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西钦州市浦北县事业单位定向招考聘用驻钦部队军人随军家属模拟卷(一)
2023-09-21 00:01: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某事业单位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正处于哺乳期,该单位可以以工作繁忙、该员工不能胜任将其开除。_____



2、单选题  甲何时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_____
A: 4月2日
B: 5月16日
C: 第一次交纳租金时
D: 第7个月应交租金时



3、单选题  清华大学和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于2013年4月10日宣布,他们组成的团队从实验中首次观测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这一重大发现可能加速推进_____革命。
A: 信息技术
B: 生物技术
C: 太空探索
D: 空间科学



4、单选题  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近代以后,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但是,中国人民从不屈服,不断奋起抗争,终于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开始了建设自己国家的伟大进程,充分展示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总结历史经验,不断艰辛探索,终于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这条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经过鸦片战争以来170多年的持续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的前景。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曾经沧海难为水
B: 直挂云帆济沧海
C: 路漫漫其修远兮
D: 人间正道是沧桑



5、单选题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出自_____。
A: 《岳阳楼记》
B: 《长恨歌》
C: 《水调歌头》
D: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6、多选题  下列诸侯国中,既是“春秋五霸”,又属“战国七雄”的有_____国。
A: 齐
B: 楚
C: 韩
D: 秦



7、公文写作  材料一: 2012年8月2日,国务院下发通知,决定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通知称,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在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中,通过收费公路时应免费通行。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 材料二: 全国假日办10月7日晚发布假日旅游信息通报显示,2012年中秋节、国庆节8天长假,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整体平稳运行,国内游客总量刷新历史纪录。 据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初步统计,9月30日~10月7日中秋、国庆节长假期间,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点共接待游客3424.56万人次,同比增长20.96%;旅游收入17.65亿元,同比增长24.96%。9月29日至10月6日,民航全国累计发送航班55926班次,运送旅客760.71万人次;铁路全国累计发送旅客6095万人次,同比增长9.4%。 材料三: 中秋国庆长假小车高速公路免通行费首日,上海多条通往外省的高速公路及周边的高速路出现了拥堵情况。车流量大、事故多发是当日各条高速公路出现拥堵的主要原因。一些堵在路上的车主感叹,“免费的午餐不好吃”。 记者看到,G2京沪高速江桥收费站车流量较大,凌晨4点多已出现拥堵,并延续至从中环路。此外,G60沪昆高速因浙江段发生多起事故,造成出上海的高速路出现大面积拥堵。而上海市区通往崇明、嘉定的高速路也出现了拥堵情况。 材料四: 10月2日,由于游客数量激增,超过华山缆车运送能力,许多游客滞留山顶。部分游客就缆车停运向华山景区管委会提出了质疑,要求退票,并封堵了华山景区的人口,接送游客下山的班车无法正常运行。多位网友通过微博求救,称万余游客滞留山上,许多人最终徒步下山。当晚22时左右,内蒙古两名游客在华山景区东山门停车场被人用刀捅伤,使“华山”一度跃居10月3日网页热搜榜首位。 材料五: 全国假日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国民出游热情高涨,加之一些新政策出台,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包括出游人流大幅增加,供需矛盾加大,给道路、景区、住宿等造成较大压力。全国多地高速公路出现严重拥堵。景区游客激增,许多景区客流量远超最佳接待量。人流、车流大幅增长,导致道路、景区等安全隐患增大。 针对这些新情况新问题,全国假日办建议加快推进带薪年休假制度落实,建立和完善旅游公共信息服务体系,研究制定客运车辆相关标准,加快完善自驾游配套设施建设,适时启动我国黄金周假日旅游运行机制研究,推动假日旅游持续健康发展。 要求: 请根据以上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1200字的文章。



8、单选题  守法遵纪就是要求遵守_____。
A: 社会主义法律
B: 社会道德规范
C: 社会主义法律和社会道德规范
D: 社会主义法律和所属组织的纪律



9、单选题  下列属于民事责任的是_____。
A: 罚款
B: 罚金
C: 有期徒刑
D: 支付违约金



10、单选题  用一杯水去救一车着了火的柴禾而无济于事,谓之杯水车薪。如今在一些地方,通过新 技术,只需一瓶矿泉水的水量,就能使一辆汽车洁净如新,不妨称之为“杯水车新”。“杯水车新” 启示我们_____。 ①要重视意识的能动性,真正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 ②我们要把发挥主观能动性与尊重客观规律结合起来 ③人民群众的创新精神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动力 ④创造条件,实现矛盾双方的转化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11、单选题  尽管已在国外定居了几十年,闽籍华裔陈先生一家还是喜欢乌龙茶,习惯于用筷子,见家乡人仍讲地道的家乡话,这说明_____。
A: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深远持久的
B: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
C: 文化是人类社会特有的现象
D: 文化是一种习惯



12、单选题  人生是一个容器,可这个容器的容量实在是非常____。愁苦和畏惧多了,欢乐与____就少了。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庞大 胆量
B: 可观 轻松
C: 有限 勇气
D: 莫测 勇敢



13、多选题  机构编制管理的任务包括_____。
A: 政治管理
B: 职能管理
C: 机构管理
D: 人员编制管理



14、判断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因不动产提起的行政诉讼,由不动产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_____



15、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16、单选题  小轿车的挡风玻璃设计成倾斜的,而大货车的挡风玻璃却是竖直的。下列与挡风玻璃设计角度无关的因素是_____。
A: 漫反射
B: 镜面反射
C: 车身高度
D: 平面成像



17、单选题  完全垄断企业可以采用_____的方法定价,以获得最大垄断利润。
A: 根据市场上的供求关系
B: 成本加成法
C: 单一定价与歧视定价相结合
D: 价格领先制



18、单选题  对消费者需求量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消费者的偏好
B: 价格因素
C: 消费者的收入
D: 替代商品的价格和数量



1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途径或方法是_____。
A: 从本体论和认识论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
B: 从唯物论和辩证法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
C: 从科学的实践观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
D: 从自然、社会和思维的关系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



20、判断题  中共云南省委八届九次全会提出了加快推进“两强一堡”战略目标。_____



21、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计划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经济手段



22、单选题  下列属于电子邮件采用的传输协议是_____。
A: SMTP
B: TCP
C: UDP
D: CSMA/CD



23、单选题  下列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是_____。
A: 家长在未经孩子允许的情况下私自查看其作业
B: 妻子出于好奇査看丈夫的手机和信件
C: 小李购买了一本明星的私人自传
D: 小李未经同事允许,记下同事车牌号并到网上查询同事的车辆违章信息



24、多选题  按生产要素分配的具体形式中,资本的收入包括_____。
A: 利息
B: 利润
C: 租金
D: 津贴



25、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决策能力的强弱与决策艺术高低主要体现在_____上。
A: 宏观决策
B: 风险型决策
C: 非程序性决策
D: 理想决策



26、单选题  亚太经合组织“APEC”合作方式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承认多样化,强调自主自愿
B: 提倡自由贸易
C: 国民待遇
D: 最惠国待遇



27、多选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包括_____。
A: 申请人
B: 证人
C: 被申请人
D: 复议中的第三人



28、单选题  准确、鲜明、生动、符合语法和逻辑,是公文写作的_____。
A: 政治要求
B: 业务要求
C: 文字表达要求
D: 行文规范要求



29、单选题  国际社会的多样性有利于国家间的取长补短。无论社会制度是相同还是不同,都可以而且应该相互借鉴。一种文明的优点,不用强迫,别人也会学;反之,再强迫,别人也不愿学。国家之间还应积极寻找利益的汇合点,合作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这些合作领域十分广泛,如可持续发展、治理污染、反对毒品和恐怖活动等。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国家之间在社会制度上的差异正日益加大
B: 社会制度不同的国家存在不少共同的问题
C: 国际社会的多样性是恐怖活动猖獗的根本原因
D: —个国家不可能学到另一个国家的短处



30、单选题  养牛专业户申某将一头患重病的奶牛弃于野外。途经此地的岳某将病牛牵回家,请兽医治愈。申某得知后,向岳某所要奶牛。则申某_____。
A: 有权要求返还奶牛,因为岳某占有奶牛构成不当得利
B: 有权要求返还奶牛,但应补偿岳某所支出的费用
C: 无权要求返还奶牛,因为其抛弃行为使其丧失所有权
D: 无权要求返还奶牛,但可请求岳某给予适当补偿



31、多选题  法院下述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法院指定审判员王某独任审理
B: 法院受理此案后,通知市商业银行D区分行停止支付
C: 法院于6月15日发出公告,催促利害关系人申报权利
D: 法院决定公示催告期间从6月16日至8月15日



32、多选题  大力发展社区养老服务,为居家养老提供有力支持的举措包括_____。
A: 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完善功能
B: 培育社区养老服务组织和中介组织
C: 逐步建立社区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D: 建立社区服务设施



33、判断题  生母再婚后,子女随生母与继父长期生活在一起,形成事实上的扶养关系,继子女享有继 父遗产的继承权。_____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监察制度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秦朝设置了御史府作为中央最高监察机关
B: 监察制度的主要目的是防止官员侵害百姓
C: 监察体系相对独立,确保监察权独立运作
D: 监察权来源于皇权,代表君主个人的意志



35、单选题   2009年5月,某乡人民政府为解决乡机关干部及附近群众饮用水困难,作出了《关于筹集资金安装自来水管道的决定》。其主要内容是:乡政府所在地的每个企事业单位缴纳800元,所有工作人员每人缴纳80元,乡政府所在地的甲、乙两村村民每户缴纳40元,作为安装自来水管道的建设基金。乙村的张某与妻子外出打工,不知乡政府的集资决定。 同年6月10日,张某返回家乡。第二天,乡政府派人送去一份期限在10日内缴纳40元集资款的书面通知。张某不愿意缴纳,乡政府说愿意交要交,不愿意交也得交,谁敢违抗乡政府的决定就将处以罚款。张某不服,认为交集资款应该首先征得大家的同意,不能乡政府一家说了算,这是违法要求履行义务,于是同年10月18日向县人民法院起诉,请求法院撤销乡政府让他交40元集资款的决定。 乡政府的集资决定属于什么行政行为?_____
A: 具体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行政立法行为
D: 行政指导行为
E: 行政征收行为



36、判断题  实践高于理论的认识,是因为实践具有普遍性。_____



37、单选题  孟子的“民贵君轻”思想,黄宗羲的“天下为主,君为客”思想,反映了中国古代传统的_____。
A: 民本思想
B: 民主思想
C: 礼学思想
D: 民权思想



38、单选题  商品的二因素是对立统一的,这对矛盾的解决有赖于_____。
A: 劳动生产率的不断提高
B: 货币的出现并充当交换媒介
C: 商品交换的实现
D: 商品物质实体的消亡



39、单选题  与希腊悲喜剧和印度梵剧,一同称为世界三大古老的戏剧文化的是_____。
A: 中国戏曲
B: 西方戏剧
C: 中国京剧
D: 日本能乐



40、判断题  《劳动合同法》实行二次试用期制度。_____



41、单选题  下列不与我国接壤的国家是_____。
A: 柬埔寨
B: 越南
C: 印度
D: 朝鲜



42、单选题  我国内河货运量仅次于长江,位居第二的航道是_____。
A: 珠江
B: 京杭运河
C: 黄河
D: 松花江



43、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中现在?巧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4、多选题  法律与道德的区别在于_____。
A: 法律产生于阶级社会,道德比法律古老长久
B: 法律是国家机关制定或认可,具有强制性,道德依靠社会舆论、信念
C: 法律具有阶级性,道德没有阶级性
D: 法律只适用于违法行为,道德应用于一切不道德行为



45、单选题  _____是我国新诗的奠基人,是继鲁迅之后革命文化界公认的领袖。
A: 巴金
B: 沈从文
C: 老舍
D: 郭沫若



46、单选题  下列国家不和中国接壤的是_____
A: 不丹
B: 印度尼西亚
C: 缅甸
D: 阿富汗



47、单选题  行政相对人是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与行政主体相对应的另一方当事人,即行政主体行 政行为影响其权益的个人、组织。具有以下特征:(1)行政相对人是处在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的个人、组织;(2)行政相对人指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作为与行政主体相对应的另—方当事人的 个人、组织;(3)行政相对人是在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其权益受到行政主体行政行为影响的个 人、组织。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是受行政行为直接影响的个人、组织
B: 非法人组织不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C: 行政机关、非法人组织也对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D: 同家公务员不可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48、单选题  根据下列资料,回答74~78题。 《财富》杂志2011年公布的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排行资料显示,随着世界经济缓慢复苏,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排位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 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营业总额达到260206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2.7%,而上年为下降8.3%;利润总额达到15268亿美元,比上年增长59.0%,增速大幅提高43.9个百分点。2010年是《“富》杂志公布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以来的第17年。与1995年相比,2010年营业总额增长1.3倍,年均增长5.7%;利润总额增长3.7倍,年均增长10.9%。 2010年的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中,沃尔玛以4218.5亿美元的营业额位居榜首。在前十强企业中,有6家石油公司,一般商品零售、公用事业、汽车和邮政服务公司各一家,分别是沃尔玛公司、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丰田汽车公司和日本邮政控股公司。食品取代能源成为盈利最多的行业。排名第42位的世界最大食品企业雀巢公司利润达到328.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42%,成为500强企业中获利最多的企业。排名第35位的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盈利318.9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9.9%,位居第二。排名第3位的埃克森美孚公司盈利304.6亿美元,位居弟三。排名第77位的中国工商银行盈利244亿美元,位居第四。排名第2位的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盈利201.3亿美元,位居第五。而排名首位的世界最大连锁零售企业沃尔玛盈利163.9亿美元,位居第14位。 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的地区分布由1995年的26个国家和地区扩展到36个。其中,发达国家和地区企业上榜410家,占82.0%。发达国家和地区企业营业总额达到216958亿美元,占世界500强企业的83.4%,利润总额为12009亿美元,占有78.7%,在世界500强企业中仍居主导地位。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上榜企业继续增加,营业额和利润也大幅增长。 2010年,美国上榜企业数量从上年的139家减至133家,是《财富》开始公布世界500强以来最少的一年;欧洲上榜企业达到171家,比上年减少了12家;日本上榜企业68家,比上年减少3家;原金砖国家(中国、巴西、印度和俄罗斯)上榜企业数量延续了前几年持续增加的良好势头,中国上榜企业69家,比上年增加15家,居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之首,仅次于美国,首次超过日本而居世界500强企业第二位;印度和巴西各有8家和7家,与上年持平;俄罗斯有7家企业上榜,比上年增加1家。 《财富》首次公布世界500强企业排名是在:_____
A: 1993年
B: 1994年
C: 1995年
D: 1996年



49、单选题  国家结构形式主要是调整_____。
A: 国家民族关系
B: 国家局部之间的关系
C: 国家整体与部分之间的关系
D: 国家阶级之阔的关系



50、单选题  公文拟制包括公文的起草、审核、_____等程序。
A: 签发
B: 打印
C: 核发
D: 登记



51、多选题  民事诉讼参与人包括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委托律师
D: 证人



52、单选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_____。
A: 可知论与不可知论的对立统一
B: 哲学阶级性,在阶级社会为一定阶级服务
C: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D: 辩证法和唯心主义的对立和斗争



53、单选题  当你一走近感应玻璃门,它就会自动向左右打开;你一走远,它又自动关上。这是靠_____感应到人来的。
A: 震动
B: 人体移动
C: 紫外线
D: 红外线



54、单选题  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最根本的途径和条件是_____。
A: 消除两极分化,消灭剥削
B: 改革经济体制和政治体制
C: 发展社会生产力
D: 巩固和加强人民民主专政



55、单选题  对以空气柱震动引发的空气动力性噪声的治理,一般采用_____措施。:
A: 安装隔声窗
B: 安装隔声屏障
C: 加装减震垫
D: 安装消声器



56、单选题  新修订通过的《闲置土地处置办法》规定,未动工开发满一年的闲置土地,由市、县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按照土地出让或者划拨价款的_____征缴土地闲置费。
A: 10%
B: 15%
C: 20%
D: 25%



57、单选题  人在发高烧时,食欲不振,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人发高烧时,胃不运动
B: 胃中食糜不易排空
C: 吃进的食物没有消化
D: 体温较高,酶的催化作用较差



58、单选题  甲携带凶器拦路抢劫,黑夜中遇到乙便实施暴力。乙发现是自己的熟人甲,便喊甲的名字,甲一听便住手,还向乙道歉说:“对不起,认错人了。”甲的行为属于下列哪一种情形?_____
A: 实行终了的犯罪未遂
B: 预备阶段的犯罪中止
C: 未实行终了的犯罪未遂
D: 实行阶段的犯罪中止



5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修辞手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他经常摆出一副冰冷的面孔,令人望而生畏。(通感)
B: 敌人夹着尾巴逃跑了。(拟物)
C: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拟人)
D: 芝麻粒大的事不必放在心上。(夸张)



60、单选题  长城的文明是一种僵硬的雕塑,都江堰的文明是一 种________的生活。长城摆出一副老资格等待人们的修缮,都江堰却卑处一隅,像一位绝不炫耀、毫无所求的乡间母亲,只知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轻盈沉默
B: 灵动贡献
C: 滋润奉献
D: 恬静付出



61、单选题  小张经人介绍认识了小李,双方均感满意,小张按照当地的风俗送给小李彩礼5000元。相处一段时间后,小张觉得小李并不适合自己,于是向小李提出分手并索要彩礼,但是遭到了小李的拒绝。为此,小张向法院提起了诉讼。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法院应支持小张的诉讼请求
B: 小张送彩礼给小李是赠与关系,法院不应支持小张的诉讼请求
C: 法院应查明双方分手的原因,在确定过错的基础上分配彩礼
D: 法院应按照双方的经济情况酌情分配彩礼



62、单选题  关于行政许可的理解,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属于事前监督的执法手段
B: 是依申请行政行为
C: 是对法律一般禁止的解除
D: 属于非要式行政行为



63、多选题  在经济分析中,按不同的市场结构的特征,市场可以划分为_____。
A: 完全竞争市场
B: 垄断竞争市场
C: 寡头市场
D: 垄断市场



64、单选题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诗人用拟人手法告诉我们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获得知识的唯一途径
C: 创新源于人们想象
D: 认识是不断向前发展的



65、判断题  办事公道是企业有效管理的前提条件。_____



66、判断题  “一俊遮百丑”是首因效应的典型体现。_____



67、单选题  降低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植树造林是比较好的措施。因为植物在光合作用时可大量地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植物吸收的这些二氧化碳在细胞内的哪个部位被合成了有机物?_____
A: 线粒体
B: 叶绿体
C: 中心体
D: 高尔基体



68、单选题  某地固定资产投资总量较快增长,全年共完成23186亿元,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投资额所占比例分别是23%,13%和64%,这说明_____。
A: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起主导作用
B: 生产资料公有制是社会主义的根本经济特征
C: 多种所有制经济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发展
D: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经济的补充



69、单选题  当前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人口多,资源匮乏
B: 生产力落后,发展极不平衡
C: 商品经济极不发达
D: 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70、多选题  意见的“行文的灵活性”特征,表现在其行文方向可_____。
A: 上行
B: 下行
C: 平行
D: 不相隶属



71、单选题  常言道:“人要实,火要虚。”此话的意思是说做人要脚踏实地,才能事业有成;可燃物要架空一些,才能燃烧更旺。“火要虚”的目的是_____
A: 增大可燃物的热值
B: 降低可燃物的着火点
C: 增大空气中氧气的含量
D: 增大可燃物与空气的接触面积



72、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3、单选题  有一种物质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中,它是制作计算机芯片的主要材料,这种物质是_____。
A: 镍
B: 硅
C: 碳
D: 锗



74、单选题  中国彩电业目前困难重重,原因是_____。
A: 电脑业的发展
B: 经营不善
C: 大量重复生产,盲目竞争,市场趋于饱和
D: 生产效率低下



75、单选题  晕轮效应,又称“光环效应”、“成见效应”、“光晕现象”,是指在人际相互作用过程中形成的一种夸大的社会印象,正如日、月的光辉,在云雾的作用下扩大到四周,形成一种光环作用。常表现在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或事物)的最初印象决定了他的总体看法,而看不准对方的真实品质,形成一种好的或坏的“成见”。所以光环效应也可以称为“一点概面效应”。是主观推断的泛化、定势的结果。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晕轮效应的是_____
A: 一见钟情
B: 三岁看八十
C: 小时了了,大未必佳
D: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进绳



76、判断题  在一个机关内部,公文按照来源可分为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_____



77、单选题  无机盐是存在于体内和食物中的矿物质营养素,细胞中大多数无机盐以_____形式存在。
A: 质子
B: 原子
C: 离子
D: 电子



78、判断题  学术论文的写作是非常重要的,它是衡量一个人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重要标志。_____。



79、多选题  目前,我国死刑适用罪名有_____。
A: 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B: 绑架罪
C: 拐卖妇女儿童罪
D: 盗窃罪



80、单选题  以下关于文学作者与其国别、代表作不正确的一组为_____。
A: 塞万提斯——西班牙——《唐?吉珂德》
B: 海明威——美国——《老人与海》
C: 托马斯?莫尔——英国——《乌托邦》
D: 大仲马——法国——《茶花女》



81、单选题  铝既能融于酸,又能融于碱,它是人体维持正常运转所需的微重元素,据实验表明,红烧肉在铝锅里存放一夜,铝在肉中的含重每公斤可高达120毫克重250毫克,但人体吸收铝元素后很难再从人体内排出,容易造成早衰和老年痴呆症,据此,可得出的结论是_____
A: 铝在人体内的含重很容易超标
B: 老年痴呆症是由于过重摄入铝造成的
C: 红烧肉不能过夜吃
D: 铝是人体的必需元素



82、判断题  通报是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或向有关主管部门请求批准事项时所用的文种。_____



83、多选题  收文登记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便于掌握公文运转办理的情况
B: 为查阅公文提供线索和论据
C: 作为公文交接的凭证
D: 是立卷归档的基础



84、单选题  云南正式成为省级行政区划是在_____。
A: 宋代
B: 元代
C: 明代
D: 清代



85、单选题  在国际金融问题上进行协商与协作,促进国际货币合作;促进国际贸易的扩大和平衡发展;纠正国际收支的失调,而不采取危害本国或国际繁荣的措施,缩短成员国国际收支不平衡的时间,减轻不平衡的程度。以上是下列哪个国际组织的主要职能?_____
A: 世界贸易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世界银行
D: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86、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规定
D: 决议



87、单选题  _____表示在一定时期内,一种商品的需求量的相对变化对于该商品价格相对运动的反应程度。
A: 价格弹性
B: 价格刚性
C: 需求程度
D: 供求状况



88、判断题  在中国的合伙企业中,合伙人必须对企业债务承担连带责任。_____



89、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家、时代(国别)及体裁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秋浦歌》——杜牧——唐代——诗歌
B: 《北京人》——曹禺——现代——话剧
C: 《哈姆雷特》——莎士比亚——英国——小说
D: 《叶甫盖尼?奥涅金》——歌德——德国——诗体小说



90、单选题  按照我国《婚姻法》的有关规定,夫妻双方有相互_____的义务。
A: 抚养
B: 扶养
C: 赡养
D: 抚助



91、单选题  在当今社会,精通专业非常重要,无论是企业界、医学界或者政法部门的管理者,他们只需要精通自己的专业。作为财务总监,不需要知道产品如何制造;作为人力资源经理,不需要知道如何促销产品;作为大学校长,不需要知道政府的运作流程;作为农业部的官员,不需要研究国际法律。下列说法中更恰当的是_____。
A: 因为专业非常重要,一个人要想有更好的发展,必须精通自己的专业
B: 作为一名管理者,首先应该精通专业知识,其他知识可以忽略
C: 这种说法不利于管理者做好管理工作,因为管理要求的管理者应该是复合型人才
D: 这种说法符合管理学对管理者素质的要求



92、单选题  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最根本的是_____。
A: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
B: 用邓小平理论武装全党,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
D: 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93、单选题  自然界是人的生命发展和延续的环境。同时,作为人与自然物质交换过程中介的生产劳动,是人类社会关系形成和发展的起点;人们在加工自然的劳动中,才结成了人与人的关系一一一生产关系,并由此形成民族的、阶级的、家庭的等复杂的社会关系。可见_____。
A: 人在自然面前只有被动地适应,才能生存并发展
B: 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是建立在人与自然的关系的基础之上
C: 人的社会关系具有其内在的发展规律,可以独立地存在和发展
D: 人是自然界的一部分,因为人也是动物



94、单选题  偶然性在事物发展过程中_____。
A: 起非从属性作用
B: 有时不起作用
C: 起促进或延缓的作用
D: 起决定性的支配作用



95、多选题  为使科技创新成为“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主题的有力保障,科技部和北京联合教育部等有关部分,共同组织实施“奥运科技2008行动计划”,下列被列入行动计划首批项目(课题)清单的有_____
A: 首都圈防沙治沙项目工程
B: 奥运比赛信息系统机关及技术研究
C: “奥运科技”系列科普展
D: 国际象棋“人机大战”智能系统的开发



96、单选题  在金属货币流通条件下,通货膨胀_____。
A: 不会发生
B: 可能发生
C: 取决于商品数量
D: 是不可能的



9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市场经济三要素的是_____。
A: 市场机制
B: 市场主体
C: 市场体系
D: 市场客体



98、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毛泽东说:“蒋介石两个拳头(指陕北和山东)这么一伸,他的胸膛露出来了。所以,我们的战略就是要把这两个拳头紧紧拖住,对准他的胸膛插上一刀。”这里说的“插上一刀”指的是_____。
A: 挺进大别山
B: 辽沈战役
C: 百万雄师过长江
D: 横扫大西南



99、判断题  社会和谐是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_____



100、单选题  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五次G20峰会的议题是_____
A: 超越危机,共享增长
B: 应对危机,和平发展
C: 克服危机,再现繁荣
D: 消弥危机,重振经济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9月江苏省宜兴市人民法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