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9月浙江省温岭市殡仪馆公开招考编制外工作人员的强化练习卷(一)
2023-09-21 00:04: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禁止流通物的是_____。
A: 文物
B: 黄金
C: 水流
D: 矿藏



2、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正确的一句是_____。
A: 据了解,各地对XX问题的反映很强烈,请注意清理这些流言,并及时报告局政策研究室
B: 如果售货员与顾客吵架,值班经理应立即向负有责任的售货员提出警告,并记录在案作为奖金发放的依据
C: 目前,本市正在开展整顿交通秩序
D: 人口普查,是查清我国国情、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



3、单选题  忠于职守、热爱本职是社会主义国家对每个从业人员的_____。
A: 基本要求
B: 唯一要求
C: 起码要求
D: 最终要求



4、单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驶职权时违背法律授权的宗旨,超越职权范围或因违反职权行驶的程序,从而导致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应判处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滥用职权罪。
C: 徇私枉法罪
D: 徇私舞弊罪



5、单选题  中央银行可以利用货币政策对证券市场进行调节,在短期内会导致股票指数下降的政策是_____。
A: 银行存款利率上调,银行准备金上调
B: 银行存款利率上调,银行准备金下调
C: 银行存款利率下调,银行准备金上调
D: 银行存款利率下调,银行准备金下调



6、多选题  针对能源和污染问题,我国相关立法进程稳步推进,关于这方面的立法成果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已经颁行了《节约能源法》
B: 我国已经颁行了《能源法》
C: 关于污染物排放控制,虽然没有制定法律,但国务院已经制定了相应的行政法规
D: 1989年颁行的《环境保护法》已经不能适应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与生态环境的需要,应当抓紧修正



7、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根本的行为准则是_____。
A: 行使政治权利
B: 遵守宪法和法律
C: 关注国家大事
D: 维护公众的利益



8、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从根本上体现了:_____
A: —切权力属于人民
B: 多党合作制的优越性
C: 政治协商制度的好处
D: 共产党是执政党



9、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形成经历了一段历史时期,它达到成熟是在_____。
A: 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前中期
C: 土地革命后期和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10、单选题  下列论断属于邓小平同志在1992年“南方谈话”肘提出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首先要发展生产力
B: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C: 中国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
D: 搞建设至少不比搞革命容易



11、单选题  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问题上,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一切从本国实际出发,敢于和善于_____。
A: 走自己的路
B: 学习别人的经验
C: 大胆设想
D: 艰苦奋斗



12、单选题  我国是受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下列关于我国自然灾害的表述中,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长江中下游地区伏旱的同时,华北地区也处于旱季
B: 华北地区春旱的同时,新疆的河流进入汛期
C: 我国山地面积大,是地震频发的重要原因
D: 冻雨发生时,地面上空有一层温度髙于0T的暖层,不会威胁飞机飞行安全



13、单选题  建设服务政府要加强政府公共服务职能。下列选项中体现履行这一职能的是_____。
A: 合理配置义务教育资源
B: 调整存贷款利率
C: 完善公务员制度
D: 发射“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14、单选题  甲在夜晚射杀乙,结果将乙饲养的一匹马杀死。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意外事件
B: 工具不能犯未遂
C: 对象不能犯未遂
D: 能犯未遂



15、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保障体系中的最低纲领。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16、单选题  王某在大街上遛狗。张某故意挑逗狗,之后跑掉,结果狗将路过的孙某咬伤,并继续追赶孙某。王某为阻止狗继续伤人,在狗不听使唤的情况下,用木棍将狗的腿打断。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孙某可以向张某或王某要求赔偿
B: 孙某只能向王某要求赔偿
C: 孙某要求王某承担赔偿责任,必须证明王某存在过错
D: 王某不能要求张某赔偿狗受伤的损失



17、单选题  色彩是一种物理光学现象,有光就有色。我们生活在缤纷的色彩世界,需要不断地了解色彩恰当地应用色彩,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医院墙壁、桌椅选用蓝色或白色,使人心情平静 ②快餐店选用鲜艳的橙色易引起顾客食欲 ③中国人结婚用红色象征喜庆;交通标志用红色警示危险. ④黑色只能用来表示衰败与死亡 ⑤绿色象征着生命、和平
A: ①②③
B: ③④⑤
C: ①②④⑤
D: ①②③⑤



18、判断题  请示应按机关隶属关系逐级上报,一般情况下不得越级报送。_____



19、单选题  我们通常所说的水资源指_____。
A: 水圈内的水量总体
B: 所有陆地上的水
C: 陆地上的淡水资源
D: 河流水、湖泊水和浅表地下水



20、单选题  网络售票,就是通过网络工具——计算机,在网上购买和销售火车票、飞机票等,属于一种网上购物的方式。目前,大多数城市出行人员购买的汽车票、火车票或飞机票是采用计算机网络售票。网络售票系统是_____的典型应用。
A: 人工智能
B: 算法与程序设计
C: 网络数据库
D: 网络视频播放



21、单选题  “物质无非是从各种物的总和中抽象出来的”,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物质观
B: 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观
C: 历史唯物主义物质观
D: 机械唯物主义物质观



22、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于2013年6月15日下午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会见了出席第五届海峡论坛的两岸各界人士。本届论坛以_____为议题,希望与会的台湾同胞通过参加这次活动。都能有所收获。
A: “聚焦亲情、共圆梦想”
B: “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C: “两岸同根.闽台一家”
D: “聚焦基层.共享成果”



23、单选题  老师在询问三个有可能作弊的同学,这三个人中有一个人是作弊人,说的全部是谎话;有一个同学是帮忙作弊的,说的话有真有假;还有一个同学是清白的,所说的话都是真话。老师问及这三个同学的爱好,回答如下: 甲:我爱看电影,乙爱玩游戏,丙喜欢唱歌。 乙:我喜欢演讲,丙喜欢打篮球,甲呀,你要问他,他肯定说是看电影。 丙:我喜欢打篮球,甲喜欢唱歌,乙爱打游戏。 这三个人中说假话的作弊者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不确定



24、判断题  智力是人们认识客观事物,并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_____



25、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语法结构不同的一句是_____。
A: 屋子里站着几个看热闹的小孩。
B: 黑板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
C: 大桥上奔驰着南来北往的各种车辆。
D: 桌子上一处刀刮的印痕特别明显。



26、多选题  在公文的形成阶段其规范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文种使用上
B: 版面样式上
C: 用纸规格上
D: 印装格式上



27、单选题  公文处理工作应当坚持_____的原则。
A: 求真务实、得体规范、精简高效、及时保密
B: 求真务实、准确规范、细致高效、及时保密
C: 实事求是、准确规范、精简高效、安全保密
D: 实事求是、得体规范、细致高效、安全保密



28、单选题  国家建立事业单位_____管理制度。
A: 岗位
B: 职位
C: 职务
D: 职级



29、多选题  1996年,全国人大八届四次会议正式确定“科教兴国”为我国的基本国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必须做到_____。
A: 实施可持续发展策略
B: 促进科技创新,加速科技进步
C: 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D: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30、单选题  中国古代有避讳制度,要避免使用本王朝帝王的名字,遇有相同的字时,必须改用其他字。下列各项属于这种情况的是_____
A: 秦朝原称“楚国”改称为“荆国”
B: 唐初改“内史省”为“中书省”
C: 北宋初改“昌南镇”为“景德镇”
D: 明初改“大都”为“北平”



31、判断题  不是所有的规章制度都具有强制性的。_____



32、判断题  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政府降低利率,将会促使房地产价格进一步上涨。_____



33、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和承办
C: 登记和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34、多选题  公文在时间表述上务求准确,要尽量避免使用的笼统词语包括_____
A: 今年以来
B: 1991年5月
C: 上半年
D: 后天



35、单选题  网络时代管理沟通的变化体现在对_____、沟通方式、沟通网络等方面的影响。
A: 沟通方向
B: 沟通技巧
C: 沟通能力
D: 沟通过程



36、多选题  下列是通货膨胀的表现的是_____
A: 物价上涨
B: 物价下跌
C: 货币贬值,钱不值钱
D: 货币发行量少于实际需求量
E: 相比正常情况下,人们用相同的钱能够买到的东西越少



37、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对延缓气候变暖无效的是_____。
A: 植树造林
B: 减少使用机动车辆
C: 采用清洁能源
D: 积极开采矿石能源



38、多选题  规律的特点有_____。
A: 客观性
B: 普遍性
C: 稳定性
D: 重复性



39、单选题  某公司向其所在地的工商局行文,请求批准一具体事项,应选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意见



40、多选题  当代政府行为的规范,实质是一个政府全面转型的问题,在这个转变过程中,首先要实行政府观念的转变,这种转变主要包括_____。
A: 树立以人为本的协调发展
B: 树立以民为本的政绩观
C: 牢固树立人民主人观。群众“上帝”观,权力服务观
D: 树立现代政府的理念



41、单选题  行政执行可划分为准备、具体实施和评估三大阶段。以下不属于行政执行实施阶段的环节是_____。
A: 行政决策
B: 行政指挥
C: 行政沟通
D: 行政协调



42、单选题  填入横线③处的成文日期正确的是_____。
A: 13年5月31曰
B: 2013年5月31日
C: 5月31日
D: 二零一三年五月三十一日



43、单选题  ①称猴将手中其余的豆子全部放在路旁,寻找那颗丢掉的豆子 ②称猴抓了-把豆子,高高兴兴地在路上又蹦又跳。 ③称猴沮丧地发现,其他豆子都被鸡吃掉了。 ④称猴一不留神,手中的豆子滚落了一颗在地上。 ⑤称猴始终找不到那颗豆子,只好回头取放置在路边的其他豆子。 下列对上述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②-④-①-③-⑤
B: ①-②-⑤-③-④
C: ④-②-⑤-③-①
D: ②-④-①-⑤-③



44、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是各个经济主体分散决策,政府直接调控。_____



45、判断题  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关键是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_____



46、判断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_____



47、单选题  出海远行的船,在视线中最后消失的是船的桅杆,既然水是平的,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_____。
A: 船被波浪反光给掩盖了
B: 海平面并不是平的,它和地球表面是平行的,是一个平滑的球面
C: 类似于海市蜃楼的一种感官错觉
D: 船越走越远,人的眼看不清楚



48、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是指_____。
A: 集体主义作为公民道德建设的原则
B: 为人民服务作为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
C: 以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为基本要求
D: 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着力点



49、单选题  由下列模板折出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0、单选题  小王是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每次听完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后,她总习惯于使用“您的意思是说……”这样的方式当面确认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小王这样做的最大好处是_____。
A: 引起服务对象的关注
B: 核实了信息的准确性
C: 赢得服务对象的尊重
D: 树立好的服务形象



51、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荣誉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荣誉是一种自我道德评价
B: 行政荣誉具有利益激励功能和内外监督功能
C: 行政荣誉本身是公共物品,能够直接惠及社会
D: 行政荣誉是职业荣誉、道德荣誉和行为荣誉的统一



52、单选题  下列音乐作品、创作者与国籍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肖邦——《钢琴协奏曲》——波兰
B: 小约翰·施特劳斯——《拉德斯基进行曲》——奥地利
C: 海顿——《小夜曲》——奥地利
D: 舒伯特——《菩提树》——奥地利



53、单选题  血管破裂时,血液中的什么物质会凝结成块,堵住破裂部分以止血?_____
A: 红血球
B: 白血球
C: 血小板
D: 血清



54、单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中的总量平衡主要指_____。
A: 结构平衡
B: 供需平衡
C: 生态平衡
D: 信贷平衡



55、多选题  创新思维的特征包括_____。
A: 新颖性
B: 灵活性
C: 艺术性
D: 探索性



56、判断题  目前我国债务负担相对较低,2013年增加赤字后,赤字在2%左右,总体上处于安全水平。_____



57、单选题  在为学(不管学什么)的道路上,__来说,并不存在可以__的“捷径”;但是,我们却__避免或者少走弯路。这就需要有人给初学者指点门径,告诉他们正确的学习方法和步骤。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一般 一蹴而就 应该
B: 目前 一帆风顺 能够
C: 总体 平步青云 尽量
D: 客观 唾手可得 必须



58、单选题  明确把毛泽东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进党章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五大
B: 党的六大
C: 党的七大
D: 党的八大



59、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刻总结历史经验,明确提出“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科学论断。这一重大创新的意义在于_____。
A: 有利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B: 有利于树立关于政府和市场关系的正确观念
C: 有利于转变政府职能
D: 有利于抑制腐败现象



60、单选题  为保证一重大项目机械产品的可靠性,试验小组需要对其进行连续测试。测试人员每隔5小时观察一次,当观察第120次时,手表的时针正好指向10。问观察第几次时,手表的时针第一次与分针呈60度角?_____
A: 2
B: 4
C: 6
D: 8



61、多选题  海水因天体引力而涌起,引力大则出现大潮,引力小则出现小潮。这对于组织来说,_____。
A: 通过个体的”中途介人”,对群体起到竞争作用
B: 要通过调节对人才的待遇,以达到人才的合理配置
C: 应加强自身建设,以吸引更多人才
D: 应慧眼识才,放手用才



62、单选题  社会公共权威在一定的条件下,针对一定的对象,为达到一定的目标而制定的行动方案或行为准则称为_____。
A: 公共诉求
B: 公共利益
C: 公共权力
D: 公共政策



63、单选题  市场经济配置资源的主要手段是_____机制。
A: 分配
B: 再分配
C: 再生产
D: 价格



64、单选题  实现意识能动性的基本途径是_____。
A: 正确的理论指导
B: 人类的社会实践
C: 正确的逻辑思维方法
D: 提高人的素质



65、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以鸦片战争为开端,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第一次被西方国家打败
B: 长期闭关锁国状况被打破
C: 社会性质开始发生根本变化
D: 民族矛盾取代了阶级矛盾



6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①北京的中关村是我国最早建立的高新技术开发实验区 ②我国的高新技术产业起步较晚,但发展迅猛 ③地理位置不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的重点也不同 ④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呈现大杂居、小聚居的特点.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



67、判断题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附加刑也可以独立适用。_____



68、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幼儿园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开展植树活动,让孩子们意识到保护社区环境的重要性,同时还能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意识。
B: 未来的二十至三十年内,巨量的人口在极短的时间内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必然带来对能源的巨量需求,仅靠传统石化能源不仅难以满足需求,还会对环境带来巨大的压力。
C: 应对用工荒,有关部门应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深入企业、农民工居住区等一线,掌握一手的就业市场信息;同时,创新手段,提高就业信息传播的到达率和有效性,让用人单位和劳动力双方充分“对接”。
D: 去年以来,司法机关不断加强自身廉政建设,并采取了强硬措施——最高人民法院出台试行规定,要求配偶子女从事律师职业的法院领导干部和法官实行任职回避制度。



69、公文写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现实意义有哪些?



70、单选题  事业单位固定资产是指一般设备单位价值在_____元以上、专用设备单位价值在_____元以上,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并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_____
A: 500 700
B: 500 800
C: 600 800
D: 800 700



71、单选题  What does the writer intend to do through the last paragraph?_____
A: To show the importance of children allowance.
B: To explain how compounding interest works.
C: To justify the habit of saving money.
D: To promote a new bank service.



72、单选题  下列属于执法活动的是_____。
A: 李某遭王某殴打而向公安机关报案
B: 检察机关根据群众检举对某人的受贿行为进行侦查
C: 税务人员认为张某有偷税嫌疑而查办该案件
D: 法官出差办案途中发现两个人发生口角,依法律和事实对两人进行劝解



73、单选题  经营者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给被侵害的经营者造成的损失难以计算,赔偿额为_____。
A: 受害人在被侵权其间所产生的损失
B: 侵权人在侵权其间所获得的利润
C: 侵权人在侵权其间因侵权所获得的利润
D: 侵权人在侵权其间所获得的利润的一倍半



74、单选题  公文最主要的表达方式是_____。
A: 记叙
B: 说明
C: 议论
D: 描写



75、单选题  “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深刻阐明了_____。
A: 恢复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
B: 坚持解放思想的极端重要性
C: 坚持与时俱进的极端重要性
D: 坚持求真务实的极端重要性



76、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可暂予监外执行的是_____。
A: 马某被判拘役,其声称女儿正在读小学,需要其接送
B: 周某被判无期徒刑,在狱中多次自杀未遂,致使生活不能自理
C: 刘某被判有期徒刑3年,服刑过程中患有严重疾病需保外就医
D: 韩某被判有期徒刑5年,其声称丈夫在外地工作,老母病重,儿子年幼,需要其照顾



77、单选题  公文质量在文字表达方面要求不包括_____。
A: 科学性强
B: 结构严谨
C: 语言精当
D: 行文规范



78、单选题  储蓄是经济增长的资源基础,但最大限度的储蓄增长率绝不是最优的经济增长率,只有 适度的储蓄增长率才容易带来较优的经济增长率。对这段话正确理解的一项是_____。
A: 储蓄增长率与最优的经济增长率成反比
B: 储蓄增长率应与经济增长率同步
C: 储蓄的增长速度如果无限度地增长,会影响经济增长速度
D: 最大限度的储蓄增长率要求最优的经济增长率与之相适应



79、判断题  行政机关必然具有行政主体地位。_____



80、多选题  未来组织结构的发展趋势呈现的特点包括_____。
A: 国际化
B: 扁平化
C: 柔性化
D: 虚拟化



8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的自然科学基础是_____。
A: 系统论、控制论、信息论
B: 细胞学说、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生物进化论
C: 古典力学、量子力学、相对论
D: 电子学、高分子化学、分子生物学



82、单选题  批复的态度和观点不可以模棱两可,让请示单位不知如何处理,这体现了批复具有_____。
A: 被动性
B: 针对性
C: 明确性
D: 权威性



83、单选题  公务员本人申请并经批准可以自愿提前退休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工作年限满三十年的
B: 部分丧失工作能力的
C: 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
D: 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



84、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首开私人办学的是_____。
A: 孔子
B: 墨子
C: 老子
D: 庄子



85、单选题  “八拜之交”在古典文学中是一个常见的历史典故,其中“刎颈之交”指的是_____之间的典故。
A: 俞伯牙和钟子期
B: 孔融和祢衡
C: 廉颇和蔺相如
D: 陈重和雷义



86、单选题  政府在稳定生猪生产供应和价格上不应该_____。
A: 通过财政补贴,扶持生猪生产
B: 通过制度建设,加强生猪疫病防治,促进生猪安全生产
C: 可以收集整理生猪供应需求信息,为生猪生产提供信息服务
D: 制订生猪生产计划、规定猪肉价格,并以此调控生猪生产和消费



87、单选题  下列权利中,属于公民基本权利中的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是:_____
A: 言论自由
B: 宗教信仰自由
C: 批评建议权
D: 平等权



88、判断题  行政方法具有行动迅速的特点。_____



89、单选题  “皮格马利翁效应”,人们也称之为“罗森塔尔效应”,说明了在管理活动中,管理者可以运用_____来激发员工的斗志。
A: 培训
B: 暗示
C: 沟通性会议
D: 游说策动



90、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特性在于_____。
A: 国家有计划的调节市场活动
B: 国家制定完整的法律规范市场活动
C: 国家直接参与市场活动
D: 它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



91、单选题  一个国家选择什么样的政治发展道路和模式,归根到底是由这个国家的_____。
A: 历史发展决定的
B: 性质和国情决定的
C: 地理状况决定的
D: 人口素质决定的



92、单选题  养殖丰收(2)研究新式养殖方法(3)反复试验取得成功(4)普及应用(5)收入增加_____
A: l-3-2-4-5
B: 2-4-5-3-1
C: l-2-4-5-3
D: 2-3-1-4-5



93、单选题  “改革开放实践的不断深人发展,引起了我国人民思想上的巨大解放和观念上的不断更新,封闭、保守、狭隘的小生产观念正在被打破,逐渐被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等观念所代替。”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的观念推动了社会的发展
B: 人们的认识决定人们的实践
C: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了社会意识的变化
D: 先进的、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着促进作用



94、单选题  页岩变绿洲(2)治水土流失良方(3)石头上挖洞(4)广泛种植(5)塞进和了泥的百喜草_____
A: 1-3-4-2-4
B: 2-3-5-4-1
C: 2-4-1-3-5
D: 4-1-3-5-2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阐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说明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B: 此处“地”是指赤道上的任一点
C: 这里“八万里”指本初子午线
D: 诗句出自毛泽东的《七律.送瘟神》



96、多选题  人的全面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关系是_____
A: 人的全面发展是社会发展的必要条件
B: 人的全面发展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
C: 社会发展促进人向着全面性方向发展
D: 社会发展丰富着人的全面发展的内容



97、单选题  以下科技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原子弹爆炸是核能聚变的反应过程
B: 使用甲醇含量高的建材进行家庭装修,容易导致室内环境污染
C: “钛”因为耐高温,比铝还轻,被称为“太空金属”
D: 手机刚接通时的电磁辐射最强



98、单选题  在法的诸价值中居于核心地位的是_____。
A: 正义
B: 自由
C: 效率
D: 秩序



99、多选题  关于当事人被宣告死亡,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当事人被宣告死亡则其婚姻法律关系自动解除,继承人继承其遗产
B: 死亡宣告被撤销,则其继承人继承的财产需要向当事人返还
C: 死亡宣告被撤销,则其被他人收养的子女收养关系无效,子女身份关系自动恢复
D: 死亡宣告被撤销,则其婚姻关系自动恢复,即使配偶已经再婚



100、多选题  秦某与楚某均是中年丧偶,经人介绍认识再婚。再婚时,秦某已有14岁的儿子甲楚某也有16岁在外读大学的女儿乙。婚后仅一个月,秦某心脏病发作去世,下列人员中能继承秦某遗产的有_____。
A: 秦某的父母
B: 甲
C: 乙
D: 楚某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舟山岱山县秀山乡招考聘用编..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