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安徽宿州灵璧县中医医院招考聘用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9-21 00:10: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关于不服地方各级人民法院第一审的判决、裁定而提出上诉的,须由被害人提出。_____



2、单选题  涉密文件是指以文字、图表、音像及其他记录形式记载商业秘密内容的资料,包括公文、档案、书刊、函件、图纸、报表、磁盘、光盘、胶片、幻灯片、照片、录音带等。其中,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与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属于_____。
A: 秘密文件
B: 绝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保密文件



3、判断题  组织形象塑造必须立足于长远,着手于平时努力。 _____



4、单选题  下列哪个不是中国六大古都:_____
A: 南昌
B: 开封
C: 西安
D: 洛阳



5、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分配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
B: 按资分配
C: 按需分配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6、单选题  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计划的报告》,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该报告属于专题报告
B: 本报告的主送机关是发文机关的直属上级领导机关
C: 本报告开头可先交代发文的原因和目的
D: 本报告可以针对上级机关的询问和要求,写清问题,表明态度,提出意见



7、单选题  富安公司是一家制造电子产品的公司,其大部分都是在流水的工人,并且这部分雇员都是拿着最低的工资,但最近,在员工的争取下,大幅提高了雇员的最低资,但是该公司的利润不但没有下降,反而提高了。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有助于解释这一现象?_____
A: 人力成本只占富安公司经营的30%
B: 富安公司投人利润的5%用于研发新技术
C: 最近,电子产品的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
D: 富安公司降低了其高薪雇员的工资



8、多选题  一个有为有效的政府应当具有_____。
A: 回应性
B: 代表性
C: 责任性
D: 可靠性



9、单选题  针对例三的“症状”进行治疗,最合理的做法是_____。
A: 将原题改为《XX研究院XX研究所致XX大学为科技兴鲁,共建南部生态林绿色工程,携手并肩推动科技进步的函》
B: 将原题改为《XX研究院XX研究所科技兴鲁,共建生态园林绿色工程,推动科技进步的函》
C: 将原题改为《XX研究院XX研究所关于共建南部生态园林绿色工程的函》
D: 将原题改为《XX研究院XX研究所关于院校合作共建生态园的函》



10、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公安派出所
C: 街道办事处
D: 国务院办公厅



11、单选题  父亲的血型为A型,母亲的血型为AB型,所生子女的血型不可能为_____。
A: A型
B: B型
C: O型
D: AB型



12、单选题  某电子器件的电路中,在A、B之间有四个焊点,如图,如果焊点脱落,则有可能导致电路不通。经发现A、B间电路不通,则焊点脱落的不同情况共有_____种。
A: 10
B: 12
C: 15
D: 18



13、判断题  公民道德建设中担负着指导、协调、组织具体职责的是各级人民政府。_____



14、单选题  郑大伟在《光明日报》撰文指出,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都高举“民主”和“科学”的大旗, 但五四运动却可以称为“五四新文化运动”,和新文化运动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于_____。
A: 进一步解放了人们的思想
B: 传播了马克思主义学说
C: 使民主科学内涵更丰富
D: 具有更广泛的群众基础



15、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16、判断题  行政管理主体只有国家行政机关。_____



17、单选题  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经济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教育体制改革



18、判断题  依照涉及机密的程度,我国保密公文分为绝密级和机密级两种。_____



19、单选题  科学批判首先是而且只能是对事的批判,而不能是对人的批判。 下列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科学只能批判事
B: 科学批判不能对人批判
C: 科学批判没有先后之分
D: 科学批判对人对事一视同仁



20、单选题  曹操曾经颁布过“唯才是举”令,下列思想家同其主张相似的是_____。
A: 孟子
B: 老子
C: 墨子
D: 董仲舒



21、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可以参照: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行政规章



22、单选题  斯大林时期形成的高度集中的政治经济体制_____。
A: 在历史上没有起过积极的作用
B: 注重价值规律和市场机制的作用
C: 导致对斯大林个人的崇拜达到严重程度
D: 成为战后所有社会主义国家的模式



23、单选题  周某与王某酒后来到某美发厅,因周某关门时不慎撞到王某腿部,导致二人发生口角。在双方撕扯到门外被人劝开后,王某趁机掏出卡簧刀刺中周某腰部,周某随即逃跑,王某则持刀追赶。后周某掏出随身携带的卡簧刀,转身与紧追而来的王某互刺。在王某受伤倒地无力攻击周某后,周某仍继续持刀刺向对方,后被赶到现场的公安民警制止。王某被送往医院后因失血过多死亡。周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假想防卫
C: 防卫过当
D: 故意杀人



24、单选题  新疆的地形特点是“三山夹两盆”,其中两盆是指_____
A: 四川盆地、准噶尔盆地
B: 柴达木盆地、四川盆地
C: 塔里木盆地、四川盆地
D: 塔里木盆地、准噶尔盆地



25、多选题  某地果农在龙眼价格较高时,盲目抢种,导致龙眼价格不断下降,不少果农的经济利益受到损失。当地政府经过市场调查,积极引导果农调整生产,使龙眼的产销达到平衡,价格回稳。这一事例说明_____。
A: 市场调节有滞后性
B: 市场机制要与宏观调控相结合
C: 市场调节有超前性
D: 政府要减少对市场经济的干预



26、单选题  加强和发展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_____。
A: 爱国华侨和港澳台同胞的作用
B: 知识分子的作用
C: 人民代表大会的作用
D: 人民政协的作用



27、单选题  某工厂与吴龙庆等20名工人签订劳动合同后,由于生产任务适应客户要求而调整,致使该厂与吴龙庆等6名工人签订的原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经该厂与吴龙庆等工人协商,仍不能就解除劳动合同达成协议。根据2008年1月1日即将生效的《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在此种情形下,该工厂_____
A: 有权解除劳动合同,但应提前30日通知吴龙庆等6人,并给予经济补偿
B: 应与吴龙庆等协商
C: 在给予吴龙庆等补偿的前提下不解除劳动合同
D: 无权解除劳动合同



28、单选题  任何人都不会仅仅因为年华______而致老,丧失对生活的追求才真正催老。岁月能使我们的皮肤______皱纹,但不会使我们的心灵生皱而热情消退,只有怯懦、自暴自弃、自我怀疑才会折消意志,把精神化为尘土。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流逝 频添
B: 流失 出现
C: 流逝 出现
D: 流失 频添



29、判断题  贪污犯罪的主体仅限于国家工作人员和受委托从事公务的人员。_____



30、单选题  紧缩性货币政策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抑制社会总供给
B: 缩小贸易顺差
C: 抑制社会总需求
D: 刺激社会总需求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司股东出资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公司成立后,股东可以根据需要抽回出资
B: 股东只能用货币进行出资
C: 无论是有限责任公司还是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均可自由转让其出资
D: 股东缴纳出资后,必须经法定的验资机构验资并出具证明



32、多选题  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行动指南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证
D: 以上三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33、单选题  公共政策评价是依据一定的标准和程序,对政策执行的效果、效益、效应加以考察、判断和评定,并把评价结果反馈到决策部门以便对政策的前景和变迁做出决定的过程。公共政策的评价方法主要有比较分析法、整体评价法和_____。
A: 结构功能分析法
B: 理论实践分析法
C: 规范经验分析法
D: 成本效益分析法



34、单选题  沃尔玛对“什么是对顾客的热情”提出了标准:第一个标准是3米线,当顾客离营业员大概3米的时候,营业员要表现出自己的热情,对顾客微笑,露出8颗牙。3米线,远了不行,大老远地在那儿傻笑,顾客看不见,笑了白笑;太近了,突然一笑,会把顾客吓着。3米线、8颗牙齿,就用这两个数字来表达对顾客的热情,这就是用数字来衡量。所以,在做目标管理的时候,要尽可能地做到目标数字化,要想尽一切办法用数字来表示目标,因为没有数字就没有办法衡量、没有办法考核。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微笑
B: 3米线和8颗牙
C: 数字目标
D: 管理经验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总结报告撰写要求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以叙述为主要的表达方式
B: 必须具有正确的指导思想
C: 需要具有一定的理论深度
D: 要进行深人调査,占有详实而准确的材料



36、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建立_____。
A: 国家安全委员会
B: 国家安全局
C: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委员会
D: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37、多选题  乙闲来无事,把甲拴院子里的狗放开,咬伤了自己和丙,请问乙和丙的伤应该由谁来负责?_____
A: 乙丙都由甲承担
B: 乙损失的部分由乙自己承担
C: 丙损失的部分由乙承担
D: 乙丙损失的部分都由乙承担



38、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湖泊,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拔最低的湖在四川
B: 海拔最高的湖在新疆
C: 最大的淡水湖在江西
D: 最大的咸水湖在西藏



39、单选题  我国公民从_____到死亡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
A: 年满18岁起
B: 年满16岁起
C: 年满10岁起
D: 出生时起



40、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指出:“建设_____的市场体系,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
A: 统一开放
B: 公平公正
C: 竞争有序
D: 平等交易



41、多选题  在政府的各种管理活动中,下列属于政府的经济职能的是_____。
A: 维护社会稳定和秩序
B: 提供公共物品
C: 制定和执行产业政策
D: 建立、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42、单选题  ①签发②缮校③拟稿④印制分发⑤核稿_____
A: ②一⑤一④一①一③
B: ③一⑤一①一②一④
C: ①一④一③一②一⑤
D: ④一①一③一②一⑤



43、单选题  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推进我国城镇化的重要途径是_____。
A: 取消户籍限制
B: 扩大就业
C: 发展小城镇
D: 大力转移农村劳动力



44、单选题  先进生产力的集中体现和主要标志是_____。
A: 劳动者
B: 劳动对象
C: 科学技术
D: 管理方式



45、单选题  依照有关法律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行政措施,适宜选用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46、单选题  法、英、美等国家发动利比亚战争的目的是_____。
A: 维护北非地区的和平稳定
B: 争夺地中海霸权
C: 拯救利比亚人民
D: 执行联合国决议



47、单选题  不与我国相邻的国家为_____。
A: 老挝
B: 缅甸
C: 柬埔寨
D: 越南



48、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湖南省三项指标都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B: 单位GDP电耗最多的是浙江省
C: 产出单位GDP,四川省所需的标准煤比重庆市多
D: 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最低的是上海市



49、单选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全面落实统筹城乡发展、区域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要求。这就要求我们:_____
A: 必须树立全局观念,从整体着眼
B: 善于抓住主要矛盾
C: 看问题要分清主流与支流
D: 把握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



50、单选题  如果某市护城河某河段的水体发生了富营养化,下列选项中可行的治理措施是_____。
A: 增加来水量和增加出水量
B: 减少来水量和增加出水量
C: 减少来水量和减少出水量
D: 增加来水量和减少出水量



51、单选题  人类全部社会关系中,最基础最本质的关系是_____。
A: 血缘关系
B: 利益关系
C: 生产关系
D: 协作关系



52、判断题  实践高于理论的认识,是因为实践具有普遍性。_____



5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可以以此设定证券质权的是_____。
A: 商标专用权
B: 专利权中的财产权
C: 提单
D: 依法不可以转让的股票



54、单选题  下列陈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地球上的能源中地热能仅次于太阳辐射能排在第二位
B: 太阳能、风能、地热、潮汐能以及生物质能都是可再生资源
C: 三聚氰胺是一种含氮杂环有机化工原料,主要用于做蜜胺塑料
D: 1纳米等于二十亿分之一米约为4~5个原子排列起来的长度



55、单选题  “人对一定问题的判断越是自由,这个判断的内容所具有的必然性就越大”,这句话指的是_____。
A: 包含必然性越大的判断,就越是自由的判断
B: 没有超时间、超历史的绝对的自由
C: 自由是必然的根据
D: 必然是自由的限度



56、单选题  有这样一个故事:诡辩家欧布里德向朋友借钱后,一直拖着不还,朋友只好前去讨债,没想到欧布里德却说一切皆流,一切皆变,借钱的我是过去的我,过去的我不是现在的我,您要讨债就向过去的我讨吧!”朋友被他的诡辩激怒了,便狠狠地揍了他。从哲学的角度看,欧布里德的错误在于_____。
A: 否认了物质的运动的关系
B: 歪曲了量变与质变的关系
C: 颠倒了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D: 割裂了运动和静止的关系



57、单选题  我国在_____年将“政治文明”明确写人宪法,并规定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A: 1988
B: 1993
C: 1999
D: 2004



58、单选题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只能坚持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多个党派的共同领导
C: 多党政治协商道路
D: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



59、单选题  下列没有召开过中国共产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城市是_____
A: 武汉
B: 莫斯科
C: 瓦窑堡
D: 延安



60、判断题  行政法律关系双方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不对等。_____



61、判断题  职业道德一旦形成,就不再变化。_____ [content]【答案】B。解析:职业道德具有稳定性与连续性,只要职业连续存在下去,那么与职业相适应的职业道德就会延续并存在下去。但是这并不是说明职业道德是固定不变的,随着时代的发展,对于职业会有新的要求,相应的新的职业道德也会产生。故本题判断错误。[/content]



62、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是于_____12月由五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
A: 1982年
B: 1988年
C: 1993年
D: 1999年



63、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强调: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
A: 党和政府的关系
B: 党和群众的关系
C: 政府和社会的关系
D: 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64、单选题  奴隶制作为最惨无人道的压迫制度,其显著的特点是_____。
A: 剥削奴隶
B: 根本不把奴隶当人看
C: 把战俘作为奴隶
D: 给奴隶套上无形的精神枷锁



65、单选题  我们把海螺壳扣在耳朵上,可以听到像海潮一样的声音,其实这是_____
A: 风吹进海螺壳的声音
B: 颅内血液流动的声音
C: 海螺运动发出的声音
D: 外界的杂音



66、单选题  管理学中的“木桶原理”指的是在管理工作中要注意_____。
A: 灵活性
B: 程序性
C: 整体性
D: 原则性



67、单选题  特殊情况越级向上行文,应抄送_____。
A: 直属上级机关
B: 直属下级机关
C: 系统内同级机关
D: 有业务联系的机关



68、单选题  地方性法规是指_____。
A: 全国人大为地方所制定的法规
B: 各级地方人大和政府所制定的法规
C: 省级人大和较大的市的人大所制定的法规
D: 省级人大和政府所制定的法规



69、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以_____为核心。
A: 企业组织制度
B: 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C: 企业法人制度
D: 公司制



70、单选题  某单位人事经理对销售部的甲、乙、丙三人的年度业绩进行评估,评估标准如下: (1)每人每个月的销售任务是100万元人民币,未完成任务扣1分,完成任务加1分,超额完成任务,每50万元加1分。 (2)当月销售金额最高的人加1分,当季度销售金额最高的人也加1分。 (3)每年的2~12月间,如连续多个月(两个月或以上)完成销售任务,每个月完成100万元销售额任务获得的分数都要在上个月的基础上(是指在上个月完成100万元销售额任务获得的分数的基础上)加1分。 (4)如当月病事假超过2天(不包括2天),当月的得分减半,扣分加倍。 甲从来不缺勤,第一季度每月都完成90万元任务,第二季度每月都完成100万元任务,第三季度每月都完成150万元任务,但从来没有得过月度和季度销售冠军,则他前三个季度的得分是_____分。
A: 12
B: 15
C: 18
D: 21



71、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个班级参加植树活动,其中320棵不是甲种的,260棵不是乙种的,180棵不是丙种的,200棵不是丁种的,那么丁班种了多少棵树?_____
A: 110
B: 120
C: 145
D: 150



72、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坚持协调发展和统筹兼顾,体现了唯物辩证法关于事物之间普遍联系、辩证统一的基本原理。_____



73、单选题  根据菲利普斯曲线,降低通货膨胀率的办法是_____。
A: 减少货币供给量
B: 降低失业率
C: 提高失业率
D: 增加工资



74、单选题  小王大学毕业后参加了某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但面试时因身髙不符合要求被拒录,根据《就业促进法》的规定,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小王应先向当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B: 小王只能请求该事业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解决
C: 小王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D: 小王只能与该事业单位协商解决



75、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地方国家机关的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居民委员会
C: 地区行政公署
D: 村民委员会



76、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_____。
A: 执法组织形式
B: 政权组织形式
C: 行政组织形式
D: 司法组织形式



77、单选题  法以其自身特有的规范作用和社会作用对人类生活发生着重要的影响,但法也具有局限性。下列哪一项是其局限性的突出表现?_____
A: 法主要体现的是国家统治阶级的意志,一定程度上会忽视被统治阶级的意志
B: 法只是社会调整方法中的一种,其调整范围是有限的
C: 法具有概括性,主要针对的是一类人和一类事,在个案上相对缺乏针对性
D: 法律能否发生作用,光凭法本身不能决定,它需要很多物质支持和配套措施



78、单选题  汇率变动会对一国对外经济活动产生影响,假如某国货币升值,则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利于出口贸易
B: 有利于公民出境旅游
C: 会导致热钱流入
D: 有利于消除贸易逆差



79、单选题  已知C市连续5年生产总值均为全国最髙,主要原因是该市拥有全国最大的港口。 下列各项中,哪项不能作为上述论断的前提?_____
A: 港口规模越大,港口进出口贸易额越高
B: 港口进出口贸易额越高,创造的生产总值越高
C: 港口创造的生产总值越高,创造的工作机会越多
D: 该国绝大部分的生产总值来自进出口贸易



8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下列人员中享有选举权的是_____
A: 七岁小学生甲
B: 十八岁美籍华裔乙
C: 十三岁“少年神童”大学生丙
D: 因盗窃罪被判刑5年的二十岁中国籍公民丁



81、单选题  _____是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的基本经济规律。
A: 有计划按比例发展规律
B: 价值规律
C: 供求关系规律
D: 竞争规律



82、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合理使用肖像权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为缉拿犯罪分子在报刊上使用犯罪分子的肖像
B: 新闻报道中合理使用领导人的肖像
C: 为宣传植树活动使用植树者的肖像
D: 寻人启事上使用失踪者的肖像



83、单选题  拥有6000米以上深度载人潜水器的国家包括_____。 ①中国②美国③日本④法国 ⑤俄罗斯⑥英国⑦德国
A: ①②③④⑤
B: ①②③④⑥
C: ①③④⑤⑦
D: ①④⑤⑥⑦



84、多选题  为了扩大有效需求,保证经济稳定增长,我国宏观调控采取的主要政策措施有_____。
A: 加大积极财政政策的力度,促进投资需求较快增长
B: 调整收入分配政策,开拓城乡居民的消费市场
C: 千方百计扩大出口,积极有效利用外资
D: 降低利率,实施消费信贷,刺激消费需求



8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和具体科学的关系是_____。
A: 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
B: 部分与整体的关系
C: 一般与个别的关系
D: 全局与局部的关系



8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19世纪下半叶法国现实主义作家都德,在小说《最后一课》中成功地塑造了一个爱国知识分子形象——韩麦尔。
B: 左拉是19世纪法国著名的自然主义作家,他的主要作品有《小酒店》《萌芽》《生之欢乐》等。
C: 法国著名小说家莫泊桑,是世界短篇小说巨匠,《项链》是他的成名作。
D: 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法国作家罗曼•罗兰,其成就最高的代表作是《约翰•克利斯朵夫》。



87、单选题  我国《物权法》中的物权,是指权利人依法对特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包括所有权、用益物权和三大类。_____
A: 地役权
B: 质权
C: 担保物权
D: 留置权



88、单选题  法的_____作用主要表现为对违法犯罪的制裁和惩罚。
A: 指引
B: 强制
C: 教育
D: 评价



89、判断题  简报的主要作用是反映情况、指导工作、互通信息。_____



90、判断题  四川省是多民族聚居的省区,有4个民族自治州。_____



91、判断题  行政制裁措施在同一事件中只能使用一次,不能反复使用。_____



92、单选题  如果不下雨,小李就去旅游;如果男友不与她同去,小李就不去旅游;如果公司有急事小 李就不去旅游;如果不是周六小李就不去旅游。 假设以上说法正确,且小李去旅游,则不能判断真假的是_____。
A: 公司没有急事
B: 今天是周六
C: 男友与小李同去
D: 今天不下雨



93、单选题  最有利于社会发展的地理环境是_____。
A: 自然条件无可比拟的富饶
B: 草木繁茂、雨量充足的热带
C: 土地肥沃、雨量适中的平原
D: 充满差异性和多样性的自然条件



94、单选题  青铜壶是春秋战国时期重要的生活器皿,当时铸造壶器可以采用下列哪项先进技术?_____
A: 金银错技术
B: 焊接技术
C: 抛光技术
D: 淬火技术



9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诉讼受理范围的是_____。
A: 某县公安机关对某某做出刑事拘留的决定
B: 某市人民政府免去崔某财政局局长的职务
C: 某县人民政府作出的不具有强制力的行政指导行为
D: 某市工商局不服市劳动局对其未给聘用员工交纳社保费作出罚款的决定



96、单选题  扩张性财政政策对经济的影响是_____。
A: 缓和了经济萧条但增加政府债务
B: 缓和了经济萧条也减少了政府债务
C: 加剧了通货膨胀但减少政府债务
D: 缓和了通货膨胀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97、多选题  自主创新包括_____。
A: 原始创新
B: 引进技术再创新
C: 技术创新
D: 集成创新



98、单选题  一件公文区别于其他公文的最强的专指性标识是_____。
A: 标题
B: 主题词
C: 发文字号
D: 文种



99、公文写作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大理论成果及其相互关系是什么?



100、判断题  颁转通知中被印发或转发的文件应列为附件。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东省委机关幼儿院招考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