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江苏南京玄武门街道办事处招考聘用编外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9-20 23:23: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能看作一个生态系统的是_____。
A: 一块农田
B: 一个池塘里的全部鱼
C: 一条河流
D: 一片草原



2、判断题  在一个机关内部,公文按照来源可分为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_____



3、单选题  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开始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事件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八七”会议
C: 秋收起义
D: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



4、单选题  李某和王某是同村邻居,王某在盖猪圈时越过了界限占了李某家部分宅基地,王某的行为侵犯了李某的_____。
A: 财产权
B: 土地所有权
C: 土地使用权
D: 房产权



5、单选题  从2013年6月1日起,G省所有涉及民生的重大决策,必须100%听证,并要经过民意调查程序。这一做法有利于_____。 ①决策充分反映民意,体现决策民主性 ②决策广泛集中民智,增强决策科学性 ③扩大公民的政治权利,增强社会责任感 ④促进公民对决策的理解,推动决策实施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6、多选题  W教授退休后应邀在Y大学主持航天科研项目,W教授立下遗嘱,将下列财产分配给儿子Z:①W的个人存款;②W撰写的《中国航天事业的未来走向》的发表权;③W以Y大学科研专家身份开通的QQ账号;④Y大学出资购买并登记在W名下的研究室。W死后,在遗产分割上Y大学与Z之间发生争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W的个人存款属于其个人财产,应当由其继承人Z予以继承
B: W撰写的《中国航天事业的未来走向》属于职务作品,其发表权应归Y大学所有
C: W以Y大学科研专家身份注册的QQ账号,目的是宣传研究成果,其账号应归Y大学所有
D: 研究室虽然登记在W名下,但W并非事实上所有权人,其产权应归Y大学所有



7、单选题  下列对域名知识的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政务”域名的形式分为“中文、政务”和“中文.政务、cn”两种
B: “公益”域名的形式分为“中文、公益”和“中文.公益、cn”两种
C: 单字母、单数字和单汉字不能注册“政务”“公益”域名
D: “政务”“公益”域名注册最多不超过18个汉字



8、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三好学生”、“杰出青年”、“辛勤园丁”等光荣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姓名权
B: 荣誉权
C: 名称权
D: 肖像权



9、单选题  对企业固定资产的购置、扩建、改造、更新等,在可行性研究的基础上编制的预算属于_____。
A: 财务预算
B: 运营预算
C: 投资预算
D: 生产预算



10、多选题  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张三今年18周岁,已经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结婚
B: 10周岁的李四购买一辆宝马汽车属于效力待定的行为
C: 9周岁的王五对其创作的诗歌享有著作权
D: 15周岁的赵六在某工厂做工,基本能养活自己,赵六可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11、判断题  社会主义国家的执政党只能是无产阶级的政党,这是由无产阶级政党的性质和社会主义国家的性质决定的,也是社会主义国家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_____



12、单选题  “床前明月光”是李白的千古名句,其中床指的是_____。
A: 窗户
B: 卧具
C: 井上的围栏
D: 门



13、单选题  我省2013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办好安徽的事情,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把_____作为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
A: 改革
B: 创新
C: 发展
D: 富民强省



14、单选题  甲方和乙方采用公钥密码体制对数据文件进行加密传送,甲方用乙方的公钥加密数据文件,乙方要对数据文件进行解密使用_____。
A: 乙方的公钥
B: 乙方的私钥
C: 甲方的公钥
D: 甲方的私钥



15、判断题  事物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是事物的内部矛盾。_____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民事纠纷诉讼的说法,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我国民事诉讼实行两审终审制
B: 二审案件由审判员组成的合议庭进行审理,合议庭成员为单数
C: 起诉时,必须以书面形式向人民法院提交起诉状
D: 简易程序只适用于基层人民法院及其派出法庭



17、单选题  如果我们继续让市场决定命运,让政府在稀缺石油和食品上互相__,资源将会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瓶颈,但如果世界各国在研究、开发以及传播节能技术和可再生能源上进行__,快速的经济增长就有可能成为现实。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争夺 支持
B: 制约 分工
C: 竞争 合作
D: 抵制 改革



18、单选题  制度经济学认为,_____是同时包含“冲突、依存和秩序”这三种成分的“最小的单位”,是分析经济制度的基本范畴。
A: 交易
B: 价格
C: 商品
D: 风险



19、判断题  张高丽书记在2011年12月召开的市委第九届十二次全会上提出,今年要在全市深入开展“调结构、惠民生、上水平”活动。_____



20、单选题  中国在世界上:_____
A: 动物种类最多
B: 植物种类最多
C: 森林种类最多
D: 微生物种类最多



21、公文写作  (2)要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态势,国家和社会需要付出哪些努力?



22、单选题  谋求世界各国经济共同发展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加速各国经济结构的调整
B: 推动南北对话
C: 加强南南合作
D: 建立公正、合理、平等、互利的国际经济新秩序



23、单选题  经过20多年的探索实践,我国形成了多种领导干部公选方式,如江苏的“公推公选”模式、浙江宁波的“双推双考”模式等,为完善我国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制度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这充分体现_____。 ①社会主义民主具有广泛性、真实性 ②我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③人民直接选举国家机关的组成人员 ④人民群众是社会历史的创造者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④
D: ②③



24、判断题  有效的组织战略应包括愿景、目标、资源、流程和业务等基本要素。_____



25、单选题  商品结构的复杂化是当今世界市场的重要特征,其表现是:在国际贸易中,形成了制成品贸易扩大,初级产品贸易减少的商品结构。出现这种变化的原因是_____。
A: 国际贸易中不等价交换进一步发展
B: 科技水平的提高,使生产对原材料的消耗相对降低,而对原材料的加工和综合利用程度提高
C: 国际分工进一步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市场竞争激烈化
D: 初级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比较低,而制成品的市场竞争力比较高



26、多选题  —般来说,下列哪些是在正式组织中才能得到满足的?_____
A: 物质需要
B: 晋升需要
C: 心理需要
D: 法定权力



27、单选题  为有效应对H7N9禽流感疫情对家禽产业的冲击,某市财政对持有《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的种禽场给予每只家禽15元的补助,这属于_____。
A: 金融政策
B: 财政政策
C: 货币政策
D: 税收政策



28、单选题  安徽省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名录》的聚落是_____
A: 凤凰古城
B: 丽江古城
C: 西递宏村
D: 平遥古城



29、多选题  择业观是职业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人们的择业行为有着重要影响。有些人在择业时只是一味地追求“我想干什么”,而不考虑“我能干什么”,以致在求职时四处碰壁。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对人生道路的选择具有重要作用
B: 价值观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C: 想问题、办事情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D: 有了正确的择业观就能实现就业



3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B: 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以及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C: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
D: 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



31、单选题  根据上表,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沼泽湿地面积占水资源一级分区主要湿地类型面积的近40%
B: 主要湿地类型面积相比,滨海湿地与人工库塘面积相差最小
C: 湖泊湿地和沼泽湿地是西北诸河最主要的湿地类型
D: 河流越长,流域面积越大,湿地类型越多,湿地面积越大



32、单选题  有人将企业的兴旺发达归纳为“六让”:让国家得到应得的税收,让企业得到应得的利润,让员工得到应得的薪酬,让股东得到应得的回报,让资源得到应得的利用,让自然得到应得的保护。可见,在市场经济条件下,_____。
A: 利润决定一切
B: 环保是最终的立足点
C: 企业要生存,必须实现相关方的“共贏”
D: 高度重视管理创新



33、单选题  下列观点不属于客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理在气先
B: 现实世界是理念世界的影子
C: 心外无物
D: 世界是上帝意志的外化



34、单选题  含羞草的感应性对它生存的主要意义是_____。
A: 防止损伤枝叶
B: 利于捕食昆虫
C: 利于水分运输
D: 利于体内有机物的分配



35、多选题  下面哪种情况可以联合行文?_____
A: 同级政府之间
B: 同级党委之间
C: 同级政府与党委之间
D: 党政机关与其他同级机关之间



36、单选题  甲厂工程师张某利用工作之便,编写了一本《发动机修理与调试》。为该书的著作权归属问题张某与甲厂发生争议。依照法律,该书的著作权属于谁?_____
A: 归张某享有,与甲厂无关
B: 该书是职务作品,著作权由张某享有,但甲厂在两年内可以使用
C: 该书著作权由张某享有,甲厂有权在其业务范围内优先使用
D: 该书是职务作品,但未经张某同意,甲厂不得许可第三人优先使用



37、判断题  全国总工会是中央政府机构之一。_____



38、多选题  由于参与决策的决策主体不同,决策可以分为_____。
A: 战略决策
B: 战术决策
C: 个人决策
D: 群体决策



39、判断题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对客观存在(物质世界)的反映。_____



40、单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它平它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以下各项不属于这段话包含的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统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矛盾的一方只有克服另一方才能达到统一



41、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包括坚持以人为本,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与时俱进,不断推动理论和实践创新。 _____



42、单选题  下列机关属于国家行政机关的是_____。
A: 国家审判机关
B: 司法行政机关
C: 人民政协机关
D: 企业人事部门



43、单选题  鸦片战争后十年,英国人发现他们仍未达到发动战争的目的拥有庞大人口的中国消费英国商品仍不及荷兰的一半,当时英国人将出现这一问题的原因归结于_____。
A: 中国自给自足的自然经济的瓦解
B: 中国开放的通商口岸太少
C: 中国政府给予英国最惠国待遇
D: 中国人的消费水平普遍较低



44、判断题  人民群众是由个人组成的,因此社会上每个人都是历史的创造者。_____



45、单选题  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必须坚持,但在推进过程中也要注意解决简单以票取人,拉票行为蔓延和干部不敢坚持原则,做老好人等问题。一方面,要合理确定参加人员范围,本着增强代表性、知情度和关联度的原则,既要保证覆盖面,又要尽可能让更多的知情人参与。另一方面,要正确分析运用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结果,既要看得票情况,又要对得票情况具体分析,把得票情况同以往推荐测评、平时了解、年度考核和民意调查等情况结合起来,相互印证,综合分析,避免评价干部简单化。根据文意,选出推断有误的一项_____。
A: 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必须坚持群众路线原则
B: 尽可能让更多的知情人参与是对群众知情权的尊重
C: 测评结果与平时了解和民意调查的结合,是加强群众监督的具体体现
D: 确定测评参加人员范围会损害群众的参与热情



46、单选题  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当分别标注_____。 ①加急②特急③特提④平急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47、多选题  组织采用内部选聘人才的优点是_____。
A: 保证选聘正确
B: 调动员工积极性
C: 选聘人才对组织熟悉,适应性好
D: 有利于平息或缓和内部竞争之间的紧张关系



48、简答题  简述我国公民的基本义务。(6分)



49、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成熟是在_____。
A: 党成立初期和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战争前中期
C: 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和抗战时期
D: 建国以后



50、单选题  根据全国人大批准的中央预算,2012年我国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财政补助标准增加到每人每年240元,并适当提高报销水平,补助1050亿元,增长37%。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健全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保障机制,继续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安排资金358亿元。加快推进以县级医院为重点的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支持做好城乡医疗救助工作,安排资金114.83亿元。上述财政安排所体现的政府职能是_____。
A: 平均分配国民财富
B: 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C: 完善医疗卫生体制
D: 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51、单选题  早在1994年,我国就建立了法律援助制度,其具体含义是,国家在司法制度运行的各个环节和各个层次上,对因经济困难及其它因素而难以通过通常意义上的法律救助手段保障自身基本社会权利的社会弱者,减免收费提供法律帮助的一项法律保障制度。它作为实现社会正义和司法公正,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的国家行为,在一国的司法体系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目前,中国法律援助具有三个专业实施主体。下列哪类人员不是法律援助的专业实施主体?_____
A: 公证员
B: 人民警察
C: 基层法律工作者
D: 律师



52、单选题  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城镇化率以年均1%的速度增长,从1978年的17.9%上升至51.27%,城镇人口从1.72亿人增加到6.9亿人。尽管如此,与发达国家城镇化率78%相比,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按照城镇化率年增长1%的速度,我国的城镇化率真要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仍有30年左右的发展期。城镇化在统筹城乡发展,改变二元经济结构实现城乡人口转移,优化城镇空间布局,助推产业结构、消费结构升级,加快生产要素流动和集聚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意义。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城镇化发展速度很快
B: 我国城镇化水平与发达国家还存在着较大差距
C: 城镇化水平的提高是经济发展的唯一途径
D: 推进城镇化发展可以缩小城乡差异



53、单选题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于2011年12月28日下午在北京闭幕,会议确定2012年农业农村工作的总体要求,其中要进一步加大_____政策力度,奋力夺取农业好收成,合力促进农民较快增收,努力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A: 农村信贷
B: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C: 强农惠农富农
D: 农村养老医疗保险



54、单选题  被称为“世界屋脊”的是我国的_____。
A: 蒙古高原
B: 青藏高原
C: 云贵高原
D: 黄土高原



55、单选题  甲公司与乙某因为装修合同发生纠纷,在诉讼过程中,双方经协商同意调解。法院依法主持调解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依据调解协议做出调解书后,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具有法律效力
B: 当事人收到调解书后可以在15日内上诉
C: 该案调解书一旦发生法律效力就不得申请再审
D: 采取留置送达



56、单选题  我国正确处理“先富”和“共富”关系的政策,实质上体现了_____。
A: 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B: 按劳分配与按生产要素分配相结合的思想
C: 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和实现共同富裕的关系
D: 按生产要素分配原则



57、多选题  毛泽东在《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中提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经济纲领是_____。
A: 发展经济,保障供给
B: 没收封建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C: 保持民族工商业
D: 没收蒋、宋、孔、陈为首的垄断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58、单选题  如果江某盗窃信用卡后,用该信用卡在自动取款机上提取了现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盗窃信用卡罪
B: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江某既构成盗窃罪又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应实行数罪并罚
D: 江某构成盗窃罪



59、判断题  甲与乙因琐碎事发生争执后,甲扬言把乙杀死,并去商店买了一把匕首。乙怕甲杀死自己,就在甲从商店回来的路上,用猎枪把甲打死。乙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_____



60、单选题  “越是有用的东西越值钱”的说法违背了商品价格是由_____。
A: 商品生产者所消耗的劳动量决定的
B: 商品使用价值决定的
C: 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
D: 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的



61、单选题  1900年,英美等帝国主义国家为了镇压中国人民反抗侵略的运动,组成了“八国联军”进攻中国。“八国联军”指以下哪八个国家_____。
A: 英美法德俄日意奥
B: 英美法俄日德奥葡
C: 英美法德日葡荷意
D: 英美德法俄荷意比



62、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即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是指_____。
A: 物质与意识谁具有决定性
B: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互换性
C: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同一性
D: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相似性



63、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框架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建立多层次的社会保障制度
B: 建立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C: 建立适应市场经济要求,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建立全国统一开放的市场体系



64、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消灭私有制,消除剥削。_____



65、单选题  某法院出版了一本刑法教科书,对刑法若干问题做了阐释,这种解释属于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学理解释
D: 刑法解释



66、单选题  _____的物质定义是:“物质是标志客观实在的哲学范畴,这种客观实在是人通过感觉感知的,它不依赖于我们的感觉而存在,为我们的感觉所复写、摄影、反映。”
A: 马克思
B: 恩格斯
C: 列宁
D: 斯大林



6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其中200人参与了村委会主任选举,候选人张某获得120票,因而当选.
B: 乙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在村委会选举中,李某获得300票,因而当选
C: 丙村在村委会选举中,设立了秘密写票处
D: 丁村村民胡某在村委会选举期间不能参加投票,书面委托其享有选举权的父亲代为投票



68、单选题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可以对经营者的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但不得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罚款
B: 警告
C: 吊销营业执照
D: 行政拘留



69、单选题  根据文意和公文语言的准确性要求,该公文正文第一段中用词不当的地方,共有:_____
A: 1处
B: 2处
C: 3处
D: 4处



70、单选题  所谓的现代化,是用高科技去保存一个民族最珍贵、最重要的东西,而不是适得其反地将过去连根拔起,慌忙移植一个外国的东西。所有对文化的保存都不是单纯为了缅怀过去,恰恰是为了未来,因为没有过去的人必然失去未来。这段文字主要强调_____。
A: 在未来的发展离不开民族文化的重塑
B: 民族文化应如何面对多元文化的冲击
C: 运用高科技保存民族文化的意义
D: 保护文化对民族未来发展的价值



71、多选题  列入21世纪重点开发的高技术群包括_____。
A: 新能源科学技术
B: 管理科学技术
C: 建筑科学技术
D: 空间技术



72、多选题  我国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人依法享有下列权利_____。
A: 发表权、署名权
B: 修改权、复制权
C: 发行权、出租权
D: 信息网络传播权、翻译权



73、单选题  既可上行,也可下行,还可平行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意见
C: 决定
D: 函



74、单选题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社会性质,决定了近代中国不可能是一个独立的民主国家,外部没有民族独立,而受帝国主义压迫;内部没有起码的资产阶级民主,反动统治阶级凭借强大的反革命武装对人民实行独裁恐怖统治。这种社会性质决定了中国革命进程的一个主要形式是_____。
A: 争取民主
B: 农民运动
C: 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



75、单选题  季风气候显著对我国农业生产的有利影响是_____
A: 减少旱涝灾害
B: 增加光热
C: 不用修建水利工程
D: 雨热同期



76、判断题  我国的气候由于受海陆影响而属于典型的季风气候。_____



77、单选题  依次填人下列文字中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一组是_____。 ①近年来,内地作家沿海地区,写出了不少以市场经济为题材的好作品。 ②他上任以后,除旧布新,这项工作便开展起来了。 ③他决定用最的方法,解决这个令他头痛的问题。
A: 作客逐渐简洁
B: 作客逐步简捷
C: 做客逐步简洁
D: 做客逐渐简捷



78、单选题  如果对通胀预期不加以正确管理、引导和化解的话,就可能被积累放大,最终导致通胀的实现。这说明_____。
A: 事物发展的道路是曲折的
B: 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C: 矛盾在一定条件下向其对立面转化
D: 质变是量变的必要准备



79、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实现共同富裕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D: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国民族伟大复兴



80、单选题  关于我国教育及科举制度,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孝廉”是汉代察举科目之一
B: 太学是中国古代最高学府
C: 博士在古代是官名
D: 殿试一甲第三名称榜眼



81、单选题  我国对外开放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B: 经济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科学文化建设



82、单选题  西欧有一句名谚:“中国人的头,阿拉伯人的口,法兰西人的手。”结合古代科技史的理解,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人的智慧创造了领先世界的科技成就
B: 古代欧洲的科技成就比中国的科技成就更高
C: 欧洲吸收和借鉴中国科技成就,形成近代科学
D: 阿拉伯人在东西方文化交流中起到了桥梁作用



83、判断题  3D打印技术,即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通过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_____



84、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修改的《选举法》将我国农村和城市全国人大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比例规定为_____。
A: 8:1
B: 4:1
C: 2:1
D: 1:1



85、单选题  如果张父于2001年去世,遗产有3间房屋和4000元现金,且王某对张父尽了主要赡养义务,关于其遗产处理,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有权继承,王某之子无权继承
B: 王某无权继承,王某之子有权继承
C: 王某和其子均有权继承
D: 王某和其子均无权继承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肖像权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人也有肖像权
B: 公民的肖像权受到侵犯时,有权请求精神损害赔偿
C: 使用公民的肖像,应当按照合同约定的用途和规定进行
D: 公民享有肖像权,未经本人同意,不得以盈利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



87、单选题  _____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
A: 科技
B: 文化
C: 宗教
D: 传统



88、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研允提出2014年西北地区大开发新开工重点工程,重点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向西北地区倾斜,着力解决西北地区_____和_____两块“短板”问题。
A: 教育、卫生
B: 生态、交通
C: 交通、水利
D: 电力、通信



89、单选题  人民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_____。
A: 约定货币
B: 指定货市
C: 法定货币
D: 特种货币



9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1、单选题  我国《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机关在调查或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不得少于两人,并应当向当事人或有关人员出示证件。这体现了行政处罚程序中的_____。
A: 调查制度
B: 告知制度
C: 表明身份制度
D: 说明理由制度



92、单选题  中国驻英国大使严正指出,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是一个关乎日本未来发展方向的重大问题,是关乎和平与战争、正义与邪恶、光明与黑暗的大是大非问题,中国对日本领导人的批判_____。
A: 违背了联合国宪章不干涉内政原则
B: 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和共同发展
C: 有利于消除国家间的利益差别
D: 在平等互信的基础上实现合作共赢



93、单选题  在公平与效率的相互关系问题上,我国收入分配指导力针的变化主要经历过的方针不包括_____。
A: 效率优先,兼顾公平
B: 公平第一,效率第二
C: 初次分配注重效率,再分配注重公平
D: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



94、判断题  无产阶级专政和社会主义民主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核心内容。_____



95、多选题  歌曲凝聚着历史。下列能够让我们重温中华民族众志成城抗击侵略、洗雪近代以来民族耻辱的历史歌曲有_____。
A: 《国际歌》
B: 《义勇军进行曲》
C: 《黄河大合唱》
D: 《英雄交响曲》



96、单选题  政府为了鼓励投资,推动企业发展,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降低税率
B: 提高税率
C: 确定工人最低工资
D: 结合企业下达指令性生产计划



97、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规定,工程实施建设严重影响防洪,逾期不拆除的,水利工程行政主管部门强行拆除,所需费用由建设单位承担,行政机关的这种做法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收费
C: 代执行
D: 直接强制



98、单选题  据统计,2012年底,在新浪微博平台认证的政务微博数量已突破6万个,同比增长髙达231%。政务微博是中国政府部门推出的官方微博账户,它有助于:_____ ①在“网民问政”和“政府施政”之间搭起桥梁 ②动员和组织公众直接管理国家事务和社会事务 ③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④为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和服务基层群众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A: ①③
B: ①②③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99、多选题  我国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实行_____的方针。
A: 教育
B: 感化
C: 严惩
D: 挽救



100、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常识中,正确的是_____。
A: PH值小于7的雨是酸雨
B: 甲烷的主要成分是氢气
C: 脂肪是人体所需要的六大营养元素之一
D: 焚烧塑料会产生白色污染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9月贵州省纳雍县禁毒工作..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