能是一个独立的民主国家,外部没有民族独立,而受帝国主义压迫;内部没有起码的资产阶级民主,反动统治阶级凭借强大的反革命武装对人民实行独裁恐怖统治。这种社会性质决定了中国革命进程的一个主要形式是_____。
A: 争取民主
B: 农民运动
C: 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



70、单选题  人民群众的整体利益总是由各方面的具体利益构成的。在征地拆迁工作中,最重要的_____
A: 正确反映并妥善处理各种利益关系
B: 尽可能满足所有人的具体利益
C: 考虑和兼顾不同阶层、不同方面群众的利益
D: 考虑并满足最大多数人的利益要求



71、单选题  1000多年前,_____就已经是重要的粮食产地,以“江南鱼米之乡”著称于世。
A: 江汉平原
B: 两湖平原
C: 巢湖平原
D: 鄱阳湖平原



72、单选题  区疾控中心在行政处罚法律关系中的地位是_____
A: 受卫生局委托行使行政处罚权的组织
B: 鉴定人
C: 被处罚人之外的利害关系人
D: 当事人



73、判断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指出,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是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_____



74、单选题  中国古代一直以世界大国屹立于世界东方,可是让中国长期保持这种大国地位的背后支撑却是毫无发展潜力的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中国古代的科技虽然辉煌,但是令人遗憾的却是这些辉煌的科学技术对中国古代社会的发展并没有起过明显的推动作用或者起的作用“微乎其微”。因此,不是先进的科技推动社会的发展,而是先进的农业文明孕育出了辉煌的科技。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科学技术并非是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动力
B: 小农经济的局限性阻碍了中国古代社会发展
C: 中国古代持久辉煌源自自身农业文明的推进
D: 古代社会重农轻术的思想不利于社会的进步



75、单选题  好几次听见电台主持人问节目参与者 “你叫什么”,我很反感。如果对方是一个小孩,回答说”我叫毛毛“,或者“我是珍珍”,那倒也显得有些亲切。但对方是一位有名有姓的成年人,这种问法就显得太粗鲁。我国的语汇是很丰富的,传统的“请问尊姓大名?”、“台甫是?”或白话一些,“请问您的姓名?”,这不是迂腐而是应有的文明礼貌。我们应把警察审问罪犯时的第一句话”你叫什么?“和日常交往的语句区别开来。 根据本文,问人姓名时应该考虑对方的_____
A: 性别
B: 职业
C: 年龄
D: 态度



76、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国家立法权。_____



77、单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指导意见》确立的工作任务包括_____。 ①规划先行,分类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②突出重点,循序渐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③完善机制,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①②③



78、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面前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的大会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四大
D: 国民党一大



79、单选题  公报和公告的特点的相同点不包括_____。
A: 宣布单独事件性
B: 内容的公开性
C: 发布机关的权威性
D: 内容的重要性



80、单选题  收到上级机关关于今年相关工作情况的通报后,用于向上级机关反馈工作落实、整改情况时,应使用_____。
A: 通报
B: 请示
C: 报告
D: 通知



81、判断题  1938年9月1日,法西斯德国突然袭击波兰,作为波兰盟国的英、法两国于9月3日 对德国宣战,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 _____



82、多选题  关于泄露国家秘密罪,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_____
A: 本罪主观上只能是故意
B: 泄露国家秘密的行为在客观上必须达到情节严重的程度,才能构成犯罪
C: 非国家工作人员犯本罪的,应根据其情节轻重,适用本罪法定刑进行处罚
D: 为境外的机构、组织、人员窃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的,应依间谍罪处罚,不适用本罪



83、单选题  甲公司和乙公司因合同纠纷诉至法院。诉讼中,乙公司被丙公司兼并。兼并完成后,丙公司参加诉讼。此时乙公司原来所实施的诉讼行为对丙公司_____。
A: —律发生效力
B: —律不发生效力
C: 发生效力与否视具体情况而定
D: 发生效力与否由人民法院决定



84、单选题  “天之亡我,我何渡为?”项羽说完这句话后在乌江边自刎而亡。唐朝诗人杜牧为此嗟叹: “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宋朝政治家王安石则认为:“江东子弟今虽在,肯与君王 卷土来? ”可见_____。
A: 不同主体对同一事物总是做出不同的价值判断和选择
B: 主体对客体的认识的真理性取决于主体本身
C: 不同主体对同一客体的认识具有同样的真理性
D: 主体对客体的认识受主体的知识、情感和价值观判断和选择



8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报告提出了建设_____的现代化浙江的历史使命。
A: 物质富裕、精神富有
B: 大而强、富而美
C: 富饶秀美、和谐安康
D: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86、单选题  以各组织机构的职权性质和范围来划分,行政组织可分为职能制与_____。
A: 层级制
B: 分权制
C: 集权制
D: 首长制



87、多选题  会议前的准备工作对会议的顺利进行具有重要作用,而会前的主要工作体现在要有一个可行、完备的会议规划,会议规划包括:_____
A: 会议调度
B: 会议要素
C: 会议预算
D: 会议日程
E: 会议纪要



88、单选题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政权问题上的基本主张是_____。
A: 建立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
B: 建立工农民主专政的政权
C: 建立新民主主义共和国
D: 建立民主联合政府



89、多选题  当消费者处于均衡状态时,_____。
A: 消费者在既定收人和商品价格下得到了最大满足
B: 消费者可以通过增加某种商品的消费来最大化效用
C: 消费者实现了效用最大化
D: 消费者可以通过改变商品组合而使效用增加



90、单选题  存储400个24x24点阵汉字字形所需的存储容量是_____。
A: 0.8K个字节
B: 0.23604M个二进制位
C: 28800个字节
D: 288个二进制位



91、单选题  原房屋纳税人把房卖给甲,甲纳税,属于_____。
A: 行政法律关系客体变更
B: 行政法律关系内容变更
C: 行政法律关系消灭
D: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变更



92、单选题  某保安公司与湖南省邵东县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签订协议,以每月7.5万元的承包费,在夜里10点到次日早6点,为县城区提供有偿治安巡逻服务。“转包”治安权这一事件说明了_____。
A: 因地制宜地维护治安是政府的基本职责
B: 保安巡逻是治安防控的协助力量
C: 社会治安需要综合治理
D: 某些行政执法部门缺乏法制观念,滥用权力



93、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诉讼属于_____的范围。
A: 刑事诉讼
B: 行政诉讼
C: 民事诉讼
D: 民事、行政诉讼



94、单选题  苹果手机在中国非常受欢迎,星巴克遍布中国沿海大城市的每个角落。从耐克到别克到西门子,中国消费者显然更青睐国外的品牌。这些都说明中国人越来越西化了。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反驳上述论证?_____
A: 品牌的全球流行代表的是一种国际化趋势
B: 品牌产品在世界各地均受欢迎,中国品牌的产品也不例外
C: 东西方文化交流是必然的,不必大惊小怪
D: 相比于生活用品,在饮食方面中国人更爱传统品牌



95、单选题  “人事相称、人能当其事、事能竟其功”体现了行政授权过程中应遵循_____。
A: 权责一致原则
B: 量力授权原则
C: 适当控制原则
D: 充分信任原则



9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马克思主义中 国化的第一个重点理论成果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科学发展观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97、多选题  近年来,中国陆续派出数支维和警队,十年间中国维和警察们舍生忘死,不辱使命,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了完美答卷,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也让世界人民认识了发展的中国。这表明_____。
A: 中国履行其肩负的国际责任的能力不断提高
B: 中国协调发展中国家关系的作用显著增强
C: 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坚定力量
D: 中国特别重视发展与发展中国家的关系



98、单选题  采用议论法撰写公文,对观点的要求是_____。
A: 正确、鲜明
B: 深刻、深远
C: 明确、含蓄
D: 鲜明、充分



99、单选题  甲、乙同在某农贸市场卖猪肉,一日甲因抢了乙的顾客而被乙殴打,后被人拉开。甲极为窝火,回到自己的摊位,拿起切肉刀向乙胸部刺去,致乙死亡。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假想防卫
D: 事后防卫



100、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间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_____。
A: 恩格尔系数
B: 基尼系数
C: 道•琼斯指数
D: 纳斯达克指数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西上饶市余干县公安局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