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安徽池州东至县县直事业单位选调工作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9-20 23:26: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下列命题中_____不是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A: 我思故我在
B: 存在就是被感知
C: 物是绝对观念的外化
D: 万物皆备于我



2、单选题  我国不同主题的社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异彩纷呈:文明社区、绿色社区、平安社区、和谐社区、特色社区、精品社区、无毒社区、青年文明社区、零家庭暴力社区等。这表明,从本质上看,发展先进文化是_____。①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②提高中华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③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实践活动 ④一个立足于当前实际,不断进行创造的过程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④
D: ②③



3、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单选题  幸福感是人们对生活满意度的一种心理体验,它以一定的物质财富为基础,但在现实生活中幸福感的提升与物质财富的增加并不一定同步,这说明_____。 ①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②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③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④社会意识的变化独立于社会存在的变化
A: ③④
B: ①④
C: ②③
D: ①②



5、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银行雏形是柜坊,柜坊出现的朝代是_____。
A: 西汉
B: 唐朝
C: 宋朝
D: 清朝



6、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作为例外,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可以当场收缴罚款。但在下列哪种情况下.当事人有权拒绝缴纳罚款?_____
A: 依法给予二十元以下罚款的
B: 不当场收缴事后难以执行的
C: 不适用听证程序作出罚款决定的
D: 不出具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的



7、判断题  公告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_____



8、单选题  近年来,世界各国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增进与中国交往的需求日益增强,全球“汉语热”持续升温。这种现象出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汉语是联合国的一种工作语言
B: 中国倡导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D: 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高



9、单选题  依法代表国家行使审判权的国家机关,通常指法院。我国的审判机关是_____。_____
A: 地方各级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法院、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和军事法院等专门人民法院
C: 军事法院
D: 最高人民法院



10、多选题  矛盾的普遍性是指_____。
A: 矛盾存在于一切事物的发展过程中
B: 事物在它刚刚形成时没有矛盾
C: 矛盾只存在于事物发展的一定阶段
D: 每一事物自始至终都存在着矛盾运动



11、单选题  古语说:“长堤溃蚁穴,君子慎其微。”面对消极腐败的东西,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防微杜渐,避免出现类似蚁穴溃堤的现象。从哲学上看,这是因为_____
A: 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会引起质变
B: 原因的作用会引起结果
C: 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12、单选题  我国1978年进出口贸易总额为206.4亿美元,外贸依存度(贸易总额/国内生产总值)为9.7%;1998年进出口贸易总额为3239.5亿美元,外贸依存度为31.8%;2007年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21738亿美元,位列全球第三位,外贸依存度为73%。这表明_____。
A: 我国经济越来越脆弱
B: 我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联系越来越紧密
C: 我国出口商品结构越来越优化
D: 我国经济发展的速度越来越快



13、单选题  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证劳动者充分就业
B: 使劳动者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C: 保证人民最基本的生活需要
D: 实现共同富裕



14、单选题  所有市场经济搞得好的国家,都是因为法律秩序比较好。其实建立市场并不难,一旦放开,人们受利益的驱使,市场很快就能形成,但是,一个没有秩序的市场一旦形成,再来整治就非常困难了。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要建立市场经济体制,必须高度重视法制建设
B: 市场调节是“无形的手”,市场自发地处于稳定、均衡的状态
C: 市场经济的优越之处就在于它能使人们受利益驱使,因而能调动人的积极性
D: 市场只有依靠法制才能形成



15、单选题  李某因长期不向借款人要求还款,引起诉讼时效期间的届满。李某因此丧失了_____。
A: 胜诉权
B: 起诉权
C: 实体权利
D: 借款的所有权



16、多选题  11.行政组织结构主要由_____构成。
A: 内部结构
B: 外部结构
C: 横向结构
D: 纵向结构



17、单选题  航天飞机以很髙的速度绕地球飞行,宇航员能够离开航天飞机在太空中行走而不被甩掉的原因是_____。
A: 宇航员用一根绳子与航天飞机相连
B: 这种传闻是错误的,人不可能在太空行走
C: 他们身上都背着一个火箭助推器,使他们的速度与航天飞机同步
D: 太空中没有阻力,他们在太空中仍然保持着与航天飞机相同的速度



18、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采取这种价格政策,应采取相应的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D: 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19、判断题  自由贸易区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国家完全取消关税与数量限制,建立起对非成员国的统一关税,实现商品的自由流动。_____



20、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传达室的张大爷将李某寄给董事长张某的信送给董事长的行为
B: 公司董事长以公司的名义对外签约的行为
C: 李某将自己未成年儿子的压岁钱以儿子的名义存入银行的行为
D: 经销公司以自己的名义卖出委托人委托出卖的钢材的行为



21、单选题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要坚持公益性文化事业和经营性文化产业协调发展。发展经营性文化产业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繁荣文化市场,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B: 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的文化权益
C: 构建覆盖全社会的比较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D: 加快文化产业基地和区域性特色文化产业群建设



22、单选题  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机构职权的划分,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积极性
B: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创造性
C: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积极性
D: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创新性



23、多选题  人民检察院在审查案件时应该查明_____。
A: 有无遗漏罪行和其他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人
B: 有无附带民事诉讼
C: 侦查活动是否合法
D: 犯罪性质和罪名的认定是否正确



24、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莫里哀是17世纪法国古典主义喜剧的创建者,喜剧《悭吝人》塑造了答尔丢夫这个著名的吝啬鬼形象。
B: 雨果是19世纪法国浪漫主义文学运动的领袖人物和代表作家,他的长篇历史小说《巴黎圣母院》成功地塑造了一个外形丑陋心灵高尚的人物形象加西莫多。
C: 19世纪法国批判现实主义的杰出代表巴尔扎克,一生创作了九十多部小说,这些小说的合集《人间喜剧》的命名是受但丁的《神曲》的启发而确定的。
D: 欧仁•鲍狄埃是法国巴黎公社时期的杰出诗人,著名的《国际歌》是他在巴黎公社失败后创作的。



25、单选题  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提出的著名主张是_____。
A: 社会契约
B: 三权分立
C: 君权至上
D: 民族自治



26、单选题  二进制数11110001转换为十进制数为_____。
A: 385
B: 241
C: 361
D: 387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抵押合同形式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抵押合同可以采用口头形式
B: 抵押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
C: 抵押合同采用口头形式、书面形式均可
D: 抵押合同可以采取书面合同以外的其他形式



28、单选题  如果在华佗去世后不久,曹操还想寻找一位名医为自己治病,他可以找下列的哪一位?_____
A: 扁鹊
B: 孙思邈
C: 李时珍
D: 张仲景



29、单选题  以下哪一项不属于两江新区的三大特色板块?_____
A: 现代服务业
B: 都市综合功能
C: 先进制造基地
D: 低碳绿色产业



30、单选题  在自然界中,有些动物或植物为了生存,在长期的进化过程中,形成了保护色,以避免天敌的攻击。下列不属于保护色的是_____。
A: 枯叶蝶
B: 沙漠里的狮子
C: 草地里的绿色蚱蜢
D: 野外色彩斑斓的毒蘑菇



31、单选题  在我国,政府职能的实施主体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大
C: 国家各部委
D: 各级人民政府



32、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选举法规定的精神,我国现行选举制度贯彻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选举权的普遍性原则
B: 公开投票原则
C: 选举权的平等性原则
D: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的原则



33、单选题  公民苏某著有一部文学作品,苏某死亡后,根据《著作权法》的规定,_____。
A: 该作品的修改权由其继承人所有
B: 该作品的修改权由国家所有
C: 该作品的使用权和获得报酬权在法律规定的保护期内,由其继承人所有
D: 该作品著作权中的人身权利经过50年后将不受保护



34、单选题  世界各国文化是多样的,正如中国有的成语,外国不一定有;外国有的成语,中国也不一定有。 下列外国成语与其对应的意思不一致的是_____。
A: 达摩克利斯之剑:表示时刻存在的危险
B: 多米诺骨牌:一旦发生,势不可逆转
C: 第五纵队:内奸或者内线的代名词
D: 潘多拉的盒子:比喻美好事物的开始



35、单选题  人大加强对“一府(政府)两院(法院、检察院)”的监督,有利于促进“一府两院”的工作。从哲学上看,这主要强调了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依据
C: 要重视量的积累
D: 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



36、单选题  小王是某市路灯管理处的管护中心工作人员,某日接到市民的报修电话。 小王:请问您那里的路灯出现什么问题了? 市民:我们这里路灯好久不亮了,估计是灯泡坏了。 在上述沟通过程中,小王接收到的信息是:_____
A: 既有事实性信息,也有推论性信息
B: 只有事实性信息,没有推论性信息
C: 没有事实性信息,只有推论性信息
D: 既无事实性信息,也无推论性信息



37、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之一“实事求是”基本要求是_____。
A: 理论与实际相统一
B: 调查研究
C: 反对教条主义、经验主义
D: 解放思想



38、多选题  下列情况适合联合行文的有_____。
A: 同级政府之间
B: 上级与下级之间
C: 上级与下级党委之间
D: 政府与同级人民团体之间



39、单选题  在中亚五国中,同中国接壤的是:_____
A: 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
B: 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
C: 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
D: 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



40、单选题  “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一论断指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
B: 社会主义的特点
C: 社会主义的内容
D: 民主和社会主义,民主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系



41、单选题  经济增长的标志是_____。
A: 失业率的下降
B: 先进技术的广泛运用
C: 城市化速度加快
D: GDP的增加



42、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合同的是_____。
A: 国有企业与其员工签订的聘任合同
B: 行政机关为解决工作人员住房问题而与某房地产公司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
C: 行政机关与其机关内的清洁工签订的用工合同
D: 国有土地的出让合同



43、单选题  认为“领导是影响和支持其他人为了达到目标而富有热情地工作的过程”的是_____。
A: 约翰.科特
B: 哈罗德.孔茨和海因茨•韦里克
C: 斯蒂芬.罗宾斯
D: 约翰.纽斯特罗姆和基斯.戴维斯



44、单选题  我国农村要长期稳定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其关键和基础_____。
A: 加快农村经济体制改革
B: 提局农业的生产力水平
C: 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
D: 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45、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的基本特点不包括_____。
A: 绝对数量小,人均占有少
B: 类型复杂多样,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
D: 地区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46、单选题  84,12,48,30,39,_____
A: 23
B: 36.5
C: 34.5
D: 35.5



47、单选题  有权就实施行政许可收取费用作出规定的规范性文件是_____。
A: 法律和法规
B: 法规和规章
C: 行政法规和规章
D: 法律和行政法规



48、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建立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人际关系
C: 为人民服务
D: 集体主义



49、单选题  河北省、贵州省、河南省、重庆市、湖南省别称依次分别是_____。
A: 冀、贵、豫、渝、湘
B: 冀、黔、豫、渝、湘
C: 冀、黔、渝、豫、湘
D: 冀、黔、豫、容、湘



50、单选题  社会生产是连续不断进行的。这种连续不断重复的生产就是再生产,每次经济危机发生期间总有许多企业因产品积压或因订单缺乏等致使其无法继续进行再生产而被迫倒闭,那些因产品积压而倒闭的企业主要是由于无法实现其生产过程中的_____。
A: 实物补偿
B: 价值补偿
C: 增值补偿
D: 劳动补偿



51、单选题  科学主义,是指自然科学的思考与研究方法被直接应用于包括哲学、历史、经济学、人文 科学等在内的一切研究领域的理论观点,以及只有通过这种方法才能卓有成效地获取知识的信念。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科学主义的是_____。
A: 自然科学的研究方法是所有知识的判断标准,自然科学是实实在在的正确的表象
B: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学技术领域的创意或者创新体现了一个民族的灵魂
C: 把所有的客观实在都放置于一个自然秩序之内,只有科学的方法才能理解这种自然秩 序的物理、社会、心理和生物等等
D: 科学是唯一正确的知识,心理的、伦理的、哲学的、形而上学的思想最终都会被科学的进 步所取代、排除和占用



52、单选题  _____。
A: 447184
B: 447185
C: 447186
D: 447187



53、单选题  绍兴市人事局一名科长因工作需要调到嘉兴市劳动局任科长属于_____。
A: 调任
B: 转任
C: 转换
D: 挂职锻炼



54、单选题  中国工人阶级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是在_____。
A: 辛亥革命中
B: 新文化运动中
C: 五四运动中
D: 国民革命运动中



55、单选题  近年来国际形势复杂多变,能源危机、粮食危机、金融危机等交替出现,世界饥饿人口快速增加,全球粮价上涨,全球粮食安全形势恶化,粮食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由此可见_____。
A: 世界各国面临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 经济全球化是当今世界的基本特征
C: 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D: 全球发展最突出问题是粮食安全问题



56、单选题  纵观历代改革,无论成败,几乎均涉及打击豪强、调整利益,但成功的改革,无一不是谋定后动、循序渐进、刚柔并济的。 根据文意,历代改革成败的关键在于:_____
A: 思想认识的高度
B: 打击豪强的力度
C: 全盘谋划的程度
D: 利益调整的幅度、



5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河北籍作家的作品有_____。
A: 《子夜》
B: 《红旗谱》
C: 《野火春风斗古城》
D: 《麦秸垛》



58、单选题  行政处分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警告和降级
B: 拘留和罚款
C: 降级和拘留
D: 警告和拘留



59、单选题  1945年,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召开了党的_____,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全党指导思想。
A: 六大
B: 六届六中全会
C: 七大
D: 八大



60、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对国民经济实行直接调控和间接调控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是否通过市场中介进行调控
B: 是否通过企业进行调控
C: 是否实行政企分开
D: 企业是否有自主经营权



61、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时间通常是_____
A: 领导签发的时间
B: 完成草稿的时间
C: 印发时间
D: 用印时间



62、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夏天不宜穿深色衣服.深色比浅色更易吸收辐射热
B: 驱肠虫药若饭后服用.不易达到最好的驱虫效果
C: 按照建筑采光要求,相同高度的住宅群,昆明的楼房间距应比哈尔滨的楼房间距大
D: 在汽车玻璃清洗液中加入适当比例的酒精.可使其抗冻效果更好



63、单选题  《双城记》是近代著名作家_____的作品。
A: 约瑟夫.海勒
B: 狄更斯
C: 马克.吐温
D: 惠特曼



64、单选题  人类科技发展的历程中,先后出现了下列科技词语: ①电子计算机;②量子力学;③航天器;④转基因水稻。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③④
C: ②③④①
D: ③①②④



65、单选题  我国明代“七下西洋”的航海家是_____。
A: 郑成功
B: 郑板桥
C: 郑克塽
D: 郑和



66、单选题  罚金刑的适用方式是_____
A: 只能独立适用
B: 只能附加适用
C: 既可以独立适用也可以附加适用
D: 只能并科适用



67、单选题  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说:“抓住时机发展自己,关键是要发展_____。”
A: 科技
B: 经济
C: 民主
D: 教育



68、判断题  职业道德不具有约束性。_____



69、单选题  依照管理幅度与层次相适应的原则,下列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成正比
B: 管理幅度与事务的难易程度成正比
C: 管理幅度与管理者的能力成正比
D: 管理层次与组织效率成正比



70、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一定社会中_____。
A: 生产力系统各要素的总和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总和
C: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各方面的总和
D: 占统治地位的各种社会关系的总和



71、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说明了外部性的概念?_____。
A: 坏天气引起小麦减产
B: 小麦减产引起农民收人减少
C: 吸烟损害吸烟者的健康
D: 吸烟损害被动吸烟者的健康



72、单选题  下列法律关系中,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调整的是_____。
A: 婚姻法律关系
B: 租赁法律关系
C: 收养法律关系
D: 监护法律关系



73、判断题  中国人民银行是中央银行,属于国家机关。_____



74、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由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侵犯公民权利而受到损失的人,有依照法律规定取得赔偿的权利。_____。



75、多选题  民事诉讼参与人包括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委托律师
D: 证人



76、单选题  当市场价格发生变化时,生活必需品的需求_____
A: 弹性为零
B: 很有弹性
C: 较缺乏弹性
D: 短期内缺乏弹性而长期内弹性较大



77、多选题  计算机软件系统由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组成,以下属于系统软件的有_____。
A: Windows
B: linux
C: Excel
D: Unix



78、多选题  甲欲杀乙,向乙开枪射击,子弹从乙的衣袖穿过,恰巧击中了与乙同行的丙,致丙重伤。丙在医疗过程中由于伤口感染而死亡。甲的行为构成_____两个罪名,但最终只定一罪。
A: 故意伤害罪
B: 过失致人死亡罪
C: 过失致人重伤罪
D: 故意杀人罪(未遂)



79、单选题  自然界是人的生命发展和延续的环境。同时,作为人与自然物质交换过程中介的生产劳动,是人类社会关系形成和发展的起点;人们在加工自然的劳动中,才结成了人与人的关系一一一生产关系,并由此形成民族的、阶级的、家庭的等复杂的社会关系。可见_____。
A: 人在自然面前只有被动地适应,才能生存并发展
B: 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是建立在人与自然的关系的基础之上
C: 人的社会关系具有其内在的发展规律,可以独立地存在和发展
D: 人是自然界的一部分,因为人也是动物



80、单选题  怎么才能让老板给自己加薪?职场上最纠结的事情莫过于此。可是偏偏就有人__,幽默地给我们做出了榜样。漫画《老板,求加薪》中给我们列出了加薪三十六计,从借刀杀人到__,书中的妙计连连,让人忍俊不禁。虽然都是些__的招式,但或许你的加薪之道就在其中。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知难而上 两面三刀 出人意表
B: 激流通进 刀头舔蜜 出奇制胜
C: 游刃有余 代人捉刀 鸡鸣狗盗
D: 举重若轻 笑里藏刀 剑走偏锋



81、多选题  成都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中提出的“全域成都发展思路”中指出,将构建以先进制造业 为先导,_____三产联动发展、紧密配套的“新型产业发展格局”。
A: 都市农业
B: 先进制造业
C: 现代服务业
D: 国际金融业



82、单选题  在决定行政处罚前的调査收集证据过程中,行政机关执法人员一般不得少于_____人。
A: 二
B: 三
C: 四
D: 五



83、多选题  应用文中涉及的内容,包括_____都必须是真实、准确的。
A: 人物
B: 事件
C: 时间
D: 结构



8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是出自《论语》的成语是_____。
A: 愚不可及
B: 百忍成金
C: 巧言令色
D: 见义勇为



85、判断题  哲学是对具体科学知识的总结和概括。 _____



86、单选题  _____授予在应用推广先进科学技术成果,完成重大科学技术工程、计划和项目,改进科学技术管理等项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公民或者组织。
A: 科学技术进步奖
B: 自然科学奖
C: 技术发明奖
D: 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87、多选题  实施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原则有_____
A: 保障基本生活
B: 国家保障与社会帮扶相结合,鼓励劳动自救
C: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
D: 实行属地管理



88、单选题  《决定》提出建设服务型政府,要求政府_____。
A: 协调人民内部矛盾,维护公民一切权利
B: 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C: 清晰界定政府职能,增设宏观管理机构
D: 增强公民权利意识,扩大公民政治参与



89、单选题  _____是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
A: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B: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C: 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谦虚谨慎、不骄不躁
D: 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



90、单选题  “一国两制”设想的提出,最早是为了解决什么问题?_____
A: 台湾
B: 香港
C: 澳门
D: 南海诸岛



91、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扩大再生产过程中的追加资本,“它一开始就没有一个价值原子不是由别人的无酬劳动产生的”这句话表明_____。
A: 资本积累是资本家结余的结果
B: 追加资本来源于资本家自己的劳动积累
C: 剩余价值是资本积累的唯一源泉
D: 资本积累是资本主义扩大再生产的重要源泉



92、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改革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企业化管理
B: 分类管理
C: 取消事业单位行政级别
D: 分类引导



93、多选题  孩子爸爸,小华的爸爸游泳游得可好了,你怎么不会呢?” 爸爸:“小华的爸爸总是吃鱼,所以就会游泳,爸爸我不常吃鱼,怎么会游泳呢。” 孩子可是,爸爸你总吃鸡,你会下蛋吗?” 这则笑话包含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联系是客观的
C: 主观想象的联系不能够代替客观事物本身的联系
D: 并不是每一事物都处在普遍联系中



94、多选题  可以证明广东经济发展知识含量不高的数据包括_____。
A: 人均GDP低于GDP平均增幅
B: 研发投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C: 常住人口每万人高中阶段在校生比例排名较后
D: 每新增一个劳动力创造的GDP远低于国内发达地区水平



95、单选题  我国改革的性质是_____。
A: 改革实质上是要改革社会主义制度
B: 改革是一个阶级改变一个阶级的政治地位的阶级斗争
C: 改革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D: 改革就是改良主义



96、单选题  首先明确应将日本窃取中国的领土,例如东北四省、台湾和澎湖列岛归还中国的文件是_____。
A: 《雅尔塔协定》
B: 《波茨坦公告》
C: 《开罗宣言》
D: 《联合国家宣言》



97、多选题  管理具有明显的目标性,管理目标是一个复杂的综合构成体,具体表现在_____。
A: 共同认酣
B: 层次结齡
C: 时间跨度性
D: 多元价值性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七言律诗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七言律诗起源于南北朝,成熟于唐末宋初
B: 每首四句,每句七字,共二十八字
C: 律诗的首联和颈联必须对仗,颔联和尾联可对可不对
D: 杜甫是第一位大量创作七言律诗的诗人,其作品内容广泛,技巧纯熟



99、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形成,首先起源于他对_____
A: 中国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经验教训的思考
B: 当今世界时代特征的思考
C: 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践的思考
D: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思考



100、多选题  张某为给病危的父亲治病急需用款l0万元,王某表示愿意借给,但一年后须加倍偿还,否则须以张某的一套三居室住房代偿,张某表示同意。此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的民事行为
B: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C: 乘人之危的民事行为
D: 有效的民事行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辽宁锦州市公安局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