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四川宜宾市翠屏区招考聘用社区专职工作者强化练习卷(一)
2023-09-21 00:40: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1936年红一、二、四方面军胜利会师,宣告长征结束,会师于_____。
A: 贵州遵义
B: 陕西延安
C: 湖北武汉
D: 甘肃会宁



2、多选题  通报的结构包括_____。
A: 标题
B: 抄送机关
C: 正文
D: 成文日期



3、单选题  我国宪法对公民的基本权利的规定,体现了广泛性、平等性、真实性以及权利和义务的_____。
A: 真实性
B: 互补性
C: 对等性
D: —致性



4、单选题  虽然目前遥感信息获取系统已经较为完善,但由于地球大气陆地和水体非常复杂所以导致遥感图像出现误差的情况难免会发生。不过我们可以通过后期图像处理来进行校正从而获取更为准确的信息。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通过目前的遥感信息获取系统可以得到准确无误的遥感图像
B: 目前遥感信息获取系统得到了有效控制
C: 遥感信息的准确性可能会受到大气、云雾等因素的干扰
D: 必须通过后期图像处理才可以得到准确无误的遥感图像



5、单选题  行政法规的起草单位可以是_____。
A: 国务院及其部门
B: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C: 地方县级以上政府
D: 地方县级以上人大及其常委会



6、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关于《诗经》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诗句引自《诗经》
B: 《诗经》是我国浪漫主义文学的源头
C: 《诗经》大量运用了赋、比、兴的艺术表现手法
D: “四书五经”是我国儒家经典,其中“五经”包括《诗经》



7、单选题  甲有一套商品房要出售,经人介绍,与乙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丙知道后找到甲,表示愿意以更高的价格购买,甲便与丙订立合同并办理房屋过户手续。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房屋应归乙,甲向丙承担违约责任
B: 房屋应归丙,甲向乙承担违约责任
C: 房屋产权登记有误,应重新登记为
D: 甲与丙订立的合同无效,甲与乙协商房屋的归属权



8、单选题  提出“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观点的哲学家是_____。
A: 泰勒斯
B: 毕达哥拉斯
C: 苏格拉底
D: 赫拉克利特



9、多选题  涉密公文的密级有_____。
A: 绝密
B: 保密
C: 机密
D: 秘密



10、单选题  1928年毛泽东在《土地法》中指出:“没收一切土地归苏维埃政府所有,用下列三种方法分配之:(一)分配农民个别耕种;(二)分配农民共同耕种;(三)由苏维埃政府组织模范农场耕种。”这段论述提到了“工农武装割据”的_____。
A: 基本内容
B: 主要斗争形式
C: 战略阵地
D: 基本原则



11、单选题  在一定时期内一种商品需求量的变动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是指_____。
A: 需求价格弹性
B: 供给价格弹性
C: 需求单位弹性
D: 需求完全弹性



12、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双刃剑”,从总体上看,有利于促进国家的互利合作,推动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但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这段话_____。
A: 体现矛盾就是对立统一
B: 体现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C: 表明发展中国家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也要切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
D: 表明发展中国家必须把立足点放在依靠自己力量的基础上



13、单选题  金融市场最基本的功能是_____。
A: 积累资金
B: 转移风险
C: 融通资金
D: 转换资金



14、单选题  公务员王某受降级处分后,一直表现较好,两年后,王某所受处分被解除,根据有关法规,对王某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恢复原级别
B: 恢复原级别,今后晋升职务、级别和工资档次,受此处分的影响
C: 不恢复原级别,但今后晋升职务、级别和工资档次,不再受此处分的影响
D: 不恢复原级别,今后晋升职务、级别和工资档次,受此处分的影响



15、单选题  孔子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文化轨迹,以下关于孔子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著作《论语》,记录孔子本人及弟子言行
B: 孔子在教育学上的贡献是打破公学,创办私学
C: “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使孔子一跃成为当时名家
D: 孔子核心思想是“仁政”,提出“民贵君轻”观点



1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清朝末年资产阶级维新运动有关的是_____。
A: “百日维新”
B: “戊戌政变”
C: 《资政新篇》
D: “公车上书”



17、简答题  简述公告和通告这两个文种的相同点和不同点。(6分)



18、单选题  创新文化建设的核心内涵是_____。
A: 以观念文化为主形成良好的工作环境
B: 以价值观念、道德风尚为核心的理念
C: 以原创性、独特性为核心的文化观念
D: 提升文化产品质量,生产大量一流水准的文化艺术精品



19、单选题  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一份买卖合同,合同中有一条款约定了甲公司对乙公司所有因甲公司履行该合同所造成的损失免责。该合同的效力是:_____
A: 无效合同
B: 效力待定合同
C: 可变更可撤销合同
D: 有效合同



20、单选题  我国水资源季节分配特点是_____
A: 夏秋少,冬春多
B: 夏秋少,冬春也少
C: 夏秋多,冬春也多
D: 夏秋多,冬春少



21、判断题  核能又称为原子能,包括裂变和聚变两种形式。目前核能发电主要是利用核聚变方式。_____



22、单选题  以下关于领土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甲国驻乙国使馆所占区域属于甲国领土
B: 领土由领水、领陆、领空和底土四部分组成
C: 公海上航行的船舶的内部空间视为船舶登记国的领土
D: 殖民地独立和公民投票不能作为现代的领土取得方式



23、单选题  行政控制过程的最后环节,也是最为关键的环节是_____。
A: 确定控制标准
B: 纠正偏差
C: 衡量成效
D: 行政指挥



24、单选题  在森林古猿进化成人的过程中,下列哪一项是人类的主要标志?_____
A: 能够直立行走
B: 学会使用并制造工具
C: 双手和大脑越来越灵巧
D: 产生了语言和意识



25、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保持总需求与总供给之间的大体平衡是指_____。
A: 消费资料的总供给与劳动者对消费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B: 生产资料的总供给与生产单位对生产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C: 社会总产品的价值量和实物量之间的平衡
D: 社会可供购买的商品总量与社会有支付能力购买的商品总量之间的平衡



26、多选题  衡量政府行政效率的要素有_____。
A: 效益因素
B: 经济因素
C: 时间因素
D: 环境因素



27、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14种
B: 13种
C: 15种
D: 17种



28、单选题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指出,中国革命的胜利得益于中国共产党掌握的“三大法宝”,其中坚持和发展革命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建立广泛的统一战线
B: 坚持革命的武装斗争
C: 依靠国际无产阶级的支持
D: 加强共产党自身的建设



2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拟办和批办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拟办通常由办公室负责人或秘书人员承担:批办大多由机关领导负责
B: 拟办是提供给领导批办时作参考的建议性意见或材料,是初步设想或方案;批办是批示性、决定性的意见,是办文的最终依据
C: 拟办在前,批办在后.批办往往是在拟办的基础上进行的
D: 批办和拟办是处理每一份公文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两个环节



30、单选题  著名作家姚雪垠有句名言:“耐得寂寞,才能不寂寞;耐不得寂寞,偏偏寂寞。”这句话主要体现了_____。
A: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互相转化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互相依存
C: 矛盾双方互相排斥,互相争斗
D: 矛盾着的事物在不同阶段有着不同的特点



31、单选题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底色”,是中华民族的“基因”。在当前世界文明多元的背景下,如何保持这“底色”和“基因”,若以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的辩证关系思考,最根本的是要_____。
A: 加强各民族文明的交流和借鉴,求同存异
B: 传承和发展中国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C: 发挥中国传统文化的教化功能,以文化人
D: 独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风,引领社会核心价值



32、单选题  事业单位通常以_____为主要发展取向,具有社会和经济双重效益
A: 单位利益
B: 人民利益
C: 国家利益
D: 社会公益



33、多选题  对外开放是_____。
A: 我国一项基本国策
B: 权宜之计
C: 长期政策
D: 全面开放



34、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面前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的大会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四大
D: 国民党一大



35、单选题  根据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内涵,我国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公平正义
C: 执法为民
D: 服务大局



36、判断题  根据宪法,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不需要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_____



37、单选题  _____是指一国现行法律规范分类组合为不同的法律部门而形成的有机整体。
A: 法律部门
B: 法律体系
C: 法律渊源
D: 法学体系



38、单选题  中国亿万农民直接行使民主权利,依法办理自己的事情,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这项基层民主政治制度是_____。
A: 政治协商
B: 村民自治
C: 乡村建设
D: 票选公决



39、单选题  相较《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对收文办理增加了_____环节。
A: 承办
B: 拟办
C: 批办
D: 批准



40、多选题  在火灾扑救中,需要根据起火物质性质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扑救办法。比如,下列选项中,_____引起的火灾,如果用水来扑救,不仅灭不了火,反而会加速火势的蔓延,造成严重后果,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损害。
A: 金属钾
B: 汽油
C: 浓硫酸
D: 熔化的钢水



41、单选题  关于新疆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人口和城市主要分布在盆地边缘的绿洲
B: 新疆地形“三山”中的阿尔泰山为西北-东南走向
C: 新疆气候干旱,河流以内流河为主,其中著名的有塔里木河、额尔齐斯河等
D: “坎儿井”是一种古老的饮水工程,体现了新疆人民“因地制宜”的思想



42、单选题  张某因扰乱社会治安受到公安机关的行政处罚,张某认为处罚太重,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直接起诉
B: 先申请复议,若不服复议决定再起诉
C: 既可申请复议,也可直接向法院起诉
D: 向人民法院起诉或申请复议



43、判断题  政府职能决定着政府机构的设置及其规模。_____



44、单选题  国务院正式批准将每年的l2月2日确定为_____。
A: 全国敬老日
B: 全国爱眼日
C: 全国交通安全日
D: 全民守法日



45、单选题  古希腊人将神塑造为生动逼真的人的形象,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古希腊的_____。
A: 民主思想
B: 无神论思想
C: 科学思想
D: 人文主义思想



46、单选题  究竟国家与个人对个人的医疗健康应分别承担多大比例,是一个____选择问题,而不是政府可以任意决定的事项。要让民众有机会参与这一重大财政决策。透过人大的审议机制,将自己的意愿____到长期的财政安排中。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公共 体现
B: 公众 融合
C: 大众 反映
D: 集体 表达



47、多选题  下列关于时间的说法无误的是_____。
A: 中国古代以十二地支标定时间和方位。子午对应的是南北,子午线就是南北线
B: 在环球航行中,国际上规定从西往东越过日期变更线后,日期就要减少一天
C: 格林尼治时间的制定,与.1858年11月24日英国多塞特郡的时钟争执案有关
D: 某事件发生于纽约2009年8月8日上午8时,相当于北京时间当日晚上9时



48、单选题  《山东省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提出要积极调整能源结构,实施煤炭总量控制,力争到_____年年底实现煤炭消费总量“不增反降”的历史性转折。
A: 2014
B: 2015
C: 2016
D: 2017



49、单选题  行政决策与其它非行政决策相比,其特点是_____。
A: 以国家权力为后盾
B: 决策水平较高
C: 只对行政部门发生作用
D: 没有强制性



5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两次历史性飞跃形成的两大理论成果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与邓小平理论
B: 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51、判断题  完全竞争市场是指竞争充分而不受任何阻碍和干扰的市场,完全竞争市场在现实生活前提条件下,很难成立。_____。



52、单选题  新时期现代化建设中具有全局意义的三大问题是_____。
A: 变化、发展、改革
B: 改革、发展、开发
C: 改革、发展、稳定
D: 创新、改革、发展



53、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B: 人民法院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C: 人民审判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D: 上级人民法院监督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上级人民检察院领导下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



54、单选题  我国现在醉驾列入法定罪量刑,其罪名是_____。
A: 非法驾驶罪
B: 危险驾驶罪
C: 危害人身安全罪
D: 危害社会安全罪
E: 危害公共安全罪



55、单选题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人口数量多,素质不高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D: 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56、判断题  新材料科学技术是高科技的基础,它的一个标志技术是半导体技术。_____



57、单选题  关于交通标志颜色,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红色:表示禁止、停止、危险,用于禁令标志的边框、底色、斜杠,也用于叉形符号和斜杠符号、警告性线性诱导标的底色等
B: 黄色:表示警告,用于警告标志的底色
C: 蓝色:表示指令、遵循,用于指示标志的底色;表示地名、路线、方向等的行车信息,用于一般道路指路标志的底色
D: 棕色:表示地名、路线、方向等的行车信息,用于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指路标志的底色



58、单选题  —台电脑的电源产于马来西亚,硬盘产于日本,主板产于中国台湾,内存条产于韩国,CPU产于美国,此现象反映出_____。
A: 国家间的经济相对独立,各成体系
B: 国际合作和经济全球化已成趋势
C: 国际间存在许多矛盾和冲突
D: 产品生产的分工协作越来越不明显



59、多选题  以下属于治安管理处罚种类的选项有_____。
A: 警告、罚款
B: 行政拘留
C: 吊销许可证
D: 限期出境或者驱逐出境



60、单选题  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知识直观的方式主要有实物直观、模象直观和_____。
A: 言语直观
B: 形象直观
C: 感知直观
D: 表象直观



61、单选题  为保护水资源,提倡洗衣时用无磷洗衣粉,原因是磷进入河湖后致使_____。
A: 大量鱼死亡
B: 水体富营养化,水生物大量死亡,水变臭
C: 磷和某些有机物发生化学反应,使水变臭,生物死亡
D: 磷抑制藻类生长,使鱼缺乏饵料死亡



62、单选题  医生是一个高技术、高风险的职业,其服务人群的健康水平与医生的劳动付出密切相关。一个适宜的激励机制,让懒人变勤快;一个不适宜的激励机制,让勤快人变懒。当前,我国医疗资源的供需矛盾突出,而医疗生产力仍被僵化的体制机制束缚着,尤其是基层医生的积极性尚未被真正调动起来。因此,唯有从顶层设计入手,建立良性的激励机制,找到坚持公益性和调动积极性的平衡点,才能解放医疗生产力,最终实现医患共贏。 这段文字支持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我国医疗资源的供需矛盾已得到一定控制
B: 目前的激励机制是一个强化性激励机制
C: 劳动付出越多、技术水平越高,医生的个人报酬应越多
D: 劳动付出越多、技术水平越高,服务人群的健康水平就越高



63、单选题  法律区别于道德规范、风俗习惯等其他社会规范的首要之处在于_____。
A: 由国家创制并保证实施
B: 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
C: 内容由社会物质生活条件决定
D: 以权利义务为内容



64、单选题  张某是一位个体经营者,因生意关系与同行发生争执,动手将对方弄伤,但法院认为张某的行为情节显著轻微而且危害不大,因此并不追究法律责任。 对此我们应该做如下理解_____。
A: 张某的行为是犯罪但不以犯罪论处
B: 张某的行为不构成犯罪
C: 法院为了安定团结而采取的特殊策略
D: 张某贿赂了相关执法人员从而免于处罚



65、单选题  中央“一号文件”七年来连续七次锁定_____。七个文件一脉相承,落脚点都是稳定粮食生产、增加农民收入、加强农村基础建设。同时,各个文件又根据当时的具体形势提出针对性措施。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这是我们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过程中的一条新体会、新认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A: 农村社会保障
B: 粮食生产和基础设施
C: 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
D: 农村社会稳定



66、单选题  甲在一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中,被法院依法判处罚金并赔偿被害人损失,但甲的财产不足以全部支付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下列关于如何执行本案判决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刑事优先,应当先执行罚金
B: 应当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C: 按比例执行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 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后减免罚金



67、判断题  为了贯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方针政策,各级政府应该以经济效益作为行政活动的基本原则。_____



68、多选题  机关管理的任务有:_____
A: 参与政务
B: 处理事务
C: 国家特定行政任务
D: 搞好服务



69、单选题  _____达成了和平建国五项协议。
A: 重庆谈判
B: 1946年1月政治协商会议
C: 双十协议
D: 国民参政会



70、多选题  关于甲与丙公司之间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于甲所养殖的鸡只于3月25日已经大部灭失,合同自动解除
B: 甲取消交易构成违约,应对丙承担违约责任
C: 甲有权单方解除合同,但是应赔偿丙公司的损失
D: 丙有权要求甲继续履行合同



71、单选题  对于某教育局工作人员擅自改变考生赵某高考志愿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行为没有侵犯赵某的基本权利
B: 该行为侵犯了赵某的人格尊严
C: 该行为侵犯了赵某的受教育权
D: 该行为侵犯了赵某的言论自由



72、单选题  “中国梦”的第一要义是_____。
A: 民族复兴
B: 人民幸福
C: 实现综合国力进一步提升
D: 社会和谐



73、单选题  下列食物每天的摄人量由多到少的排序,哪个更合理?_____
A: 谷类>蔬菜、水果>肉蛋奶类>油脂
B: 蔬菜、水果>谷类>肉蛋奶类>油脂
C: 肉蛋奶类>蔬菜、水果>谷类>油脂
D: 谷类>油脂>肉蛋奶类>蔬菜、水果



74、单选题  马克思说:“火药、罗盘针、印刷术——这是预兆资产阶级社会到来的三项伟大发明。”这句话反映出_____
A: 中国古代发明孕育了西方近代文明
B: 西方资产阶级将利用这些发明进行侵略扩张
C: 在特定条件下科技发明对历史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D: 三项伟大发明蕴含资本主义因素



75、单选题  连续旷工超过10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_____个工作日,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
A: 15
B: 20
C: 30
D: 40



76、判断题  汉语表达中“家严”一词是对自己祖父的称呼。_____



77、单选题  以下关于民事行为能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凡是享有民事权利能力的自然人均享有民事行为能力
B: 任何人无权限制或剥夺自然人的民事行为能力
C: 自然人的民事行为能力范围取决于自然人的主观意愿
D: 民事行为能力既包括取得民事权利的能力,也包括承担民事义务的能力



78、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的内容?_____
A: 确定了革命胜利后新民主主义建设的蓝图
B: 制定了《中国土地法大纲》
C: 规定了全国胜利后党在政治、经济、外交方面的基本政策
D: 讨论了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向城市实行战略转移的问题



79、单选题  有人说:“童年是一场梦,少年是一幅画,青年是一首诗,壮年是一部小说,中年是一篇散文,老年是一部哲学。”从哲学上看,这句话表明_____。
A: 不同事物有不同的矛盾
B: 矛盾贯穿于一切事物之中
C: 矛盾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D: 同一事物在发展的不同阶段有不同的特点



80、单选题  根据会议的性质和拟写会议纪要的目的,会议纪要可分为_____三大类。
A: 决议性会议纪要、协议性会议纪要、研讨性会议纪要
B: 议案性会议纪要、协议性会议纪要、研讨性会议纪要
C: 决议性会议纪要、战略性会议纪要、研讨性会议纪要
D: 决议性会议纪要、协议性会议纪要、汇总行会议纪要



81、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中现在?巧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2、单选题  政府机构的精简程度由_____直接决定。
A: 国家政治体制
B: 国家的社会制度
C: 行政权力结构的合理与否
D: 社会经济的发展状况



8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的范围有_____
A: 企业的人事管理
B: 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
C: 企业的注册登记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84、多选题  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可能带来的影响有_____。
A: 缓解物价上涨的影响
B: 加大企业的生产成本
C: 增加转移支付的总量
D: 强化人们的通胀预期



85、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属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容?_____
A: 改革开放和四项基本原则
B: 解放思想,求真务实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
D: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86、单选题  根据现行公文写作规范,下列关于该公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正文第一段中“节假日期间的”应该删除掉
B: 正文第一段中“拟采取如下措施”表述不当
C: 文中层次序号应写成“①”“②”“③”
D: 该公文属于普发性公文



87、单选题  可提起行政诉讼的行政行为是_____。
A: 内部行政行为
B: 具体行政行为
C: 抽象行政行为
D: 国家行为



88、单选题  于某贩运假烟,驾车路过某检查站时,被工商执行部门拦住检查。检查人员赵某正登车检查时,于某突然发动汽车夺路而逃。赵某抓住汽车车门的把手不放,于某为摆脱赵某,在疾驶时突然急刹车,导致检查人员赵某头部着地身亡。于某对检查人员赵某死亡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89、单选题  该公文属于_____。
A: 指示性通知
B: 转发性通知
C: 发布性通知
D: 事项性通知



90、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91、公文写作  结合给定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①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分析具体、条理清楚、语言流畅、卷面整洁; ②字数为800~1000字; ③用钢笔或圆珠笔在专用答题纸框格内作答。



92、单选题  《湖南省高速公路条例》第8条规定:编制高速公路建设计划、确定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应当以_____为依据
A: 公路法
B: 公路规划
C: 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D: 高速公路规划



93、单选题  中国画要求“意存笔先,画尽意在”,强调融化物我,创制意境,达到以形写神,形神兼备,气韵生动。国画的“写意”,能将万千山水收于尺幅,这正是中国画的奇妙之处,国画创作的这种特点表明_____。 (1)意识是客观内容与主观形式的统一 (2)画家的意识直接改造了物质世界 (3)画家的意识活动具有主观创造性 (4)画家的意识活动可以独立于物质之外
A: (l)(3)
B: (2)(4)
C: (l)(2)
D: (3)(4)



94、多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哲学理论依据是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
D: 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



95、单选题  消防人员用鼓风机扑灭森林大火的原理是_____。
A: 氧气过分充足,超过燃烧需要量
B: 大量空气带走热量,使树木达不到着火点
C: 鼓风机吹出的是不助燃的二氧化碳气体
D: 用大风使着火点中的氧气含量不足



96、单选题  公共危机管理的首要目标,是在紧急情况下建立秩序,稳定公众,维持社会经济系统的正常运作。公共危机管理的第一原则是_____。
A: 科学性原则
B: 协同性原则
C: 效率性原则
D: 时间性原则



97、单选题  印象管理是指控制或管理信息以影响他人对自身印象的有目标指向的行为,是影响他人如何看待自己的手段。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印象管理的是:_____
A: 隐藏自我或抬高自我
B: 女为悦己者容
C: 士为知己者死
D: 保持前后形象的一致性



98、单选题  如果一个劳动力丰富的国家与另一资本丰富的国家进行自由贸易,则_____。
A: 两国工资水平都会相对资本成本上升
B: 前一国家的工资相对后一国家上升
C: 两国工资水平都会相对资本成本下降
D: 前一国家的工资会相对后一国家下降



99、单选题  我国经济实现动力转换的关键是_____。
A: 投资驱动发展
B: 要素驱动发展
C: 消费驱动发展
D: 创新驱动发展



100、单选题  事业单位通常以_____为主要发展取向,具有社会和经济双重效益。
A: 单位利益
B: 人民利益
C: 国家利益
D: 社会公益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9月厦门市集美区润德实验..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