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安徽合肥长丰县杜集镇招考聘用村(社区)后备干部强化练习题(一)
2023-09-21 00:44: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经济管理方法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诱导性
B: 直接性
C: 灵活性
D: 平等性



2、单选题  《XX市人民政府关于控制烟花爆竹销售燃放的通告》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被动服从性
B: 知照性,需要人们周知的事情
C: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的警觉和注意
D: 较强的时效性



3、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最新科技成果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首台自主设计、自主集成的深海载人潜水器“蛟龙号”已经成功突破8000米水深,创造了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
B: 安装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的“天河一号”是我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
C: 我国首个空间实验室“天宫一号”成功实现了无人交会对接
D: 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架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首飞成功,标志着我国已经具备自主研制大型直升机的能力



4、单选题  不属于阶级社会法律和道德的关系的是_____。
A: 它们都体现统治阶级的意志
B: 它们都是社会规范
C: 它们的调控范围相同
D: 它们具有同一属性



5、单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类不包括_____。
A: 专业技术岗
B: 管理岗
C: 执法岗
D: 工勤技能岗



6、多选题  某集团公司生产销售一款新车,由于该车在某些新设计上存在缺陷,导致部分车辆在驾驶中出现故障,甚至造成交通事故。出事后,该集团公司拒绝就故障原因作出说明,也拒绝对受害人提供赔偿,该公司的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安全保障权
B: 知悉真情权
C: 公平交易权
D: 获取赔偿权



7、判断题  在电脑操作过程中,扩展名为EXE、COM、BAT三种文件均可直接执行。_____



8、单选题  甲向乙购买了一只羊,钱已付,因天黑路滑,甲决定明天再来牵羊,乙将甲所买的羊与自己的羊一起拴在门口树下,当晚雷雨交加,将甲所买的羊与乙的羊一起击死,此事件中对于乙是否需要赔偿甲的损失,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有过错,乙应该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B: 乙有小部分过错,乙要承担小部分赔偿责任
C: 乙有大部分过错,乙要承担大部分赔偿责任
D: 乙没有任何过错,乙不用承担任何赔偿责任



9、单选题  下列有关社会主义法律与社会主义道德一致性的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二者都是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产物
B: 二者都是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
C: 二者都是调整人们互相关系的行为规范
D: 二者都是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体意志和利益的体现



10、单选题  下列陈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地球上的能源中,地热能仅次于太阳辐射能,排在第二位
B: 太阳能、风能、地热、潮汐能以及生物质能都是可再生资源
C: 三聚氰胺是一种含氮杂环有机化工原料,主要用于做蜜胺塑料
D: 1纳米等于二十亿分之一米,约为4~5个原子排列起来的长度



11、单选题  闻一多在《诗的格律》中提出了“三美”主张,不包括_____。
A: 音乐美
B: 绘画美
C: 语言美
D: 建筑美



12、单选题  对消费者需求量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消费者的偏好
B: 价格因素
C: 消费者的收入
D: 替代商品的价格和数量



13、判断题  广义的合法行为是指法律所不禁止的一切行为。_____



14、单选题  某市建立一支女子城管执法队伍,这支城管“娘子军”主要实行柔性执法,在城管执法过程中加入了女性的柔美和温和,减少了摩擦还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推动了理性文明执 法。关于理性文明执法,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原则和精神
B: 要求执法人员注重执法艺术,始终做到仪容整洁、言行文明、举止得当、尊重他人
C: 有利于尊重和保障人权
D: 执法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可突破法律规则和程序的要求办案



15、单选题  在字体字号的选用上,公文的正文一般用_____。
A: 三号仿宋体字
B: 四号宋体字
C: 四号楷体字
D: 五号黑体字



16、判断题  二千一百多年前张骞两次出使西域,开辟了一条横贯东西、连接欧亚的“古丝绸之路”。_____



17、单选题  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劳动就业的需要
D: 社会生产力的多层次性



18、单选题  客机在空中飞行过程中,一般处于云层的上方,从大气的垂直分布情况来看,这一位置属于平流层,那么客机在此飞行的原因是_____。
A: 飞机在飞行过程中需要和地面的指挥系统不断联系,以确保飞行安全,平流层的上方接近电离层,而地面无线电的传播则必须通过电离层来实现,这样飞机在平流层可以准确清晰地收到来自地面指挥系统的指令
B: 平流层空气稀薄,可以减少飞行中的阻力进而减少因机体与大气摩擦而产生的热量;同时,平流层的温度比在它之下的对流层和在它之上的热层温度低,可以通过热传导效应有效地降低飞行中产生的高温
C: 平流层的大气是平行流动而不是垂直运动,飞机在飞行过程中与平流层大气运动轨迹基本平行,从而能够最大限度地借助平行升力,减少大气阻力,使飞机能够在相同能耗下达到最大速度,实现减少油耗的目的
D: 平流层的上层有臭氧层分布,它会大量吸收太阳紫外线从而使该部分的大气温度呈现上热下冷的状况,从而难以形成对流,大气状况稳定,并因此不会出现剧烈的天气变化,飞机在此飞行比较安全



19、单选题  公文的特殊性要求公文作者采取合适的表达方式。下面不适合公文语体要求表达方式的是_____。
A: 叙述
B: 说明
C: 抒情
D: 议论



20、多选题  “文景之治”、“光武中兴”、“贞观之治”、“开元盛世”、“康乾盛世”等中国古代兴盛期的描述涉及到的朝代有_____。
A: 汉朝
B: 唐朝
C: 元朝
D: 清朝



21、判断题  党的群众路线是一切为了群众,为了群众一切。_____



22、单选题  有的原核生物是蓝藻,有的蓝藻可以进行光合作用,所以,有的原核生物可以进行光合作用。 为使上述推理成立,必须补充以下哪项作为前提?_____
A: 并非所有的蓝藻都是原核生物
B: 并非所有的原核生物都是蓝藻
C: 所有的蓝藻都是原核生物
D: 所有的原核生物都是蓝藻



23、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其中汉族占总人口数的_____。
A: 90%
B: 97%
C: 80%
D: 99%



24、单选题  利马窦等人的汉化和儒化是为了借助中国传统的语言、文字和思想,找到制约宣传基督教教义的切入口,可在这一过程中,他们也有被精深的中学所折服的成分,这在利马窦的中文著述以及与士大夫的酬唱应和之作中可以透出消息。 通过以上文字,作者主要想说明的是_____
A: 汉化和儒化是西方传教士宣传基督教教义的切入口
B: 利马窦等人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是因为他们对之深为佩服
C: 中国传统文化的语言、文字和思想博大精深,传教士难免不被汉化
D: 利马窦等人既借助了中国传统文化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



25、单选题  民主国家最重要的理论基石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三权分立
C: 政党制
D: 权力源于权利



26、单选题  按照国际经度会议对时区的划分,当我国东8区的时间为15:00时,那么泰国东7区的时间为_____。
A: 13:00
B: 14:00
C: 16:00
D: 17:00



27、单选题  李某自幼为陈某收养。李某12岁时,陈某病故。李某继承了其遗产,李某的生父母又将其领回,则李某_____。
A: 无权继承其生父母的遗产
B: 在对生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后,可继承生父母的遗产
C: 有权继承其生父母的遗产
D: 继承份额应为其他继承人的一半



28、单选题  中国文坛中被誉为“乡土文学之父”的是_____。
A: 沈从文
B: 郭沫若
C: 林微因
D: 鲁迅



29、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我国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不包括_____这一含义。
A: 公民有信或者不信宗教的自由
B: 实行政教合一的原则
C: 公民有选择信仰哪种宗教的自由
D: 在同一宗教里,公民有信仰这个教派的自由,也有信仰那个教派的自由



30、判断题  《老人与海》的作者是狄更斯。_____



31、单选题  我国古代哲人提出“土与金、木、水、火杂,以成百物”。这是:_____
A: 机械唯物主义
B: 多元论观点
C: 朴素唯物论观点
D: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32、多选题  _____是职业活动中内在的三个具有原则意义的道德准则。
A: 谦虚
B: 忠诚
C: 审慎
D: 勤勉



33、单选题  某小企业2010年生产一件甲商品的劳动耗费价值8元,产量为10万件,甲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价值6元。如果该企业2011年的劳动生产率提高10%,其他条件不变,那么,该企业2011年甲商品的销售收人与2010年相比_____。
A: 增加8万元
B: 增加6万元
C: 减少14万元
D: 不变



34、单选题  香港的“占中”不法行为,严重影响了香港的正常社会秩序。我们要坚决反对“占中”行为, 是因为作为中国公民,我们必须自觉履行_____的义务。
A: 维护国家统一
B: 维护国家尊严
C: 维护国家荣誉
D: 维护民族团结



35、单选题  如果美元贬值,因此可能产生的后果是_____。
A: 我国产品在美国市场竞争力上升
B: 世界新兴经济体将增加美元储备
C: 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D: 我国经销商将减少进口美国产品



36、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37、单选题  赵某酒后驾车,致使自己投保的车辆撞到一水泥墩上,导致该车车头外壳变形、断裂,事 故发生后,赵某向投保公司谎称夜晚合法行车时,被一驾驶员违章开车所撞,致使车辆受损,因 此赵某向投保公司索赔并获得了保险费10万元,此案中,赵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诈骗罪
B: 构成合同诈骗罪
C: 属于民事欺诈,不构成犯罪
D: 构成保险诈骗罪



38、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审核人
B: 发文机关
C: 撰稿人
D: 签发人



39、单选题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统筹城乡发展,必须抓好的一项工作就是,以_____为核心,发展乡镇企业,壮大县域经济,多渠道转移农民就业。
A: 促进农民增收
B: 促进城乡一体化
C: 发展现代农业
D: 培养现代农民



40、单选题  政府职能有四类,其中_____是指政府为维护国家统治阶段的利益,对外保护国家安全,对内维护社会秩序的职能。
A: 社会职能
B: 政治职能
C: 控制职能
D: 文化职能



41、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42、单选题  我们在全社会大力倡导_____的基本道德规范,努力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B: 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C: 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



43、单选题  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_____。
A: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B: 科学发展教育实践活动
C: 中国梦的实践活动
D: 党的思想实践活动



44、单选题  根据产业间产出的关联效应来选择主导产业,由于_____具有较高的前、后向关联效应。因此在资源分配上常给予优先地位。
A: 农林牧渔
B: 纺织工业
C: 重化工业
D: 食品工业



45、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规定,我国公民不能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情况是_____。
A: 年老
B: 疾病
C: 工伤
D: 丧失劳动能力



46、单选题  在下列何种情形中,乙构成不当得利?_____
A: 甲欠乙500元,丙在甲不知情的情况下自愿代为偿还
B: 甲大学新建校区,当地居民乙的房屋大幅升值
C: 甲以拾得的100元还了欠乙的债务
D: 甲雇人耕田,雇工误耕了乙的数亩待耕之田



47、单选题  1914—1918年中国民族工业得到发展的原因有_____。 ①辛亥革命冲击封建制度②清政府允许民间办厂③北洋军阀分裂④帝国主义忙于一战,暂时放松对华经济掠夺
A: ①②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④
D: ①④



48、判断题  政府的职能具有多个向度,所以政府职能不是一个有机整体。_____



49、多选题  下列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有_____。
A: 配偶
B: 兄弟
C: 非婚生子女
D: 父母



50、单选题  小张犯盗窃罪被一审法院判决并处罚金5000元,小张提起上诉,二审法院维持了一审法院的判决。对小张并处罚金的执行机关是_____。
A: 一审法院
B: 二审法院
C: 监狱
D: 公安机关



51、多选题  下列通知的标题正确的是_____。
A: 《做好农民进城务工就业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通知》
B: 《国务院关于清理检查“小金库”的通知》
C: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环保局关于加强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
D: 《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规定的实施办法〉的通知》



52、单选题  以下涉及百科全书的一些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明朝的《永乐大典》就相当于现代的百科全书
B: 清代《四库全书》规模之大、涵盖之全,为世界罕见
C: 100多位诺贝尔奖得主为《不列颠百科全书》撰写词条
D: 我国第一次编纂《中国大百科全书》是在1980年



53、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需求?_____
A: 投资需求
B: 消费需求
C: 储蓄需求
D: 出口需求



54、多选题  宪法的政治特征是_____。
A: 宪法是民主政治的法制化
B: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C: 宪法是对民主政治的保障
D: 宪法集中表现各种政治力量的实际对比关系
E: 宪法规范国家权力,保障公民基本权利



55、单选题  实际利率和储蓄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实际利率上升,将导致储蓄上升
B: 实际利率上升,将导致储蓄下降
C: 实际利率上升,既有可能导致储蓄上升,也有可能导致储蓄下降,两者之间的关系难以确定
D: 实际利率上升,不会导致储蓄有任何改变,两者之间没有任何关系



5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商品的是_____。
A: 中国政府援助给非洲的农业栽培技术
B: —汽新上市的新型轿车
C: 长白山天然泉水
D: 农民饲养的自用牛羊



57、单选题  厦门公交车火灾事故发生后,厦门公交管理局拟把此次火灾事故的情况和教训向所辖单位告知以防止此类事故再度发生,应选择的文种为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通报
D: 报告



58、多选题  判断是对事物本质属性有所断定的思维形式。根据该定义,下列语句属于判断的是_____。
A: 会议期间请自觉地关闭手机
B: 妈妈,我爱你
C: 所有金属都是导电体
D: 只有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才能把工作干好



59、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和活的灵魂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C: 改革开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60、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刑事诉讼法》,对犯罪嫌疑人逮捕后的侦査羁押期限不得超过_____天,案情复杂,期限界满不能终结的案件,可以经上一级任免检察院批准延长30天
A: 7
B: 15
C: 30
D: 60



61、单选题  儒家是中国古代最有影响的学派,对中国,东亚、东南亚乃至全世界都产生过深远的影响。下列有关儒家思想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三经》是儒家文化的基本著作
B: 以自然无为为宗旨,蔑视礼法
C: 奉孔子为先师
D: 西汉以后,儒家思想逐渐在我国封建社会占统治地位



62、单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指导意见》确立的工作任务包括_____。 ①规划先行,分类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②突出重点,循序渐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③完善机制,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①②③



63、单选题  托马斯•弗里德曼认为获取信息的__性改变了人类的思考方式,就好像计算器发明后计算好的人不再占明显优势,记忆力好也不再作为评判人聪明的__标准。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便捷 必然
B: 公平 客观
C: 对称 绝对
D: 广泛 首要



64、单选题  最高立法机关对刑法的含义作的解释是_____。
A: 立法解释
B: 法理解释-
C: 司法解释
D: 扩张解释



65、多选题  贯穿于邓小平理论形成和发展的全过程,体现在邓小平理论所作出的每一项重大决策中的思想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D: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



66、单选题  在法定代表人和法人关系的问题上,下列哪项表述是错误的?_____
A: 法定代表人既是法人的代表人,也是法人机关的一种
B: 法定代表人履行职务的行为是法人的行为
C: 法定代表人只能是法人单位的行政正职负责人
D: 法定代表人的代表权源于法律和章程,而不是源于法人的授权



67、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资本主义特有的东西,计划经济是社会主义特有的东西。_____



68、单选题  我国行政机关实行的领导制度是_____。
A: 行政首长负责制
B: 委员会制
C: 集体领导制
D: 个人分工负责制



69、单选题  近年来,人大代表在百姓心中的分量越来越重。每年一次的人民代表大会,老百姓都能触摸到代表履职的“脉搏”,心系人民群众,热议国计民生,力推重要问题解决。这说明_____。
A: 人民代表的权利和作用越来越大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了国家机关协调高效运转
C: 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的所有者和行使者
D: 人大代表的服务能力和履职意识不断提高



70、判断题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人肺颗粒物。它的直径还不到人的头发丝粗细的1/20。虽然PM2.5只是地球大气成分中含量很少的组分,但它对空气质量和能见度等有重要的影响。_____



71、判断题  纳税具有强制性。_____



72、单选题  我们都希望清水北上后能真正缓解北方缺水状况,但是如果不注重节约用水,多少水都无法满足。以北京为例,它是世界上最缺水的城市,人均水资源量每年不足200立方米,远低于全国2100立方米的人均水资源量。然而,北京的水资源浪费却很严重,高尔夫球场、私人游泳池、人造滑雪场等耗水场所比比皆是,南水北调工程每年为北京增加10亿立方米水,而这些场所就将消耗南水北调入京水量的一半。 这段文字所表达的意思是_____。
A: 北京水资源浪费严重
B: 南水北调可有效缓解北方缺水问题
C: 南水北调必须注意节约用水
D: 北京水资源非常短缺



73、单选题  在我国市场上,人们都用人民币购买商品,这表明_____。
A: 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
B: 人民币也是商品,有价值
C: 人民币在本质上是一般等价物
D: 人民币具有支付功能



74、单选题  我国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离不开党制定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现阶段党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基本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C: 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75、单选题  下列古谚、古训不蕴含同一哲学原理的一组是_____。
A: 郑人买履;按图索骥;邯郸学步;对牛弹琴
B: 鲁侯养鸟;张冠李戴;良莠不分;指鹿为马
C: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水滴石穿;防微杜渐
D: 人山问樵,入水问渔;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凡事要好,须问“三老”;百闻不如一见



76、单选题  审理“民告官”的行政案件所适用的法律是_____。
A: 民事诉讼法
B: 刑事诉讼法
C: 行政诉讼法
D: 民法通则



77、单选题  在经济社会里,货币的借贷活动十分重要。所谓货币的借贷活动,是指让渡货币在一定时期内的_____。
A: 所有权
B: 收益权
C: 经营权
D: 使用权



78、单选题  根据所给资料回答106~110题。 2013年1~8月,某省实现进出口总值264.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8%。从贸易往来看,出口115.4亿美元,进口148.7亿美元。从贸易方式看,一般贸易实现进出口总值204.6亿美元,边境贸易实现进出口总值48.8亿美元,加工贸易实现进出口总值6.4亿美元。从国别看,对俄实现进出口总值138.8亿美元,对欧盟、东盟和美国分别实现进出口总值18.4亿美元、16.3亿美元和15.7亿美元。从经济类型看,国有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117.3亿美元,私营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136.0亿美元,外商投资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9.8亿美元。从出口产品种类看,机电产品出口37.6亿美元,高新技术产品出口2.2亿美元。从进口产品种类看,农产品进口15.9亿美元,机电产品进口11.8亿美元,高新技术产品进口4.9亿美元。 2012年1~8月份,该省实现进出口总值约为_____。
A: 213.5亿美元
B: 238.4亿美元
C: 251.3亿美元
D: 272.6亿美元



79、单选题  批复是一种针对性很强的公文,主要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_____事项。
A: 决定
B: 函
C: 请示
D: 纪要



80、多选题  在经济分析中,按不同的市场结构的特征,市场可以划分为_____。
A: 完全竞争市场
B: 垄断竞争市场
C: 寡头市场
D: 垄断市场



81、单选题  科学揭示燃烧现象的是_____。
A: 哥白尼
B: 牛顿
C: 拉瓦锡
D: 爱迪牛



82、判断题  事务文书不属于法定公文范畴。_____



83、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过失犯罪,_____才负刑事责任。
A: 法律有规定的
B: 情节严重的
C: 造成重大损失的
D: 严重危害社会秩序的



84、单选题  首先将权力划分为职务权力和个人权力的是_____
A: 泰罗
B: 法约尔
C: 韦伯
D: 罗素



85、单选题  以下变化使事物性质发生改变的是_____。
A: 酒精挥发
B: 矿石粉碎
C: 冰霉融化
D: 白磷自燃



8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交通肇事罪中“因逃逸致人死亡”的是_____。
A: 甲交通肇事后因害怕被现场群众殴打,逃往公安机关自首,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
B: 乙交通肇事致使被害人当场死亡,但误认为被害人没有死亡,为逃避法律责任而逃逸
C: 丙交通肇事致人重伤后误以为被害人已经死亡,为逃避法律责任而逃逸,导致被害人得不到及时救助而死亡
D: 丁肇事后,将被害人转移至隐蔽处,导致其得不到救助而死亡



87、判断题  行政管理是一种以政府机关为主体的管理,政府行政机关扮演着管理者的角色。 _____



88、单选题  下列有关天文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彗星之所以有美丽的彗尾是由于视觉残留
B: 第一个进人太空的宇航员是阿姆斯特朗
C: 从地球上看太阳和月亮,它们看上去的大小差不多大
D: 中秋节时月亮升起的时间是正午



89、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需会议讨论通过的公文,其成文日期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B: 发文机关必须用全称,不能用简称
C: 联合下发的公文,主办机关加盖公章即可
D: 公文如有附件,应在正文左下方标识



90、单选题  关于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历程,历史地位和伟大作用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的标志是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的产生
B: 毛泽东思想是中国立国建国的思想政治基础
C: 毛泽东思想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思想渊源和理论先导
D: 毛泽东思想是中华民族团结和振兴的精神支柱



91、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提出毛泽东思想这个概念的是_____。
A: 刘少奇
B: 朱德
C: 邓小平
D: 王稼祥



92、单选题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这句话体现的是_____。
A: 儒家思想
B: 道家思想
C: 法家思想
D: 墨家思想



93、单选题  议案是法定文种之一,它有法定主体,只能由_____行文,政府的工作部门不能使用议案。
A: 各级人民政府
B: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C: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D: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94、单选题  下列对共同犯罪人的处罚原则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对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按照集团所犯的全部罪行处罚
B: 对于从犯。可以从轻、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
C: 对于被胁迫参加犯罪的,应当按照他的犯罪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
D: 对教唆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的,应当从重处罚



95、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起源于19世纪末的欧洲工业社会。1601年,英国女王颁行了世界上第一部《济贫法》,这是现代社会保障制度的萌芽。现代社会保障制度的核心部分是为劳动者提供_____。
A: 社会救济
B: 社会保险
C: 社会互助
D: 社会福利



96、多选题  1956年苏共二十大召开以后,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发表了《论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经验》和《再论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经验》,指出_____。
A: 中国共产党人反对全盘否定斯大林
B: 反对否定十月革命的基本原则
C: 要以苏联经验为鉴戒,走自己的路
D: 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是世界无产阶级革命的一部分



97、单选题  我国《物权法》中的物权,是指权利人依法对特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包括所有权、用益物权和_____三大类。
A: 地役权
B: 质权
C: 担保物权
D: 留置权



98、判断题  由丰田公司开创,注重消除浪费和改进流动的绩效改进方法是约束理论。_____



99、多选题  北京是文化古都,曾是北京别称的是_____。
A: 大都
B: 中都
C: 上都
D: 南京



100、多选题  下列哪些内容属于社会公德的内容?_____
A: 诚实寸信
B: 助人为乐
C: 文明礼貌
D: 办事公道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9月湖南省怀化迎宾馆公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