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吉林延边延吉市事业单位招考聘用(2号)强化练习题(一)
2023-09-20 23:22: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行政复议是监督行政的一种制度化、规范化的行政救济行为,也是国家行政机关系统内部为依法行政而进行_____的重要机制。
A: 自我约束
B: 自我裁决
C: 自我控制
D: 自我审查



2、多选题  从中国的司法实践来看,切实贯彻执行罪刑法定原则,必须注意下列哪几个方面?_____
A: 要正确地适用类推解释制度
B: 要树立罪刑法定观念,建立对罪刑法定原则的确信和尊重
C: 要正确定罪量刑
D: 要合理地解释刑法



3、单选题  尽管电灯在发明后的一段时间里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大多数人都持观望态度而继续使用油灯。但是到了 19世纪中后期,电灯最终还是战胜了油灯,成为欧美诸国主要的照明工具。电灯必然取代油灯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内外因相互作用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4、单选题  为促进金融业发展,维护区域金融稳定,山东省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地方金融监管体制的意见》。下列不属于《意见》中要求单独设置金融工作办公室的是:_____
A: 县级人民政府
B: 设区的市人民政府
C: 乡镇人民政府
D: 地级市人民政府



5、单选题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建立和发展,人们的自主意识、竞争意识、开放观念、效率观念增强了。而这些意识的形成又反过来促进了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使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焕发出新的生机。 这一事实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
B: 意识是物质的正确反映,正确的意识又促进客观事物的发展
C: 物质和意识是相互促进、相互制约的关系
D: 不同历史时期的意识具有不同内容



6、单选题  飞铲(2)踢球(3)过人(4)治疗(5)扭伤_____
A: 1—2—3—4—5
B: 2—5—3—1—4
C: 3-1-5-2-4
D: 2-3-1-5-4



7、单选题  1991年1月17日凌晨,多国部队对巴格达进行了大规模持续的空袭,美国总统布什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解放科威特的行动开始,行动代号为_____。
A: 沙漠风暴
B: 沙漠之狐
C: 沙漠军刀
D: 沙漠盾牌



8、单选题  一个西方著名经济学家曾经说过,一个国家如果能有效地运作经济,就一定能创造财富而变得富有;而这样的一个国家要想保持政治稳定,它所创造的财富必须得到公正的分配;而财富的公正分配将结束经济风险;但是经济风险的存在正是经济有效率运作的不可或缺的先决条件。 这段文字说明的是_____
A: 一个国家政治上的稳定和经济上的富有不可能并存
B: 一个国家政治上的稳定和经济上的有效运作不可能并存
C: 一个富有国家的经济运作一定是有效率的
D: 在一个经济运作无效率的国家中,财富一定得到了公正的分配



9、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最早成立的民族自治区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
B: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 宁夏回族自治区
D: 西藏自治区



10、判断题  从哲学上看,国家强调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是看到了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本原因。_____



11、单选题  陕西省人民政府向国务院各部委制发的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件
B: 下行文件
C: 平行文件
D: 呈请性文件



12、判断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意义仅在于为人们提供一个划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标准。_____



13、单选题  甲、乙两人分别从A、B两地同时相向而行,甲每小时行5千米,乙的速度是甲的1.2倍,在行进的途中乙因事耽误1小时,结果3小时后甲乙两人相遇。则A、B两地相距多少千米?_____
A: 27千米
B: 33千米
C: 35千米
D: 38千米



14、单选题  中国的渐进式改革道路的成功之处就在于它从中国的实际出发,初步寻找到了一条把社会主义的经济制度、政治制度和意识形态与_____结合起来的具体途径。
A: 计划经济
B: 公有制经济
C: 市场经济
D: 商品经济



15、单选题  属于有机式组织的是_____。
A: 政府机关
B: 某国有企业
C: 某营销组织
D: 某虚拟网络公司



16、单选题  1905年,中国同盟会成立后的机关报是_____。
A: 《时务报》
B: 《国闻报》
C: 《新民丛报》
D: 《民报》



17、单选题  流动资产是指流动性大,周转期短,并占企业全部资产较大比重的资产。下列不属于流动资产的是_____。
A: 存货
B: 生产线
C: 现金
D: 短期投资



18、单选题  马克思说我们从小麦的滋味中尝不出种植小麦的人是俄国的农奴,法国的小农,还是英国的资本家。使用价值虽然是社会重要的对象,因而处在社会联系之中,但并不反映任何社会生产关系。”这句话说明_____。
A: 使用价值可以满足不同的物质需要
B: 使用价值是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C: 使用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
D: 使用价值是商品的社会属性,体现不同的社会生产关系



19、单选题  《三国演义》中的张飞,从管理心理学角度讲,他最符合下列哪种?_____
A: 胆汁质
B: 粘液质
C: 多血质
D: 抑郁质



20、单选题  树木具有很强的降尘能力,下列哪一项不是树木能够降尘的主要原因?_____
A: 树叶茂盛,能减少风速,使大气中携带的大粒灰尘降落地面
B: 植物的叶表面粗糙,而且多生有茸毛
C: 能分泌油脂和粘性物质
D: 叶表面生有大量的气孔



21、单选题  政治经济学的研究对象是_____。
A: 生产力
B: 生产关系
C: 经济基础
D: 上层建筑



22、判断题  香港、澳门和台湾都是我国的特别行政区。_____



23、判断题  红利原本是指股份公司在进行利润分配时,由股东所获得的超过股息的那部分利润。_____



24、单选题  中日关系的历史证明,两国虽然爆发过数次大规模的战争,但战争在两国关系的历史中是短暂的,大多数历史时期两国处于和平交往的状态。因此”虽然两国关系中还存在一些难以解决的矛盾,以后还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波折和挑战,但从历史大趋势来看,逐渐消除对立和紧张,走向和睦与更加紧密相互依存的大方向不可改变。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中日两国间的矛盾将逐步趋向缓和
B: 中日两国恢复正常邦交指日可待
C: 中日两国间的矛盾会逐渐沉寂下来
D: 中日两国矛盾并非不可调节、不可缓和



25、单选题  与2011年12月相比,2012年6月网民比重增加的年龄区间有_____个。
A: 2
B: 3
C: 4
D: 5



26、单选题  _____是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依法独立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组织。
A: 自然人
B: 法人
C: 企业
D: 非政府组织



27、单选题  团体组织一般用_____规定自身组织结构、活动形式和行为准则。A.办法
B: 规定
C: 条例
D: 章程



28、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项是_____。
A: 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意识与能力,是当前全国各类教育战线工作者的当务之急。
B: 中国有句古语,“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即使以最严格的要求,通常也只能获得中等的效果。
C: 这几年来,他无时不忘搜集、整理素材,积累了大量贪官的资料。
D: 公司决定对本次事故负主要责任的技术员和安全员,给予蝥告和免职处分。



29、单选题  某国有企业会计李某,从银行领得8000元现金,欲占为己有,便谎称现金被抢,并向公安机关报了案。李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贪污罪
B: 诈骗罪
C: 盗窃罪
D: 诬告陷害罪



30、单选题  养花专业户张某为防止花被偷,在花房周围私拉电网。一日晚,李某偷花不慎触电,经送医院抢救,不治身亡。张某对这种结果的主观心理态度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31、单选题  青藏高原著名的牲畜品种是_____。
A: 三河牛
B: 细毛羊
C: 滩羊
D: 牦牛



32、单选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于2013年9月18日宣布,将维持现行的宽松货币政策,暂时不 削减第_____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规模。
A: l
B: 2
C: 3
D: 4



33、判断题  按劳分配,是指社会以劳动作为分配个人消费品的尺度,按照劳动者提供的劳动数量分配个人消费品,等量劳动领取等量报酬,多劳多得,少劳少得。_____



34、判断题  行政决策体制是指行政决策机构和人员所形成的组织体系以及制定决策的有关制度。_____



35、判断题  践作为检验真理的标准,既有确定性,又有不确定性。_____



36、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规定,如果公民在战争期间下落不明,申请宣告其失踪的法定期间应自_____起计算。
A: 失踪人最后离开住所之日
B: 失踪人最后离开居所之曰
C: 战争结束之日
D: 公民音讯消失之日



37、单选题  应立卷归档的公文是_____
A: 具有查考价值的已处理完毕的公文
B: 明令撤销的公文
C: 秘密公文
D: 未经本人审阅的领导人讲话稿



38、单选题  我国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是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_____。
A: 党委和人民政府
B: 人民政府和人民政协
C: 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法院
D: 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



39、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_____。
A: 共同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C: 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
D: —体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



40、单选题  社会公共权威在一定的条件下,针对一定的对象,为达到一定的目标而制定的行动方案或行为准则称为_____。
A: 公共诉求
B: 公共利益
C: 公共权力
D: 公共政策



41、单选题  自然界是人的生命发展和延续的环境。同时,作为人与自然物质交换过程中的生产劳动,是人类社会关系和发展的起点;人们在加工自然的劳动中,才结成了人与人的关系生产关系,并由此形成民族的、阶级的、家庭的等复杂的社会关系。可见:_____
A: 人与人的关系即生产关系,具有内在的发展规律
B: 人是自然界的一部分,人的社会关系必须在加工自然的劳动中才能形成
C: 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是建立在人与自然的关系的基础之上
D: 人在自然面前只有主动的适应,才能生存和发展



42、单选题  小李去年被某保险公司的分公司招聘为保险推销员。计酬办法是底薪加业绩,可分公司一直没有给他缴纳养老保险,现在他准备离开,要求分公司补偿,可分公司以自己没有单独的营业执照、不是用人主体为由拒缴。根据《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小李应以_____为仲裁相对方,申请劳动仲裁。
A: 该保险公司
B: 该保险公司分公司
C: 该保险公司和其分公司
D: 该保险公司的担保机构



43、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人的思维最本质和最切近的基础,正是人所引起的自然界的变化,而不单独是自然界本身。”这说明_____。
A: 认识是主体的反映
B: 认识是客体的反映
C: 认识的内容和模式是客体提供的
D: 认识是在实践基础上主体对客体的能动反映



44、单选题  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正式实施的时间是2011年_____。
A: 6月30日
B: 8月30日
C: 9月1日
D: 9月10日



45、单选题  下列属于司法监督主体的是_____。
A: 党委
B: 国务院
C: 人大
D: 法院



46、单选题  集体主义原则的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B: 集体利益服从个人利益
C: 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相结合
D: 集体利益包含个人利益



47、多选题  民法的效力包括:_____
A: 在时间上的效力
B: 在空间上的效力
C: 对民事权利的效力
D: 对物的效力
E: 对人的效力



48、单选题  每个社会成员都应当爱护公共财物,如对社区的花木草地、火车站的座椅、公园里的游乐设施等加以保护,不损坏、不滥用、不浪费、不私占。这是属于_____的基本要求。
A: 职业道德
B: 家庭美德
C: 社会公德
D: 环境保护



49、单选题  行政合同的重要特点是,在其履行、变更和解除中,行政机关享有_____。
A: 同时履行抗辩权
B: 不安抗辩权
C: 缔约过失责任的免除权
D: 行政优益权



50、单选题  中朝两国的界河是_____。
A: 松花江
B: 乌苏里江
C: 鸭绿江
D: 黑龙江



51、多选题  我国现代政府职能定位应当是_____。
A: 弥补市场不足
B: 实行现代化管理
C: 加强社会综合治理
D: 促进社会公平



52、单选题  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实质是_____。
A: 积极鼓励民众信仰宗教
B: 国家对任何宗教活动都不干涉
C: 国家保护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
D: 使宗教信仰问题成为公民个人自由选择的问题,成为公民的个人私事



53、多选题  面对不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旧秩序,中国一方面要坚决反对各种强权政治和霸权主义,另一方面,中国又要加强同世界大国的关系,灵活周旋、趋利避害,将多极化战略构想落到实处,促成一种均势和平。为此,我国要特别做好的工作包括_____
A: 尊重世界的多样性,坚持“求同存异”
B: 以维护各国独立主权为核心,保证各个国家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
C: 树立以“互信、互利、平等、协助”为核心的新型安全观
D: 加强国际合作、反对国际剥削;联合意识形态相同的国家,同世界超级大国做坚决的斗争



54、多选题  在我国各民族团结坚如磐石的情况下,任何敌人的分裂破坏活动都是注定要彻底失败的。我国各民族之所以“团结坚如磐石”,是因为我国_____。
A: 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铲除了民族压迫与歧视的阶级根源
B: 已经消除了各民族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的差异
C: 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的原则
D: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55、多选题  科技创新可以分为_____三种类型。
A: 知识创新
B: 技术创新
C: 管理创新
D: 服务创新



56、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律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是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57、判断题  概念创新的基础是逆向思维,就是用表面上看来是与目标相反的路径看待问题。_____



58、单选题  _____对行政管理起决定性的影响作用。
A: 政治法律环境
B: 精神文化环境
C: 物质经济环境
D: 历史人口环境



59、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政府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的有_____。
A: 核发居民身份证
B: 发动群众参加义务劳动
C: 接受专利申请
D: 调整存贷款利率



60、单选题  中国古典戏剧作品塑造了王昭君、李香君、杜丽娘和崔莺莺等经典女性形象,下列作品与上述人物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汉宫秋》——《桃花扇》——《牡丹亭》——《西厢记》
B: 《西厢记》——《桃花扇》——《汉宫秋》——《牡丹亭》
C: 《西厢记》——《汉宫秋》——《桃花扇》——《牡丹亭》
D: 《汉宫秋》——《牡丹亭》——《桃花扇》——《西厢记》



61、单选题  四大文明古国是人类文化的发祥地,四个文明古国中不包括以下哪个国家?_____
A: 伊朗
B: 古埃及
C: 印度
D: 中国



62、单选题  生产关系包括三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其中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产品如何分配
B: 生产资料归谁所有
C: 生产方式怎样
D: 人们在社会生产中的地位和关系如何



63、单选题  “三个有利于”标准中最根本的、处于核心地位的是_____。
A: 综合国力是否增强
B: 人民生活水平是否提高
C: 精神面貌是否得到根本改变
D: 生产力是否得到发展



64、单选题  “审计风暴”显示,由于企业会计核算和纳税申报不实,导致税收严重流失。对此,国家税务总局对存在违规涉税问题的企业进行了税务专项稽查,这是因为_____ ①市场经济具有自发性②税收是国家实现经济监督的重要手段 ③税收是国家组织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④在商品服务市场上,市场主体必须遵守平等原则
A: ①②③
B: ①③
C: ①③④
D: ③④



65、多选题  我国最早建立的四个经济特区是_____。
A: 深圳
B: 厦门
C: 珠海
D: 汕头
E: 广州



66、单选题  新文化运动的主要内容是提倡_____。
A: 文学革命
B: 思想解放
C: 民主和自由
D: 民主和科学



67、单选题  关于我国兵役制度,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三年,士官服现役的期限一般不超过三十年
B: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征集服现役的年龄可以放宽至二十四周岁
C: 我国实行义务兵与志愿兵相结合、民兵与预备役相结合的兵役制度
D: 士兵预备役的年龄,为十八周岁至三十五周岁,根据需要可适当延长



68、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面前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的大会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四大
D: 国民党一大



6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第三产业的是_____。①交通运输业 ②物资供销和仓储业③体育和社会福利事业 ④金融业⑤地质普查业
A: ①②③
B: ①②③④
C: ①②③⑤
D: ①②③④⑤



70、单选题  民事诉讼简易程序审理期限为_____。
A: 六个月
B: 三个月
C: 一个月
D: 二十天



71、单选题  日常生活中,火无处不在。火的存在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行为方式,但稍有不慎引发火灾,对人们的生命和财产也会造成极大的危害。一旦火灾降临,身处火海,在浓烟毒气和烈焰包围中应如何更好地逃生?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立即打开门,快速离开房间,迅速跑出楼房
B: 经过充满烟雾的路线时,用毛巾、口罩蒙住口鼻,匍匐撤离
C: 通过逃生楼梯、通道、电梯、安全出口等迅速撤离
D: 利用建筑物的阳台、窗台、屋顶等攀到周围的安全地点



72、单选题  中国的姓氏起源种类很多,如“李”姓,原为“理”,源于皋陶任尧时大理职务(司法官),子孙为之,后为姓氏。推测“西门”一姓来源于祖先的_____
A: 封国
B: 居住地
C: 爵号
D: 部族



73、单选题  “祥云”火炬有两个燃烧器同时在燃烧,即使一个熄灭了,另一个仍然可以燃烧。火炬顶端红色云纹的作用_____
A: 防止异物直接落在火孔上
B: 装饰作用和防雨作用
C: 可以让足够的空气近来,保障燃料充分燃烧
D: 能够把燃料燃烧后产生的废气排出去



74、多选题  下行文是指上级机关对所属下级机关的发文,下列公文文种中属于下行文的有_____。
A: 请示
B: 公告
C: 决定
D: 命令



75、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政府职能的 ________,政府管理社会的方法逐步从行政管理向公共管理转变,公共事务的管理主体日趋多元化,___________ 趋于多样化,正在形成以政府为_____ 的、多元的、开放的公共管理体系。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转变 手法 中心
B: 转向 手段 中心
C: 转变 手段 核心
D: 转向 手法 核心



76、单选题  下列税种中,实行“普遍征收、级差调节”征收原则的是_____。
A: 营业税
B: 消费税
C: 关税
D: 资源税



77、单选题  政府单位依靠行政约束机制无力达成预期公共目标的现象是_____。
A: 政府失败
B: 政府失灵
C: 政府自利性
D: 政府外部性



78、单选题  《荷花淀》是_____的代表作,选自《白洋淀纪事》,描述的是白洋淀地区人民的_____生活。
A: 赵树理 抗日斗争
B: 沈从文 解放战争时期
C: 孙犁 抗日斗争
D: 王蒙 解放战争时期



79、单选题  开发与发展人力资源的基本手段是_____。
A: 培训
B: 暗示
C: 信任
D: 关怀



80、单选题  随着世界经济发展的需要,一些国际经济组织应运而生,今天最广泛最具权威性的是_____。
A: 世界银行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欧洲经济共同体
D: 世界贸易组织



81、多选题  改革是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之一,也是邓小平理论最具特色的内容之一。下列有关改革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改革是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B: 改革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C: 我国的改革不是对原有体制作细枝末节的修补,而是原有体制的根本性变革
D: 改革作为一次新的革命,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82、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地理知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昆仑山脉位于塔里木盆地和准格尔盆地之间
B: 华北平原是我国面积最大的平原,由黄河,淮河,海河冲积而成
C: 中国共有14个陆地接壤邻国,包括朝鲜,韩国,阿富汗,缅甸等
D: 黄河,长江干流共同流经的省级行政区是青海,四川



83、单选题  自治区制定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的审批权,属于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84、判断题  哲学是各门具体科学知识的概括和总结,所以哲学是“科学之科学”。_____



8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自然保护区保护对象的是_____。
A: 珍稀动物植物
B: 水源涵养区
C: 化石产地
D: 有历史意义的景点



86、单选题  明确把毛泽东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进党章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五大
B: 党的六大
C: 党的七大
D: 党的八大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刑法》中单位犯罪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某一个具体犯罪,刑法分则条文只要没有明文规定该罪的犯罪主体是单位,那么,犯罪主体就只能由自然人构成
B: 对单位犯罪的处罚,我国刑法既规定了双罚制,也规定了单罚制。但是,单罚制只包括了处罚单位中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情形,不包括只处罚单位的情形
C: 某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组织职工对前来征税的税务工作人员使用暴力,拒不缴纳税款,该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不构成单位犯罪
D: 洗钱罪没有规定单位犯罪



88、多选题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的中间势力包括_____。
A: 民族资产阶级
B: 城市小资产阶级
C: 开明绅士
D: 地方实力派



89、单选题  “绿色保险”是指按照市场经济规律的要求,运用价格、税收、财政、信贷、收费、保险等经济手段,调节或影响市场主体的行为,以实现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政策手段。“绿色保险”在我国是一项全新的制度,最终要靠市场运作。其依据是_____。
A: 加强宏观调控是充分发挥市场调节作用的前提
B: 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C: 个体经济和私营经济都存在一定的盲目性和自发性
D: 市场调节具有自发性



90、单选题  对文中划线部分“因此在它身上,寄托着通过金融技术创新的社会福利合理化的急切愿望:分析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的社会制度和经济水平不同于国外,“以房养老”在中国面临着许多困境,实施起来困难重重
B: 中国正面临着人口老龄化加快的趋势,金融技术创新可以解决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需要
C: 国人希望能有养老保障,但中国独有的市场经济使养老问题面临困境,“以房养老”寄托着国人的殷切希望
D: 中国的市场经济变幻莫测,国人虽然渴望“以房养老”,但又害怕“以房养老,,会使愿望落空



91、单选题  《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的译者是_____。
A: 李大钊
B: 陈独秀
C: 陈望道
D: 毛泽东



92、单选题  公民甲未经作家乙的许可,翻印了乙的著作并自行销售牟利,对于甲的侵权行为所产生的法律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关系的主体仅为甲
B: 法律关系的客体是乙的智力成果
C: 法律关系的内容是乙对其著作的所有权
D: 乙的著作如不发表.则甲的行为不构成侵权



93、判断题  公务员是依法履行公职、纳人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_____



94、多选题  近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一股反经济全球化的浪潮滚滚而来。这主要是因为经济全球化导致了_____。
A: 污染程度高的企业从发达国家转移到发展中国家
B: 国家间的贫富差距拉大
C: 国际经济风险对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的影响进一步加大
D: 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资源掠夺



95、单选题  下列史书著作、作者和文体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史记》一司马迁一纪传体通史
B: 《汉书》一班固一纪传体断代史
C: 《三国志》一陈寿一纪传体史书
D: 《后汉书》一范晔一纪传体史书



96、多选题  我国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内涵是_____。
A: 科技含量高
B: 经济效益好
C: 资源消耗低
D: 环境污染少



97、多选题  群众观点是无产阶级政党的基本观点,其基本内容是_____。
A: 坚信人民群众自己解放自己的观点
B: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点
C: 一切向群众负责的观点
D: 虚心向群众学习的观点



98、多选题  合理收入分配格局应该是_____。
A: 高收入者和低收入者占少数
B: 中等收入者占多数
C: “两头小,中间大”橄榄型格局
D: 金字塔形格局



99、单选题  关于琴棋书画,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米芾的山水画自成一家
B: 东晋书法家王献之被称为“书圣”
C: 围棋在我国古代称为“弈”
D: “高山流水”讲的是琴师俞伯牙和樵夫钟子期的故事



100、单选题  关于法的本质,下列学者中主张“理性论”的是_____。
A: 奥古斯丁
B: 庞德
C: 萨维尼
D: 格劳秀斯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苏苏州市姑苏区水务管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