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9月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公开招考社区专职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3-09-21 00:18: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是收文办理的核心问题。
A: 拟办
B: 批办
C: 承办
D: 催办、查办



2、单选题  在超市里常常看到牛奶装在方形的容器中出售,而碳酸饮料则常装在圆形的容器中出售。下列关于此现象的原因解释不合理的是_____
A: 视觉上圆形比方形更柔和舒缓,吸引更多的顾客购买
B: 圆柱形易拉罐下底可做成半球形凹槽以承受更大的压力
C: 牛奶通常需要存放在冷藏柜中,立方体容器更节约空间
D: 碳酸饮料通常直接用包装罐饮用,圆柱体拿在手里更舒服



3、单选题  庖丁解牛,游刃有余;揠苗助长,苗枯田荒。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现象是规律的外在表现形式
B: 人在规律面前是无能为力的
C: 尊重规律是取得成功的基础
D: 思想是取得成功的条件



4、判断题  凡会议通过的决定,应采用题注的形式,文后不再标注发文机关署名和成文日期。_____



5、多选题  社会公德的基本要求包括_____。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爱护公物
D: 保护环境
E: 开拓创新



6、单选题  契约伦理,是指人们在订立、执行以及毁约中所表现出来的伦理性质和执行契约中所需 要的伦理基础。契约的订立和履行必须以一定的伦理品质做基础才能实现,如诚实守信原则, 责任感等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一项违背了契约伦理?_____
A: 某在校大学生贷款买了一部手机,由于家庭经济条件较差,他利用课余时间搬砖还完贷款
B: 张明在做包工头的哥哥出车祸去世后,采用各种方法付清哥哥所欠工人的所有工资
C: 某大学生由于家庭经济困难,靠国家的助学贷款完成了大学学业,工作后他首先偿还了所有贷款
D: 某火锅店老板由于生意不好,挣不到钱,无奈长期拖欠着店内服务员的工资



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新世界观创立的关键在于马克思确定了_____。
A: 剩余价值论
B: 阶级斗争理论
C: 无产阶级历史使命问题
D: ,科学的实践观



8、单选题  我国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人民代表大会制
C: 民主集中制
D: 政治协商制度



9、单选题  下列作者与作品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茅盾——《白杨礼赞》
B: 叶圣陶——《倪焕之》
C: 巴金——《我这—辈子》
D: 沈从文——《边城》



1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上层建筑的社会意识形式的是_____。
A: 宗教
B: 法律
C: 哲学
D: 军队



11、单选题  邓小平“三个有利于”判断标准的基础是_____。
A: 生产力标准
B: 社会主要矛盾
C: 生产关系标准
D: 民生问题标准



12、单选题  个体户崔某为使自己的劣质酱油能在某超市上柜,为超市部门主管汤某安排了一次全家境外游,并为汤某的儿子人学缴纳了3万元的赞助费。在反不正当竞争法中,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混淆行为
B: 虚假宣传行为
C: 独占排挤行为
D: 商业贿赂行为



13、多选题  行政指挥者具有由组织机构正式授权或依法赋予的法定的地位所带来的_____。
A: 奖励权力
B: 惩罚权力
C: 强制权力
D: 法定权力



14、单选题  在18世纪英国的产业革命中,被称为“改变了整个世界”的发明是_____。
A: 工人制度的建立
B: 以纺织机为代表的工具革新
C: 蒸汽机的发明和应用
D: 机床的发明和应用



15、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社会公德是_____。
A: 具有法定约束力的行为规范
B: 最起码的公共生活准则
C: 个人道德修养的起点
D: 协调阶级关系的基本准则



16、单选题  西藏正式成为我国古代中央政府的一个行政区域是在_____。
A: 隋朝
B: 唐朝
C: 元朝
D: 清朝



17、单选题  细胞内的DNA并非裸露,而是与组蛋白一起包装成致密结构的_____。
A: 染色体
B: 染色质
C: 细胞质
D: 细胞体



18、单选题  海洋能利用中发展最早,技术比较成熟的发电技术是_____。
A: 波力发电.
B: 潮流发电
C: 潮汐发电
D: 海晡发电



19、单选题  现代企业组织结构的变化趋势是构建管理层次少而管理幅度大的扁平式组织结构,其主要目的是_____。
A: 精简人员
B: 区分层次
C: 细化分工
D: 加快应变



20、单选题  建设民生工程,既要建立惠及全民的基本公共服务,又要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还要妥善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由此,我们可以领悟到()
A: 既要着眼民生中的全局性问题,又要解决其中的局部性问题
B: 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有待于社会改革的整体推进
C: 只需关注民生中的普遍问题,其中的特殊问题可以忽略
D: 提升民生工程的质量,需要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2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人类的活动是_____。
A: 完全被动的活动
B: 有意识、有目的的活动
C: 随心所欲的活动
D: 集体无意识的活动



2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格权的是_____。
A: 名誉权
B: 监护权
C: 身体健康权
D: 自由权



23、单选题  1,2,5,10,13,26,29,_____
A: 36
B: 45
C: 52
D: 58



24、单选题  自我国的农村改革以来,农业获得长足发展,近年来中央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使农业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完善,粮食生产实现连续五年增产。但是,当前国际国内的新情况新问题再次提醒我们,粮食安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据此,以下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农业是安天下、稳民心的战略产业,没有农业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现代化
B: 发展现代农业,核心任务是尽快改变我国农业基础脆弱、农业生产条件落后和发展方式粗放的现状
C: 发展现代农业,要积极推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
D: 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是当前经济工作的中心



25、单选题  氧气和臭氧称之为_____
A: 同分异构体
B: 同素异形体
C: 同位素
D: 同系物



26、单选题  会议纪要是构成会议文件的公文文种。以下关于会议纪要的标题,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需写明会议名称与文种
B: 需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与文种
C: 需写明会议名称、事由与文种
D: 可以采用一般文章标题的形式,在标题中简明地揭示中心思想



27、判断题  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人适用死刑缓期执行。_____



28、单选题  下列主体中,不能成为行政法律关系主体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
B: 司法机关
C: 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D: 行政相对方



29、单选题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其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中占主体地位
B: 全体社会成员或者部分社会成员共同占有生产资料
C: 国家完全占有生产资料
D: 国民经济起主导作用,主要体现在控制力上



30、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高度发展阶段,是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31、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特征是_____。
A: 平等
B: 友爱
C: 团结
D: 互助



32、单选题  以下哪一种情况不是对人力资本进行投资?_____
A: 教育投资
B: 用于健康的支出
C: 用于劳动力的国内流动和移民入境的支出
D: 支付人力资本多的人获得更多的报酬



33、判断题  狭义的宪法监督是指对有关涉宪活动实行的全面监督。_____



34、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根本点、出发点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群众路线
C: 实事求是
D: 党的建设



35、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开发布重要决定或重大事项用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公报
D: 通报



36、单选题  甲已年过花甲,但却赌博成瘾,欠下了2万元赌债,便要求子女增加支付赡养费以用来还赌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赡养父母的义务
B: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父债子还的义务
C: 子女无须支付,因为子女已履行赡养的义务
D: 子女无须支付,因为甲的赌债违反法律规定



3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为指导,不断探索和回答中国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体现出_____。
A: 马克思主义是中国革命和建设发展的结果
B: 马克思主义是成熟的理论
C: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D: 马克思主义哲学提供了解决中国发展问题的具体办法



38、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温室气体”主要是指_____。
A: 氧气
B: 氮气
C: 二氧化碳
D: 二氧化硫



39、单选题  精简程序环节、减少行政浪费、明确办事时效、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不停止执行,这反映了行政程序的_____原则。
A: 程序法定
B: 相对方民主参与
C: 程序公正
D: 行政效率



40、单选题  作为一个公司领导,不需要、也不可能事必躬亲,但一定要__,能够在注重细节当中比他人观察得更细致、__,在某一细节的操作上做出榜样,并形成__,使每个员工都不敢马虎,无法__。只有这样,企业的工作才能真正做细。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明察秋毫 周密 威慑力 搪塞
B: 明辨是非 周详 使命感 推脱
C: 抓大放小 透彻 好习惯 塞责
D: 高瞻远瞩 入微 内聚力 敷衍



41、单选题  地球上的南北回归线是_____。
A: 热带与温带的分界线
B: 低纬与高纬的分界线
C: 温带与寒带的分界线
D: 极昼与极夜的分界线



42、单选题  山东省委2014年一号文件指出,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构建以农户家庭经营为基础、合作与联合为纽带、社会化服务为支撑的_____。
A: 现代农村征地制度
B: 农村产权交易市场
C: 农业新型服务体系
D: 现代农业经营体系



43、单选题  漆是材质护层的涂料,兼有造器功能。以漆为媒材的艺术表达与观赏,是人类文化进程中的一项伟大创举,也是全世界文明现象的一个组成部分。古老的漆艺术行为,在中国美术史的相当长时期内,占有非常突出的地位。研究漆艺术是如何发源、发展,又是如何传播,无论对认识漆艺术的历史价值,还是开发利用它的现实价值,都是很必要的一件事情。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研究漆艺术历史的意义
B: 研究漆艺术的作用
C: 如何欣赏漆器
D: 漆对文明进程的贡献



44、判断题  经济正常运行和经济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是宏观调控。_____



45、单选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的关键是_____。
A: 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不动摇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不动摇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



46、判断题  企业制度主要是指以产权制度为基础和核心的企业产权制度与管理制度。_____



47、单选题  社保经办机构在李某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不得停止其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情形为_____。
A: 李某移居国外,但在国外仍处于失业状态
B: 李某找到了新工作,但新公司未依法为其办理保险
C: 李某响应国家号召,应征服兵役
D: 李某因重病无法从事政府指定机构介绍的工作



48、单选题  中国古代地名中的“阴”、“阳”往往体现该地与相邻山、水的关系。以下表示“阳”的方位的是:_____
A: 山之南、水之北
B: 山之南、水之南
C: 山之北、水之北
D: 山之北、水之南



49、单选题  某单位的领导给下属布置工作时,经常采取下命令的方式,并且要求下属必须执行,该领导采取的领导方式是_____。
A: 说服式
B: 强制性
C: 示范性
D: 激励性



50、单选题  只有不停前进,才知道路有多远,只有奋力地攀登,才知道山有多高,只有身临大海,才能领略海的浩瀚。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的唯一来源
C: 认识先于实践
D: 人的认识具有创造性



51、单选题  被许可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的,行政机关应依法给予行政处罚。若取得的行政许可属于直接关系公共安全、人生健康、生命财产安全事项的,申请人在_____内不得再次申请该项行政许可。
A: 2年
B: 3年
C: 5年
D: 7年



52、单选题  温某和冯某共同人户抢劫并致人死亡后分头逃跑,后温某因犯强奸罪被抓获归案。在羁押期间,温某向公安人员供述了自己和冯某共同所犯的抢劫罪行,并提供了冯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关押在另一城市看守所的有关情况,使冯某所犯的抢劫罪受到刑事追究。对此,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温某的行为属于坦白,但不成立自首
B: 温某的行为成立自首,但不成立立功
C: 温某的行为成立立功,但不成立自首
D: 温某的行为成立自首和立功



53、单选题  王某户籍所在地是甲市A区,工作单位所在地是甲市B区。2002年1月王某在乙市出差时因涉嫌嫖娼被乙市A区公安分局传唤,后被该公安分局以嫖娼为由处以罚款500元。在被处罚以前,王某被留置于乙市B区两天。经复议王某对罚款和留置措施提起行政诉讼。下列哪一法院对本案没有管辖权?_____
A: 甲市A区人民法院
B: 甲市B区人民法院
C: 乙市A区人民法院
D: 乙市B区人民法院



54、单选题  某市食品市场到处可见的许多知名品牌的大豆色拉油,是含有转基因成分,却没有依法标识的产品,由此看来,无论我们是否自愿选择食用转基因食品,它已经在我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悄然走上餐桌。 这说明_____。
A: 消费者的知情权受市场交易原则的制约
B: 消费者的知情权是选择权实现的前提
C: 平等原则是法制原则的前提
D: 安全权是知情权的保证



55、单选题  我们讲一切从实际出发,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商品经济不发达
B: 人口多,劳动者素质不高
C: 自然条件差,资源相对短缺
D: 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该公文处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公文不可以张贴、见报
B: 该公文可以以文件形式下达
C: 该公文应按照秘密文件管理
D: 该公文必须抄送上级机关



57、单选题  行政执行_____。
A: 就是行政管理
B: 是行动计划的具体实施
C: 是行政决策的实现过程
D: 只是基层行政人员的工作



58、多选题  现代管理中,管理控制的主要目标是_____。
A: 杜绝偏差
B: 限制差额扩大
C: 适应环境变化
D: 限制管理活动过程



59、单选题  一个作品要想传世,宏大的主题思想和高超的艺术手法都是不可或缺的。 以下各项都符合题干的断定,除了_____。
A: —个作品传世,说明它立意高而且艺术手法精湛
B: —个作品没能传世,要么立意不高,要么艺术手法不够精湛
C: 一个作品,除非它立意高和艺术手法精湛,否则不可能传世
D: —个作品,只有立意高并且艺术手法精湛,才能传世



60、单选题  关于我国2003~2007年国家外汇储备,下列错误的是_____。
A: 五年来,我国国家外汇储备几乎增长了2.8倍
B: 五年来,我国国家外汇储备年增长速度先下降再上升
C: 五年来,我国国家外汇储备增长最快的是2006年
D: 五年来,我国国家外汇储备增长量最大的是2007年



61、单选题  张大妈于某日清晨在路边捡到一名弃婴,带回家中抚养十几天后,将该弃婴以8000元价格卖给邻村刘某。张大妈的行为构成_____
A: 遗弃罪
B: 诈骗罪
C: 拐骗儿童罪
D: 拐卖儿童罪



62、判断题  在诸多行政职能中,处在核心的地位和起主导作用的职能是行政决策。 _____



63、单选题  古希腊哲学的繁荣时期相当于我国历史上的_____。
A: 春秋时期
B: 战国时期
C: 隋唐时期
D: 商周时期



64、判断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坚强柱石,是捍卫社会主义国家的钢铁长城,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_____



65、单选题  下列四个无符号十进制整数中,能用八个二进位表示的是_____。
A: 257
B: 201
C: 313
D: 296



66、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人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67、单选题  关于公文签发的权限,下列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下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B: 平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C: 上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D: 上行文可以由机关主要负责人授权的其他负责人签发



68、单选题  云南省少数民族中人口少于100万的是_____。
A: 彝族
B: 傣族
C: 独龙族
D: 哈尼族



69、单选题  目前,针对禽流感的特效药泰米氟氯在越南还没有通过卫生部的登记,因此很难在越南广泛流通。 这句话的意思是_____
A: 越南紧缺治疗禽流感的药
B: 越南买不到治疗禽流感的药
C: 禽流感特效药在越南广为流通尚需时日
D: 越南卫生部应该赶紧对泰米氟氯进行登记



70、单选题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人民历来不屈服于外来侵略。下列史实能说明以上观点的是_____。 ①虎门销烟②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③镇南关战役④台儿庄战役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71、单选题  为了获取公共利益或者战略价值产品和服务,以实现政府特定政策目标,政府运用财政收入来资助私人部门生产,此方法属于_____。
A: 供应
B: 补贴
C: 生产
D: 管制



72、多选题  会议纪要的概述部分包括_____。
A: 会议时间、地点
B: 会议期限
C: 中心议题
D: 会议出席人员



73、多选题  某政府机关实施“流程再造”改革,根据工作流程重新组织业务活动,并构建了统一的业务平台,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公众满意度。下列关于“流程再造”作用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有利于形成清晰的权责关系
B: 便于培养“多面手”式的管理人才
C: 可以发挥部门的技术优势
D: 易于实现组织间的协调管理



74、单选题  —般来讲,行政复议应在收到复议申请书之日起_____内作出复议决定。
A: —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半年



75、判断题  国有制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_____



76、单选题  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是_____。
A: 年满14周岁的公民
B: 年满16周岁的公民
C: 年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以自己收人为生活来源的公民
D: 年满16周岁不满18周岁以自己收人为生活来源的公民



77、单选题  辛亥革命100年来的历史表明,_____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动员和凝聚全民族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A: 爱国主义
B: 先进文化
C: 民族主义
D: 艰苦奋斗



78、单选题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政府的权力运行过程公开透明就会大大地降低腐败发生的几率。”这是因为,权力运行过程公开透明才能_____。 ①扩大公民的民主权利 ②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 ③切实维护群众的所有利益 ④有效防止政府权力的滥用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79、单选题  关于货币犯罪,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以货币碎片为材料,加人其他纸张,制作成假币的,属于变造货币
B: 将金属货币熔化后,制作成较薄的、更多的金属货币的,属于变造货币
C: 将伪造的货币赠与他人的,属于使用假币
D: 伪造货币的,处十年以上二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80、单选题  中国目前的基本国情是_____。
A: 中国处于过渡时期
B: 中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国已经实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
D: 我国处于共产主义社会



81、多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哲学理论依据是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
D: 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



82、单选题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蕴涵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新事物是在肯定一切事物中形成的产物
B: 新事物是对旧事物全盘否定的产物
C: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D: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联系和发展的环节



83、多选题  对于一棵大树,在木匠的眼中是木材,画家看到的是色彩和色调,植物学家看到的是它的形态特征,这是由于_____。
A: 人的认识具有能动性
B: 人的感觉受理性指导
C: 已有的认识影响感觉活动
D: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84、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公平
B: 公正
C: 和谐
D: 发展



85、单选题  某县法院审理一起伤害案,审判长系被害人的姐夫,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人民法院认为原审法院的审判长应当回避,故应_____。
A: 依照法律改判
B: 依法定程序提审
C: 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D: 以上都不对



86、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_____。
A: 发现问题,确定目标
B: 调查预测,拟订方案
C: 评估优选,确定方案
D: 实施方案,修正完善



87、单选题  “一个国家实行什么样的政治制度,是由这个国家的国情决定的。”这里的“国情”主要是指_____。
A: 生产力发展水平
B: 国家的阶级性质
C: 经济基础的性质
D: 历史特点和传统习惯



88、单选题  某县人民法院审理一民事案件过程中,要求县移动通信营业部提供某通信用户的电话详单。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说法何者为正确?_____
A: 用户电话详单不属于宪法保护的公民通信秘密的范围
B: 县人民法院有权要求县移动通信营业部提供任何移动通信用户的电话详单
C: 县移动通信营业部有义务保护通信用户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
D: 县人民法院有权检查任何移动通信用户的电话详单



89、单选题  国务院日前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提出,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速在_____以上,到2015年,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
A: 7%
B: 10%
C: 15%
D: 20%



90、判断题  人们可以依据事物固有的属性,通过改变条件而改变规律起作用的具体状况。_____



91、多选题  通报的特点是_____。
A: 具有较强的时效性
B: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而不过多地阐发和论证道理
C: 具有教育性质,主要起宣传教育、沟通情况和交流经验的作用
D: 内容简单,行文简便



92、单选题  美国1787年宪法规定国家职权分为三部分,分别由国会、最高法院和总统执掌。这体现了启蒙运动的_____
A: 民主共和思想
B: 平等自由思想
C: 权力制衡思想
D: 天赋人权思想



93、多选题  从吹嘘喝绿豆汤的张悟本,到宣称每天一个地瓜保证不得癌症的林光常,到宣扬“生吃泥鳅能去火”的马悦凌,“神医”能够大行其道,暴露出市场监管的缺位。反映出_____。
A: 政府职能是有限的,不能包办一切
B: 良好市场秩序的形成离不开政府的监督
C: 健全的市场经济离不开社会伦理道德
D: 政府要增强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94、单选题  以下对商鞅变法成功原因的分析,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联合旧势力,共同策划改革大计
B: 顺应了历史潮流的发展趋势
C: 制定了一系列具体有效的办法
D: 取信于民,得到百姓信任



95、单选题  人们大多数都认为,科学家的思维都是以逻辑推理为主,但研究表明,诺贝尔奖获得者比一般科学家更多地运用直觉、想象、类比、顿悟等形象思维。因此,形象思维有助于取得重大的科学突破。 以上论断预设的前提是_____。
A: 有条理的、逐步的推理对于一般的科学研究是必不可少的
B: 诺贝尔奖获得者有能力运用直觉、想象、类比、顿悟等形象思维
C: 诺贝尔奖获得者取得了重大的科学突破
D: 诺贝尔奖获得者比一般的科学家更加勤奋、聪明



96、单选题  在经过一段急速的发展后,三维动画技术在最近两年进入一个____期。不是因为技术本身无法再____,而是技术前进的脚步太快,人们需要停下思考一下应该如何____这些技术。 依次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平台 革新 应用
B: 瓶颈 创新 驾驭
C: 停滞 突破 消化
D: 平稳 发展 适应



97、单选题  在公告的总体结构中,可以没有的一部分是_____。
A: 标题
B: 正文
C: 主送单位
D: 成文时间



98、单选题  南朝秀美灵动,北朝刚健雄浑,南北文化共同孕育了唐代文化的新气象。以下最能体现南方文化特征的是:_____
A: 初唐书法
B: 秦王破阵曲
C: 飞天壁画
D: 唐三彩



99、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规范,本公文结尾处的成文日期,正确的书写位置是_____。
A: 正文下方,右空4个字
B: 正文下方,右顶格
C: 正文下方,右空2个字
D: 正文下方,居中



100、单选题  用于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发布行政法规和规章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令)
B: 决定
C: 通知
D: 指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9月黑龙江能源职业学院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