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下半年四川凉山冕宁县事业单位招考聘用51人模拟卷(一)
2023-09-24 03:56: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明确的反帝反封建民主纲领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B: 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C: 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D: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2、多选题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共同而区别”的原则,要求发达国家应率先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
B: 各缔约方应当采取必要措施,预测、防止和减少引起气候变化的因素
C: 尊重各缔约方的可持续发展权
D: 加强国际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不能成为国际贸易的壁垒



3、单选题  中国第一座石拱桥,同时也是当今世界上现存最早、保存最完整的石拱桥是_____。
A: 卢沟桥
B: 长江大桥
C: 广济桥
D: 赵州桥



4、单选题  不仅是知觉,其他任何一个心理活动和心理现象,从认知到情绪情感以至个性都离不开记忆的参与。记忆将人的心理活动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连成一个整体,使心理发展、知识积累和个性形成得以实现。 这段话的中心意思是_____。
A: 记忆使知识积累和个性的形成能够实现
B: 记忆使心理发展得以实现
C: 记忆将人的心理活动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连成一个整体
D: 记忆在人的整个心理活动中处于突出的地位



5、单选题  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中,青年人员应占_____。
A: 二分之一
B: 三分之一
C: 四分之三
D: 三分之二



6、单选题  我国古代著名科学家沈括和郭守敬在下列哪些领域中做出了卓越贡献?_____
A: 天文和历法
B: 数学和水利
C: 天文和数学
D: 历法和数学



7、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公文的成文日期以_____为准。
A: 发文机关负责人批准日期
B: 发文机关负责人签发日期
C: 实际发出日期
D: 会议通过日期



8、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否定的“扬弃”是指_____。
A: 全盘抛弃
B: 绝对否认
C: 全盘肯定
D: 既克服又保留,既批判又继承



9、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指出必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其中核心是要_____。
A: 尊重创造
B: 尊重知识
C: 尊重人才
D: 尊重劳动



10、单选题  根据劳动对象的不同,工业可划分为_____。
A: 重工业和轻工业
B: 采掘工业和加工工业
C: 传统工业和新兴工业
D: 劳动密集型工业和技术密集型工业



11、单选题  航空母舰,简称“航母”,是一种以舰载机为主要作战武器,为海军飞机提供海上活动基地 的大型水面舰艇。虽然美国最早成功地进行了飞机在舰上起降的试验,但最早的航空母舰却没 有诞生在美国,而是出现在英国。中国成功将原苏联海军库兹涅佐夫级航母的二号舰瓦良格号 改造成功,并于2012年投入使用。 航空母舰舰载机的起降技术就是它的核心技术之一。舰载机在航空母舰上降落比起飞所需的技术要求更高。舰载机的降落过程通常是这样的:归航的飞机要围绕母舰飞行,以降低飞行高度和速度。在降落时飞机的速度要降低到几乎失速的程度。飞行员放下起落架、襟翼与空气减速抿,并将捕捉钩伸出,同时维持一定的速度和下滑速率。甲板上的指挥员不断地告诉飞行员,飞机离最佳情况的偏差是多少;航空母舰上的灯光提示飞行员,下降时的角度是否正确。在航空母舰的飞行甲板后都有四条拦截索,拦截索是由液压系统制动的,它可以在两秒钟和50米内使飞机停下来。飞行员必须让飞机的捕捉钩挂上其中一条,同时他必须将发动机开到最大,这样假如飞机没有挂上拦截索,也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加速离开甲板,重新回到降落航线。 航空母舰指的是一种_____。
A: 作战武器
B: 舰载机
C: 水面舰艇
D: 海军飞机



12、单选题  有六个人的平均年龄是16岁,把其中一个人换成另外一个13岁少年后,再增加一个20岁的青年,这七个人的平均年龄则变为18岁。被换掉的那个人的年龄是多少?_____
A: 6岁
B: 3岁
C: 5岁
D: 4岁



13、单选题  七月七日长生殿,_____
A: 夜深无人私语时
B: 相逢何必曾相识
C: 夜半无人私语时
D: 相见时难别亦难



14、单选题  三坊七巷是一条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古街,也是福州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它曾是古代福州的文化中心和经贸中心。街上的“老字号”商铺,如同利肉燕、永和鱼丸、米家船裱褙、大世界橄榄等,即使在今天,也依然为福州人耳熟能详。走过三坊七巷,一天可能就是千年。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三坊七巷有着千年的历史
B: 三坊七巷凝聚了福州的文化历史
C: “老字号”商铺至今仍存留于三坊七巷
D: 三坊七巷是福州的经贸中心和文化中心



15、单选题  否认思维和存在具有同一性的哲学是_____。
A: 唯心主义
B: 形而上学
C: 不可知论
D: 二元论



16、单选题  不属于我国行政诉讼案范围的有_____。
A: 收容审查
B: 劳动教养
C: 逮捕
D: 行政拘留



17、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在议事和活动中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议行合一原则
B: 集体领导原则
C: 个人负责原则
D: 民主协商原则



18、单选题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指的是_____。
A: 时间的连续性
B: 时间的一维性
C: 时间的顺序性
D: 时间的重复性



19、单选题  部分地区蔬菜价格下降。蔬菜价格下降,对人们生活的影响是_____。
A: 人们对其需求量急剧增加
B: 菜农缩小蔬菜种植规模
C: 人们对其需求量迅速减少
D: 人们对其需求量可能有所增加



20、单选题  下列外国作家、作品、国别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但丁——《神曲》——意大利莫里哀——《伪君子》——法
B: 司汤达——《红与黑》——法狄更斯——《双城记》——英
C: 屠格涅夫——《上尉的女儿》——俄海明威——《老人与海》——美
D: 肖洛霍夫——《静静的顿河》——苏联伏尼契——《牛虻》——爱尔兰



21、单选题  网络上流行一个托名于尼古拉.特斯拉的假说,该假说认为,太阳系是一个封闭的空间, 太阳系之外的宇宙空无一物,我们看到的星空只是被人为(外星人)设置在这个封闭空间中的 镜像,这个镜像的焦点就在地球附近。证据之一是:阿波罗号在月球拍摄的照片背景中是看不 到星空的。 下列选项中,最能对以上假说构成质疑的是_____。
A: 哈勃太空望远镜已经探测至一百多亿光年的宇宙深处,而且还在继续深人,这个距离已经远远超出太阳系
B: 如果在月球上因焦点问题无法看到星空,那么在地球围绕太阳公转的过程中,也会有一 段时间看不到星空
C: 人类已经向太阳系之外发射了数个探测器,最远的一个已经离开太阳系
D: 现存尼古拉.特斯拉档案中,并未发现该假说的存在



22、单选题  健康不仅是没有躯体疾病,而且是指生理的、心理的、社会的完好状态。心理因素可以导致躯体疾病,也能治疗某些躯体疾病。心理因素影响着躯体疾病的产生、发展、愈合、转归。同时,心理因素还会导致心理功能的异常。 作者写这段话的目的是_____。
A: 让我们了解什么是健康
B: 说明健康对机体的重要性
C: 介绍如何保持心理健康
D: 说明心理因素对躯体健康的影响



23、判断题  思想政治工作是经济工作和其他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团结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党和国家任务的中心环节,是我们党和社会主义国家的重要政治优势是我党的传家宝。_____



24、单选题  当生产硫酸的车间发生火灾时,不能用_____灭火。
A: 干粉灭火剂
B: 水
C: 二氧化碳
D: 砂子



25、判断题  非程序化决策就是不需要遵循程序原则。_____



26、单选题  人事管理的首要工作是_____。
A: 协调人与人的和谐
B: 谋求人与事的恰当配合
C: 协调事与事的匹配
D: 谋求人与组织的共同发展



27、单选题  公有制和市场经济最好的结合点是_____。
A: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B: 实行股份合作制度
C: 实行企业的联合
D: 实行股份制



28、单选题  成功留学美国必须要满足两大条件之一:足够金额的银行存款证明(至少二十万),或者在校的平时成绩均为合格(包括托福和SAT)。小周的托福成绩未达到及格线,却成功申请到了留学美国的机会,说明小周家有足够多的银行存款。 下面哪项推理方式和题干最类似?_____
A: 多品种组货和规模化销售是生鲜电商行业实现盈利的两个必要条件。某店家充分扩展了生鲜的产品品类,并进行了组合销售,但经营业绩仍然不佳,说明该电商还未形成规模化的经营
B: 要么在校期间获得了至少3次奖学金,要么毕业论文的考核成绩达到B级,才能获得优秀毕业生的称号。小黄在校期间从未获得过奖学金,但被评为优秀毕业生,说明他的毕业论文达到B级
C: 只有名牌大学硕士毕业和工作经验至少5年这两个条件同时满足,才能成功应聘上某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小刘是北京大学机械专业的博士生,但没能进入该家公司,说明小刘工作经验不满5年
D: 在本市要成功经营鲜花店,既要选择合适的店址,又要掌握关于鲜花的知识和技术。小青将鲜花店开在了人流量非常大的医院旁边,但生意一直没有起色,说明小青对鲜花的相关知识和技术了解得不够深人



29、单选题  地球表面的陆地面积与海洋面积之比是29:71,其中陆地的3/4在北半球,则南、北半球海洋面积之比是:_____
A: 284:29
B: 284:87
C: 87:29
D: 171:113



30、多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岗位分为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岗位
C: 行政岗位
D: 工勤岗位



31、单选题  根据题意,该通知的发文机关应该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中共××县委员会
C: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D: 中共××县委办公室



32、判断题  今年中共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正式提出不挽留、不鼓励在城镇规划区以外拆并村庄。_____



33、判断题  党的系统公文有14种,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有13种,所以党政公文一共有27种。_____



34、单选题  下列做法能够直接体现我国坚定不移地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是_____。
A: 重视开发绿色能源
B: 重视工业发展,忽视生态建设
C: 退耕还林,杜绝土地开发和利用
D: 加快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35、单选题  19世纪30年代以后,欧美文学的主流着力于社会生活、关注社会问题、揭示社会矛盾、批判社会罪恶。属于这一文学主流的名著是_____。
A: 《大卫·科波菲尔》
B: 《老人与海》
C: 《巴黎圣母院》
D: 《战争与和平》



36、判断题  政府各部门内设机构除办公厅(室)外不得对外正式行文。_____



37、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的总目标是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C: 贯彻以德治国和依法治国相结合,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D: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38、单选题   单位GDP能耗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省市有多少个?_____
A: 2
B: 3
C: 4
D: 5



39、单选题  下列案件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有_____。
A: 人民政府对某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40、单选题  决定健康水平的变量很多,包括社会、文化、经济等因素。一个可能妨碍健康水平改善的问题是不断积累的社会经济不平等。过去二十五年中,一系列跨国实证已经把社会经济不平等跟发病率、死亡率、预期寿命和医疗服务水平等联系起来了。研究发现,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一个国家越是不公平,其健康状况也越差。 根据这段话,我们可以得出的结论是_____
A: 在利用和享受社会、文化、经济资源时,A国国民得到了很大的公平,那么A国国民的健康水平一定很高。
B: 最近十年来,B国国民收入提高了,营养改善了,国家投入医疗保健中的资源也增加了,那么与十年前相比,B国国民的健康水平一定大大提高了。
C: 一国在社会、文化、经济等方面的不平等很可能转化为在医疗服务等方面的不平等,从而影响到国民的健康水平。
D: 一国国民发病率、死亡率的高低和预期寿命的长短又该国的社会经济是否平等及其平等程度决定。



41、判断题  上级按照隶属关系自上而下进行的沟通被称为纵向沟通。_____



42、单选题  我国实施西部大开发的“西部地区”,国土面积占全国的_____左右。
A: 50%
B: 60%
C: 70%
D: 75%



43、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的内容必须是人事关系双方由于实现劳动权利和履行劳动义务发生的纠纷。_____



44、单选题  _____是人们在劳动过程中用以改变和影响劳动对象的一切物质手段和物质条件。
A: 物质资料
B: 劳动资料
C: 消费资料
D: 生产资料。



45、单选题  以下有关公文的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公文的基本组成部分有:标题、正文、日期、印章等
B: 通用公文,指各类机关普遍使用的文件,如请示、报告、函等
C: 通知的作者广泛,不受机关性质与级别层次的限制
D: 函为不相隶属机关间相互往来的正式公文,对受文者的行为没有强制性影响



46、多选题  关于宪法的特征,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宪法规定的是国家的根本制度和任务
B: 宪法具有最髙法律效力
C: 宪法的制定要通过特定的程序
D: 宪法的修改要通过特定的程序一



47、单选题  1931年,一位给人们带来光明的科学家重病的消息牵动着世界人民的心,几十名记者为他守夜,每隔一个小时就对外发布一次消息:“灯”还亮着。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瓦特
B: 法拉第
C: 爱迪生
D: 爱因斯坦



48、单选题  甲对乙作出承诺,只要乙把邻居家的羊偷来,就付结乙200元酬金。该行为是_____。
A: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B: 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
C: 可撤销的民事法律行为
D: 过失犯罪行为



49、单选题  下列属于当代中国法的正式渊源是_____。
A: 习惯
B: 法理学说
C: 制定法
D: 判例



50、判断题  共同犯罪是指二人以上共同犯罪。_____



51、单选题  我国公民从_____到死亡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
A: 年满18岁起
B: 年满16岁起
C: 年满10岁起
D: 出生时起



52、单选题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承担的刑事责任有_____。
A: 走私毒品
B: 贩卖毒品
C: 故意决水,制造水患
D: 拐卖妇女儿童



53、单选题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这句话蕴含的道理是_____。
A: 运动是无条件的、绝对的
B: 世界万物是永恒发展的
C: 运动是物质的唯一特性
D: 运动是离不开物质的



54、单选题  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长江三角洲地区产业结构调整中,下列产业的比重将上升的是_____ ①劳动密集型产业 ②资金密集型产业 ③技术密集型产业 ④资源密集型产业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55、多选题  新公共管理运动的主要观点包括_____。
A: 注重管理、绩效评估和效率
B: 公共服务代理化
C: 在公共部门,特别是政府部门引入竞争机制并削减成本
D: 强调产出控制而非过程控制



56、多选题  请示的结构由下列哪些部分组成?_____
A: 正文,包括请示理由、请示事项及请示的具体要求
B: 标题,写明制发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
C: 主送机关
D: 制发机关名称与成文日期



57、单选题  雪花在空中飘落连接在一起形成雪片,无论雪花怎样轻盈,怎样奇妙万千,它的晶体是有规律的_____。
A: 五角形
B: 六角形
C: 七边形
D: 三角形



58、单选题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作者是_____。
A: 毛泽东
B: 陈毅
C: 李清照
D: 辛弃疾



59、单选题  为避免绕远路,张三与邻人李四达成以下书面协议:张三有权通过李四的土地直接到达自己的土地,并由张三给予适当补偿。该项权利属于_____。
A: 相邻权
B: 地役权
C: 地上权
D: 土地使用权



60、单选题  第30届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我国代表团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获得_____枚金牌、27枚银牌和22枚铜牌。
A: 36
B: 37
C: 38
D: 39



61、多选题  夸美纽斯的主要教育思想有_____。
A: 教育适应自然的原则
B: 普及初级教育
C: 第一次论述了班级授课制
D: 教育心理学化



62、单选题  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中,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和实行对外开放的方针,它体现了唯物辩证法的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的原理
B: 内因和外因辩证关系的原理
C: 物质和意识辩证关系的原理
D: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辩证关系的原理



63、单选题  “三个和尚没水吃”的原因用管理学解释是_____。
A: 人多了办不成事
B: 没有监督
C: 无人领导
D: 职责不清



64、单选题  胡萝卜加大棒的管理方式,主要基于_____的假设之上。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决策人
D: 复杂人



65、判断题  胚胎干细胞是一种尚未发育分化的原始细胞,具有形成人体各种细胞的能力。_____



66、单选题  如果美元贬值,因此可能产生的后果是_____。
A: 我国产品在美国市场竞争力上升
B: 世界新兴经济体将增加美元储备
C: 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D: 我国经销商将减少进口美国产品



67、单选题  改革开放后许多人靠自己努力,受益于国家倡导的富民政策先后走上了富裕的道路。我国倡导的富民政策是_____。
A: 允许和鼓励先富,可出现两极分化
B: 先富要带动后富逐步走向共同富裕
C: 提倡公平分配,反对收入出现差距
D: 大家同时同等程度富裕起来



68、多选题  乘数效应是指经济活动中某一变量的增减所引起的经济总量变化的连锁反应程度,下列对乘数效应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投资扩大,对国民收入有扩大的作用
B: 国家增加税收,社会总需求和总投资就会下降
C: 国民增加消费,会带动相关产业的出现和成长
D: 互补商品涨价,会使得两种商品的需求量增加



69、单选题  当今世界存在着两大类环境问题,一类是在工业化过程中排放大量废水、废气、废渣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另一类是由于不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泉导致的森林锐减、水土流失、土地沙漠化和物种灭绝等生态破坏问题。在我国各省、市、自治区的主要城市都设有大气监测站,主要工作是监测大气情况,且每天都公布空气质量情况,下列各项的含量一定会进行监测的是_____ ①可吸入颗粒物②总悬浮颗粒物③氮氧化物④二氧化碳⑤二氧化硫 ⑥二氧化氮⑦一氧化碳⑧一氧化氮⑨氮气⑩自氧
A: ①②④⑤⑥⑦⑨⑩
B: ①②③⑤⑥⑦⑧⑩
C: ①②③④⑤⑥⑧⑨
D: ①②③④⑥⑦⑨⑩



70、单选题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从经济学角度看是因为_____。 ①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②我国现在达到的小康还是低水平的,不全面的,发展很不平衡的 ③共同富裕是国家繁荣昌盛的根本途径 ④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社会生产力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71、判断题  预算是用财务数字表明预期的结果,形式上表现为一整套的财务报表。_____



72、单选题  决定高新技术产业布局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知识和技术
B: 资源和能源
C: 劳动力数量
D: 交通运输



73、单选题  “严格公正司法”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要求之一,下列选项不符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精神和要求的是_____。
A: 司法人员必须用司法公正理念指导司法工作,坚持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并重,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B: 司法机关必须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坚持公正与效率兼顾
C: 努力树立司法权威,以公正高效权威为价值目标
D: 司法机关应当充分发扬司法民主,对有关重大疑难案件可听取新闻媒体的评价与报道,并据此作出裁决



74、单选题  有一种物质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中,它是制作计算机芯片的主要材料,这种物质是_____。
A: 镍
B: 硅
C: 碳
D: 锗



75、多选题  我国吸收和利用外资的形式有_____。
A: 国外的直接投资
B: 外国政府和国际金融组织提供的中长期、中低息贷款等
C: 各种商业贷款
D: 对外发行债券



76、单选题  我国古代很多著作都体现了朴素的辩证法思想,展示了古人对自然界的思考,体现了古人高深的智慧。提出“上善若水”的哲人是_____。
A: 老子
B: 庄子
C: 孔子
D: 孟子



77、多选题  鲁迅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学家。下列文学作品,同为鲁迅作品的是_____。
A: 《伤逝》
B: 《阿Q正传》
C: 《祝福》
D: 《子夜》



78、单选题  南极的企鹅,生活在陡峭雪壁上,每次海里觅食后,登上崖去的方法就是先沉潜,沉潜到达一定深度后,再利用水中的浮力奋力冲出水面,凌空飞跃,在崖上轻巧地降落。这沉潜的过程,既是积蓄能量的过程,又是远离喧嚣、远离浮躁的过程。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企鹅具有坚韧的品质
B: 企鹅的生活习惯
C: 沉潜的意义
D: 韧需要蓄养



79、单选题  在一次省直单位歌咏比赛的会场,所有卫生系统的选手都穿白色制服;所有教育系统的选手都穿黑色制服;没有任何团队既有穿白色制服的,又有穿黑色制服的;小李是穿黑色制服的。 基于以上事实,可以推出_____。
A: 小李是教育系统的选手
B: 小李不是教育系统的选手
C: 小李不是卫生系统的选手
D: 小李是卫生系统的选手



80、单选题  王某潜入某工厂仓库盗窃,将仓库货物(价值2万元)扔到院墙外,准备一会儿翻墙出去再捡,偶尔经过此处的刘某发现该货物无人看管,遂将其拿走,据为己有。10分钟后,王某来到院墙外,发现货物已无踪影。对于王某、刘某行为定性,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盗窃罪(既遂)
B: 王某和刘某成立盗窃罪共犯(既遂)
C: 王某成立盗窃罪(既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D: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81、单选题  天津板栗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成为受法律保护的原产地产品。以蓟县为主产区的天津板栗同静海独流老醋、蓟县盘山磨盘柿、汉沽茶淀玫瑰香葡萄、宁河七里海蟹等土特产一起,有了品质和声誉的“身份证”。这使上述土特产_____。
A: 扩大了品牌效应
B: 增加了市场供给
C: 提高了商品价值
D: 提升了产品质量



82、单选题  有些人从某一职位退下来后,常抱怨“人走茶凉”,这反映了他们过去在单位中拥有的职权是一种_____。
A: 专长权
B: 个人影响权
C: 法定职权
D: 信息权



83、单选题  社会保障体系中保障水平最高的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优抚
D: 社会福利



84、单选题  流动性偏好是指人们宁愿持有流动性高但不能生利的货币,也不愿持有其他虽能生利但较难变现的资产的心理动机。(例如,人们愿意以货币形式或存款储蓄的形式保持一部分财富,而不愿以股票、债券等资本形式保持财富。)一般是为了便于应付日常支出;或应付意外的支出;或是为了投机取利。下列现象适于用流动性偏好来加以解释的是_____。 ①孩子一出生,家长就为孩子未来上大学办理教育储蓄 ②金融危机背景下,股市动荡,股民纷纷退出股市 ③尽管银行连续降息,但人们仍将大量存款放在银行 ④经济不景气,张某为防下岗,不乱花钱
A: ①③
B: ③④
C: ②④
D: ②③



85、单选题  某街道准备从5个小区中选择3个小区进行环境出新,制定了如下条件:只有选择2号小区出新,同时排除掉5号小区,才能对1号小区进行出新;只要出新2号或5号小区,就不能出新4号小区;4号小区和3号小区中至少选择一个进行出新;1号小区已经确定进行出新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出新1、2、4号小区
B: 出新1、2、3号小区
C: 出新1、3、5小区
D: 出新1、4、5号小区



86、单选题  偶然性对事物发展的作用是_____。
A: 决定事物发展的根本方向
B: 可有可无的
C: 促进或延缓事物的发展进程
D: 加速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



87、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其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88、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话本产生于南宋,是说话艺人讲说故事的底本,它是适应都市的繁荣和市民阶层的需要而产生的。
B: 拟话本是模拟话本而作的小说,其名最初见于鲁迅的《中国小说史略》,著名的作品有冯梦龙的“三言”和凌蒙初的“二拍”。
C: 冯梦龙的“三言”又称“古今小说”,它包括《喻世明言》《警世通言》《醒世恒言》。
D: 起源于宋元说话的章回小说,以分回标目为主要特点,盛行于明清两代,是我国古代长篇小说的主要形式。



89、单选题  以下关于中国古代医学。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医的“四诊法”是扁鹊总结得出的
B: “五禽戏”是华佗模仿狮、鹿、熊、猿、鹤5种动物所创的中国传统健身方法
C: “医圣”是指东汉末年的张仲景
D: 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的麻醉剂



90、单选题  从创新的内容看,创新有组织创新、_____等。
A: 综合创新
B: 概念创新
C: 自发创新
D: 机制创新



91、单选题  属于碱性食物的是_____。
A: 蛋
B: 肉
C: 米饭
D: 蔬菜



92、单选题  世界上许多国家的著名城市都是沿河而建的,下列组合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法国一巴黎一塞纳河
B: 埃及一开罗一尼日尔河
C: 德国一汉堡一莱茵河
D: 匈牙利一布达佩斯一易北河



93、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髄
B: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
C: 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髓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94、单选题  公文在送负责人签发前,应接受审核,审核工作承担应为_____。
A: 机关负责人
B: 办公厅(室)
C: 文秘部门
D: 印刷人员



95、单选题  《凡尔赛和约》签订后,协约国联军司令福煦脱口而出这不是和平,这是20年的休战”,能够验证这一预言的是_____。
A: 欧洲策源地的形成
B: 亚洲策源地的形成
C: 一战的全面爆发
D: 二战的全面爆发



96、单选题  下列与“昭陵六骏”有关的人物是_____。
A: 朱元璋
B: 项羽
C: 李世民
D: 刘邦



97、单选题  扩张性财政对经济的影响是_____。
A: 缓和了经济萧条但增加政府债务
B: 缓和了经济萧条也减少了政府债务
C: 加剧了通货膨胀但减少政府债务
D: 缓和了通货膨胀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98、单选题  酸雨被称为“空中死神”,它会破坏土壤的结构和营养,使土壤贫瘠化,危害动、植物生长。其pH值范围_____。
A: 小于5.6
B: 小于6
C: .大于6
D: 大于7.6



99、单选题  下列有关法律规范的适用和备案的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地方性法规与部门规章对同一事项的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时,由国务院作出最终裁决
B: 不同行政法规的特别规定与一般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时,由国务院裁决
C: 地方政府规章内容不适当的,国务院应当予以改变或者撤销
D: 凡被授权机关制定的法规违背授权目的的,授权和所制定的法规应当一并被撤销



100、单选题  民生问题始终是人类社会发展中值得关注的一个重大问题。下列关于中外历史上涉及民生问题的重大举措有_____。 ①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②1995年,国家启动的“安居工程”③苏俄的新经济政策④罗斯福新政中的社会保障制度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9月烟台科技学院高等教育..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