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海南省民族博物馆招考聘用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9-24 02:52: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人大加强对“一府(政府)两院(法院、检察院)”的监督,有利于促进“一府两院”的工作。从哲学上看,这主要强调了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依据
C: 要重视量的积累
D: 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



2、单选题  如果一种生物被所有的生物所捕食,那么该种生物将敌视所有的生物;而人类视犬为自己的朋友。由此可见_____。
A: 所有的生物都捕食犬
B: 有些生物捕食犬
C: 所有的生物都捕食人类
D: 有些生物不捕食人类



3、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下列属于人格权利的是_____。
A: 肖像权
B: 选举权
C: 申诉权
D: 休息权



4、多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在中国政治体制中参与国事、发挥作用的基本形式。其主要职能包括_____。
A: 政治协商
B: 民主监督
C: 专题调研
D: 参政议政



5、单选题  宪法的修改,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或者五分之一以上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议,并且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代表二分之一以上的多数通过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代表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通过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四分之三以上的多数通过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全部通过



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_____。
A: 实现中国梦
B: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实现和完成社会主义四个现代化建设
D: 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以_____为主题,是时代的要求,关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
A: 改革开放
B: 科学发展
C: 和谐社会建设
D: 和平发展



8、单选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该丧偶儿媳是_____。
A: 代位继承人
B: 转继承人
C: 第一顺序继承人
D: 第二顺序继承人



9、多选题  邓小平提出的社会主义本质理论,其重大意义在于_____。
A: 把对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到了一个新的科学水平
B: 对探索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有重要的意义
C: 为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
D: 是对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和创新



10、单选题  航空界有一个关于飞行安全的海恩法则启示我们_____。
A: 规律是客观的,我们要善于发现和利用
B: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
C: 矛盾是普遍客观的
D: 任何事物之间都存在联系



11、单选题  毛泽东说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不只是开创了俄国历史的新纪元,而且开创了世界历史的新纪元。”对第一个“新纪元”的准确理解是_____。
A: 推翻了沙皇的统治
B: 在俄国开辟出社会主义发展的道路
C: 人类社会进人由资本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的阶段
D: 不再参加帝国主义战争



12、单选题  1914年秋,正当一个又一个欧洲国家卷人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屠杀之际,英国外交大使 格雷伯爵评论道:“灯光正在整个欧洲熄灭”,引发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线是_____。
A: 资本主义经济大危机
B: 三国同盟的形成
C: 萨拉热窝事件
D: 德国闪击波兰



13、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有_____。
A: 房地产开发公司与土地管理局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B: 县公安局对收受贿赂的民警李某给予记过的行政处分
C: 县人民政府发布命令拆迁该县鼓楼街两侧30米内的房屋
D: 县卫生局发布命令要求县内医疗机构不得购买县制药厂的感冒药品



14、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服务群众
B: 爱岗敬业
C: 办事公道
D: 奉献社会



15、单选题  “平反”是对处理错误的案件进行纠正,以下哪项最为确切地说明上述定义的不严格?_____
A: 对案件处理是否错误应该有明确的标准
B: 应该说明平反的操作程序
C: 应该说明平反的主体及其权威性
D: 对原来重罪轻判的案件进行纠正,不应该称为平反



16、单选题  洋务运动是清朝政府内的洋务派在全国各地掀起的“师夷长技以自强”的改良运动,这次运动引进了西方近代科技,培养了一批科技人才,为中国迈入现代化奠定了一定基础。下列关于洋务运动的阐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这次运动的代表人物主要有曾国藩、李鸿章、左宗棠、张之洞等
B: 在这次运动中,创办了京师同文馆等一批新式学堂,并选派留学生出国深造
C: 在这次运动中,李鸿章创办了汉阳铁厂和湖北织布局,张之洞创办了轮船招商局和开平煤矿
D: 甲午中日战争的惨败,宣告了洋务运动的失败



17、单选题  下列名句是从毛泽东的诗词中选取的,按其创作时间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②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③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 ④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换新天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③④
C: ②①④③
D: ②④①③



18、单选题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召开的决定成立联合国的会议是_____。
A: 开罗会议
B: 德黑兰会议
C: 雅尔塔会议
D: 波茨坦会议



19、单选题  某人因偷税、抗税,依法应追究其_____。
A: 刑事责任
B: 行政责任
C: 经济责任
D: 民事责任



20、单选题  青蛙效应,是指把一只青蛙扔进开水里,它因感受到巨大的痛苦便会用力一蹬,跃出水 面,从而获得生存的机会。当把一只青蛙放在一盆温水里并逐渐加热时,由于青蛙已慢慢适应 了那惬意的水温,所以当温度已升高到一定程度时,青蛙便再也没有力量跃出水面了。于是,青蛙便在舒适之中被烫死了。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体现了青蛙效应的是_____。
A: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B: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C: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D: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21、单选题  李某离家出走5年,至今下落不明,李某的妻子王某向法院申请宣告李某死亡,李某的父母均不同意宣告死亡,则_____。
A: 法院不应当宣告李某死亡
B: 法院应当宣告李某死亡
C: 法院应当先宣告李某失踪,过一定期限再宣告李某死亡
D: 王某应与李某的父母协商一致后再向法院申请宣告李某死亡



22、多选题  报告的写作应当做到_____。
A: 一文一事
B: 陈述事实要清楚扼要
C: 表达观点要精练清晰
D: 语言要简洁朴素



23、多选题  易某欲成立“环境权利保护者联盟”,向区民政局申请社团登记。区民政局作出不予登记的决定。易某对此不服,欲提起行政复议。对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易某不可就该决定提起行政复议
B: 区政府可以作为该案的被复议机关
C: 易某可以向市民政局提出行政复议
D: 易某可以向市政府提出行政复议



24、单选题  “利人乎即为,不利人乎即止”这一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25、多选题  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主要法宝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武装斗争
C: 党的建设
D: 统一战线



26、判断题  总结的理论性表现在认真地评论得失,对大量的事实材料进行科学分析,就事论理,揭示出客观事物带规律性的结论。_____



2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共6章45条,自_____起施行。
A: 2014年1月1日
B: 2014年3月1日
C: 2014年6月1日
D: 2015年1月1日



28、单选题  依据人力资源规划中表明的超员领域,减少组织的劳动力供给的活动,称为_____。
A: 培训
B: 定向
C: 解聘
D: 甄选



29、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复议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复议以行政相对方的申请为前提
B: 行政复议以作出原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申请为前提
C: 既可以由行政相对方也可以由原行政行为作出机关申请提起
D: 在某种情况下可由复议机关主动提起



30、多选题  我国目前实行的是以按劳分配为主体的多种分配制度。以下各项不属于按劳分配收人的是_____。
A: 小张将个人专利授权给某单位使用,每个月获益1800元
B: 小刘毕业后自己开了家网络商店,上个月赚了1800元
C: 小李上个月业绩突出,单位特别奖励了他1800元
D: 小王将自己的住房出租,每个月获得租金1800元



31、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复议法》的规定,对县级以上地方各级政府工作部门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申请人_____。
A: 必须向省级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必须向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C: 不得再次申请行政复议
D: 可以向该部门的本级人民政府或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32、单选题  西安市教育局财务管理系统属于_____。
A: 数据库软件
B: 系统软件
C: 应用软件
D: 目标软件



33、单选题  在我国以下山脉中,南北两侧自然环境差异最显著的是_____。
A: 天山
B: 南岭
C: 阴山
D: 秦岭



34、多选题  当一滴雨水落到一块光亮的铁的表面时,短时间内水滴保持着清洁。然而过了不久以后出现铁锈,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铁和水中的氧发生化学反应,形成了氧化铁
B: 铁镑一旦形成,即便在干燥的空气中也会扩展
C: 铁锈是一种松脆多孔的物质,能有效保护里层的铁不被锈蚀
D: 钢铁在含有酸气、氯气的水蒸气中,或解除电解质溶液时,锈蚀的特别快



35、单选题  在Word的编辑状态下,当前输人的文字显示在_____。
A: 鼠标光标处
B: 插人点
C: 文件尾
D: 当前行尾



36、多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关于我校工会干部待遇的报告
B: XX省科学技术委员会关于询问贯彻全省科学技术工作会议精神的函
C: 关于我市代表团出访波塞雄市和路易港市问题的复函
D: XX市第一人民医院关于要求改变拨款方式的报告
E: XX大学关于举行春季运动会决定的逋知



37、多选题  下列制度、设施及意识形式属于上层建筑领域的有_____。
A: 清真寺
B: 《红梦楼》
C: 森林法
D: 马克思主义哲学



38、单选题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政府下令禁止小造纸厂的建设和生产。造纸厂只有达到一定规模后,才有可能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审批。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大造纸厂实力雄厚,可以拿出大量的资金来处理污水问题
B: 企业生产规模大,污水的处理成本摊到单位产品的费用低,企业可以承受
C: 大企业的技术力量雄厚,有能力处理污染问题
D: 大企业的领导班子素质高,环境保护意识强



39、单选题  现代生活中,手机的普及和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在现实生活中,使用手机时也要注意安全。以下安全问题不是由于手机无线通讯引起的是_____。
A: 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B: 坐飞机时不能打手机
C: 驾驶机动车时不能打手机
D: 在使用医疗器械的病区不能打手机



40、多选题  衡量先进生产力发展的标准主要包括_____。
A: 社会发展进步程度的标准
B: 人的思想品德的高尚程度
C: 社会财富极大丰富的标准
D: 社会管理高度自治的程度
E: 人的全面发展和进步的标准



41、多选题  社会调查是一种有目的、有意识的自觉认识活动。其中,“调查”主要是通过对客观事物的考察、查核和计算来了解客观事实真相的一种感性认识活动。“研究”则是通过对感性材料进行审查和思维加工,以求得认识社会现象本质及其发展规律的一种理性认识过程。社会调查的方法包括_____
A: 人们日常生活中对社会现象的一般观察方法
B: 考察社会实际情况的感性认识方法
C: 对搜集的感性材料进行统计分析的理性认识方法
D: 对搜集的感性材料进行思维加工的认识方法



42、多选题  下列属于与沙俄有关的不平等条约有_____。
A: 《瑷珲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南京条约》



43、单选题  调查显示,在M国因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中有80%有饮用咖啡的习惯。这说明,饮用咖啡将加大心脑血管疾病的患病几率。 以下哪项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M国喜欢饮用咖啡的人数比上一年增加了20%
B: M国喜欢饮用咖啡的人数超过总人口的75%
C: 咖啡的饮用量可能因人而异
D: 喝咖啡者可能在喝咖啡的同时也吃了有害心脑血管健康的其他食物



44、公文写作  关于文化艺术宫特展项目收费有关事项的批复X发改价费(2013)008号 XX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 你局(X文广影视(2013)16号)《关于文化艺术宫特展项目收费的函》收悉。依据《关于推进全国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工作的意见》、《XX市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管理办法》等规定,经研究,现就文化艺术宫特展项目收费等有关事项答复如下: 1.文化艺术宫基本展览实行免费参观。 2.同意文化艺术宫对在特展区域内举办的、确有观赏价值且投人较大的特展进行收费。文化艺术宫在特展区域内举办的特展项目门票价格最高为20元。需要收费的特展项目由你局确定。 3.特展项目的门票优惠措施具体如下: 4.上述规定自文化艺术宫正式开馆起之日试行,试行期X年。 XX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二〇一三年九月十八日



45、判断题  道德是一个社会用善恶评价人们之间以及个人与社会之间的行为规范的总和。_____



46、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规定,行政诉讼举证责任由_____承担。
A: 原告
B: 被告
C: 原告被告共同
D: 人民法院



4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最精确的反映了“三个和尚没水吃”和“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这两句话反映的问题的是_____
A: “三个和尚”缺乏团队精神,各自为政;“三个臭皮匠”则相反
B: 管理需要充分广泛的沟通,才能形成一致意见,去实现目标
C: 由于要素组合在一起的特定方式不同,从而造成了要素间配合协同关系的差异和不同的结果
D: 人虽然有主观能动性,但如果在集体当中缺乏领导,这种主观能动性很难发挥出来,也就造成人浮于事



48、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民族自治地方有_____。
A: 自治区、自治州、民族乡
B: 自治区、自治县、民族乡
C: 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
D: 自治州、自治县、民族乡



49、多选题  可持续发展是现代化的永恒主题,人类文明进步呼唤着可持续发展和新科技革命,中国面临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我们要_____。
A: 依靠科学技术实现中国可持续发展
B: 依靠科学技术形成少投人、多产出的生产方式
C: 依靠科学技术形成少利用、少排放的消费模式
D: 依靠科学技术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道路



50、单选题  社会历史观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问题
B: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问题
C: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问题
D: 精神力量与英雄人物的问题



51、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_____召开。
A: 2012年10月9日至12日
B: 2013年10月9日至12日
C: 2012年10月9日至12日
D: 2013年11月9日至12日



52、单选题  为协助行政首长的领导工作而设置的综合性办事机构是_____。
A: 咨询机构
B: 派出机构
C: 信息机构
D: 辅助机构



53、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职工作人员订立合同,一般不低于_____个月。
A: 12
B: 24
C: 36
D: 48



54、判断题  每项工作都要朝着整个组织的目标才能有所成就。_____



55、判断题  根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方法》规定,请示应当在结尾处注明联系人的姓名和电话。_____



56、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直接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和重大事项决定实施过程中,工会或者职工认为不适当的,有权_____。
A: 不遵照执行
B: 宣布废止
C: 向用人单位提出,通过协商予以修改完善
D: 请求劳动行政部门给予用人单位处罚



57、多选题  行政机关的公文(包括电报,下同),是行政机关在行政管理过程中形成的具有法定效力和规范体式的文书,是_____的重要工具。
A: 依法行政
B: 依法治国
C: 科学行政
D: 进行公务活动



58、单选题  十四大标志着_____已初步形成一个科学的思想体系。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59、单选题  我国古代诗歌按产生时代的先后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诗经——乐府——楚辞——曲——词
B: 诗经——楚辞——乐府——词——曲
C: 诗经——楚辞——乐府——曲——词
D: 诗经——乐府——楚辞——词——曲



60、单选题  英国议会在1689年通过了《权利法案》,其中规定_____。
A: 议会选举不受国王干涉
B: 废除君主立宪
C: 严厉处置“非国教徒”
D: 确立克伦威尔的统治地位



61、公文写作  请简要制作一份电子商务进村的实施方案。



62、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组织原则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三权分立
C: 集体领导
D: 议会制



63、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三个有利于”标准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64、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组织法的规定,下列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成都市某区人民代表大会
B: 四川省人民政府
C: 中共成都市委
D: 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



6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公务员应当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具有身份证、军官证或护照
B: 年满20周岁,且无犯罪记录
C: 男性身高170Cm以上,女性身高165Cm以上
D: 具有良好的品行



66、多选题  “基础四国”是指中国、_____四个在世界气候变化问题上立场一致的发展中国家,其称呼来源于各国英文的首字母缩写。
A: 印度
B: 巴西
C: 南非
D: 俄罗斯



67、单选题  微型计算机存储系统中,PROM是_____。
A: 可读写存储器
B: 动态随机存储器
C: 只读写存储器
D: 可编程只读存储器



68、多选题  组织的功能主要有整合功能、凝聚功能和_____。
A: 服务功能
B: 管理功能
C: 监督功能
D: 激励功能



69、多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及其管理体制改革的基本原则是“政事分开”。下列关于政事分开的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本着“整体统筹、合理分工”的原则,整合事业单位的布局结构
B: 事业单位改革要本着“政事分开、理顺关系”的原则,在对事业单位进行合理定位的基础上,将那些属于事业单位形式的机构剥离开去
C: 本着“区域统筹、行业统筹”的原则,调整事业单位的布局结构
D: 本着“精简、效能”和减轻财政负担的原则,对事业单位编制实行总量控制



70、单选题  动物的活动只有内在尺度,而人的活动不仅具有内在尺度,而且具有外在尺度。前者在实践中表现为“价值原则”,就是人类必须按照自己的尺度和需要去改造世界,使世界符合于人的生存和发展;人类在实践中必须追求价值。后者在实践中表现为“真理原则”,即人类必须按照世界的本来面目和内在联系去改造世界;人类在实践中必须服从真理、遵循规律。 这段文字中的“后者”指的是:_____
A: 动物的活动
B: 人的活动
C: 内在的尺度
D: 外在尺度



71、多选题  知识产权是法律赋予人们对创造性智力成果享有的专有的权利,我国将知识产权分为两类,分别是_____。
A: 竞争地位权
B: 文学产权
C: 商誉权
D: 工业产权



72、单选题  “感动中国”2008年度人物评选的特别奖颁发给了全体“中国人”。组委会认为,在2008年的抗击暴风雪、抗震救灾、举办奥运会、“神七”航天员太空漫步等事件中,中国人用坚忍、勇敢、智慧向中国和世界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这说明_____。 ①社会主义建设要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 ②集体主义思想已成为全体中国人共同的价值取向 ③部分以优化的结构形成整体时,整体功能会大于部分功能之和 ④全体中国人正确实现了个人与社会的统一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
D: ②④



73、单选题  党的政策和社会主义法的关系,应该是_____。
A: 政策指导法,法制约政策,两者相辅相成
B: 政策高于并大于法,法必须服从政策
C: 法高于并大于政策,政策必须服从法
D: 政策和法各自独立,互不干涉



74、判断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坚强柱石,是捍卫社会主义国家的钢铁长城,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_____



75、单选题  公共组织中正式组织的特点是_____。
A: 领导者的自然形成
B: 成员相对固定
C: 自发地建立
D: 自发地分工



76、多选题  下列关于毛泽东思想的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的过程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
B: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一次历史性飞跃的理论成果
C: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
D: 毛泽东思想是他个人提出来的思想



7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们在收拾鱼身时手上涂酒精可防滑
B: 刷过牙齿后,牙刷的头朝上放置更科学
C: 当炉火烧得旺时,向炉中添加湿煤,火会烧得更旺
D: 有些药品用棕色瓶放置是为了防止日光照射



78、单选题  16岁的刘某剌伤邻居张某致死,受害方要求赔偿损失,对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如果刘某已独立生活,其父母不应承担赔偿责任
B: 如果刘某没有独立生活,其父母应承担赔偿责任
C: 应查明刘某是否能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能,则父母不赔;不能则父母要赔
D: 应查明刘某父母有无赔偿能力。有,则要承担赔偿责任;没有则不承担赔偿责任



79、多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这一运动最主要的任务是反对主观主义。主观主义的主要表现形式为_____。
A: 宗派主义
B: 经验主义
C: 形式主义
D: 教条主义



80、单选题  在我国现代化的发展战略中,富强是指经济现代化,民主是指政治现代化,文明是指文化现代化,和谐是指社会现代化。从以上这段话可以直接得出我国现代化发展战略的特点是_____。
A: 战略实现过程具有不平衡性
B: 既具有雄心壮志,又实事求是。
C: 注重社会全面协调发展
D: 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出发点和归宿



8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近代前期科技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引进的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成果
B: 《海国图志》中有关西方近代科技的介绍
C: 1909年中国人自行设计和施工的第一条铁路全线通车
D: 李善兰和徐寿合作试制出我国第一艘木质蒸汽轮船,标志着我国近代造船业迈出了第一步



82、单选题  某国2007年人口出生率为4.23%,死亡率为1.8%,则该国人口增长过快可能带来的后果是_____。
A: 给资源、环境带来很大压力
B: 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C: 劳动力短缺
D: 没有出现就业难的问题



83、单选题  当代科学技术发展的主导领域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新材料技术
C: 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
D: 电子技术



84、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85、多选题  下面关于科技常识的表述错误的有()。
A: 1543年,布鲁诺发表了《天体运行论》,提出了太阳中心说
B: 1970年,我国成功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
C: 生物技术是21世纪技术的核心
D: 沃森和克里克首先发现了DNA双螺旋结构



86、单选题  其他条件不变,政府支出的增加会导致社会总需求的增加量远远超过政府支出本身的增加量,这一效应称为_____。
A: 放大效应
B: 乘数效应
C: 收入效应
D: 替代效应



87、单选题  公务员法规定了公务员的受处分期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记过,6个月
B: 记大过,12个月
C: 降级,24个月
D: 撤职,36个月



88、单选题  下列公文除_____外,都应加盖发文机关的印章。
A: 公告
B: 通知
C: 函
D: 会议纪要



89、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住房
B: 河流
C: 义务教育
D: 安全的交通环境



90、单选题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环境和外需收缩的形势,我国把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作为工作重点,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
C: 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91、单选题  依法治国应与_____相结合。
A: 依宪治国
B: 依法行政
C: 以德治国
D: 以法治权



92、多选题  税收的基本特征有_____。
A: 强制性
B: 无偿性
C: 可变性
D: 固定性



93、多选题  关于消费者李某等人的损害赔偿请求权,下列意见正确的是_____。
A: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乙厂赔偿
B: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本市电视台赔偿
C: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销售乙厂产品的商场赔偿
D: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王某赔偿



94、单选题  我国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有益探索和改革方向是实行_____。
A: 公司制
B: 承包制
C: 租赁制
D: 合作制



95、单选题  下列作家中,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是_____。
A: 海子
B: 贾平凹
C: 史铁生
D: 莫言



96、多选题  政府和市场不是“谁大谁小”“有你无我”的对立关系,而应“各就各位”,成为优势互补的“黄金搭档”。把政府的职能界定好,要求政府当好_____。
A: 市场规则的制定者
B: 国民经济的“掌舵人”
C: 市场运行的“裁判员”
D: 基本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97、判断题  管理者和领导者都是正式的主管人员,对自己的主管单位负责。_____



98、单选题  电子计算机最早的应用领域是_____。
A: 信息处理
B: 科学计算
C: 过程控制
D: 人工智能



99、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和谐理论
C: 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100、单选题  纪要是会议文件的一种,以下关于纪要的标题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与文种
B: 标题需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与文种
C: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事由、文种
D: 可在副标题中简要明确地揭示中心思想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四川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