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红山街道办事处招考聘用工作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9-21 00:35: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西方一位资产阶级政治家曾说:“民主国家乃是这样的国家,在那里,主权的人民受自己制定的法律领导,自己去做可能做的一切事情。”这段话的观点在于启示我们_____。
A: 民主国家的法律都是人民自己制定的
B: 民主国家的法律是保护人民利益的法律
C: 民主国家的法律保护法律制定者
D: 民主国家的法律是人人享受平等的法律



2、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_____。
A: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B: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C: 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
D: 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3、单选题  北京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最重要的有利条件是_____
A: 矿产资源丰富
B: 人口密集,劳动力资源丰富
C: 传统历史文化丰富
D: 科技力量雄厚



4、判断题  我国对外交往和平共处五项基本原则是: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完全平等,和平共处。_____



5、多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可用于下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决定
B: 命令
C: 批复
D: 请示



6、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要_____。
A: 转换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的经营机制
B: 改造老企业,开拓新市场
C: 精简企业生产中的管理层次和管理部门
D: 推行联产承包制,完善生产责任制



7、多选题  发展是_____的运动和变化。
A: 从简单到复杂
B: 从低级到高级
C: 从无序到有序
D: 从旧事物到新事物



8、单选题  甲是H国公民,某年夏天乘坐中国民航的国际航班来我国旅游,在飞行途中因琐事与邻座乙(我国公民)发生争吵,甲将乙打成重伤,对甲应按_____处理。
A: H国刑法
B: 我国刑法
C: 飞机最终降落国刑法
D: 国际法院



9、单选题  地球上的生命产生于:_____
A: 无机物质生成有机小分子
B: 高分子物质组成多分子体系
C: 大气成分之间的反应
D: 大气和海洋形成之后



10、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11、单选题  毛泽东称赞:“_____是在文化战线上,代表全民族的大多数,向着敌人冲锋陷阵的最正确,最勇敢,最坚决,最忠实,最热忱的空前的民族英雄。”
A: 郭沫若
B: 茅盾
C: 鲁迅
D: 丁玲



12、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一部政治文件汇编本是_____。
A: 《周易.系辞》
B: 《尚书》
C: 《攻读通论》
D: 《公文辞式》



13、多选题  在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经济成分共同发展的情况下,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的数量在企业总数中占优势
B: 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的职工在职工总数中占优势
C: 国家和集体所有制的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D: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及其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14、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规定,工程实施建设严重影响防洪,逾期不拆除的,水利工程行政主管部门强行拆除,所需费用由建设单位承担,行政机关的这种做法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收费
C: 代执行
D: 直接强制



15、多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是指在市场上只有一个供给者和众多需求者的市场结构。在我国,下列行业属于完全垄断市场的有_____。
A: 汽车行业
B: 邮政行业
C: 电力行业
D: 自来水行业



16、单选题  某企业业务属于区域内的支柱产业,发展机会较多,但其实力有限,且营销资源成为发展的障碍,因此,适宜该企业的战略选择应该是_____。
A: SO战略
B: WO战略
C: ST战略
D: WT战略



17、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不断地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同时,不断深化政治改革、文化体制、社会体制以及其他各方面体制改革,这种社会现象体现的规律是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物质决定意识
C: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D: 社会渐进发展



18、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动者在同一用人单位连续工作一定时间以上,双方同意续延劳动合同的,如果劳动者提出订立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劳动者连续工作的时间为_____
A: 1年以上
B: 3年以上
C: 5年以上
D: 10年以上



19、单选题  某市城管人员赵某在执法中将完全不能辨识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张某撞伤,在该案中,行政赔偿请求人是_____。
A: 张某父母委托的律师
B: 张某的法定代理人
C: 张某的委托代理人
D: 张某本人



20、单选题  中医学讲究“阴阳”,这与现代企业管理的哪个方面相吻合?_____
A: 企业的组织结构
B: 企业的任务、目标、策动力
C: 企业的优势、弱点、机遇、威胁
D: 企业与多变的环境相适应



21、判断题  唯心主义产生和存在的认识论根源在于主观与客观.认识和实践的分离。_____



22、单选题  十七届六中全会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公民
B: 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
C: 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针
D: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23、单选题  民事法律关系的三要素是_____。
A: 主体、内容、客体
B: 物、精神利益、行为
C: 公民、法人、合伙
D: 权利、义务、责任



24、判断题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中,中心是改革开放。_____



25、多选题  中国有很多美丽的湖泊,属“五湖”的是_____。
A: 太湖
B: 巢湖
C: 东湖
D: 西湖



26、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the best title of the passage?_____
A: The bigger the weddings, the more successful marriages
B: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wedding and marriages
C: What leads to successful marriage?
D: How to organize a big wedding successfully



27、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文格式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的公文都应当标注份号
B: 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当分别标注“特急”“加急”“平急”
C: 附件内容是公文印发传达范围等需要说明的事项
D: 发文字号由发文机关代字、年份、发文顺序号组成



28、单选题  电影《智取威虎山》是根据小说_____改编。
A: 《血红雪白》
B: 《黑道风云二十年》
C: 《林海雪原》
D: 《北大荒》



29、单选题  俗语说:官风正,则民风淳。这句话体现了政府在公共行政中的_____功能。
A: 决策
B: 激励
C: 导向
D: 调节



30、单选题  当前,在我国需求不足,投资、出口和经济增长乏力等特殊情况下,在政策环境允许的限度内,所采取的一种阶段性或暂时性的适度扩张的财政政策称之为_____。
A: 积极财政政策
B: 稳健财政政策
C: 宽松财政政策
D: 紧缩财政政策



3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规律



32、单选题  “金声玉振”这个成语是说哪位才德兼备的名人?_____
A: 孟子
B: 孔子
C: 庄子
D: 老子



33、单选题  为了依法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国务院对有关的行政法规进行了清理。决定废止和修改部分行政法规,发文使用的文种最恰当的是:_____
A: 指示
B: 通知
C: 通告
D: 决定



34、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_____。
A: 社会主义社会向共产主义社会的过渡时期
B: 新民主主义社会向社会主义社会的过渡时期
C: 任何国家进入社会主义社会都会经历的起始阶段
D: 我国从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所经历的阶段



35、单选题  “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这一辩证的认识运动,充分体现了_____、认识和实践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A: 主观和客观
B: 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
C: 理论与实践
D: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36、单选题  事业单位最基本的特征是_____。
A: 服务性
B: 收费性
C: 营利性
D: 提供精神产品



37、单选题  中国武术太极拳的特点是“动时存静势,静时又寓动机”。太极拳的特点体现了_____。
A: 动亦静,静亦动,两者没有区别
B: 绝对的运动和相对的静止都是不存在的
C: 事物的存在和发展是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D: 运动和静止都是相对的



38、单选题  甘肃岷县、漳县交界处6.6级地震发生后,甘肃省紧急启动二级应急响应,在国家有关领导和部门的指导下,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方救援人员和力量能迅速集结于甘肃,全力投人抢救和恢复工作中。这体现了公共危机管理的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协同性原则
D: 合理性原则



39、单选题  王某、李某和张某合伙开办一家饭店,核准登记的字号为蔷薇饭店,王某为负责人,如果该合伙企业及其合伙人对卫生行政处罚不服提起行政诉讼,原告是_____。
A: 王某
B: 王某、李某和张某
C: 蔷薇饭店
D: 李某和张某



40、单选题  环境保护组织、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等属于_____。
A: 管制机构
B: 供应者
C: 特殊利益集团
D: 工会



41、单选题  安徽省是中国文化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不仅有众多的人文古迹、风景名胜,还有许多人们喜爱的地方戏种,如:黄梅戏。下列不属于安徽地方戏种的是_____。
A: 淮剧
B: 庐剧
C: 徽剧
D: 越剧



42、单选题  随着通讯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某通讯公司的手机市话费按原标准每分钟降低了a元后,再次下调了25%,现在的收费标准是每分钟b元,那么,原收费标准为每分钟_____
A: (5/4)b-a元
B: (5/4)b+a元
C: (3/4)b+a元
D: (4/3)b+a元



43、单选题  “中国”作为我国国名的简称,开始于_____。
A: 夏朝
B: 秦朝
C: 清朝
D: 辛亥革命后



44、单选题  “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的作者是_____。
A: 谢灵运
B: 孟浩然
C: 陶渊明
D: 王维



45、单选题  关于维生素,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维生素E与生育相关
B: 维生素C缺乏可能会得坏血病
C: 维生素E的主要食物来源是绿叶蔬菜和动物的内脏等
D: 维生素C的主要食物来源是水果、绿色蔬菜、番茄、马铃薯等



46、单选题  “唇亡齿寒”蕴含的哲理为_____。
A: 矛盾之间可相互转化
B: 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C: 事物是相互联系的
D: 量的变化必定引起质的变化



47、单选题  对于法律事实分类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事件 法律后果
B: 法律后果 法律责任
C: 法律事件 法律行为
D: 法律行为 法律制裁



48、单选题  我国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爱岗敬业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49、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50、单选题  超导现象是指材料在一定条件下内部电阻变为零。这一特性却并未得到实际应用,其原因在于_____。
A: 超导材料比较稀缺,不易普及
B: 超导材料过于昂贵,普通人买不起
C: 超导并不能节省多少能源
D: 超导目前还不能在常温下实现



51、判断题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所以对于享受宪法权利,承担宪法义务,所有公民都是相同的。_____



52、单选题  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的关系是_____。
A: 正相关关系
B: 反相关关系
C: 平行关系
D: 交叉关系



53、单选题  党中央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要求是_____。
A: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邻里和睦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足、乡风文明、村容整洁、干群融洽
C: 生产发展、乡风淳朴、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生活富裕
D: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54、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指出,党规党纪_____国家法律。
A: 宽于
B: 严于
C: 高于
D: 等于



55、单选题  将中国共产党提出的一系列和平解放台湾问题的思想、政策和主张归纳为“一纲四目”的党的领导人是_____。
A: 毛泽东
B: 周恩来
C: 叶剑英
D: 邓小平



56、多选题  构成一个国家公共行政政治环境的因素主要有_____。
A: 政治制度
B: 政党制度
C: 阶级状况
D: 政治文化



57、单选题  下列文言文篇目①《核舟记》②《出师表》③《桃花源记》④《岳阳楼记》⑤《捕蛇者说》按朝代先后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④⑤
B: ②③④⑤①
C: ②③⑤④①
D: ⑤④③②①



58、单选题  市场上,甲用10斤大米与乙的20斤玉米交换,它们之所以能够交换是因为_____。
A: 它们在市场上有相同的需要
B: 它们有等量的价值
C: 它们的营养相等
D: 它们有不同的效用



59、单选题  中国中东部地区连日出现雾霾天气,大范围的雾霾天气引发交通临时管制。交管部门下发紧急通知,部署加强雾霾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这主要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和必要准备,必须注重量的积累
B: 主要矛盾对事物的发展起决定作用,解决问题要善于抓住重点和关键
C: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办事情
D: 矛盾具有普遍性,要用一分为二的观点看问题



60、简答题  中国的“改革开放”:



61、多选题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的几个基本问题,认为正确地理解了这些问题及其相互关系,就等于正确地领导了全部中国革命。这些基本问题是_____。
A: 国家政权问题
B: 武装斗争问题
C: 统一战线问题
D: 党的建设问题



62、单选题  研究人员认为,如果母亲在怀孕的头几个月接触杀虫剂较多,那么出生的婴儿智力可能较差。妇女怀孕后不久,胚胎大脑开始发育,因而怀孕前期是婴儿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接触杀虫剂较多会改变孕妇体内正在发育的胚胎大脑周围的环境。 下列哪项最能支持研究人员的观点?_____
A: 由于母亲接触杀虫剂较多,导致许多婴儿提前出生
B: 杀虫剂对人的健康存在潜在的威胁,会导致癌症、帕金森综合症等
C: 此前的研究已经发现,较多地接触杀虫刻会导致孕妇的甲状腺出现问题,而孕妇的甲腺状况会影响胎儿的智力发育
D: 研究人员对1500名孕妇(包括所产婴儿)进行了跟踪观察,发现接触杀、虫剂较多的孕妇所生育的孩子在数学和语言学科表现明显较差



63、多选题  货币资本是_____。
A: 以货币形式存在的资本
B: 产业资本循环的第一个职能形式
C: 用来购买劳动力和生产资料为资本生产做准备的资本
D: 在生产过程中生产剩余价值的资本



64、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土地问题
B: 资产阶级问题
C: 阶级问题
D: 农民问题



65、单选题  叛逃罪的犯罪主体是_____。
A: 中国公民
B: 中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C: 中国军事人员
D: 中国外交人员



66、多选题  机关之间,根据工作需要往来公文,必须使用上行文或下行文的有_____。
A: 国家商务部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商务厅
B: 成都市人社局与成都大学
C: 国家人社部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D: 国务院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67、单选题  领导的实质是_____
A: 沟通和激励
B: 权利与依赖
C: 追随与服从
D: 影响与强制



68、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不属于货币政策的是_____。
A: 央行宣布年内第6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B: 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部署房产税征收问题
C: 中国人民银行从境内商业银行买入财政部发行的第一期6000亿元特别国债
D: 人民银行决定向某国有商业银行贷款200亿元人民币



69、单选题  水圈中主要成分是海水,占地球总水量的_____,还有极少数存在于生物体和大气中。
A: 95%
B: 96%
C: 97%
D: 98%



70、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本质上是_____。
A: 计划经济
B: 集体经济
C: 公有制经济
D: 法治经济



71、多选题  建造体育馆,要先设计图纸,然后再建造,这说明_____。
A: 意识可以创造物质
B: 意识决定物质
C: 意识对物质有能动作用
D: 意识活动具有目的性、计划性



72、单选题  海水有时涨有时落,这是因为_____。
A: 海底的高低不平
B: 太阳和月亮的引力
C: 地球在不停地转动
D: 风力的影响



73、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国历史人物按时代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A: 司马迁司马懿司马光
B: 欧阳修欧阳询欧阳予倩
C: 顾炎武顾维钧顾恺之
D: 田文镜田忌田汉



74、单选题  代位继承所适用的范围是_____。
A: 遗嘱继承
B: 法定继承
C: 法定继承和遗嘱继承
D: 遗赠抚养协议



75、单选题  供受文者使用的具有法定效用的正式文本,格式规范,并具备各种生效标志的稿本,称作_____。
A: 草稿
B: 定稿
C: 正本
D: 副本



76、单选题  关闭一个活动应用程序窗口,可以使用快捷键_____。
A: Alt+F4
B: Ctrl+F4
C: Alt+EsC
D: Ctrl+EsC



77、单选题  小敏是公司新聘请回来的职员,用以取代小林客户经理的位置,但是近期内小林并没有离开公司。下列选项中不利于解释这一现象的是_____。
A: 小林与小敏在工作上的交接手续还没办好
B: 目前有一批客户指定要小林跟进与该公司的合约
C: 在合同期内解雇小林,公司可能会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
D: 小敏的工作效率是小林的两倍



78、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必须建立主要由市场形成的价格机制。价格形成机制有助于_____。
A: 引导生产、流通和消费的价格制定与调整的制度安排
B: 保持价格与价值一致,实行等价交换
C: 适应市场供求变化,实现经济市场公平竞争
D: 保证信息对称,维护消费者应有权益



79、多选题  我国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不会使人民币大幅度升值。人民币大幅度升值对我国的影响有_____。
A: 不利于扩大出口
B: 会增强我国产品在国际贸易市场的价格竞争力
C: 不利于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
D: 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我国进口成本



80、多选题  下列常识中,正确的有_____。
A: 故宫中有一块牌匾上写着“中正仁和”,“仁”的思想最早来自于孟子
B: 我国的“六大古都”是北京、西安、洛阳、开封、南京、上海
C: 被誉为“人民音乐家”的聂耳,其代表作品有《义勇军进行曲》等
D: 著名国画《清明上河图》是北宋画家张择端的作品



81、单选题  西汉“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与秦朝“焚书坑儒”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压制知识分子
B: 加强君主专制统治
C: 完善法制机构
D: 区别对待古代文化



82、单选题  1921年,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能够在众多的党派中取得革命的领导权,成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与众不同。我们党同一切剥削阶级政党和其他团体的根本区别是:_____
A: 具有先进的指导理论
B: 能够坚持“与时俱进”,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本国实际相结合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D: 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83、多选题  19世纪自然科学的三大发现是_____。
A: 牛顿三大运动定律的提出
B: 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的发现
C: 细胞学说的建立
D: 达尔文进化论的创立



84、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以人为本
C: 社会主义荣辱观
D: 共同理想



85、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律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是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86、单选题  由空气中的水蒸气凝华而成的是_____。
A: 雨
B: 露
C: 冰
D: 霜



87、单选题  利用下列能源,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是:_____
A: 太阳能
B: 煤
C: 石油
D: 天然气



88、单选题  《孟子》云:“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斧斤以时人山林,林木不可胜用也”。这表明_____。
A: 自然界的变化是有规律的
B: 客观规律是可以被认识和改造的
C: 自然界的发展规律是客观的
D: 改造世界必须遵循客观规律



89、单选题  _____是收文办理的核心问题。
A: 拟办
B: 批办
C: 承办
D: 催办、查办



90、单选题  第三届核安全峰会于2014年3月24日在荷兰海牙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介绍中国核安全措施和成就,阐述中国的核安全观,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合作。以下不属于我国核安全观内容的是_____。
A: 权利和义务并重
B: 发展和安全并重
C: 自主和协作并重
D: 持久和健康并重



91、单选题  “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从哲学上看,这一诗句表明_____。
A: 不同的人对客观事物的反应存在差别
B: 意识是人脑对客观存在的主观映像
C: 意识是物质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
D: 人脑总是不能如实地反映外界事物



92、单选题  由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减排责任、资金支持和监督机制等议题上分歧严重,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后只达成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哥本哈根协议》。这表明,维护国家利益是主权国家_____。
A: 合作的基础
B: 处理国内事务的依据
C: 对外活动的出发点
D: 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



9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做法的是_____。
A: 减少税收
B: 提高利率
C: 增加财政支出
D: 发行国债



94、单选题  尽管新的生产要素能够提高农业产量,但在现实中往往能看到许多传统农民拒绝接受和采用这种包含着新的技术变化的许多生产要素。这是因为_____。
A: 传统农民是保守的
B: 传统农民懒惰
C: 传统农民不愿进行过多的劳动
D: 农民对风险的承受能力差



95、单选题  人民民主专政_____。
A: 是一种专政而不是一种民主
B: 是一种民主而不是一种专政
C: 是一种对全体公民的民主
D: 是一种新型专政的国家制度



96、多选题  下列应对自然灾害的做法,正确的有_____。
A: 地震时不要使用电梯.
B: 躲避龙卷风最安全的地方是楼顶
C: 发现有泥石流迹象,要向沟谷两侧山坡或髙地跑
D: 火灾逃生时,为防浓烟呛入,可用打湿的毛巾蒙鼻



97、单选题  推动19世纪末20世纪初经济全球化的主要动力是_____
A: 工业革命的扩展
B: 资本主义制度的确立
C: 第二次工业革命
D: 自由主义思潮的流行



98、多选题  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的内容应包括招聘岗位所必需的_____。
A: 专业知识
B: 业务能力
C: 工作技能
D: 职业态度



99、单选题  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要求公民应当具有的法治理念不包括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平等
C: 和谐统一
D: 公平正义



100、单选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于2013年6月7日在东京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建立“2+2”磋商机制,以加强安全合作,并确认在核能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核电技术向新兴市场国家出口。其中“2+2”机制是指_____。
A: 外交与防卫部长级
B: 首相与外交部长级
C: 总理与防卫部长级
D: 首脑与防卫部长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9月湖南省怀化市医疗保障..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